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可可波杜希蒂岛】印度洋上的无忧乐土

• 出发时间/2016-03-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预告片

久等了,主菜来啦!

Day 1

第一次坐红眼航班,凌晨一点登机的时候已经困得不要不要的了。马尔代夫航空在起飞前都会对机舱进行喷雾消毒,然后会播放一段穆斯林的祷告,保佑飞行平安,不知道为什么,祷告听起来让人觉得瘆得慌。

经过差不多十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左右抵到了马尔代夫(马代和中国3个小时时差)。机场位于胡鲁马累岛(距首都马累岛坐渡轮20分钟左右),因为只有一根跑道,所以飞机在空中盘旋了几圈才排队降落。盘旋期间,俯瞰了好几个美丽的岛屿,让疲倦的我们顿时躁动起来~~美极了!!!梦中的马尔代夫,终于摆脱了梦境,形象地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我们就不用再坐水上飞机来俯瞰整个马代了,20分钟100美元有点小贵)。

三月份算是马代最热的时候,一出机舱,一股湿热扑面而来,来之前成都只有几度,这温差突然还真不太适应。

一走进机场大厅,就看到很多人举着牌子接客~~~牌子上写着各个酒店的名字(马代有1000多个岛屿,包括居民岛,无人岛和100个左右的酒店岛,一个岛就是一个酒店。大多数来度假的人都会在机场门口乘坐快艇、水上飞机或内陆飞机直接登岛,然后在一个岛上待几天时间)。

在他们身后有70多个柜台,每个柜台是几个岛屿酒店的接待处,确认信息后就会有人引领客人坐快艇登岛。

一走出机场,就是快艇的渡口。原谅我没见过这么美的海,一个渡口都让我欣喜若狂了~~~

我们没有选择直接登岛,因为我们不想只在一个岛上待几天,也不想错过体验首都和当地文化的机会,所以第一天我们要在胡鲁马累住一晚中转一下(据说因为海平面上升,首都马累今后可能会被淹没,所以在渡轮20分钟的地方填海建了这个海拔3米的岛,作为今后的首都)。胡鲁马累是一个居民岛,入住酒店,吃午饭。

听说当地人很懒,这份鸡肉炒饭我们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当时酒店里面没有其他客人用餐……

吃了饭,冲了澡后,我们简单去逛了下这个居民岛。岛上的建筑都是3、4层楼高,五颜六色,我喜欢彩色的风景,所以非常对我的胃口。

岛上可能70%的建筑项目都是由中国公司承包的,包括楼房以及在建的连接马累和胡鲁马累的跨海大桥,难怪这些房子长得那么眼熟。

出门没走两步,就邂逅沙滩和大海,居民岛上随随便便一片海都甩海南N条街。正值中午,炎炎烈日,海边几乎没人,这片碧蓝翠绿的世界此刻只属于我们。

去的时候刚好遇到马代换了新版的货币,部分材质是塑料,色彩鲜明,图案充满当地生活气息,就像一幅画,让我爱不释手,可惜没有换到1000面值的。

美元基本上到处都通用,但必须是完好无缺,而且比较新的,稍微有一点缺口,裂口,污迹,或者旧一点,他们都不收。我有一张一美元的,上面有一个红色的点,硬是没有用出去。

我们只换了2000RMB的美元,也就是差不多300多美元,离开的时候刚好够。除了在胡鲁马累吃饭,买点水果零食,付公交或渡轮的费用,给点小费,其他地方基本用不上钱。岛上不接受现金,所有消费记在房号上,退房的时候只刷卡结账。在当地购物,你可以给美元,然后叫他们零钱找当地货币卢非亚。

对于文字,就像一个个小人儿,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胡鲁马累只有45辆出租车,其余的私家车非常少,我看到的以丰田,本田,尼桑等日本品牌为主,偶尔在富人区可以看到几辆路虎,奔驰,宝马等好点的车。一方面因为岛很小,买私家车的必要性不大,另一方面是马代的税比较重,买任何东西都要收10%的税和12%的服务费,所以一般人买不起。我感觉往返机场的小车司机挺有钱的,车是他自己买的,挂靠在几个酒店,专门接送酒店客人,月薪2500-3000美元一个月,他还说是中等收入水平。他还说,什么马尔代夫今后会被淹没,都是胡扯的,噱头而已,在马代的历史上,只有一座离马累很远很远的小岛因为海啸被淹没了。

中午回酒店冲了个澡,下午往首都马累出发。先是坐3卢非亚/人(1人民币约比2.5卢非亚)的公交车到渡轮码头。以下分别是公交路线,公交车时刻表和公交站台的样子。

然后坐1美元两人的渡轮到马累(当地大多数地方通用美元,但是对美元要求很高,有一点缺口,裂口,污迹,或者稍微旧一点,他们都不收。1美元约为15卢非亚。)

经过20分钟样子到达马累

马累的街道非常狭窄,私家车也不多,大量的摩托车疯狂的在街道上疾驰而过,不管是衣衫褴褛,还是西装革履的人,都喜欢骑摩托车。听说出租车很贵,可惜没有去体验。

这是独立广场,马代从1965年开始独立,广场上有人悠闲地喂白鸽。

这是清真寺,每周五(马代的休息日是周五和周六)所有商店都会关门,人们会到寺里祷告,晚上八点以后才营业。外国人想进入寺里是不能穿短裤的,我看到有老外在进去之前,每人发了一条大毛巾,把腿裹住。

以下是马累的人工海滩,当地居民应该很少有人去酒店岛玩儿的,这里就是他们的后花园,晒太阳,钓鱼,游泳,打水球,玩儿滑板,悠然自得。

这是马尔代夫的海岸警卫队,还真没法把战争、犯罪等词汇和马代划等号。

让我现在都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在马累的街头就是找不到垃圾桶,码头和大街小巷有不少垃圾。按道理来说作为以旅游业为支柱的国家,堂堂首都的门面怎么都应该打扫干净,脏乱差的我就没有拍了。

晚上回胡鲁马累,在刚才提到的海边发呆,看当地人在海里游泳,潜水,开水上摩托,划香蕉船,还有各个国家的人在海上的活动,特别有意思。

Day 2

今天上可可波杜希蒂岛Coco Bodu Hithi。先到机场柜台,和酒店接机人员碰头,确认信息后,去码头乘坐快艇。

上快艇后,每个人穿上救生衣。酒店工作人员很热情的介绍了一些情况,包括:上岛需要40到50分钟,岛上和首都马累有1小时时差等。马尔代夫上下岛的交通费都挺贵的,每个岛价格不一样,可可波杜希蒂的快艇上岛费用一个人227美元,如果通过水飞上岛更贵。

特别喜欢快艇驰骋在海面的感觉,45分钟后,抵达可可波杜希蒂岛,所有的前台工作人员已经整齐地站在码头,微笑着迎接客人。

登上码头,左右两边的风景已经让我迷醉了,那水就像假的一样!

问了哪些客人需要中文服务后,我们被领到了前台。毕竟是旅游国家,岛上的服务让人觉得很舒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岛上的布局和餐饮娱乐等设施的分布。

还收到了一封欢迎信,离开的时候还有欢送信,让客人觉得有一种专属尊贵的感觉。

走在岛上,遇到的每一个服务人员都会对你微笑问好。岛上的接送车遇到客人都会停下来(晚上会熄灭车灯),让客人先走,将礼仪做到极致。

对了,插一句,整个岛屿的俯视图如下,感觉就像是一件艺术品,散落在印度洋上。

然后我们被引领到了自己的水屋,水屋建在翠绿色的海水上,水面在阳光下闪烁,照耀在水屋上,让人心旷神怡。

房屋内很豪华,109平米,超级大床,浴缸,室内外淋浴,屋外有露天平台,迷你泳池,再旁边是楼梯,直接通到海里。

看到这番美景,小伙伴们都按耐不住了。在岛上租了免费的肤浅装备,不顾毒辣的太阳,都到水屋下潜水去了。可惜大家都玩儿嗨了,忘了租水下相机,没把海地的奇妙世界纪录下来。

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特别是浮潜的时候,务必穿上水母衣,淘宝上一两百块钱也不贵,一是保暖,二是防紫外线,三是防止珊瑚划伤。我们就忽略了这个问题,结果有小伙伴胸口被珊瑚划伤,而且我们全部晒伤,最后两天都不敢下水,也不敢晒太阳了。

这水感觉比我们喝的矿泉水还要干净。浮潜的时候,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鱼从身边游过。当和小鲨鱼以及魔鬼鱼相遇的时候,着实吓我一跳,还好它们都不攻击人。

游累了,休息一会儿,去享受无与伦比的岛景。

岛上的林荫小道两侧插了很多牌子,上面写着来这里举行婚礼的新人的名字和日期,很温馨。

由于林荫小道,接待大厅和有的餐厅室内的地上都是沙石,所以在栈道和每个房间的入口都有一个盛满清水的罐子,在进入室内之前,将脚上的沙子冲洗干净,这些细节做的非常到位。

岛上有一个迷你健身房,跑步机前的落地窗外就是无尽的碧绿的大海,在这样的环境中健身,谁还会偷懒?

晚上在迷人的夕阳中享受晚餐,岛上要求在餐厅用餐时,不能穿短裤和背心。岛上的餐饮都挺贵的,自助餐88美元一个人(含服务费和税费),折合人民币差不多600块。如果是点餐的话,往最便宜的点,一个人一顿也要三四百,还可能吃不饱,下面VOSS的矿泉水60块一瓶。

晚上在沙滩旁有自助海鲜,不过需要提前预约。

一天完美结束,回水屋睡觉~~其实还是挺累的,3小时的时差都调不过来也是醉了。

Day 3

在水屋上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

海边吃早餐

早上再享受下醉人的美景,就要依依不舍的离岛了。离岛的时候,和一个保加利亚的服务员聊天,他问我来自中国还是香港,我说我来自中国香港也是中国的,他尴尬的笑了笑。在回到胡鲁马累,等机场大巴的时候,遇到一个日本姑娘,我问她去过中国吗,她说去过一次,去的香港和澳门,多懂事的姑娘!晚上逛逛超市,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由于马代所有东西几乎都是进口的,所以蔬菜水果什么的都比较贵,我记得我们买了两根黄瓜和几个西红柿就将近60块钱。在胡鲁马累有一家中餐馆,里面所有炒素菜都是10美元,所以我们自然也没有去光顾了……

Day 4

第四天上天堂岛,同样在机场外的码头坐快艇,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登岛了。

同样的办理入住,讲解岛上的布局。

这次我们住的是沙屋,房屋前面就是一片色彩渐进的大海,美到不行。

不怕大家笑话,由于东西确实吃不惯,所以午餐时,我们自带的泡面,榨菜,老干妈,牛奶和麦片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饭后去逛了岛上的美景

就在这个迷人的地方,悲催地把租的WiFi掉海里了,赔了500……天堂岛没有免费WiFi,终于可以让我摆脱网络了……所以大家去海岛嗨的时候,千万把WiFi保管好,还有就是别在机场租WiFi,老贵了。

浮潜的时候,看到一个美女身边全是鱼,还以为她是香妃娘娘的化身,原来她事先把面包泡在一个瓶子里面,下水后把面包从瓶子里面一个一个放出来,所以鱼群就围了过来。

还遇到刚深潜起来的一群人,教练一直劝我们去深潜,在大概12米的水下待1个小时,价格是202美元,也TM贵了。其实 除了觉得贵,我对这个价格也没什么概念,后来问一个爱好潜水的朋友,他说是泰国越南等国家潜水价格的4、5倍…………

晚上在水屋旁有喂鲨鱼的表演

天堂岛的水屋别有一番风味

晚饭后有喂sting rot的表演。这种鱼看着可怕,小伙伴们都不敢去喂,我二话没说就冲上去了。其实他们超可爱,闻到肉的味道,扑腾扑腾的游过来,猛的向诱饵扑过去,有的时候没有吃到食物,还会发出很娇嗔的声音。喂了它们后,摸摸头,像宠物一样。

Day 5

留恋了美景以后,依依不舍离岛了。

下午我们去逛了马累的鱼市,本以为鱼市会一片繁忙,渔夫会忙着把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鱼往岸上拖,鱼还在桶里活蹦乱跳,结果只剩下为数不多奇形怪状的鱼在售卖中,问当地人说要早上才看得到那种场景。

鱼市旁边就是果蔬市场,很多叫不出名的蔬菜水果,可以买来尝尝鲜。

晚上在鱼市附近的Seagull餐厅,吃了几天来最好的一顿。

这夕阳终于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万丈光芒。

Day 6

早上去海边看日出的时候,遇到一个来度蜜月的尼泊尔哥们儿,聊了一会儿,互换了联系方式,今后有空去尼泊尔找他玩儿。他还挺大方,拿我手机自拍,说这样就不会忘记他了。这哥们儿很逗,回国取得联系后,叫我帮他在中国找一份工作,还给我说了他的资质和经历,还这不把我当外人了。

我们租了一辆车,环游胡鲁马累一圈,岛上车很少,在林荫大道中骑行,享受最后一天毒辣的太阳。

下午在海边喝喝椰子,放放空,马尔代夫的水是看不够的,看不腻的。

傍晚,我站在机场外的码头,万分的不舍。

对了,有木有大神即将去马代的,可不可以帮我在机场买一本这个画册啊?后悔上次没有买,国内到处都找不到有这本书卖的。

每次回过头来看这些照片的时候,还是会有那种原始的兴奋。都说旅行是从自己待腻了的地方,跑到别人待腻了的地方,但我并不认为这些生活在印度洋天堂上的人们,会厌倦这份大自然的恩赐,更何况这份恩赐伴随着巨大的经济收益。当地人很懒,点一份炒饭可以花半个小时才上桌,但我觉得懒是幸福感的体现之一,幸福感就建立在这无与伦比的阳光,大海和沙滩之上。

以前一提到马尔代夫,只有美这个汉字的一笔一划出现在脑海里面,当置身其中的时候,才会发现它美得如此抽象,甚至像假的一样。每一个岛上酒店的设计师,用其巧夺天空的手法,将建筑与自然相结合,仿佛那水屋和沙屋就是从海水和海滩上长出来的一样,充满灵性。

自由,挣脱城市的枷锁,在这里恶补了一下自由的感受。当投身大海怀抱,与海里的生灵擦肩而过时,它们告诉了我什么是自由;当快艇驰骋在经度和纬度未知的苍茫大海上,狂热的海风和拍打我双手的海浪告诉了我什么是自由。这一切都让我对自由有了新的理解,就是突破原本环境的局限,领略见所未见的奇景,拓宽对这个多样世界的认知,这是一种对思想,对身心的解放。

文化有差异,宗教信仰有差异,饮食口味有差异,唯独对美的鉴赏和追求高度一致,所以才会带来旅行另一个有趣的部分,就是能够相遇原本相聚千万里的,来自各个国度的人们,大家在同一片风景中陶醉,玩耍。语言不通可以相视一笑,语言相通可以相互分享。

马尔代夫,期待我们下次的约会。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20:25

引用 catwoman_uk 发表于 2016-04-04 20:25:45 的回复:

回复catwoman_uk:哈哈,谢谢谢谢,确实是一个生活中很注重细节的人。

2016-04-04 20:27

哇哇,楼主很棒

2016-04-04 21:08

引用 木子 发表于 2016-04-04 21:08:43 的回复:

回复木子:谢谢支持~~~~

2016-04-04 21:09

哇哇楼主好棒!皂片好美!好想去!!!

2016-04-04 21:24

引用 鱼。 发表于 2016-04-04 21:24:01 的回复:

回复鱼。: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哈~~~

2016-04-04 21:27

引用 光怪陆离 的图片:

大美

2016-04-05 05:3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05 05:37:30 的回复:

大美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4-05 07:51

写的好详细啊,有很多细节性的说明,真的好想去试一下浮潜

2016-04-06 02:09

引用 jsyzlrm 发表于 2016-04-06 02:09:05 的回复:

回复jsyzlrm:我觉得马代是这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想去就不要犹豫,努力实现它

2016-04-06 08:08

图文并茂,一个字,美!太诱人!

2016-04-06 22:3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1 01:00

引用 xiaowangshu 发表于 2016-04-11 01:00:19 的回复:

回复xiaowangshu:谢谢支持!记忆变成游记也许才更长久……

2016-04-11 07:3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0:50

引用 kingogao 发表于 2016-04-11 10:50:39 的回复:

回复kingogao:哈哈,这次我基本没拍人

2016-04-11 11:00

都波希蒂岛Wi-Fi免费么?你用相机还是微单?带脚架了么?

2016-04-11 22:22

引用 馨伊 发表于 2016-04-11 22:22:12 的回复:

都波希蒂岛Wi-Fi免费么?你用相机还是微单?带脚架了么?

回复馨伊:wifi是免费的,岛上我都是手机拍的😀

2016-04-11 22:36

马代,美到没朋友

2016-04-19 22:15

引用 wwl. 发表于 2016-04-19 22:15:40 的回复:

回复wwl.:是的,空了带上你美丽的姑娘去逛一圈

2016-04-19 22:50

碧蓝、清澈、透明的海水,湛蓝的像碧玉一样澄澈的天空,毫不吝啬的阳光,马尔代夫极致的景色令人神往。看着楼主拍得相片,真有一种立马想去的冲动。照片拍得太棒了,而且大部分还是用手机iPhone 6 Plus拍的,佩服。

2016-04-23 15:41

引用 熬过苦难是晴天 发表于 2016-04-23 15:41:54 的回复:

回复熬过苦难是晴天:哈哈,谢谢,居然能够看出来是什么型号的手机拍的,佩服啊!

2016-04-23 15:50

好美~

2016-04-23 21:39

引用 里昂思 发表于 2016-04-23 21:39:33 的回复:

回复里昂思:是啊,麻袋怎么拍都是一幅画

2016-04-23 22:06

你这么跳岛感觉很过瘾呀看到你晒红的后背知道真是晒得伤呀。下次我也要去你这几个岛玩玩,哪个浮潜比较好?

2016-04-26 23:18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4-26 23:18:45 的回复:

回复大猫:如果要去我去的这两个岛,建议还是去可可波杜希蒂岛好一点

2016-04-27 08:18

照片拍得不错!

2016-04-27 09:36

引用 飔泗夕 发表于 2016-04-27 09:36:59 的回复:

回复飔泗夕:谢谢支持

2016-04-27 09:41

太美了,背景音乐也很稀饭~!

2016-04-28 00:57

引用 花非花的小情调 发表于 2016-04-28 00:57:10 的回复:

回复花非花的小情调:谢谢支持背景音乐是David Garrett、Franck Van Der Heijden的小提琴轻音乐,他们的音乐都不错,推荐给你。

2016-04-28 09:19

真的很赞,哈哈,我去麻袋在呼噜马累住了五晚上

2016-05-09 22:47

引用 VeryNice 发表于 2016-05-09 22:47:09 的回复:

回复VeryNice:一定要年年去麻袋

2016-05-09 22:49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09 22:49:41 的回复:

一定要年年去麻袋

回复光怪陆离:哈哈我连续三年都去了麻袋,只是都在居民岛玩哈哈

2016-05-10 09:49

楼主写得好详细,赞

2016-05-11 08:22

好赞啊!楼主人均12000好便宜啊. 我也定了这个岛,但看了一些负面评价,一直有点犹豫自己是不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楼主又给了我信心啊

2016-05-21 15:12

引用 HW小码农 发表于 2016-05-21 15:1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