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春暖水净,最是江南樱花烂漫时——乌镇、西塘、无锡游记

茶茶ℳalu (广州) LV.7
2016-04-04 17:40 1478/15

写在前面·序

虽然游历过很多地方,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兴奋。
很久很久以前,看到刘若英为乌镇代言,那是看到广告就好想好想去乌镇像她那样拍照片。(这次回来才知道,她和黄磊拍的《似水年华》在乌镇取景的,而我从未听说过这戏,out了)一直没有去,这次趁着到无锡拍“大片”,顺道去一趟,完成梦想。
就这样踏上了一个人的赏花摄影江南旅程。

行程概要

Day 1 广州 – 杭州 – 乌镇 住:乌镇
Day 2 乌镇 – 西塘 住:西塘
Day 3 西塘 – 无锡  住:无锡
Day 4 无锡  住:无锡
Day 5 无锡 – 广州

交通

杭州萧山机场 至 乌镇
机场发车时间:09:20  10:10  11:00  11:50  13:30  14:30  15:30  16:30 约一个小时
乌镇 至 西塘
乌镇西栅景区门口k350 → 乌镇汽车站 直达快速 → 嘉兴客运中心 公交 → 嘉兴北站 k152→西塘
  西塘 至 无锡
西塘汽车站,即嘉善汽车北站,7:25、8:35、13:25,停靠无锡汽车北站
  无锡 至 硕放机场

4、无锡市区-硕放机场 ¥5
5、无锡市内公交车一般都是¥2/人次
四、吃
大概4、5百(我算吃货么)
五、玩
1、乌镇门票:西栅景区全价¥120/半价¥60
2、乌镇游船:拼船¥60/人
3、西塘门票:每天早上8点以前和下午4点半以后不用门票(下班了)
4、鼋头渚门票:全价¥105/半价¥50
5、锡惠名胜景区:全价¥70/半价¥35
无锡有园林卡和联票【包含鼋头渚(不含兰苑)、蠡园、锡惠公园(不含杜鹃园)、锡惠名胜区、梅园(不含温室花房)、吟苑等五大景区(公园),但均不含夜公园】如果逗留时间3天或以上,建议购买园林卡;如果两天以内就可以购买联票,划算

1 广州 – 乌镇

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后,买票大巴直达乌镇,停在乌镇汽车站,门口就有k350到西栅景区门口。
西栅景区门口有直达东栅景区的车,但是我没计划去东栅。
进入游客中心,前方是售卖门票的,左侧是住宿登记,可以登记的时候一并购买门票节省时间。
我是在去啊预订了民宿,没有预订的可以现场定,有酒店、民宿、青旅,当然价格不同咯。登记好以后可以把行李托运,他们直接送到你住的地方,然后自己轻松游了。
有几个检票口,都可以进,不过工作人员会建议你到近住宿的门口进去,有摆渡或者观光车送过去,当然还是要下地走一路。
到达民宿后,老板会给你一张早餐单,中西都有,自由组合,21:00以前钩好交回老板,明天就有美美的早餐吃。
我订的是单人间B,1.2米床,干净整洁宽敞,设备一应俱全,推窗见河流。

吼吼吼吼,中二病如我,事先在淘宝买了套民国学生装,穿越一下。
在民国时代餐厅门口,别人以为我是服务员 -_-b
妆是在飞机上化的,那眼线…咳咳……

可知道虽说春天,可是还是乍暖还寒的,为了拍照真是拼,拍完赶快回民宿换衣服再吃饭。
请原谅我不是吃货,在哪吃了什么都不知道,反正价格不算特别贵,口味可以。
乌镇的小店各种各样,小资情调和古风结合,酒吧也是清吧,8、9点灯开始关了,要拍夜景要趁早,乌镇没有夜生活。

2 乌镇 – 西塘

乌镇早上9点以前是不对外售门票的,没有游客的喧哗,住在里面很安静,早晨很舒适。
推窗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刚下过小雨,雨后的乌镇更纯净。
坐在河边,吃着早餐,何等休闲自在,好想多留一些日子。
早餐过后闲逛古镇,很多店铺都没开的,可以专心游历古镇风貌。

逛得差不多了就去买了游船票,买的拼船票,等有人来拼(有2人4人6人包船票),等了好一会来的都是包船的人,最后他们给我一个人坐一条船!我包船了,哈哈~
游船有两条路线:1线是沿主河道走,看看两岸古镇建筑;2线是看田园风光。我选择1线。
船夫会介绍一下两岸的建筑,不是来回的哟,到码头下船。

差不多12点退了房,依依不舍离开乌镇,真的好想再住上一晚~~管理做得非常好,对比其他古镇你就会发现了。
多番周折约4点过一点到达西塘,客运站的车不一定是长途大巴,有些是公交车,所以检票不要慢悠悠的,不然没位置坐。基本都是一下车就可以看到哪里撘下一程车,就是在嘉兴北站,司机在对面的公交车站放下乘客,要过去对面的汽车站里面坐k152(不要走错到汽车站旁边的公交车站)。
其中我在乌镇汽车站对面的店吃饭时遗漏了在日本买膳魔师保温杯,呜呜呜~悲剧!
事先在去啊订了民宿(没错,我是马云成功背后的女人),到达西塘就打电话给老板,老板开着摩托来接我咯。
老板拿着我的行李,我空手跟着他走,检票的人就不会抓。其实4点半到5点后他们就下班了,也不用票。

西塘乌镇落差真是大得不要不要的,这什么跟什么呀。
卖东西就是典型景点店铺,有些酒吧吵得几条街都听到。主干道就很多人,其他地方人影都没,小店啊清吧啊感觉快要倒闭了。
遇到棒子拍电影,还赶我走!哼!

天黑了,想看看夜景,那个……很多地方是日光灯,白花花的,更多地方是没灯!一个人走着真有点怕。
算了,夜景是拍不成了,找地方吃东西。
然而一个人吃什么呢,要么是闹得不想踏进去,要么就是冷清得你怀疑食材新鲜度的店。最后选了一家咖啡店。
住得比较近酒吧街,吵得拆天,但是十点多十一点就会安静了,所以不影响睡觉的。

3 西塘 – 无锡

起床后出去把昨晚黑不溜秋的地方再走一遍,早上的西塘才是那个梦里水乡,没有过分的喧嚣,没有市井的繁杂。

收拾好行李离开西塘,走约十来分钟就到了西塘汽车站,买好票后去旁边的店吃饭。
汽车站旁边的店竟然比景区里的装修更“小资”,而它是一间卖热干面、酸辣粉的店。

坐车约两个多小时到了无锡汽车北站。
我住在崇安寺附近,把行李安置好后出发去南长街·清名桥古运河景区。
无锡古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的一段。
直接坐车到最近清名桥的车站,看看白天的古运河。
然后到两岸走走。两边都是咖啡店、书店、清吧等等,就像鼓浪屿般,我想说这里比西塘舒服。

清名桥

天黑了,就可以看夜景了。哎哟,不错哦。当时居然没有发现抖了,将就看吧。

两岸都是古运河建筑特色的店。

猫的天空之城,但凡小资地方都有的连锁咖啡书店。

整条街好像都没有本地菜的,为了吃无锡排骨,走出景区到一家中餐馆吃晚饭。无锡排骨没有想象中甜,只是那个金花菜咸到家了。

4 无锡

今天是这段旅程的重点——鼋头渚!
上年就预订了今天的拍摄,憋说话,看图!

华胥引·君拂/锦雀

白浅/素素

七秀

当天3℃,真是no zuo no die,冻到发抖,也是拼。

拍完回到崇安寺步行街,但是无锡毕竟不是广州8点多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只能随便解决晚饭了,呜呜。

5 无锡 – 广州

睡到自然醒后退房寄存行李。
坐车去锡惠公园。锡惠名胜景区是要门票的,可以用之前说的园林卡/联票。
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园林式建筑,现在有杜鹃花展,后山有些地方有花,不然我觉得门票不值。

天下第二泉……=。=

二泉书院

后山的小花

出来对面就是惠山古镇,不用门票的。有些小吃店、特产店、饭店、咖啡店,各式各样,值得去一下。

咸的豆腐花,算了,不试~

小笼,肉多汁丰,不过甜·过·可·乐!

很喜欢的一间店。

其实按照无锡的交通,我应该再去一个点,不过没有,浪费了。
火车站到机场的车是公交,半小时就到了。
因为军演,灰机delay了两个小时~~
半夜终于回到。
广州终于出太阳了,避雨一周,回来了~

引用 茶茶ℳalu 的图片:

太喜欢啦!!!!

2016-04-05 08:26

看得出来,天气还是很冷的。对吧!

2016-04-05 08:27

2016-04-05 09:48

引用 茶茶ℳalu 的图片:

什么时间,游客这么少,不错啊。

2016-04-05 10:21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4-05 10:21:40 的回复:

回复葛爱卉:等他们走开咯,我走的不是热门道路😁

2016-04-05 11:36

引用 icelogo 发表于 2016-04-05 08:27:19 的回复:

看得出来,天气还是很冷的。对吧!

回复icelogo:有太阳还好,太阳下山就冷了

2016-04-05 11:36

引用 茶茶ℳalu 发表于 2016-04-05 11:36:30 的回复:

有太阳还好,太阳下山就冷了

回复茶茶ℳalu:支持。非常喜欢!也喜欢带着装备出去旅游拍照!

2016-04-05 11:3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5 12:25

很美哦!

2016-04-05 12:42

2016-04-05 15:49

景色漂亮!人更漂亮,!

2016-04-05 18:13

引用 茶茶ℳalu 的图片:

超级美!!!LZ能不能告诉我是什么影楼?

2016-04-05 18:20

这个意境很丰富呢。

2016-04-06 11:4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3:57

引用 天藍. 发表于 2016-04-05 18:20:19 的回复:

超级美!!!LZ能不能告诉我是什么影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