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遇见了大海(一路向南——越南越蓝)

• 出发时间/2016-03-16

写在开始

如果可以,你真的应该多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我虽早已忘了说这话的人是谁,但在年少时,这句话却深深地撩动了我的内心,之后,我对外面世界的那份悸动,也再也没能停下!因此,我们不想让环游世界只是年少时的一个美梦,或者只是曾经对外面世界短暂的好奇!
      2016年新年,带着对自己、对父母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在与父母沟通,并征得其同意后,我们放弃工作,计划用一年时间完成我们环游世界的梦想。世界很大,一年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趁年轻,我们想在这一年的年少时光里,尽可能多的走走看看,去完成我们心目中那个环游世界的梦想!
       我们以前也去过一些地方,但都是在国内,从未出过国,越南是第一站,没有过多的准备,我们就这样去了。选择越南,大家都懂的,距离近,签证好办,物价低,这次越南之行,也算是小试牛刀,全当为以后出去积累经验!
废话就不说了,先放几张图,详细行程以及旅行中的故事后面慢慢再道来。

越南越蓝

越南国土形状狭长,南北两头宽,中部较窄,像一根担着货物的扁担,古称交趾或真腊,在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越南的中北部都是天朝的领土或附属国。在近代史上,越南也算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早期被法国殖民,之后又被日本占领,好不容易熬到二战胜利,国家赢得独立,之后又让美国给侵虐了,好在有胡志明领导的越共,外加中国共产党的帮助,齐心协力打败了美国扶持的南越政府,赶走了美国佬,迎得了南北的统一,国家慢慢地也步入了正常发展轨道。之后,随着经济的发展,越南的国家实力也渐渐增强,但这些是不能同大天朝相比的,毕竟国土面积、人口、各种资源有限,想拓展生存空间和获得更大的发展,就肯定会同周边国家产生矛盾,外加自身实力壮大带来的自负,他便打起了天朝的主意,想捞点好处,虽然那时天朝的内外局势不好,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小小越南还是不足为惧的,结局大家都知道,13军三天就快到河内去逛街了,但天朝不恃强凌弱,或碍于国际名声,就直接给撤了回来,算是一次警告。但之后越南还是不怎么消停,在南海占岛礁捕鱼采油,一直闹得沸沸扬扬。
       越南东部濒临南海,靠近海边的城市几乎都有美丽的海湾,沙滩阳光、海岛椰林,这基本上是越南沿海城市的标配,这也成为了许多人前仆后继去越南的主要原因之一,像芽庄岘港等这些都早已被世人所熟知。越南西南部是山区,海拔较高,夏季的气温较东部沿海平原低,在被法国殖民时期,法国人在此大量修建房屋,在山上开辟了夏季避暑圣地,也就是现在大叻市,一座隐在越南西南山区,建筑风格有着浓烈法国气息的欧洲小镇。如今大叻已成为越南著名的旅游之地。
       在多数人的印像中,越南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但我想说的是,我们这十天左右在越南所看到的并不像大家所认为的那样,越南同天朝比肯定是还有一些差距的,但绝不像大家所想象的那么贫穷落后。越南的物价水平总体来说比国内低,但也没有低到什么东西都白菜价,在我们去的那几个旅游城市中,物价同国内的正常消费水平也差不多,不过有些东西确实要卖得便宜些,像热带水果之类的,毕竟他们那边产这个。
       越南大体分为三块区域,北部、中部和南部及西南山区。
       越南北部与我国广西云南接壤,目前南宁和河口有汽车、国际火车往来河内,这也是去往越南主要的陆路交通,一般人走广西友谊关这边,但需要提前在越南南宁大使馆办好签证。从河口走的话好像只能跟旅行社。另外,在广西那边可以不用护照,直接用生份证在相关机构办好去越南的证件,就能够前往越南指定的相关区域,如亚龙湾。河内作为越南的首都,自然成为陆路入境的首选地,其次亚龙湾、海防。由于靠近广西越南北部在很多方面都同广西十分相近。
       越南中部地势狭长,海岸线漫长,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特别是以岘港为中,方圆70公里的范围内,汇集了三处世界文化遗产,分别是美山遗迹、顺化皇城和会安古镇。如果你有五六天的时间来越南岘港这一旅游区域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越往南,越越南。如果说越南中北部还留有曾经的大中华帝国的影子的话,那么你在越南南部的山区绝对能感受到越南的本土文化,这里才是真正的越南,居民的生活习惯以及文化信仰同北部都有很大的差别。但可惜的是,近代的殖民、侵虐也在这块区域打上了深深的烙印,现在,在这块区域的大城市中,可以看到很多法式风格的建筑,并且每个大城市必有十字架教堂,殖民文化的到来,已经改变了越南南部区域的生活习惯和宗教信仰,使之趋于西化。也正因如此,现在的胡志明市,也就是曾经的西贡才有了东方小巴黎之类的美誉。

关于越签证和边检

这次到越南也是出发前差不多半个月订下来的,之前有关注越南的攻略,但都没系统研究,出发也没怎么准备。我们是落地签,从三亚岘港。现在中国越南的几个城市都能够落地签,虽然是落地签,并不代表你拿个护照就能够出去,因为没有签证或者其他证明,中国边检是不会单方面让你出关的。我们在万能的某宝上每人花了65元办了越南的批文,时间很快,两天就下来了,出发时拿着这个加机票就可以出关了,中国边检还是很友好的。岘港的签证窗口很好找,下飞机跟着人流走就行了,绝对能看到。重要一点,越南现在的签证费是25美元一人,25美元一人,单次时间一进一出一个月,最好在时间范围内,延期麻烦,不过一般人在那边也呆不了一个月。落地签证是一张纸,这个不要搞丢了,回国时越南边检要收回去,还有就是需要两张两寸白底照片,护照上的那种,一张贴入境单上,另一张贴落地签证上,我们的入境单是办批文时老板直接填好的,在机场直接交给了越南办签证的工作人员,当然,也可以到了自己在机场填写。

换钱

出机场都有换钱的,美元、人民币都可以,在芽庄机场等飞机时,看到换钱的汇率是美元1:22000,人民币1:3300,跟网上查的汇率差不多差不。刚下飞机有必要换点越南盾,因为吃饭什么的会需得着。在越南,吃饭买东西最好用越南盾,当地人嘛,还是喜欢当地货币,住宿结账可以给美元和越南盾,酒店民宿都收美元,还有就是有pos机的地方可以直接刷visa等国际通用的信用卡,还款时会直接按照汇率折合成人民币,挺方便的。还有就是取钱,越南有多家银行,我们用的三峡银行的金卡,号称国外取钱不收任何手续费,但是我们回来时发现还是有被扣了手续费的,不知道它号称的是不是它银行自己单方面不收手续费,至于国外银行收不收就不清楚了,我们在越南也没取几次钱,因此回来后也没做特别研究。还有一点,越南盾的面值大,买东西脑子里经常会想着人民币是多少钱,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越南盾去掉3个零除3,或者是去掉4个零乘3,这样算下来基本上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一万越南盾也就3块钱人民币左右,以此类推,给钱时一定要看清楚,别少数一个零。顺便说一下,越南盾一万一下的面额是纸币,一万面额以上的都是塑胶做的,在越南,拿几百人民币换越南盾,你可以瞬间实现秒变百万富翁的梦想。重要提示:越南刷信用卡是不用输密码的,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卡。

交通

我们是穷游模式,抱着能省就省的态度,各城市市区的短距离交通,能走路的,我们都是步行,选择这个的前提是你得能走路并且你喜欢步行,还有就是你得不怕晒,不怕热,在这么一个炎热,白天气温超过30度的国家徒步,可不是闹着玩的。我们没坐出租车的另一原因是这边的市区都不大,步行基本上都能逛完,不到万不得已,我们基本上都是步行到达。还有就是怕被当地的出租车坑,不过视具体情况而定,越南的出租车公司还是有些很正规的,打表不绕路,结账时不乱收费,越南有很多出租车公司,车型大小不一,价格也不一,起步价同国内差不多。
       岘港会安路程不远,我们没有选择如新咖啡之类的旅游大巴,而是自己在谷歌地图上搜索,再像酒店员工确认后,走路到当地人坐的公交车车站,酒店询问时,他们告诉我们每人2万,但坐车时卖票的收了我们3万一人,不知道原本就是这个价格还是酒店人员说错了,但这一小时的路程就这个价格在国内也差不多,况且比旅游大巴便宜多了,因此也就没什么不平衡,公交车就像国内的城乡巴士,谈不上舒适,能凑合坐,毕竟路程不远。
      之后各城市的穿梭我们订的VIET NHAT的巴士,在会安买了到芽庄的卧铺,芽庄大叻大叻芽庄芽庄岘港的联票,四程两人才500块人民币。到大叻时,我们发现我们算错了时间,原本是21号凌晨回三亚的的飞机,我们记成了22号,21号凌晨我们肯定回不到岘港。想了各种方案,最终放弃了21号回岘港的飞机。到大叻服务点问是否可以退票,服务员告诉我们可以改地点,之后我们直接把后两段大叻芽庄芽庄岘港改成了大叻美奈美奈到西贡的车票,这样就感觉他们的服务好人性化,只要提前说,乘车时间和到达地点都可以换。越南现在有很多针对外国人的旅游大巴公司,之前在网上看到国内很多都是选择新咖啡公司的大巴,我们在网上查了下票价,新咖啡的价格比其他公司的都要贵一点,我们这次没有坐新咖啡的车,不过选择的旅游大巴服务什么的都挺好的。顺便说一下,sleeping bus上车是要脱鞋的,司机会拿一个方便袋让你装着,车上卫生也都还可以,在芽庄等到大叻的巴士时,我看到司机用的除尘的机器在打扫大巴。
       越南有南北贯通的火车,沿途经过许多城市,不过我在越南铁路的官网上查了一下,票卖得很贵,从西贡到芽庄的sleeping bus差不多80多人民币,坐火车最便宜的硬座也要300人民币左右,所用时间也差不多,所以建议大家选择旅游巴士,或者是越南国内的航空,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性价比高的交通工具。

住宿

越南的住宿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各种价位的房间都有,操作也简单,跟国内类似的app差不多,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合理选择。booking
上订房间,有的酒店需要预付,这就需要一张国外能用的信用卡,有的酒店可以直接预订,无需定金,酒店在收到你的订单会确认,这在你订单的信息里能够看到。若想取消订单,在其规定的时间内取消是不会扣钱的,反之则会扣除预付金里的部分费用,通常是预付金的50%。若预订的没有订金的房间,随时都能取消。越南那边都是先住宿,然后退房时给钱,不需要押金,但护照会被老板收走,退房付钱后再还回来。当然,你也可以到了目的地自己同老板谈价砍价。

电话卡

这次越南之行,买电话卡压根就没在计划之类,之前看贴子说越南的无线网络很发达,如果不打电话没必要买电话卡。到了之后发现确实如此,住的地方就不用说了,肯定有无线,街上的小店,咖啡店也都有,还有就是各种巴士上基本都有免费无线覆盖,在越南,只要你想连wifi,在街上走两步,基本上可以找到免费的,酒店旅馆附近是最多的。

导航

地图是很重要的,我们在越南都是几种软件兼搭着用。googlemap在国内用不了,但可以先把APP下下来,到越南有网就能使用,当然,你也可以注册一个它们的账号,下载离线地图,这样在没网的时候也能用.我们还下了一个 旅图的APP,它一个有部分中文标注的导航地图,就在360下的,导航挺准的,这个在国内就可以把离线地图下好,不过比较了两者,发现googlemap还是更准一些,还有一点,用离线地图的话,你手机的定位功能一定要强大。

岘港

岘港越南的第四大城市,位于越南中部,城市周边拥有不错的海滩,是多数人的去越南的首选之地。我们买的首都航空三亚往返岘港的机票,是穷游网上旅游产品,往返6天含税700,但实际上只有4天,飞机是16号晚上11点的,完了21号凌晨1点回的,当时买的时候没怎么注意,一直认为我们在越南可以呆5天,把时间记成了21号晚上,也就是这个导致了后面行程的变化,最后不得不放弃回来的机票,又从新花钱自己买了芽庄三亚的机票。顺便说一下,首都航空现在有三亚往返岘港芽庄的飞机,貌似每三天一班,票价比其他航空公司的便宜很多,我们临时买的芽庄三亚的机票含税才550左右,有需要的可以提前查一下,应该还能更便宜,不过貌似时间不怎能好,都是晚上。
       岘港机场离市区很近,我们当时11点下飞机,办好签证直接走路到我们预定的旅店,差不多七八百米的距离,穿过两条街就到了,不过当时已经很晚,街上空无一人,两个人第一次这么晚在异国他乡的街头走路,确实还是需要点勇气,好在走了10多分钟,顺利到达旅店(旅店的位置是早就在地图上看好了的,我也下了旅图,好在一下飞机打开手机离线的也能用,在booking上预定时也问了他们那边的人安不安全,他说没什么,不过还是建议我们搭出租车,但我们俩还是选择了走路),到旅店后,在办入住时,前台那越南小伙问我们要护照,他们越南英语对护照的发音我们俩硬是没听出来,后面别人拿了一个护照给我们看才反应过来,其实回头来想想,一猜也知道他要什么东西,但当时那一瞬间就是没整明白。我们护照给他,顺利入住,70多订的房间,挺干净的,什么都有,房间很大,完全能睡四人,关键是离机场近,是晚上到达的岘港的首选旅店。(酒店名叫泉泉酒店QUAN QUAN HOTEL,在booking上能搜到)

这是酒店的照片

第二天起床,在酒店前台用20美元换了42万越南盾,给的汇率是1:21000,后来发现芽庄机场的都给得还要低,不过他在收我们房费的时也是按照这个汇率算的钱,心里还算平衡。拿到钱,直接逛岘港,刚一出门,就看到岘港的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是喝早茶的,我们找了家买米粉的,按照图片点了两份,看标价是3万越南盾一碗,差不多人民币9元,吃完后收钱的那个指着4万的那个说是那个价,语言不通难得给他讲,我们就说我们点的那个,不是那么多钱,我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搞错了还是想坑钱,后来叫来他们老板还是只给了他们3万一碗,然后就付钱走人了,也没有什么不愉快。大街上到处都是摩托车,那仗势,像是古惑仔去砍人,他们的摩托车貌似都不带刹车的,一个个骑得飞快,街上有的路口没红绿灯,我们每次过完马路,都感觉是一次重生,后来慢慢发现,越南那么多摩托车,也没看到什么交通事故,过马路时,摩托车一般都会绕开行人,看着速度很快,只要你不乱窜,基本上还是很安全的。

这就是鸡米粉,越南人没醋,都是用柠檬代替,左上角那个是薄荷,看他们当地人一片一片摘下来放里面一起吃,加上生豆芽。

这个是那什么桥,上面是一条龙,背光又隔得远,效果不好,将就看吧

我们是在这个地方坐的岘港会安的车,这是站牌,这车在很多地方都会挺,可以在googlemap上搜最近的公交车站

旁边那两位越南大妈一直在数钱

走路时看到一个卖鱼的摩托车

这就是岘港会安的公交车,记住这种颜色

会安

会安岘港约30公里左右,之前在googlemap上查了岘港会安的当地公交车,中午退房后,在同旅店老板确认了坐车的地点后,我们走到了他们当地人坐的公交车站,(一般的游客都是坐旅游大巴或者出租车去)等了差不多十几分钟,车来了,其实就相当于国内的乡村巴士,旅店老板告诉我们只要2万一人,但卖票的收了我们3万,不知道是旅店老板说错了还是就这个价,不过算一下这个价格跟国内的也差不多,就没跟他计较。坐这种车的人基本上都是越南当地人,我们也好奇的发现越南人民喜欢数钱,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旁边那两个越南大妈估计有一半时间都在哪儿数钱,他们通常取下她们的尖尖帽子,把钱放里面就开始一张一张数,数过来数过去,估计是面值太大了,一次数不清楚,哈哈!
      不知何时, 会安古城变成了欧洲人到越南来的必去之地,这个位于越南中部的古城现在完全成了一个外国小镇,满大街走的都是各种肤色的外国人,他们人手一本《lonelyplant》,这也许就是会安欧洲人心中有这个高地位的主要原因吧,我们也不得不承认《lonelyplant》的号召力确实强大,不愧为旅游圣经。
       事实上,会安古城曾是个繁华水码头,很多华人曾在这里做生意,街上的房屋多少都带有点广东福建沿海等地的建筑风格。如今,古城都还有好多以国内省份命名的会馆,这些会馆现在变成了收取门票的景点,不过它们修得很有特色,每个馆都古色古香,颇具历史文化感,如果你好那口,花点钱再花点时间,认真逛一下这些会馆,还是很值得的。会安除了它古色古香的建筑外,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夜晚的灯笼,所以,如果你来会安,就一定要在会安住一晚。当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时,你可以漫步在会安的大街小巷,静静地欣赏那随处可见的彩色灯笼。

这两个越南大妈常年混迹于旅游区,就像国内景区卖东西的老油条,一爪香蕉买5万,我们只给了她3万,人到是挺好的,不时给我们水果吃,此时,他们正在吃一种很小的螺丝,她们还给我们尝了一下,腥味有点重。更搞笑的是,我们本来是坐在那里等车的,大妈看我们一直没走,她以为我们没钱了,叫我们帮她们卖水果,她给我们钱,然后再走。这一系列的交流我们都是靠比划给整明白的。

会安的住宿是临时订的,有小阳台

大叻

大叻位于越南的西南山区,海拔较高,森林植被丰富,是一座山林小城。这里气候凉爽,在殖民时期,大叻法国人慢慢开发,最后变成越南的一处著名避暑胜地。从会安大叻需要到芽庄转车,会安芽庄坐旅游大巴夕发朝至,芽庄大叻差不多4小时的山路,虽然弯弯拐拐,不过沿途风景迷人。
      我们买的sleeping bus睡起来还是很舒服的,虽说上面有薄毯子,但坐夜车还是要带一件厚点的衣服,有的车上的空凋温度开得很低,晚上睡觉时别整感冒了,还有就是得买点吃的东西,以免饿肚子,汽车中途也会在有的地方停车吃饭,但都卖得很贵,一般很少的一盘饭都得5万,这种地方也有免费的厕所。越南的客车都开得很慢,基本上就是走像国内国道一样的路,速度一般五六十左右,所以五六百公里距离要开一晚上,本以为越南没得高速公路,但我们后来在西贡周边时还是走了一段高速公路。顺便说一下,越南的车基本上都是日本韩国的,他们没有自己国家的品牌,特别是丰田,满大街跑的都是那两款车。
       昨晚坐车时我发现我们买错时间了,我们想了各种按时返回岘港的方法,最后还是放弃了原计划,从新规划路线,在越南多玩几天。到芽庄后,在等倒大叻的汽车时,我们就到服务窗口去问能不能退票,起初那工作人员认为我们要改乘车时间,后面我们告诉她我们赶不上飞机,想退票,她却告诉我们,可以直接换票,不用退的,本想着后面买的车票泡汤了,但居然发现还能这样改车票,心里也挺高兴的,至少不用损失和花后面这一段路程的车票钱了,详细的经过在前面交通部分有说,这里就不详细再说了。

这就是sleepingbus,这张是我睡在车上拍的另外一辆,都是些背包看世界的人,年龄都不大,基本上都是大学刚毕业,攒了点钱就出来完成他们的间隔年的,我们坐的这个车上除了我们也全是这样的外国人。在芽庄等车时,我们还遇到一个德国小伙,跟他简单聊了会儿,得知他独自一人出来已近有七个月了,珏姐还问人家会不会来中国,他还笑着回答道可能下一年。
        间隔年是国外的一种传统习惯,是指刚毕业的大学生不急于找工作,会用一年的时间到外面世界旅行,以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同时也增长一些学校学不到的见识,形成良好的三观,以便于今后更好地工作和生活。虽然东西方的文化传统不一样,但我觉得这种学习方式还是挺好的,我不知道我们这算不算间隔年,但至少有这个机会去这么去做。

这是车票,每个服务点给的都不一样,字写得是龙飞凤舞的

这就是那德国小伙儿

老外们还有这么玩的

大叻有点像重庆,房子利用天然地势,依山而建,这里气候凉爽,蓝色的天空偶尔会出现朵朵白云。在殖民时期,大叻就成了法国人在越南的避暑圣地,走在大街上,各种建筑的颜色五彩斑斓,花花绿绿,法国人按照他们家乡的建筑风格修建了大叻,瓦红色的屋顶加上白色的墙壁,这使得大叻充满了浓浓的欧洲小镇风情。

春香游人湖是大叻的眼睛,它位于城市中央,是一个人工开挖的美丽湖泊,湖边大树林立,游人骑车或漫步在湖边,享受难得的悠闲,春香湖的水不算清澈,浅绿色的湖水有点像一块翡翠,微风吹动时,湖面泛起层层波痕,阳光照斜照在湖面上更是闪出点点星光。

大叻的住宿也是在booking提前订好,之前订的时候就知道它离craze house和天主教堂很近,后来发现果真是十几分钟路程便可到达,而且虽然是民宿,但是房间都很干净,惊喜的是四层楼高的民宿里还有电梯,顶楼也是拍照的好地方。价格也就折合人民币100多点,算是在越南最贵的一晚了。

殖民留下的文化给大叻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东南亚国家信基督教的城市不是很多,但在大叻,这里有很多教堂,它们屹立在小镇的繁华位置,是城市不可缺少的公共建筑。在这些教堂中,大叻天主大教堂是最著名的一座,它位于市中心不远处,这里是基督徒的精神寄托处,也是游人必来的景点之一,我一直不愿把这种神圣的地方当成景点来看,因此,我也只是用相机带走了它的砖瓦躯壳。每天早晨,当太阳晒下阳光普照大地时,教堂的大门也随之敞开,里面缓缓响起那能让人内心平静的赞歌,迎接信徒的祷告。教堂雄伟壮观,是大叻的标志性建筑,在小镇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它那神圣的十字架,它就像是一位老者,守护和保佑着着纯朴善良的山城居民。

大叻火车站带有浓郁的欧洲风情,建筑的整体敦实厚重,像一个身体略微臃肿,饱经世间沧桑的中年男子。大叻火车站见证了大叻的历史,曾经,它繁华、繁忙,是游人到达大叻的必经之地。之后,随着交通的发展,它慢慢变得不那么重要,渐渐地被抛弃,站里面铁轨上的蒸汽机车头仿佛在述说着它曾经的辉煌。如今,它早已失去了作为火车站的基本功能,变成了一处供游人参观的旅游景点,在时间的轨道上摇身一变,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也许你没坐过到大叻的火车,但你肯定知道大叻有一个很有欧洲风情的火车站。

疯狂房子是越南大叻的一个旅馆,因其设计非常怪异而闻名,设计师DANG VIET NGA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TRUONGCHINH的女儿,是一位美丽又传奇的女子,她的传奇也为本来已经疯狂不已的Crazy house增添了更多的神秘色彩。这天马行空的设计和怪异的童话色彩,很难让人相信这座石头城堡其实是间hotel。

美奈

美奈曾是个不知名的小渔村,但如今早已成为了越南著名的旅游胜地,多数外国人不远万里慕名而来,为的就是享受一下美奈不一样的椰林海滩。
       美奈的海滩划分有区域,东部的渔村海滩、中部海滩以及后来慢慢开发出来的西部富人海滩。渔村海滩位于当地人居住的渔村,这里游客少,沙滩比较原始,海滩外的大海上停放着许多色彩艳丽的渔船。中部海滩较窄,只有在海水退朝时才会露出海滩。西部富人海滩是随着旅游发展才慢慢开发出来的,西部海滩的沙子很好,但有很大一部分都已经被酒店宾馆圈出,变成了私人海滩。如果说芽庄的海滩是一位温柔的少女的话,那美奈的海滩就是一位高冷的贵妇,若是欣赏不来,肯定会觉得索然无味。
       除了市区的海滩,美奈还有几个很著名的景点,那就是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占婆塔和渔村海滩边上的渔村。白沙丘位于美奈市区约10公里左右,因沙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白色而得名。,白沙丘由于距离远,游客总体不多,较为原始,在这里,可以左手牵着大海,右手握住沙漠,早上看大海边的日出,晚上赏沙漠里的日落,这种绝佳景致,你不用跑到纳米布或阿塔卡马就能在美奈白沙丘欣赏到。红沙丘同白沙丘差不多,只是沙子的颜色红一点,但这里商业化严重,要小心不要被当地的不良人给骗了。仙女溪就是一条小水沟,对于在国内看过很山川峡谷的人来讲,这种地方实在是提不起兴趣,不过仙女溪里面的沙子柔软,适合水中徒步。占婆塔位于美奈市郊山顶。是柬埔寨吴哥时期留下的一处历史遗迹,面积不大,就三座塔,日出日落是欣赏占婆塔最好的时间,不过对于去过或将去吴哥窟的人来讲,就没有再去的必要了。渔村是喜欢海鲜人士的好去处,不过时间要赶早,渔民一早出海捕鱼,带回来的全是新鲜的海货,你这时要做的就是买上一些自己喜欢的海鲜种类,带到当地的加工店,等做好后美美地享用。
       若是想在美奈玩好,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租一辆摩托车,价格不贵,一天六七美元,然后自己到加油站加满油,就能愉快地穿梭在各个景点之间,拉风又自在,特别是到白沙丘那一段几公里的海边公路,车少路宽,拧完油门,你才知道什么叫自由飞翔!

这个是越南人的墓地,墓碑的颜色很是艳丽

美奈刚下车就看到烤鳄鱼宝宝,吓死宝宝了

看着银行卡上的那一串数字,要是是人民币就好了

这个银行取钱不收手续费

三角梅开得好艳丽

越南法棍,美味!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位于越南南部,是仅次于首都河内的第二大城市,这里曾是南越政府的首都,胡志明市河内的关系类似于上海北京,一个是经济中心,一个是政治中心。
       其实,人们更愿意称胡志明市为西贡,这座有着东方小巴黎之称的城市,从它曾经的名字中就能看出它带走的法国浪漫情结。有人说西贡同巴黎的地理环境相似,当赛纳尔河流经巴黎城区造就了巴黎的繁华时,西贡河也穿越西贡城带来了西贡的浪漫。也有人认为西贡之所以被称为小巴黎,是因为城市被殖民文化打上了深深的烙印。的确,走在西贡的大街上,不时便能看到各种法式风格的建筑物,包括居民楼、政府办公楼、教堂、剧院等等,在这些法式建筑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圣母大教堂和西贡邮政局。
       当看到圣母大教堂的第一眼,总觉得有些似曾相似,仿佛在哪儿见过,定神仔细一想,瞬间便恍然大悟,两个高高的三角形塔尖上屹立着两个十字架,砖红色的外墙斑驳朴素,整个教堂壮观宏伟,这不是巴黎的圣母院吗,怎么会在这里。巴黎圣母院作为巴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出现在这里的确会让人大吃一惊,圣母大教堂也确实能够称得上是巴黎圣母院的姐妹教堂,修建教堂的石材全都是从法国进口的,建筑样式也是完全参照圣母院的设计的,它就是一座复制品,一座东方的巴黎圣母院。
       西贡邮局也是胡志明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法式风情同样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邮局外面的样式自然不必多少,以黄色为主色调的墙壁就能表明一切。站在邮局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挂在大门上的圆形时钟,看上去颇有些时代感。走进大门,服务大厅的空间让人豁然开朗,在如今寸土寸金的城市还能看到这么高大宽敞的办事大厅,确实能让人心旷神怡,更重要的一点,邮局还保留着过去的装饰,头顶上那三支叶片的电风扇便是最好的证明。再往里走,越共创始人胡志明的巨幅雕像挂在大厅内墙壁的正中央,他在越南的地位就好比我们国家的毛主席。如今,西贡中央邮局已成为了当地一处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天到此来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更可贵的是,邮局还在正常运转。
        在西贡,人们喜欢把圣母大教堂称为红教堂,但西贡还有一个粉红教堂,同红教堂相比,粉红教堂的知名度没那么高,就连西贡的当地人都不是很清楚,但在我看来,粉红教堂更具特色,更值得你去。

这个是西贡的范五老街,背包客的集散区,范五老街不是一条老街,它是以范五老这个人的名字命名的一个街区,这块区域街道狭窄,外来人员多,算得上是西贡的老城区

这个是西贡市区的公交车,看到这个,是不是想起了八九十年代的天朝

中央邮局外门上的大时钟,颇具历史感

不管在越南的哪个城市,满大街跑的都是丰田的这款SUV

芽庄

芽庄,如果你不曾特意关注,或者只是光听名字,你很难把它同大海联系起来,从名字发音产生的联想,芽庄带点文艺气息,像是哪个隐居世外的高人在大山深处修建的庄园,它远离尘世,傲然独立于山林间。
       芽庄是从越南语的发音中直译过来的,变成中文后,发音同越南语很相近,虽说是直译,但还是有细微的差别,最明显的就是中文听起来没有越南语那么生硬了,语调变得柔和温暖,更具有汉语言的味道。
       芽庄临海,拥有越南最美的海滩,在这里,沙滩上的沙子细腻柔软,左脚往前挪一步,右脚便自然地陷了进去,抬起右脚时,左脚亦然如此,每当我漫步在上面时,两只脚底被无数粒沙子亲吻的感觉就像是踩在了柔软的海绵上,海岸边的椰树高大挺拔,瓦蓝的天空犹如一颗巨大的蓝宝石,潮水有规律的拍打着沙滩,像是在演奏一曲动人的乐章,而远处的海水也渐渐同天空融为了一体,变成了一块巨大的蓝颜色的画布,不时飞过的海鸥和时而划动的小渔船变成了它美丽的点缀。
       在芽庄的海滩上看日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海湾的中央正对太阳升起的地方,当太阳的顶部从海平线跃出一点点的时候,血红色的太阳便会在瞬间染红附近的天空和海面,沙滩也变成了一片金黄,捕鱼人拿着扑鱼工具,径直的朝海水深处走去,勇敢地同风浪展开搏斗,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

游记的靓照和文字已经全部更新完毕,中间有些细节再慢慢补充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5 19: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10:50

引用 梦幻蜘蛛妹 发表于 2016-04-11 10:50:48 的回复:

回复梦幻蜘蛛妹:十一月份到来年的二三月份吧,夏天那边热得很,我们三月份去都35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