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之旅# 不管去哪儿,只要我们在一起。

• 出发时间/2016-03-15

展信快乐。
这是一篇记录旅程的游记,也是一封写给小伙伴们的信。

写于 2016-03-30
距离我们旅程结束已经有11天之久了,终于我还是决定写下这篇游记,来记录这一次难忘的旅程,也感谢5位小伙伴的陪伴。

这次的旅程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外出旅游,因为我平常都是一个人旅行,就是没试过几个人一起去旅行。

行程安排:
                 时间:3月15日 到 3月19日 (5天)
                交通:3月15日 海航HU7131 9:25-11:35   广州-重庆
                3月17日 动车D5131  11:04-13:11 重庆北-成都
                3月19日 川航3U8735 18:30-20:50  成都-广州

酒店:3月15日-3月17日 共2晚
                重庆渝佳酒店公寓 豪华家庭双床套房(二室两厅)
                共736元 人均123元
                3月17日-3月19日 共2晚
                成都心怡酒店公寓 豪华跃层两房
                共776元 人均129元

Day1: 磁器口  朱氏胖子烂火锅  洪崖洞
                Day2: 武隆天生三桥 天坑  长江索道 南山一棵树公园
                Day3: 宽窄巷子 市井生活 春熙路IFS
                Day4: 武侯祠 锦里 老妈蹄花 远洋太古里
                Day5: 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

Day1 3月15日

早上8点钟,大伙儿就准时出现在白云国际机场啦。不过由于某人坐地铁坐反了方向,结果迟到了所以我们在等另外两个小伙伴,这也预示了某人未来5天的神奇方向感

早上8点半,大家终于托运好了行李,准备去登机口啦,心情小激动。

登机咯,顺利坐上熟悉的海航客机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小伙伴们终于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先在机场外拍个照嘛

话不多说,感觉坐地铁去酒店,不对,在重庆这座山城,应该叫做轻轨。

话说我们正打算开心坐轻轨去往酒店的路上,因为三位小伙伴没有及时上车,所以我们在江北机场的下一个站台等他们坐上同一趟车。

不过也因此拍了很好看的照片。

以下

可以看到重庆机场。

原谅我的渣渣拍照技术。

刚好遇到一趟车上面的喷漆就是我们第二天要去的武隆,运气不错。

觉得重庆轻轨(称呼错了就原谅我吧,我真不知道应该叫啥)可玩性还是很高的,楼主本来就很喜欢地铁,重庆地铁也有它的唯一性,几乎多数站台和轨道都在地面上,这也是吸引我的一大原因。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感受这种美丽的山城。

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预订的酒店: 重庆渝佳酒店。

酒店的环境很好,位置也很不错,就在1号线的较场口,出了3号出口就是了,去哪都方便,推荐大家预订,两房一厅的规格还是很好。我们的房间在37层,风景不错。

照片是后来晚上拍的。

再补一张大合照。

出发去磁器口啦。楼主还是蛮自恋的,哈哈哈哈。

坐14个站之后就直接到 磁器口站了。出了站走大概200米就可以看到磁器口古镇啦,嘻嘻,赶紧吃东西去咯

美美哒背影。

古色古香的街道。

磁器口古镇主要都是小吃的店铺,不过也是感受重庆山城的好去处,建议大家还是空着肚子来,因为这里挺多吃的。

一群吃货,哈哈。

最美人儿吃得多开心,哈哈。

吃完麻辣烫,继续糖葫芦。

个人觉得没有北京卖的糖葫芦好吃,不是很推荐吃。

古镇里面人挺多的,但是两旁的店铺挺美的。走起来也很享受。

这位大妈好有镜头感,瞅我拍照故意瞧过来的吧。

很好吃的豆腐脑,在广州我们都喜欢吃甜的豆腐脑,但是咸的也别有一番滋味。

小巷子右手边有一个抽签的,楼主试一次,运气不错
虽然也看不懂,哈哈

看到这个牌坊,就已经到头了,大家也累了。就停下来拍照了

最美人儿的又一美照

可爱的小伙伴们。

启程去吃重庆火锅了!!话说已经期待好久了。

随意一拍这样的照片也可以很好看,Lam在看远方,ponny在抬头看。

对焦没对好,楼主的拍照技术真的好渣。原谅我。

不过下面这张,像是打拼一天的上班族,终于可以回家休息如释重负的样子。

我好能说,哈哈哈

小伙伴累到睡着啦辛苦大家啦,今天的行程不多了

大家的背影。

重庆的筷子楼,其实就是 重庆美术馆。楼主挺喜欢这种新颖建筑的,嘻嘻

火锅店门前的凉糕,吃不习惯,没啥味道,主要靠糖浆的甜味。

这次吃的是重庆火锅店排名第二的 朱氏胖子烂火锅店,  http://www.dianping.com/shop/2205082
位置很优越,旁边就是洪崖洞,而且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

我们6个人吃了460块钱。

第一次吃重庆火锅,其实蛮期待的。

进去点了菜后,服务员会给你每人一个油碟,里面是香油,还有一大碗的蒜泥。

大家可以选择放点蒜泥进去油碟里,可以提香。

如果怕辣的蜂友可以加点醋就去,吃起来不会那么辣。

当你的油碟已经都是红油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一场精彩的重庆火锅接近尾声。

6个人吃这么多。哈哈哈哈哈
真的好吗

总结一下,重庆火锅真的很好吃。和别的地区火锅完全不一样,吃起来很香,尤其是肉类的食物在辣椒油短暂烫熟后,辣味让肉的口感吃起来更香,再沾上香油,鲜味得以升华。
重庆来玩的蜂友一定要试试哦

哈哈哈,我说得这么生动,是不是已经暴露我是个资深吃货的秘密了

吃完就往洪崖洞出发啦,火锅店离洪崖洞很近,下个坡就到了(话说重庆真的好多坡道,都不是平地的)。

遇到喜欢的星爸爸,拍一个。嘻嘻

喜欢这种美丽山城的夜景,纯粹,不做作。

像是海盗船飘在重庆的夜空中。  上图的桥是江北大桥

一个奇形怪状的建筑,虽然我现在都不知道它的名字。

大家可以坐电梯从洪崖洞的最高层去到底层,江边拍洪崖洞的全景更好看哦

最好别走楼梯,因为真的很长

到达底层,就在江边

洪崖洞的岩石墙

这样拍起来的洪崖洞很美,有点像《千与千寻》里面的楼房,怎么拍都很好看

楼主最喜欢下面这张

应该是我拍得最好的照片了,哈哈

洪崖洞最好是晚上来,因为可以顺便看看重庆的夜景,很漂亮。拍照也是不错的

洪崖洞是重庆的地标之一,所以很推荐去,感受一下山城的魅力。

终于忙活了一天,

启程回酒店啦

到酒店已经10点半了,大家都累趴在沙发上了。

临睡前有爱的一幕,被我的小镜头捕捉到了,嘻嘻。(放出来不会被某人骂吧)

辛苦大家啦,今天的行程结束了。

晚安

Day2 3月16日

为了赶最早一班的火车(K73 重庆北-武隆)去武隆
5点半,我们就起床了,大家都非常非常困,
至于有多困,请看下图。

大家都在做准备。

额,还有按脚的。哈哈哈哈

6点半出发,大概7点多就到重庆北站了,一路坐轻轨直达。

我们坐的8点开的K73,第一次坐这种绿皮火车,好兴奋。

8点开车  9点59到达

在北站买了KFC在火车上吃

楼主因为昨天晚上吃撑了,所以就没吃了,负责偷拍他们

沿途的风景还挺好的,有一条很漂亮的小溪。

当然,除了风景,还有另类美景。嘻嘻

9点59分 终于到达 武隆火车站啦

出了火车站就会有一大堆的黑车在向你招手,千!万!别!上!当!
听楼主的,黑车不安全,而且乱收费。
出了火车站就往左手边走,问问路人就可以找到武隆的汽车站了,不远,大概10分钟路程

武隆汽车站买去天生三桥的汽车票,坐满就发车,9块钱一个人,去到仙女山游客中心大概40分钟,大家算好时间咯

看到这个金字塔的建筑物就下车啦,进去买票咯。

哈哈,抓拍时尚大片。

天生三桥的门票135元,楼主用学生证买的是87.5元。

门票包括 往返天生三桥的车票和 进去天坑的门票。

沿路乱拍。

大概1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到天生三桥的景区门口了。

天生三桥也是有它的骄人之处。

曾经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外景拍摄地,

还有《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拍摄地。

可见,天生三桥的美景远近闻名。

天生三桥其实就是: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大概游玩的时间要2个小时,一路上拍照看景色。

进去是一段很普通的小路,也为接下来的震撼景色做了铺垫。

通过一个小角落就能看到下面的景色有多震撼了。

终于到达了,天坑下面,才真的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慑到。

整个嘴巴也都合不起来了,一直在惊叹。

或许照片看不出来,也或许只是因为我拍得不好。

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懂得那种美。

美美哒来张俗俗的游客照,嘻嘻

其实后来有遇到同是广州的游客,也有请他们帮忙拍照

但是楼主这么丑就不放出来了

下面这个建筑物 叫做 天福宫驿  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被很好的保存下来了。

楼主很喜欢这个处于深山中的建筑物,看起来会让人内心非常平静。

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美感

很长的一段台阶。边走边抬头看壮观的景色

哈哈哈哈哈。最美人儿的女神照

天龙桥

这就是天福宫驿,里面会有一些展品。都是之前《满城尽带黄金甲》留下来的

这个角度可以很好地看到两个天坑

内部的景观

天龙桥走过去就是 青龙桥了。

总感觉下面这个类似变形金刚的东西和整个景色都很不协调。

反面来一张。

照片永远表达不出现场看的那种壮观。

岩石边的小瀑布

照片中的游客像蚂蚁一样小了

老乔调皮的剪刀手。嘻嘻

近看青龙桥。

天生三桥的最后一桥

黑龙桥。

话说怎么名字都这么有气势。

哈哈哈

走到这里其实大伙儿就挺累的了,早上5点半起床,午饭也还没吃。于是大家的脚步也就放慢了,尽量保持体力

哈哈,最美人儿总是出现在我的镜头前,不小心就拍下来了。

这个天坑中的形状就像一只大猩猩的头部,感觉呆萌呆萌的

走过黑龙洞,就能看到一条很美的小湖。

一瞬间竟被眼前的景色所吸住了

走过 “大猩猩” 之后可以看到一个很美的小湖,与两边的山脉交相呼应。

安静的湖面。

这么美的景色,当然要拍一张照片留恋一下啦。

镜头中的你们像是大自然中的鸟儿与周边的美景融为一体,而我是那个记录你们笑容的小蚂蚁。

走到这个湖就离出口不远了。

6个人的默契,找到每一个拍合照的机会。

两位小伙伴在上陡坡的时候说要比赛跑步,所有就有这如此飘逸的头发了。

在景区出口坐免费大巴回到仙女镇游客中心,然后再买票回武隆火车站,我门终于在下午2点半吃到了我们的第一顿饭,因为大家都太累,所有就没拍照片,只知道一直吃。

最美人儿也快要睡着了。

看下图

吃完饭当然就得赶路去火车站回重庆啦,大家都已经很疲惫了,但是还有好多行程等着大家呢

武隆汽车站附近的饭馆走到火车站只需要15分钟的时间,幸好也没迟到

我们坐的是相对早点的车了,K74。大概到重庆就晚上7点半左右

想在武隆当日来回的蜂友们,建议你们坐K73去武隆,K74回重庆。时间相对充足很多

路上,我的相机和陪了我一天的矿泉水(那个美年达不是我喝的。。。。)

拖着疲惫的身子,大家终于在7点半到达重庆北站,大家协商过后,决定先去长江索道再去吃饭。

坐3号线转6号线在小什字4出口,然后往回走300米就可以看到长江索道的车站,10块钱一个单程,最晚10点末班车

我们刚到的时候有一趟车已经快坐满了,我们就只能等下一趟啦。

话说重庆的夜景也是美美哒

挤满人的长江索道,大部分都是到重庆游玩的旅客。

看照片觉得不怎么高,其实真正去到那就觉得挺高的,楼主有点怕怕的,坐上去的时候

不管怎么说,长江索道还是重庆特有的一种交通工具,而且横跨长江,个人还是很喜欢,因为充满本土气息。

这张照片拍得不错,所以用来做头图了。

坐长江索道到对岸过后,继续前往 南山一颗树公园看重庆的夜景。

南山一棵树公园就在长江索道的对岸

由于我们太累也不想坐公交走路。

所以就在车站附近找了一辆黑车,6个人就跟着司机的车来到了南山一棵树公园,观看夜景

南山一棵树公园是要门票的。30元一个人,学生证15元。

我们坐的黑车其实还比较安全,来回司机就收了30块钱,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司机,为了生活,还愿意在公园等我们游完之后再载我们去车站。

在异地他乡有种小感动。

在此也谢谢那位司机

重庆的夜景媲美上海外滩的景色,还是很值得看看的。

在拍照的时候,突然听到身旁一位女生说:“怎么感觉没有广州白云山的夜景好看呀。”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还是小小地窃喜了一下,我大广州的夜景必须美呀。

公园里面有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要坐电梯上去,能把重庆的夜景一览无余。

在观景台里面拍的照片。果然有看得比较多

重庆人好幸福,能够拥有如此傲人的夜景。

终于把重庆的最后一站游览完了。

再一次坐长江索道回到 小什字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了。

可是我们还没吃饭,决定找找宵夜

误打误撞就来到了重庆的地标,解放碑。

真的只是乱走的,因为大家都没啥方向感

还一个劲说要吃烤鱼,弄得我这个当导游的干着急呀

找得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一间烤鱼店啦。

我就说重庆人不怎么吃宵夜嘛,哪像我们广州凌晨2点多街边一大堆烧烤砂锅粥的。

不过重庆的烤鱼还挺好吃的哦

上菜啦,选了两条大鱼。

什么?你说为啥没辣椒?

当然是因为我们广东人受不了啊,吃了几天辣,肠胃都不太舒服,所以特意叫老板弄个不辣的。

不过吃到一半我就发现老板没放辣椒是骗人的

老板你骗我,又说不辣

额,这个,我来解释一下。

我完全是因为鱼的体积才会露出这种表情的,绝不是因为饿了!!!!!

刚好被小伙抓拍到了

那么就当做是我的自黑吧,话说楼主的表情我自己看了都想笑

这顿晚餐吃到了11点多,这个时候的重庆早已安然入睡。

大家打道回府,回酒店好好休息。

但是要让他们早点睡觉绝对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

回到家大家都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电视,就是不肯去洗澡睡觉

结果大家还是到凌晨3点才睡下

转眼间,明天中午就要离开重庆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成都 了

也会对重庆舍不得,喜欢这种山城的慢生活节奏,喜欢火辣辣的火锅和热情的重庆人。喜欢重庆话中的“要得,要得”

喜欢长江索道,这种城市的缩影

喜欢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刻,喜欢你们镜头前的欢声笑语。

晚安,伙伴们。

晚安重庆

Day3 3月17日

都说早期的鸟儿有虫吃,就在大家都还在睡觉的时候。

我和lam就起床出去找好吃的。找啥吃的?当然是重庆的早餐名牌:小面 啦

这家重庆花市碗杂面在重庆小面排名中也是前20的,价格也不贵,一份大碗15元。

其实是因为《舌尖上的中国2》我才知道重庆小面的,一直都想试试,在重庆的最后一天早上当然要来体会一下本地人生活啦。

重庆小面不辣,就是很麻,估计花椒海椒放很多,而且有点儿咸。怕辣的蜂友可以点一杯豆浆

面条很好吃,是我喜欢的,味道很不错,但是吧,一大早吃这么油腻辛辣的东西,广东人还真受不了。

anyway,还是推荐大家去试试,毕竟是特色小吃,重庆独有的。

吃了还不忘给小伙伴们打包回酒店。

看着她们睡眼惺忪的样子吃着面条,我原以为她们会很感动地对我说谢谢。

结果,她们对我说了一句好咸,吃了一点就不吃了。

天啊,我的一番好意啊,不好吃你们也骗骗我啊

吃完小面,收拾好行李,各位小伙伴就要和重庆说再见了。

走之前来一张纪念照

终于来到重庆北站了,拖着行李箱真的好不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去成都的车和D字头G字头的车都是去北广场上车,轻轨的话就是在 龙头寺站下车

不过出站之后还要坐趟公交车的设计也是让我醉了。

北站的外部

马上就要离开山城重庆了,内心听不舍的。这种城市的独特气息已经让我流连忘返了。

不过如何,还是要走的。成都我们来啦

坐动车就我一个在后面一排,其他人都在前面一排,好不开心,不能聊天我也只能听歌睡觉了

可是,坐在过道有人走过去就是把我撞一下是怎样!!!!

还是在车上做做攻略看今晚吃啥吧

经过接近两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天府之国:成都

当然也要先去酒店放行李啦。

第一次坐成都地铁(终于坐到比较正常的地铁了)发现成都地铁和广州地铁有几分相似,前往 春熙路 中

成都我们住的酒店是 成都心怡酒店公寓,环境没有重庆的酒店好,在春熙路地铁站走出来10分钟的地方,位置还算方便。

但是我订的是跃层两室一厅,主要新鲜感比较强,没试过这种酒店。

但是当我发现有两个浴室时,小伙伴还是高兴得大叫了起来,因为终于不用排队洗澡了

而且房间还是很温馨的

三位女生的房间

房间的二楼。一楼是客厅

哈哈,两个小伙伴的剪刀手

既然辛苦来到了,就拍个合照呗。

准备去宽窄巷子找吃的啦

大伙儿集体行动,用了较短的时间就来到了成都的第一站

宽窄巷子

还是很喜欢这种充满历史的街道

不知道为啥,拍小伙伴们的背影,我都觉得特别好看(当然正面也很好看啦)

成都的三大炮。甜的

我们不太感兴趣所以就没吃

宽窄巷子的树木都充满韵味

因为没吃中午饭,所以大家找了一个吃东西的地方

烤串,看起来很好吃

钟水饺。很好吃,辣中带甜
豆腐脑。咸中带辣,和重庆的一样好吃

牛肉丸是什么鬼,这种在广州满街都是的食物,没办法,最美人儿说要吃的,我只能遵守命令咯

芙蓉虾也不好吃,味道怪怪的

张飞牛肉一般般,太咸了

在路上看到的兔肉,接受不了(虽然说广东人啥都吃,但我真受不了兔肉)

也想起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里隋棠的经典对白:“怎么可以吃兔兔!!”

好了,我不吃了,赶紧走吧

我就知道!!!远远地我就看到熟悉的logo。没错就是星巴克,抛下小伙伴赶紧去拍照

找这间星巴克找了好久,网上的图片很多,但是看到真店时还是觉得真的特别好看,古色建筑和星巴克的logo毫无违和感,在宽窄巷子中,你甚至都没发现原来这是一家星巴克。

有星巴克的小巷子

我就说嘛

小伙伴的背影总是这么好看

当然啦,风景也很美

一个丢满硬币的大水缸

宽巷子里面相对人少一些

走着走着就来到窄巷子啦。

其实到现在都想不懂他们名字的含义。我真是low爆了

到这里就算是走到尽头了。

宽窄巷子还是很值得来,不过似乎商业气息比较浓了

孤零零的指示牌,看着竟然有几分寂寥,明明身边都是人

还有一个很小的立牌

这是啥花,小伙伴叫我拍的

这种城市的慢生活节奏,总觉得让浮躁的心得以了平复

走完宽窄巷子,我们就来到比较有名的成都饭店,市井生活。

这间店就在宽窄巷子的旁边,非常明显,也很好找。

虽然近离景区,但是价格却意外地良心,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推荐大家去尝尝。

市井生活门店对面的一堵墙,也能变成我们拍照的地方

多大啦,两位,还玩模拟店员的游戏。

店里的装修很古代化,我们坐在庭院里,桌子和椅子都是木做的。碗具也是独具特色

他们家的碗也是很有特色,好想带一个走

有一种在自家庭院吃饭的错觉,旁边是新朋好友,桌上放满饭菜

下面这个是酱排骨,还不错,觉得有点咸。应该是他们店家自己的特色

下面的是糖醋里脊。很开胃,推荐点,很送饭

额,这个青菜嘛。是为了给小伙伴们补充维生素的

宫保鸡丁

红汤肥肠

水煮牛肉,这个真的很好吃哦。不会狠辣,但是味道非常足

来个全景图,在这种景色下吃饭,真的是一种享受,一边和小伙伴们聊着天。

最美人儿对镜头一笑,整个世界都和平

写在最后,市井生活的消费真的很便宜

我们6个人才吃了300整,大家可以去尝尝。

吃完走去地铁站就当做是散散步啦

地铁站里面的牌子,觉得特别好看,广州地铁怎么就没有呢

回到春熙路,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商业广场走走,也是成都的地标之一,IFS

最具特色的还是这只趴在顶层的大熊猫吧,一看到大熊猫的确也会让人联想到成都

大熊猫呆萌呆萌的样子和这种富饶之城真的很相配。

熊猫性感的大pp。哈哈哈,好邪恶

楼下是著名的奢侈品牌PRADA

上到6楼就可以看到熊猫的正脸啦。

果然是呆萌呆萌的

也是成都的地标之一吧,这个大熊猫的雕像

太可爱了。所以多拍几张,嘻嘻

IFC楼下真的都是一条街的奢侈品牌,但是我几乎没看到有人走进去过。

繁华的春熙路

回酒店前,大伙儿去喝了一杯星爸爸,今天的行程也接近尾声,为了更好地玩耍,早点回去休息了

回到酒店后就和他们在客厅看《最强大脑》了,几个人看得好开心,我也渐渐迷上了这个节目,即使回到广州了我也会在电脑看。只是身边少了你们的声音罢了

上图是凌晨12点,lam和ponny饿了在楼下买的宵夜,串串香。

不得不说,真的很辣,但是味道很好吃,和麻辣烫不同,他的味道更浓,说得我现在好饿

吃过宵夜也就凌晨1点多了,大家洗漱上床睡觉了。

不管怎么说,小伙伴们已经陪伴我3天了,每天回到酒店和他们一起聊天看电视,就像一家人一样。发自内心觉得和他们一起旅行是我的幸运。

也感谢你们的陪伴,我这么一个孤独患者,幸得你们的爱护和陪伴,有你们在,我很幸福。

夜深了,晚安伙伴们,晚安成都

Day4 3月18日

早上好,8点钟开始导游就开始叫醒各位小伙伴起床啦。

今天是在成都的第二天,也是整个旅程的倒数第二天了。

话说女孩子真的好麻烦,出门都要等好久,终于我们在9点半左右出门了。

酒店楼下不远处就有一家卖甜水面的店家。6个人就在出发前来吃面当做早餐啦。

甜水面个人觉得很好吃,花生粉加上辣酱,甜中带辣,感觉吃很多碗都可以。

不过楼主的确也吃了两碗,干掉自己那碗,还帮一位小伙伴吃不完的那一碗干掉了。

豆腐脑变成我们到哪都必点的小吃了。

吃多了咸的豆腐脑,突然想起广州的甜豆腐脑

不知道是不是我喜欢吃饺子的关系,我每次吃钟水饺都觉得很好吃,但是小伙伴们都觉得一般般。

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了武侯祠。

也是我们成都的第二站

武侯祠的门票60元,学生票30块钱

抓拍他们每一个瞬间是我这个摄影师的小乐趣

武侯祠里面的环境绿化做得特别好,进去让人心情大好,一边走,一边和小伙伴拍照,谁说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呢

各种奇形怪状的神兽。哈哈哈哈

武侯祠里面大多数都是一些古物的展览

一张比普通游客照好看的游客照

觉得他们很可爱就多拍了几张

特别喜欢下面这个雕塑,额,不知道是不是叫雕塑,管他呢。

看上去丑萌丑萌的。

武侯祠的特色红墙壁,仿佛穿越古代,与先人们共享这边宁静的乐园。

景区内的一角。

特别喜欢这种门面,诗意浓

红墙内部是一个类似后花园的地方,种满了很多植物

这是红墙上雕刻的细节照,总觉得很诙谐,这个像是麒麟的面部,原谅我看不出个究竟

武侯祠似乎很喜欢把水流和绿树放在一起,让景色多了几分跃动。

在武侯祠主要是感受和欣赏,也有可能是我没怎么感悟出来

不管怎么说,里面的景色还是很值得看看的,60块钱的门票也不贵

刚好没游客,所以拍了一张好照片。

哈哈,这张照片我必须说说啦。

这是lam坐在横边上,我刚好拍到了,小伙伴们都说这样坐着很像老人家,当然啦,这是他们说的,我可啥都没说哦,lam别打我

突然兴冲冲地跑去对岸,要我用相机拍他们。

好嘛,我当然乖乖照做啦,但是相机的镜头貌似太水,拍不了如此远的你们呀。

画质也是人脸都看不清楚呀。。。。

老乔的身影在叶子中忽隐忽现,也是很好看的一张照片。

像是在河边等待如意郎君的青衣女子。

小溪中种植的好像是莲藕,竟然还有几条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

别说话,用心感受。(我是不是太装逼了,哈哈哈哈哈)

走到快到出口的时候就看到满院子的桃花。

桃园结义

拿着相机当然要试着拍拍照啦。 花开得还挺灿烂的。

女孩子看到这景色,应该会很喜欢吧。

桃园的全景

桃园结义中的 刘备关羽张飞。

话说这雕像也太丑了吧,我都看不下去了

景区外面就是 锦里 了。所以武侯祠和锦里可以一起参观。

作为女生,看到这么美的景色,第一自然反应当然是掏出手机,露出微笑然后自拍啦。

哈哈哈哈,结果刚好给我逮个正着,抓拍了自拍的场面。

好看的自拍都是这样拍出来的啦

武侯祠景区的不会用太长时间参观,1个半小时,我们就游玩结束了。

从出口走出去,迎面而来的就是 锦里了

锦里的DQ

有小伙伴想吃雪糕,我们就进去买了几个坐在那吃

这俩人玩手机的动作都一样的。

顺道坐在DQ里面休息一下

成都,有很多这种在大街上给人掏耳朵的,20块钱一次,lam早在宽窄巷子就想试试啦。

所以在锦里再一次看到的时候,lam很兴奋地和我说,多汁,我想试下。

哈哈,瞬间被他逗乐了,就找了一个让他试试呗,

瞧他幸福的小模样。

蛋烘糕,成都出名的特色小吃,我们买的是甜的。

味道不错,女生吃的话可以选各种水果口味的,

我们吃的是蓝莓的,很甜。

锦里的游客还是相对比较多的,而且我们不认识路,走起来会迷路。

除了锦里,大概就找不到第二个这么古色古香的街道了吧,

这是成都的记忆,也是我们6个小伙伴的宝贵经历。

哎呦,老乔这一转身,还摆好了姿势,你是早就预谋好要跑进我镜头的吧。

不过!

我是在拍我的星巴克啦,你们俩挡着我的镜头啦

恩恩,终于拍到一张满意的了。

走到这里也就到了锦里的出口咯。

大家走了一天了,而且没让他们吃上一顿正式的午餐,是我这个导游的疏忽,所以走出锦里就打算带他们去吃一间很出名的店家啦、

老妈蹄花

再见啦,锦里,你的美,我记住了。

就在我把锦里的照片放上朋友圈里,我们的季节姐才告诉我,锦里要晚上去才有感觉。。。

心想,你这么晚才说,为何不等我飞回广州再告诉我?

———华丽的分隔线——-

老妈蹄花,成都很有名的小吃店。去之前就有做攻略,搜到这间店。

吃过之后更是从此爱上了,也颠覆了我对猪蹄的看法。

白花花的蹄花蘸上点辣酱油,蹄花能软糯入口即溶,看来店家有很用时间去熬制自家的蹄花。

汤头也很好喝,味道很醇厚。

推荐大家可以进去点一份尝尝

川菜中常见的麻婆豆腐

毛血旺,因为楼主没吃过,就好奇点了一份

味道嘛,很辣,和水煮牛肉很相似,吃起来很爽口。

下面这个是红烧鹅掌,本来对鹅掌就不太感兴趣,但是小伙伴们好奇就点了一份。

结果吃了一口就觉得惊奇万分,因为真的太好吃了!!!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鹅掌,店家熬制得非常的软糯,肉也很入味。

大家对这道菜一致好评,以致于回到广州后小伙伴们都在我面前说,好想吃鹅掌啊,我们再去一次,好不好

蒜泥白肉,一般般啦,还可以

这个拍黄瓜挺好吃的,辣中带甜。是我在成都吃过最好吃的素菜了

老妈蹄花很值得去,性价比很高,楼主都是找又好吃又不贵的店家。

推荐大家可以去尝尝,位置都不难找。

————————————华丽分隔线———————————————

吃完饭(因为是下午3点多吃的,不知道是午饭还是晚饭了)。大家觉得可以先回酒店休息会,晚些时间再去远洋太古里

他们休息,我就在酒店里面拍下这酒店的景色啦、

景观还是可以的,我们住在17楼

大家都累翻了,倒在沙发上看电视玩手机。

桌面散落一堆喝的和成都特产

晚上8点钟,我们就集体启程去远洋太古里啦,其实是楼主我想去看看星巴克旗舰店啦,全国唯一一家,星巴克的脑残粉,没办法

由于离酒店不远,我们就走路过去了

路过春熙路拍了几张,一眼看去,全都是奢侈品牌。

再走进去就是远洋太古里了。

成都非常市中心的地方

独栋的Gucci,单是看装潢就知道用了不少钱,但是Gucci嘛,从来不缺钱

远远地就看到星巴克的身影啦、

这间是星巴克的旗舰店,三层独栋的建筑,大概只有在成都才能做得到吧

很喜欢这间星巴克,因为是三层的,而且全玻璃的设计

楼下拍还不够,上楼继续拍

拍完了就和小伙伴们一起进去买杯东西坐会儿。

里面的设计很温馨,我们坐在三楼,但唯独不好的地方是三楼不通风,而且没有空调,所以坐了一会儿我就觉得好闷

这个设计真的有点问题

又是一顿乱拍。

逛完星巴克我们就在酒店楼下吃点烧烤

额,抱歉,我好像忘了拍照,只拍了茄子和烤鱼

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不过偏辣。

这个锡纸烤鱼真心不错哦,大家都干掉了

这个嘛,就是最美人儿和我打赌输了,所以愿赌服输给我按摩肩膀15分钟咯。

哈哈,手艺还是可以的,最美人儿。

话说你有做按摩师的潜质哦

转眼间,就到了在成都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大家都有点伤感,旅程明天就要结束了。

所以大家在客厅里聊天看电视到很晚,大概3点吧

这几天辛苦大家啦。每天都这么累

已经开始习惯听着你们的笑声入睡了。

晚安小伙伴们

Day5 3月19日

旅程的最后一天

一大早就吵醒小伙伴们,因为昨天疯太晚了,所以都没收拾行李,大家提前起床洗漱收拾行李。

早上9点钟,我们终于出发啦,把行李寄存到前台,我们就去吃早饭啦。

由于大家都没睡够,而且食欲不怎么样,所以我们随便在楼下吃了一碗面就匆匆去坐公交了

来到成都,当然要去参观一下大熊猫的繁育研究基地啦。

坐车坐了大概1个半小时,成都的路况真的很堵。

研究基地的大门口。

门票58元。学生票29元

人不算太多,一会儿就买票进去了

一进门就能见到的标志性雕像

每一次的抓拍都能看到你们开心的笑容,旅行的最后一天了,不禁有些伤感

景区大门左手边有一个博物馆,里面都是些大熊猫的标本器官什么的,不喜欢的蜂友就不建议进去了,直接右转去看大熊猫吧

景区也有一个小湖,里面有天鹅。

别问我为啥只有半张脸,因为我的脸太大了

因为是熊猫居住的地方,所以随处可见的都是竹子,空气也意外地好

道路的两旁都是竹子

额,我也不懂为啥大熊猫的研究基地会有孔雀,是让他们和谐相处的意思?

这只大熊猫应该是一只成年大熊猫,体积很大,我们到的时候,他正在享受它的午餐

午餐当然是它的最爱竹子啦。

而且还是躺着吃的,太幸福了,

我也想过大熊猫的生活

熊猫的饭量挺大的。。。。

下面这只熊猫好像刚吃饱,躺在那就不动了。睡得可真香

抓拍大熊猫笨拙的动作,也是挺萌的

只能说大熊猫的生活过得太安逸了。

有的大熊猫还睡在树上,真的不会掉下来吗。。。。。

这一只大熊猫应该也是想要爬树上的,结果够不着

这样的姿势也能睡着啊。。。。

终于看到一只体型较小的幼年熊猫,在和他们几只熊猫一起玩耍。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挺大的,如果累了不想走可以坐景区电瓶车,10块钱一个人。

我们大概参观了2个小时就走了,因为要去酒店拿行李赶飞机。

还是比较推荐大家去的,毕竟来成都不看大熊猫就好像没来一样呢。

回去的路上

看到镜子就想拍照。哈哈哈哈哈,虽然有点模糊,因为是手机拍的

在回到酒店拿完行李后,我们6个人坐在机场大巴上

最美人儿坐在旁边问我,我们6个人下次什么时候再出来旅行。我看着窗外说,我也不知道,但是总有机会的。

我们还约定了下一次大家要一起去哪里,尽管一切都还说不定,但是我也好希望我们可以再出去别的地方玩

5天的时间,大家都渐渐有了默契。

我们陌生着熟悉

也许下次我没有和你们一起去旅行,但我还是希望,你们的笑容一直都在。

托运行李咯,话说回去的时候箱子里多了好多东西,都是给广州朋友带的礼物和特产

第一次坐川航的飞机

天气不是很好,但是幸好航班没有延误

坐在座位上,我知道这段旅程马上要结束了。

再见了,成都重庆

一张合照,结束这篇游记。
感谢这段旅程

写在最后

旅行是日常的反义词。

它意味着你不再住在家里,不再走熟悉的路,不再有亲人伴随在身边,不再有你熟悉的语言。

但你将拥有新的朋友,新的风景,新的住所,新的一段回忆。

人们之所以去旅游,大概就是想在不一样的地方去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吧。

旅程结束了,生活回到正轨了。

但我们知道那段岁月不会随着消失,它将陪伴我们以后的生活。

提醒你在2016年3月15日到2016年3月19日,有5个逗逼陪着你走过陌生的城市,陪你玩陪你吃陪你做一切疯狂的事情。

感谢我的小伙伴们,让这段旅程不再枯燥。

让我们相约下一段旅程,还有你们的身影。

多汁
2016年4月4日

楼主是没走对地方,重庆是不夜城的,别说11点,凌晨三四点,你想吃什么都有,而且是一条街一条街的选着吃

2016-04-05 00:3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5 10: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05 11:06

引用 张榛 发表于 2016-04-05 00:33:20 的回复:

回复张榛:哈哈,因为我们太饿了,所以在解放碑附近找了些,因为离酒店比较近。

2016-04-05 12:15

引用 多汁哈密瓜 的图片:

没错,3号线是轻轨,1号线才是地铁,你们去磁器口坐的1号线就是地铁。看轨道分辨,轻轨用的是水泥轨,地铁用的是铁轨,很明显的区别。你拍照的这个站应该是碧津站。

2016-04-05 18:21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4-05 18:21:43 的回复:

回复猫少:涨知识了,谢谢你

2016-04-06 01: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0:50

引用 ypx轩仔 发表于 2016-04-11 10:50:45 的回复:

回复ypx轩仔:因为难忘,所以记得清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