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中 闪游嵩山

shanny LV.3
2016-04-04 16:27 658/9
  • 出发时间/2016-04-02

2016.4.3,清明小假期,完成事情匆忙开始了我的五岳之旅。晚上等火车的图中顺便记录一下 ,方便后来人。
早上订的票 ,上海出发,比较急,幸运抢到的票。然后路上看攻略,订房间。
简介嵩山嵩山分两座山头,太室山和少室山,到了景区可以看到两个山体,但是就像邻居一样,你不能一下去串两家的门。看其他攻略说太室山景色差一些,人气也少,就直接爬的少室山。太室山少室山名字来历不多说了,和大禹的两个老婆有关。
少室山入口少林寺景区,出口三皇庙景区,也可以反过来入口三皇庙景区,出口少林寺景区。少林的来历就是因为在少室山的深山老林中,取少和林挂名少林寺少林寺入口旁边就有索道,索道这一段路其实没任何景色可看,预算允许就直接坐索道走这一段,然后开始爬山,后面的路还有一半多些,索道单程50双程80。然后下了索道继续往前走,就是比较漂亮的栈道和山体,有山的感觉。过了栈道到三皇庙,再走一段路就下山到达出口“三皇庙入口”了。栈道路很长,而且峰回路转,有点考验体力。我的建议是反过来从三皇庙入口进,然后爬山,然后下山,这样下山之后直接再去少林寺看一看,因为买票的时候是爬山和少林寺参观票一起的通票。少林寺少林寺入口检票口进去之后,至少两公里。而且从少林寺入口下山,是可以有很多车到洛阳郑州的。
说一下交通,我是从上海郑州郑州火车站对面就是汽车站,有直接到少林寺的旅游专线,28元,早上六七点钟就有车了,1.5小时或者多一些路程。旺季最好坐早点的车出发, 因为到了景区附近,大家知道的,车很多,肯定堵。嵩山郑州下面的县级市 登封。你也可以首先到郑州或者洛阳然后坐大巴到登封。都很便利。然后在登封坐公交去太室山或者少室山。具体公交,大家去其他攻略看一下,我没记。如果打算去三皇庙入口开始爬山,可以在郑州坐车直接到登封,然后找公交,或者在郑州少林寺专线,到了少林寺那边找个车去三皇庙入口那边,30元足够。因为少林寺入口开始爬,那一段真没意思。你也可以从少林寺那边开始爬,然后到了三皇庙入口,找个车回来,再去看少林寺,花钱一样,只是多走两公里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释放心情,很快玩过就走了。希望大家开心。已经三山五岳去了泰山衡山嵩山黄山。希望大家喜欢爬山,考验体力,欣赏自然。
总结一下:嵩山郑州下面的县级市登封嵩山分太室山和少室山,少室山风景好一些;
其他地方来的游客可以到郑州洛阳,然后大巴到登封或者从郑州直接大巴到少林寺景区;这边消费低的,不用担心money,不过当地司机小心点就是,不要被骗,多看攻略搞好交通;少林寺里有和尚义务讲解,你可以过去找,然后讲完了布施财务即可,我幸运,随便问了一个,是我老乡,他就从头到尾给我讲了一些,文武并用禅拳合一,讲完了感觉真的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是浮躁和急功近利的,要包容天下,心宽从事(不过不赞同佛家的一味慈悲,该出手时就出手,谁叫你太贱);登山么,做个准备,买个护膝,我是学医学的,最好多保护一下有必要。多传播一个文化,进少林寺建议大家不要踏门槛进门,这是不对的,要迈过去,迈也有讲究,晚辈走两边,长辈走中间,在左边先跨左脚,在右边先跨右脚(因为这样你始终是正面朝向中间跨门槛的长者)。最后有一张照片,师父布施我的,我带回宿舍才吃,真的少林寺的馒头很好吃。end,本人很帅,不放自己照片了,只放风景。

2016-04-04 18: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4 18:36

2016-04-04 18:48

2016-04-04 19:35

2016-04-04 19:41

引用 shanny 的图片:

三皇寨的书册崖

2016-04-04 22:05

建议楼主把文字放到最前面。

2016-04-05 11: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