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三月醉无锡

CC LV.10
2016-04-04 18:11 653/3
  • 出发时间/2016-03-18

前言

春光无限好,好想去看花!几个闺蜜一拍即合,一周的时间,筹划了这场旅行。不带孩子的旅行真的太棒了!

行程

第一天:沧州同里,游古镇,宿同里
第二天:同里到灵山胜境,宿无锡
第三天:游鼋头渚,回沧州

部分美图

同里

3月18日,沧州西到苏州北 G101次动车,7:53-12:12 到达 ,票价443.5元。下车后打车到同里古镇,约50分钟,100元。

同里原称富土,唐初因其名太过招摇,遂改名同里同里隶属苏州吴江市,位于太湖之畔,宁静朴实,水田肥沃,物产丰富,人杰地灵。

在古镇门口,给同里水云间精品客栈打电话,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550两间的价格拿下。重要的是老板娘答应带我们进景区,门票也省了。
客栈刚开业,非常干净,住的很舒服。

放下行李,上街觅食。大摇大摆的艳儿姐

满大街的状元蹄,当然要尝尝了!35一只,不好吃。有腥味儿。

街口吃了面,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饭后,开始走走拍拍,悠闲的小时光,真好!

嘉荫堂】   嘉荫堂旧称柳宅,主人柳炳南是著名爱国诗人柳亚子先生的亲戚。因经营油坊有方,发迹后迁到同里,花了两万两白银于明国初年建起了嘉荫堂,堂内各处建筑都有十分精细的雕刻,有一定的艺术价值。

退思园

同里三桥,在同里人眼中,太平、吉利和长庆桥是消灾解难的象征,每有居民婚娶,更要让新娘、新郎在喧天鼓乐声中过三桥,保佑夫妻白头偕老。。如今,走三桥又有了新的含义:走过太平桥,一年四季身体好;走过吉利桥,生意兴隆步步高;走过长庆桥,青春常驻永不老。

同里游船每船90元,可坐6个人。坐小船转一圈,还是挺美的!

美女们一定要穿鲜艳的衣服,云姐姐多美啊!

古镇并没有想象那么美,于是出景区打车去北联村看油菜花。

可是著名的北联村油菜花,就那么一点点呢!而且附近根本打不着车。

回来的路上,路过同里湖大酒店,混进去,转了一下五星级酒店。

北联村回来,已经快六点,同里古镇五点之后进镇不用买票。客栈休息一下,欣赏夜景。可能不是节假日的原因,夜晚的同里太安静了,只有三桥附近有几家临水的小店,还好,我们的客栈离三桥很近。

按大众点评找到这家,居然忘记了名字!点了套餐。都是当地特色美味儿,味道不错。喝了自带的黑啤,晕乎乎的出来,看到满天的繁星,好开心啊!

路过猫空,几个文艺老青年,写了明信片,寄给自己和老公!

晃回客栈,一觉到天亮。早起的古镇没有游客,飘一点点小雨,更增添了古镇的味道。舒服的味道

穿心弄,长300来米,80厘米宽,最窄处据说只有60厘米宽,仅容一人穿过,如果两人在巷中相遇,须得互相侧身才可得过。石板下是流水,走过去,倥倥作响,身后便留下一串清脆的响声,穿心弄又称"响板弄"。

无锡灵山

一路顶着小雨,小镇门口吃过KFC,我们出发去无锡灵山,提前一天客栈老板给约的司机,全程高速,400元。
将近十点,到达灵山景区,雨停了。在门口的游客中心把包存好(需在4点半之前取),直接换票入内。携程订票,190元每人。

无锡市灵山景区于1997年建成,占地面积约30公顷,集湖光山色、园林广场、佛教文化、历史知识于一体,是中国最为完整、也是唯一集中展示释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题园区。

洗心池
    通常有成语说“洗心革面”,意思是彻底 改变自己、重新做人。而佛教的“洗心”不是从品性的角度,而是注重从心灵智慧出发。佛教认为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本来是清净光明,尤如明镜,只是随着年龄的增 长,烦恼和困扰越来越多,就好像一面洁净的镜子有了尘污,也就不能清楚地照彻万物了,所谓“心性本净,客尘所染”。通常意义的修行,就是要让我们的心灵恢 复本来的清净光明,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价值,达到真正的觉悟

九龙灌浴,一座含苞待放的巨大莲花铜雕矗立在在九龙灌浴广场上,巨大的荷花由四个威武的大力士托起,底部衬托着白色的圆形大理石水池,九条飞龙和八个形态各异的供养人环绕着巨大的水池。灵山胜境大型音乐动态群雕“九龙灌浴,花开见佛”,再现了佛祖释迦牟尼诞生时发生的故事。据佛教典籍《本行经》记载:佛祖释迦牟尼一诞生就能说话会走路,他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走了七步,每走一步,地上就开出一朵莲花。他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道:“天上天下,唯吾独尊”,这时候花园里忽然出现了两方池水,天空中出现九条巨龙,吐出水柱,为其沐浴净身。

灵山梵宫依山而建,集成了世界佛教三大语系的建筑精华,以其之“特”与灵山大佛之“大”、九龙灌浴之“奇”构成全新灵山胜境的三大奇观。汲取了中华传统木雕、石雕、玉雕、铜雕等装饰精粹。
梵宫圣坛每天定时举行的《灵山吉祥颂》表演,采用了先进的多媒体技术,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梵宫与五印坛城、曼飞龙塔一起,代表了佛教三大语系。

1、游览梵宫是需要穿鞋套的,这个在游览的时候景区会准备好,
2、梵宫三楼五观堂,是景区自助餐用餐的地方,比较大,开放的是时间是10:30-14:30,每人38元;大家不要错过时间了,
3、梵宫吉祥颂是大型情景剧,非常值得一看的,平常一天四场
4、梵宫内部是提供电子导游,这个讲解还是比较详细的,想细致了解梵宫的游客可以租用;或者跟在导游的后面听讲解 也是不错的。

吉祥颂的表演

灵山大佛,作为目前世界上最高大的露天青铜释迦牟尼立像,灵山大佛通高88米,佛体79米,莲花瓣9米。由1560块6-8毫米厚的铜壁板焊接而成,焊缝长达35公里,使其外型达到“天衣无缝”的程度。大佛铸铜约700吨,铜板面积达九千多平方米,约一个半足球场大小。

抱佛脚的美女!

通往灵山大佛脚下的长阶梯,称之为“登云道”。登云大道一共216级,共分七个平台,从下往上看,只见台阶不见平台,从上往下看,只见平台不见台阶,寓意 “救一生灵,胜造七级浮屠”。登云道中间有七幅巨型石刻,组成了一副灵山史卷,记载着灵山从唐玄奘弟子窥基法师开寺弘法到灵山大佛开光的辉煌历史。佛教中认为人生共有108种烦恼和108种愿望,登上216级台阶,寓意烦恼尽消、心愿圆满。

天下第一掌, 七米,宽五点五米,手指直径一米,总重量达十三吨,掌心的千辐轮,直径达二米。天下第一掌是灵山大佛景区香火最旺的景点之一,当初设置这只巨掌,一是为了让游客更直观地感受八十八米灵山大佛的宏伟,另一方面是由于灵山大佛太高大,让香客游客难以亲近,所以将右手独立,供大家瞻仰、抚摸,在灵山,有“摸佛手有福气,摸佛脚有灵气”的说法。这是因为这只右手的印上是“施无畏印”,佛教的说法是寓意除却众生痛苦,抚慰众生心灵,佛掌心的千辐轮,是佛的三十二相之一,喻示***长转的意思,佛手指之间,有膜相连,象水禽足趾的蹼一样,称为手足缦网相,也是佛的三十二相之一。

“百子嬉弥勒”艺术地、含蓄地将弥勒的独特性格“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天下可笑之人”刻画得形神兼备,栩栩如生,这正是朱炳仁生动的创思和艺术夸张之作。

曼飞龙塔,时间原因,没能近观。

五印坛城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高31.55米,共计六层。坛城内供奉五方五佛,即南方宝生佛、西方阿弥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东方阿閦佛、中央的毗卢遮那佛。其外观庄严而辉煌,耀目的金顶、巨大的鎏金宝瓶、醒目的经幢和经幡交相辉映,突显出藏族古建筑的迷人风采;其内饰圣洁而绚丽,完美融合了彩绘、壁画、木雕、唐卡、壁饰、镀金等藏族装饰技艺,美仑美奂地展示了独特的坛城艺术。游客可在其中参加点燃酥油灯、推转玛尼经筒等互动民俗活动。

四点半从景区出来,打车直接到百盛,去蜜桃餐厅拔草。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打车100元。

吃的美美的出来,逛了商场,回酒店放行李,再打车去南长街。
今晚的南长街真热闹,人山人海,各种文艺小店,还有热热闹闹的酒吧!

各家酒吧都有低消。要了鸡尾酒,几个老女人跟着音乐疯狂了一把

晚上住在如家精选酒店,两个房间562.也是相当舒服的!晚上11点回酒店,早上6点起床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又赶往電头渚。

鼋头渚樱花节

電头渚有国际马拉松比赛,打车相当难,最后还是打的快车。耽误了点儿时间。

远远的开始封路,可怜我们几个,没睡醒,还要徒步。走了3公里!!

耽误的十几分钟,导致我们被拦截在桥上,等了一个多小时!倒是看了场马拉松直播。

无聊的人们,抓住路边的一棵树,这个拍吧!

我们是梁山伯与祝英台

鼋头渚樱花节 作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 之一,无锡鼋头渚樱花谷内有3万多株樱花树, 樱花节期间,樱花如云似霞、满树烂漫,春风轻拂、落樱飞舞,美不胜收。

樱花谷里的风铃随风起舞,叮叮咚咚的,太美了!

长春桥上

坐在这廊下,看着满天的樱花,吃着牛肉面,磕着瓜子,那个舒服啊!

中午十二点,匆匆出景区,打了快车,赶回酒店取行李,马拉松比赛的原因,到处封路,到处堵车。一个多小时才到市内。幸好无锡市区有到北站的地铁。在百盛附近买了点特产。乘G146次无锡东到沧州西,15:42-19:57.票价:433.5元。顺利返家。

最后贴一张的花费清单吧!梅梅姐这账记的,相当好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6 20:25

引用 CC 的图片:

2016-04-07 08:3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