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乌龟快跑 (重庆) LV.9
2016-04-04 16:33 561/2

原因很简单,只因为13年去过一次泸沽湖,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点击着元阳的梯田。
朋友毕业特别想旅游,然后我又是一个耳根子特别软的行动派,所以忽悠她跟我一次再走云南
然后两个没有做任何攻略的小白背着背包订了机票就出发了。

这就是我一直想拍的洱海小白凳子

行&宿

8.31 重庆-丽江  国航CA4385   09:50--- 11:30    ¥530/人
9.2   丽江-大理  火车K9688     09:30---11:05     ¥34/人     硬座
9.4   大理-昆明  火车K9684     23:59----06:42    ¥97.5/人  硬卧
9.6   昆明-重庆 火车K160        12:25---08:50     ¥244.5/人硬卧

丽江:初识民居客栈 129/晚/标间  2晚
老板是留着一头摇滚长发的民谣原创歌手(黑爷)他的酒吧是“丽江火塘音乐吧”
大理
1晚大理才村嘻米啦静凡海景小院 119/晚/标间(只是觉得壁画挺不错其他都一般说实话都出去玩儿了没怎么在酒店待着就是睡个觉的事儿)
1晚喜洲乡绅青年旅舍 180/晚/标间 (大理喜洲镇四方街北侧严家大院旁)
火车上免费住一晚所以专门选择了夜班车然后到了昆明去酒店就可以直接睡了
昆明:青旅30/人
一个不知名的青年旅社现在已经忘记了名字唯一记得是距离火车站跟市中心都巨远!!!
开在小区里面早上出来早了还锁了门,所以我人生中第一次翻墙献给了昆明,不然就回不来了。

ONE

出发当天下大雨,一直怕航延跟航班取消结果航班很给力的准点到达。
如果住四方街的机场大巴就只能做到忠义市场然后石板路小箱子走进去就是了。(需要提醒的是古城维护费80/人 绝对不要交 住宿的时候老板是可以免费把你带进去的,收费时间大概是0800-1900 其实有很多地方也没有收费的可以绕道真心没必要交,早上抽个早点的时间溜进去就可以了)。

白沙古镇

很多去丽江的人都是逛四方街去束河古镇但是很少后人去这个木氏家族的发源地——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丽江三个古镇中保存最古老原始的,就连客栈、酒店也比较隐藏,很少看得到。
白沙古镇是最具有纳西遗风的古镇,是最原生态的纳西村落 。
白沙古镇 离白沙壁画步行约300米   白沙壁画门票30/人。
这儿没有四方街的喧闹,没有束河的商业化,民俗民风保留得还比较完整。
交通:从大研古城红太阳广场乘6路公交车,至"白沙"下车即是。路上还有一片花海巨好看。

是不是像承包了一样!木有人!随便拍!

喝东西的地方都木有人,所以~~懂了吧。

四方街/束河古镇

大水车、木府这些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下,太商业化了个人没什么兴趣,
晚上去清吧做了下,听了会儿歌,聊聊天就这么过了。

纳西老奶奶

大水车

睡到自然醒出门儿闲逛去咯

TWO

拉市海/茶马古道

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我们是在丽江黑爷的初始民居客栈预定的,总计一共140/人。(免费接送中餐土鸡火锅)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拉市海&茶马一日游很多当地旅行社跟客栈都可以预定,其中价格也差异很大,分骑马的时间长短还有拉市海划船的种类各有不同,
最低80/100/120这3价位的其实互相没有差别都是做大铁皮船好像吃的也不一样,我们选择的是单人橡皮艇可以自己划的,本来说是180结果跟老板搞价140不是一样解决了,所以想丽江这种商业气息已经不能再浓的地方不要相信什么已经是最低价的鬼话!
还有就是在束河古镇跟四方街有很多小面包车司机,说什么5块钱免费拉去拉市海包往返,我只能说30分钟车程你觉得5块钱往返这生意谁做得下来?无言表示呵呵思密达好么,我们就看到有人上当的,司机拉过来甩客走了让客人自己玩儿着说什么过一会儿过来接,结果那俩小情侣光拉市海就掏了180玩儿还是大铁皮船!回去的时候约好的司机也没有来接他们自己掏钱做了个黑面包回去。

笑得好二

自己划船的优点是啥~范儿(二)的自拍,high起来 yo yo 切克闹!

这种下雨的天气还硬是在马背上颠儿了1个多小时,到达山顶,风雨无阻啊!

由于丽江下雨所以我们取消了版纳跟沙溪古镇的行程直接第二天火车奔向这次的重点——大理

Three

开头已经说了我们没有什么计划出来的,大理材村的酒店都是在火车上订的呵呵但是因为淡季吧,酒店都还不紧张。
这里说说为什么丽江大理要做火车呢?因为做火车快到大理的时候火车上面有一段是沿着洱海路开的,那风景杠杠的!
本来从丽江出来还飘雨,但是上帝爷爷像是行疼我俩一样嘿嘿一到大理那可是万里晴空啊!顿时说话声音都高八度。

我们大理的重点就是环海,其他的就都看我俩心情了。本来出来就是任性玩儿嘛,没必要那么紧凑的赶行程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才村

到了大理,随处可见最多的是啥?---小摩的,但是我俩都不会所以只能下力气自己骑脚踏车咯。
电瓶车价格有80-120的  有的可以异地还车适合环岛的人。
自行车便宜30/辆

我老了也想在洱海边上钓鱼,喝茶,打望。

心情顿时号到爆,虽然不是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但是这明媚的阳光跟清新的空气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好不啦!

大理古镇

古镇的同意特点——人多!人多!人巨多!

看我傲娇的小眼神儿 ,傲娇的嘴巴都歪了

MY GOD   来酒吧一条街吃柔情小火锅。来吧来吧相约酒吧。

登高望五华
因为五华楼周边太多人,太多,太多。洋人街也是我俩看了下密集恐惧症都犯了。
真的是怎么挤挤都进不去,所以我俩就开启了瞎逛模式,无意中找了一个四角楼可以爬上去。
正好上去可以远看五华楼,坐在城墙上也就跟五华楼来两张合影啦。
也没几个人跟你急,慢慢找角度。

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才村到喜洲就在才村出来的大路上,可以搭车,一般是7块钱一个人。
在酒店放下行李出来找了一个小三轮车,拼车,30一个车做10几20分钟左右就到海舌公园咯。

关于海舌:
海舌岛生态公园,是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地方。这是一个状如舌头伸向洱海的半岛,被开发成一个生态公园。因为尚不被广为人知,所以还比较原生态。公园里也没有什么人工设施,游客寥寥。在这个半岛,三面是洱海,岛上有一些湿地,可见到白鹭、池鹭、翠鸟等。这里是欣赏洱海美景的绝佳之处。——来自百度

背靠苍山跟稻田合影一张

路边是玉米地跟稻田,再往里走有一片向日葵地,但是——拍照3元、哈哈等我们逛回来了之后就没人了随便照。

海舌这儿,真心不错,就坐在洱海边的大树底下 凉快又晒不到太阳。我俩一直在这儿聊天发呆到快黑了才走。
晚上回喜洲,吃烧烤。(在严家大院门口) 哈哈

Four

双廊(南邵风情岛)

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

喜洲双廊有公交车但是因为太难等了所以我们选择----搭车10/人
就在大马路上小面包跟私家车会自动停下来问你的。大概都是这个价。
到了双廊有那种观光车10/人单面  也可以买往返票。

这是在辛苦打捞湖面垃圾的环卫工人。留给我们一个帅气的背影。

我跟大白撞衫啦

双廊这边就要比喜洲热闹多,店面也多很多了。一路走走逛逛下去就到了南邵风情岛的码头。
排队买门票50/人  团购45/人。买了票就可以去码头排队坐船上岛了。

登上小岛,一入眼便是一组巨大的石雕,叫做沙壹母群雕。
"沙壹母"铜雕,背后是10根石柱,它们代表沙壹母的10个儿子,象征人类的10种原始的劳作方式。传说在滇西哀牢山中,有一位叫沙壹的妇女,捕鱼时触木头感而怀孕,生下10个儿子,最小的儿子与那块木头变成的龙很亲近,名叫九隆,这是当时的土语"坐在背上的人"的意思。9个哥哥一起推他为王。后来,十兄弟就成了各民族的始祖。九隆神话在滇西一带很有名气,几乎成了创世神话。

再往前走就是"云南福星"广场,中心有汉白玉观音立式雕像。然后有洱海的女儿的雕像。跟观音像呼应。

为了拍照,已被晒黑。
为了这张白凳子照,排了5分钟。咔咔赶紧照完,都还没开始享受就耐不住其他排队的期盼眼光,默默下来了。

可以看看当地的热情歌舞表演。
当然是FREE的咯。

这就是岛的主体建筑:南诏行宫---是南诏王避暑行宫的缩称
行宫也可以住宿 偷偷瞟了一眼价格  最低888/晚。个人觉得还不如双廊乡上面的客栈舒服。

搞得像阿富汗难民一样。

薰衣草跟向日葵花海,入内30/人,我俩就插小路进去在边上照了2张。

Five

火车上酣睡去昆明。 就当休息咯。
昆明行程很简单:云大、翠湖公园、海埂公园/云南民族村、南屏街跟花鸟市场。

南屏街是昆明繁荣的街道,商业街而已没意思就吃吃逛逛而已。
花鸟市场确实有很多花花草草呢。又便宜又漂亮。

海埂公园:途经公交 135路,94路,73路,24路,44路,172路,233路,a4路
印象:又脏、又臭、水绿油油的。加上天气又不给力瞄了一眼挥挥手就说再见了。
还好民族村距离这儿近。不然公交车做1小时觉得拜拜浪费有木有。

云南大学出门就是翠湖公园。走走逛逛不错。

Perfect endding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6 20: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