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一日,文史千年

2016年03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杭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独自一人的西湖一日,我的杭州

游记汇总:
NO6:行走在大横国的圆明新园O(∩_∩)O~(横店
NO7:三游横店 之明清民居博览城(横店

小序

受那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影响,一直就很想去看一眼杭州,看一眼许仙和白娘子爱情的见证地——西湖,本来想好了要预约游记的,结果终是忘记了,不过幸好还在三月,那,我预约3月的某天应该不算犯规吧,嘿嘿,不管怎样,补上这次三月西湖的游记还是势在必行的咯,
话说回来,工作之余,在蚂蜂窝上做好了攻略之后,我就迅速的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开始了一日暴走西湖之旅

义乌站——杭州站

好吧,我承认自己是蛮拼的,为了能有充足的时间玩耍,我挑选了一班凌晨的火车,在KFC小坐一下,便开启了本次杭州一日行
义乌——杭州,3:50火车,票价21.5,
在温暖的KFC里等到2:40我就忍不住出来进站了,虽然已经是所谓的阳春三月了,但外面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冷,但是只要我一想到要出去玩,立马就激情四射,再也不怕冷了出发咯

进站,真的是没什么人

到站台才发现火车居然还没来。。。。。于是我又在寒风中被冻了许久许久

但也由于火车没来,我闲的只能四处转转,收获的好处就是可以多拍几张照片O(∩_∩)O~

3月3日早上5点18分,抵达杭州站~
天还只是蒙蒙亮的,我看着没有想象的那么黑,就果断出站~

这就是传说中的城站,一直以来我都在想,是什么原因让杭州站拥有一个这么接地气的名字,城站,听起来就让人觉得这是一个代表杭州这座城市的火车站~

杭州站——西湖

事先做好的攻略显示,杭州站也就是俗称的城战,距离西湖的涌金门那边很近,沿着西湖大道一直走就能到,于是乎,本就打算暴走西湖并且拥有超级多时间的我自然就一早开始了自己的暴走之行

虽然天还有点暗,但是西湖大道一路都是灯火通明的,让我的胆子也肥了不少

偶遇地铁站,这里我想说,如果准备暴走西湖,建议在城战坐地铁到定安路站下,然后出来再步行至西湖边,这样只有5分钟的路程,虽然是挺近的路程,但是这样走半个小时然后再走西湖,真的是很累的~

金牛出水(古涌金门旧址)

抵达古涌金门遗址,也就是西湖边啦,看天上的月亮都还在

看到这座雕塑我就激动了\(≧▽≦)/我的偶像啊,之前在水浒里最喜欢的就是他了,浪里白条张顺,嘿嘿,在水上他还真是可以说是王者范十足,总之就是一个字:帅!只是可惜小说后来说他在涌金门被乱箭射死,当时还心疼了好一阵子,这次来杭州,刚好看见了古涌金门旧址,虽然只是旧址,但是却是我那时心中目英雄来过的地方

记得有次看过一篇蜂友的游记,说这块世界遗产的石碑边上总是不缺人合影,看来是我来得太早,见到了它安静的一幕,因为幸好是来得早,安静的西湖处处是景。

金牛出水,西湖自古有“金牛湖”之称,据说就是因为西湖干旱时,有金牛吐水,从而解除了旱情,后来金牛不再出现,就在这里塑造了一头“金牛”。

早晨的湖面笼罩着一层雾气,让西湖多了几分朦胧美,真是应了那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无论何时,西湖都是美的,带着它独特的味道遗世独立,迎接一批又一批为它而来的人。

钱祠表忠

钱祠表忠景区,石牌坊配上边上的垂柳,自成一景

钱祠,即钱王祠,钱王也就是钱鏐,公元923年建立吴越国,在世时立了不少功勋,因而在西湖边为他立祠以表彰他的功德。

其实最让我惊讶的是西湖边的梧桐,高大的梧桐树上布了很多的巢穴,应该是人工放上去作为松鼠或者是小鸟的窝的吧,在西湖边的一大乐趣就是时不时的能看见小松鼠跳来跳去,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现实中的松鼠,早上还能听见它们的叫声,真是非常可爱,简单的形容就是:萌萌哒

仔细看下图以及下下图,你会发现小松鼠的身影哦

朦胧中太阳就要升起的感觉,处处是金色的光芒,非常漂亮

看亭子上的字,貌似它的名字是:翠光亭

无意中在西湖边看见了纪念章自动售货机,自从在十三陵买了一个之后,就很喜欢这个的感觉,幸好后来发现好多景区都有之后,就没有一定要买的欲望了,不然岂不是要破产咯~
不过有喜欢的人可不要错过了,西湖十景貌似每一景都有一个纪念章,难道集齐十个可以召唤神龙?

柳浪闻莺

这边最近的一个景点就是柳浪闻莺,于是乎我跟着百度地图走向柳浪闻莺,在路上看见了这个鱼水亭,开始以为它只是一个普通的亭子,谁知走进一看,才发现。。。

哇塞,这简直是内藏乾坤嘛,这鱼形的假山石真是非常形象,居然用这个坐亭基,太机智太有创意了。

看这小尾巴翘的,多傲娇

路边偶遇小花~

百度地图把我带到了这里,问路边晨练的大爷,柳浪闻莺是哪里,大爷说这边就是了,只是柳树还没发芽,现在没什么看的,我真是惊呆了,这里就是柳浪闻莺?牌子呢???后来在别人的游记中还是看见了柳浪闻莺的牌坊,哎,我应该继续找找的,

其实这边是有很多柳树,说是柳浪闻莺景区应该也没错,只是我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那种,没看见柳浪闻莺四个字总觉得就是没有看到。。。所以如果和我有一样习惯的蜂友记得一定要努力找找。。。

太阳渐渐的升高,天色也越来越亮了

从柳浪闻莺那边一直往苏堤的方向走,不久就能看见对面的雷峰塔了,静静的矗立在西湖之上,

蜗牛同志,本来你就走的慢,还背个石头壳,你确定你还爬的动么

沿岸的每处感觉都很美,不愧是西子湖

长桥

双投桥,其实就是我们说的"断桥不断、长桥不长、孤山不孤"中的长桥,只是这里没有写长桥,让我开始还有点疑惑来着,

长桥不长,真的不长,慢慢走5分钟也能走完,只是这里的风景很好

经过我的踩点,得出结论:长桥这边的夕影亭,是最适合观看雷锋夕照的地方,不信看一看下图的角度哦,真的很合适

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拍出来的雷峰塔的角度了,相信在这里看夕阳一定很美,之后我会上在湖滨那边的西湖边拍的夕阳的景色图,也很漂亮,只是还是很期待以后有机会来这边看看真正的西湖十景中的雷峰夕照。

从长桥走过,前往雷峰塔~

路上看见这个小铃铛,就忍不住拍了一张

雷峰塔

走着走着终于到了雷峰塔景区,只是现在目测还没开门,不过我没打算上去,据广大蜂蜂说,里面是有豪华电梯的==,让我对此更加没有了兴趣,曾经路过过滕王阁、黄鹤楼,现在路过雷峰塔,

雷峰塔重修记

你猜这是什么?垃圾桶?不,它不是,它是个里面装着一只偷吃的松鼠的垃圾桶

没错,就是它了,我亲眼看见这只猥琐又可爱的小家伙嗖的一声跑到垃圾桶里,然后嗖的一声又抱着一个面包样的东西窜到树上慢慢啃

为了感谢这小家伙让我拍了那么久,我留下了一个面包,,,在垃圾桶,,,,它可一定要去吃呀,不然我可就是浪费粮食,,,

看这小爪子萌的

继续往前,便看见一组雕塑,名为“回家”,说的是许仙接白娘子回家的故事

路过苏堤,奔向杨公堤

从雷峰塔继续往前,就是苏堤了,只是我的第一站是于谦祠,所以就先从它边上路过,先奔向了杨公堤上的于谦祠去拜祭我心心念念的大英雄——于谦。

苏堤边上停靠的龙船,据说这是之前领导人来西湖的时候乘坐的,现在这艘船是不运营的,只是它就这么静静的在湖边靠着也能让人感觉出它的大气

不由得多拍了几张,继续赶路吧(ps:走到这里,其实我的脚已经对我说它累了,实在走不动了,怎奈既然来了,我就不能如它的意,只能委屈它一天,反正也就一天么O(∩_∩)O~)

苏堤边上的苏东坡纪念馆,来的早,还没开门,哈哈,它的开放时间是8:30——16:30,那就呆会回来再进去看看好了

寻访于谦祠

走着走着就走上了杨公堤,下面这张图是太子湾公园的外围,一共5个小石块,石块上分别写着太子湾公园五个字~
只是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于谦祠,加上我的脚很疼,于是乎就没有进去。

漫步在杨公堤,或者不能说漫步,准确的说是痛并快乐着,因为景色很美

清风亭,就在快到于谦祠的路上不远,亭子的名字和于谦的为人真的是非常相符,我来这里的原因是,我需要休息一会。。。

大约休息了10分钟,吃点零食,就继续出发

于谦祠,全称于忠肃公祠,始建于明弘治二年,现在的于谦祠是1869年重建的,1998年修葺后,在于谦诞辰600周年之际重新开放。

在之前,我只知道于谦的石灰吟,那句“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虽是让人很震撼,很有认同感,但那时我却从没想过于谦是何许人,写诗的诗人很多,爱国诗人也很多,但是真像于谦那样用行动证明的却真是不多了

我真正喜欢上于谦,是在看过明朝那些事儿之后,北京保卫战真的让人印象深刻,而于谦最后的惨死也让我对奸佞之臣深恶痛绝,现在在播的《女医明妃传》里的于东阳给我的感觉就是于谦的化身,只不过,由于男主自带的光环让朱祁镇和朱祁钰两兄弟变得更加的和睦,如果于谦出现的话,想必导演大概是不知道要如何描述朱祁镇下令斩于谦了吧

刚进门的左边,就有一个服务台,在这里可以免费取阅于谦祠简介小册子以及西湖地图,非常亲民的一个设施,不愧是于公祠

和当年明月说的一样,这里很冷清

满满的愿望挂在许愿树上,于谦这样一个廉洁善良的人想必是一定会看到大家的心愿的

康熙年间,整修于谦祠时自这里而出的泉水,味道甘甜,工人在这里整修时都引用此处的水,据说感觉不到疲劳,因此大家在惊讶之余将此泉命名为忠泉。

在这间展厅的左边还有一个历史上的杭州清官的事迹展厅,里面都是一些介绍曾在杭州为官的名人的事迹展板。

简单的看了看,就进了正厅,迎面就是于谦的塑像,一身正气

两边放的这个石板上分别介绍的是土木堡之变以及之后的北京保卫战,这些《明朝那些事儿》里也介绍的很清楚,如果没有土木堡之变是不是就不会有后面的北京保卫战了呢,瓦剌贪婪,说不定还是会围攻北京城,但是至少于谦不会被误会从而冤死了吧。

雕塑后面便是徐向前元帅题写的《石灰吟》

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于谦祠的参观,后来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我才知道这面墙的后面还有一个展馆。

看,又是一间院子

石灰吟是于谦此生最好的写照

手帕蘑菇及线香,
本资民用反为殃。
清风两袖朝天去,
免得闾阎话短长。

从这院子的偏门出来,就是碑堂

沿着这座刻着热血千秋的牌坊一直往前,就是于谦墓了,于谦墓前有一个小神道,有两对石人,四对石兽,这也是我看过的除了十三陵和孝陵神道之外的一座神道,只是这里的神道也和于谦的为人一样低调,出于尊重,在这里我没有拍照。拜祭完就出来了。

这边其实是一座小园子,边上还有一个碑廊。里面的碑刻主要是于谦自己的和后人缅怀他所写的诗。

出来于谦祠,我走到了于谦祠的码头,随意看了看就沿着码头边的路走了出来

半小时的路程,又回到了苏堤上

苏东坡纪念馆

好吧,现在这个纪念馆总是开门了的,只是让人失望的是,里面非常简单,一共二楼,但展品却很少,只是几幅字画,我就走了一圈就下来了。

其实不管里面如何简单,这座塑像还是很帅气的

纪念馆内部

苏堤之三潭印月

苏堤上的景色很多,比如三潭印月、苏堤春晓、花港观鱼,这些都是在苏堤这边看的。第一站——三潭印月~

又是这座龙船的身影,我们又见面咯

在龙船的边上,有很多船只可以坐,主要是去看三潭印月这个印在第五版人民币一元纸币上的景色,如果想看三潭印月的话,那么最好在苏堤边上的龙船那边租那种可以坐6人的摇橹船,180一条船,6人一起拼船的话每人30,很划算,我就是这样选择的,这种小船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靠近三潭印月,而那种西湖边售票的大船只能上瀛洲岛看三潭印月,而岛上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好玩的,还离得远,不像这种摇橹船可以靠近,这就上船啦,后面会上摇橹船的图。

在船上看苏堤,真是长的看不见尽头,划船的船娘对我们说,苏堤步行要1小时左右,可以选择坐观光电瓶车,10元随意从哪里上,然后在苏堤哪里下都行,当然咯,不管你选择什么方式游西湖,我的建议是,苏堤还是要自己走的,不然会错过很多风景呀,

前方的小岛就是坐大船上去的瀛洲岛了~

看,三潭出现了,据说这里最美的三潭印月之景出现在中秋的晚上,只是那时候还得天公作美,不然也是看不到的,但这么看看三潭我也是很喜欢了呀

这么对着拍的时候我才发现如何也找不到合适的角度和人民币上拍的一样,就连背景那也是不一样的,这才知道人民币上的三潭是人工P在一起的,然后把断桥也p上去了,其实这里也是看不到断桥的,,,于是我瞬间就涨知识了,这样也行啊。。。。

美美的三潭,只有这样才能拍到全部三只这里还是要感谢广大的蜂蜂,就是因为他们我才知道要坐这种小船来看三潭,如果去了岛上那真的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咯

这就是我们做的摇橹船,是靠船娘手脚并用的摇去湖中心的,非常不容易,一路上你可以问她各种问题,她会很耐心的和你讲解西湖的故事,真的非常贴心

苏堤上有好几座石桥,石桥上有很多可爱的小狮子~

记得之前看的新闻,苏堤满满的都是人,当然那是节假日了,再看看我的O(∩_∩)O~真的是很庆幸自己不爱节假日出游咯

这便是大船的收费标准,特地拍下来咯,有兴趣的话其实可以两个都坐一坐的,不留遗憾嘛,都体验一下咯

苏堤之花港观鱼

花港观鱼景区可以从苏堤上直接进去,当然杨公堤那边也能直接进来,两者貌似是相通的,只是我对小鱼儿没什么兴趣,就没有景区,拍拍大门咯

苏堤之漫步

在苏堤上漫步,结果又遇见了一只调皮捣蛋的小松鼠,在树上跳来跳去,还摆pose给我拍噢

看这小腰扭的呀

这张真的是让我感叹,原来松鼠的小尾巴是挺蓬松的嘛,之前那只还真是不太看得出来(主要是它老人家就顾着吃了!),这只倒好,像是在逗我们玩呢

叫我吗?

在这里散步真的是很舒服,天然的大氧吧~

苏堤之苏堤春晓

苏堤春晓是位于苏堤上的一个景点,我走着走着就看见了这里,在路边上的角落里,不注意或者坐车很可能就错过了呢,边上栽了桃树等,到了春天花开的季节,在这边会非常美吧,可惜我来的早了点,三月初柳树没发芽桃树也没开花,所以自然错过了“苏堤春晓”的意境咯~

继续往前,又是一座石桥。。。

所以说,不缺水的地方就是不缺桥啊

远远的看见了保叔塔,西湖边一共有两座塔,一座雷峰塔,另一座就是保叔塔了。

看到了这块牌子,总算是走完了苏堤了,苏堤,真的名不虚传,走了1小时左右,,,

岳庙

出来左拐不远就是岳庙了,只是岳庙居然收费的成人票25元,学生票12.5,那我没带学生证,自然就没有进去,想着下次有机会带了学生证再进去看好咯~

断桥

听见断桥的名字,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许仙和白娘子,想到许嵩的断桥残雪,
沿着湖边一直走,就能望见远处的白堤,和白堤上的断桥

别误会哦,这可不是断桥,白堤上有两座这样的桥,断桥是指靠近岸边的那一座

沿着湖边走,保叔塔就在左手边的山坡上矗立着,只是我没有力气爬山了,所以没有上去咯

这座才是断桥,没有下雪,所以不可能有断桥残雪之景了,但桥还在~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感觉断桥怎么也拍不美

浙江自然博物馆

看完断桥,我可木有力气走白堤,然后去看看孤山啦,下午的行程可是安排好了的,浙江博物馆and浙江自然博物馆走起

沿着百度地图的路线一路走,找到了凤起路地铁站,话说杭州的地铁一点也不完善,站点都很少很少的,出去玩一般只能坐公交或者步行了。

自凤起路站到武林门站下,只有2站左右,票价2元

这算是杭州的标志性建筑物了吧,很高大上的样子呢

武林门码头,在这边可以买船票坐船。

我还是直奔我的目的地,浙江自然博物馆~

来之前我真没想到,这这这,,,居然只是一栋楼的一部分,,,

进门就一种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馆如其名,本来以为这样的构造会是很小的博物馆的顾虑也立马打消了~

博物馆每层都有每层的特色,第一层有一个恐龙蛋的化石展,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恐龙蛋化石,而且还是这么多的,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心里的感觉,反正很带劲

窃蛋龙蛋窝,其实我想的是,窃蛋龙?是偷蛋的恐龙的意思么

棱柱蛋

这话说的,,看来是写给小朋友看的咯

这是恐龙骨头的化石。。。

因为是猴年的关系,这里还有一场临展,以猴子为主题的展览~

这是什么鬼。。。。人造的吧

感情这里都是人造的小猴子,,,没意思了

看见了丙申年的猴票,哈哈,可惜那时候我在上班,没办法去排队,不然肯定要收藏一套的

楼上的展厅还是蛮丰富的,所以说,浙江省自然博物馆还是藏品蛮多的嘛
2楼——地球生命故事陈列

地球的磁场分布

火山模型

海底黑烟囱

这些都是一些人造的海底景观了,不过还蛮赞的

好吧,楼上居然也有恐龙化石,这个总算是真品了吧

临海浙江翼龙

翼龙

殴龙

云贵龙

3楼——丰富奇异的生物世界陈列

恐龙化石,感觉去过的很多博物馆都会有这个,像南京博物院进门左边就是这样的展览,难道是因为看起来很霸气么

等这里没人,我又多照了两张O(∩_∩)O~

东方宝石——朱鹮

华南虎

其实我想说,企鹅卵真的好可爱。。。

中国南极科考队~

这里真的是补知识的天堂,一个人造的动物世界么

达尔文和他的物种起源学说

参观结束,其实在这里要说一下,在二楼还有一个青春期展览馆,我进去之后被吓了一跳,看见两具泡在福尔马林里的尸体,,,是的,真的是两具!吓死我了,那个水晶棺一样的盛放尸体的物品就在这个展馆里,所以建议胆子不大的人就不要进去参观了,里面还有一些连体婴儿什么的标本展示,真的感觉不太好==

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

浙江省自然博物馆不远,边上就是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本来以为这里也会很大有很多展品,但是我失望了,大概是因为浙江省博物馆分两个馆区的关系,里面的东西真的不太多。

一楼:越地长歌主题展

玉三叉形器

玉牌饰,看,这是害羞了的节奏么好可爱的文物

蟠龙青铜大盘,里面的小龙头真的好萌

三彩马+三彩骆驼

金丝福寿五梁冠

五梁金冠

白玉如意,电视中经常出现的如意原来长那么大的额,不过真的好漂亮

2楼: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

受降村,这里展现的是1945年9月6日,侵浙日军在这边的小村子的投降仪式,怎么能不拍呢~

2楼:西风东渐,这里讲的是民国时期西方文化传入中国后的表现

老式幻灯机

立体相机

3楼:非凡的心声——中国古琴

3楼:意匠生辉——浙江民间艺术展览

展馆里展现了一些手工艺品,表现了编织技术和剪纸技术等,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剪纸~

这手得多巧才能剪出这样的情景呢

3楼:十里红妆——浙江婚假习俗

这顶轿子据说可贵可贵可贵了,只能说,不论是古代还是如今,每个女人最幸福的日子大概就是出嫁那一日了吧,所以十里红妆一点也不为过

以前的床两边都是有围着的,是保护人不掉下去吧,想想自己小时候常常滚下床的经历就觉得这设计真好

狮子一脸苦相是为啥呢,难道是表现一个男子看着自己心爱的女子嫁给他人的内心么

这些都是女子出嫁时用的婚假用品吧,一件件都是充满喜气的大红色~

出来时,忍不住又拍了一张

西湖:夕阳

从武林广场站,继续坐地铁到龙翔桥站下,然后一直走,就是晚上有音乐喷泉的湖滨咯

这是,,,鸭子吗?

我想说我是来这边看音乐喷泉的,但是收获的却是西湖边美丽的夕阳

拍了太多的照片,上几张我比较喜欢的吧~

忽然想起来自己的目的所在,说好的音乐喷泉呢?

好吧,这围起来的地方就是了。。。因为G20,音乐喷泉在维修中。。。。

继续看夕阳

玩了好一会,我选择从龙翔桥站坐地铁到城站,改签一下火车票然后返回了,实在太累,不然我还能继续走噢~

杭州,西湖,再见啦

PS:此辆列车已被我承包O(∩_∩)O~

后记

这次西湖之行的后果是,第二天我便化身为瘸子一枚,脚底起泡。。。所以,我还是建议广大蜂友,如果不是特别能暴走,那就选择租一辆自行车,骑行西湖吧,建议租那种私人的,可以随处自己停车,杭州市的那种虽然不要钱,但是找停车点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不是么~
那就这样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欢迎收藏,欢迎“顶!d=====( ̄▽ ̄*)b”

不错的照片和游记!

2016-04-04 18:02

2016-04-04 19:41

夜行也是很独特的体验

2016-04-04 19:52

不便宜,像一元硬币那样镍钢合金的就好。

2016-04-04 19:55

好拍!

2016-04-04 20:08

2016-04-04 20:10

景仰!

2016-04-04 20:13

2016-04-04 20:16

2016-04-04 20:17

省博和自然博物馆还是很赞的。

3顶!

2016-04-04 20:18

虽然去过很多次西湖,但感觉还不如你看得仔细。

2016-04-04 20:19

很好很好滴,给你56个赞

2016-04-04 21:15

烟雨西湖 美

2016-04-04 22:10

图文并茂,细致全面,赞一个

2016-04-05 08:3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4 20:17:56 的回复:

省博和自然博物馆还是很赞的。

回复海风小舟:确实很赞,感谢支持O(∩_∩)O~

2016-04-05 09:3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04 20:18:42 的回复:

3顶!

回复zhizhimiao:看到了你的很多评论,O(∩_∩)O谢谢支持啦

2016-04-05 09:3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5 10:25

引用 冰凝梦 发表于 2016-04-05 10:25:29 的回复:

回复冰凝梦:就先把图片传上来,然后慢慢加上自己的感受咯,可以试着写写的,感觉还不错,不求蜂首,只求蜂蜜

2016-04-05 10:34

引用 wuyanshan 发表于 2016-04-05 08:37:58 的回复:

图文并茂,细致全面,赞一个

回复wuyanshan:O(∩_∩)O谢谢

2016-04-05 10:34

引用 过客 发表于 2016-04-04 22:10:35 的回复:

烟雨西湖 美

回复过客:我也觉得西湖很美

2016-04-05 10:35

引用 倪俊 发表于 2016-04-04 21:15:44 的回复:

很好很好滴,给你56个赞

回复倪俊:谢谢你的56个赞,哈哈

2016-04-05 10:35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4-04 18:02:07 的回复:

不错的照片和游记!

回复在路上,遇见:

2016-04-05 10:36

引用 秦淮岸,灯火阑珊 发表于 2016-04-04 18:21:51 的回复:

还可以,对于杭州的印象是烟雾缭绕的,是美的

回复秦淮岸,灯火阑珊:的确是很美,下次有机会再去~

2016-04-05 10:3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04 18:25:16 的回复:

回复hai:O(∩_∩)O谢谢举牌支持啦

2016-04-05 10:3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4-04 18:33:54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

2016-04-05 10:37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4-04 18:44:04 的回复:

好想再去一次

回复水天:我现在也是好想再去一次~

2016-04-05 10:3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04 19:34:3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支持,嘿嘿

2016-04-05 10:38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4-04 19:41:38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

2016-04-05 10:39

2016-04-05 11:05

2016-04-05 11:08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4-05 11:05:14 的回复:

回复51317441:O(∩_∩)O谢谢举牌支持

2016-04-05 11:1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4-05 11:08:4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4-05 11:13

2016-04-05 12:13

2016-04-05 19:14

人好少啊

2016-04-06 07:56

引用 晓晓 发表于 2016-04-06 07:56:47 的回复:

人好少啊

回复晓晓:对啊,所以平时去真的好好~

2016-04-06 08:27

美!

2016-04-06 09:02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04-06 09:02:36 的回复:

美!

回复nccj001:我也觉得~

2016-04-06 09:03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4-06 08:27:48 的回复:

对啊,所以平时去真的好好~

回复颜冰暄:嗯嗯!

2016-04-06 19:4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1 13:57

引用 薄荷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4-11 13:57:43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薄荷棉花糖:后来啥都没了,,,手机电脑都没电。。。

2016-04-11 15:22

2016-04-12 20:46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4-12 20:46:00 的回复:

回复cgshly:O(∩_∩)O谢谢举牌,嘿嘿

2016-04-19 11:33

西湖是自然与人文的最佳组合。

2016-05-10 10:45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5-10 10:45:24 的回复:

西湖是自然与人文的最佳组合。

回复信天游:我也觉得,哈哈

2016-05-12 15:01

2016-06-06 18:16

2016-06-10 08:4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6-06 18:16:2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6-10 08:46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10 08:46:19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

2016-06-10 08:47

相互支持。

2016-06-20 23:28

2016-06-21 08:04

引用 闲荡的路人 发表于 2016-06-21 08:04:27 的回复:

回复闲荡的路人:

2016-06-22 14:28

支持支持

2016-06-22 14:35

支持

2016-07-11 08:30

引用 闲荡的路人 发表于 2016-06-22 14:35:27 的回复:

支持支持

回复闲荡的路人:谢谢支持~~~

2016-07-11 08:30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7-11 08:30:10 的回复:

支持

回复Atlantis:感谢感谢支持嘿嘿

2016-07-11 08:31

喜欢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06 18:50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06 18:50:20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支持~~~

2016-08-06 19:53

引用 颜冰暄 的图片:

清晨的西湖静而美,楼主好雅兴!

2016-10-10 19:45

枝如飞瀑满天

2016-10-10 19:46

拍的真好

2016-10-10 19:47

长知识了

2016-10-10 20:0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0 19:45:24 的回复:

清晨的西湖静而美,楼主好雅兴!

回复大白:清晨西湖人少,特别美,只是我不怎么修图,图片感觉都显得暗暗的~~~

2016-10-14 15:01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10-14 15:01:49 的回复:

回复颜冰暄:我可从来没修过图,一直认为自然的是最美的

2016-10-14 15:2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4 15:21:48 的回复:

我可从来没修过图,一直认为自然的是最美的

回复大白:有道理,哈哈

2016-10-14 15:25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10-14 15:25:03 的回复:

有道理,哈哈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2-16 09:51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1-14 08:23:19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感谢支持~~

2016-12-21 12:24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8 15:28:44 的回复:

長知識+1

回复chen05266:感谢蜂友~~~

2016-12-21 12:25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2-16 09:51:26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又看见你的支持了~~~谢谢~~~

2016-12-21 12:25

2016-12-21 18:19

2016-12-21 18:20

2016-12-27 08:59

2016-12-29 09:14

引用 颜冰暄 的图片:

每次看到這隻龍船就覺得很逗趣,肥肥胖胖的^^

2017-01-04 16:57

2017-02-08 21:16

2017-02-16 14:56

引用 颜冰暄 的文字:

在这边的一面墙上一个不小心就被我发现了这首诗,在这之前,除了石灰吟之外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首两袖清风诗也就是入京诗了。 手帕蘑菇及线香, 本资民用反为殃。 清风两袖朝天去, 免得闾阎话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