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撒欢二人行(#哈尔滨、雪谷、雪乡、魔界、长白山、雾凇岛#)

静静 LV.5
2016-04-04 16:19 1610/6

吧啦吧啦~~

作为一名典型的水瓶女,做什么是一向都很少过大脑,这次突如其来的大东北之行,也是一个脑袋拍出来的。但既然是决定了的事,咱怎么滴也要妥妥的做好呀对不。说实话,作为一个南方土著,打小儿从没去过这么远的地儿,不过东北怎么滴也得冬天去一次呀,那彻骨的寒冷想想都暗爽(哈哈!!请忽略小主精神分裂的强烈情感)。拉上老妹儿,坐了24小时的火车(24小时火车并没有小伙伴们形容的那么恐怖嘛)就这么呼呼地过去了。好啦,咱们的撒欢这旅就此开始喽~~~

【关于路线】哈尔滨—雪谷—雪乡—魔界—长白山雾凇岛
【关于住宿】哈尔滨哈尔滨西街青年旅社1晚;卡兹青年旅社1晚);
                     雪谷(雪谷主题宾馆1晚);
                     雪乡(杜云波家庭旅社1晚);
                     魔界、长白山(宝石酒店2晚);
                     雾凇岛(嘎拉哈青年旅社)
【关于车辆】卡兹户外自由行提供从雪谷到雾凇岛,6天5晚的车辆接送和住宿(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实惠的,运气好还能蹭到跟团游的导游呦~毕竟东北咱都没来过,就地找包车和住宿还是需要运气和鼓鼓的荷包的,当然啦!土豪们,请自行绕过。。。。。。。)

【关于服装】上装:短袖(贴身)、保暖衣、大羽绒服
 下装:保暖裤、打底裤(厚的和薄的)、雪裤(下装基本就带了这么多,到时根据温度进行增减)
 保暖装备:口罩(挺重要的,不过戴眼镜的童鞋,会感觉有些不方便呢)、手套(一副可以带着玩手机的那种、一副户外防水的那种)、围巾、     帽子(我带的是线帽子、老妹带的是雷锋帽)、暖贴(我貌似只用了一张吧,主要就是用来给手机保温了啦~)、羊毛袜(厚的那种)、雪地靴(我的是皮面儿的,老妹的是UGG的,反正这么多天一双也就够了,在冰雪大世界,感觉不管什么鞋用处都不大呀~)

大东北 ~我们来啦

DAY1:宁波杭州长春
    这一路可把我颠的呀地铁转高铁,高铁转地铁转火车,宁波杭州东站转杭州站转长春,幸好皮糙肉厚的没散~~~
咱这出发的第一天恰巧是腊八节,还愁着早上急着没喝粥来着,你说这人走起运来,连天儿都是美得。到了宁波火车站恰巧有组团来发粥的,小妹妹乖乖地去妥妥的拿了一碗~~

你看这料足的,本来想一人一碗的,瞧这量两个人一碗足够了。差不多等我们消灭了它,也就开始检票了(这时间掐的 准准哒~~),虽然没买到坐票,但是一个小时也是很快滴。买票的时候没注意到站点,宁波杭州的不小心买了到杭州东站的(杭州东站属于高铁站,到长春的T字开头的火车是没有的,必须到杭州站)。这就意味着下了站得直奔地铁站,大概半小时吧,就到了杭州站。因为时间掐得比较紧,差不多下了地铁站就开始检票了。真是一顿猛冲,每一站都急急忙忙的下车,再急急忙忙地下车。老妹说咱们真是还没开始就开始囧了,不过还是好开森~~

好不容易上了车,这笨重的大箱子成了大问题,怎么也放不上去,坐对面儿的一个东北大哥二话没说蹭蹭蹭就把我们的箱子安顿好了,东北大哥真豪气。想不到没到东北就得到了这么暖心的帮助,相信这次东北之旅也是暖暖哒~快到南京的时候一个大哥晕倒了,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气来,列车长也过来了,劝他在南京站下,找个医院啥的去看看。但是这大哥沉默不语硬是不去,怕是舍不得这几百块钱的车费吧。快过年了,大家平平安安的就是好。
        杭州长春整整24小时的车程呢,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火车,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呢。上了火车之后周围的人陆续去排队等硬卧(所以想睡硬卧却没有抢到票的童鞋也不要惊慌呦,先去买个硬座,只要一上火车就去找列车员排队等空余的卧铺就行了),我记得,我们那一趟补到卧铺的人还是挺多的。但是我和表妹坐那儿岿然不动,谁也别想改变我们一坐到底的决心,哈哈~~幸亏之前买的零食多,表妹在车上不是吃就是睡,除了睡就是吃,可爱死了。差不多等到了长春站咱们吃的东西也就差不多了,真好,又减少了一个大包包。24个小时的昏天黑地,咱们终于快到了。1月18日早上八点到的山海关,还有一站就到长春了,这心里头的兴奋劲儿呀。一哥们儿从山海关上来说不冷,还喝着冰冻的红茶呢,大东北的汉子们就是厉害哈(此处省略十二万分的赞)。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要到长春了,当时感觉这脚吧涨得慌,估计是肿了,毕竟这么久的火车,除了去趟洗手间基本没怎么活动筋骨。

DAY2:长春——哈尔滨
       咱们终于到长春了!!长春哈尔滨,K157晚点50分钟,姑娘我们也是醉醉的,候车室里头就能感觉到那股韩流,本来穿着尼大衣蹦次蹦次的我,开始还扬言“也没那么冷嘛,根本不用羽绒服呀”,可过不了10分钟我就默默地食言了,打开行李箱乖乖的换上大羽绒服,顿感世界还是充满爱的!
       哈尔滨~我们来了,好不容易等来了从长春哈尔滨的车,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也就到了吧,出了哈尔滨站,原谅我的年少无知,那叫一个冰天雪地呀,火车站的广场上积的就是那一层厚厚的冰(走路一定要小心呦)。本来是想坐公交车去中央大街的,但是找了一大圈儿也没找着。还是乖乖去打的吧。火车站的出租车司机可傲娇了,三十块没商量。行吧,这天寒地冻的,也不要在外头瞎晃悠了。快到中央大街的那一段路堵得呀,可见去那块儿的人有多少。司机师傅好不容易把我们拉到了,中央大街入口的地儿,还真是难为他了。可出门就靠百度地图,还经常走错路的我们,的确是让师傅失望了。本来中央大街入口右手边就是西街青年旅社,右拐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我们硬是“跟”着地图绕了一个大圈还是回到了原地。这中间,我摔了一跤,老妹摔了一跤,还真是中国好姐妹呀。。。。。。
       兜兜转转,总算是被我们找到了,说实话这青旅的地儿还是有点小偏僻的,不过经过这么久的颠簸,有一个小窝可以让我们休息下,已经很满足啦!!下面附上西街青旅的图片,供大家参考呦(请原谅国产神机的渣渣像素)~~

西街青旅的门面是比较小呢,在一栋居民楼下头,不是太显眼,走着走着是比较容易错过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呦~那个门口挂了两串红灯笼的就是青旅的门儿了(ps:大家推开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门一推开就是向下的楼梯,大家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下楼梯之后老板娘是给大家准备了拖鞋的,记得换过拖鞋之后进去哈~~

门面虽小,可是走进去别有洞天,办好入住之后,老板娘热心地带我们去了房间

咱们这次睡的是8人间,因为我们进去之后正好还留了个大一点的下铺,我和老妹就被塞进了一张床上,不过这段旅游旺期,床位紧张还是可以原谅的。

卫生间在此(不过只可以洗澡呦),整个青旅貌似只有三个公共卫生间,而且咱们这个8人间貌似是唯一一个自带卫生间的呢,真真的华丽呀!对了,这里不得不提下东北的暖气啦!!效果真是杠杠的,基本在室内,我都是短袖加睡裤,总有一种身在夏天的恍惚,这感觉着实乐坏了我们这些从没享受过暖气的南方孩子了。每天洗过澡后,把需要洗的啥袜子之类的,顺手洗过了,挂暖气片儿周围,第二天保准干巴巴的,穿着还暖和,乐死宝宝了~~

DAY3:哈尔滨一日游
先上图

那天的温度是这样色儿的

咱们的装备是这样哒:帽子、围巾、口罩、手套、羽绒服、加厚打底裤、厚底雪地靴

马迭尔冰棍儿,奶味儿十足,五元一只你值得拥有~~

冰棍儿的售卖窗口是这样哒~来晚了可是要排队的呦~

生活就是这么多姿多彩,拿着马迭尔去找华梅,十点十八就要开始咱们的午餐吗,想想还是有点不确定呢。哈哈~此时的华梅根本用不着排队,排队什么的都让他们去见鬼吧,哈哈哈哈~~一楼装潢一般,服务员直接把我们带到了二楼,呀呀呀,真美,尤其喜欢这超级大的水晶大吊灯,咱们可就是坐在这大吊灯下头的位置上吃的呦~~先不谈吃的咋样,氛围还是不错哒!!

#俄式田园沙拉# 这上头厚厚的一层酱,真是太实在了,酸酸甜甜的我的口儿

面包套餐(面包+黄油+草莓酱),感觉这面包片儿就是大列吧上切下来的,更喜欢面包沾着红菜汤吃,味道不错呦~~

#红菜汤# 顾名思义就是红汤汁儿里头加些白菜啥的

来!分享下我们的午餐:面包套餐、红菜汤、奶油菇汤、俄式田园沙拉、肉饼,感觉不错,估计是汤汁什么的太浓稠了,没吃多少就有点饱了,反正就当体验下吧(PS:肉饼感觉就是那种香肠肉,很碎,开始还以为像牛排那样整块子的肉肉呢)。我们俩人大概花了106吧,人均50多,不错不错!!

酒足饭饱之后,准备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离中央大街也不是太远,路过道里菜市场就进去逛了逛,东西好多呀!各色炒货、红肠、大列吧啥都有,考虑到买这么多东西还要带到西街青旅,之后还要我们人力运到卡兹,就准备等第二天把东西放到卡兹之后再过去逛逛。

圣索菲亚我们来喽~虽然之前看大家的游记说是大教堂看看外头就行了,里面没什么看头。但是既然来了还是没能免俗,被老妹硬是拉了进去(当然,门票还是要买的啦~)教堂里头是没有修缮过的,有些墙面上已经出现了很长的裂缝,历史感扑面而来呀~教堂里头的地儿不是太大,我们大概也就逛了20分钟左右吧,地儿小人还不少。(还是建议大家大教堂咱们在外头逛逛就行了哈,里头就。。。。。。。)你们懂得哈~上图上图

晚上去吃了东方饺子王家的饺子,感觉是有点和我们南方的饺子有点区别呀,除去酸菜的馅儿不说,饺子皮在口感上就有点区别。咱们两个人点了一份饺子,一份拌凉菜,感觉饱饱哒~~最后在回西街青旅的路上去了趟超市(叫什么来着,就在中央大街,那边的柚子不错)捎了些酸奶

DAY4:西街青旅—卡兹青旅—冰雪大世界
        今天从西街出来,直接过来卡兹这边办理了入住(其实相比其他青旅而言,卡兹的标间算是比较贵的了,当然土豪们请绕行。要不是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去雪谷,我们就可以在西街再住一晚喽~)。我们去的时候,还没能开始办理入住,就先把行李放在了他们的储物室(就在服务台的右手边),咱们两人又可以出去HAPPY了!!

对喽!咋俩又去逛吃逛吃啦~~真没出息呀

看吧,量超级多的,战斗力有限,差不多两张饼就9成饱了。对喽~那个炒鸡蛋一定要点呦,我不会告诉你它超级好吃呦~~(之前看攻略说是会送小米粥之类的,我们去的这一家,粥是单点的)。去中央店的童鞋们,记住了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列巴了,真的是货真价实,好大一坨,我们竟然把它背回了江苏,也是够够的。在去雪乡的那一段,真真的是块大石头呀,“夜路必备,防狼圣器”哈哈哈~~最后被老妹带回家,送人了,实在是没法下嘴!!

冰雪大世界,我们来喽~~我们是在中央大街那边直接坐公交去的,人暴多,满满一车人。一下车就有好多人围过来,让你买什么溜板之类的东西(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管是15块一个,还是15块两个,现在1毛5,我都不会要了。想当初进去了,还出来跑了老远买了两个,结果。。。。。。你懂得,压根儿没用过,主要是里头的大滑道不让用,还会给你一个一个收过去,你说最后谁还懒得去拿,就算丢了呗。

整个冰雪大世界的面积不算太大,但是真的好。。。。。。冷。。。。。。。感觉就像进了一座大冰库,还是露天的。我们大概是3点多进去的,主要是想进去看下晚上的灯光。去早了,我感觉自己是熬不到晚上的,冷冷冷,尤其是脚脚脚!!我们大概在里头带了3个多小时吧~~

这就是里头最长滑道的排队情景了,真壮烈呀~~好在我们去的早,不过也要排个1个小时左右,就为了最后的那不足1分钟的刺激。不过真的是值喽。对于第一次玩滑道的童鞋也不要担心,首先,那块滑板是超级坚固的,绝对承受得住你呦;而且,那个滑道设计得挺巧妙的,正好一人宽,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滑出去或是怎样,出发前师傅会教你一些基本注意点,到时注意下就是了。绝对值得排一小时的队呦,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去尝试下的~~

一进大门,就正对着一个剧场样的建筑,这里有有免费的现场表演看哟
(主要是里头比较暖和,当然那帮俄罗斯美女帅哥的表演也是很帮哒!)。剧场里头有饮料和爆米花之类的售卖,只要在里头消费,你就可以坐前3排了(额。。。。貌似是三排吧,反正就是前面几排啦~)还有,吃的东西是不允许带进去的,比如什么冰糖葫芦之类的啦~~

晚上更冷了~~冻死宝宝了!!!

DAY5:哈尔滨—雪谷
      之前有说过我们报了卡兹的自由行,所以嘞,去雪谷的车就不要我们费心喽~早早的起床、退房。因为报自由行的人比较少,所以我们是和报团的那帮人一辆车过去的,车上认识几个小盆友可有爱了,还遇到了几个老乡,真是惊喜不断呢。虽然一路上,有些小插曲,但是导游考拉和江湖都特别尽责,最后还请我们吃了午饭,这算是我们自由行和大家吃的的第一餐吧。真不错,之前就有耳闻北方的菜量挺大,这次算是见识到了,确实。。。。不少,老板菜也烧的帮帮哒~~

请自动忽略,我们乱乱的风格。我得好好夸夸这床,我们只有两个人,但是老板娘帮我们安排了个5人大炕,你说这能不开心吗!容我先大笑三声:哈哈哈~~

晚上和大家一起包了饺子(当然是酸菜馅儿的啦~~猜猜哪个是本宝宝的杰作)当然饺子只是晚餐的一部分,还有好多菜呢!说好的减肥呢,到了东北你就别想实现啦~~晚餐后,就和大家玩起了篝火晚会,挺HIGH的,不知道谁在附近的小店买了几个小烟花,结果貌似是过期或者是质量不合格的,放着放着就炸了,搞得老妹大腿上紫了一大块,回家后大概一周才好(所以介意大家,最好不要在附近买烟花之类的,高兴固然重要,不过如果出现危险就不好了)。

DAY6:雪谷—雪乡(翻越羊草山)

因为没有过度开发,而且住在雪谷的基本都是准备第二天翻越羊草山的,所以早晨的羊草山还是挺美的~

看着马儿这么辛苦,我们给了两个冻梨它吃,马儿吃得可欢了~~

这广告植入的,太让人开心了~~

从上午8点到下午2点,差不多6个小时的穿越,虽然是有点累啦,不过真是值得了,山中的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到了雪乡我们入住的的是杜云波家庭旅馆,我和焓焓又是住的5人大炕,这开心的呀~(PS:入住的时候房间门上是没有钥匙的,如果想要钥匙的话,得找下老板,100押金给房门钥匙哈)老板一家人可好了!对了,旅馆里头还有个小超市,挺方便的,当时焓焓买了两碗泡面价格也还好吧,需要补给的童鞋,可以在他们家购买呦~等不及出门儿逛了逛,买了些冻水果什么的(其实除了桃子,其他还好了),也就尝个鲜啦~其实后来咱们买的苹果什么的,放在背包里头,最后也变成了冻苹果了呢,味道就和你把水果放冰箱速冻里头,再拿出来吃,那个口感是一样一样的啦~之前,不管是有些攻略还是听朋友说,雪乡的物价可高可高了,其实也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离谱啦(小伙伴买了个烤红薯,貌似也就10块大洋吧)。

雪乡入口的地儿就有两小只迎接我们,赞赞赞~~

雪乡里头有个展览馆类的地儿,介绍了一些雪乡的风土人情,对于刚过来雪乡,对外头的温度不是太适应的童鞋,这地儿不错哈~~

雪乡拍照人最多的地儿(当然除了梦幻家园啦)就是这儿了,这时候中国大妈抢镜的实力我算是领教啦,哈哈哈~~

DAY7:雪乡——长白山

梦幻家园是看不到日出的哈!当时我们还天真的爬到了最高处,结果眼前全是树枝啦~~

进入梦幻家园一直往前头走,会有一条登山道。反正不管啦,跟着大家上去就是喽~到了一定的高度它会有个平台供大家休息或者拍照之类的啦~~其实上到这么高也就差不多啦~~但人总是好奇嘛,总想看看上面究竟是什么,又屁颠屁颠地上去了,结果。。。。你懂的哈。最上头是棵大树,一课系着红绸子的大树。。。。。。这条山道貌似只有一条,也就是说要原路返回了,而且台阶还是挺陡的呢~~不过,还好,旁边有几条滑道,估计是游客蹭出来的(因为这小土丘上树挺多,所以想尝试滑道的童鞋一定要控制好速度,而且要时刻注意滑道上的树根之类的)
      差不多6点左右咱们就准备入住宝石小镇啦~~
      关于住宿,还有个小插曲来着。因为之前报的自由行套餐中,承诺的是两晚的五星级酒店,但是等到了那边,却让我们住青年旅社。如果是我和老妹估计也就这么住下了,但是同行的小伙伴:河北95后小伙儿,愣是不干呀。联系了携程的客服和当时一道儿的导游,不过也就等了30多分钟吧,说是当时信息出现了小错误,可以入住红宝石酒店啦~~~青旅的老板人可好了,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这不开心死宝宝们了,房间和床都超大的~~,房间内的装修也不错,不过电视的信号总不太好

DAY8:魔界、长白山

早上6点多就被江湖的敲门声惊醒,原来是要去魔界了,时间好早都没来得及洗漱,就匆匆出门了。去魔界是奔了雾凇去的,地方不大,门票60

8点左右会酒店吃早餐,好丰盛的说,吃了6、7天的馒头白粥也该补充补充了哈~~

吃过后背着个包就坐车去长白山了,路程不是太远,因为打算从长白山回来后去泡个温泉什么的,就去青旅买了套泳衣(那泳衣真是丑CRY,对于已经打算泡温泉的小伙伴,还是尽量自己带泳衣什么的吧)。大概10点多到的长白山,去租了双护膝,因为自己的羽绒服本身就比较长,所以也就没有租长羽绒服的必要了,租金的话,护膝貌似是50吧。当然有需要冰爪的那边也有租的,因为之前翻越羊草山的时候,我们在雪谷有买大概10元一副吧,所以这次也就没有租啦~~
       如果想去天池的话,一般都是要坐越野车的。山上那叫一个冷呀,零下40多度,再加上7级的大风,南方的孩子这次算是体验到什么叫极寒了~~

虽然天池是冻着的,不过也超美得,这冷我扛得住,哈哈哈~~
      越野车把我们送下山,就打算去看瀑布了,其实这中间还是有点距离的哈,半山腰有卖温泉蛋的,10块3个,这可是江湖强力推荐的呢,味道棒棒哒~~
      好不容易看到了瀑布,有点小失望!基本都冻上了,只有一点点水流,不过还好啦,一路上的景色也不错的呀~~

下山喽~~下山直接去泡温泉,听说是长白山下的第一眼温泉,超级棒的~~我和焓焓在美团上团的票,一张188,还送小小冰淇淋一个!
   这温泉真不赖呀,它是有室内和室外两种的,室外零下30多度的温度加上40多度的水温,那叫一个爽呀,头发都花白花白的了~~
   哈哈哈~泡万温泉后,咱们三去吃了烤肉,都到了延边了,怎能少了烤肉呢

安安静静的美蓝子!!

静静喝酒的美铝子~~
今天又是一个HAPPY ENDING~~

DAY9:绿洲滑雪场
      今天是在大东北的倒数第二天了,想想还是有点不舍来着。今天8点从酒店出发去绿洲滑雪场,大概下午两点多到的,我们三没有过去滑雪,一来是根本就没这打算,而是实在是怕摔呀~~哈哈!于是,咱们三就坐自习室里头点碗儿麻辣烫,静静地等着他们(那边儿的小吃还真心不贵呢,一份麻辣烫量超级多的,相加辣的童鞋注意了,普通辣=超级辣,注意了哈)。大概4点多结束了滑雪,5点多到了嘎拉哈青年旅社,我和焓焓被安排和导游江湖住一屋,5人炕也挺爽,今儿就早些休息了,明天还有最后一站——雾凇岛

DAY10:雾凇岛——吉林——长春

可能雾凇的形成对温度和湿度都有一定要求吧,很不幸,咱们那天去并没有看着,因为之前雾凇岛的票是直接从江湖那边拿的,所以也就退不了了(PS:我建议大家还是直接去雾凇岛的入口去购票吧,因为从韩屯走到雾凇岛还有一定距离,从江对岸就可以看到岛上是不是有雾凇可看,如果当天的气候并没有出现雾凇的话,我感觉是没有必要进去了的,因为魔界也可以看到雾凇呀,而且我个人感觉效果并不比雾凇岛的差,魔界和雾凇岛大家也可以选择一个去观赏)

到了吉林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吉林火车站,从火车站直接买票去了长春,二等座31.5。因为到长春差不多也就下午了,而且之前定的是后一天的机票,索性在长春再玩玩。咱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最幸福的是,旁边还有个万达~~在万达还愁没有好吃的吗,哈哈哈~上头就是咱们的晚餐啦~~

DAY11:长春——龙嘉——上海

因为定的是12点多的机票,所以嘞9:50的高铁直接过去龙嘉了!!12点多准时登机,要回家家喽
差不多是下午3点多就到了,最坑爹的是咱们竟然到的是浦东国际机场,在机场就兜兜转转了好久,最后还坐了机场大巴,去了上海汽车站,终于可以回我的大南通了。。。。。。虽然晚上11点多才到~
       这次咱们的东北撒欢儿之旅算是圆满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长途旅行呦~~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5 10:25

引用 lzttlove 发表于 2016-04-05 10:25:26 的回复:

回复lzttlove:除了圣索菲亚大教堂的一张还是几张来着,还有长白山大光圈儿的一张,基本都是原图呦,华为国产神机,和一部iphon6

2016-04-06 12:4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1 01:00

引用 joyrice 发表于 2016-04-11 01:00:18 的回复:

回复joyrice:互相学习哈~我也是第一次写来着

2016-04-11 10:4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1 12:50

引用 xuleixuhb 发表于 2016-04-11 12:50: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