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烟花三月下江南“乌镇 And 杭州”!

魉皇鬼 (泰安) LV.4
2016-04-04 18:11 1249/4
  • 出发时间/2016-03-15

关于此次旅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此刻眼前的生活一片狼藉,心里在呐喊“我想去走走”,正值春暖花开的日子,在同事的催促下就有了人生中的第二次说走就走,也是第一次的江南之旅。

此次旅行是穷游,时间有限、金钱有限目的地开始选择的是杭州,同事却说可以顺便去乌镇看看。我瞬间诧异了,一直以为乌镇在遥远的大南方,结果却在浙江   对乌镇的记忆最早是n年前黄磊和刘若英的电视剧《似水年华》,恩,必须去。

此篇游记没有过多的文字,精致的图片,甚至只能说是一篇流水账,哈哈!

此次行程很多都参考了“慧慧家的睡猫”的游记,特此感谢!

2016.3.15 出发

此次行程是:泰山嘉兴乌镇杭州泰山
此次旅行交通工具选择的是火车,晚上的卧铺(省钱还不耽误白天的时间)。来回的车次分别是T31、K552.(去做了10个小时,回来做了12个小时)

晚上10点的火车结果火车晚点了,此刻内心的声音是“恩,有点冷!”
虽然只是几天的远行,不久就会回来,但几个朋友的相送,竟让我莫名的有些伤感.....
检票口长长的队伍,好多的人都要远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在路上。

终于上车了,由于是第一次睡卧铺黑暗的车厢里都没找到12号在哪,终于爬上了12号上铺 。
躺在黑暗的车厢里听着火车开动的声音,我知道要出发了!

第一天

早上8点,经过一夜的颠簸,终于到达嘉兴。好风骚的出租车!因为乌镇没有火车站,所以只能到较近的嘉兴再做大巴去乌镇。火车站外就是去嘉兴汽车站的19路公交,快跑要开车了!

坐在公交车上领略一下嘉兴的风景,终点站就是嘉兴汽车站,不得不说还是有点远的。买到乌镇的车票,票价11元。半小时一辆吧应该是。

一个小时终于到达乌镇汽车站,下车继续做公交K350到西栅景区。

到达乌镇西栅景区,本次是在乌镇官网买的套票,为了看西栅的夜景所以在景区内住一晚,景区内的住宿很贵所以选了最便宜的青年旅社。

有时间还是建议买东西栅的联票都体验一下。走去办理手续。套票办理直接往里走找望津里咖啡吧。

这里要交押金,押金是在退房的时候在旅店直接退的。收好东西进景区。据说可以坐船到景区,我是做的观光车(免费)。
青旅在西南角,我从东边入口沿着风雨长廊一溜烟到达目的地,东西距离还是挺远的。

这青旅条件好的没话说,收拾东西铺好床铺开始逛街!!!
请注意下面是一大波图片!!

白墙乌瓦,石桥流水,一片安宁,一片素然。好一处世外桃源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为了吃一碗吴妈馄钝,硬是饿到了1点,因为1点才开门营业
酒吧似水年华据说是黄磊开的,咱还有一杯免费的奶茶呢,晚上再来。

整个西栅其实挺大的,走上一遍也是蛮累的。尤其佩服那些脚踩高跟的女士。

各种民宿、商铺、饭馆都密集在西市河的两边,人群也主要集中在这里。不过商铺的东西是真的有点贵。
里面的小胡同分之很多,随便一拐就能拐的无人的地方。西栅的商业化还是挺重的,少了一丝生活气息。

下面是传说中的夜景。

手机拍照,效果太差,勉强看吧。

乌镇是一个需要静下来的地方,漫步其中,沉浸自己的心情,放飞自己的思绪,体味这座千年古镇,说不定转身你就穿越了。

我就是走的太快了!

在看下清晨的乌镇,然后跟这里说再见!

第二天

原路返回出景区做公交回乌镇汽车站,买到杭州的车票,30元。经过接近2个小时到达杭州。坐地铁去解决中午饭。奔着奎元馆总店就去了,结果到了发现悲剧了。店面装修要到4月中旬才开门。恰逢G20国际峰会在杭州召开,到处都在整修。包括西湖部分景点。真的是悲剧了!只能循着手机地图到知味观把午饭解决。

吃饱饭,去住的地方—明堂国际青年旅社。这里说实话就比乌镇差远了,但是便宜啊。2点之后才能办理入住。放下东西歇了会就开始环西湖暴走一圈。

这一圈走完直接夜幕降临了。晚上去吃生煎。天空也下起了小雨。
对于非吃货的我来说咬不得生煎也就那样么,不过汤是真多,咬一口喷一脸。

第三天

最后一天去的是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九溪,武林广场,然后火车站坐等回家......
之江校区古老的学校,很有感觉。
从九溪一路上到龙井村,在龙井村买了点茶叶,我只能说因为阿姨太热情了,哈哈。
武林广场也在大修,我只能说来的不是时候。
还是看图吧。

总结这3天就是一直在走,暴走。
至少走过了这座城,记忆里留下了它的身影。
期待下一次的再见!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5 14:25

楼主好匆忙的感觉…

2016-04-08 15:0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10:50

引用 _synthia 发表于 2016-04-08 15:01:36 的回复:

楼主好匆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