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董家口长城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3

这是我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开了这么远的路,以此纪念一下!

董家口,系明长城上的一座关口,位于河北秦皇岛抚宁县东部,是明代军事名将戚继光上疏修筑的蓟镇长城的重要关塞之一,护卫"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关城的北翼要塞。董家口长城全长8.9公里,现存完成城墙3000余米,破损的有1800余米。据史料记载,董家口长城是在原北齐长城的基础上重修的,修建于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初为二等边墙,明隆庆五年(公元1571年)戚继光重修为一等边墙。

北戴河海滨出发到达目的地是55公里左右,对于第一次开这么远的路心里还是有些忐忑,还有很多蜿蜒曲折的山路,以至于下车后我的后背有些酸痛,看来是有些紧张了呵呵。

说实话,本来和朋友并不是奔着董家口长城来的,我觉得大部分人知道董家口是因为这里美味的烤全羊,我也是不例外。由于秦皇岛的众多山林景区在每年的3月-5月底实行防火封山管理,于是我们便把目标选在了董家口,就算封山上不了山,也可以吃到地道的烤全羊。所幸没有封山,可能跟游客少还不收门票有关系吧。

由于上午十点才出发,所以选择到达后先吃烤全羊,再爬长城,于是出发前给农家院老板打了预定电话。

吃饱喝足后就开始向长城进发!

眼前的山和公路已属于辽宁境内了,上图拍照位置的山脚下有个界碑,一面写着河北,一面写着辽宁,第一次感觉和辽宁这么近,一直给我的印象好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