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为雪而行,宏村-黄山三日自助游(超详细路线,不走冤枉路)

小呀嘛小燕子 LV.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9日-2月21日,
我要出去野一下,我要去看梦寐以求的雪!!!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团团圆圆重聚啦!!

没有绚烂的词藻,精修的大片,用简单的文字描绘我们的旅程。

写游记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文采,在哪些地方留下足迹,而是为了将来有一天我走不动了,翻看自己的曾经,也是一种美好。

一写游记,话匣子就开起来了,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和圆圆毕业之后除了2014年的广州毕业旅行后就再也没一起出去游玩了。原因许多,我们并不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单位放假的时间也不一样。一直无法把行程统一起来。

恰逢过年了,也为了我们的『猴年马月趴』,正好这家伙有钱有时间了,团团圆圆终于相聚了(咱两的绰号)于是乎我带上她,她带上钱,咱们朝那大黄山奔去。

附上2014广州哆啦A梦展上旧照一张

话说~

话说为什么会去黄山呢,纯属机缘巧合,一开始我们的计划是打算体验下北国风光,奈何圆圆同学时间安排不下。心想不行那就换地,这时我们的千年古都长安城就冒出来了,可惜最终因为我也无法走成。心下有点上火,睡了一晚第二天早起脑中就浮现出大黄山的无限风光,想想那里也能满足我们这些南方人想看雪的愿望。一拍板大黄山!就这么定了,说走就走,风雨无阻。当下就开始查询往返的车票,还有住宿交通。从除夕到正月初二在写我的丝绸之路的同时,也在蚂蜂窝里看其他蜂蜜们的黄山攻略。根据我两自己的情况,我也制定了一条适合我们的路线。

所谓的要想走的少,功课要做好。这次确实庆幸自己做了大量来时功课,才令我们的旅程没走一丝弯路,为自己点赞!!!!

关于装备

决定旅行地是黄山之后,我两几乎每天都关注黄山的天气,天天期盼着那下雪。可是没雪就算了还一直下雨☔。到后来只求没雨就好
我们所带的东西并不多,一人背个双肩包(我的包里装的都是零食),保温杯(非常重要,山上水忒贵),华夫饼士力架等零食,药包,佳能70d和佳能600d没了。彻底的轻装上阵。
衣服的话,去时黄山的天气是零下7度到3度,对于南方人来说真的是第一次经历零下7度了。去的三天我都是穿着冲锋衣的,加一件毛衣和保暖内衣(不加绒薄款)然后贴上两片暖宝宝。在山上碰到风大时带个口罩就这样。我是属于非常怕冷型的,和我差不多的亲们可以参考。

关于爬山装备,我两不是专业爬山人员,也没这种兴趣爱好,就连速干衣和速干裤我们也没有准备,就是前面说的轻装上阵,我穿的还是紧身牛仔裤👖😂。不过鞋子真的很重要,我穿的是运动鞋,(佩服我家圆圆,穿着双马丁靴就上了)特别是二月份的黄山虽然没多少雪但有结冰,很滑走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至于登山鞋杖因人而异,我两没有买,一是觉得年轻人不需要,二是我有点恐高,感觉爬山已经够累的,如果碰到又陡又窄的地方,登山杖反而是累赘。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是三天两夜。
day1  福州--黄山--宏村    夜宿宏村(月塘客栈)
day2  宏村--黄山风景区   夜宿山顶(北海宾馆)
day3  黄山风景区--福州

ps:上黄山我们选的是前山上后山下的。个人觉得这个路线比后山上要好,人没有那么多

淡季,三天时间是可以能把宏村黄山彻底玩遍的。
建议如果要爬山又想看徽派建筑的话,你们可以先去宏村或者西递等地走走再爬,不然爬完山回来累的要命,外加腿部肌肉酸痛根本不想动啊。

关于上山路线及住宿(仅供参考)

先说说我两的路线吧,我们是前山上后山下。前山爬的会比后山累些,我们第一天在宏村并没有多大的运动所以选择前山上。
我们的路线:
day1:慈光阁乘坐缆车----玉屏索道-----迎客松----莲花亭----百步云梯----鳌鱼峰---白云宾馆----光明顶山庄----飞来石--排云亭(看日落)----排云楼宾馆---西海饭店----狮林大酒店----北海宾馆。
day2:北海宾馆---曙光亭--清凉台(看日出)---猴子观海--猴子峰(这段要走回头路,不用担心不会累)---北海宾馆----始信峰------蘑菇亭--竖琴松---石笋矼-----回头到黑虎松(这一段要走回头路)---云谷索道

住白云宾馆:如果想第一天走的轻松点的话可以前山上,到白云宾馆时把包放下继续往前走,但是要走回头路,若希望到宾馆直接休息的话后山上比较适合,不过负重不要太多。(排云亭看日落,光明顶看日出,白云宾馆离排云亭比较近)

住排云楼:和白云宾馆距离比较近,在排云亭看日落,排云楼看日出和日落的点是最近的。

住西海饭店:如果想第一天走的轻松点的话可以后山上,到西海饭店时把包放下继续往前走,但是要走回头路,若希望到酒店直接休息的话前山上比较适合,不过负重不要太多。前山爬起来还是很累人的。(清凉台,丹霞峰看日出,排云亭看日落比较适合不过西海饭店距离这两点都比较远)

住狮林大酒店(北海宾馆):狮林饭店和北海宾馆距离很近,就一起说了。如果想第一天走的轻松点的话可以后山上,到狮林饭店时把包放下继续往前走,但是要走回头路。若希望到酒店直接休息的话前山上比较适合,不过负重不要太多。前山爬起来还是很累人的。(清凉台看日出,排云亭看日落比较适合)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前山上后山下,所以前山爬上去走到排云亭时间刚刚好,正好看日落。

每家酒店的LED显示屏上都会标第二天日出的概率基本在70%以上都是会有日出的,另外黄山天气变幻莫测,不要太相信手机APP天气软件😂,看日出也是要靠运气的

关于费用

人均2000+左右

住宿:第一晚宏村(月塘人家)268+第二晚山顶(北海宾馆)517=785元
交通:2.19 动车站到宏村30/人+2.20 宏村到潭口 20/人+换乘中心 19/人+2.21 索道 65/人+换乘中心  19/人+景区到黄山北 20/人
门票:宏村94/人,黄山门票加索道450  225/人
吃加其他费用:800+

大波风景图来袭~(没有专业摄影技术和牛逼的后期,这些都是我们的随拍)

前面6张,也是本文唯一小修过的六张图,要知道修图后期工程是很大的,楼主三分钟热度一过,就放懒癌了请见谅,后面上的全是原图啦。虽然不够精致,但是足够自己留恋。

迎客松,人太多只能截图拍了

我家圆圆每次出游必带的无脸男😁😁,不止一个,她带了一套😂😂

天造!地设?

光明顶!!

在鳌鱼峰远眺飞来石

阳西

夜晚的黄山

DAY1 大雅宏达

我们的行程开始啦~~

一下动车,我们便开始找出发宏村的路口,路标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大家注意出了候车厅大门背对大门往右走就能看到这个路标啦。值得注意的是去宏村的车不是在这个停靠站等车,而是要走到红色大屏幕那买前往宏村的票。30元每人。

这个站牌仅供大家参考价位,千万别再这等去宏村西递的车,这里没有哈!!!!

坐上前往宏村的大巴。

车上的座位是从左边数到右边的,会晕车的亲们不想做后面的话不要买17-22号的票哈

到达宏村景区,开始购票啦。我们因为晚上住在宏村里,所以让旅店老板帮我们订票,本地人买宏村门票94元/人。不得不说宏村是依靠黄山彻底火起来了,村里的家家户户基本都是开旅馆的。一个景区养活一村人啊。

我们住的月塘客栈,一开窗就能看到月沼了,还是正对着的,可惜没情调的两人,拍张照片再也没开过窗户,因为冷!

我们住的201号房

很雅致的一间房,最爱榻榻米

一开窗,月沼风景尽显眼底

我两的装备

看到正对的窗户了吗,那个就是我们的房间

话说宏村的门票着实贵了,不过刚进去 会有专门的讲解员和我们介绍宏村的景象。

一路上的随拍

人还是很多的啊

可爱的喵星人,可惜一拍照就转头

用月沼水洗菜的老奶奶,好原生态啊。

我们家圆圆笑起来还是很甜滴

黄山烧饼!!!

黄山小烧饼,和黄山烧饼味道差不多

村里头还有很多黄山茶叶哦

走到后面,看到吃的,我们便脱离团队了,黄山非常有名的毛豆腐,上过舌尖上的美食。不过我两胃真心不习惯吃这些

知识就是力量,景区也得有涵养

好爱这种感觉

最爱朦胧美

不要嫌弃这渣渣的技术和懒癌晚期连亮度都懒得调的我们

蒙了的狗狗

很古韵的石头房

口水直流

南湖书院

乌梅

晚餐我们就在老街饭店解决的,蒙古奶茶和他是同一家店,说实在的真的不好吃啊,而且老板态度也不咋地。每道菜都咸的要死,搞不懂蚂蜂窝里的高分评价怎么来的。总之味道真心不行。不过里面村民们卖的鸭腿味道还是不错的

夜晚的宏村

夜晚的宏村有他独特的味道,每家每户在家门前挂上红灯笼,在这里感受夜晚的静谧,很美好

我们的客栈

DAY2 徽黄时光

一大早我们便起床出发去黄山,不过清早的宏村好悠闲

月沼边的早餐

一个老奶奶做的早餐,环境不太好,不过鸭腿真心好吃。

宏村景区门口购买去风景区的票

出发前往黄山风景区,最后拍张大门照留恋下

等车出发

到达换乘中心出发景区入口换乘中心车票19元每人

换乘中心乘坐大巴前往景区

抵达景区口购票

到达玉屏索道口,没想到我们运气超好,一上山太阳就出来啦

左边是从后山下的人们。人超级多的

人山人海,幸好我们路线选的是前山上后山下。

我们去的时间由于是淡季,所以天都峰没有对外开放,可以看到黄山最陡峭的山峰正的是名不虚传啊,阶梯已接近9度,另外宽度也就一人宽,真要爬山去的话要特别小心

山上的挑夫,我们徒步走已经累得不行了,他们还要挑着100多斤的东西,所以见到他们,我们还是避让开比较好

天门峰底戒碑

二月份的天气路面还有好多结冰,走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南方的孩子伤不起啊,看到点点已成冰的积雪,便兴奋不已,瞧我家圆圆笑的多呆萌

假装在雪里

从后山下的游客们被堵住了,所以说选路线是关键

百步云梯,非常陡而且也不宽,重点是路都被要下山的游客占满了,我两只能贴着墙下去

无脸男又来啦

南方的孩子终于见到雪了

抵达鳌鱼洞,在鳌鱼洞看对面的百步云梯真的是密密麻麻

石头中间的那条缝就是百步云梯

站在鳌鱼峰上的视野,一想到光明顶离我们还这么远,心塞至极

来根士力架补补

前往各个酒店的导向牌

一路走来,总算能看得到第一家宾馆啦

风太大,有点受不了,带上口罩

在光明顶上又见同心锁

光明顶上远眺排云亭

在光明顶上稍作休息后我们呢便出发西海大峡谷啦,由于是淡季谷底没有开放,很遗憾这次没做到地轨

日落时分

看完日落后,继续我们的行程,突然觉得北海宾馆距离我们太遥远了

排云亭往后走500米左右就到排云楼了。

这是西海饭店,很大气的门面。

标牌上写800m到达北海宾馆,总觉得路程不止800啊,我们至少走了2000米。估计800是俯瞰直线距离

天色渐渐黑下来,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北海宾馆了

开始订房

看到习大大啦

我们的晚餐就在宾馆里解决的。吃的是自助的,140元每人。如果是单点菜的那种真心是太贵了,发个菜单给你们参考下。宾馆上面的物价确实高,农夫山泉一瓶就要8元 你们自己感受下

宾馆很贴心的给我们准备看日出的衣服

DAY3 醉美黄山

俯瞰北海宾馆

狮子峰上看猴子观海

蘑菇亭

坐缆车下山

启程回家,三天的旅程结束。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6 09:25

谢谢哈😍😍

2016-04-06 11:39

很赞!!!

2016-04-09 23:2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13:57

引用 水晶叶子 发表于 2016-04-11 13:57:45 的回复:

回复水晶叶子:是啊,尽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