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 辣妈去西北之美景在路上

2016-04-04 16:51 1122/11
  • 出发时间/2015-08-22

关于行程和花费

此次西北之行完全是因为看见美女同事姐姐发的朋友圈,她们是7月底去的,也是一行四人,卓尔山的绿、青海湖的蓝、油菜花的黄...我的心都醉聊...于是,立马微信邀伙伴,四个辣妈一拍即合,去!!因为订的包车师傅就是美女同事姐姐们的师傅,行程路线都不用操心,到了敦煌就会接我们,所以省了很多事。我们前期准备的就是定住宿的房间和机票和准备出行物品。机票是随机买的,住宿是在携程选好地段然后按评价高的来定的,黑马河、祁连是包车师傅定的家庭旅馆,因为他事先就很诚实的告诉了我们如果他定的话老板会给他一间房住。我们的行程如下:

8月22日:九江武汉兰州,宿兰州亚欧大酒店
8月30日:西宁武汉九江

费用如下:火车票及飞机票2904元
          包车7000元/4人=1750元
          住宿吃饭和门票(因为是AA所以记在一起了)14440元/4人=3610元
          土特产和兰州1163元
          总计9427元

第一天 九江—武汉—兰州

出远门时候就知道偶们江西有多不给力,南昌机场居然没有直飞兰州西宁的航班,全部需要中转。没办法,只有奔向大武汉为起飞地,8月22日先汽车到九江再动车到武汉,18:00的飞机又晚点到20:50起飞,2小时飞到兰州23点了,破兰州机场离市区还有70公里,再1小时出租到酒店,OH买嘎!已经深夜24点了。出趟门我容易吗...555

我们这几个女的还真是吃货,虽然24点到的酒店,当一发现正宁路回民街夜市就在酒店旁不到300米时,立马把行李一仍奔向美食,这个时候都不说累了。上第一张集体照,我们仨手里举的是羊蹄,5块钱一个

这么大根的羊肉串,我们两人一根尝了尝,不膳,可以接受

这家好多人排队,还要拿号的。后来吃羊杂时候听当地人说另一家最正宗,上了舌尖上的中国,但已经卖完收摊了,这家排老二。我们品尝了后不是很惊艳,觉得和家里的鸡蛋米酒酒酿属一类,只是放了葡萄干花生米等等更多小东西而已,甜的发腻!

羊杂汤,膻味也不重,可以接受。西北人真好!我们只要了一碗羊杂碎,笑眯眯的给配了四碗羊肉汤,喝完了还给加这在别的地老板不可能这么大方的。喝汤时旁边坐了几个刚从茶卡盐湖回来的当地游客,向他们打听后得知天空之镜因为太多人踩已经变成了泥潭,这和小路介绍的一致,于是我们果断放弃茶卡,改成小路推荐的新景点平山湖大峡谷

女回民都长的差不多,个子不大皮肤白皙,五官小巧,符合南方人的审美观。我想应该是回族女孩子不和外族通婚的缘故吧,不好意思,偷拍人家了:)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果子吗?

剥开才知道核桃原来是带皮的唷,这家伙,真是比西瓜还表里不一

第二天 兰州—敦煌

从夜市饱餐回来后美美的睡上一觉到第二天中午自然醒,才溜达出门开始我们的兰州半日游,首先当然是来碗正宗的兰州拉面啦!我们没有选择名气最大的马子禄,而是听从当地人的建议找到了这家马有布,反正都姓马,反正都是牛肉面,反正偶们这些外地人是吃不出来多大区别的

吃完面走一会儿就看到了黄河和铁桥,这是第一架横跨黄河的桥,德国人修建的,桥上的螺母零件什么的都是当年从德空运而来。这桥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了,质量还是好的不得了,从前两年起才没过车作为景点保护起来,游客必到地之一

溜达完铁桥走到黄河边上发现了这些一个个鼓得像小猪猪一样的羊皮筏子,开始我以为坐着筏子就是到对岸,没想到是分段的,更有意思。我们选了最近的一段,80/人。先是快艇拉着我们和筏子到上游,然后坐筏子在黄河上漂回起点,筏子做完我们四个一致表示---好玩!

漂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挺稳的,主要是黄河和我们想像的也不太一样,不宽也不咆哮哦!这么看兰州的天也是极蓝的,云也是极白的!

上岸后不愿意再跑就在黄河边的躺椅躺下了。。北方和南方不一样,不管太阳有多晒,只要到阴处就不热会舒服

张掖路步行街,马上要离开兰州了,说说我们订的亚欧酒店,358元一晚并不算便宜,虽然有些老旧但胜在地理位置优越,离夜市、黄河铁桥、步行街、水车博览园都可以步行到达。而且兰州本身也是破破的,所以感觉酒店旧点也还好了,如果是来游玩的可以推荐入住。兰州没什么景点,更多的是作为中转地,但甘肃博物馆还是值得一游,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放弃了

我们在酒店取行李时候错过一个路口绕了路,在店里吃晚饭已经来不及赶火车了,所以分头买了以下东东:寿司、粥、鸭脖鸭舌头和毛豆、香蕉香水梨。

坑爹的兰州火车站!电梯居然全部维修中!我们几个弱女子提着大箱子艰难的爬上楼梯又爬下楼梯又爬上楼梯,气喘吁吁的坐下后再品尝这顿晚餐...真是人间美味啊,那叫一个舒坦

兰州特产香水梨,果肉绵软口感似苹果,表皮柔嫩用手一捏就破,3元1斤,很好吃!L宝宝说九江见过买,20多元1斤,至于卖这么贵吗?虽说离的够远但也不是国外吧,再次感叹在家吃水果伤不起

我们搭乘的是兰州-敦煌敦煌号旅游列车,夕发朝至(18:01—06:37,软卧398.5元),去年才开始营运的,所以该趟列车是我们四个坐过最干净的火车但晚上9点的飞天舞有点坑爹,我们兴致冲冲的赶到8号车厢,结果就是几个女列车员随便瞎搞了两下,主要是吸引旅客来此消费

第三天 敦煌 莫高窟、雅丹魔鬼城

早7点到达敦煌,小路已经准时在站外等候,从此刻起开启了我们的包车之行

敦煌市标:飞天反手琵琶,在车里拍的不是很清楚

莫高窟的票需要在网上预订,淡季100元旺季200元,如果现场买会选不到合适的场次或没有,我们选的是上午9:30,吃了早餐票务中心取票再到酒店办理好入住,再坐一会车来到莫高窟时刚刚好。先在数字影院看了一场十几分钟介绍莫高窟历史变迁的小电影,再到球形影院看十几分钟介绍莫高窟经典壁画的立体电影(配乐是佛经音乐吧,听的人昏昏欲睡,我们中有两个辣妈直接就睡着了),然后继续坐车十几分钟来到现场,这些小门里就是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洞窟。我们一行看了8个洞窟主要是看壁画。因为本人没有艺术细胞,看看听听讲解觉着还行,但也绝没有惊艳不已,看来看去都差不多了

阁楼里躺着最大一樽卧佛

莫高窟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外面也没什么可拍的,所以就象征性的拍了到此一游照。大家看着这几个美女状态还可以吧,但其中有一个其实从下火车时就不舒服,上吐下泻一直强撑着,大家看出来是哪个吗?

莫高窟出来吃完午饭14:30分出发雅丹魔鬼城,中途经过玉门关、汉长城。前面这个四方块土包就是玉门关,古时过了这个关口就属境外了,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此处却想起了龙门客栈

那天是扬沙天,围巾包成这样绝不是为了拍照效果,实在是风沙太大...

汉长城,一排小土堆。沧海桑田,风化成这样了,遥想下几千年前的雄霸吧...

骆驼最喜欢吃的植物——骆驼刺,是戈壁滩和沙漠中骆驼唯一能吃的赖以生存的草,故又名骆驼草。

玉门关汉长城出来赶往雅丹魔鬼城,路导给我们导演了一出戈壁抢西瓜和公路大片,西瓜真真甜哪~~~

路导第一次出镜,掌声响起来!

敦煌特产杏皮水,和酸梅汤一个味

走走停停到达魔鬼城,坐最后一趟18:30的观光车进去看日落。魔鬼城开放四个景点,按先后次序分别是:金狮迎宾、孔雀、蒙古包、西海舰队(蒙古包漏拍了)

西海舰队点也是观日落点,听司机师傅说今天看不到日落了,因为风沙大太阳会一直这样挂在那不动,然后就直接天黑。果真,等到20:30了还是那样挂着,既然来了那就调戏调戏太阳君吧

21:00出雅丹返敦煌,23:00到达后直接奔向沙洲夜市。小路大力推荐的躁子面,面挺筋道味道可以,看相差了点。烤串那股子膻味啊,实在没法吃,比兰州夜市里的味儿大的多。后来又点了份烤馒头,一闻一个味儿,原来都是用那种羊油做调味品烤出来的。吃饱喝足结束辛苦的一天,好好地睡上一觉。

第四天 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

魔鬼城回来睡到第二天中午自然醒,那叫一个舒服唷!找家川菜馆终于吃上了米饭,那叫一个舒服唷!吃饱喝足向鸣沙山粗发!今天继续是多云天遮住了太阳,风不大,温度不低34度,大家全副武装,太阳镜头巾帽子一个都不少,看出我排驼队第几位吗?

我这是第一次骑骆驼,又颠又没靠背,看起来挺惬意的,其实是屁股都颠痛了,在山坡上走半圈,没意思!

小路说这是拍月牙泉最好的角度,因此我们在此停住了脚步没有继续向前去看它近照

为了沙漠之行特意备的---大红吊裆裤出场!在漫漫黄沙里效果还不错,朋友圈里得到了大批点赞:)

没什么玩的,只有玩沙和互相凹

离开鸣沙山,小路提议去山后面他同学包的营地玩沙地摩托车,一拍即合立刻出发!路上遇到的葡萄园,我们下来摘了几串买来吃,20元红绿各一大串。绿的比红的好吃,浓浓一股奶香味...和家里买的马奶绿提味道不一样,红提和家里卖的差不多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鸣沙山后山,开启了沙漠之行最精彩开心的一幕!这片后山是小路同学小孟的地盘,一般是做露营客户,这个时候没有一个游客,沙漠越野摩托车、滑沙任我们玩到天黑,150元/人,超值!

中间这位壮汉就是小孟,典型的西北汉子,赚钱也是要以“我乐意、我高兴”为主。沙漠摩托车是个技术活,也是个危险的游戏,此行如果不是他带我们玩会少很多惊险刺激和乐趣。小孟带我玩时候有一次翻坡时直接飞跃过去,太刺激了!

在鸣沙山景区里我就想玩滑沙,要爬好高好高,没有人响应我,幸好啊!不然在里边白爬那么高了!这边滑下来摩托车接上去,不用爬上去,那叫一个爽!

嗨了!嗨了!可惜天气不给力,不然在小孟这露营一晚,日落、星空、幸运的话还能看见银河是何等美哉.....只能留有遗憾看看小孟手机里的美照过过干瘾了

让鞋子飞~~~

一直玩到晚上8点天黑,拉上小孟来到沙洲夜市小路家饺子店吃饺子去。明天就要离开敦煌了,总结这一天就是:鸣沙山月牙泉骑骆驼,景区行程很一般。而景区外的摘葡萄滑沙摩托车是真的玩嗨了!谢谢小路和小孟给了我们一段精彩又难忘的沙漠旅程。

弟五天 敦煌—张掖 临泽丹霞

旅行第5天,这一天比较辛苦,早上9点出发,走了500公里,途径嘉峪关到达张掖,下午近5点到达临泽县看丹霞。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在沙漠里玩出汗被风吹了还是晚上开了冷空调,总之这天开始喉咙痛,这就是感冒的前兆。

7月来的话会有大片油菜花,我们来的时候油菜花已经都谢了,路上只看到这么一小块向日葵

中午嘉峪关路边店里吃的凉面,个人感觉是此行最好吃的面条,搭配的牛肉面汤也很好喝哦

天气依然是多云天,没有落日看到的丹霞色彩差许多,不鲜艳。丹霞里没有什么可玩的,也只能是几个观景台看看拍拍照了。

五花肉

全能路导把所有的包包都背上了,里面还塞满了水,带几个女的出门不容易啊

丹霞地貌看来看去差不多,没办法只能继续臭美

发现我们几个不太会摆Poss ,一照合影就是四颗脑袋凑一块完事,要不就是四根木头杵在那

第六天 张掖—祁连 平山湖大峡谷、最美公路227

平山湖大峡谷,新开发的景区,也是丹霞地貌,但名气没有临泽丹霞大,也比较偏。张掖坐车过去花了两小时

天梯,某人爬到最后自带配音了(哼哧哼哧),累的!

给自己一个赞

穿过这个石缝,就来到了我们的---武侠大片拍摄处

四侠女大战飞天怪!

玩疯了,形象全毁

威风凌凌的大师姐

全能路导亲自下厨做饭给我们吃。特别要提的就是,如果没有路路陪我们玩,导演武侠大片,那么这个大峡谷就是又大又无聊了

看见西凉想起了小枫,我的小枫啊,冰姐你怎么忍心去毁

毛毛糙糙的驴肉,没有敦煌吃到的好吃

骆驼肉,超乎你的想象,居然嫩得很!和外表很不一样哦

骆驼肉[em]e328043[/em],超乎你的想象,居然嫩得很!

茄拉西——路路的最爱!

一天三碗面,超好“打发”的路路

风吹麦浪~~~

摘玉米,买土豆葵子,捡柴火,人货共装一路奔向天境祁连

进入最美国道218,初见天境祁连,一路惊艳

白点点全是羊咩咩

再峭壁的山崖山羊也上的去站得稳不会掉下来,完全改变了之前的印象,一直以为它们只在草原上混的

美美美。。。额也是醉聊。。。

俄博岭垭口,海拔3685米,我们没有任何不适感,只是车内由冷空调换成了暖空调,从夏天穿越到冬天了

好大一条鱼

张掖我们入住了家庭旅馆,三房一厅,我还睡了一把炕。“三傻”斗地主到半夜

第七天 祁连—黑马河 祁连草原、大冬树垭口

早起来碗正宗的西宁老酸奶,白糖直接撒上面

看见雪山尖尖的顶,马上开始翻越雪山了

虽然我们没有看见油菜花,没有看见绿油油的卓尔山,但是我们在8月看见了雪山,什么都是有得有失啊!

雪山,经幡,站在面前莫名的就会有一种神圣感

此行最高峰——4120,她们仨仍是没有不适感,我有高反,耳鸣、头痛、瞌睡,想来是因为感冒引起了症状加重吧

翻越雪山,眼前突然一片开阔,连绵的祁连草原,像一幅画一样,照片拍不出它的美,额又醉聊。。。

牦牛一点都不怵人,都是我们给它们让路

中午太阳终于现身了,心情好好,随便找块草地开始野炊啦!

朵压在面前,仿佛伸手就可以摸到

可爱的藏民老乡,路过看见我们在烤玉米就停了下来,我们邀请他过来一起吃和照相。吃饱喝足,带走垃圾继续向我们的青海湖奔去

翻过雪山、越过草原、我终于看见了你!远眺青海湖,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下午5点到达黑马河,黑马河是一小镇,留下来住宿的都是为了青海湖的日出。旺季住宿和吃饭都超贵而且条件差味道差,湖边很多藏民撘的帐篷,没暖气没水没厕所,我们是不敢尝试的。晚饭在镇上的小店吃的,牦牛肉,140块一盘,太膻了,我仅仅闻了一下就饱了。后面的土豆,因为是高原产的,所以怎么炒都是脆脆的,我还是更喜欢我们的"低原”土豆哦

第八天 青海湖—西宁

早上6点的青海湖

一直等到7点20,还是这样拱不出来,路路说云层太厚今天看不着了,无奈只好撤退

可事实是等我们一离开,大概10几分钟后太阳就破云而出了,在它金光照耀的时候,我们却在黑马河镇的一早餐店里吃着难吃的早餐,悲催啊!恨死陆路了,也怪自己没有再坚持坚持,其实人生也是一样,很多时候也许再坚持坚持就能等到云开雾散阳光灿烂时。

吃完早餐又回去补了一会儿觉,早上9点来到了青海湖边,天气有点冷不能下水,骑晚白马和白牦牛,没什么可玩的只有继续凹造型啦,大家看了别嫌烦哦;)

其实我是强打精神凹啊,感冒这时是高发期,鼻塞喉痛头晕啊

再看一眼青海湖,别了!(其实远眺时比走近惊艳哦)

塔尔寺在黑马河前往西宁的路上,下午我们顺带进去逛了逛。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是黄教六大寺院之一,酥油花、壁画和堆绣是三绝,由于是夏天,我们看到的酥油花好多都化掉了。

塔尔寺

西宁红豆酸奶,个人觉得此行酸奶中口感最好的

路路带我们吃的西宁老火锅,生意火爆,晚上7点多了还这么多人在排着,味道确实不错,而且分量很足,我们6个人吃都够了

第九天 西宁—武汉—家

旅程即将结束,下午的飞机,上午插空转了转马步芳公馆,马步芳号称西北王,西北三省都被他马家三兄弟控制。老马的正牌长子很帅,和蒋介石的儿子是拜把子。国名党战败后逃亡台湾后任台湾驻沙特大使,再也没有回过故乡最后亡于沙特。其实也还好了,至少都是伊斯兰,尽管心理上不习惯,至少生理上习惯。

马公馆最大的特色——这座房子全部用玉建成,全国仅此一处,当然应该是不那么贵重的昆仑玉

关于路路

西北行主要是风光行,茫茫戈壁、地貌、草原、雪山、湖泊,景点和景点之间离得那是相当远。如果不选择包车的话会很不方便也很浪费时间和体力,所以说选择一个好的包车师傅将决定这你此次行程是否能完满。我们的包车师傅路路,真的要给他大大的赞!在开车安全的前提下兼当导游和摄影导演,逗比搞笑加炒菜斗地主,永远充满了活力…一天三碗面就可“打发”,真心推荐路路13830154192,有意者可以联系。

写在最后的小小体会

1、要带好短袖和防寒服,一进入青海省境内就会变冷,特别是青海湖看日出时真的好冷啊!2、带好防晒霜和面膜,甘肃很干,天天喝水还是很干,开始看游记里有说到天天面膜觉得夸张,结果自己也是天天敷了,而且我在敦煌还留了鼻血。3、风沙大,太阳镜、帽子必须带,或者围巾也挺好,可以挡风沙还可以摆造型。4、瓜果不要贪吃,西北地区因为日照足瓜果特别甜,但是不要贪吃,很凉性的,我们四个都有陆续拉肚子现象。5、各位美女对如厕做好充分思想准备,路途上公厕不多而且脏,有时候是跑了很远还是没有,那人有三急也没办法咯,所以在广袤的大自然里都留下了我们的“印记”;)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21:56

2016-04-05 09:58

背景音乐很好听

2016-04-05 21:35

楼主游记写的真是太好了,包车的话我推荐你去享包车上面看看,里面的司机信息很详细而且还很靠谱的,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嘛

2016-04-06 19:17

2016-04-10 10:1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5:50

谢谢姐姐的给予我这么高的评价,我会继续努力的,会做的更好,出行旅游想要开心快乐的朋友们请联系路路,13830154192同微

2016-06-20 23:10

引用 天使的翅膀 发表于 2016-04-05 21:35:03 的回复:

背景音乐很好听

回复天使的翅膀:有种在路上的感脚吧

2016-07-27 08:41

引用 淹死的鱼oO 发表于 2016-04-04 21:56:04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淹死的鱼oO:谢谢鼓励

2016-07-27 08:41

引用 adajin 发表于 2016-04-11 15:50:2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adajin:确实

2016-07-27 08:41

引用 37192020 发表于 2016-06-20 23:10:05 的回复:

回复37192020: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