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普吉(巴东)-斯米兰-普吉镇

lee_vivina (昆明) LV.17
2016-04-04 17:13 685/11
  • 出发时间/2015-11-18

每一段旅程都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经历了很多,你会明白,每次旅途最真实,最朴实的,就是平安回家真好!

或许这是真正意义的一次自由行,曾经我憧憬的一切美好或许都没有出现
但是,半年后写这篇游记,有感触,感谢这次旅程,有你们一路“照顾”

幸好,我们都无大碍,只是后怕

晚上21:00.。。。。
摩托车载着我们从Phuket Town到NakaResidence酒店取行李,准备乘飞机回国!
泰国右舵行驶,酒店在我们右侧,需要过街,到路边,已叫摩托车"stop ",准备自己走路过街
估计司机没听懂或者好心要送我们过去吧
司机右转,在马路中间停了一下,看到后方有一辆马自达开过来 ,车速很快(泰国开车都很猛,估计在120以上)
马自达开着远光灯,是没看见我们摩托车还是啥,没有减速朝着我们冲过来
马自达距离我很近很近了,闭着眼睛大叫。此刻,心里想着老爸老妈,然后一系列乱七八糟东西冒出来,觉得估计也就这样了。。。。
马自达应该是拉了一把方向,摩托车往后退了一点(其实我都是猜测的,因为闭着眼睛啥也不知道了)
发现没事,睁开眼睛,看见马自达已经歪歪扭扭的滑到对向车道(应该是拉了方向以后握不住了)摩托车任然停在原地不会动,路边好多人,拿着手机在拍视频,对向车道被马自达逼停了几个车。
总之,记忆模糊,但是后怕,吓得腿软,之后几天过马路,已经不懂怎么过了!

地图一枚

一、 昆明——普吉

昆明MU可直飞泰国普吉岛
凌晨3点到达泰国,出关口海关收取20元人民币小费方可过关。
我们提前预约了懒猫接机(出机场左转便可见到)
之前计算到达酒店约04:30所以没有预定当晚的酒店,准备大堂休息一会去巴东海滩看日出
由于"路痴”行为比较严重,加上天黑,辨识度较低,看地图的技能不是很强,导致我们走错路,绕着酒店外走了很大一圈,吃了早餐后淋了一场小雨,中午12点,回到酒店,chink in

一夜未眠,一杯咖啡提神,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在里面坐到天亮才继续前行

只要让我出去溜达。。。。怎么折腾,都像“打鸡血”一样!下飞机,没洗脸,开始前行

巴东海滩,早晨10点半左右,就开始搭建这些简易的躺椅

终于中午12点了。。。速度回酒店吧!
下午太热,不宜外出呀!

睡到20:00才出来觅食

二、普吉岛小摩托一日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昨晚我们就规划好了,今儿一定自己租个小摩托车,骑着去各种海滩“浪”
 酒店都有摩托车可以租,在普吉摩托车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但是,也是相当危险的
其实,我们在来普吉之前从来没有骑过——摩托车这种东东。电动车倒是骑的很遛
也可以租个小车车,能开的更远一些吧 ,由于对左行不是很熟悉,不敢尝试

租摩托车,需要抵押护照,200B一日,出发加了120B的油。在路边都会有卖汽油的,随处可见,像酒瓶一样的。
摩托车有时候会被警察罚款吧。好像也是碰运气,罚款500B可以管一天,我们这次幸运,没有遇见警察

来来来,选车了。咋看这些摩托都比我们国内电动车大一截
服务员看看我,看看车对我反复重复只说一句话“moto big ,You are too small”

果然大,这个本田的,我实在无法驾驭,换了个小的
在酒店门口试着溜达一圈,OK,没问题,走人
有两个北方的游客,应该是情侣,小伙上去以后,感觉他僵在车上了,直接不会动,看的我哇哇笑,最后他们俩个放弃了摩托行程,改为包车一日游。所以呀,某些技能真是必备的哟!

今儿的目的地是去周边的几个海滩绕一下,没想到,出来就是各种上坡下坡的路,果然不适应,我们2个租了一个摩托车
驾驶的相当小心,车速是相当慢慢,因为我们真的怕怕,昨晚在路上看见 各种断胳膊断腿的,都说是骑摩托车摔的,我去!

我们住的地方离patong 不太远,基本在市中心吧。
据之前了解Kata Beach (相对于小些,水质不太好,有出租太阳伞和靠垫的)Karon Beach(海滩较大,水质不错) 就在我们附近一些
今儿就这样走起来了,跟着导航就在这样的小路间穿梭

两个海滩边都有很多酒店,相当适合休闲度假,因为此地到巴东地区不太方便
所以,必须有摩托车,或者开车,会相对好些,毕竟车费也不便宜啊

我看着还好了,选了一个小一号的摩托车。跟我蛮相配的,哈哈!

沿线一直都是绕着海滩走的
友情提示:
1、沙滩基本没有更衣室,换好衣服,带个外衣,一路骑车,自己溜达
2、带个大毛巾,直接铺在沙滩上,就好了
3、太阳镜、帽子、皮肤衣、防晒霜

真是大山里出来的孩子。。。我去,看到海水,看到海浪,居然可以辣么嗨皮

卡隆海滩边,租救生衣的好像也没有,自己注意安全

也不知道这餐厅对着的是哪个海滩。看看这天,马上暴雨就来了

进去餐厅很舒服,感觉所有海边的餐厅都好浪漫啊。。。嘿嘿,就是因为下雨,没怎么拍照。

这天晚上,我们两个英勇的美少女,冒着狂风暴雨,从普吉山上骑摩托车回酒店,一路暴雨,雨水打在眼睛上,眼睛都睁不开了,幸好,泰国虽然下雨,但是不冷。我们坚持冒雨回到酒店,跟落汤鸡一样。

三 、 普吉岛租车一日游

因为昨晚的狂风暴雨,有惊无险的一路飙车,昨晚决定今儿起来玩点温柔的,准备出去打个TUTU车,看了周围好像有个巴东佛寺!
结果出门发现,都是TAXE。跟司机说了去巴东佛寺,他说“no better"  还是建议去chalong  好吧,这本来是从斯米兰回来的行程,随缘吧,500B包车到查龙寺,在卡塔海滩方向。
查龙寺是免门票的,一般都是骑摩托车或者包车过去的,司机好心问我们是否需要等待我们逛完带我们回巴东,我看周围都有车,就拒绝了。。。之后,之后。。。出来根本已经没车了,只有包车的司机在等待客人。我们走路到附近的莲花超市,逛了1小时出来,路边怎么都拦不到车。
返回查龙寺门口,看到一位美国姑娘也在等车,大概聊了几句,她说站了好久都没车,那些TAXE好贵。
之后来了一个车,到巴东700B,讲到500B不走,之后跟美国姑娘商量跟她一起 ,我们拼车,姑娘到卡塔给了200B,我们到巴东给了500B,这司机真是会做生意。顺路车,但是挣够了700B

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最近的附加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里面有Phra Borom Sareerikatat的遗物,是一块从斯里兰卡带来的佛骨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这座宝塔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是该地区第一个收藏这个圣物的地方。
因法令的限制,加上泰国庙宇不时兴放鞭炮,全国唯有普吉岛成了唯一特例。由于华人移民多,逢年过节的鞭炮也只有普吉岛才听的到,查龙寺是允许当地人施放鞭炮的寺庙之一。

进入寺庙都需要拖鞋。。。。泰国老挝缅甸马来西亚东南亚国家都如此

这个塔好美好高的,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哦

去到哪里都会捐功德,然后求个平安签

有个守塔人,看到我拿着签,便上前交流,然后他从钱包拿出他自己的签(8号)并且说,我们两的签基本内容一样。
我们聊天时,他一直在告诉我“so better ,so good,very good,it's OK" 满脸流露出祝福及真切的微笑,那种微笑如此朴实。
整个查龙寺不大,基本就是1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了,建议大家如果包车,还是请司机再次等候,骑车的就自便了

直接打车回到Junceylon(普吉巴东地区购物集聚地)逛逛街,买了今晚泰拳的门票!今晚有两个中国小伙上赛场哦

Junceylon  的音乐喷泉

广场上,见Cosplay忍者神龟的

这是购物中心里面那个吃自助餐火锅的那家,叫啥忘记了,去到那里,打开大众点评,推荐超级多吃的。
用餐时间只有1小时15分钟,超时就加收费用。

拳赛在巴东酒吧街,门票1700B/人,统一售价,整个巴东酒吧街沿线都有售当天拳赛的门票。买了门票,都是包接送的。

两场拳赛,我们中国帅哥都获胜

四、普吉镇小歇

早晨起来,本想试着做公交车去普吉镇,结果看看我们的两个行李箱还有昨天买的东西,瞬间醉了,还是打车吧
司机要价700B,讲价成功400B。

这是普吉入驻的酒店  距离周六夜市很近哦,果然走路就到了。
距离中心购物区也不远

这个酒店距离购物中心和周末夜市都很近
第一天晚上住的房间不太理想,窗户靠路边,一晚上听着大卡车,丁零当啷的
之后回来,就跟店家阿姨申请了换一个房间,终于睡的舒服了

这个就是购物中心了

购物中心还蛮大,吃喝玩乐都有的
好像分为两个区域,  大家注意了,这个购物中心基本不刷卡,都是用现金,也不知道为啥
这地方也算是旅行社的购物景点吧,里面的导购基本都会说中文,门口各种大巴车,也有TAXE

酒店出门左转,不行大约1公里不到,就走到了!
就在这个小环岛前方

商场里的levis 好便宜哦。。。T恤才100多一件

因为之前不知道周末夜市多远,就准备把东西送回酒店,再去周末夜市,结果打车过去要了200B
好费劲的表达了“先送我们到酒店,再过去周末夜市”  说好半天,那个司机说,你说中文吧,我能懂
好吧,结果从酒店到夜市走路也就是10多分钟
这个酒店在商场和周末夜市中间吧!

普吉镇周末夜市(Weekend Night Market),顾名思义只有在周末才有的啦,位于普吉市的Wat naka(phuket town Phang Nga Road)寺庙对面,就在Wat Naka Road,營業時間是15:00-24:00。

东南亚的周末市场应该差不多吧,都是工艺品和吃的。买了好多好多吃的,大约500B的样子,都没吃完,好浪费呀

我们不是雨季来的吧,但是基本每天都在下午6点那个样子,开始下暴雨,今天也免不了

五、 斯米兰岛

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每年10月到次年5月为开岛时间!
米兰基本无法自由行,由两家旅行社来组织上岛服务,淘宝全部可以搜索到

similar码头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当然我们是寄存在酒店的,因为我们背不动行李箱呀。
上岛建议大家就带着必要的东西,就两天而已,因为岛上比较简陋,并且上岛也要乘坐快艇至少也是一个半小时才能到,东西带多了很麻烦,特别是女孩子,又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行李。。。

早晨6:40司机来naka酒店接我们,8:40到码头。上图就是进入码头口的标记牌
导游会给你发手环,基本靠这个手环导游来区分你是否是他的客人
9点从码头出发,大约10:30到8号岛

码头等快艇,着风景美美哒,但是陆地就不是这样了

每天上岛的都是这样,一批一批的,早上来,下午走的,有一日游,有两日游

达到8号岛,标志性岛屿,参观拍照一小时,还有个丛林探险,岛上是不允许穿鞋子的,下快艇鞋子就会被导游收走
11:30准备去9号岛,中途有一次浮潜
午餐在4号岛进行,也是我们木屋、帐篷住宿的岛

我们今儿的帐篷小屋,帐篷门上有一把锁,其他啥都没了。里面有两个垫子

第一次浮潜

在海盗船上用餐,都为简餐

这是我最后嘚瑟的一张全身完好的照片了。。。。接下来。。我就悲哀了

在海盗船上跑来跑去,结果,在夹板上摔了,膝盖猛流血。。。。
船家及时来帮我上药,还用酒精冲洗,我去,疼的哭,直接哭,毫不含糊的哭

太阳在渐渐落下,余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闪耀着眼睛。慢慢地,落日进到了云层里面,将这天空染成了红橙色,红霞布满了整个天际。

18:40海盗船开始往4号岛走,结束日落,回岛上住宿

岛上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哦,可以抓螃蟹或者自娱自乐
这就是4号岛的休息区,有一个小卖店,晚上20:00关门,需要买水的要提前。
整个休息区只有4个插座,可以充电,住帐篷的只能在这里取电了,岛上happy卡没有信号,WIFI估计因为人多,是连不上去的。建议可以在机场租一个WIFI可以用。厕所也是公共的,没有热水

回忆是一种力量,尽管有时它让你痛苦不堪,但在之后,你会从里面看到前行的力量
我们都是擦肩而过的路人,不管昨天如何,日出,新的一天,淡淡一笑,继续前行!

7:40乘坐快艇去海盗船吃早餐(船宿的游客就住在海盗船上)
游客的行李都寄存在4号岛,早晨的浮潜结束后,12点会回到4号岛吃午饭。
一般14:00左右快艇来4号岛接游客回陆地,如果条件允许途中会再次浮潜

生活开始给你身边的东西做减法时,孤独就会变成无法避免的东西,它不可避免,越是逃避感觉只会越糟,那就去接受它,习惯你的孤独,在孤独的时候用各种你喜欢的方式充实自己。

阳光如此刺眼,我依旧那么执着,永远不要辜负自己的心,因为只有它才给你最真实的温暖。

六、普吉镇一日游

普吉镇坐落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府的省会。镇上的游人不及海边那么多,但去一趟老城区,逛一趟周末集市,坐一下当地的茶餐厅,质朴的人文气息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早期华人移民约在拉玛三世时期(1824-1851)进入普吉,当时这里锡矿开发,引进大批华人和马来西亚劳工。目前老城区遗留下来的老建筑,多半是当时的住所。这些华人建筑的特点是将土地公神牌挂在大门外,门上匾额刻有姓氏名号,

早晨行李寄存在酒店,在周末市场附近打了个摩托车到普吉镇

随处可见到中文标示,感觉回国一样

天公不作美,一整天都是乌云,但依然很热很热

普吉镇博物馆,占地不大,很简陋,里面都有中文字幕解说
门票:200B一个人

普吉镇不大,就几条街,一路都是这样的小店

错综交织的电线杠,古老的建筑,色彩鲜艳

世界的,广场舞

我们想要依靠自己却发现自己靠不住,我们想要做自己,却还没发现自己是谁,我们安慰自己还小,却又明白我们已经无法活在象牙塔里。如今,无论你是否愿意,你都被时间推出来了,外面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风雨都要自己挡,每次你觉得世界糟透的时候,它又雨停出太阳,让你总觉得还能过下去。

七、 成都

回程选择了成都中转,为了吃个火锅,嘿嘿!
早晨07:40到达成都,机场寄存行李,滴滴顺风车30元打车进城到春熙路
机场行李寄存好像是按照时间计算的,5块钱一小时吧,具体的忘记了

今儿,成都,天气很好!——遇老友

如今天南地北的我们,在各自的路上逐步前行,只要熟知对方过得还不错,便足以!

成都:喜为人先,乐容天下,进退自如,浮沉自安。

有些友情是不会被时间打败的妖孽,但即便如此我们都不再像从前一样能时刻陪伴时常联系,惟愿你过的好,想照片一样的好;愿你能顺利,像你当时憧憬的那般;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像你一直等待的那样,来日相聚。再把当时的傻逼事儿和回忆下酒!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6 20:25

欣赏

2016-04-07 09:08

引用 cqalexyu 发表于 2016-04-06 20:25:2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cqalexyu:你也可以呀!

2016-04-07 09:16

引用 泉哥 发表于 2016-04-07 09:08:5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泉哥:谢谢

2016-04-07 09:16

2016-04-10 14: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1 12:50

引用 wangliya 发表于 2016-04-11 12:50:34 的回复:

回复wangliya:谢谢

2016-04-11 13:09

非常棒的旅程,很开心

2016-05-08 19:05

引用 lee_vivina 的图片:

真美

2016-05-11 20:25

引用 情醉竹林 发表于 2016-05-11 20:2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