俩姑娘8天7夜日本关西自助游(图文)

Dearmydeer (台州) LV.6
2016-04-04 16:15 2111/7
  • 出发时间/2015-08-13

写在前面

一般游记都带有自己的风格,或者工具性强,是可供按图索骥的攻略类型,或者情感充沛,是抒发所思所见的图文并叙类型。
好吧,因为心力有限,本游记郑重宣布,这是一篇脱离了高级趣味的流水账。。。
所以,开始吧。纯粹自己做一个记录。
时间:2015年8月13日—2015年8月20日
目的地:日本
人物:我和小虾。
拍摄工具:小米4I 渣图

1、总体花销、行李安排、行程安排

1.1总体花销
旅前花销就是签证910+富士电话卡150+飞机票来回4580+动车票600,总计6105,均摊到我3053元。
旅中花销就是两个人一共从银行拿了15万日元,用以支付日本的两个人的共同项目,包括住宿、吃饭、景点门票、交通。那个时候汇率还没有飞起来,大概0.055,所以均摊到我个人是150000*0.055*0.5=4125元。
然后自己另外的剁手买买买,大约在3000左右,所以我的总体花费在10000左右。

1.2行李安排
小虾带了一个28寸行李箱,一个背包。
我带了一个24寸的行李箱,一个背包,一个大挎包。因为反正飞机托运能托两件。
行李也不多,就是:护照证件包一系列、遮阳帽一顶、移动电源、IPAD、洗漱小包、换洗衣物,拖鞋一双。

1.3行程安排
航班是在去哪儿订的吉祥航空,时间价格综合得还好,不是红眼航班,都是下午两点左右。
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DAY1 :早起7:08动车出发至上海,到浦东机场12点,逛日上午餐,飞机14:50出发至关西。出关时间约20:00。关西空港第一终点站 19.40分利木津巴士出发 1个小时22分到近铁奈良车站,徒步至旅馆。历经了滴滴打车、高铁、地铁、飞机、巴士种种。
DAY2: 逛奈良町,和服变身,奈良公园和小鹿玩、夜游春日大社、逛万灯节、逛美食节、夜遇居酒屋。
DAY3:奈良坐JR到宇治,参观平等院、宇治上神社、表参道买抹茶、回程路过伏见稻荷神社夜游失败,然后清水寺夏日夜间特别参拜。
DAY4:日游伏见稻荷大社,爬到山顶,回旅馆午睡,然后搬家到新的旅馆,走花间小道,八坂神社,沿着鸭川看一年一度五火送山,回程路过京都大学。回来旅馆附近的白山汤泡了一下澡。
DAY5:旅馆用餐,出门路过小学参观,去了金阁寺,去船岡温泉泡澡,下雨了室内逛伊势丹百货。回程去超市买食材。
DAY6:用旅馆的厨房做了早餐。启程去大阪,下午开始逛心斋桥到晚上,买买买。
DAY7:逛黑门市场,逛大阪城天守阁。逛道顿崛。去阪急百货,去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DAY8:回程。

简单来说,就是如下图
我们飞到日本中部,呈逆时针转了一圈,又飞回来~跟着我一起念,1—2—3—4。

2、第一天:住在交通工具上的一天

第一天基本就把交通工具坐穿。
家里到温岭火车站滴滴打车半小时。
温岭上海高铁两小时。
上海到浦东机场地铁一个半小时。
飞机两个半小时到关西空港。
利木津巴士一个半小时到奈良
合计8小时。中间还不包括等车,和出关入关时间。
入关就耗费了我们将尽一个小时的时间吧。一个是空港入关的地方排队很长,大部分都是红本大陆跟团游和绿本台湾自由行,另外就是入关要填的外国人个人信息表,一表难求。

一入关就赶紧到空港二楼买ICOCA卡,方便以后坐JR火车用。然后去买巴士票。日本是个十分适合背包客自助游的国家,他的机器设备和路线指引都很棒,甚至于我们两个日语白痴都能磕磕碰碰地把购票机子切换成英语,然后买票成功
小虾同学等车,我匆匆跑回机场二楼罗森便利店买我们的晚餐,当时离发车只有十分钟。吉祥航空的糟糕的飞机餐根本填满不了我们饥肠辘辘的胃,兵荒马乱中随便买了中华大包子和葡萄酒,结帐的时候,店员一边弓着背部一边给我们结帐,一边嘴巴上喃喃自语:“……得斯……得斯。”大概是大包子一个多少元得斯,葡萄酒一瓶多少元得斯的意思吧,我当时还觉得好有趣。

一般游客都是到了以大阪为中心,住在大阪,再用一日斑鸠票去奈良,省时方便。但是我们这次在奈良呆得比较久,一个是因为当时是日本的中元节,奈良有一个万灯节,包括春日大社都有夜间活动,而且我们预备的和服变身也在奈良,所以就花了一天半。
我们到奈良的时候挺晚了,近铁站下车经过人潮,经过商业街,看到那些游兴正酣的游客恨不得以身代之!但还是老老实实拖着行李箱走了将近十分钟到了我们的旅馆。这个旅馆是一个家庭旅馆叫日和宾馆,一晚9900日元。我们两个人预定了四人份的榻榻米房,但实际上,进去还是觉得好小。四人份的房间,说来就是放四条床褥的大小。住在我们隔壁的是一群台湾的年轻背包客,正谈得高亢,说明天就要走。
一起唱,春夏秋冬~有多少人要走~~春夏秋冬~有多少人要留~

2、第二天:奈良

第二天早晨天气很好,好到随便拍一张不用滤镜就很美。早安,晨之美~

我们从饮料贩卖机买了水。很奇怪,贩卖机里最贵的是纯净水,反而橘子味气泡水和蜜桃味气泡水便宜。刚到的时候我们都好新奇地像小孩子一样喝这个味儿的那个味儿的水,后来还是纯净水最解渴,就都买贵一点的纯净水了。暂按不表,喝了水之后,我们自然而然找垃圾桶,找了将近半小时,才在兴福寺的嘎达角落里找到了一个回收瓶子的大桶。后来看微博相关报道,说这个是国民习惯,他们都是自己带袋子把垃圾带回家,然后再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或者烧毁,而且这样会提醒人,看你一天你居然生产了这么多垃圾,合该羞耻啊。
奈良日本历史和文化的发祥地,早于京都成为日本的首都,所以名胜古迹也很多,我们当时身处的兴福寺就供奉着他们的国宝级文物,最美的美男子阿修罗~嘤嘤嘤嘤当时就好想去看啊,但是他们非得十点钟才开门,我们就先去奈良町逛了,等我们回来,又晚于五点钟他们自然关门了,所以竟然就没看到阿修罗,真的好遗憾啊…
不过没关系,美食能治愈一切。我们就赶紧吃我们的早饭,奈良平宗柿叶寿司~
如果没记错,我们选的是鲭鱼寿司。

日本寿司的米都是越光米,好的寿司店都能联系到大米供货商的最上等好米。寿司和大米都是世世代代的匠人产业,好的寿司就这样世世代代被弄出来啦。这个寿司作为我们到日本的第一口寿司,算是尽职尽责。上面的鲭鱼有种咸鲜的感觉,我当时的印象应该就是“OMG我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咸鱼。。。”总之鱼皮银亮在绿色柿叶白米粒上特别好看。
单吃寿司又口渴了,就又买了一个和果子。其实就是长得好看的果冻啦。
不过和果子做得最高级的还能模拟富士山的落日,这当然不是升斗小民吃得起的了。

话说日本的牛奶真的奶味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浓郁的!

大佛布丁也好好吃!

然后就是很多奈良小鹿的照片。街边的鹿饼5元一袋,随便喂食。
他们都不怕生,而且好吃地紧,看你有吃的就步步紧逼。
“把吃的交出来,我就放过你”
我还看过,小鹿直接探头到鹿饼摊上吃现成的。。。
分享一只步步紧逼的公鹿。

瞎逛够了我们就打开GOOGLE MAP找之前预定的夏日浴衣的店叫雅。因为这家店除了日语还接待英语的游客,并且也接受网上预订。
没想到结局是,我们嘿嘿嘿地进去,呜呜呜地出来。
老板娘说“诶呀你们没有预约啊。”狠狠打了我的左脸。
不可能啊!我确认了两遍的。
老板娘说“预约成功按你收到我们确认邮件才作数”狠狠的我的右脸也疼了起来。
出门了上了邮箱一看,还真的是,在我发出预定的三天后我收到了拒绝的邮件,只不过我没有查看。。
不行,今天有花灯会啊,我们的梦想是穿着浴袍在花灯会上撸串串捞鱼啊!欲哭无泪脸。但今天租赁浴衣的店肯定都满员了,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找到另外一家售衣店。甚至学会了腰封结。

不得不说,这浴衣还真是有系统穿法啊。
先是白色里衣服,粉绳收腰,然后外衣,然后里腰封,然后外腰封,再是装饰绳。我感觉自己像寿司一样被外面的紫菜狠狠地收起来,大腿压根挪不开,只能小腿慢慢得小碎步,天杀的配合上木屐,简直是限制女性行动力的一大利器啊。走起来,多多多多的敲击地面声音,像日本古代片里,女的总是穿成这样揣着小包包,亦步亦趋跟在武士后面。穿成这样,不温婉不行啊。
然后我选了黑色底的黄色菊花外袍,日本不是黑色尊贵,黄花牛逼么,后来走在路上我觉得自己好傻,大热天的穿得这么深沉自己感觉都热死了。还好小虾机智,选了清爽的白底蓝紫色朝颜花,其实就是牵牛花啦。
然后我们就揣着手袋,多多多多得边敲地出门耍啦。

在慢慢逛奈良公园的时候发现了很多小鹿。
一只过人行道的小鹿。
这里的小鹿和人真是和谐共处啊,甚至马路中间会有标牌说,此地小鹿出没很多,开车慢行哦。

小鹿的屁股,真的长得好像爱心啊。

一只给另一只舔耳朵。
大剌剌在大马路中央,舔了很久。。。

玩够了,终于到了吃晚饭时间了。就是著名的春日大社门口的春日荷茶屋,据说每年都是根据时令限时供应粥品。
当时我们吃的是万叶粥。窃以为,就像是抹茶冷粥欸,并不是十分喜爱。
不过不妨碍它长得美,餐具也不错~

然后就是春日大社夜游咯。有舞台表演,但进内场要另加钱,再三犹豫。。没去。
日本很奇怪,春有樱花,冬有雪,秋有枫叶,想来夏天没有特别的景致,就常常会有各种夜游参拜。
比方说春日大社的这个万灯节,就是把平时不点的灯全部点亮,星星点点的灯光从山脚迤逦到山顶。春日大社又比较偏僻,现代的灯光影响不到她,三千盏灯一起点亮,特别有一种仪式感,走在山间小道会让人莫名想到各种值得怀念的事情。

奈良公园的花灯就是,在地上用灯摆成各种形状。手机拍摄,夜晚噪点多,角度也不广,只能说不能表达现场万一。
以及这么多人,我居然也没在地上发现一片垃圾。这真的太出乎我意料了。
以及,我终于见到了第一个有垃圾桶的地方,就是美食节上。

吃了什么,着实想不起来了。就记得每一份东西30人民币,用料相当相当的实在~!
有一种吃货最直观的感动。
因为左手拿吃的,右手拎包,又穿着降敏十足的浴袍,我只能在扎进美食节之前百忙之中抓了一张。
逛吃逛吃逛吃逛吃,我们就走回了奈良灿路都大饭店。就是我们奈良第二天的住宿处,这次是个三星级的宾馆,但是!她的房间依旧很小,我们把我们的行李箱打开,就没有过道了,走路只能靠跨栏。
然后当时大概十点钟吧,小虾也是受《深夜食堂》荼毒太深,说要出去找居酒屋。
这…怎么能拒绝呢。
于是在吃了晚饭和美食节后,我们继续去觅食夜宵。
在离我们宾馆一公里左右的巷子里找到了。现在想想真是胆大包天,可能因为垃圾不落地对日本有了相当大的好感,对于治安也无端地信任满分了。

这家店好像是个小两层,二楼是个姑娘开了个私房咖啡店。一楼就是大叔大妈们的私家厨房的感觉。
刚进去的时候我们还有点害羞,毕竟我们日语只会说,对不起谢谢打搅了再见啊。
幸好隔壁的大妈英语居然还挺溜的。
我们就探讨起了,我来自中国啊。中国像只鸡,我家就在鸡前脚那儿。。恩离上海近。
顺便画了图。

还嘬了点小酒。我喝了金酒,小虾喝了白酒。
还吃了烧鸟,其实就是烧烤,不过不得不说真好吃。。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超级嫩的!
然后开始探讨了,养狗、日本垃圾扔哪儿、近阶段的旅行、美食等等。
然后他们家的垃圾分类袋都是统一的,礼拜几的时候黄袋子直接放在家门口,等着政府过来收。
然后大叔也是刚从万灯节过来,说着拿出了单反,给我们看他的作品。。果然比我拍的好。。Orz
老板是个一开始很严肃的人,戴着厨师的白帽,直接从冰柜里捞冰块出来当当当加酒,咕噜就是一口,喝了酒就唠开了,然后说给我们拍照,然后比了个剪刀手。
最后,反正就蛮兴奋的,也有带你稀里糊涂的,醉舞回家去,明月逐人归,到了酒店就呼呼大睡。

第三天:宇治

奈良醒过来,我们就直接坐JR到了京都。我们这次的旅馆是在JR站点没几米的家庭旅馆。反正不管离景点近不近,离JR近就好,去哪儿都方便。
我们为了发挥自己购置浴衣的性价比,不畏艰辛,互相给对方穿上了衣服,研究了日本的打结说明书,打了个马马虎虎的背后结。
最后还是老板娘看不下我手残的系法,给系了一个难度系数高的。感情每个日本女人都会系,就跟系鞋带一样,而且,我还会鞋带的十种系法哦。

这回的午饭就在旅馆隔壁,吃饭是榻榻米,要跪着那种。
店员和食客基本是本地人,我们的英语她听不懂,她的英语我们听不懂。
小虾问了好几遍“what‘s ur special...”你们这里的特色菜是啥?
然后我就说,乌玛索乌玛索(日语好吃的意思)
店员就给我们选了这个,好吧,就是蛋盖饭?

然后吃完饭肚子饱,天气热,多么得让人昏昏欲睡。。我们就英明决断回旅馆睡大觉!
Zzzzzzzzz~
确实在日本的夏天,地表温度绝对四十了,只适合早上出门,中午睡觉,晚上出门游玩的。
然后睡了一个小时就英明决断地出发了,顺路也吃了一盒哈根达斯。

不知道为啥,哈根达斯好便宜,15一盒。在这个矿泉水都要六七元的国度,真的没有任何理由不买买买吃吃吃啊。
而且是我们很喜欢的香蕉味啊!!
一般在我们开心的时候,总会有UNLUCKY的事情,这次是坐车的事。
我们今天预计去的伏见稻荷大社。坐JR就可以啦。
日本车站站点很多,很多交通公司好像都公用一个站点,上层是JR,下层是近铁。
我们万无一失确定了楼层,确定了坐车方向……然后发出痴汉一般的笑容:“嗷呜嗷呜这辆车真的好快哦好感动”!
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伏见稻荷大社被车子甩在后面。。WTF
因为,即便是同样的方向,同样的起点终点,JR也有三班车啊!大概是特快,中快,普快。特快是不经过中间的小站的,呼啸而过。
比方不经过伏见稻荷大社
于是,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去了宇治。毕竟陶渊明同学也是迷路了才到桃花源的啊。
然后因为宇治是在计划外的,我们也就按照计划外地第一次打了日本的的士。
日本的的士司机不知道是不是有年龄准入门槛,必须四十岁以上还是什么的。我们见到的都是老爷爷辈的,而且严格遵守行业制度,我们随便在队伍里找了一辆车,他会告诉我们去这排第一辆坐,还没轮到他。我们打的也碰到两个人的行李,四个的士老爷爷来服务。。谜之感动。
当然价格也很喜人,打的炒鸡贵的。
都是文字,果然不早点记录,图片都丢光了。。总之我们去了宇治的平等寺。
总算可以上图了。

下图是平等院凤凰堂,屋顶脊沿的金铜凤凰像就被印在日元10000的纸币上。

非常遗憾的是凤凰堂里面不准拍照。我们进去参观了,不得不说,这个还是教科文组织说的世界遗产呢,门票三十。日本不管哪个景点,门票都很便宜,普遍二三十,包括金阁寺清水寺。
结构就是回字形吧,一条路走到底,然后沿路是佛像。比较壮观的是有一面墙,大概五米高吧,底部到顶部都是些形态面貌各异的佛像,线条流畅,仔细看了下还真的没有一样的。觉得值得参观。

宇治最著名的自然就是抹茶。逛累了就去吃抹茶沙冰~
然而,店里人特别多,我们就坐在在门口等,扇扇子,然后听着门边被风吹过叮铃叮铃清脆的声音。日本的降暑方式,除了商场宾馆,我觉得基本不靠空调。大部分是靠风铃,听觉上凉爽,或者和果子做成鹅软石在水底的剔透状,视觉上凉爽,或者直接沙冰冰淇淋冰镇西瓜什么的,味觉上凉爽。可能这就是日系夏天的味道。
以及,以前我也不喜欢抹茶。吃了以后觉得和国内的很不一样,好好吃!然后淘宝上基本上说,抹茶和绿茶的区别在于研磨方式。事实上,连种植方式都不一样啊。抹茶是盖被子种的,不晒太阳,闷声养甜度,植物香甜滋滋的。绿茶水太深,品评不来啊。不过国内星巴克的抹茶,配料表上都是绿茶粉(抹茶),大部分其实还是绿茶粉。
理所当然,到了抹茶之乡,怎么不买买买。我买了抹茶,150元40G,卖抹茶的萌萌台湾小哥告诉我,他做一份小山卷只要2G,所以可以做二十份呢。掐指一算,划算,我就买了,大海航行靠剁手啊!
然后我们前往宇治川,去宇治神社啦。

好吧,这一路我竟然一张照片都没有照。
简单说,就是这里有个,紫氏部像,然后有个游客罕至的宇治神社。
然后我们就JR回去伏见稻荷,试图弥补下午的未竟之憾,但是到的时候是五点。
不仅大社关门了!大社边上的各种私家小饭店都关门了!天哪,这是暑假,是游客旺季,拜托你们开门晚一点多赚点钱啊。。
我们饥肠辘辘只能去便利店买了点寿司吃。
傍晚的伏见稻荷。

稻荷的车站梁柱上也站着狐狸君。
狐狸君是稻荷大社的守护神啊。

然后我们去了清水寺…因为清水寺这个礼拜能夜间参拜,多难得啊!其实是我执拗要去,我们当时穿着浴衣折腾了一天,真的相当疲惫。但,小虾真的好好啊,总之我们JR东福寺下,又坐了好一会儿BUS才到的。
我们清水道上去的时候,大部分游客都向下走,有一种千万人吾往矣的感觉。
清水寺也是一张照片都没有的。
我们当时有一个项目,问了好几个去清水寺的小伙伴都说没有碰到。是大概“重回娘胎”的感觉,懵懂懂去的,好多人排队呀。用袋子装着木屐,一队伍人就进入了只容一人过的小黑洞,进去开始隐约有光,再转几个弯,就是【真伸手不见五指】。小虾在我身边,我都不知道往哪个方向捞她啊!只能听声辨位。都不知道下一步会不会踏空,只能小碎步一点点的挪,虽然身边人声鼎沸,但只感觉到自己独处深沉的黑中。
如果一个人走,多么的可怕。但出来,一定又是何等的灵台清明啊。或许就有一种重生的,从娘胎里出来的感觉。
清水寺大舞台何等壮丽就不赘述啦。
下山时候的三个泉水,择一个净手。它们分别代表,智慧、美貌、财富。
清水寺最美丽的是,下山时候转角处柳暗花明的一处小湖,夜晚的灯光把树影打到水里,湖面如镜面光滑,低头看水就像是抬头看天,夜中不知天是水,满眼清梦压星河。炒鸡美!炒鸡美!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四天:京都

新的一天,从好喝的牛奶开始~

因为牛奶太好喝,我们直接买了1L装的,然后问便利店的妹子拿了两个纸杯。
一边走一边喝。其实这样蛮不礼貌~
今天吸取了昨天浴衣的可怕经验,换了简单的休闲衣服,运动鞋。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第一站,就是昨天有憾的伏见稻荷……的寿司店。
这个寿司是快餐类,所以价格相当划算,才二十人民币一盒。
我这种钝舌头都觉得,不是特别好吃诶。

然后买一杯现开的橙子饮料~

伏见稻荷大社守护神是狐狸啊,小伙伴说三个金狐狸,如果你能在万千狐狸中发现一个,就是要撞大运,应该是发财吧。
因为这个大社就保佑商事的啊~
所以有很有大企业来捐红色的鸟居~就是后面道路上像门一样的东西。

这个才是旅行的正确着装方式啊~行动力满点!!
运动鞋T还有双肩包,以及双肩包里有雨伞,有水,甚至还有一个紫色的垃圾袋。

鸟居有很多根,一路迤逦到山顶。以葱茏的树林为背景,红绿相映,特别好看。
上面是企业名字,还有黑色的书法字。是每个游客过来必拍照留念的地方。
但是,美景常有,人少不常有,拍到画面干净没有人头攒动的照片,真的好难。
然后我们因为年富力强!衣着便利!就一路走到了山顶!
伏见山233海拔高,真心不高,我们爬了两个小时吧。

这个就是真鸟居和可爱的绘画鸟居!~

爬到半山腰,有一个净手的池子~
是可爱的狐狸大神叼来的。很多大社都会在门口弄一个净水池,游客用大勺子用阴凉的山泉洗去仆仆风尘。
这里是半山腰就有,洗了下我们又继续赶路~

然后不得不说哦,这里的雕像很多~甚至还有可爱的迷你小龙神。
是不是商人总是祈求各方神仙,来各显神通,保佑自己呢?
还有菩萨~

就在龙神没多远,有一尊菩萨。。
而且这个菩萨下面有个小沙弥,在迷之卖萌~
以及,菩萨的两米远,就是道教的道士,我没有照片。
这里的信仰真的是迷之杂糅。
不过看书里说,日本是信仰分为神社,这个可以在覆盖一个神社边上的一个区域,类似于中国的宗祠。还有就是佛教道教,所以其实也不矛盾的啊。

当然这个大社最多最多就是狐狸啦~
竞走两个小时后,我们就去吃了鳗鱼饭!!靠近稻荷大社的十字路口有家很多游客都会光顾的鳗鱼饭!

好吃!~第一口,很鲜嫩,酱汁带着一点甜,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狼吞虎咽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所以杯盘狼藉,这是属于光是回想都会流口水的美味啊。
他们每家店的鳗鱼应该都是自己弄的,看寿司之神二郎寿司的纪录片就知道做鳗鱼还挺复杂。一般我家乡的寿司店主营都仅限寿司,一天鳗鱼饭的销售量不高,私心揣测,他们应该都是!淘宝买的现成的鳗鱼。
然后吃了这个鳗鱼饭,很有种,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觉。

这条街上的大豆抹茶冰淇淋~原材量没有用牛奶用的大豆,可能健康度上更好吧。
像DQ一样倒悬而不掉哦~
而且这个比日本哈根达斯贵多了~商业化的冰淇淋总是不贵,这种私家的,总是贵的。
匠人精神啊。

女生必逛!喜多屋~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明信片。
接下去,我们又搬了旅馆。为什么搬旅馆呢,这因为我准备得不够早,BOOKING上性价比之选酒店都被订完了,我们又秉着年轻人穷游不怕苦精神,硬生生地制定了七天住六家宾馆的计划。所以截止到目前我们住了两家家庭旅馆,一家三星级酒店。各个旅店真的风格不一,但绝好的服务态度这个是绝对一致的!
这次我们坐BUS搬行李的时候,看到公交车上一根卖萌的人参。
这根人参,长得真的好可爱!

到了我们的旅店,旅店门口的这盏灯笼晚上会亮哦~
温暖的黄光~

这家店是年轻人开在家庭社区的,总台在A地,然后大概有BCDEF五六幢楼。每一幢楼的进出按门口的密码锁就可以啦,这就像是回家的感觉。而且我们当时两个人订的是四人间,没有其他游客,甚至还有一个大厨房!整栋楼都属于我们~仿佛在异地也有一个小家,我们那两天,说回宾馆,下意识都直接说“我们回家~”最棒的是家边上不远处还有一个澡堂子~这又是另一个美妙的体验咯~

CHECK IN了之后,我们一出来就发现了菜场~菜市场真的好整齐,和超市一样。

京都的家庭小超市没拍,奈良的充数~
其实京都的更整齐~

我们又坐巴士去祗园。
当然我们买了ONE DAY PASS,这样一天就三十元,随便做几次巴士都没关系啦~一般一次也要12元呢。
祗园是是很热闹的吃吃喝喝逛逛购物街,以及这么晚选择他是因为那一片的商店和八坂神社都是很晚关门的~
而且,那里有花间小道~或许还能碰到艺伎呢。

鲜虾荞麦面和鸡肉乌冬面,两兄弟。
这个在旅行中,只能算无功无过的一顿晚餐。
在谋杀我们对荞麦面的期待上,这碗面只能是轻微KILL,在金阁寺那家的荞麦面才是彻底的谋杀啊。
暂按不表。

那天是8月16日,沿着鸭川走,我们接下去看了五山送火。五山送火是弘法大师为了退散当时在世间流传的疫病,由山上点燃“大”字形形状的篝火开始。总之是人头攒动的,无数警察叔叔维持秩序,就像小时候赶庙会的那种感觉。
很多人甚至抢占制高点,跑到餐厅顶楼观看~

然后有穿着可爱和服的小姑娘和妈妈走丢了,很可爱地在哭。
一个陌生叔叔一直拉着他,和警察沟通。

到了大概六点钟,激动人心的仪式总算开始了~甚至下起来毛毛细雨。很多架着大枪炮的人,真的很担心他们的机子啊。
远处的山上,从大字的,横撇捺的中点开始,慢慢地向周边蔓延,渐渐地有了字的形状,因为知道是它汇集着很多人的目光,当一整个鸭川的人共同惊叹的时候,就会觉得有一种集体的温暖感。。类似于宗教。过了几分钟,整个字都亮了,夜空中最亮的字啊~
如果是古代江户,生病了的人知道,有得道的大师,在山上为自己祈祷,内心应该也会很温暖吧。

沿着晚上鸭川的人流,我们蹭蹭蹭地赶到第二个看景点。
因为地方离京都大学很近,看景完毕我们就去了京都大学逛逛。

这个很好吃~
最下面是酸酸的果酱,白色的一层是奶油,樱花色的是樱花不定,然后白色冰块一样覆盖的就是日本的寒天,然后再是两块水果,一片叶子。
长得好看又好吃。

至于这个蛋糕,我只能说,胆敢直接在甜品里放香蕉的我没见过。
一般香蕉切开后,很容易黑,就很影响颜值。。
总之哼哧哼哧地吃着夜宵,我们就逛到了京都大学。

都是些不明觉厉的条幅。。
这个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我们觉得好疲惫。
所以我们决定!
澡堂子泡澡去!

回到自己的小屋,整整睡袍我们就直冲澡堂子。
第一次去,还是有点羞涩。刚进门,伞都不知道怎么放。

然后进门,我们把伞锁起来,把鞋子锁起来…好多锁来着。交了大概40人民币我们就进去了。
澡堂子呢,整个氤氲着超级大的水雾,我和虾虾又是个近视眼,只能说满眼水汪汪满眼白花花。。倒是很想看看有没有美女啥的,但举目四望,一般都是中年女人,带着小孩儿。
大家都是先拿个小脸盘小凳子,在几十公分高的水龙头边上兜水搓澡,浑身泡泡,把自己先倒持干净了才能到公共水池子泡。
我们很想泡久一点,40元钱多回本,大概待了半小时,我们就脸红得像发热火一样,实在扛不住,只能冲出来了。
然后披好睡袍,推开澡堂子门的刹那,我突然领悟了泡澡的精神!
我来的时候淋着雨抖成狗,但是现在仿佛有真气流窜全身,一点都不冷。
然后我们就怀揣着一身真气,回去睡觉咯。

第五天:京都

今天的早餐是宾馆提供的。
不得不说,餐厅的环境很棒,有一个小小的天井,典型的日本小院子的感觉。
早饭就是三种渍物,煎三文鱼,一盅汤,米饭,还有最后的番茄汁。
对于女生而言,真的是刚好能吃完的饭量,而且样数多,很精致。
天井的树木因为昨晚下过雨,青翠欲滴。
想起日本最著名的怀石料理,其实就是嘴中的食物和眼前的美景相辅相成的,所以觉得今天的早餐有一点妙处,还是很开心。

虾看到日本有人家里挺着一辆德国大众车,很激动。。拍照。因为日本基本都是支持本国工业,很少很少很少能看到别国的车子。
天气阴暗,我手机渣,拍出来她的小黑手哈哈。

看到侦探事务所,她也很激动。。拍照。
真是晒成小黑手啊。

然后看到了日本的小学,她更激动了。因为她是老师,觉得有必要为两国的教育沟通做出自己的贡献。
于是,我们很打扰地向学校提出了,参观一下的要求。
日本人怎么说呢?一般都是不会拒绝人的,从我们那么多天的问路得到的充分经验。虽然他们可能觉得这个要求挺过份,但是他们觉得提出了,一般都不会弄得难看。印象里,菊与刀也是这么说的。比起有恩于人,受恩于人更让人难受。别人愿意受自己的恩,更是别人对自己的尊重。
扯得相当远,校方当时就给我们找了一个英语老师。
后沟通了一下,小升初,小学班级人数,课业情况,作业多不多等等。
虾已经功德圆满了。
然后我们去了金阁寺。

怎么说呢,日本的风景,怎么拍,都有一股很干净的气质在。
这个是到金阁寺门口的风景。

金阁寺的门票也超级棒的,是一张护身符~我倒现在还留着。
然后我们又开始连路吃冰淇淋。
哈根达斯,18元18元,每样都是18元。

然后吃午餐的时候,中午到了荞麦面的最后一击。
此生再也不想吃荞麦面。

样貌都是很美丽的,包括配菜都很好吃,那个豆腐皮,真的现在想想都馋。我从没吃过,这么有劲道且薄薄的且这么有豆腐香的。可以把整碗全部都换成豆腐皮么…
怎么说呢,这个面不好吃到,我们吃了一口,停筷子,然后叹口气,想想价格,再动筷子,然后停筷子,再想想价格咬咬牙…
我吃完了。
可能是因为汤水比例没弄好,整体过咸,可能是天妇罗入了水,就失去了味道。
然后那天下午,我们决定,继续泡澡。

温泉有天然的,人工的,其实这个都是人工,但是他作为最著名的钱汤是因为里面的雕饰精美,木刻华丽。
我们到的时候离他下午开业还有半小时。我们就附近溜达溜达,发现了吹玻璃的手工艺人,一只懒洋洋的肥猫,一个胖乎乎但很幸福样子的面包店老板,一家小小的居酒屋。

其中那家居酒屋的垃圾分类,简直惊到我,光是瓶子,他就分为塑料瓶,玻璃瓶,铁罐,铝罐。。
图里的分类更复杂,我看不懂。。

我们又嘬了一点清酒,吃了点豆腐渍物,嗯~
悠闲的下午~
然后我们又吃了咖啡,喝了橙汁,买了新鲜的黄瓜,嗯~

到了可以排队洗澡的时间~
澡堂子是禁止拍照的,当然。只能文字描述这特殊的经历。
我们以为我们是第一批客人,没想到,早在我们之前就有老爷爷老奶奶揣着他们的小篮子,在门口等着了,门一开,他们就鱼贯而入,熟练地置物换鞋。说是百年钱汤,其实也不过比寻常社区的钱汤贵了十元钱,以及,这里不提供肥皂。
比较搞笑的是,休息室的墙上还挂着追逃犯的招贴,提供信息可以有两万人民币左右。
然后雕栏玉砌,果然非常美~
嗯只能网上盗图了。

进去之后,和普通钱汤并没有特别两样。先自己搓澡在泡温泉。
搓澡的含义,我是今天才明白的,大家都是非常用生命在清洁自己啊,我都唯恐自己洗得太快,愣是洗了三遍。
然后细细看,这里的池子比普通钱汤多,甚至还有一个室外的露天池。
室内的池子,也按照,大小、温度、水流速度,池子材质是砖还是石的分为,N多类。几乎可以满足所有需求。
甚至有个地方是从池底喷热水,让你把脚底放在那里,几近足底按摩。
甚至有个地方是像凳子一样,让人坐着,然后从背部喷热水,背部按摩。
不过,待了半小时,感觉。。。快要窒息了。
我就出去露天的温泉透透气。然后有个中年女子,在那儿练瑜伽。
我一摸露天的泉水,亲娘啊,是冷的啊!传说中的「露天風呂」,是有冷热两个池子的。
我犹豫着不敢下,然后看到一个在里面刚泡了热池子的奶奶过来下了冷池子。简直不可思议。
后来我也试了试,一下水,整个人就冻得灵魂出窍了。
也不知道他们冷热交替是个什么理儿。

泡澡完毕,因为外面阴雨绵绵,我们就去了京都车站边上的伊势丹百货逛~
顺道吃了普通连锁店里的盖浇饭。
牛肉盖浇饭和鸡排盖浇饭。
很好吃,肉质特别嫩!!

吃完饭就是买买买买!
然后回家的路上,到超市买了点食材。准备第二天自己用旅店的厨房做早餐吃。

第六天:大阪

这就是我们的早餐,温泉蛋大虾青菜面~
日本的厨房电器好棒!!
我们也把这些东西洗干净了再走的。
今天我们要去大阪咯~
在酒店CHECK IN之后,发现酒店的电梯边上有一个重量称。
真是贴心,因为很多人都是关西直接这里买买买后走的,对于行李是否符合飞机限重总有些忐忑啊。
这么贴心的设计,不得不让我立下宏远的志向,我要买到23KG。
我一个人从下午两点逛到了晚上九点。

并且一个人孤单地吃了烧鸟套餐。

心斋桥这一带分布有无数药妆店。
最关键的一点是,她们的价格是不一样的。
我的印象是这样的。
南边的松本清东西种类多,价格一般,有中文导购。
松本清对面那一家,价格稍贵,没做好日本市场,直奔中国游客而言,店里的中文店员到处都是。
中间有一家不支持游客护照退税的店,平平不起眼,但是价格比退税了的还便宜。我在这里斩获了一只挖耳勺届中的劳斯莱斯。
北边有一家便宜药妆店,价格便宜到哭!!支持退税,没有任何中文导购。
所以我比跟团游的游客有优势啊,我逛了七个小时,等我回到酒店,倒持了下行李箱,已经这样了。

然后比较搞笑的是,因为我们买东西分头行动的,回来我们都给对方带了东西。
都是一样的,远近驰名的蛋糕。
我带了原味,小虾带了抹茶味。
决定了,就是你了,夜宵君~

第七天:大阪

美好的一天,从黑门市场吃河豚开始~
虽说是吃河豚,但是也像西餐一样,一道菜一道菜来。
先是开胃小菜渍物,然后是清汤鱼片,然后是烤鱼块,然后把鱼汤加蛋加饭,做成泡饭吃,最后喝个茶漱口。
完美收工。
不知道怎么形容每样好吃的菜,我只能说,很嫩。
每样食材都很新鲜!吃完觉得心情很好,美食具有治愈力,这是理所当然的!
如果深夜的时候,有那么一道菜,一天的疲惫也会没有吧。这也是深夜食堂的意义吧。

以前在知乎上看到说,手残养什么植物好?
别人推荐,空气菠萝。1000日元。
今天在黑门市场看到了,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完全生于空气的植物。
自顾自的多么独立,好喜欢这种精神。
可是不能带回家了,不然就是物种入侵了。

黑门市场就是菜场啦,不过这里的地面炒鸡干净。
然后很多人在这里生吃各种壳类动物,直接用刀撬开,然后生吃。不可思议。
我们就喝着我们简单温和的豆浆,随处逛。
下一站,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然后我们回到道顿崛又是一顿胡吃海喝!

这么逛了一天还是很累的,就跑到一家绘画店里,休息顺便画肖像~
画师很画画特别快,仅仅用了十分钟左右,然后价格是200左右~美好的人工果然是最贵的。

因为蟹道乐,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就仅仅取了个号,然后直奔梅田蓝天空中庭院去了,顺道逛了一下阪急百货。
大部分的日本,可能是因为地震频发,这里少见高楼建筑,因为土地资源少,几乎这里的每栋楼都靠得很近,街道也很窄。但是到了梅田这边,完全不一样了,高楼给人的感觉就像上海一样。其实这里其实都不太高的。
但是高山中的华山和平原上的泰山,她们海拔相差很多,但同为五岳。总之,震撼是一样一样的。
而梅田蓝天就是其中佼佼者,很高的一栋楼,俯视整个梅田区域。

基本所有人登上来的感叹都是,“哇好浪漫啊~”
这里是环形的空中庭院,其实是很窄的,并且不准打伞,为了容纳更多人且不出事。
雨渐渐变大,我们也觉得寒冷,就回去道顿崛吃螃蟹咯。

最后的ENDING是我们回去路上的甜品冰淇淋。

第八天:回程

小虾忧伤得在机场吃了最后一份正宗寿司。

以前没想到顺下一次旅游需要这么多时间。

回忆一天的行程,讲述其中的事情,就要用一天。
这篇游记也整整倒持了一个礼拜。
既然回忆和经历需要的是将竟然差不多,那不如享受每一天吧~
然后和小虾一起,两个人想看的想吃的想玩的都得到了圆满,回来也并没有任何龃龉。
疲惫的时候互相帮助,毕竟拖着行李搬酒店是很困难的事。
对于旅行,我觉得旅伴的重要性胜过旅行的风景~
整体还是很开心的,期待下一次的出门~

2016-04-04 18:26

2016-04-04 20:0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5 12:25

引用 o新奇杂货铺o 发表于 2016-04-05 12:25:27 的回复:

回复o新奇杂货铺o:哈哈祝您美梦,神游天下!

2016-04-05 23:40

哈哈,挺不错的啊

2016-04-06 12:2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01:0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