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情侣玩玩闹闹游泰国#Bangkok&Krabi

LEI-Rq (武汉) LV.4
2016-04-04 18:00 1953/9

碎碎念的准备工作

说一说关于自己的碎碎念。
5月份看中了去泰国的特价机票 犹豫了一小下 结果第二天再看的时候居然贵了几十块钱。心塞之后毅然的买了两张十月的票。哈哈。

行程日期 2015.10.6-2015.10.15

机票价格 1800 (往返双人)

* 1#如果大家想去又想买到特价机票,但是无法确定行程时间的话,最迟也要提前一个半月购买。亚航的廉价航空经常有折扣,但是大小力度不等。你们可以下一个亚行的App 然后注册一个会员 可以让它把给你发邮件就可以掌握第一手机票消息了。

* 2#去哪儿网的机票价格也算是比较便宜的,主要是方便 而且我也用顺手了 所以大家可以在亚航上面看好机票然后到去哪儿上面买,嘻嘻。

订好了机票 接下来就是安排行程了。

曼谷 是泰国的首都,是东南亚地区比较国际化的一个城市。是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
除了曼谷 泰国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位于泰国北部,具有泰北玫瑰之称。是一座古城,丛林,寺庙,大象,小清新。

普吉岛。位于泰国南部,近些年兴起的泰国比较有名的旅游城市,海边度假圣地。旅游开发时间长,游人多,旅游设施完善,可以遇到很多中国人,自由行难度低。

甲米。与普吉岛隔海相对,但是不同于普吉的热闹。是泰国的“海上桂林”,欧美游客比较喜欢来这里,消费较普吉岛绝低一些,但是景色不逊于普吉岛

华欣。位于泰国的西部海岸,距离曼谷只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相比较于清迈需要坐火车,甲米普吉需要坐飞机,这里显然比较有优势。这里是以前泰国皇室的避暑圣地,具有“泰国迈阿密”之称

芭提雅。非常有名的Tiffany人妖秀就在这里,还有很多海上项目,去摩托艇,还有那个海上滑伞也在这里,除了海,芭提雅最有名的就是那里的灯红酒绿的酒吧街了。

反正最后本宝宝选择了物美价廉的甲米,因为本宝宝想去浮潜和玩海,就酱。

于是行程安排就出来了。
10.6-10.9曼谷耍起,10.9-10.14甲米

接下来又要订机票咯!
曼谷甲米的机票好像被泰航垄断了,也是亚航旗下的分公司。一天飞很多趟,虽然我感觉也没有那么多人每天去,但是人家大公司就是有钱!
机票100+/人 两个人往返500RMB。

OK!行程确定了,曼谷总共待三天,剩下的时间全部在甲米。虽然我们时间并不是很多,但是我们想玩的又太多。只能选择玩得少,但是深度游,毕竟甲米可能不会再去第二次了。

接下来就是订酒店的问题了。(这里要说一下,出国不比在国内,有很多潜在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我的态度是在确定了行程之后,把能够订好的都订好,比如酒店。)

*给你们推荐两个app 出国旅游订酒店比较通用的,基本上泰国大多数酒店上面都找得到。(booking)和(agoda)。

曼谷待三个晚上,我选择了距离市中心比较近的Bangkok city hotel。归根结底我还是过于精达细算,因为我的钱都拿去买旅游的美美衣服了。⁽⁽ ( ´͈ ᗨ `͈ ) ⁾⁾ 但是当时选择这个酒店也是因为据说这里有一个会中文的前台,虽然我并不担心出国自由行,但是毕竟第一天过去,还需要适应。这个酒店价格适中,地理位置也不错。在蚂蜂窝上排名是第一的,推荐。很多人出国不喜欢跟中国人扎堆,所以很多人不喜欢这个酒店,其实真正出国了之后发现,中国人民还是最亲切!ꉂ ೭(˵¯̴͒ꇴ¯̴͒˵)౨”

曼谷 300RMB可以住到很好的房间。那边游泳池是酒店的标配,除了小型的旅社 很多酒店也包含早餐还是很不错的。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自己出去玩的多的话就找地理位置好一点的,如果报了跟团的一日游,在哪里就无所谓了,因为车子大多数会去接你的。

甲米住的酒店是Krabi tipa resort。也是我看了评价人气环境图额等等等等选的一个酒店。我个人比较喜欢,全是白色的风格很漂亮。出了酒店过个马路就是海,酒店门口那一条也是比较热闹的街。我这次选的两个酒店胖子都很喜欢。 不过甲米的酒店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慢慢的选,booking 和agoda 上面都有评分和别人的评论,可以选择比较适合你们自己的。

好了,机票酒店都订好了,就要开始着手准备工作了。

1# 签证。(首先你要有护照,不过没有护照你连机票都买不了,胖子之前就是没有护照,才让我们本来5月份的行程改到了10月份。)淘宝上面很多旅游代办签证,大概200+一个人的样子,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也并不比国内便宜。并且,如果你英文没有好到那些表格的单词都认识的程度,建议不要冒险。主要是因为本宝宝是一个喜欢提前都准备好的人,实在是不喜欢手足无措的感觉,就酱。反正定好了行程,时间又不着急的话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寄给别人办就行了!(一定要把准备的材料都看清楚再寄过去,免得浪费了邮费还耽误了行程。)
2#货币。泰国是泰铢,大概得汇率在1RMB=5฿ 这个样子。国内兑换只有中国银行,而且需要提前预约,很多小的支行当天并没有钱可以兑换给你。并且,泰国的海关有可能会抽查你所带的货币,个人为单位的话,身上必须有超过5000泰铢的钱,如果是家庭为单位的话。必须是超过10000泰铢。虽然几率很小,但是毕竟有备无患。

*华夏银行的卡,跨国取钱每天的前三笔不收手续费。其他的储蓄卡貌似都要收10RMB的手续费。

泰国的银行是五颜六色的,每一个银行的颜色都不一样,ATM 机是根据银行的汇率来算的。基本上景点都有兑换货币的点,有工作人员兑换,而且不收手续费。我们在泰国兑换过5.3是最低的,最高是5.5,一般紫色的ATM和兑换点的汇率比较高。

关于出行的物品#

1#因为准备去甲米,所以我准备了三套泳衣。海边就有很多卖泳衣的店子,甲米的物价并不贵,而且可以砍价,这个就是靠能力的了。每年的6-10月是泰国的雨季,所以换洗的衣物得多带一点,不能想着当天洗当天干吧。女孩子的话多带些美美的裙子是很有必要的。

2#墨镜和丝巾都是有很大作用的东西,所以多带几条漂亮的丝巾哦。(๑•̀ㅁ•́ฅ)泰国的太阳大,很容易晒伤,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和晒后修复。 泰国随处都可以看见7-11 和family mart这种便利店,基本上是一条街走过去就有好几家。7-11里面基本上的生活用品和泰国常见的零食都有卖的,我们的牙刷牙膏就是去那里买的。还有防晒的那个banana boat 很好用,特别是晒后修复。我还没有用完,给你们看看。

3#因为要浮潜,所以我自己买了浮潜三宝。花了我大概300RMB,东西很大,携带很不方便。但是自己的还是要好一点。在甲米出海的一日游的团,导游都会准备这个,所以需不需要买你们可以自行选择。

4#如果体质比较敏感的人,建议随身带一点自己常用的药。比如像我肠胃不好就带了胃药和消炎药,还有止泻药。出去玩,虽然说要品尝当地的美食,但是毕竟体质不同,所以要谨防吃坏肚子。在国外买药又贵又麻烦,关于症状很难描述清楚的话就糟糕了。然后需要带一点抗过敏的药,我带的息斯敏,一般的皮肤或者食物过敏吃一片就OK了。最后就是感冒药,气温的差异和下海上岸这个之间容易受凉伤风,在外面旅游遇到身体感觉稍有不适提前吃好药,免得影响了整个旅途。对了,还有就是一定要带防晕车船的药,泰国出海风浪大很容易晕船。

5#就所要带的行李说一下,所有的飞机上是都不允许带液体的。所以化妆的,擦脸的都不要带超过50ml的,小样可以。然后就是,亚航的廉价航空是没有免费托运的行李额的,手提的行李箱每个人限重是7公斤,手提行李箱的尺寸不要超过20寸就没有问题。这是一个人的限额,所以建议可以带两个小箱子上飞机。(我和胖子去的时候是一个箱子一个书包,外加一个我的小包。全部都带上了飞机) 回程的时候,我买了零食和化妆品,所以在淘宝上提前买了托运行李额。如果没有购物超重的,可以不买。机场的行李额比较贵,有购物打算的至少在返程的前一天买好。

6#关于电话卡的问题,我是在淘宝上我办签证的那一家买的泰国的happy 卡,东西还不错,上面有很详细教你操作的流程。大概38RMB的样子,泰国的7-11里面都有卖的,你可以去那题买,不过没有中文教程貌似有点麻烦。happy卡一般是7天的,好像是流量不限制然后通话时间100分钟吧,基本上一个旅程下来应该是够的,后面如果欠费停机了都可以在7-11里面充值的。(定制机的话,happy卡只能用联通的。电信和移动的定制机或者是日版的苹果的都不能用happy卡,事先店家问清楚,免得买了之后浪费了。)

7#关于我自己旅行的一些私人小习惯。首先我会带一些收纳袋,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些个收纳套装,除了把衣服分门别类的装起来,它们还很好的给我节约了空间。准备几个多余的空的收纳袋,可以用来装你不想洗的脏衣服。还有出海或者洗了未干的湿衣服。然后要买一个防水包,很有必要。把带出海的干毛巾 浴巾和不能见水的放进包里面就是对的。甲米海滩边的小店子也有卖的,可以过去再买也是OK的,价格都差不多,可以还价。最后就是带几个塑料袋,可以装垃圾啊,或者晕车晕船找不到吐的位置就都可以用上它了。毕竟出了国门,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有素质的中国游客,时刻记着自己代表着中国人的形象。

8#关于相机。(是这次旅行我最遗憾的地方,当时以为有手机+防水袋就够了的,但是下水去拍出来得跟我看到的完全是两个样子的时候,本宝宝的内心是崩溃的。) 淘宝上面有租的,多少钱一天我忘了。就是那种带自拍杆然后可以水下拍摄的那种,好像不贵,买也才几百块钱。但是可以拍水下简直是美哭了!!!!!!相机很重要!!!(最后说一点,防水袋在身上一定要挂好!我们还在浅海浮潜的时候胖子防水袋掉了。。。。在海里面。。还好捡回来了。。他又不会游泳,吓死宝宝了!!!!)

我买的是一小只,如果是两个人以上要玩一个星期的话,建议买大只。还有这个牌子的防晒霜也很好用。出海浮潜的话,肯定是要晒太阳的,隔两三个小时擦一次,不要在乎它粘不粘,要想想,总比晒伤了好。(反正wuli胖子是晒伤了的,因为那天坐长尾船的时候非要去船头浪,当天就疼痛发痒。不过这个晒后修复涂了厚厚的一层,隔天就缓解好多了。真的效果还不错,这个是40RMB ,防晒霜的话大只是85RMB~)

这个就是长尾船,虽然看起来很破。但是这次在甲米出海的几天用的几个交通工具最喜欢的就是它了。ꉂ ೭(˵¯̴͒ꇴ¯̴͒˵)౨

在曼谷逛吃逛吃。

随随便便的海就是这么美,嘻嘻。顺便秀个恩爱。

(关于出行的物品这一块我会再回忆一下,后面可能有补充,你们如果要准备去的话。可以重头再看一遍,避免漏了重要的东西。)

嗯,接下来就是关于景点和美食推荐了。

曼谷必去的景点。

◇大皇宫,门票好像是100RMB一张。里面很大,整个转下来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大皇宫的票是包括了玉佛寺和卧佛寺在里面的,玉佛寺就在大皇宫里面,卧佛寺跟它们不在一起,好像距离还有一些远,所以我们就没去。大皇宫整个都金碧辉煌的,很漂亮。

这是售票处对面的墙和大皇宫里面。去大皇宫可以遇到很多的旅行团,大多数旅行团都是早上去,我们大概9点多过去,到那里十点多(中途被的士司机拉去参观了一个宝石加工厂)然后都是参观完的旅行团,很爽。在曼谷的话我是不建议报那种一天游的团的,自由行的话,还是自己玩比较开心。进去之后可以跟在别的旅行团后面听导游谅解大皇宫历史什么的,当然门口也有会中国话的当地导游。有钱可以选择叫一个!

◇四面佛。据说是泰国的“有求必应”佛,位于曼谷的市中心,各大商圈集中的中心地带,是曼谷香火最旺盛的地方。很多香港的明星过去拜的佛。神灵在上,信则有,心要诚。花环什么的里面都有卖的,不需要在外面买。拜四面佛的方法就是,从进口的那面佛开始,顺时针的拜,每一个佛前放花环和点的蜡烛。心里默念要许的愿,如果愿望实现了是需要去还愿的。每个佛前许一遍拜一遍。最后在第一个佛前再拜一次就OK了。四面佛就行路边,很好找。

◇Centre World Plaza 。曼谷最大的购物广场,由三个部分组成,左右是两个百货,中间是cw的购物广场。很大很大,东西也很多,如果有购物需要的同学可以安排一到两天的时间在这里,买买买!!!!第一天就是去了大皇宫以后直接来这里吃了午饭,然后逛了一下午。一楼有折扣区,都是hm Zara这样的牌子的衣服,大约都是199฿,99฿这样的价格。忍不住败了几件,大约7件加起来1000+฿,真是太划算。

好像在里面照的照片不太多,顾着逛街去了。

◇考山路夜市。从cw坐车过去大概200฿不到吧?是泰国规模最大的夜市,(曼谷还有其他的夜市,各有风格和主题,还有一个以靠近红灯区出名,还有成人表演可以看来着。)有很多欧美游客住在这边,也有很多当地的小吃。还有非常有特色的路边马杀鸡。夜晚很热闹,特色酒吧,纹身,小吃,服饰,真是目不暇接。泰式的服饰,个人喜好,不推荐买,虽然便宜但是质量不怎么样。Tattoo 纹身可以试一试,不是永久是画上去的,很漂亮,好像可以保持10多天吧。可以去路边的酒吧和朋友一起嗨一下,看外国的妹子,热辣的表演。哈哈哈,在考山路吃到一家椰子冰淇淋是最好吃的。有可能我以后去了海南也要做这个卖吼,哈哈哈。这个小哥家给的配料是最多的,好像其他家都没有他们家多。所以你们去的时候一定不要看到第一家就买了,多看几家,真的!整个考山路那个小哥的应该是最丰富的!还有巧克力酱和草莓酱!

超级舒服的马杀鸡!!masagge

这就是我第一天的行程了,第二天我们又去了cw附近玩,没有去其他的景点,不过下面还是要给你们介绍一下曼谷其他的好玩的。

很有名的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距离市区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吧,可以报一日游的团去,需要起很早,司机会到酒店来接的。人多也可以组队包车去,但是泰国的出租车司机都比较坑,他们可能会将游客带到偏门而非正门来谋利。水上市场很有泰国风情,在泰囧里面也出现过,游客坐着小船,两边都是小商贩兜售各种各样的东西,水果,小玩意纪念品等等都有,只需要你挥一下手他们便会把你的船拉过去给你推销东西了。市场里面乘坐小船的话是100฿一个人。(很遗憾这次因为顾着找吃的没有去成,下次去泰国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嘻嘻)

安帕瓦水上市场,相对于丹嫩沙多来说,少了商业的气息,更贴近本地的人文风情。是晚市,并且只有周末才开放,从星期五到星期天才有。每到夜幕降临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很多的萤火虫在河面上空,特别漂亮。(说得我好像真的看到了的一样。)

美功铁道市场。小商贩们在铁道上摆摊,有火车开过的时候迅速收起来让火车通过的场景,你在中国一定是没有见过的。美功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相隔不远,可以一起游玩。很多人都在攻略里面推荐,都说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接下来就是曼谷的大超市了。为什么要介绍超市呢?因为曼谷的超市深得朕心,很大不说,基本上到曼谷需要买的东西里面都买的到,而且有很多很多新鲜的水果和果汁,平常少见的热带水果在那里又便宜又好。导致我们逛了一下午超市。ヾ(≧∪≦*)ノ〃就在cw对面,名字叫做BIG C!跟四面佛在一边,过个马路就到了。一楼有很多小商铺,伴手礼可以在这边买,在曼谷买东西一定要记得砍价(可以按照开价的对折这样砍,然后再一点点的加。)big c 一楼有著名的Levi's 和 Lee的特价折扣区,但是款式都。。(〃′o`)不怎么样吧,可以买来送爸爸。 但是一楼他们的门店折扣力度也很大,只不过没有炒作的那么便宜吧。

这是超市里面的,回来武汉之前我还又专门去了一趟,买了1000多的零食带回来。里面的东西换算成人民币真的有的还蛮便宜的。我们打包的时候就遇到了一对马来西亚的华裔情侣,专门买了两箱子洋酒。 你们自己去逛,反正我喜欢这里。

Red SKY BAR 。cw出门后左手边有一个 Centre World酒店,走进去以后坐电梯到23楼然后转乘电梯到55楼,就是red sky bar了。这个是暹罗商圈比较近的空中的酒吧,对着装和最低消费没有要求。晚上17点到19点是happy hour ,全场的酒水买一送一。我觉得东西不怎么样,据说莫吉托好喝我没有点。但是他们家消费的是服务和环境。(曼谷还有两家空中酒吧,一家在莲花酒店的顶楼,最低消费是酒水500฿用餐4000฿。并且有着装要求,必须穿正式一点的服装,不可以是T恤牛仔裤。男士不可以穿膝盖以上的短裤和拖鞋。太贵了。。。所以我没去。。反正都是看夜景。)

★NARA RESTAURANT。东南亚菜系,上过泰国的什么节目,被评为泰国最好的餐厅,味道在蚂蜂窝排行榜第二名。名不虚传!每一个菜都超好吃,而且档次不低,关键是我们四个人吃了300多฿,真是物超所值。泰国的最棒的一餐。(因为这一顿太好吃,导致后面在甲米吃什么都觉得没有它们家好吃。。嘴巴吃叼了。。)好像还有一个菜忘记拍了。。实在是太饿。推荐这几个,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荔枝冰沙还有青木瓜沙拉和我忘记拍的碳烤猪颈肉。强力推荐,么么哒。(在他们家不要点海鲜,性价比不怎么样。吃一下地道的泰国菜就可以了。)

建兴酒家。好像是华裔在曼谷糅合了中国泰国味道开的一家海鲜酒家,口碑很好,海鲜丰富新鲜,价格也不贵,关键是超级好吃!!让我大晚上的写这个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曼谷一共有五家还是七家他们家的店,有很多山寨的,要注意。只有一家店是中午可以吃到的,所以我们在曼谷第二天中午就是找了好远去吃它的,还坐了bts 和mrt 。

推荐菜,他们家最有名的咖喱螃蟹,虽然一份只有一只,但是超级大。冬阴功汤我觉得nara家比较好喝,炒饭我们吃了一份还另外加了香米饭。果汁冰沙和香酥鲈鱼也不错。

宝宝再罗嗦几句。

关于吃的再说几点。
1.我觉得泰国最好吃的是空心菜,虽然是从攻略看到的,但是本宝宝亲身体验过,是真的。泰国的甜辣酱配空心菜简直好吃哭。第一天在酒店吃的蔬菜是哭的让我后面除了空心菜不吃其他的青菜了!

2.cw门口就是一条小型的夜市,往天桥方向有一家卖炸的鸡翅鸡腿的小摊子,类似小推车这种。鸡翅膀超级便宜!!!超级便宜!!10多฿一个!还是全翅,超级好吃!外酥里嫩!甩kfc几条街!太好吃了,为了这个鸡翅膀我们去了两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如果你们选择的酒店旁边也有类似宵夜大排档的地方。请选择人多扎堆的地方,一定没有错。好吃的东西,全世界都是相通的,相信我。多走几步路比较一下!不会错的!

关于曼谷的交通问题。
说几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把,我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曼谷最容易被宰的就是的士这一块,去了之后发现真的是这样。
1. 曼谷的廊曼机场 二楼是可以直接出去拦的士的,就是那种送人去机场的的士。但实际上出机场的时候应该是在一楼,所以要上楼到出发的那一层坐的士会便宜一些。一楼那种有TAXI标志的地方都是要交手续费的。但是上面的司机很黑 他会看到你是外国人就会乱开价。所以一定要多问几个的士,一定要找一个会英语的司机,好砍价。第一天从机场到Bangkok city hotel是晚上九点多,刚开始还不敢随便砍价。司机师傅说500铢,我还价说300 = = 当时他很爽快的就同意了。。。我内心是崩溃的,觉得自己还是被宰了。后来问了小伙伴 打表也才230左右这个样子。所以说在曼谷打车要会砍价。

2. 曼谷打车的话分两种,一是司机会跟你开一口价,你可以还价。二就是你觉得司机跟你开高了 你可以要求打表(by meter)。这个事情上面我也吃亏了的。哎呀 心塞,我们从大皇宫打车去CW 其实很近 估计也就5 6公里吧。当时遇到一个师傅给我开价很高,我还价他不同意,然后我很生气就说那就打表吧。他很嫌弃的看了我一眼,就说OK。我当时更生气了,结果堵在路上快一个小时才到。挪了将近一米的距离,那个表就一直不停的跳。。。虽然泰国表跳一下折合人民币才2毛钱。。但是它一直不停跳。。。到CW的时候,比师傅给我开的价还要高。。师傅就跟我说 ,当时我说的价格你不同意非要打表。。好吧。。我真是心在滴血的把钱付了。所以在这里就要说一下,白天曼谷真是超级堵 比武汉还要堵我觉得。所以白天在曼谷打车的时候 可以一口价就讲下价,不然看着表不停的跳心太慌了,我就是前车之鉴。

3.曼谷还有一种交通工具,叫嘟嘟车。一种类似于武汉以前的麻木的存在,哈哈哈哈不过要嗨一些潮一些。各种颜色 各种装饰 各种嗨牒放得飞起。价格跟的士差不多,因为曼谷的士并不算贵 起步价好像是人民币6块钱的样子。那个嘟嘟车也是,但是毕竟是当地的特色对吧,可以尝试坐一下。那个车子的司机开车都非常猛,本来的士已经很猛了。。。比的士还快。。。= = 所以我觉得不是很安全,如果去的位置不是很远的话,可以试试。没有照相 好遗憾。

4.就是关于曼谷的BTS和MRT。都坐过,BTS叫做天轨 就是轻轨,MRT就是地铁。曼谷的BTS和MRT也是中间有连接的换乘站的,具体的站名我也不记得了,CW那一站跟另外一个站名长得好像 如果坐BTS过去的话一定要看清楚。我们去建安酒家的时候就是BTS转MRT去的,其实也不便宜,我们四个人好像一个人花了8块钱人民币吧,感觉比打车还要贵,不过那个时候很堵。公共交通就是很快。建兴酒家所在那个商城的那个商圈属于素逸坤区,是曼谷政府所在的区,所以也很繁华。里面有DQ!!很便宜,我跟胖子吃了两个才12还是16块钱。

游在甲米府的奥南海滩

突然发现我应该最先说交通,但是我居然先说了吃的。哈哈哈,好像暴露了什么。再就要说从曼谷甲米的故事了,

预定机票的时候我就想 到了甲米之后,是下午3 4点钟 入驻酒店之后就可以去海边走走。但是想象跟现实还是有点点差距的,所幸的是我在计划里面留给甲米的时间很多。不过最后发现时间应该留给曼谷多一些的。所以我的建议是,自由行的小伙伴呢,机票可以不用定得太早的。因为把白天的时间留在曼谷还可以多逛吃逛吃一下,结果我们就是第三天的时间全部浪费在赶路上了。去机场吃的午饭,(不开心脸) 还好我在BIG C里面买了很多水果带上飞机吃,去甲米的飞机里面人超少 几乎没有中国人 都是欧洲面孔。大约的航程是一个多小时就到甲米府了,我们要去的酒店在奥南海滩。

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甲米府,府,在是泰国地区的行政单位 应该就是类似于中国省的存在吧。 甲米主要游客集中地在 奥南海滩,甲米镇和莱利海滩。最多的是奥南海滩,奥南距离甲米镇应该是20多公里的样子,甲米镇上面很多青年旅舍,而酒店就大多集中在海滩边了。奥南的游客比莱利的多,因为去莱利海滩好像还要拖着行李坐船 不是很方便。当然,也可以直接从甲米的两个海滩坐船去PP岛。大约要一个多小时的样子,所以要去PP的小伙伴就要把船的航班查好 要预留时间。 从甲米机场到奥南海滩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1.从机场出来有大巴的售票窗口,到镇上的 各个海滩的都有。我记得我们去奥南的好像是人民币30块钱一个人,你上车的时候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名字,他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

2.我们入驻的酒店叫是Tipa Resort 性价比我觉得挺高的,毕竟住不起五星级的话,就要找一家适中的自己喜欢的。这个酒店所有建筑的都是白色的,我们一间房一栋单独的小房子。酒店出来 过马路就是海,很方便。 酒店入驻送的果汁很好喝,胖子很喜欢喝。

3.去的时候是雨季的尾巴,遇到过好几场大雨。不过还好都没有影响出海,热带地方的雨就是说下就下,说停就停,太任性。所以要多带换洗的衣服,避免打湿了没有衣服换。不过奥南那边到处是商店,可以买买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4.我们在甲米呆了4天半 第五天下午的飞机回曼谷。我们报了4个一日游,一个人好像是1300左右 4天的价格加起来。一日游会包含一餐一点和水,点心就是水果。多问几家旅行社,把想去的地方选好 一次性报名的话可以砍价,便宜一些。找那种大的公司,小的代理店拿不到很好的价格,奥南街上到处都是 ,可以多问几家。

5.关于一日游。我们报的是,PP岛一日游,HONG岛一日游,七岛游和翡翠湖。最后一个不是很推荐,可以去玩山地车骑大象,翡翠湖没什么特别的,都是炒起来的。最喜欢的就是HONG岛和七岛游,PP岛近些年炒的太火了,但实际景色却不如一些偏门的景点。反正我们第一天去浮潜的时候没有看到鱼,有些失望的。不过PP岛也分大PP 和小PP,不知道我们去的是哪个。HONG岛真的炒鸡漂亮,我们大约在那里浮潜了有半天,我拍的好看的水下照片都是那天拍的。如果有好几个人一起去的话,可以自己包个船去HONG岛,玩到不想走。除了七岛游,其他的都是早上集合。还有很多人报名四岛游,因为七岛游是包括了四岛的,主要是去看日落的 所以我们当时选择了七岛游。目前去七岛的都是欧美游客,中国的很少。整个奥南去七岛的好像只有一家公司,所以价格相对其他的出海贵一点点 还不讲价。但是很值得。我们当时整个船上就我们两个亚洲面孔,所以我还在船上跟我姐姐视频,别人也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 哈哈哈哈。特别推荐7岛,晚上回来还看了表演,在回程的时候,导游把船停在了海上 所有的灯都关了。然后用一个水桶打了一桶海水上来,往船舱的地面一泼,然后就看见一个个会发光的小水母,超级棒!这个是白天出海的团看不到的节目,简直就是出奇的意外。

第一天出海,那天天气很好,不是很晒。去的海滩也没有多少人,甲米随便一个海都很美、

第二天是HONG岛,浮潜超级爽 根本顾不上拍照。坐着长尾船(Long boat) 摇摇荡荡吹着风。这个团只有10个人,玩得很舒服、

七岛游的沙滩和日落,日落只有几分钟,为了好好拍几张照片 连饭都没有吃。傍晚的岛上只有我们,很寂寞。不过这个团的那个餐很好吃 还有鸡肉咖喱。

#¥%%…………%&*继续碎碎念

翡翠池,英语我忘记了。哈哈哈 猴庙 里面超多的猴子,不怕人 有的母猴子还好凶 会抢吃的。骑大象之后还喂了大象。

这就是4天的一日游了。然后有几个TIPS 可以告诉你们一下下。

1# 出海以前是可以找酒店前台要浴巾(沙滩巾)的,酒店免费提供。很好用,可以挡太阳 擦水 铺在地上做日光浴。但是一定不能弄丢了,因为酒店可能会要你1000块钱来赔偿。

2# 出海的话,所有人都是里面穿着泳衣外面套一个开衫或者防晒衫这样的。船上是没有给你换衣服的地方,而且都是去玩的人,也不要害羞啊什么的, 因为大家都很嗨啊,并不会有人注意你啊 哈哈哈哈。

3# 不要带太多的钱,因为水啊午餐啊都包括了,所以钱并没有什么用。除了第一天去PP岛买了一瓶可乐,好像没花钱了。泰国还是比较有规矩的,基本都没有二次收费。

4# 一定要带一个包,防水的那种。里面要装浴巾,用来擦干用的。带水的皮肤最容易被晒伤,所以擦干很重要。还要装防晒和修护,前面我给你们介绍过了。一定要带,泰国的太阳太毒了。然后墨镜啊丝巾啊这种装逼的东西 一定也要有个专门的防水小袋子装,不然浴巾湿了之后容易搞的到处都很脏。

5# 导游那里有足够的饮用水 还有常见药品。有什么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导游反映,出海的船的大小是根据人数来的。越小的船越晃越容易晕船,所以如果有晕车晕船症的人 一定要提前吃好药。

6# 担心船上食物不好吃的 可以带一些零食放在包包里面,出海玩也很累的,所以尽可能快速带一些补充能量的食物 。

在奥南的小蜜月时光

酒店的浴巾,防晒 铺在地上 棒棒的。回来的时候很冷,我们还用这个裹在身上挡风了的。实用性满分。

你们以为,我除了报名一日游就没玩别的了吗!哈哈哈哈

慢慢来。第一天一日游回来,我们就洗澡换衣服向 hill top 出发了。是一个山顶酒店,可以看到整个奥南和日落 非常美。因为有计划,所以早上出门的时候就跟酒店前台打好招呼了,让妹子帮我们预定了餐厅 ,我们4点钟就可以回到酒店。5点多才会出发去餐厅。所以只需要梳妆打扮好就行了。中间的时间绰绰有余,餐厅会有专门的车接送用餐的客人。服务真是太棒了。(我们在车上遇到了马来籍华裔,一群人,后来给我们拍照的也是他们) 感激!

看着日落吃着美食,舒坦。为了这个餐厅拍照专门准备的裙子,哈哈哈哈 我好心机。

第二天一日游回来之后就迅速的出发了。去哪呢?周末夜市!在甲米镇上,我们选择的是租摩托车!摩托比较便宜,而且时间自由,就是路程很远,但是泰国的公路很好走,虽然并不很宽,但是路况很好。以至于我飙到了100码都没有察觉,因为即使这样我还是路上最慢的。。。(对了,你没看错,就是我带着胖子)

夜市上的我和骑摩托的我,后来还在夜市上遇到了之前一个团的中国游客。缘分呀,很开心。租车就租了一晚上,大概花了20块钱还是30块钱吧,如果我们做巴士去就不止这个价格了。泰国的油很便宜,我们加满才花了72泰铢,人民币十几块。往返花了不到五分之一的油。。(租车的时候也可以讲价的)

因为第三天是七岛游,很晚才回酒店。所以并没有去哪里,早上好好的睡了一个懒觉,惬意!

第四天回来的时候,奥南下雨了。我们吃了饭 去散了一下步就休息了。奥南也有一家做的东西非常好吃,可惜我没有拍照。就在麦当劳的对面附近,是一对年纪比较大的夫妻开的店子, 生意很好。门面装修得不怎么样 但是东西做得很好吃。喜欢他们家,好像只有晚上才开。所以我们走之前想再吃一次也没有吃到,他们家的东西很划算,都不贵。海鲜什么的都很好吃。赞!

萨瓦迪卡的Uncle Mc ,奥南镇上的我,酒店旁边海滩 雨后日落的奥南

最后一些碎碎念。

先不要着急在曼谷帮人买东西,机场有免税店 可以走的时候再买。而且!!!国外的机票都是不包行李额的,所以如果买了化妆品带不上飞机那不就傻眼了吗?毕竟不在曼谷一个位置玩的话,去其他的位置坐飞机就都不能带了。如果想好好的逛下曼谷的商场,一定要预留充分的时间,相信我(认真脸)。最少要两天。曼谷真是一个好位置,我一定还会再去的。等我有钱了我还要去一次腐败游(傲娇) 哼!不过甲米应该不会再去了,因为还想去清迈 华欣和苏梅~啦啦啦~

至于推荐给你们什么伴手礼啊什么的,我觉得根据个人预算来吧。反正泰国零食很好吃,就算不送人可以自己买点带回来吃嘛。微博上面有个泰国零距离。你们想去可以关注她,介绍的东西挺详细的,还有很多泰国好东西可以买买买!!嘻嘻。

两个人这次的行程花了大概1W6左右吧,包括我置办的漂漂衣服和装备。一共是九天时间。

奥南的Massage没有曼谷的那一家做的好,但是价格都是差不多了。我没有做过那种酒店很好的精油SPA 。奥南也有,都是可以上门服务的,你只要跟前台说就行了。但是路边的 店子里的马杀鸡我都尝试过了,也的确是各有不同。

旅途中遇到了不少中国人。有同行的90后小夫妻,有很潮的自由行的对我很照顾的大哥大姐,有讲福建口音的马来同胞,还有爷爷辈就定居在甲米镇上的混血导游。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让旅行充实 丰满了起来。

感觉还有很多话梗在喉咙里说不出来,但是从做攻略到自己真正走出去玩,学到了很多,长了很多见识。有人说,一定要跟你的男朋友出去旅游一次,才能看出你们到底合不合适。平时不会暴露的问题就都会出来了。的确是这样,胖子平时上班忙,我提前做攻略 问他住哪个酒店 想去哪里玩,他都没有任何想法。从订机票后开始的忙碌,中间很多次想过不做攻略 出去了 玩到哪就是哪。可是那是一种不负责任的人生态度,我做不到。胖子说,只要跟我在一起,去哪里他都很开心。这次的行程 全部是我一个人安排的,但是他的确是跟他说的一样,不管我想怎么玩他都会配合我。他很满意我的所有安排,我也很满足看见他这么开心。(不小心又被秀了一脸吧,哈哈)

泰国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国家,满大家的亚裔面孔,还有泰国人为了招揽生意学的中国话 都让人觉得不那么可怕。但是异域的风情,陌生的城市,一颗亟待放松的心 都让旅途变得生动有趣。出去玩嘛,不要有太多的不开心。一切都很美好啊、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4 20:25

引用 tjinart 发表于 2016-04-04 20:25:48 的回复:

回复tjinart:哈哈 我十月份去的 游记现在才写完

2016-04-04 22:52

2016-04-06 16:52

写得很详细哦,赞一个

2016-04-06 17: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0:50

引用 丫🌴楠 发表于 2016-04-06 16:52:03 的回复:

回复丫🌴楠:☺怎么啦

2016-04-12 08:53

引用 迷糊小吣 发表于 2016-04-06 17:06:15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哦,赞一个

回复迷糊小吣:谢谢!🤓

2016-04-12 08:54

引用 蝈蝈鱼 发表于 2016-04-11 10:50:4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蝈蝈鱼:是的呀!特别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