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记忆—2个男人“玩转”太平洋

• 出发时间/2016-03-25

写在前面

看到标题是不是很奇怪,哈哈 2个男人,玩转太平洋,哈哈对的,这次确实是和同事一起去的。
其实这次去塞班是非常偶然的一次决定,从定好机票酒店到匆匆出发,只用了不到一周,出发之前也没有做太多的攻略背书,尽管这样,还是玩的非常开心,可见太平洋这片海域的魅力所在。
其实个人感觉塞班是因为跑男火起来的,确实这几年,对于塞班的宣传非常多,也验证了塞班对于中国人出行的优势;免签的太平洋海岛,直飞只需要4-5个小时,费用相较于马尔代夫斐济等便宜不少,玩的东西来说,比马尔代夫等单纯的海岛要丰富很多,可以说是比较性价比的岛屿吧,哈哈,好了下面开始正式给大家介绍我们的出行经历,希望给更多的人去到美丽的塞班做一些参考。
其实整个中国直飞塞班的地方只有北京上海广州,而广州的价格是最低的,其他的就是韩亚航空经过首尔转机,我们的工作都比较忙,所以想着怎么性价比怎么来,就选择了直飞时间最短价格最便宜的广州直飞,因为找旅行社一起定的话,比较省事,机票加酒店加当地的娱乐项目,非常方便,到了当地告诉导游想玩什么,接机的导游都会安排的很好。其实塞班的玩法无所谓自由行,跟团游,因为我们旅行社的跟团游行程基本也就包含机票加酒店加一个塞班的北部环岛观光的,剩下的都是自己想玩什么项目跟导游说,导游来安排,项目的司机都会到酒店来接大家。所以非常方便,建议还是找旅行社定,因为打包的价格便宜,服务衔接的比较不错,北部的环岛基本上都是要玩的,剩下的时间,想怎么玩自己决定,但是韩亚的转机机票都会在5000以上了,个人建议哈哈。
好了,我决定不采用记流水账的方式写这篇游记,改用当地的行程和游玩项目以及酒店来介绍可能对没有出行的人帮助大些,下面开始喽。

关于塞班你该知道的

正式名
北马里亚纳群岛自由联邦(美利坚合众国的自治领地)The Commonwealth of the North Mariana Islands。
塞班岛、罗塔岛、天宁岛是北马里亚纳群岛中最大的三个岛屿。
北马里亚纳群岛,指的是除关岛之外的马里亚纳群岛的共14个岛屿。

面积
塞班岛:面积约为185平方公里;
天宁岛:面积约为100平方公里,位于塞班岛以南约5公里处;
罗塔岛:面积约为125平方公里,位于塞班岛以南约136公里处。

人口
约8万(北马里亚纳群岛总人口),塞班岛上常住人口中中国人占20%左右。
首府
塞班岛
政体
美利坚合众国的自治领地。自治政府由公开选举的总督来管理(任期4年)。议会为上院和下院组成的两院制,医院名额为上院9人,下院18人

民族构成
塞班的原住民是查莫洛人(被称为当地的“土人”)。
据说其祖先是大约公元前3000~前2000年,经由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地区来到此地的东南亚系的人种。
现在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的人口构成中,菲律宾人、中国人和查莫洛人占多数。

宗教
过去,查莫洛民族的传统宗教占中心地位;现在,基督教信徒占大部分。
语言
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公用语是英语和查莫洛语。
货币与汇率
通用货币是美元($)和美分(¢)。
$1=100¢=6.12~6.15元(适时调整)。
纸币的种类有:
$1、$5、$10、$20、$50、$100。
硬币的种类有:
¢1、5¢、10¢、25¢。
关于饮用水
不可以直接饮用生水,需饮用矿泉水,价格比国内最低端的矿泉水稍贵。当然,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的地下淡水例外。

关于小费
美国相同,有付小费习惯。
比如酒店需打扫时,需在枕头下放1美元小费。
有些饭店结账时已把小费计算进账单中(比如Tony Romas,详见饭店介绍),则不需要另外支付小费。
中国人开的小店则不需要小费。
关于防晒
总所周知,塞班常年25~35℃的气温,所以想要不掉层皮(特别是沾水之后)必须使用110倍的防晒用品。建议自带50倍的防晒可以涂脸上,110倍的在当地购买,防晒霜及防晒喷雾每一小时补充,不能停啊。

关于租车自驾
满21周岁以上,驾龄一年以上且持有中国国内或国际有效驾照,来岛30天内有效(自驾游具体信息可直接回复“租车”或“自驾游”获取)。
关于税金
北马里亚纳群岛是不收进口关税的自由贸易港,也没有消费税。不过,如果超出免税范围,回国时在机场会被收取税金。
关于禁烟法
2009年9月28日制定并实施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禁烟法》。因此,几乎所有的餐厅、咖啡厅,以及很多的酒店客房都是禁言的。
关于饮酒
禁止向22岁以下的年轻人出售酒类,如需在超市买酒或在餐馆点酒,则需出示护照、驾照等身份年龄证明。
关于自然保护
北马里亚纳群岛领海之内,禁止采集珊瑚,也禁止带出境外。

准备篇

必备篇
护照、身份证复印件——有效期必须有六个月或以上(由回程日期起计),此外在塞班买酒的时候需要出示身份及年龄证明(亲测驾照也可以);
机票预订单(电子机票行程单)——落地签必备,主要证明返程机票已买好及时间;
酒店预订单——落地签必备,主要证明在塞班这几天的住宿地;
保单号及保险电话——很多攻略都没提到,还是得事先记下,以防万一,先报案留底;

基本需求篇
转化插头或者两插的插线板——仁川机场得用圆形的三插,塞班当地的话两插插头可以直接使用,带两插插线板是为了三插插头的使用和插座不够用的情况;
调高信用卡临时额度(视情况而定)——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特别是餐厅);
兑换美元现金——每人不超过1w美金就不用申报,小费1元纸币不用担心,随便就找开了;
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开通国际漫游首先需要开通国际长途功能,具体可咨询相应运营商;
预装翻译软件——英语达人请忽略;
各种常用药、创可贴等——以备不时之需;
驾照及复印件——租车需要;
浮潜三宝(除非你不玩浮潜)——地接可免费借用(洁癖者慎重),当地买也不会贵太多,浮潜鞋如果买的话可以买像袜子一样的那种,保护的更充分,不宜被珊瑚划伤;

建议篇
托运2-3瓶水(不超重的情况下)——因为到塞班大多都是在凌晨,如果到酒店直接睡觉早上起来总要喝水(省的再去买,虽然也不贵),酒店的话应该会有免费的水赠送(FIESTA是第一天送4瓶免费的);
晾衣绳——可以拿来绑晾在酒店晾衣架上的衣服,因为海边风超大,而且因为环境确实比较潮,所以得多晾一会儿;
防晒衣——长袖的防晒衣比任何防晒用品都管用;
剃须刀、各种夏装拖鞋、帽子、女士大红大紫的连衣裙、太阳伞等等——建议换洗衣物3套以上,因为塞班的空气很潮湿;
手机、充电宝、相机等——手机关闭蜂窝数据,其他各种电子设备充电;
洗漱装备——视情况而定;

酒店篇

一、 豪华A型酒店
1、塞班太平洋度假村 Pacific Islands Club Saipan (塞班最壮观的度假酒店)
塞班太平洋度假村是被称为塞班最壮观的度假酒店,坐落于安东尼奥村的南部滨海黄金地段覆盖58,000平方米,度假村免费提供超过60种不同类型的体育及康乐活动给客人。值得一提的是,马泽兰餐厅每天都有不同国际主题的料理供选择,丰富的日、韩、中餐让你海外度假也能吃得舒舒服服。还有丰富活跃气氛的表演秀,如西部牛仔秀、赌场之夜等等,让您的度假更加轻松愉快。

2、 塞班清泉度假村 Aqua Resort Club Saipan (充满热带风情的别墅式度假村)
塞班岛清泉度假村位于塞班岛的西海岸,是一家五星级服务标准的海岛酒店。客人可选别墅式客房或海景房。酒店距离塞班国际机场有25分钟车程(酒店有往返机场的班车,但需要提前预约)。如果要去市中心也需15分钟车程。酒店内如面粉一般的细沙海滩,特别适合散步或者放松。该酒店免费提供无线网络连接、24小时前台提供货币兑换、行李寄存等服务。

3、  塞班凯悦酒店 Hyatt Regency Saipan (塞班岛上顶级的豪华型酒店)
塞班凯悦酒店坐落于麦可海滩,环抱热带花园和礁湖,象征着北马里亚纳群岛一片豪华的宁静。酒店距水上运动场所、高尔夫球场、钓鱼场所和Elan俱乐部健身中心仅几步之遥。即便步行前往主要的购物中心只需5分钟,距商业区和机场也仅需短暂车程。豪华的酒店大堂设有前台工作人员、观光服务台和汽车租赁柜台。酒店设有水上活动中心、沙滩排球、网球场、健身俱乐部和精致的美容SPA中心等,在这里客人可以尽情地放松享受。

二、豪华B型酒店
1、塞班世界度假村酒店 Saipan World Resort (塞班最大的水上乐园游乐场)
世界度假村酒店属于韩资World Resort,其拥有4个等级面海房型,拥有塞班岛最大型的水上乐园,入住酒店的游客可以从早到晚免费畅玩各式设施,而非住房游客也可购买含餐套票进场,享受长达200m滑水道等带来的刺激与快感。酒店夜生活丰富多彩,有钢琴酒吧、私人烧烤晚餐、现场演奏和民族舞蹈表演。康乐设施包括开放式酒吧、大型户外游泳池、儿童培训室和网球场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该酒店还可筹办能容纳百人的大型宴会,是小型聚会或大型商务洽谈的理想之处。

2、马里亚纳度假村 Mariana Resort & Spa (拥有独立教堂的度假村)
马里亚纳度假村位于塞班岛北部,酒店门前有一块和平纪念碑。自然、健康、放松是该酒店所秉承的理念。沿着热带花园小径,您可以看到独栋别墅,四周环境安谧宁静。客人既可在别墅走廊休息放松,亦可在花木丛中悠闲漫步。酒店面向海滩,为自然风光环绕。在这里,您可以尽情享受高尔夫球、网球、潜水、SPA(塞班岛最大级别SPA中心)等活动的乐趣。每天傍晚,您可在泳池边一边品尝烧烤,一边欣赏日落的壮丽美景。

三、高级型酒店
1、格兰维罗酒店塔加楼 Grandvrio Resort(Taga Tower)(全岛最高的客房楼)
格兰维罗酒店由塔加楼、水晶楼和主楼组成,附设有宴会厅、海滩、酒吧、晚餐表演等各种设施。对面就是塞班最大的购物商场,DFS免税店。从酒店步行到加拉班地区的购物超市也不过2-3分钟,非常方便。19层塔加楼是全岛最高的客房楼,视野良好,舒适美观的客房带给人美好的住宿享受。

四、标准型酒店
1、珊瑚海度假村 Coral Ocean Point (受明星喜爱的高尔夫度假村)
珊瑚海度假村位于远离市区的南部海岸,距离塞班机场约5分钟。离加拉班市区稍远,约需20分钟车程。不过,每个小时都有免费巴士穿梭于该酒店和DFS免税店。酒店大堂设计成较浓厚的美式度假风格,是深受明星喜爱的高尔夫球型度假村。餐厅外就是游泳池,有专人负责安全,可免费提供各种水上漂浮用具。泳池旁边就是高尔夫球场,硕大的球场沿海而建,到处都点缀着凤凰花树,真是绝美境地。

2、格兰维罗酒店水晶楼 Grandvrio Resort(Crystal Tower)(离免税购物中心最近的酒店)
格兰维罗酒店由塔加楼、水晶楼和主楼组成,附设有宴会厅、海滩、酒吧、晚餐表演等各种设施。酒店对面就是塞班最大的购物商场,DFS免税店。从酒店步行到加拉班地区的购物超市也不过2-3分钟,非常方便。水晶楼是格兰维罗酒店三个楼群中居中的一个,拥有塞班少有的高层建筑,视野较好,而酒店大厅天花板挑高设计,显得格外富丽高雅。

五、 经济型酒店
1、王子酒店 Prince Hotel  (中式快捷旅馆)
王子酒店位于远离市区的半山腰上,是一家由中国人开设的酒店,中文沟通不会有障碍。山景客房宽敞舒适尽享幽雅,所有房间均有露台,前园景后山景,让你轻松回归到大自然中。酒店虽远离闹市区,但会定时定点提供免费班车前往DFS购物区。该酒店设施齐全,有中式餐厅、礼品/杂货店、无线网络、娱乐场、24小时前台、24小时送餐服务以及室外游泳池等。

2、阳光花园酒店 Sunshine Garden Hotel (带厨房的家庭式宾馆)
阳光花园位于世界度假村的对面,是少有的家庭式宾馆。客房分为二室一厅(带厨房)、一室一厅(带厨房)、一室一厅三款房型,配备全套的卫生洗漱用品,很温馨有家的感觉,非常适合一家人居住,玩累了还可以自己动手做点饭菜吃。酒店远离闹区,环境优美,安静舒适,如果想要到市中心,可以到世界度假村等待DFS免费巴士。

3、海景酒店 Saipan Ocean View Hotel  (简约的公寓式酒店)
海景酒店位于海滩路,座落在塞班岛的购物及夜生活区,距离踏破潮山有15分钟车程,距离塞班国际机场有20分钟车程,距离麦克海滩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离塞班最大的DFS免税店只有50米的路程,十分方便。酒店共有87间房间可供客人选择,全部都给人以安静典雅的感觉,配备有线电视、书桌、保险箱和冰箱。在酒店内可找到室外游泳池,按摩等多种精彩的娱乐设施。

4、小岛酒店 Island Hotel Saipan (岛上少有的新建经济型酒店)
小岛酒店是一家受普通旅客欢迎的经济型酒店。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客房舒适温馨,内部设施崭新干净。酒店提供24小时前台、行李存放服务、无线网络(公共区域)、家庭房、餐厅等设施。酒店内的室外游泳池是忙碌的一天后放松身心的理想去处。

5、维多利亚酒店 Victoria Hotel Saipan  (设施简约却位置优越的旅馆)
维多利亚酒店外观类似旅馆且无法观看海景,房间整洁舒适,设施简约。值得一提的是,该酒店位于在美国纪念公园对面,靠近帕塞奥德马利纳斯街,距离麦克海滩步行仅几分钟,位置优越。酒店安排了24小时前台、无线网络(公共区域)、停车场、酒店/机场接送的服务,旨在为客人提供最大的舒适度。

6、格兰维罗酒店主楼 Grandvrio Resort ( Main Tower) (位置优越的经济型酒店)
格兰维罗酒店由塔加楼、水晶楼和主楼组成,附设有宴会厅、海滩、酒吧、晚餐表演等各种设施。酒店对面就是塞班最大的购物商场,DFS免税店。从酒店步行到加拉班地区的购物超市也不过2-3分钟,非常方便。酒店还紧邻海边,拥有私人泳池和沙滩。不过酒店主楼楼层比较低,看不到180°海景。

入住哈发代酒店晚上的土风舞表演

鳄鱼图海滩的海水,还有蛋糕石

白云机场出发了啦

广州直飞的四川航空真的不错,飞机上还有USB的充电接口,非常不错,一下飞机手机电就满满的,哈哈。

北部环岛观光

好了不多说,给大家重点介绍起当地的玩乐项目
我们到了的第一天下飞机后有导游来接,先是入住酒店,酒店在市区,是哈发代酒店,比较方便,周围有赌场,DFS,和吃饭的众多地方,一般是先在酒店休息到吃午饭,午饭结束后就是导游带着大家一起去北部环岛。北部环岛要经过的景点有万岁崖、鸟岛、蓝洞、日军最后司令部等塞班常规的景点。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而由此跳崖。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峭壁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祭拜。
万岁崖的海很蓝,还能远远看到海龟在海里游,只有零星的几拨人,日本人、美国人都立了一些纪念碑。
这里的海风不错,我们去的时候阳谷太大,所以大家的防晒和墨镜必须要准备好。

万岁崖

日军自后司令部

偷拍了美女

租车自驾真的不错,这边的租车很方便,一辆大黄蜂或者野马,在太平洋的环岛路上驰骋

蓝洞

鸟岛

碰到拍婚纱照的

军舰岛

第2天,我们来到了军舰岛,军舰岛是塞班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
军舰岛位于塞班岛的西侧,坐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是塞班旅游的必去景点。岛周长仅1.5km,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军舰岛的水非常清澈,在此浮潜还能有机会看到大型的沉船,船身周围尽是彩色软珊瑚,色彩缤纷的鱼类穿梭其间,美不胜收。没有条件潜水的游客可以选择水上娱乐项目或者观光潜艇,同样也能饱览美景。军舰岛中心是热带植被和餐饮区,有小吧台可以买饮料,租潜水用品等,非常简单。
来塞班一定要来军舰岛,军舰岛的海水有着绿翡翠一样的颜色,就算在人很多的浮潜区,只要你带着面包碎就一定会有很多鱼。
军舰岛4点关岛,所有人包括岛上的工作人员都要回到塞班市区,因此大部分的人都在3点左右离岛。如果有报项目或者想多玩一会,也可以跟导游讲好不跟大船回,像我们一样等地接安排好的项目回程,或者晚点走坐最后一班大船回程。
军舰岛真的很小,大部分人都聚集在浮潜区一带。其实如果不是特别喜欢玩水,也可以在岛上走一走,到人少的地方拍拍照也是不错的。

这是2个双胞胎,真的长得一模一样

小黑非常娴熟

海水清澈的不好形容

军舰岛

香蕉船

军舰岛可以玩的东西很多,拖伞浮潜是比较推荐的,建议在国内提前租好水下相机和浮潜3宝,然后在预定的时候,直接预定下来想要玩的项目,到了岛上直接就撒开玩了。
浮潜的时候看到很多鱼群,要准备一点小面包或者香肠什么的,在水下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鱼儿,那是相当激动哈。
另外拖伞的项目值得体验,不贵的样子,2个人好像70美金,这次和同事来的,要是和女朋友一起飞上天空,感觉真是无法比拟。
美女有点多,还都是。。。你懂得。。。
真的太美了,海水有很多种颜色,并且非常的透明,就像水晶一样,有各种海洋生物,岸边就能看到珊瑚中的鱼,自由自在的,是浮潜爱好者的天堂,建议去的时候带着潜水设备,这样你可以潜一天。岛上还有各种可以凹造型的地方,爱美的妞们不要错过,拍大片的场地啊,有餐厅,可以吃自助餐,16刀一人,有公用卫生间,有存储包的地方,是收费的,应该是两刀,有冲淡水的地方,是露天的。

ATV 越野车

山地四轮越野车ATV(All Terrain Vehicle),是塞班岛一项极限挑战的娱乐项目,中文翻译为“适合所有地形的交通工具”。
这次来塞班,决定一定要体验的项目,这里的导游和服务人员都很不错,沿途还会停下来,帮你找点,拍照什么的,2个人70刀的样子,感觉不错。

别人玩的UTV

悦泰海鲜自助

网上对悦泰的海鲜餐评价挺高的,也许因为来之前刚去过香格里拉的海鲜自助,所以对比下来 到觉得一般,不过值得体验,主要是有当地的椰子蟹,比较出名。

南部观光+丛林探险(鳄鱼头海滩+塞班最高峰+卡梅尔教堂+珊瑚海滩)

第3天我们找导游报名了,塞班的南部南部探险+丛林观光,2个人65美金
因为来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北部,所以觉得加上这次的南部就可以玩转塞班了,事实上真的还不错。
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这里可以看到塞班的很多景色,军舰岛,市区酒店,远处的天宁岛等等,风光旖旎,很不错。
塞班美丽的大海,全景尽收眼底。可以看见七彩的大海,塞班的七色海水说的就是这了,远处还能看到3搜美军的军舰,据说是战争补给用的,泰方来的时候,会开到关岛那边去。

鳄鱼头海滩
车子是开不到海滩边的,只能停在一片空地,要穿过一片低矮丛林下到沙滩,才能看见鳄鱼头。这段路有点扎脚大家穿拖鞋要小心,而且树木很低矮根本挡不住阳光,今天特别特别晒,走一下段路感觉都要被晒出油了!
鳄鱼头远远望去真的太像了,惟妙惟肖。鳄鱼大嘴前有一块平坦的石头,海浪拍打而来激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浪花围绕着石头就好似一块蛋糕,故而名曰“蛋糕石”,原来鳄鱼也喜欢吃蛋糕呀~鳄鱼嘴沙滩的海浪有时会非常大,巨浪拍打而来甚至能将人卷走,所以浪大时是不能上去的。现在台风刚过海位较低,几乎没有什么浪,像我这样不会水又怕死的很,正是上去装逼的好机会。

在蛋糕石上拍了几张,另外有很多的情侣喜欢在这拍摄婚纱照,我也偷拍了几张。

输了100美金。。。。赌场内不能拍照

居然在这也能看到斐济的水,大概同属太平洋。。。

哈发代酒店晚上的土风舞

自驾小飞机

深潜

先喝椰子汁,在吃椰子肉

塞班超市的有很多这样的小纪念品

这家店是跑男拍摄的地方

暂时先到这里

今天先写到这,实在没力气写了,在放些图吧,回头有空再来整理
对了,开头说这次塞班从决定出发到真的成行,只用了不到一周,确实感谢同程旅游网的一位旅游顾问小姑娘,我给大家推荐下,非常的不错,从帮我预定到答疑解惑,非常的心细专业,出行前还给我发了攻略,提醒我租WIFI,水下相机,换美金,到当地贵什么的,真的很赞,回来后我比较了价格,确实是比他们网站定还便宜。 她的微信是947233866,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6 20: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0:50

引用 akira_black 发表于 2016-04-06 20:25:2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akira_black:

2016-04-24 12:39

引用 黑白记忆 发表于 2016-11-09 19:01:32 的回复: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回复黑白记忆:是啊,非常丰富玩乐的一个海岛

2016-11-16 14:15

塞班真的是太棒了!!军舰岛太漂亮了!浮潜和海底漫步的时候小鱼就在身边游来游去,好多可爱的小鱼。小周团队很靠谱,给我们大家免费提供矿泉水,还给我们拍美美的浮潜和海底漫步照片,而且还跟我们录视频了。拖伞也特别好玩。小周的浮潜技术好好,赞一个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