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圆一个水乡梦

• 出发时间/2015-05-08

写在前面

看着去年夏天陪朋友去乌镇的照片,不安的心又想到处走走,可惜世界那么大,我钱包却那么饿。。。。。。
闲来无事,索性把游记分享出来,供以后去的亲们参考。。。。。。

这次一行三人,最最最最想去乌镇的人在太原,我和另外一位呢在上海。本来说好写在上海聚好了,再一起出发去乌镇的。但还是钱的问题,太原大美女说飞机票还是到杭州的比到上海的便宜。所以最后我们兵分两路,决定在订好的乌镇民宿碰头。

呜呜~咔擦咔擦,动车出发咯~
呼呼呼呼~~~~~,灰机飞咯~

第一天

我们在上海的两位呢都是上班狗,这次出行一开始纯属圆太原大美女的水乡梦。。。。

Day 1:

我们下午六点到上海虹桥,踏上了到桐乡的动车。(可怜的上班狗,晚饭就只有在虹桥火车站买了外面的KFC,拿到动车上吃)。上海桐乡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可惜的是,出来上了一个厕所,就错过了19:10的K282车(下面附上我们在等车时照的时间表),公交只要5块一个人。由于那天又下着雨,我们两个和其他同游的人,拼了一个的士,火车站外面有很多的士等着,一般20元一个人,坐满才走,把你拉进景点或宾馆。我们是住在东栅的民宿里的。因为感觉住在宾馆就体会不到古镇的魅力了。

第二天

Day 2

大家睡了一觉,都精神包满了。开始先从东栅游。去了游客集散中心,买了联票150元。先发一张我们出发的照片。。。哈哈哈,好自恋的自拍。。。改不掉的剪刀手。。。

东栅不是很大估计一个多小时就游出来。

有很多这种深深的巷子,挂着红灯笼。。。这些巷子感觉都很像,就不多上传了。

茅盾故居,也在东栅哟。。。。。

据说这个是古时候的消防局。。。

几乎走不了几步,就会有小店卖这种豆腐干,有很多口味,什么五香啊,麻辣。。。。。15元一份,味道随便选。。。。价格倒是不贵,但是味道嘛,也就那样了。。

真好拍到早起梳妆的乌镇少女,额。。。。怎么看着看着,有点恐怖咧。。。。hahaha....

水乡之地,小桥流水,人家,都是不可少的嘛!照片都是用手机照的,感觉都能直接当明信片用了。。。

逛了一个多小时的东栅,累了,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坐下来休息一会,准备起身去西栅。。。。。。小店的东西太坑爹了,一份绿豆汤(其实就是糖水加了点绿豆),一小小碗就要30块。。。。哎,算了,出来玩就表考虑钱了。

西栅

一进西栅,没多久就看到这个建筑,好像是什么博物馆之类的,当时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对外开放。。。。

再往前,就可以看到这个晒布条条的地方,好像大家都会在这里照相,太原大美女也不列外,可惜本人照相技术有限。。。。

接下来就是顺着石板路一路走。从下午一直走到晚上。。。。夏天的时候,白天的西栅是生机勃勃。
晚上的西栅就更不用说语言了,像是镀上了一层金。是不能用形容的。。。任何人身在其中,都会觉得原来生活可以这么惬意和安谧。。。。要是自己能一直就这样看着就好了。。。

照锅才有饭吃。。。。。哈哈哈哈哈哈

转去西塘

我们本来计划的是三天的旅程,但是第二天就把乌镇逛完了。。第三天就没有安排了。太原大美女说要不我们再去看看西塘吧。。。就这样晚上9点,我们又拦了一辆黑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西塘。。。。
虽然我们是做黑车去的,但是不建议大家这么做。黑车司机得知因为我们是临时起意去西塘的,住宿都没有订,而且又是晚上。他说可以帮我们安排住宿,而且可以不用买票进景区。我们一开始认为我们碰到好人,最后才知道都是为了赚我们的钱,把我们坑惨了。一个房间300块,在一个酒吧的楼上,他们晚上12点才打样,我们12点之前根本不能睡,酒吧一直有人在唱歌,还有什么不用买门票,本来西塘好像晚上7点进去就是不要门票的,而且进里面的展馆还是要买票的。反正西塘就是各种坑,就上几张图,不多说了。

建议大家游玩乌镇就不用游西塘了,毕竟都是江南水乡,乌镇西塘大多了,管理各方面也比西塘强很多。。。西塘的商业气息太重了。。而且乌镇5A级风景区,西塘只有4A。。

最后总结

对于想看看江南水乡的朋友,强烈推荐乌镇西栅,因为身为一个南方人,也被它的夜景着迷。

哈哈哈,感觉写都是自己的抱怨,没有啥有用的攻略。。。

2016-04-04 18: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4 18:36

2016-04-04 18:47

2016-04-04 19:37

2016-04-04 19:41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4-04 18:36:0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eevildong:第一次做,请谅解!!!

2016-04-04 20:25

2016-04-05 09:4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1 01:00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