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首发游记)八月西藏行追忆录

2016-04-04 18:44 1934/12
  • 出发时间/2013-07-30

情迷最美天堂——邂逅拉萨

↓三年前,我们初遇在拉萨东措YHA;三年后,我来追忆那段回忆。
我是一个人,沿途中遇到了很多一个人,两个人,很多人。他们把时间分给了我人生微小的一部分,却成了我记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而有的人,却是一生一世,那么来生来世呢?

↓几组照片是他当时在那单反抓拍(偷拍)

西藏,我来啦~青藏线,青海的下一站就是你。

仙足岛是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南部拉萨河内的江心岛,东西还有几个小沙洲围绕。岛上有数个别墅式小区为仙足岛花园小区、仙足岛生态小区、中区安居园、东区安居园、南区等几个生活园。该岛因近百家家庭客栈而闻名。刚到拉萨已是晚上。 住在这里,可以一览拉萨河的美景!小区的环境很好,多数人家外都是花海包围!。各种关卡验证身份。包车是最合适的,记得砍价~我们也是在火车上现搭伴结识的一起包车前往在火车上预订的旅馆。就在仙足岛。次日才领略这一条巷子都是旅馆。而拉萨河就在不远处~周边小吃很多。晚上吃的烧烤喝拉萨啤酒。早上豆浆油条!

↓选择的空白客房,选择空白开始之旅

就像是房牌“空白”一样出去撸串喝酒吧!

拉萨河,藏语称吉曲,意为"快乐河"、"幸福河",位于西藏中南部。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北侧的罗布如拉,沿途流经墨竹工卡县、达孜县,最后经过拉萨市,在拉萨市南郊汇入雅鲁藏布江拉萨河的干流呈一个巨大的"S"型,从东北向西南伸展,全长568公里,流域面积31760平方公里,是雅鲁藏布江的5大支流之一。拉萨河两岸山峰多在3600-5500米之间,是世界上最高的河流之一。这里气候温和,地势平坦,土质较厚,水源充沛,土质较好,流域内拥有丰富的高原动植物以及地热资源,是西藏主要粮食产区之一。

↓河水的颜色和湛蓝的天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进吃个早餐填饱肚子是最主要的。话说四川西藏很近,都是来这里做餐饮的商家,价格也是贵了一番,味道不敢恭维,还是要吃当地的才接地气。

↓卤蛋?茶叶蛋?鸡蛋,谢谢!

布达拉宫在西藏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玛布日山(红山)上,它一共有999个房间。它的总面积是9927平方米。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它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整座宫殿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宫中还收藏了无数的珍宝,堪称是一座艺术的殿堂。1961年,布达拉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94年,布达拉宫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1994年8月8日,新中国规模最大的文物维修工程——西藏布达拉宫维修工程全面竣工,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以迷人的风貌展现在“世界屋脊”上。
布达拉宫位于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西北郊区约两千米处的布日[红]山上。在当地信仰藏传佛教的人民心中,这座小山犹如观音菩萨居住的普陀山,因而用藏语称此为布达拉(普陀之意)。 布达拉宫重重叠叠,迂曲折,同山体融合在一起,高高耸立,壮观巍峨。宫墙红白相间,宫顶金碧辉煌,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它是拉萨城的标志,也是西藏人民巨大创造力的象征,是西藏建筑艺术的珍贵财富,也是独一无二的雪域高原上的人类文化遗产。藏语称为“赞姆林坚吉”,意思是价值抵得上半个世界。

↓这张五十元还在我的钱家里珍存。

药王山东侧有个洞窟式的小庙宇,是一座造型奇特的石窟寺庙,坐落在药王山东麓陡峭的山腰上,叫查拉鲁普。经过一千多年的风风雨雨,中间几经兴衰,这座拉萨地区罕见的石窟寺庙至今仍然保存完好。门票价格:2.00元。 此门票仅是药王山观景台的价格。药王山就是排布达拉宫和50元钱对应的地方。

红宫是达赖的灵塔殿及各类佛堂。共有灵塔8座,其中五世达赖的是第一座,也是最大的一座。位于布达拉宫的中央位置,外墙为红色。要进去还要再交钱。

玛吉阿米(makye ame)坐落在西藏拉萨市八廓街的东南角,是以尼泊尔印度西藏风味为主的餐厅,经改良趋于西化。在北京昆明有分店。餐厅带有浓郁的藏式风格,二楼有藏族歌手在吧台旁献演节目,客人以外国游客为多,所以价格较贵。

地点是: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东路八朗学五巷巷口《BOOK说 cafe.》
电话:17605364467
营业时间:每天 11:30-23:00.
和前台的服务生(一男孩一女孩,义工)点餐买单聊天的时候说起,他们家时拉萨第一家做原创明信片和慢递服务的咖啡店。自己烘焙符合当地情况的豆子,各种coffee;有感人的书籍;有装载了情感的明信片。其实我理解的情感的明信片就是有店主自己拍摄或者朋友拍摄的照片制作成的明信片,再就是驴友朋友等提供给店铺的明信片,而自然每张明信片的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进去之后右边的里面很大的桌子,可以提供饮品以及慢递。
明信片种类很多~找找有充电的地方在桌子下面!明信片分大小而定价格。3-5元一张或者一盒20元。慢慢挑选也要少说十几张。杂志和书籍的品质还是需要提高质量和及时更换的。下面图片里的女孩是在东措青旅后来的南方姑娘。她买了很多,也让我挑选了几张送给我。我自己也选购了几张,自然都是有关拉萨的布达拉宫 色拉寺等人文地理图案。因为很喜欢松塔,所以见到前台有那么大颗的松塔兴奋的拿起来。我拿起的那个松塔,服务生说是镇店之宝。是不让乱摸乱碰的。我闻了闻许个愿拍照放下妥妥的!关于他们家的咖啡简餐大概推荐这几种比较有名的,现在也有团购了。是首次开团,希望给要去或者已经在当地的蜂蜂提供帮助。
意式咖啡(38元/杯)
华夫饼(58元/份)
抹茶黄桃(25元/份)
美式奶酪(25元/份)
提拉米苏(25元/份)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东路34号.
集购物娱乐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商场,地址在拉萨步行街宇拓路。... 拉萨百货大楼 集购物、娱乐、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商场,也是西藏规模最大的百货购物商店之一.

八廓街引又名八角街,位于拉萨市旧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单一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现逐渐扩展为围绕大昭寺周围的大片旧式老街区。八廓街是由八廓东街、八廓西街、八廓南街和八廓北街组成多边形街道环,周长约1000余米,街内岔道较多,有街巷35个。八廓街属城关区八廓街办事处,下辖4个居委会,199个居民大院。

位于拉萨市旧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单一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现逐渐扩展为围绕大昭寺周围的大片旧式老街区。八廓街基本上就是旅游纪念品一条街,以藏饰为主。价格可是不便宜,如果买东西需要狠狠的杀价。货比三家,前面的摊位肯定要价高。走一个来回如果只有前面一家有那就和店主直接说多钱卖不卖,她就知道你不是墨迹的人。我在那里买了手串菩提和钱币尼泊尔围巾大裆裤手机壳百变巾等。真的会有很特别的仅此一家的摊位。一定要多挑多选多砍价。

仓姑寺位于西藏拉萨城内,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也是拉萨城内唯一的一座尼姑寺庙。该寺在藏传佛教界享有较高的声望。
说起仓姑寺的历史,人们习惯上把它追溯到公元7世纪的吐蕃王朝时期。传说,那个时候一到夏季,拉萨河上游各个山谷的洪水都顺势而下汇集到了拉萨河,造成拉萨河水突然的爆涨,于是经常发生水灾,殃及两岸的农田和村庄,给广大老百姓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和损失。为了消除拉萨河水给百姓和拉萨城造成的危害,藏王松赞干布就在拉萨河的河堤上挖了一个地洞,闭观诵经,祈愿消除水患,人民安居,百姓幸福。后来人们把藏王松赞干布修行过的地洞称为“仓姑”,也就是地洞的意思。

公元十二世纪,一位人们称为神医的杰瓦奔在修行洞曾闭观修行,据说,得此大成就,使得这个早已闻名的修行洞更加盛名远播。到了公元十五世纪,宗喀巴大师的得意弟子古觉多丹在修行洞的基础上了正式修建了仓姑寺,不过那时寺院的规模并不很大。直到公元二十世纪初,帕邦卡仁颇且和第90甘丹赤巴强巴曲扎出资大规模的扩建,逐渐形成了今天的规模。

解放前,不少贵族都将女儿送进仓宫姑寺修行,为的是逃避嫁女时所出的高额嫁妆,西藏女作家曲珍的小说《无性别的神》中,女主角央珍卓玛便是遭此命运的不幸女性。与其他出身贫苦得四处化缘的阿尼不同,这些贵族小姐住在父兄修建的小楼中,不光可以免除劳役之苦,甚至还有仆人服侍。青灯古佛的修炼压抑不了追求爱情的心,不少贵族阿尼都私下与情人有往来,甚至将他们带到寺中私会。西藏有首歌谣,据说形象归纳了拉萨四座阿尼庙的特点:“米钦热寺的尼姑,在悬崖顶上的修行;嘎丽寺的尼姑,在深山沟里放牧;朗古寺的尼姑,在佛堂里边喝酒;唯有仓姑寺的尼姑,既有佛法的修行,又过世俗的生活。”

仓姑寺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施主的供奉和信教群众的捐献。另外,为弥补不足,寺庙还在附近开办了茶馆、餐馆、诊所等。但这些经营实体大多带有慈善性质,不仅物美价廉,而且服务周到。寺庙里的尼舍大多是尼姑自建的,产权归寺里所有。尼姑去世或还俗后,如果没有可以继承尼舍的徒弟,房产就由本寺收回,转售给其他尼姑,售房款入寺里的公积金。尼姑们个人的生活来源是,家庭条件较好的尼姑由家里供应;其他尼姑靠外出从事佛事活动的收入;少数特困尼姑,还要靠给别人洗衣被的微薄收入为生。
口味还行,就是不太辣,还蛮好吃的。口味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很适中。环境干净整洁,在这样的环境和价格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服务真的很不错啊,很热情 一点不嫌烦。味道还不错,调料什么的都蛮齐全的,菜品也非常新鲜,味道也蛮正的,服务员挺勤快的。整体吃的很满意,服务生态度很好,收盘子收得也快。看着菜觉得挺便宜的,菜的量也感觉蛮多的。服务员很热情,其次卫生很好,很干净,感觉口感真的很不错。服务员各个训练有素,笑脸迎人,微笑服务。细致到一个眼神就瞬间到您身边,亲切的问您有什么需要服务。仓姑寺茶馆就是仓姑寺里尼姑开的,尼姑寺是西藏最著名的尼姑寺院之一。藏在巷子里的小甜茶馆,略微有些难找。5块钱的一壶2磅奶茶,可以倒十多杯。
特色美食:牦牛藏包子 , 藏面 , 甜茶 , 酥油茶 , 凉粉 , 牛肉面 , 凉面 , 牛肉饺子 , 素包子 , 藏包子

最能体验西藏民情的莫过于甜茶馆,藏民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一壶甜茶,一坐就是半天,非常惬意舒适!仓姑寺甜茶馆人非常多,穿过厨房有半露天的位子,微风袭来,惬意十足!服务员都是尼姑,甜茶和藏面藏包子都很便宜,还能和当地人聊聊天,非常好!去吃那个素面4元钱~。萝卜一块钱。吃不够吃不够。甜茶便宜的很.一杯一杯。看着那些形形色色人!

↓三张图是我遇到的那些“初遇的邂逅”(扮酷小蚂 .在这里是我最美好的一次旅行回忆。我遇到了很好的人,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这里是个大家庭,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没有国界的人.为了梦想为了某人为了某段回忆任何诠释来朝圣的原因.总之,你奔赴在西藏的路上,就不会让人生留下遗憾.也会像我一样结识了这样一个朋友.有些人一面之缘,就会让你认定是一辈子的朋友.

↓那小子真帅。→他

↓再看这张图片,有种CP感觉,那时候你们还未毕业。

“潮湿的桥”隐藏在云集了众多旅行者的北京中路的一个小巷子里,周边不仅有大名鼎鼎的亚宾馆、八朗学客栈、东措青年旅馆,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客栈。店铺并不大,却极为精致,用木条巧妙搭建起来的桥状的装饰隔离物,颜色艳丽而妖娆的条形粗麻桌布,橘红色的点点烛光,实在是一个颇有情调的好去处,不难看出老板颇费了些心思。“潮湿的桥”既是西餐吧,同时也是酒吧,每晚都有驻唱,推荐点唱民歌《两只小山羊》,至于原因,我不便揭晓,要你自己去听。

拉萨东措国际青年旅馆地址:拉萨北京东路10号(城关区政府对面)
交通:东措国际青年旅馆位于拉萨最繁华的街道--北京东路上 后面为大昭寺 前面为下密院 交通方便 公共汽车 的士必经之路!交通极为便利 内设有免费停车场。餐饮:设有以川菜为主的陌生人餐吧 以韩式菜为主的阿里郎烧烤 以藏菜为主的福满多餐吧等.
东措.国际青年旅舍是全球首家拥有藏式风格的大型二星级涉外青年旅舍,旅舍于2005年正式加入国际青年旅舍联盟并成为正式会员,旅舍位于繁华的商业地带-大昭寺后(老城区中心),旅馆自2005年开业以来深受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的亲睐和信赖!  Y outh Hostel内设有客房(共计床位248个,设有标准间,单人间,普通二人间,普通三/四人间,韩式房间,高低床等,24小时热水),餐厅(陌生人餐吧),网吧,旅行社(提供租车,组团,自助游等项目),茶坊,酒吧,自行车俱乐部(提供专业的户外线路及装备),攀岩俱乐部,免费洗衣,自助厨房,飞机票和火车票代订等服务,除此之外,院内还置有休闲草坪、古井(已有约500年历史)、染坊遗址等藏式文化景观。
交通:
1、机场:(距市中心约80公里) 在贡嘎机场坐民航大巴25元/人到达终点站,坐三轮车5元或的士10元直接到达北京东路城关区政府对面东措青年旅舍。
2、火车:(火车站离市中心约10公里路程) 下车后乘坐89路公交车在江苏路体育场站下车后,林廓路十字路口向北到北京路十字路口向西二百米即可。(三轮车5元或的士10元直接到达) 下车后乘坐89路公交车在药王山站下车后,改乘106路公交车在冲赛康站下车后向东步行200米即可。(三轮车6元或的士10地直接到达) 在火车站坐的士需付20元/人的费用直接可以到达城关区政府对面东措青年旅舍。
3、在西郊客运站坐109路,106路公交车在冲赛康站下车向东步行100米处即可!也可以坐的士10元即可到达北京东路我舍处!

↓每日不固定不接受预约的价格栏,亲情奉上,当时我果断的了办理了会员卡。

↓床很轻,随意挪动,我住的是阳光房。手绘的天堂

西藏博物馆坐落于拉萨市罗布林卡东南角,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1994年7月列入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大庆援藏62项工程之一,于199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40周年之际落成开馆。博物馆占地面积539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508平方米,展厅面积10451平方米。馆区中轴线上依次坐落着序言厅、主展馆和文物库房。西藏博物馆具有鲜明的藏族传统建筑艺术特点,同时又深刻体现了现代建筑的实用特点和艺术神韵。

↓可爱的孩子们啊,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我国地域广阔,为方便全国各行业计时,都统一使用首都所在地东八区的时间,即北京时间,但从地域上讲,北京西藏相差2个时区,西藏属于东六区,而东北地区属于东九区,与北京相差1个时区.非要说没有时差,那就是文字上的,你去了青藏西藏那边就感受的到和你的家乡早日出晚日落的区别了。我也不能说南方北方有时差,比如上周18点左右我发了一个朋友圈公交车上的,南方的朋友看了惊讶的说黑天了啊~其实早就黑了~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

沿途中的巴士上演了速度与激情,让我见识了什么是车技。

纳木错所在的青藏高原,是起自于约7000万年前开始的造山运动中欧
亚大陆板块与印度板块相挤压而隆起的产物。根据地质学的勘测资料和科学考察,纳木错地区属拉萨地体,以至少10亿年前的前寒武纪陆壳构成基底,经过漫长岁月,约在晚侏罗纪增生到部分羌塘地体上面。

↓这才是脚下最高处,触手最天边;面朝太阳,心中有光。

湖的周围是广阔无垠的湖滨平原,生长着蒿草、苔藓、火绒草等草本植物,是天然牧场,全年均可放牧。藏北的牧民每年在冬季到来之前,就把牛羊赶到这里,度过风雪严寒。

纳木错蒙古语称“腾格里诺尔”(或“腾格里海”);藏语全称为“纳木措普摩”,意为富裕天湖(或天湖、灵湖或神湖);两种名称都是“天湖”之意。
历史文献上记载,此湖像蓝天降到地面,故称“天湖”。而湖滨牧民说因湖面海拔很高如同位于空中,故称“天湖”。藏语中,“措”是“湖”的意思。当地藏族人民叫它“腾格里海”,意思是“天湖”。信徒们尊其为四大威猛湖之一,传为密宗本尊胜乐金刚的道场,是藏传佛教的著名圣地。
纳木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也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在雍仲苯教的经典中记载:“纳木错有七十二个圣地”。[1]  后来纳木错成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伸入湖心的扎西多半岛上的札西寺。香火旺盛。每当藏历羊年,成百上千的信徒前来朝圣”。
纳木错还是预卜凶吉祸福的圣湖,据说如果是“命大”之人登上湖边的山丘,即可见到湖中的灵异现象,因此,过去这里常成为藏传佛教进行圆光卜的场所。每逢夏天,有不少喇嘛前往朝圣,以湖中显现的灵异景象来预卜未来。[1]
公元十二世纪末,藏传佛教达隆嘎举派创始人达隆塘巴扎西贝等高僧,曾到湖上修习密宗要法,并始创羊年环绕纳木灵湖之举。信徒传说,每到羊年的时候,诸佛、菩萨、护法神集会在纳木湖设坛大兴法会,如人此时前往朝拜,转湖念经一次,胜过平时朝礼转湖念经十万次,其福无量。所以每到藏历羊年僧俗信徒不惜长途跋涉,前往转湖。这一活动在四月十五达到高潮。[7]  纳木措湖畔玛尼堆遍布。如有教徒经过这里,总会投下一颗石子。这个西藏人心目中的圣湖,每年都吸引着西藏当地和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的教徒们迢迢千万里,完成艰辛的旅程,来转湖朝圣,以寻求灵魂的超越。世界海拔最高的湖,远离现代文明的污染,保持着自然原始生态,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

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 色拉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周围柳林处处,自古就是高僧活佛讲经说法之地,有许多僧尼小寺环绕其间,寺东和寺南有普布觉寺、米琼热尼库寺、贡巴萨寺、帕奔岗寺、扎西曲林寺、曲桑寺、嘎丽尼姑寺;寺后还有珠康日却、色拉却顶寺等等。

从大昭寺金顶可以看到大昭寺广场,右边远处山上是布达拉宫,近处的柳树是“公主柳”,相传是文成公主所栽。大昭寺的布局方位与汉地佛教的寺院不同,其主殿是坐东面西的。主殿高四层,两侧列有配殿,布局结构上再现了佛教中曼陀罗坛城的宇宙理想模式。寺院内的佛殿主要有释迦牟尼殿、宗喀巴大师殿、松赞干布殿、班旦拉姆殿(格鲁派的护法神)、神羊热姆杰姆殿、藏王殿等等。寺内拥有各种木雕、壁画。

名符其实的藏传佛教圣地和中心,在藏传佛教史上拥有极其崇高而圣洁的地位。沿正门进入大昭寺后是一个天井式院落,院子东侧有数排酥油灯,因信徒每天都会添加酥油,故常年不灭。在大昭寺二楼露台上可远观布达拉宫,拍照超赞。每年藏历正月十五的酥油花灯会和藏历十月十五的吉祥天母节是大昭寺及八廓街最热闹的时候,不可错过。

从大昭寺正门而去是天井式院落是藏传佛教中“格西”(藏传佛教中的高级学位,相当于博士)的产生地。公元1409年,黄教开山鼻祖宗喀巴在大昭寺创立传昭大法会,并将之确立为藏传佛教界最大的法事活动,从此黄教声名鹊起.法会期间各大寺庙的僧人云集此院,观看被寺庙推选出的杰出僧人进行激烈的答辩。院落东侧有数排酥油灯,白天也总是长明不灭。由这里各个家庭的人负责加酥油。[2]
酥油灯后是大昭寺主殿正门,大昭寺最早的建筑都从正门开始;外院是后来修建、扩充的,而主殿是1400多年前的建筑。由于多年信徒的摩擦,门口的石头地板光亮如镜。大殿左右各有一尊巨大的佛像。左侧为红教创始人密宗大师莲花生,他本来是印度的佛学家,公元八世纪进藏,在他入藏以后藏区开始出现密宗。右侧是未来佛。[2]
大殿通道入口处右侧是关于大昭寺建寺故事的壁画,主要内容是7世纪时的早期布达拉宫的样子,以及当年填湖建大昭寺的情景。从左向右依顺时针旋转第一间小殿,里面供有宗喀巴及其八大弟子,此八位弟子都为弘扬黄教作出了巨大贡献。一世达赖和一世班禅都位于八大弟子之列。黄教六大寺庙,甘丹寺为宗喀巴本人亲建,哲蚌寺、色拉、扎什伦布寺均为其弟子所建。

城关区 丹杰林路近北京东路(近大昭寺),坐落在八廓街口对面是扎西一号小吃。北京东路大门131号附2号。电话: 0891-6337305。门帘很大很好找,人很多。一家特色小店,在二楼的位置。可以看到那面多国钞票的墙。吃了2天的小吃。真的很好吃性价比很高。环境超好!牛肉炒菜薄饼、酸奶蛋糕。 下午2点才有 所以每次都一点多去等着。酸奶本身是甜的,不是青海那种特别酸的酸奶 加了砂糖 。吃起来在嘴巴里融化的甜蜜感觉很不错 他们家好几条狗狗 好可爱。店内无wifi,在拉萨好多店都没有wifi。

古树酸奶临近大昭寺而造就了它的高人气。多样的酸奶口味和精美的盛具也是它备受青睐的原因之一。逛累了不如来这闹中取静的小店坐坐,顺便品尝下这富有藏区风味的酸奶。

迷藏甜品-古树酸奶。位置门口就是古树门口,都是藏民在哪里休息。男老板非常热情.店铺还有2名服务生。进去时走廊长方形深入,店铺不大,6桌那样。当时去就2桌。大家都是坐坐歇歇。酸奶说是自己酿的,没掺水,味道确实不错,口感也是,实打实的纯酸奶..价格略贵但是量不多。价位:12-26元.图片都是本人自己拍的。蜂蜜和桂花的15元,有些甜。冰欺凌酸奶和芒果酸奶都要26元,实在有些不值!

↓小孩子都爱吃的炸薯条,真的好好吃。走在拉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放学的小孩手提着金灿灿的食物边走边吃,那便是拉萨人再熟悉不过的炸土豆了。炸土豆一般有炸土豆条,土豆片,土豆块三种,2元一份,用小碗为称量单位。刚炸好的土豆,滤去热油,然后撒上调好的佐料,又香又辣,令人回味无穷。其实拉萨炸土豆的美味与此处特殊的地理气候不无关系,因为这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故而此地种植出来的土豆淀粉含量高,吃起来尤为香甜美味。

↓买一个尝尝吧一块钱一个的素包子。你觉得普通吗?我觉得包子都是神圣的,至少这辈子我吃了一次西藏的包子。

南粉北面拉萨北京东路92号(小昭寺路),一共去了2次。性价比高。东西好吃。龙抄手和东北的馄饨一样。只是做法不同的是里面是辣椒~店铺不大,因为每次都是坐在靠门口的位置,要钱的小孩子也是固定的。还会唱给给你姐姐谢谢姐姐之类的话。他们也会因为顾客拌嘴。我第一次给了,第二次我说你能换个人么。老板娘也是赶不走好说歹说的。因为我再来拉萨之前做攻略就是知道这边的孩子很苦都要备零钱的。

风华楼蒸气牛肉拉面(北京中路店)电话:0891-6712865
地址: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林廓东路中段附近.沿着东措向东走1分钟到林阔中路再向南拐,有一家风华楼蒸汽牛肉拉面店,24小时营业,
我可以说是天下无敌最好吃的牛肉大面么。环境干净整齐,没有富丽堂皇的修饰,与西藏这个城市格格不入不搭。可就是吸引着很多游客来品尝地道的拉面,我也是第一次迟到品尝蒸汽牛肉拉面!
我和黑龙江电视台的同事拍摄录完节目一起来吃了2天,15元一碗普通的;可以选择很多品种拉面,还有特色的小菜。我点了竹笋,零碳水化合物不会发胖,而且口感始终。拉面的味道扑面而来太香了,看闻喝原味汤,吹一吹来第一口面,非常劲道。分量都很大,看似油油的,其实一点都不油腻,拉面汤要全部喝光才对得起自己的胃。家乡哈尔滨也有很好吃的兰州牛肉拉面,可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也许就是所谓的蒸气和水煮区别。如果不习惯藏餐和厌烦了川菜的情况下,可以去吃吃。

我的城市在最东北,傍晚时分就会由蓝紫色渐变到中毒黑,而此时南方大抵应该还是亮天的。想起那年在西藏晚上的九点才渐蓝渐灰不见黑。这是我家楼下的过街天桥,我喜欢站在桥中央看两边。一边是通往市区中心,另一边则是机场方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
不知魂已断,空有梦相随。除却天边月,没人知。
泪纵能乾终有迹,语多难寄反无词。

你的扣扣超级会员还是停了,在那之前我和你与其说是互动,不如说是自娱自乐自我安慰。就好像是每晚临睡前,我将与你道晚安。

在你离开后的天空,太阳的笑我看不到,而我忘了怎么笑。

↓你这个小老头,带你在这清明时节吃吃喝喝溜溜,寄去$_$你收到,愿安好。梦回拉萨~

2016-04-04 20:25

引用 aylcz 发表于 2016-04-04 20:25:50 的回复:

回复aylcz:

2016-04-04 22:08

2016-04-05 15:48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4-05 15:48:54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

2016-04-05 15:5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2:50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04-11 12:50:42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谢谢你的支持~

2016-04-11 13:1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linyinxia:http://www.mafengwo.cn/u/kici67155291.html我的大号

2016-04-11 21:5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aylcz:http://www.mafengwo.cn/u/kici67155291.html
我的大号

2016-04-11 21:54

引用 chen。 的图片:

你太有才了!顶起!大牌压上。

2016-04-18 22:24

一定要幸福!

2016-05-20 13:26

2016-06-29 13:42

天哪,也是哈尔滨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