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5-4.2川藏进青藏出,相约看梨树桃花,梦回拉萨

鸢子 LV.5
2016-04-04 17:52 643/6
  • 出发时间/2016-03-15

缘起

缘起:初中同学聚会,老友相约一起进藏,找攻略,遇良辰,勾搭领队,就促成了此次行程。

先上个比较震撼的视频,是用手机拍的,清晰度不够,内容还是蛮震撼的,在去往来古冰川路上

人物介绍:

灵魂人物:本次行程总策划,全程开车的领队:金浩

2号男主角:我老公,全程服务3位女士,暖男一枚!(大笑)

美女一:老同学,淡定从容的美妈。

美女二:云云同学,善解人意,秀外慧中,超喜欢各类手串,跟我一样啊,哈哈!

最后一位:比较2的我,全程出演逗比角色,没我有你们那么多乐趣吗,啦啦啦。。。

游记指南(只针对3-4月的这次行程而言)

保暖:早晚温差大,除了雨季要带雨披,伞外,其他时候带好羽绒服,尽量里面轻薄,外面厚实!不过带伞的好处是当内急又没有厕所时,可以挡脸,说错了,可以挡隐私部位!
暖宝宝个人需求,我带了,就用到一次,住藏民家,如果条件不是很艰苦,几乎无必要。
睡袋:可以考虑拿一个薄的,我还是用上了的,极力推荐。
手套:如果特别喜欢拍照的话建议带上,垭口上冷。
鞋子:尽量一双轻便,一双登山鞋,道理都懂的吧!

防晒:防晒霜指数越高越好,还有润唇膏一定要备,墨镜也要备上,近视的同学建议不戴隐形眼镜,上高原本来眼镜干涩不舒服,戴了可想而知,我拿了都没戴,那就戴不了墨镜,那啥拍照就都是闭眼的,所以可以考虑买有度数的墨镜!帽子,魔术方巾都可备上,面膜多备点,每天一片,这里就是干燥,对了,有那种保持鼻子湿润的尽量带上,每天干燥地鼻子流血!(貌似应该放在药品里…)

药品:介绍的很多了我不多说啦,我们这次几乎用不上,更好的建议无,就是有1-2次肚子不舒服,水土不服,我带了香港买的双飞人药水,挺百搭,头疼脑热来几滴,肚子难受来几滴,哈哈。。。对了,蚊虫叮咬的药膏备着,住藏民家,我细皮嫩肉的老公被不明生物咬了几个包,痒的不行!

上厕所:这是头等大事,做好进入不了当地厕所的准备,你会发现越来越爱在野外上厕所,雨伞,裙子,各种脑筋开动起来!反正淡季出游的好处是:几乎看不到人,嘿嘿!

高反还真给不了建议,反正我们一车都还好,只有到5000多有轻度反应,同学一次厉害的也就是头疼,那就早休息,无建设性意见。领队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吸氧,不然整个行程都离不开了,我们没有实践过。。。

零食:其他不说,可以带点自己喜欢吃的小咸菜,早饭时候很有用处!
保温杯:最好带大水壶,一天的热水保障好,补水很重要!

成都段

3月15日

一早浦东机场飞成都,领队机场接机,直接送到宾馆,中午一起吃饭,下午就开启逛街模式!住在成都瑞思博雅酒店,走路离宽窄巷子15分钟左右,条件也不错,均价标间在150左右,环境不错。
很有特色的宽窄巷子,有各种小吃,逛累了不妨坐下来喝杯茶,看看最有名的川剧变脸,我的感受是小吃不咋地,没我们后来在各个不知名的小弄堂里吃的新鲜,川剧是不错的!

3月16日

今天上午去金沙遗址博物馆。金沙博物馆门票80,4D电影是20,我们都是现场买的,如果提前网上预订有优惠,对历史感兴趣的应该去看看,里面有个遗址馆,蛮壮观,有时间的还可以逛逛公园,里面很大。

下午青羊宫,门票10元,可以看看我们传统的道教文化,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露天茶馆,感受一下当地人的饮茶文化,5元一碗,盖碗茶。
 休息完毕,我们走路去了锦里,又是吃喝玩乐到晚上,买好第二天出发要带的食物,回酒店睡觉。

川藏线

3月17日

今天开始走川藏线啦,从成都出发!沿S9一路到映秀,参观08年地震这里唯一一座震后没修建的学校!很可惜当天碰到断电,纪念馆闭馆。
沿317国道一路经理县马尔康金川,住金川,这次的行程金川梨花是最主要的景点之一。

3月18日

还是金川梨园——丹巴碉楼——亚拉雪山——八美——塔公草原——高尔寺山口——雅江县(2600KM)。请原谅我这里的简略,经过10几天的游玩,很多照片分不出在哪里了,反正美照我都上传!

3月19日

理塘-拉纳山口-海子山姐妹湖-巴塘-金沙江大桥(川藏分界)-竹巴龙-芒康(海拔3900)
金沙江澜沧江怒江,这个季节去看的话会很失望,没有水,没有水,没有水啊。。。

巴塘出发过芒康县城,就是进入西藏后的第一个县城,海拔为3780米,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脉的金沙江澜沧江怒江,在此区域近几百公里的范围内呈平行竟流之势,构成所谓“两壁夹三江”的三江地区,境内层峦叠嶂,多峡谷,地形复杂,川藏南线滇藏线便在芒康会合。

3月20日

竹卡兵站(过澜沧江)-东达山-乌雅卓热(车子抛锚拖车救援)-左贡(修车)-邦达-业拉山口-下山72道拐-过怒江桥-八宿

芒康出发,首先是跨越蜿蜒的澜沧江,翻越东达山,海拔超过5008米。从高入云天、白雪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抵达左贡左贡出发到邦达。海拔在4400米的邦达川藏南线和北线的交会处,北通昌都,西至林芝拉萨,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藏东唯一的机场就建在开阔的邦达草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告别草原,翻越横断山最大的天险------业拉山,山口海拔4618米,经著名的九十九道拐下行到怒江边,抵八宿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海拔3910米。沿途雪山、原始森林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景色出奇的美丽。

3月21日

八宿—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沿高山草甸前行,远眺雪山、冰川,进入然乌沟后,欣赏沟内终年不化,千奇百怪的巨大冰挂、冰川,车从冰缝中穿越,给人以无比的刺激,但有惊无险。最后来到然乌镇。米堆冰川由两条世界级瀑布汇流而成,两条瀑布之间还分布着一片原始森林,特别是米堆村秀美而神秘的田园风光,让你不敢想象自己是在高原上。美的一段路,沿途林木葱郁,流水潺潺,雄鹰盘旋,雪山、湖泊、农田、村寨一幅幅绝色美景,应接不暇,令人陶醉。晚至波密。(波密县又名扎木镇)

到了然乌湖,我们又深入进去寻找神秘的来古冰川,由于开车进入不了,我们选择徒步,走了2个小时,静谧的小村落,盘旋的乌鸦,大群的山羊,自然而和谐,虽然最终没能到达,但毫不影响它带给我的震撼!听领队说,这里有个上海女孩在当地支教,
http://www.weibo.com/laigu?is_hot=1#_rnd1460356128734 这是来古冰川公益客栈的微博,大家去看来古冰川的话可以去那里,也可以给孩子们带点文具什么过去!

3月22日

岗云杉林-古乡-通麦天险-排龙-鲁朗林海-雪中翻越色季拉山口-林芝八一(海拔280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05 07:52

还没开始写呢

2016-04-05 08:24

2016-04-05 09:46

继续发图

2016-04-07 23:5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5:50

引用 苍蝇套豆壳 发表于 2016-04-11 15:50:30 的回复:

回复苍蝇套豆壳:真的不错哦,赶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