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3-27 吴哥的微笑

尹君伊 (上海) LV.18
2016-04-04 18:21 389/10
  • 出发时间/2016-03-23

D1 上海浦东机场——暹粒吴哥机场
D2 (小圈)大吴哥城——巴戎寺——斗象台——塔布隆寺——免税店
D3 (外圈)吴哥窟(日出)——崩密列——女王宫——洞里萨湖
D4 (大圈)吴哥窟——变身塔——圣剑寺——巴肯山(日落)
D5 老市场闲逛

总体感受

暹粒给我的感觉有点类似去年的清迈,都是东南亚国家,气候、语言、文字、环境都很类似,但显然柬埔寨的发展较泰国要落后些,同样是城区,暹粒显得有些破旧脏乱,没有清迈来的更小城花香些。对比老市场这类人流密集,游客如织的地方,清迈的夜市、老市场会让人流连忘返,而暹粒的老市场有点乏善可陈,在暹粒的4天旅程中去过老市场3次,对我而言那边除了买买手信外真的没什么可逛,酒吧街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时间太早,没有人声鼎沸的赶脚。然而落后的经济文化政治条件并不阻碍我们去欣赏它的古迹,暹粒的景点还是很值得一游的。这4天游玩下来主要有以下这么些感慨:
1、暹粒玩个整三天就够了,就三个圈,一天一圈,小圈、大圈结束的早可以去老市场逛一下买点手信吃个晚饭。我们是发现旅行上参的团,其实就是半自助游,说是6天4晚,玩的时间就是整4天,前3天到处逛景点,第4天花了点时间逛了下老市场后就没事做了!正如前面说的,暹粒除了景点值得一游外,其余时间真的没地方去。并且当地门票采取包天制度,40美金三天里景点任游(崩密列和洞里萨湖除外),也就是在有效期内你一些进出吴哥窟10次都是可以的,但是一旦三天过了,第四天若是再要去景点就得再花上20美金买一天的门票,这就让我们这些想最后天再去下吴哥窟或者其他个别景点的人只能望尘莫及了。所以安排好时间,五天三晚就绰绰有余了,我们第四天过的实在是折腾,12点前还退了房,只能到处找地方歇脚,想早点回去也是不能。
2、暹粒那些有名的餐厅,包括大众点评上有排名的,以及各种旅游攻略上推荐的餐厅,很多都要提前预定,我们除了第一天顺利地吃到了有名的红钢琴外,之后几天我们打算吃的餐厅都因为没有提前预定而没能吃上。
3、暹粒的那些景点相对比较原始,路以沙子泥土居多,很多地方崎岖不平,景点基本上都是沙尘飞扬,楼梯也造的比较笔直陡峭,总体说来就是路不是很好走,基本上景点也不太适合带娃、带老人参观,3天景点跑下来的确很少见到有老人小孩的。青年、壮年的比较多。最无奈的是我之前不知道路是这么的泥泞,和去年清迈是不能比的,我穿了一双新买的一脚蹬鞋去,去的时候是银色的回来变成了黄色,整个鞋面被沙土浸染。
4、基本每个景点都会看到当地的小孩卖小玩意,或者是手工艺品或者是当地的丝巾裤子或者是明信片冰箱贴之类的,更有甚卖嘴甜,学了一句姐姐漂亮哥哥帅就到处讨糖果吃,小伙伴之前网上做过攻略,特地带了包大白兔奶糖过去,几乎每次都能看到刚分给一个小孩,就会有一群小孩围上的情景。手工艺品比较粗糙,是那种买了你也不太会带的,纯当是1美金小费了。比较推荐买明信片和冰箱贴,和老市场的一样,价格却比较便宜。可惜我们之前在逛老市场的时候已经买了明信片,1美金5张买了10张和1美金4张的一共是3美金14张,所以即使小朋友这边卖1美金1本(10张),更甚至愿意2美金3本,我们也只能无奈走过。
5、老市场到处可见的小推车卖水果饮料,一杯1美金,可以尝试下,味道不错,冰的可以做成奶昔,不冰的就是鲜榨果汁,价廉物美,也是让我最留念的暹粒美食。其他的暹粒特色菜Amok,在一家大众点评还有排行的餐厅尝试了下,实在不敢恭维,我们各尝试了一口就果断放弃了,价格还不便宜,非常可惜。
6、暹粒4日游下来,3天跑景点,这么多景点中吴哥窟印象最深刻,当之无愧享誉世界;巴戎寺的高棉的微笑也相当的赞,很有建筑特色;洞里萨湖的水虽然黄了点,船的机动声大了点,但是能亲眼目睹另一个生活在船上的世界,不同与我们居住的优厚环境,那里的人们条件非常艰苦,看了一圈后除了惊奇他们竟然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也庆幸自己不在其列;塔布隆寺和崩密列感觉有点类似,都是树木长在建筑上,随着树越长越大,房屋被挤压出裂缝,此外塔布隆寺还是《古墓丽影》的取景之地;女王宫地方蛮大,看的东西比较密集,据说是当地最美的浮雕,这个我是不太懂欣赏,匆匆一瞥印象不深;至于变身塔、圣剑寺就更走马观花了, 这两个景点都是在吴哥窟之后去的,吴哥好比珠玉在前,显得这两个景点有点鸡肋了。
7、最大遗憾:无缘吴哥窟的日出。为了看日出,我们第三天4点起的床,可惜乘兴而去,败兴而归,有些事终究是可遇不可求。然后为了看日落,我们在巴肯山上足足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伍才终于登顶,好在这个等待有收获,日落终于get。

风景

酒店+老市场

美食

暹粒的名菜AMOK,完全不对胃口,相比较还是酒店的早餐和晚餐比较好吃,值得一提的是发现旅行的几天团餐比想象中的好,总体来说那边的菜肉质很柴。

其他

印有头像的暹粒门票;吴哥窟日出巴肯山日落的人山人海;第一次尝试吊床的新鲜感;洞里萨湖回程时在船顶自拍的惬意悠然;鱼疗时的欢声笑语;窝在老市场咖啡吧里看窗外的闲情逸致都是旅行的印迹。

本篇游记共含2042个文字,1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6 20:25

你这次更新的好快啊

2016-04-07 17:54

引用 xiaocao 发表于 2016-04-06 20:25:2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xiaocao:我是半自助游,有车接送景点,所以没有攻略,一般那边交通就是叫突突车

2016-04-08 09:26

引用 Ada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07 17:54:00 的回复:

你这次更新的好快啊

回复Ada看世界:嗯,趁还有余温赶紧写下

2016-04-08 09:27

引用 尹君伊 的图片:

小朋友手势不错。

2016-04-08 09:49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4-08 09:49:45 的回复:

回复葛爱卉:当地孩子都蛮不容易的

2016-04-08 11:5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1 01:00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04-11 01:00:26 的回复:

回复四叶三叶草:没有,纯粹是些游完感触

2016-04-11 07:1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1 10:50

引用 心里美 发表于 2016-04-11 10:50:50 的回复:

回复心里美:哈哈,谢谢浏览,不过我向来写不来攻略,只是记录点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