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游记,贵在真实

2016-04-04 18:40 2727/17
  • 出发时间/2016-03-29

情迷海滩

自打去年去沙巴旅游之后,就彻底爱上了海岛游。
当时为了能在海边拍摄好照片,同时开始健身。
从此养成了海岛游之前2个月开始苦练的习惯。

上班族请假很难,5天假是极限了。所以海岛游也着眼经济实惠且较近的东南亚
不知怎么的,今年一根筋的想要去越南。别人问我为啥?我说可能大家都去泰国,似乎朋友圈没看到去越南的。
然后做了很多攻略,在岘港芽庄中选了后者。

原因:岘港游一般是到附近的会安,以及老街,感觉和中国的古镇区别不大。
芽庄有珍珠水上乐园,看了其他攻略的照片,感觉真心不错。

正好老爸从未出过国,就带着他一起了。

关于行程

携程上订的半自由行套餐,只有往返时候有领队协助办理签证事项,当中几日完全自由行,酒店是liberty center nha trang,四星级酒店,硬件设施感觉不比5星差了,只是它不直接靠海而已,但徒步到海滩也不过200米,非常实惠的酒店。

可以说航班是此行略坑的地方,本来23:30的航班在临行前突然 被 越南航空公司 调整为凌晨4点起飞。
上海的航班也是,从下午5点 改成了22:30起飞,来回航班都变成了红眼航班。

Day1 迷路于芽庄

3月29日,早餐7点抵达金兰机场。随即在机场用美金换了写越南盾。
机场汇率是 1 USD=22000 VND.
跟着越当地导游,坐大巴去下榻的酒店。
路上得知,珍珠岛水上乐园的绝大多数游乐项目都关闭检修了,十分的失望。
抵达酒店,一夜未睡的我们看到了窗外的海景,立即忘记疲倦,吃了早餐,直接出去玩了。

我们的房间勉强算20%海景房吧,能看得到楼下游泳池,能看得到海滩一隅。

来到芽庄的第一天,我没有订任何行程,只想去看看大教堂和海滩。
人比较懒,怕麻烦,所以没有买wifi,或者是当地的电话卡,两人买了一本纸质地图就上路了。
此举后来证明是非常大的失误。

酒店的确就在海滩边上200米,我们首先拥抱了大海。真的非常美。
生活在上海,最近的金山,南汇海滩,水都是褐色的。像巧克力一样。
去年去过青岛,水也不是很蓝。只是比上海好些而已

看了一会儿海,就和老爸开始找去大教堂的路,这一天最悲催的时刻到了。
纸质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写着越南文字的路名,每条路都有类似的名字,真的很晕。
我们只好作罢,开始问来往的路人。
问白人老外,统统告诉我们,他们也是第一天到。
问当地人,不会说英语。
决定自己找,但走了几条马路就晕了,他们的建筑(除了海边的高档酒店),其他都是低矮的房子,而且都张的很像,不是每条街都有路牌,有路牌,路名又和其他路名很类似。
我们陷入了迷宫,在几条街反复的走。
一夜未睡的我们精疲力尽,终于找到一个会说当地语言的老外,我们拦了一辆taxi,他用当地话告诉司机去教堂,我们才终于抵达。

关于货币

这里插一句,另外一个让我们很晕的事,也就是当地货币。
纸币有1000,2000,5000,10,000 20,000, 50,000 100,000 200,000 500,000
天哪我彻底晕了。
我知道一个 简单的算法,也就是越南盾去掉三个0,再除以3大概等于人民币。
但真的每次消费时,你掏出一堆纸币,还是要仔细的数数后面的0,以防给错。

这里要说一句,越南人民很善良,每次我给钱前会晕,他们会耐心的等待,同时拿出计算器给我演示,到底该货物有多少0,我要给他红的,绿的还是蓝的钱。老百姓还是很淳朴的。

终于抵达大教堂,发现也不过如此,可能我们之前的迷路消耗了太多精力,只是草草的浏览了下,然后坐在教堂歇了很久才走。

从教堂出来,再次迷路,最后只得叫了taxi回酒店,其实教堂离酒店才1.2km。
当天太累,回到酒店以后我们只是去海滩冲了会儿浪,晚上吃了酒店的自助海鲜就早早睡了。
酒店的自助也很便宜,依稀记得是316,000 VND一人。折合人民币不到100.

Day2,四岛游

旅行社的套餐太贵,所以在国内就订好了第一天去参加4岛游,马蜂窝上订的,59元,很便宜,想即使不好玩也没被坑多少钱。
早上在酒店用了自助餐,品种很丰富,中式,西式,越南当地小吃都有,满足各类人群,感觉比5星酒店也不差了。
快9点时候,导游来接人了,我们坐上大巴,送往码头。不久之后上了木船,开始了四岛游之旅。

在酒店的时候,我就问了前台,并且自己查证,发现“珍珠岛” 的水上乐园的确关了,所以当木船经过海上缆车时,心中还是不免惆怅,甚至有专门为坐缆车而去的想法了。

到了第一个岛,其实是一个水族馆,门票是90k VND,相当于人民币30元吧。里面的鱼还是蛮多的,联想到上次去青岛海底世界,门票260.感叹下天朝的物价。(虽然青岛的水族馆东西多很多,但价格是其8倍)

除了水族馆,这个岛上面不过就是一些很破的卡通建筑,不一会儿,我们就离开了这里。出发去第二个目的地,“第一岛”
船开了很久,我和老爸也在慢慢欣赏蔚蓝的大海,享受着悠闲时光。
终于在抵达第一岛之后,我们开始了浮潜,可惜时间非常紧迫,加上还要拍照,总共玩了不过20分钟,而且浮潜的话, 也没啥鱼。和去年在沙巴的“sabi岛“,”美人鱼岛“ 不可同日而语。

给老爸拍照的同时,偷偷的拍了几张比基尼美女,不得不说,在芽庄,很多地方,你感觉白人数量是不输国人的, 这点很难得,去年在沙巴,从头到尾所有行程都是国人相伴,感觉基本没出过,而芽庄不同,俄罗斯美女极多,随便拉几个出来,都不输霉霉。这几天博主也是没少享受眼福了。

11点20分就集合,匆匆忙忙的赶往第三个岛,其实就是一个人造的浮岛,在上面吃了午饭,大概一个猪排,豆腐干,鱿鱼,蔬菜。一般般吧。
吃完了午餐,到了经典的船老大表演时间。
只见他跳入海中,搔首弄姿,然后吸引大家一起跳水狂欢。其实蛮无聊的。
就这样又耗了些时间,船才带大家到最后一个岛,Ban San。
门票好像是30K NVD,岛上划船,沙滩排球等,免费。摩托艇,空中滑翔伞收费。
和老爸划了船,很开心,一开始没掌握技巧还在海里翻船两次(穿着救身衣)。
但缺点还是时间太短了。没多久到了4点又集合回去了。

四岛游总结:多多少少为了“四岛”的噱头而硬凑了四岛,大多数时间都耗在路上了。如果延长第一岛和ban san的时间会比较好。让大家可以多浮潜一会儿,多划船一会儿。总体还算满意吧,毕竟这里也不是沙巴这样的浮潜圣地。吹吹海风,还是挺开心的。

海鲜火锅店 Yen

晚上5点不到就回到酒店,同行的大学生情侣推荐下,我们来到了yen饭店,这家饭店的装潢很复古。门口还时常有妇人贩卖香烟,让我们想到了老上海的场景。和老爸点了
2杯越南米酒
椰子汁大虾
海鲜火锅
总共才474K ,人民币100多吧。
越南这里的菜不油腻,海鲜食材也不错。怪不得当地没有看到一个胖子。
吃完海鲜,博主还去超市买了一罐dr pepper,樱桃味的果汁,当地还有同口味的可乐,味道不错的。

Day3 杨贝森林保护区公园

“珍珠岛” 水上乐园关闭检修,说实话我真不知道去哪里好玩了,结合第一天被当地路名绕迷路的悲剧,决定就今天老老实实跟团吧,找到我们团的导游,300人民币一个人,去Yang bay森林玩。价格确实比马蜂窝贵,但图个省心吧,自己团的导游,不会坑了。
早上8点半上大巴,车往山区开,大约1小时以后到了yang bay。首先看了当地少数民族的表演。他们为了讨好游客,分别用俄语,汉语进行自我介绍,并且用当地乐器吹奏了《茉莉花》和《喀秋莎》,毕竟游客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
看了看,好像俄罗斯游客对《喀秋莎》也没啥感情,没多少人鼓掌。
之后他们还唱了小苹果,殊不知这首歌现在给人一种很恶俗很山寨的感觉。
感觉无聊,我和老爸走到了旁边的山泉瀑布,这里才有劲啊,好多老外在这里玩水。还有很多鱼儿咬你的脚丫。
我们像让别人给拍一张合照,我微笑的看着一位俄罗斯老大爷,打了个招呼,他却冷冷的挥了挥手,走开了。

中午就在就近吃了团餐,第一次吃到了鳄鱼肉和鸵鸟肉。
味道有点像蛇肉和牛肉。

下午,看了看憨厚可爱的黑熊,斗鸡大赛,野猪赛跑,吊鳄鱼,鸵鸟,当然这些也没啥稀奇的,上海都有。

最后,我们来到了山上的温泉,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小时

百年老树,当地人的神像

海鲜自助餐,Zallo

当天晚上,去吃了Yen附近的Zallo海鲜自助,500K两个人,人民币138元左右,真心便宜。

The Last Day,健身,冲浪,日光浴,拍照

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看了日出。海滩上5点已经有很多晨泳的人。

然后回酒店再补了一会儿觉,8点起床早餐后,开了电视机,发现都是韩剧,不得不说棒子在文化上真的统治全亚洲
调了很多台,只有一部《何以笙箫默》是天朝的。

由于下午4点才退房,当天白天也没订行程,一整天十分充裕,就决定再多拍拍芽庄海滩的美景,同时晒晒日光浴,冲浪,享受最后的海滩时光。

最后请允许博主小小的自恋一下。

小结

芽庄旅游非常实惠,如果只是住海边4星,加上吃饭和购物,所有费用,人均4k足矣。
非常适合喜欢海岛但却没有那么多时间和钱的小白领。
如果要去的话,我推荐大家趁早,该区域目前还没有被过度开发,还没有变得非常商业化,不要抱着看名胜的心情去,玩得休闲,反而很开心。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4 20:25

引用 公主小猪mency 发表于 2016-04-04 20:25:49 的回复:

回复公主小猪mency:去呀,又近又便宜

2016-04-04 20:44

几年前去过,什么项目也没玩儿,看看海,吃吃海鲜,不知道这几年整出这么多“项目”哈。

2016-04-05 04:5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05 04:51:33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那你去的正是时候,完全没有商业化

2016-04-05 07:44

人帅景美

2016-04-06 12:06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4-06 12:06:09 的回复:

人帅景美

回复Michelle:实诚

2016-04-06 20:27

贵在真实。
不过兄弟的玩法也确实有点醉啊~!~感觉不像现代人,手机下几个APP,汇率换算 旅行翻译官 配合谷歌地图,怎么也不至于迷路吧。。。。。。

2016-04-06 21:11

引用 子非鱼 发表于 2016-04-06 21:11:55 的回复:

贵在真实。

回复子非鱼:出门前试过,但是三星手机不知怎么地装不了地图,装上了腾讯,高德,却没有芽庄地图。
汇率换算没问题,但是我们人民币最大面额100元,到了那里,钱后面有n个0, 付款的时候真心晕。
去年去大马,马币换人民币,55比100。基本等于1比2,当时就没晕。
反正也算一种经验吧,下次去印尼这种国家就知道怎么弄了。

2016-04-07 12:47

你好,请问入境的时候,海关有没有收走护照或者签证纸呢?

2016-04-07 14:18

引用 仙度瑞拉 发表于 2016-04-07 14:18:32 的回复:

回复仙度瑞拉:收走你的护照,到最后一天,导游把护照换回来,上面已经多了一张纸质签证,但是该签证是用钦书钉钉在护照上,出关时要被越南海关撕掉,拿走。
此次越南行,除了浦东机场,出关和入关之外,没有一丁点越南的痕迹

2016-04-08 09:4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10:50

你机票吃的住的一共才4000一人吗

2016-08-03 22:30

大部分酒店都有泳池?

2016-08-17 11:59

帅哥,听说越南海关会强行收取小费,是真的嘛?

2016-08-30 15:18

引用 🍼 OOO "🍒 发表于 2016-08-30 15:18:34 的回复:

回复 🍼 OOO "🍒:是的,在后面出海关的时候,问我收小费。
而且只收中国人,搞得整个出关队伍很长,很拖沓。
明明可以早些在候机厅等飞机的,楞是站在海关等。
我直接怒了,质问他 " what is wrong with my passport, why can't you lemme go",
那个小吏看我不好欺负,放我走了。

2016-09-19 16:40

引用 DARK HORSE 发表于 2016-08-17 11:59:58 的回复:

大部分酒店都有泳池?

回复DARK HORSE:是的。

2016-09-19 16: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74469215 发表于 2016-08-03 22:3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