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去云南

西西 (西安) LV.7
2016-04-04 16:42 993/9

与其说我向往云南,不如说是向往大理。小时候看还珠格格的时候,大理是箫剑带着小燕子一群人要去的人间天堂、天龙八部里风流倜傥的大理段誉、郝云的“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这些记忆片段让大理两个字在我的脑海中有太多的幻想。这次终于要背上行囊出去,去那个如诗如画,四季如春的地方。

云南没有让我失望,而双廊洱海更是给我了惊喜

小预告

行程规划

西安--丽江--大理--双廊洱海
第一天:从西安直接飞去丽江的,在丽江住了两天。
第二天:丽江古城游玩
第三天:拉市海茶马古道,下午从丽江出发做9:10火车到达大理,到大理的时间快11点吧(记不太清了)。
第四天:在大理古城呆了一晚,玩了多半天,第二天的下午出发去双廊洱海。
第五天:洱海游玩
第六天:洱海,下午3点包车去丽江机场返回西安

出行必备

必带的东西:防晒霜、墨镜、遮阳帽、自拍杆、怕晒的女孩可以带一个防晒外套
关于服装:裙子可以多带几条,颜色鲜艳的。如果要爬山骑马,就带上条百搭的裤子。云南四节如春除了深冬季节去不用带太厚的衣服(本人三月初去的,厚衣服一件都没带,怕腿冷可以带几条打底裤,嘻嘻....)早晚会有一点冷,弄个大披肩就可以搞定。云南也有很多很漂亮的民族服饰,有服装商店所以没带够衣服也不用担心。

艳遇丽江

从西安一路奔波到丽江,下了飞机后9点半左右。从机场出来就有很多接游客的私家车。很多都是女司机。BF说云南的男人最幸福,女人最辛苦,在这里女人是要肩负起一家重担的,要顾家照顾小孩,还要挣钱养家。所以这边很多女人出来跑车。还好宝宝没有出生在云南哈哈。花了好像50块钱跟两个游客拼的车,司机就把我们拉到了古城门口,很划算的说
        到了古城外面,感觉跟一个小县城差不多,心想可别让我失望啊....随后便一路去找朋友的客栈,一路上过街穿巷没有了都市的喧嚣,看到了潺潺小溪,溪边小屋。心情有点迫不及待的激动。BF说这还没到古城,你就激动了第一天我们住在一个朋友的客栈龙潭湾假日酒店,很干净舒服,价格很划算。
          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去感受丽江(虽然已经11点半了)

第一天晚上,我们只是略略感受了下丽江的气氛,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条闹吧街,丽江酒吧多到眼花缭乱,一米阳光、樱花屋,好像是这条街最大也是最多的酒吧

这里艳遇的名气大于古城的名气,大家对艳遇的期待也大于对风景的期待.....夜色中的丽江更是艳遇高峰,喝点小酒,微醺的状态,好像每个人的心都是对外开放的,单身人士的天堂啊

没有一个古镇能像丽江古镇这样极致,在这里最珍贵的是时光,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风铃的声音,古城全景送个大家

挂许愿牌的地方

编小辫,总觉得这个小辫跟我之前看到的不一样。后来在别的地方看到了另一种编发

我的脸好方

茶马古道、拉市海

茶马古道,拉市海一日游,我们找的当地的一日团,包车接送、午饭、骑马划船,两人200很划算,就是骑马的路线一般,不是特别好。性价比还算挺高的体验了茶马古道风情,如果特别爱骑马的朋友可以找找好的路线,本人对于这个一般,主要也不是草原。所以觉的体验下就挺好的。;午饭是土鸡火锅,因为之前在丽江古城去吃过一次,说实话太不符合我们陕西人的口味了,外地人慎选啊。但是这个团餐出乎意料的居然比我们在古城吃的土鸡火锅好吃,估计是有过改良吧。骑马到拉市海的时候路过了一大片玫瑰庄园,附近修了很有风情的酒店。玫瑰庄园因为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所以就是什么都没有,据说5月开花的时候那风景绝对比你想象的美,所有妹子看见估计会疯狂吧,反正我绝对把持不住,拉市海有一种与世隔绝的幽静美,划划小船,晒晒阳光很悠然自得,等到下次去我一定会选在玫瑰花盛开的季节,弥补这次遗憾。

我的小马名字叫小花,很可爱吧。拉市海的马,早已被人类驯服的失去了野性,而这里的马太温顺甚至少了精神,它们只听驯马师的话,一遍一遍拉着游客走一样的路

一天满脑子都是,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这个地方,5月份左右会开满玫瑰花,是一个很大的玫瑰庄园,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有多美只能下次再来看了

大理古城

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大理大理没有像丽江规划完全,主要是以蓝色和白色为主色调,很朴素简单,也很小清清新。我们早上租了个小电摩在古城中溜达每条街道,有很多街道是不允许电摩进去的,所以不怕累的朋友在大理古城溜达就不用租了。城门口是游客集中地,哪里的春色最好,阳光蓝天很纯净。古城有很多拉游客的阿姨大哥,她们有很多的一日游团,可以去好几个地方,爬苍山、坐索道....记不太住了,能接受跟团的可以去转转。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就没有去,爬山项目(苍山、玉龙雪山)下次再去

大理的小电驴

洱海双廊

我想跟你在某个小镇,共度无尽的黄昏

这次旅行双廊洱海给了我最大的惊喜
 小镇体验民族风情,海边晒着日光吹海风.....随便一处都是美景,都让我激动万分
洱海环行,海景房,日光花海,一条长裙,普陀白鸽,一大片洱海这是在我脑子里久久不能忘记的幸福

这个小蚊子很会挑时间

去小普陀喂鸽子得要一大早去才行,不然鸽子就回家了。哈哈  据说这是从西伯利亚飞过来的小家伙,它们警惕性很高,稍微靠近它们就飞走了

宝宝很忧郁

好羡慕这些孩子,面朝大海,写作业......我在想等他们长大了,旅行对于他们会怎么挑剔

洱海边阿姨们的广场舞

生活在俗世的我们,生活的压力或多或少。如果没有来过云南,你永远无法体会什么是“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永远无法体会原来时光可以虚度的这么美好.......

关于住宿

第一天在朋友客栈,上面提过了。环境很好,早上还提供早餐不过要早点起床去吃啊

丽江古城里面的客栈,环境还可以,就是一搂房间看不到阳光,朝向一般

客栈楼上的小藤椅

大理我们住的院子叫倾城别院,老板装修的很小清新,窗口就可以看见苍山,很美的风景

图片因为忘了拍照,就在他们家团购上找了一张,有点模糊

隆重介绍洱海的海景房海之邀客栈,房间超级漂亮而且老板人很好,我们去的是淡季老板给算的价格很划算,我们就果断住了两天

吃吃吃

虽然到了外地应该体验外地的美食才对,但是真的有很多吃的是我吃不习惯的,然后就找到了这家,老板热情好客,陕西人所以西安小吃做的很地道。其实古城外面有很多小店吃的味道也非常不错,大家可以去

大理古城边,吃的这个当地的鱼(忘记叫什么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酸酸辣辣的。就是结账的时候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老板估计太想赚钱了,居然茶水、杯子、米饭、甚至鱼里面的几块豆腐(不是我们加的是里面本来就有的)也算钱,为了旅途愉快的心情,就算了

双廊的小吃很多这种烧烤,味道不错,有一点点油大

双廊镇一家炒菜管,价格划算味道很好吃,就是忘了名字啦我们吃了两次

双廊水果

交通

西安往返丽江机票 2196元
丽江机场到丽江古城 50元
丽江大理  先挡车到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到达大理  大概200元
3次小电摩  120
其它基本都是用的包车很方便,可以讲价

写的真棒

2016-04-04 22:2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05 10:25

引用 leave 发表于 2016-04-05 10:25:27 的回复:

回复leave:谢谢啦

2016-04-05 11:10

引用 wxf. 发表于 2016-04-04 22:23:05 的回复:

写的真棒

回复wxf.:哈哈

2016-04-05 11:10

2016-04-06 14:5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0:50

不错

2016-05-16 11:32

引用 风起云涌 发表于 2016-05-16 11:3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