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兔小眠☆抽屉旅行】云南滇西北,一场与人间四月天的涤尘邂逅(大理,丽江篇)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兔小眠の物语

兔小眠式的抽屉旅行,即是在短暂的时间里,在有限的空间里,也要找寻小眠自己的抽屉幸福,乐此不疲,坦然受之。

虽然贵州云南如此之近,上一次去云南竟然已是十三年前的事了,而且也只是在昆明附近逛了几天,所以这一次,我要放下一切,与苍山洱海,与风花雪月,与玉龙雪山,与束河白玉,一一邂逅,涤净心中沾染的世俗尘埃,凝放属于兔小眠的独属记忆。

双廊旁的洱海,有一种喧嚣里的迷离,让人摸不透,理不清,却又好像这一切都是你的幻觉,洱海一直都是一清二白。

因为一张邮票,对这里有了莫名的期许,念了十几年,今朝终于轻触,却出乎意料的平静,只是安静的坐在堤岸边发呆。

记得小时候,从地图上就知道了这四个字,这座山,当十几年后亲临,依然被这蓝与白的组合深深的震撼着。

这是一场意外的邂逅,也是此段旅程里最美的留念,蓝绿了那一段未知的流年。

站在不知名的小山上望见束河古镇,有一种想要扑入怀抱的冲动。

大研古城某段暗红城垣,和西藏有关,和梦想有关。

兔小眠の贵州旅行札记

【兔小眠☆抽屉旅行】黔北“绿白红”——小眠和小伙伴的赤水之旅
【兔小眠☆抽屉旅行】白蓝绿贵州行(黄果树—荔波西江千户苗寨)

摄影/文字/作者:兔小眠
微信:bunnychao(请备注蚂蜂窝)
微博:@小兔神飞绪Bunny
任何旅行相关的问题都可以选择微博微信私信,我看到后会即刻回复。也欢迎大家找我摆龙门阵。

兔小眠の云南高原出行小贴士

衣服:云贵高原的3月底到4月初,早中晚温差普遍在12度-15度,最好带一件薄羽绒服,一件中等厚度外套,还有就是春季的衣服可以多带点(如果时间较长)不怕冷的童鞋也可以带夏装,我朋友就是不怕冷的典型。我们在昆明大理丽江待了9天,带了春装4套,夏装1套,一件中等厚度毛衣,两件薄毛衣(原谅我是毛衣控)一双运动鞋,一双布鞋,4双袜子,仅供参考;
防晒:高原的紫外线普遍强烈,防晒霜必备,女生最好是30倍的比较好,男生就没那么多要求了,防晒和下雨两用雨伞一把,遮阳帽一顶;
气候:大理(1976M),丽江(2418M)海拔较高,天气比较干燥,唇膏,护手霜,芦荟胶,湿纸巾(我们是3个人,2包就够了)个人觉得很有必要。其次,一般而言不会有高原反应,沿海地区的童鞋也有可能不适应,可以提前一周喝红景天泡的水,如过要上玉龙雪山的话(人能到达的最高点是4680M)记得买氧气,小瓶的是68元,基本就够啦;
充电宝:必须要有标识(就是标注多大容量、电压之类的),不能托运,只能随身携带;
药品:感冒药,腹泻药,晕车药,创可贴必带;
洗漱用品:超市有那种出行洗漱包,既实用又环保,如果大家和小眠一样嫌毛巾湿湿的不好带,可以买柔洁可当毛巾用的餐巾纸;

兔小眠の行程安排

DAY1:毕节昆明,因为是去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坐大巴去大理(车票每人142元)住的是昆明天财兴商务酒店(昆明市西山区兴苑路 西山区人民法院旁,四季阳光小区对面)137元,环境条件都不错,离汽车站不到500米。天水机场过去坐919路b线,在益宁路口(兴苑路)站下车。
DAY2:昆明大理下关)虽然全程高速,也用了四个半小时→大理古镇,住的是风的记忆客栈(古城洱海门旁大院子村158号)3晚,共444元,因为我们住了三晚,客栈安排了从大理市区到客栈的免费接送。
客栈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4358936.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DAY3:双廊古镇,就在客栈定的,来回一个人55元。9点半大理古镇出发,10点半到,需要提前告知导游下午几点返回,最晚的返回班次是18点。如果想住双廊洱海边,需要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预定,不然是定不了的,而且越美丽的价格越不便宜,就看每个人的喜好了;
DAY4:大理三塔倒影公园→崇圣寺(游览时间大概需要4个小时)→大理古镇(由于天气不给力,放弃了电动车骑行去喜洲,留点遗憾下次去吧);
DAY5:大理丽江,车票是客栈买的,85一人,全程高速,2个半小时;住的是心心念叨的小鹏的背包十年青年公园(束河古镇东康村7组25号 )丽江篇有浓重介绍,敬请期待。住的是标准双人间,百度地图上购买是235一间。
具体的房间价格请看客栈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923824.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DAY6:玉龙雪山,携程定的一日游,链接:http://piao.ctrip.com/dest/t3049.html#ctm_ref=www_hp_his_lst,需要注意的是,预定需要游玩前一天21点前购买,由于朋友们不想上雪山,所以我们定的是195一人的票;
DAY7:束河古镇一日轻松游;
DAY8:白沙古镇丽江古镇;
DAY9:丽江昆明毕节,悲催的回家路,不堪回首。

ONE—FOUR:大理篇

大理的了解,应该是从小时候看《天龙八部》开始的吧,那个来自大理国的翩翩公子哥由林志颖出演的段誉,成为了“大理”这两个字最给力的代言人,然后因为自己是文科生的关系,对大理更多的了解来至于厚厚的历史课本,知道了大理曾经作为南诏国和大理国515年的首都,也是白族从古至今的历史,经济,文化中心,而《五朵金花》的电影,更让蝴蝶泉,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享誉中国,今天,就让小眠带着你进入唤作“大理”的小眠独属的哈姆雷特世界吧。

大理古城

现存的大理古城是在明朝初年阳苴咩城的基础上恢复的,城呈方形,开四门,上建城楼,下有卫城,更有南北三条溪水作为天然屏障,城墙外层是砖砌的;城内由南到北横贯着五条大街,自西向东纵穿了八条街巷,整个城市呈棋盘式布局,素有九街十八巷之 称。南北对峙的两座城楼被修复一新。城内由南到北,一条大街横贯其中,深街幽巷,由西到东纵横交错,全城清一色的清瓦屋面,鹅卵石堆砌的墙壁,显示着古城 的古朴、别致、优雅。(来自百科)
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间,此时来游,会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有歌唱到:"大理三月好风光",所以在春季,无论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苍山、游洱海,都再适合不过了。
下关大理市区)乘4路、8路公交车,约40分钟即可到达古城,车费2元。
另外,也可乘位于建设路和文化路上的小巴前往,约30分钟可到达古城。
古城有游览车,但是还是建议步行,因为步行让你在走动中去慢慢的来了解这个陌生的地方,去了解这个地方的人,才会让你在某个未知的角落遇到你感兴趣的小店。

风的记忆客栈

客栈老板娘手绘的大理古城地图,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让我想起了自己曾经想过在家里手绘希腊圣托里尼的风景,突然间觉得是得找个时间付诸于行动啦。

这是客栈的三楼,另一边有个很有味道的小屋,华灯初上的夜晚,蓝色五角星的顶灯亮起,坐在舒适的秋千上,喝着云南特有的花茶,和天南海北的游客聊着无边际的话题,这样的感觉真好!

这是这个客栈里,我最喜欢的地方,让我想起邓丽君的神曲《小木马》:我要骑着那小木马,骑着小木马走天涯,美国看明星,印度菩萨日本郊外看樱花;我要骑着那小木马,骑着小木马走天涯,台湾吃西瓜,吕宋抽雪茄,锡兰喝杯靓红茶。感觉一下子好欢乐,哈哈哈!

大理古城的城门

大理古城的东(洱海门)南(大理门)西(苍山门)北四座城门千百年来矗立在苍山下,洱海畔,就好像忠诚的士兵,默默的守护着白族的家园。

大理古城的西城门,在三月街的对面,古城西门正好面对苍山,因此又叫苍山门。
图一,是从城外仰视,因为绽放新芽的树木,多了一丝春天的气息;
图二,是从城内仰视,因为周围的空旷,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
两个角度,但是却有不一样的感觉,你感受到了吗?

春意盎然的间隙里,历史感十足的城门也变得如此平易近人。

大理门位于古城的南方,“大理”二字,由我国作家郭沫若先生题写,相对于苍山门的厚重,它多了一丝文化气息。

完全记不得这个和前面的大理门有什么不同啦,好吧,请原谅我的迷糊。

回到毕节,看见路旁的银杏树才刚刚冒芽,才发现,原来滇西北的春天比黔西北来得更早,望着大理古城玉洱路满目翠绿的银杏树,还有头顶蓝蓝的蓝天,表示本宝宝不开心,因为一离开大理,天气就变好啦!!!!!

虽然笨本宝宝表示不开心,不过在离开的当口,看到了苍山雪,还是略微的安抚了下受伤的心,在城门下,在苍山下,许下一个与风花雪月的独属约定,下一次,洱海月,不见不散。

海豚阿德書店

这家书店位于人民路,从洱海门往西走不算太远就能在街道右边看到,书店的店主叫伊昊,自己有写书,用他自己的文字,自己的梦想去成就那些逝去,正在和未知的时光。他的微信上有很多他自己写的文字,直白,透白,实白的记载着某一段时间里最真实的自我。

不知道要怎么去定义,才能恰到好处的给予最贴心的描述,店主是一个有情怀的男人,也是一个深谙文字堆叠的作家外的作家,小小的屋子里错落有致的精致杂物摆件,文艺,清新又窝心的装修风格,略微地中海风的阁楼,鹅黄色调而略显温暖的读书吧,这所有的一起都渐渐的让你实现了自己的文艺唯梦,让人不禁乐意就此惬意沉沦。

刚开始是因为突然引入眼帘的蓝白搭配,这是我最无法抗拒的颜色搭配,还有海豚也是我最喜爱的动物之二(之一是兔子),就冲着这两点,我就走进了这家书店,然后步步都是惊喜,这里,是我个人觉得如果大理古城没有它,我不会再来一次的唯一原因。

Dolphin,是海豚的英文,也是我大学三年的英文名字,也增进了我对这家书店的好感。

门口这一堆的的确良布料娃娃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特别是喜欢小清新风格的人,比如。或许,有些喜欢就是这样突然,因为一点小小的关联,你就再也,放不下,忘不掉,不会离。

搞笑的小羊木凳,地中海蓝的椅子,木马摇摇灯,颜色混搭的雨伞,小猫铁盘,原木书架,这样一个精心布置的小小角落,很容易让你乖乖的抱着一本书,耐心的一页一页阅读,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的图书馆,好像时光依然没有流失,好像我们依然还是十六七岁的花季雨季,好像耳麦里传来的依然还是林志颖的《十七岁的雨季》。

青翠的多肉植物,可爱的叮当猫石头绘,小巧的指示牌,呆萌的木马,这个小小的台子仿佛有让时光倒流的魔力。

一如既往的小清新布置,透着暖色调的灯光,规整的白色粉笔字,稍微凌乱的小摆件,温暖,柔和,安定,给人一种小家的归属感。

楼上的小小空间,柔软的椅垫,简单的布置,半封闭的空间,适合一本书,一杯茶,一个人的读书时光。此处,可以忽略我,哈哈哈。

精致用心的布置,每天总会有细微的变化,就如同我们的心情,变化无常,却也总是能让自己感到愉悦。

柔软的粗细条纹椅垫,黑白底片的照片墙,洁白的桌布,略有时间痕迹的墙壁,偶尔的红色点缀其中,这间位于海豚阿德书店的独栋的小小咖啡间,就如此宁宜的矗立在二楼的后部,默默的等候人来人往中与之相宜的气息。

略有凌乱的读书间,一抬头就会看见许许多多不同文字的留言,当你的手一一拂过已有破损的书本,心里总会有时间的流逝也会留下痕迹的错觉。

这是我最喜欢的转角,那几行粉笔字,木台上看似不规范的摆设,一个乳白色的信箱还有原木书架,这是我不断努力的梦,全力以赴的想,加油,我想要的,独属小屋的未来。

当我走在这件微笑却让人无处不温暖的书店里,穿过散发阵阵墨香的原木书架,走过满眼青翠的多肉森林,踏着咯吱作响的模板,读着世界各地丰富多彩的旅途故事,我想,这就是这个临街书屋带给我最美好的蔚蓝之城吧。

阴暗的天气,抱着双手,在木屋的清香和书本的墨香里,就这样安静的发呆,放空,视时间如无物,是一件多么任性而惬意的事呀。

飘香酒馆

这家酒舍也在人民路,离洱海门走路大致7分钟就能看到。
一直不喜欢喝酒的我,拍下这个酒馆,一是被这个酒馆飘出的《女人花》的沙哑歌声所吸引,二是被这恰到好处的满眼翠绿所渲染。然后就在第二天飘着毛毛细雨的夜晚,听到了另外一种男生的沙哑,也记住了这个小小的,心静的,充满独特记忆和大众记忆完美融合的酒舍。

玉洱园

一进入古城第一个路口就是玉洱路,大概要走20分钟,有游览车。这条路就算是主要的路啦,可以去洋人街,麦当劳,许多银行也在这条路上,比较方便。
去往崇圣寺三塔的时候偶然间闯入的花园,百度了一下,也没有一个有力的说明来源,只是一个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几经易名的花园,也是白族特色建筑的展现之地。

小桥和池塘,永远都是最配的搭配,总会有一种静怡的美直击人心。

也许是因为初春的原因,开的花不多,但是还是有那么一抹让你难以忘怀的惊讶颜色,比如下面的两朵,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却一点都不影响他们带给我的惊喜与美丽。

一半明媚,一般阴霾,这就是我对耶稣光的自我解读,好像在大理,耶稣光也变成了习以为常的出现,或许,这是一个连上帝也忍不住常来流连的美好人间吧。

三塔倒影公园

大理古城西门后北行一公里,过桃溪桥后沿大路左西走百余步,便是三塔倒影公园。从洱海门步行,大概需要45分钟,打车10元。公园中心部分是一片十余亩左右的水潭,能映出崇圣寺三塔的倒影,无风的日子倒影特别清晰,三塔倒影之妙,更在于月光如水的夜晚,塔影四周水中繁星闪烁,玉兔轻移,人顿觉天上人间,只在一念中罢了。
三塔倒影公园出门左转,,大概8分钟就到崇圣寺三塔。

一张小小的邮票,就让我对这里有了悠长的期许,多年以后心愿的实现,没有意料之中的惊喜连连,却有一种细微的幸福涟漪悄然荡漾,就好像新芽初绽的探喜。

大门就是白族建筑的原始呈现,大气中的细微,细微中的沉淀。

这是进入后,按下快门拍下的第一张,远处的苍山巍峨,三塔矗立,近处的绿树成荫,水波荡漾,完全和邮票里,和记忆中如出一辙,虽然没有倒影,却有一种愿望实现的幸福感。

或许是老天爷对我远道而来的小小恩赐,在我整准备带着略微失落的心情即将离开时,水面平静了一下,让我看到了水中三塔的倒影,虽然还是有点模糊,但是看到还是好过不见,原来,真的和邮票上一样的美丽、

赶紧的邀请路过的阿姨帮我和三塔合了个影,也算是对千里迢迢路程的小小弥补,那个时候,我是多么幸运的一只兔子。

苍山,树簇,池水,构成了一副高原特色的自然美景,真想永远不要离开。

崇圣寺三塔

十几年后,邮票上和现实体的别味重逢,有着淡淡的惊喜,就好像从未见面,却又如此熟悉的友人想见,因为别样的熟悉,只有淡淡的喜悦和微笑。

大理的几天天气一直不给力,而这一天尤其突出,不过早上的三塔,依然拥有着独特的魅力,身边的游客被他们的壮伟震撼着,我却安静的在树荫下静静的望着他们,想着他们千百年来所有的经历和感受着在白族心中崇高的地位

索尼这款相机自拍还是很给力的,哈哈!
肯定大家都猜不了我是在崇圣寺哪里拍的吧?哈哈,等下揭晓答案。

不知道这是花还是草,暂时定义为无名小花吧,,但是那淡淡的红色,随着时光的流逝,慢慢的往上蔓延,好像只要时间足够,就能够染红半边天。

主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
庄重的颜色,好像它矗立的城市一样给予白族最好的守护。

永镇山川,这的确是主塔给予游人最重量级的感受,让人想到了南诏,大理五百多年的历史中,帝族的争斗,沉浮,但是这个塔依然在战争里矗立不倒,成为白族心中最稳实的依靠。

阴暗的阴云,灰暗的色彩,主塔底虔诚的转塔人,第一次从主塔体现的厚重感中,感受到了一种来自于心底深深的信仰和一种无言而感同身受的虔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塔底那个红色的身影,一个帅哥,完全无视人来人往的人群,安静的面对塔身,梵颂着我听不懂的秘语,那样的虔诚,让人完全不忍心的打扰。

另一个角度的三塔矗立,历史的厚重感变淡了一些,也让人感觉三塔的厚重感里透露出一丝调皮的意味。

这是我更喜欢的三塔色彩,有点淡淡的鹅黄色,或者淡橙色,让人在阴暗的云层下,感受到阳光的味道。

或许因为太想去找寻三塔不同的感觉,所以拍了太多不同角度,不同地点的三塔,哈哈,我无法自拔啦。

在寺里偶遇三次的美女帮忙照的,感觉角度和地点很好,哈哈。
其实蹲在石头上的时候还是挺怕掉下去的。

铛铛铛铛,最爱的不二兔华丽登场,也是唯一一次登场,哈哈,谢谢你的身影陪伴我,也谢谢你的主人的文字一直在我失落的时候给予我最温柔的力量和勇气。

许多时候,我都会把你看作我,抵达我不能去的角落,去到我不能去的风向。

阳光洒在不二兔白色的绒毛上,洒在三塔橙咖色的主体上,洒在我深蓝色的不二帽子上,这一刻,我们都是太阳的子民,不分彼此和不同。

答案揭晓:自拍就是在城墙上那一簇簇的植物里拍的,就是那个红色的无名小花,哈哈!

明天,双廊洱海篇!

双廊洱海篇

双廊镇位于大理东北端,洱海东北岸,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跳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东靠"佛教胜地"鸡足山,南接"蓬莱仙岛"小普陀。因北有萝莳曲,南有莲花曲,前有金梭、玉几二岛环抱于双曲间,因此而得名--双廊

包车:从大理古城包车前往约40分钟,费用约100-150/单程;
携程:大理古城往返55元,不包含其它费用,最晚可以玩到18点,需提前给师傅讲几点返回。这个的话,还包括了双廊的游览车的车票(不限次数),还是很节约的。

这是我觉得最美的洱海,就在杨丽萍家的不远处,斑驳的红色小船,偶尔荡起涟漪的海面,对面起起落落的白族小屋,这才是我心目中最无缺的洱海吧。

这是一场因为别人尖叫声而意外的重逢,也是这段旅程与洱海最后的告别,这几棵孤独的树站立在水里,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生命还有多久,也没有人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倒下,只是这一刻,在强烈的海风里,他们让远道而来的我感受到了顽强与力量。

我身后就是一个突起在洱海边的旅馆,也不好意思进去,但是站在这短短的海上木栅上,遥望远方,有一种天涯海角的错觉或者实觉。

这是小伙伴给予我的意外之喜,其实是想照旁边的梨花的,可是后来变成了我是主角,然后又发现我穿得和周围的石头真的好搭呀,哈哈。

三月的海水,还有着一丝的冰凉,可是依然想去尝试这份来至于苍山的冰雪凉意礼物,想要记住海拔1976米的冰雪问候。

看到这张照片,我只想说我该减肥啦!!!!!!!!!我好有勇气,把它放上来,鼓个掌先

不二兔一直是这段旅程我特别的陪伴,也见证了我在冰冷的海水里勉强的淡定,我相信,不二兔会一直见证着我的各种奇葩与从容,哈哈哈!

这是在一家叫做海地生活客栈的门口照的,照相排队,还是旅游淡季,足见这里有多出名,哈哈!这家客栈看起来感觉挺不错的,也小有名气,想看夜色海景的可以住这家。

这是海地过来没多远,坑爹的要收费,每人五元,不过拍照的设施还挺不错的,五元就五元吧,还有一个透明的吊椅,可是,我真的挺害怕坐这个的,好丢脸,哈哈哈!吊椅的图片过后上吧

站在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水泥墩上,面向洱海,梨花盛开!哈哈!为什么要这样说,因为后面就是一棵开满花的梨树!

就是装着照个相,有点小尴尬,哈哈,看着对面一溜的海景房,下定决心!下一次一定要提前预定,住在双廊

后面就是南诏岛,感觉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不过好歹来过,合个影吧,哈哈!

大理就这样结束了,很遗憾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成喜洲,不过每次旅程都留下一点遗憾,也是一种缺失的期待吧,至少,当你下次再次回来的时候,不会因为都去过,而没有了意料之外的忽然惊喜。很感谢身旁小伙伴的陪伴,也很感谢所住客栈老板的帮忙,还要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是你们的出现不断的惊喜着每一段旅程,虽然我们有很大的可能再也不会相见,但是谢谢你们的出现,给予我向上的力量,让我依然对旅行有着满满的热爱与期许,爱你们!

FIVE—NINE:丽江篇

丽江,对于中国人而言,早就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字眼了吧,曾几何时,丽江,已经成为了云南旅游的代名词,就好像去北京不去故宫长城,去贵州不去黄果树黔东南一样,去云南,不去丽江就总会有缺憾,也好像没有来过一样。所以,带着这样的想法,随着小眠去感受一下小眠眼里的小众丽江吧。

丽江三义国际机场,火车站,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全国各地都有很多航班飞向这个滇西北的纳西族小城,火车的话,丽江只有到昆明的,所有到丽江的火车都只能昆明中转,到昆明的时间大概是7到10小时不等,丽江大理的客车大概需要2个半小时,发车间隔不长,从大理过去也很方便。丽江泸沽湖现在需要6到7个小时,还是比较久的,不过今年5月份告诉路通了以后就很快了。

背包十年青年公园

第一次知道背包十年,是四年前的2012年2月初,也记住了小鹏哥说的那句:“我从三毛,格瓦拉,凯鲁雅克、路人们那儿获得了梦想和鼓励,我想告诉那些走在我后面的年轻人,人生不只是房子车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三年前,我通过微博见证了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从设计图到完整的呈现的全部过程,看着小鹏哥的梦想从一砖一瓦,一木一草慢慢的成为了一个独属于青年的独特世界,也期许着未来的某一天能够住进里面,感受着雪山脚下的青年温暖。三年后的青葱四月天,我终于来到这里,带着一千天前的期许,静静的如愿。

大理出发,高速路大概2个半小时到达丽江市区香格里大道的丽江高快客运站,门口有小面包车,四个人的话就是每人十元,两个人就是每人十五元送你到束河古镇,我们给师傅说好,送到龙泉路口,从那里走五分钟就到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了。

这是从路口一进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满满一墙的蔚蓝色,让对蓝色毫无抗拒力的我,好像马上融入这片海洋。哈哈!唯一的遗憾就是下面停满了车,没能留个影。

这是另外一面墙,各种颜色鲜艳的图画和五颜六色的城市目的地指示牌,都处处体现着作为青年乐园的这里,如此的活力与精彩,突然很羡慕在这里做义工的童鞋们!

傍晚的斜阳带着高原四月天还不算猛烈的阳光晒在这片如同色彩王国的图画墙上,让人驻足流连,不愿离开。

远处就是海拔5596米的玉龙雪山,真的好想永远留在这里,每天悠懒得像一只小猫,喝喝花茶,吃一个小小的云腿饼,读书累了,抬头看看雪山,和同住的来至祖国各地的小伙伴聊聊各自的旅途,然后美美的睡一觉,又是新的一天。

独特的灯盏,有一种古朴而新奇的感觉。

这是我最在意的一处角落,蔚蓝的水波和水车,带有纳西族建筑风格的墙壁和”背包十年“四个字,构成了时空与地域最完美的结合。

我觉得这是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最具特色最随性最青年到骨子里的电影院观众席,把慵懒沙发忘轮胎里一放,和旁边的小伙伴分享自己喜爱的零食,一个美好的电影之夜就此拉开帷幕,给力!

背包十年青年公园的地理咖啡馆,有咯吱的木板楼梯,zakka风格的书柜和明信片收集柜,地中海风的翠绿小木桌和长椅,充满非洲草原特色的大型模型,也是各种夜晚游戏的开展地,白天的静和夜晚的动,就是对这个咖啡馆最贴切的描述。

24小时书屋,特别喜欢一进门那个蓝色的窗帘,蓝绿色的小木桌和藤椅,有阳光的下午,当阳光透过蓝色的窗帘,改变了颜色的阳光懒懒的照在身上,突然就没了看书的心情,就想睡觉啦,哈哈哈!!

安静的休息区,动静分隔,特别有心。

这是我四天居住的小窝,房间号也是那么有个性,哈哈,特别喜欢这样的门,让我想起小时候住在奶奶家,也是这样的门,好回忆。

从二楼休息台望去,对面就是动静中间过渡区,忘记照了,有一个小小的水池和两张蓝绿色的长木椅,还有狗狗猫猫,三楼有一个玻璃屋,里面有很大的空间看书喝咖啡。

这就是18号门口的休息台,很适合坐在这里看看书,喝喝茶,度过一个慵懒的时间。

好羡慕这一间,款款的榻榻米,给力的玉米垫子,太爱啦!特别适合喜静的我,下次来一定要住这里!

玉龙雪山

丽江,不去这里好像觉得没有来过一样,不过这一次,我是奔着蓝月谷去的,高海拔地区,在西藏已经“享受”够啦,就不去登山了,而且还要坐索道,在这个风好大好大的地方,还是需要勇气去坐的。是携程买的纯玩团,具体的开头有详细说,可以看看开头。

这是景区里,最常见的玉龙雪山标示,个人觉得简洁明了大气,和雪山很匹配,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这是刚下大巴看见的雪山,蓝得一塌糊涂的天映衬着皑皑白雪,雪山的棱角被白雪如此清晰的呈现,山脚离我们最近的墨绿树木,构成了这个蓝白绿世界的,让人不忍打扰的,一眼美丽。

这是刚到索道下方看到的雪山近景,因为小伙伴的关系,很遗憾在这个如此晴朗的天气下没有上山,不过后来因为大风索道停运了十分钟,大家都被困在缆车上摇摇摆摆,我还是感谢下小伙伴,哈哈,扯远啦,这样的近距离,让我想起了西藏林芝的南迦巴瓦,希望还有机会再去一次。

5596,伍仟伍佰玖拾陆米,对于许多雪山而言,真的不算高,可是她却是人类没有征服的高山之一,某种意义上说,她已经高过了8848米的珠穆朗玛,希望她对于人类,永远保持那份独属的神秘。

这是最后一天在前往机场的路上看到的玉龙雪山,和在丽江城里看到的差不多,也许是因为天气太早的原因,感觉迷雾蒙蒙的样子,其实太阳刚好照在上面,可惜天气不给力呀。

蓝月谷

蓝月谷是一个意外之喜,因为她拥有比想象中更加的美丽,那样的绿与蓝,或许只有九寨沟才能与之媲美吧。还好这一次没有去爬玉龙雪山,而是把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这份我最喜爱的蔚蓝之城。

因为富含铜离子,蓝月谷的湖水呈现了无与伦比的蓝绿色,也造成了水里无鱼,水中随处可见的枯木,却也不会扫兴,而是在小清新的前调里,参杂了一丝古老而梵静的后调。

洁白的雪山,青灰的岩石,墨绿的山林,蓝绿的湖水,就是这几种对比强烈的色调,构成了这个桃源的美与真,让每一个来过的人儿永世不忘。

浅浅的湖水,如同小清新的果冻,每一个慢慢加深的颜色就是每一个不同的甜度,让人忍不住想要去咬上一口。

波光粼粼的湖面,变化莫测的颜色,远处几棵虽已枯寂但却倔强挺立的枯木,不知道为什么,让人有一种来到北美落基山脉的错觉。

深浅不一而导致的绿蓝色差,还有盘根错节的水中枯木,远处雪白的雪山,真想大喊一声:“玉龙蓝月,你好美!”

有没有想要走过去的冲动,如此纯净的湖水,如此翠绿的颜色,就好像水晶般晶莹的“果冻地毯”,让你忍不住想抬足走入。

我朋友说,我穿这么亮色的衣服,简直就是心机BOY,我回敬他们一个大大的白眼,出来玩当然要穿得亮亮的,不然怎么拍照,哈哈哈,有本事你也穿呀,哈哈哈哈哈。

四月初春的蓝月谷,游人不多,很多时候都能独享一片清幽的蓝绿和微风,真想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湖边,一辈子不离开,当然只是想想而已,对于我这个零食控,尴尬的,哈哈。

阳光的折射,把湖面分成了三部分,银闪,咖绿,翠绿,还有密密麻麻的波光粼粼,午后的蓝月湖的确让人沉醉。

雪山的高白,湖水的深绿,谷风的潜入,这个美丽之地的细微感触,总会使人不由沉浸,无法自拔,心甘情愿的浸入这一汪山与水的立体国度。

岸边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枯木,好像一排排就要行将就木的士兵,不知道他们是否达成使命,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守护成功,或许这一汪清幽的绿,就是他们永不更改的铮铮誓言。

不知道还在矗立和已经倒下,哪一个更为悲壮,哪一个更值得敬佩,或许这就是人生最无解的有解的。

有时候,特别想走到他们(枯木)的跟前,推一推看看他们会不会倒下,哈哈哈,我又调皮啦!

水深水浅,倒映着不同的视觉冲击,许多年前第一次用果冻来形容液态物体的透明与美丽,然后当来到蓝月谷的时候,真心的觉得“果冻”的确是一个很清新很小众很贴切的形容词,因为这透明翠绿的和闪光的水纹,真的很诱人呀!

好吧,说说我最真实的感受,真的好想一跃而入,做一条有着如同这般蓝色鱼尾的美人鱼,对,你没看错,美!人!鱼!就是美人鱼,哈哈哈,多幸福呀,在这样的蔚蓝之城里!
好吧,各位看官无限次的吐吧。
额 ,貌似跑偏啦,但是这真是我的想法呀!

这样美妙的景色,真的希望能永远的保持下去,说不定会有很多很多想和我一样在这里当条美人鱼的人呢,哈哈哈!表打我!

这样的蓝,或许真的只有在最纯净的高原,洁白的雪山下才可能存在吧,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一起保护她,爱护她,让我们做条爱护大自然的美人鱼吧!哈哈哈!这真是最后一次说啦,大家不要碎碎念我呀,哈哈!

恩,我还是回归正常了,以后请叫我“清新蓝兔”,这样的蓝,真的只有用清新来形容了,是不是好像永远沉醉在这份清新蓝里,不要苏醒。

下一站:束河古城

束河古城

或许因为离市区较远,又或许大研古城的盛名在外,这里反而多了一丝世外的意味和清幽的一尾淡然。住在古城东北一隅,清晨有如今国内古城难得的恬静,夜晚也没有太多雷同的吵闹,只有黄晕的路灯,满夜空的繁星和皎洁的月儿,这,应该就是我眼中心里最符合的古城韵味吧。

惊艳了心境的紫藤花

这好像是第一次见到那么美丽而盛大的紫藤花,在略微喧闹的小溪边,独自盛开,好像一位不小心跌入凡间的紫衫仙女,惊艳了整个束河蔚蓝的时空。

悠闲的束河,随处可见这样用心去描绘的客栈名木板,而他们的名字显然也是经过客栈主人深思熟虑而诞生,他们其实也是束河每道墙上每个客栈主人内心梦想的小小体现。

很喜欢束河巷子里那些突然而至的惊喜,比如这栋转角处红色的小屋,并没有想要进去一探究竟的心绪,只想静静的与之相触,与之相伴,与之相拥。

束河的街上有很多分叉的小巷,你不知道会通向哪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戛然而止,但是这样带着未知的迷茫往前走的感觉,不正是在古镇漫步的精髓所在吗。

特别喜欢束河古镇垒墙的石头,红黄综合恰到好处的颜色,浸透着纳西族性情中粗犷的一面,也透露着高原民族就地取材的明慧。

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眼看到这样一块块垒起的墙壁,就感觉到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忍不住让人长久的凝望,触碰,沉思。

这样红色的墙,会让人想起北京的故宫,成都的武侯祠,或许这样的红,本身就是扑朔迷离的吧。

看到这座向左走向右走都有巷子的小屋,突然间如同醍醐灌顶般明白,某个古城之所以让你情有独钟和向往,是因为它总有某些奇特的特质给予了你唯一独属而只有你能明白的荷尔蒙,比如束河的方块土草砖,比如墙体的糙红底色,比如凹凸不平的石头墙基,比如东巴古朴文字,比如往前数起的那些开一个小店仰或拥有一栋古朴小楼的,还停留在白日做梦的梦想。

萤火虫和蜻蜓,曾经都是我文字的主角,而隐藏在小巷里的这家客栈,成为了我最大的惊喜,下一次再来,我想这就是我的落脚点了吧。

行走在束河没有方向的未知小巷里,因为这些石头和宁静,让没有平衡感走在凹凸不平石头路上的我也忘记了抱怨,这就是喜欢而带来的神奇力量吧。

从前面那条充满红暗色调的小巷拐角处出来,一抬头,就看到了这白墙黑瓦蓝天的强烈色差,让如此喜欢蓝白色的我又有了一次小小的激动。

黑色的柱子,白色的窗帘,落地的设计,突然间有一种闯入千里千寻世界或者来到宝岛台湾九份的错觉,原来,自己其实是很喜欢这样的木屋的。

又是一场时空的错觉之感,如果没有那几个汉字,会不会让你觉得这矮矮的红墙,狭窄的甬道好像穿越到大长今时代的韩国,好像下一个瞬间,屋里就会走出来一个尚宫娘娘。

新与旧,完整与破败,过去与现在,你很难去判断哪一个是讨厌或者喜欢,因为他们都是这个古镇里最美好的存在,是的,没有哪怕一丝的分别。

带有当地建筑特色的屋檐,特别显眼的一簇紫藤,阳光的来临让叶子变得如此的通透,还有檐角的一抹蓝天,好醉人。

一尾朦胧,一尾清晰,阳光盈透了爬山虎的绿颜,映演了红墙的纤毫尽显,而居中的我,就像一尾小鱼,在阳光演化的世界里惬意的享受着无数个七秒的忘记与记得。

行走在这样的红墙里,时间久了,会让我想起西藏,想起大昭寺,想起喇叭红衣,想起布达拉,原来,红色是如此的神圣。

好像只从写过那篇《小眠的口袋幸福》随笔后,就一直对这两个字毫无抵抗,不知道这个小店主人所想会不会和我一样,固执的认为幸福都是如同口袋般默小才是最好的状态。

这是一个小巷的尽头,转身后就一眼瞥见了这个蓝紫色的小木柜,还有那块刻有类似韩文的灰白色木板,立马就被吸引住了,或许,这就是偶遇的美好吧。

这是束河古城里的一汪浅浅的水潭,唤作九龙潭,很大气的名字,却无处可知名字的由来,不过的确是一个很美的小小池塘。

无名小楼,古朴木窗和华丽描饰的完美结合,让人光怪陆离的想起会不会上面有很多大侠坐过。。。。。。

或许是因为自己在电力部门工作,所以没走到一个地方,只要遇到就会合影的习惯居然从开始旅行就没有中断过,嗨,束河供电所,你好!

每到一个古镇,总会在各个店头寻找一些有新意有心意的小小布置和创意描绘,在于我,它们不仅仅只是一种吸引,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诚表达。

稻草人,在束河古镇再次相遇前,好像已经是很久远很久远的记忆了,好像只从8岁搬到城市里后,唯一的一次接触就是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里,然后,让我短暂的想起了,小时候给稻草人戴上彩色塑料袋帽子,嘲笑那些笨笨小鸟不敢下来的美好时光,突然好怀念那个时候的小三哥,还有无忧无虑的,再也回不去的小时候。所以,在艰难抉择中,挑选了四个,作为一种遥远而又临近的纪念。

逸庐忘尘,如此避世的四个字,让我恍惚间有了一种世间原来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忘记尘世繁杂的所在的夷愉感,下一次,我要安安静静的在这里,肆意的忘记全世界。

这是水道迷路时的惊喜,用这里到处可见的土陶坛子围成的半矮墙垣,还有爬山虎忽东忽西的纷乱点缀,真的是一处让人情不自禁的喜爱所在,也只有因为这是古镇,所以才有这无限美好的创意吧。

一棵早已没有生命气息的树,一栋具有当地特色的房屋,以一个仰视的角度,突然觉得孤独,承重和延续。

东巴文化

东巴,即东巴文化,也指东巴文化的主要传承者。东巴文化是一种宗教文化,是由东巴世代传承下来的纳西族古文化。东巴文化包括图画象形文字,包括东巴经还有东巴画,东巴舞蹈、东巴音乐,还有东巴的各种道场就是祭祀活动,这部分也包含有民族心理素质的很多内涵在里头,所谓东巴文化就是指的这么一个文化体系。 东巴意译为智者,是纳西族最高级的知识分子,他们多数集歌、舞、经、书、史、画、医为一身。

东巴纸,顾名思义,是指用于抄写东巴经书的纸张.这种纸张,厚实、耐磨、防虫蛀、较光滑、呈象牙色.经抄写后由于长时间在烧有火的房屋里翻用而被烟熏的缘故,会变成古铜色,有古色古香的样子.也是一种非常神奇的东西:采用纳西族地区特有的高山野生稀有植物丽江荛花制作,经过数十道东巴家传的手工工艺制作而成,是中国所有的手工纸中最厚的,耐磨损,在中国传统的手工纸中,唯有厚实的东巴纸可以双面书写,因为尧花有微毒,所以东巴纸具有抗虫,抗蛀,保存时间特别长的特性,可达八百年至千年,纳西族民间有东巴纸纸寿千年的说法。
创制于唐朝(公元六一八--九零七年),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由云南·丽江 纳西少数民族创制,以天然树皮为原料,以手工精心加工而成,工艺完全沿袭唐代的特点。其纸厚实,纤维粗、抗蛀性强,经久耐用,在自然条件下保存近千年而不朽,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
最原始的手工造纸,有人类手工造纸“活化石”之称。

这家店就在束河古镇东巴许愿风铃处往西北走30米往右边就可以看到啦。

这是这家店的主人,东巴文化传承者,一个很热心的大姐,只要你有要求,她都会帮你把汉语转化为东巴文写在你购买的明信片,本子上,如果你想了解东巴文化,她都会很耐心的讲解给你听。

这就是东巴纸坊的大姐写的,尴尬的是,我忘记汉语意思了,好吧,我又东啦(贵州话,就是二的意思)

上面就是他家店门口刻的一些东巴文,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写写呀,哈哈!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组成部分之一,位于玉龙雪山下,丽江古城北10KM,白沙古镇丽江第一大家族,即丽江土司“木氏家族”的发源地。白沙古镇是最具有纳西遗风的古镇,是最原生态的纳西村落。曾经是丽江政治、经济、商贸和文化的中心。
白沙古镇的中心地带是被称为“木都”的殿宇群落和象征政治权力的大广场,有解脱林内的福国寺(山门和大殿已搬至玉泉公园即黑龙潭内)、大宝积宫、琉璃殿、大定阁等宗教建筑群。
4月-10月是最佳旅游时间,景色迷人。3月--8月各种花卉竞相开放,尤其是白沙古镇附近花海连连美不胜收。

交通:在大研古城出发,就在玉缘路乘坐6路A线,大概50分钟可以到,在白沙乡人民政府站下车,往前走一点就是白沙壁画,门票35元。
          束河古城出发,往北走到束河上村站坐6路B线,大概30分钟到达,也在白沙乡人民政府站下车。
          大研古镇到白沙大概12公里,骑行需要一个小时;
          束河古镇到白沙大概4公里,骑行20分钟;
          我是从束河古镇步行,大概走了50分钟,感觉也不错。

这里,少了太多的喧嚣与纷杂,如果不是偶尔看到的咖啡馆,你会觉得就像中国西部很多落后的小村落一样,慈祥的老奶奶或者热情的大婶在街边卖着自己家种植的蔬菜,凹凸不平的石街上总会有小猫小狗窜来窜去,街边的小吃店还有吆喝声,一切都是那么田园与淳朴。

城门边的第一家咖啡馆,名字挺不错,加上这丽江特色浓郁的外墙,的确适合进去小栖一段悠闲时光,可惜那天看不到雪上,不然还真想进去看看。

一个红色炽烈的盆架,一簇绿油的植物,在这个安静的小镇里,这也是一道不容错过的风景。

帕尼尼,没有上去,只是单纯的喜欢这门口绿叶环绕白色木牌的感觉,还有或许是因为圣托里尼情结,总感觉在远离希腊七八千公里的云南,因为帕尼尼这三个字,而产生的与希腊相遇的不愿醒来的错觉。

完全记不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所在,只是因为很喜欢这样的布置而按下了快门,白色的墙垣,薄荷绿略深的字句,青灰的砖墙,还有若隐若现的小罐植物,让人忍不住沉迷于里。

粗狂的石头与色彩,错落有致的延伸,行走在丽江三个古城的时空里,这样的小巷,永远是我心头的最爱。或许,只有丽江,才能让人对接下来的未知,产生无限遐想。

因为白沙壁画不让拍摄,所以就在这安静的房屋间自拍一张,略微留作纪念吧。

又是一条安静的小巷,白墙和咖啡落地,并未冲突,也欣然安静,听着自己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微响在巷子里,有种悻然的和离别有关的惆怅悄然蔓延。

又见紫藤花,其实一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原来紫藤花的花期是春天,下一次,我要春天去乌镇,在江南的和煦春风里,感受花瓣飘落肩头的轻悠,感受那漫天紫雨的琼瑶式轻慢场景,感受喧闹中那若有若无的清幽。

这是一个可爱的台湾阿姨帮我照的,她应该是看出了我对紫藤的隽爱,所以主动的问我需不需要帮我留个影,我当然马上答应,谢谢您,可爱的台湾阿姨。

索尼相机的自拍功能还是给力的,自拍的紫藤合影,哈哈!

其实很喜欢后面蓝白结合的墙绘,可惜忘记照了,只有这一张合影,或许,留有遗憾,才是另一种完美。

丽江(大研)古城

这里因为太出名,所以永远都是熙熙攘攘,热热闹闹,反而失去了古镇应该有的宁静,不过依然有一些突然而至的惊喜,让你会有不枉来此的感觉。
束河古城出发,往北走到束河上村站坐6路B线,大概50分钟到达。

这是偶尔之间的相遇,暗红而斑驳的墙壁上,粗狂的线条勾勒出前往西藏的虔诚,许多时候,你不得不感慨,正是因为人有思想,所以才会有不同人面对同一事物,却有不同的理解与向往。
虽然大研古城人满为患,商业化越来越严重,但是总会在某个角落找到心怡的思绪,总会在人来人往中找到独属的无视,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一瞥间找到某个节点的归属,或许,这才是我自己孤独而充盈的大研记忆吧。

已经记不得这是什么性质的店了,但是那弯弯的眼睛,调皮的舌头,就如当时大研的阳光,让行走的疲倦也充满着温暖的色调。

一栋狭窄的木屋矗立在潺潺的流水边,略带色彩图案的墙体,五颜六色的小花和植物,仿佛时间在这里学会了不再流逝。

一侧身,就看到了那只阳光下有些许朦胧的兔子,心里因为高原略微毒辣的阳光而产生的燥热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兔子的确是兔子最好的陪伴。

阳光倾斜的午后,在需找大冰的小屋的路途中,一转身,就撞见了猫的天空之城,时光的记忆纷至沓来,苏州平江路,木桩小挂件,满屋子的明信片,重重叠叠,又在不同的时空相遇,忍不住想说一声:“hi,你好!”

猫的天空之城旁的树屋,路过的游客都忍不住拿出相机拍照,我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它的喜爱,真的很想变成小人儿,住进去,实现小时候的小叮当童话梦想。

一些乱游时发现的有趣小手绘,虽然到处都有,虽然让人感觉与古城不符,却也是大研古城里一道不愿错过的小小风景线。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大冰,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读过大冰写的书,但是我知道他的确是一个勇敢的人,是一个值得去深研的偶像。我没有进去,或许我是一个喜静的人,或许我固执的认为自己的贸然闯入,会给屋内的人造成一种突兀的不舒感,我只是麻烦对面疑是大冰粉丝的女孩帮我合了个影,然后坐在这个垫子上发呆放空,看着人来人往的路人,想着大冰书上的故事。这是一个慵懒而惬意的下午,我想,这样就够了吧,不是吗?

或许,这是来到大研唯一的遗憾吧,特别想在这座写满东巴文的墙上合个影,可是却因为时间而匆匆掠过。不过,好像每次旅行都会留下或多或少的遗憾,或许,可以把这叫做宿命吧。

戛然而止的结尾与启程

一直坚定的认为,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想要和旅行说再见,再也不见的人,也一直相信,当踏上回程的飞机或火车的刹那,其实已然时刻准备着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那些结束时眼里心里的不舍,留恋和淡淡的哀愁都是我们对于旅途中遇到的人,小动物,事最外露也是最贴切的无限眷恋吧。
有一种戛然而止叫做结尾,其实,也有一种戛然而止叫做启程。
再见了,人间四月天里和滇西北的诗然邂逅,再见了,不会再重复的四月邂逅。

2016-04-05 15:4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5 16:18

请问下4月7日去大理,穿短袖冷吗,最冷的时候穿多少呀,谢谢~

2016-04-05 16:38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4-05 15:49:24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谢谢

2016-04-05 17:14

引用 寳兔兔℡ 发表于 2016-04-05 16:38:28 的回复:

回复寳兔兔℡:其实个人觉得不冷啦,不过也是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我身体易感冒,所以我基本带的是夏天穿的牛仔裤和不算太厚的卫衣,还有一件普通的牛仔衣,一件中厚毛衣和薄毛衣,夏装带了七分裤和短袖,我上周去的时间早晚温度10度左右,中午有22到25度,适时添减就好。最冷的时候我就穿的牛仔裤和薄毛衣加牛仔衣。

2016-04-05 17:20

引用 leizhang 发表于 2016-04-05 16:18:0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eizhang:不客气额,前面几张就调了亮度,城门几张加深了点颜色,其他的做了一些处理。

2016-04-05 17:21

引用 小兔神飞绪Bunny 发表于 2016-04-05 17:20:07 的回复:

回复小兔神飞绪Bunny:太详细了,谢谢!!

2016-04-05 22:15

引用 寳兔兔℡ 发表于 2016-04-05 22:15:36 的回复:

太详细了,谢谢!!

回复寳兔兔℡:不客气,能帮到你我也很高兴,有什么想要问的都可以问,呵呵。

2016-04-05 22:36

引用 小兔神飞绪Bunny 发表于 2016-04-05 22:36:33 的回复:

不客气,能帮到你我也很高兴,有什么想要问的都可以问,呵呵。

回复小兔神飞绪Bunny:好的 那想问下旅行下来你觉得住哪比较好呀 双廊大工地 是不是不太适合住?那才村 桃源呢 会不会不方便?

2016-04-05 22:40

引用 寳兔兔℡ 发表于 2016-04-05 22:40:16 的回复:

回复寳兔兔℡:这个得看你个人的喜好了,双廊海边还是比较好的,才村可能就不太方便了,桃园没去过,给不了你太多的建议,我觉得古城是最方便的,还有海边你得提前半个月定,不然很难定到啦。海边美景要多很多,这是住在海边的好处,洱海夜景也很美。你可以加下微信:dalifengdejiyi,是我住的客栈老板的,她能给你更好更详细的回答额。

2016-04-05 23:16

引用 小兔神飞绪Bunny 发表于 2016-04-05 23:16:15 的回复:

回复小兔神飞绪Bunny:好的 3Q^ _ ^

2016-04-05 23:16

引用 寳兔兔℡ 发表于 2016-04-05 23:16:55 的回复:

好的 3Q^ _ ^

回复寳兔兔℡:不客气,祝你大理旅行天天都是好天气,玩得开心噶

2016-04-05 23:35

好棒~

2016-04-07 10:20

引用 蘑菇想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4-07 10:20:26 的回复:

回复蘑菇想要环游世界:谢谢,哈哈

2016-04-07 10:3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01: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6:50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04-11 01:00:2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issuelove:能够给你一些帮助,很高兴

2016-04-11 21:20

引用 沁水百合 发表于 2016-04-11 16:5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