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度的济州岛,全是我的恋恋不舍

• 出发时间/2016-03-23

微博:-猫眼儿

其它游记:
厦门http://www.mafengwo.cn/i/5527793.html
上海迪士尼http://www.mafengwo.cn/i/5527793.html

Go~

2016年03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3日-3月27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4月,应该有新的开始。

出发前
       决定之后通过蚂蜂窝收藏了一些我喜欢的游记,然后整理出自己的计划。大概是在3月初左右开始制定出具体行程,其中包括订机票、酒店以及规划路线。在我的旅行计划中不包括买买买,因此我的预算中只有正常的旅游消费,如交通费、食宿费。

我参考的游记

机票:春秋航空官网

¬¬原本的年假计划是去台湾,但一切手续办好后却因太忙而作罢。年假计划只能一拖再拖,终于在将要过期的3月完成了这次旅行。

3月的北京已经回暖,终于脱下厚重的冬装。因为对紫外线严重过敏,所以温暖的海岛旅行暂时不能实现了,所以在日本韩国之间犹豫,最后因为一个人旅行,厌烦那些签证之类的琐事,最终决定去免签的济州岛

由于春秋属于廉价航空公司,所以起飞地和起降时间可能会不太如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购买。我从北京出发,在春秋航空网站上搜索时,最优路线是石家庄起降,票价中包含了北京石家庄往返的高铁票。
注意:春秋航空的行李额是总计15KG,官网上说是托运10KG,手提5KG,但是我在值机时,背的双肩包并没有称重。具体情况最好看一下官网说明。

酒店:agoda安可达
       我订的是济州四季酒店,4晚价格是198.36美元,包括了所有税费。agoda经常有优惠,如果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东西好像还会有优惠码,大家可以留意。agoda不仅支持多种语言,而且可以使用人民币和美元支付,有一些酒店还可以延迟付款、信用卡付款,以及免费取消。具体政策可以到网站上查看。

四季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离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很近。附近有很多公交车都可以到宝健路、济州市巴士总站,打车到济州机场大概十几分钟,费用是4500韩元左右。酒店是24小时服务,前台的男生会中文,而且说的还不错。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入住后可以问问有没有中文地图,地图对接下来的行程有很大的帮助。我当时忘了,所以所有行程都是通过我手机上的app完成的,接下来会说到。入住的时候,前台只看了护照就把房卡给我了,退房时直接还房卡就算完成退房,根本没有查房那些事。我住的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环境很好,安静无烟。酒店提供收费早餐,3000韩元一位。
       注意:出发前最好把酒店的预订单打印下来,上面有酒店的地址和电话。一是为了填写入境卡时方便抄写,二是可以打车时给司机看。

Wi-Fi:蚂蜂窝
       在蚂蜂窝上租的Wi-Fi,5天使用费+500元租金=550元。也可以通过微信上租(微信搜索:漫游超人)。
       如果不会韩语,也没有中文&韩文地图的话,一定要有Wi-Fi,不然会丢……我租的Wi-Fi上网速度还不错,据说是不限流量、待机15小时的,但因为我一路都在玩儿,所以基本只有找路的时候才用Wi-Fi。

在参考了蚂蜂窝的游记后,我整理出了一些自己喜欢的地点,做了一个简单的计划,结果……根本没用!

闲逛&美味炸鸡

酒店的位置很好,离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很近。附近有很多公交车都可以到宝健路、济州市巴士总站,打车到济州机场大概十几分钟。

一天的时间都在闲逛,找路、找公交车、找目的地……不停地向前走,不停的寻找。
      上午买了T-money卡之后,一直漫无目的的闲逛。于是就看着导航软件坐上了26路公交车。直到这辆车开到一个靠近海岸,看起来人烟稀少的路上时,我成为最后一名乘客。司机大叔看到我倍感惊讶,却因语言不通只好放弃。我只好走到马路对面,准备再次坐上26路返回。
      刚上车时,司机大叔误以为我是韩国人,开口就聊上了。当我表示我听不懂时,司机大叔示意我可以写下来。于是我刚掏出手机准备找到那款翻译软件时,一个颠簸让我摔的四脚朝天,大叔哈哈大笑,同时指着我旁边的座位说“sit、sit”。我坐下后,通过翻译软件告诉他,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我要去济州巴士总站。大叔点点头,应该是说这辆车到那里。然后示意我,只要讲“bus terminal”就可以,之后就不断重复“bus terminal”。可能是因为车上没人可以跟他聊天,所以他一路都在用韩语跟我讲着什么,即使我听不懂。偶尔他还会看着我重复着“bus terminal”,直到有新的乘客上车。到达济州巴士总站时,大叔看着我说“bus terminal”。

初次寻路失败的我饥寒交迫,只好打车回到酒店。在酒店附近买了炸鸡套餐,满满一大盒。

其实,刚走进炸鸡店的时候我就后悔了,店里太冷清,只有老板娘独自在看电视。走进店里后,老板娘热情地招呼,当她发现我不是韩国人时,立刻拿来菜单指给我看,然后因为沟通困难,她着急的拔下正在充电的手机,用翻译软件打出了“很鸡”。看到那个翻译时,我差点笑出声,最后我只好指了指菜单上的图片。突然想起之前在公交车上时,用翻译软件跟大叔交流时,那个软件会把我的中文翻译成什么呢?
       点餐完毕后,老板娘显得非常高兴。我想,不会是因为太难吃没有客人吧?炸鸡时,她忙前忙后给我打包,我才知道,她并不认为我会在店里吃。于是,我拎着一大盒炸鸡回到酒店,被这只鸡辣到泪奔。天知道我是刚画好的妆……
       一边吃一边哭,我的胃终于得到满足,身体渐渐感到舒适。再多加件衬衫继续闲逛。
       有了上午的经验之后,下午的路程顺利多了。
       酒店旁就是上午坐错的26路。上车后,一路看着导航软件,顺利到达济州大学。(后来才知道我去的是济州国际大学…)
       低温加寒风,即使阳光照在身上也丝毫感受不到暖意。路边的各种花稀稀疏疏的绽放,貌似只有玉兰花、樱花和油菜花是我可以叫得出名字的。

大学里冷冷清清,偶尔看到三两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走过。学校后边的山上,貌似很多盛开的樱花,校内的那两颗樱花树倒显得孤单了。绕着学校走了一圈,因担心太晚容易迷路而作罢。离开学校时,看到一个长腿欧巴,身穿黑色西服,真的有被帅到,即使我没看清脸……这次的济州大学行,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樱花大道,我想,应该是我走错了路吧。
       懒懒散散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从20度的北京来到10度的济州岛,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城市中游走,倍感落寞。晚上没什么心情吃东西,而且房间里还有中午买的炸鸡,于是到旁边的便利店里买了一袋橘子和巧克力、泡面做晚餐。

汉拿山&济州大学

早上收拾完毕,坐车来到济州巴士总站,看着总站里的各条线路,正寻思着要去哪里。看到旁边一个中国女孩拿着一份几份中文地图,于是上前询问。结果我和她一起去了汉拿山。

坐740路到达御里木站,跟司机说御里木他就能懂,因为韩语的御里木和中文发音很像。但是记得在车站看好末班时间,免得错过最后一班车。
       汉拿山是不收门票的,来这里爬山的韩国人居多,而且大家基本都是穿着登山服,拿着登山杖。
       御里木线是汉拿山最短的一条登山线路,官方给出的登山时间是2.5小时左右。
       从山下到休息站,从些许绿色到云雾缭绕,还遇上了下雪。起初在路上看到积雪时,本以为是冬天未融化的积雪。当天上飘起粒粒小雪时,才知道因为海拔较高,这里的雪还未停。头顶一片乌云,耳边是哗哗的像雨声一样,伸手接到的却是一粒圆圆的雪,竟不像我平时见到的雪花,一片落地即化。
       到达休息站后,我们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往更远处走。
       休息站之后的路愈加的不好走,很多比较窄的路上还有厚厚的积雪,为了防止滑倒,我和偶遇的女生在树丛中捡了两根枯树枝。后来遇到一位韩国先生,好心的借给我们一个登山杖。路稍微好走后,我们把登山杖还给他。却没想到接下来的路并没有好走多少,于是再找枯树枝。韩国先生又将他的登山杖戳在雪地上,留给他身后的我们。路上聊起来,这位先生因为工作原因到过中国很多城市。
       当我们继续往前走时,他叫住我们,用掺杂着韩语的英语告诉我们,不能再往前走了,天气不好,而且会赶不上末班车。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穿着和装备都不适合再继续走下去。
       幸好有这位韩国先生的阻止,否则我们真的会赶不上末班车。
       原路返回时,我们在休息站吃了一碗泡面,价格很合理,并没有坐地起价。吃完之后记得把自己的垃圾带下山。
       等到汉拿山入口的位置后,我和偶遇的女孩一路狂奔。这一次真的是我十几年来第一次跑步。3:30分的时候,我们刚好到达公交车站。3:34分,末班车准时到达御里木站。真的太惊险了。
       见时间尚早,我们又去了济州大学。这时候我才真的确定,之前自己去的那个是济州国际大学。

济州大学樱花大道的樱花还是含苞待放的状态,学校内三五成群的学生倒还有些生气。走遍了整个校园之后,我们来到校门外的小店,吃了拌饭和紫菜包饭。然后各回各家。

城山日出峰&牛岛&宝健路

原本和相遇的女孩约着一起去牛岛,结果一路上竟未遇到,我也错过了登上城山日出峰的机会。(从济州巴士总站坐710路或701路到城山事务所/城山港)
       只在城山日出峰的山脚下拍了几张照片,也算是遗憾。

从城山日出峰走路到城山港大约半小时左右,途中可以吃点东西。
       到城山港买去牛岛的船票,需要先填写两张表格,上面是一些个人信息。然后拿着填好的表格到售票窗口买票。买票的时候跟售票人员说“go and back”,她就会给你往返的两张票,而且还会在一张时间表上给你画出末班渡船的时间。
       之后拿着票去港口排队登船就行了。
       船上有室内的休息室,但是里面要脱鞋,考虑到空气质量…我没进去,一直在顶层吹海风。很多人拿着吃的喂海鸥,所以海鸥一路追着我们的渡船飞。

在牛岛可以租车自驾”,主要就是自行车、摩托车和高尔夫球车。因为太冷,而且前一天爬汉拿山到腿软,所以我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就是环岛巴士。
       坐环岛巴士从哪里下车就在哪里上车,红色的车可以上。这里没有站牌,只要找一堆人排队的地方应该就没错。巴士司机一路都在讲话,应该就是介绍一些牛岛的历史什么的,因为是韩语,我一个字都没听懂。车上大部分都是韩国人,偶尔他们会因为司机讲的话而哈哈大笑。
       如果大家去牛岛,更推荐自己骑车(自行车、摩托车),因为这样你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要想看到牛岛全景,还是要爬山…据说这里是牛岛最早的灯塔。山上的小房子里有一些牛岛的发展历史。

巴士停靠的第一站旁边是一间咖啡屋,可以在这里喝杯咖啡,然后吃一份牛岛有名的花生冰激凌。

牛岛很多这种堆砌的石头,据说是许愿石,堆得越高,愿望越容易实现。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这种堆叠的石头。我很奇怪的是,那么大的海风,这些石头竟然不会倒。

牛岛的海水是蓝绿色的,可能是因为海底植被丰富?不懂,反正很好看。

晚上原本想去宝健路逛一下,买一些纪念品和伴手礼。但是因为再次坐错车而浪费了时间。
       最后在微博“美丽的济州岛”上看到宝健路一家叫“姜虎东白丁”的烤肉,于是按着谷歌地图导航过去了。前台的帅哥中文很好,而且店里的其他服务人员貌似也会中文。可能是看我一个人,所以他们一直都很照顾我,帮我烤肉、剪肉。

🔚

出发之前,爸妈一直很担心安全问题,语言不通,又是一个女孩单独旅行。但是到了济州岛之后,感觉这里的人真的很热心。每次找路时,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帮忙,还会和公交车司机打招呼。很多次都是因为司机师傅提醒,我才没有坐过站。尽管他们不认识你,也无法和你交流,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给你提供帮助的热情。
       因为时间短暂,很多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成。还会再去济州岛,这里值得再来。
       因为太懒,所以都没有修图,仓促的写下这篇游记。不管怎样,图片都不能表现出济州岛的美。

关于App

1、济州pass
提供景点门票、租车、酒店服务,有折扣。不过我这次没有用到,所以无法提供更有效的信息。

2、乐天免税店
定好机票后,可以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下单,订单完成后,打印交换券,或者保存到手机里,到机场乐天免税店提货就行。不过我提货的时候并没有看我的交换券。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乐天网上免税店经常有送积分的小活动。送的积分可以抵现金,所以确定要去韩国的话,可以多上乐天网上免税店看一下。

3、我在哪儿
特别好的一款软件,在济州岛的几天,我基本离不开它。时刻定位自己在哪,而且还比较准确,非常适合爱迷路的人使用。

4、出国翻译官
偶尔用一下,英语翻译的还可以,韩语我就不知道是不是准确了。

5、你来出境游
主要提供地接服务。没使用,所以无法提供有效信息。

6、DAUM
可以查公交线路和地图信息,不过全是韩文的。具体使用方法见http://www.mafengwo.cn/i/3524234.html (在此感谢 @木三酱
的实用分享)

7、韩巢地图
这个是我到达济州岛之后才下载的,支持中文、韩文搜索,如果没有中文地图,又想问路的时候,可以在这个app上用中文搜索,然后给当地人看,因为上面会有韩文呀。

8、济州岛
包含济州岛的概览、景点、美食、购物、娱乐、交通信息,有攻略。

9、济州岛旅游
和序号5的“你来出境游”是一样的功能,不过这个只有济州岛的服务。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4 20:25

引用 betterbai 发表于 2016-04-04 20:25:46 的回复:

回复betterbai:谢谢

2016-04-05 21:0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1 01: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10:50

引用 wangyiqiao 发表于 2016-04-11 01:00:2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wangyiqiao:

2016-04-11 16:10

引用 sczyktlq 发表于 2016-04-11 10:50:40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