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上你,你带上自己~南京~苏州~周庄一周游

我的小快乐520 LV.3
2016-04-04 17:09 482/4
  • 出发时间/2015-08-03

晚点的火车。。。。

2015.8.3我带上老妈,老妈带上钱,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旅行。本来的火车是凌晨2点从郑州出发,早上6、7点左右就可以到达南京,但是总是会有那么多计划外的事情出现,8.2晚西安大雨,一辆火车脱轨,所有从西边来路过西安的火车基本全部晚点,我们就这样等了十多个小时,自此我对火车晚点深痛恶觉。8.3下午2点左右我们终于坐上了那趟去南京的列车,在傍晚的7、8点到达南京,并入住了位于夫子庙景区的莫泰酒店(提前预定),环境很好。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夫子庙风景区看了夜景。夫子庙风景区也算是个步行街,街上的商店一个接一个,吃的、衣服、纪念品各种都有,夫子庙、江南贡院都有开放时间限制,到晚上9、10点就关门了,我们因为去的比较晚,都没能进去。秦淮河上也有游船可供搭乘游览。

雨花台--总统府--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先锋书店--美食街

早上7点半出发,乘坐地铁和公交去了雨花台公园,以前以为雨花台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地方,因为雨花台这个美丽的名字。后来才知道,这里是烈士们奉献了自己生命的地方。公园里到处都是锻炼身体的人,还碰到了十几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从烈士纪念馆里出来。大概十点半的时候我们乘坐公交和地铁到达了总统府(有学生票),票面还可以当做明信片,我的由于收件人和寄件人写反了,到现在我都没有收到。。。参观完总统府,回到酒店,办理了行李寄存,吃了酒店旁一家鸭血粉丝汤,特别赞,名字忘记了,貌似是一家连锁。之后便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来到南京,哪里可以不去都必须要来这里。在纪念馆入口处有一尊尊雕像,是当年南京人民所受的苦难,写到这里自己都忍不住泪目,纪念馆里的每一处都在提醒我们今日的不易,还有那段不能忘却的屈辱史。从纪念馆出来,已经是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搭乘公交去了南京有名的创意书店——先锋书店。一个由地下车库改造的书店,像是一段静谧的时光。书店里有许多创意小商品,还有专门的明信片,提供邮寄服务,这次我的明信片终于写对了,我也收到了自己寄出的明信片。在最后我们去了南京狮子桥美食街,吃了有名的尹氏鸡汁汤包,还有街上其他的一些小吃,美食街的夜景也是很不错的,两个人在街上转悠,时不时买点喜欢吃的,也是旅行中一段不错的回忆。

苏州园林——拙政园、苏州博物馆

我们搭乘凌晨的火车从南京来到了苏州,到苏州依旧是早晨,我们先找到了位于苏州姑苏区 桃花坞大街的百时快捷酒店,就在北塔寺西面的一条街道上,地理位置还不错,距离拙政园也不是很远。去的早但还没到入住时间,但前台很好的为我们办理了入住,酒店提供自行车租用服务,也有去往周庄等地的方式。收拾了行囊,做了早间的洗漱之后,我们便去往了苏州有名的园林——拙政园。据说这个院子是由明代有名的才子文征明设计的,经历了很多的主人,一步步扩大改建。进入园林,你真的会发现,每一处都会有一个典故或者寓意,每一处都是一个风景。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拙政园与北塔寺在同一直线上,院子里就有一片荷塘,往西看就可以看到北塔寺,这种叫做借景,而这种借景在园林里随处可见,不禁让人感到设计者巧妙的心思,以及南方园林的精巧。游览园子的时候,如果碰上了有旅行团导游的讲解,可以跟上去听一听,你会发现更多只看是看不到的风景。苏州博物馆就在拙政园旁边,是大师贝聿铭设计建成的博物馆,江南风韵与现代艺术性的完美融合之作,也是一个值得去看的地方。午后我们就在酒店里歇息,觉得园林都大同小异,看了最好的一个,也就不再去看其他的了。

虎丘

在苏州的第二天,我们去了虎丘,在苏州火车站就有公交车直达虎丘。买了门票进去之后,有一个类似于接待中心的地方,他们会定时有免费的讲解员上山讲解,你可以跟着讲解员一起走,这样可以知道每一处风景背后的故事。也许许多地方的景色都大同小异,但有了这些故事,每一个都会变得独特。虎丘有一座塔,号称中国比萨斜塔,但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这个“斜塔”正在维修而没能看到。一座塔倾斜了上千年也是不易,需要不断的维修。

江南水乡——周庄古镇

苏州有很多古镇,但和园林一样,去一个你最想要去的地方足矣,我们选择了周庄古镇。大清早我们就从苏州汽车站坐上去往周庄古镇的汽车,到了汽车站,给提前预定的周庄邻水阁客栈打了电话,店主开了一辆小三轮来接我们,在干净的街道,坐着一辆小三轮也是挺美好的。这家店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真的是邻水,而且房间很大很干净,就像住在古镇里。稍作休整,我们迫不及待买了票进了周庄。但其实有一个很好的方法不用买票:下午4、5点左右到达周庄,大概6、7点的时候,周庄各个入口都不再有看守验票的,可以随便进,你可以找一个景区内的客栈,可以提前预定,也可以到了再定,住在周庄景区里,晚上可以看看夜景,第二天再起床好好看看周庄的风景,但是周庄中的什么张厅、沈厅是要二次验票的。周庄的票是两天内都有效的(或者是三天,记不太清了)。
       周庄满足了以前我对江南水乡的一切幻想,让我这个北方的女汉子真正感受到水乡的柔情,也体会到了为什么南方女生都那么温柔,这样的美景真的很养人啊~双桥——闻名世界的桥,沈厅——沈万三子孙居住的地方。。。。
       周庄不可避免的已经商业化了,但是在这儿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水乡独有的魅力。如果你在周庄过夜的话,不妨夜晚也进入周庄再转一转。晚上周庄也有表演(在周庄大门附近,需要买票),也可以去看看。

江南水乡果然是太舒服了么,它们都这样睡

看到这只猪就很开心有木有

家永远是最好的港湾

上午再次进入周庄游览了一圈之后,我们决定打道回府。本来预计去杭州,但由于一周旅行的疲惫,加上杭州即将到来的大雨,让我们决定提前结束这趟旅程。从周庄离开,回到苏州市,在火车站办理了寄存,我们在苏州的观前街感受了现代气息的苏州,吃了同学推荐的大阿二生煎,生煎带着甜甜的味道,我个人还是有点不习惯这种甜甜风味的生煎。。。
       夜晚,我们再次坐上火车,不过这一次是开往家的方向、、、

2016-04-04 18: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4 18:36

2016-04-04 19: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