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东瀛,还不够!】——记暖暖8日行

2016-04-04 18:44 1471/19
  • 出发时间/2016-01-26

♫…………………【前记】…………………♬

2016年的第一次旅行,是我的第三次日本之行,是的,又去日本了。
这个小小的国度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所以,和许多人一样,我对她的热忱始终不减。

特别的是,这次的伙伴是刚刚退休不久的老爸,他第一次走出国门。
对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日本是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尽管在出发之前,我已经尽可能地向他介绍了我所认识的日本,说了许多在旅行中美好的体验,但是8天的日本之行依旧留给他太多的赞叹:“对一份小小工作的全力以赴”、“细心体贴的服务态度”、“谦让有序的礼仪环境”、“对陌生人的温暖帮助”……这一切,至今让他念念不忘。

我想,这,或许就是日本的魅力。

♫…………………【住宿】…………………♬

❤  箱根
  【箱根帕克斯吉野酒店(Hakone Pax Yoshino)】

酒店离开箱根汤本站步行10分钟的样子,也可以坐接驳小巴,车资100yen。
【关于房间】,我们选择的是日式房,位于东馆,房间很大,打开窗就能看到对面的山和溪流,空气清爽,此外,每层楼面都设有吸烟区和自动饮料贩卖机。
【关于温泉】,有两个不同功效的汤池,每个汤池都有室内和室外两个区域,男女汤会定时交换,泡完汤后有一些按摩机器可以选择,还有一个空间很大的休息区,有贩卖温泉牛奶哦,一定要泡好来一杯的,哈哈。
【关于餐食】,都在餐厅进行,晚餐是日式料理,早餐是自助形式的,特别的是,如果你穿浴衣前往用餐,工作人员还会贴心地用橡皮筋帮你绑住袖口,防止袖子太长不方便。
【关于服务】,非常体贴,前台英语很流利,对于各种资讯也很耐心,总之,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体验。

❤  大阪
   【日星商务酒店(Business Hotel Nissei)】

酒店地理位置绝佳,步行可到达黑门市场、近铁难波站、南海难波站、道顿崛等地方。
但是房间比较小,服务方面,前台有一位台湾女生,可以说中文,很方便。

♫…………………【交通】…………………♬

❤  箱根地区
选择了小田急的【箱根周游券】(小田原出发),2日有效期,4000yen,在小田原站就可以买到。这个券几乎包括了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当然,还有小部分除外,登山巴士坐的好刺激。

❤  关西地区
对于住在大阪难波地区,需要往返京都宇治的人来说,要大大地推荐京阪电车的【京都大阪观光二日券】,2日有效期,1000yen,简直不能太划算,此外,购买后还会赠送一本优惠册,京都的许多地方可以有折扣,宇治的平等院还可以免费领取2张明信片,感觉棒棒的。
【关于购买地点】,各个地方的“关西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就可以买到。另外,这个券16年4月1日更新版本,需注意下。
同时,京阪本线有许多车次,比如“特急”、“急行”、“准急”、“普通”等,根据时间合理配搭乘坐,月台之间来回跳车坐,好好玩,绝对是个特别紧张的体验哦。
嘛,再补充一句,京阪宇治线的抹茶绿超级美丽哟~

❤  补充
除了这两个票券外,我剩下的都选择了直接买票上车,奈良坐的是近铁。个人觉得,票券是为了省钱+方便,必须得好好做功课,务必选择适合自己行程的券,不然,反而被票券束缚,浪费钱浪费精力,宁可不买的。

♫…………………【正文】…………………♬

❤ 从箱根汤本站坐登山巴士一路盘山往上,绕呀绕的开了近40分钟,就是为了来看看箱根神社的水中鸟居,超级向往的地方。

❤  我们在拍照的时候,遇到了两个日本老奶奶,我们请她们先拍,于是,她们一边说着抱歉一边很快地就拍好了,并不停地对我们表示感谢,老爸也瞬间融入环境,互相不停地鞠躬,画面挺有趣, 但为了保护老人们的腰,我赶紧打断,用蹩脚的日语向他们介绍,这是我的爸爸,她们一脸惊讶,反而让我蒙了,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不小心把“爸爸”说成“妈妈”了?不,我肯定自己没有说错,转念一想,日本的综艺节目里,无论说什么事情,大家不都是一副一脸惊讶的样子嘛,所以,瞬间放心了。

❤  水中鸟居正在施工,延伸站台,完工后,一定美呆了。

❤  一旁的树,有直入云霄那么高。

❤  芦之湖上悠闲的鸭子,好惬意的样子。远处能够隐约看到水中鸟居,很奇妙,水中鸟居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有一种让人特别安心的感觉,所以严岛神社需提上日程了,嘻嘻。

❤  这是一张游客基本必备照。

❤  坐上游船可以远眺富士山,还记得第一次在新干线上睁大眼睛,2个半小时不敢睡觉,什么都没看到,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错过的,所以,这一次,绝不眨眼。

❤  这是一家在箱根汤本站附近小巷里的店,游记开头的拉面就是他们家的,经营的是一对老夫妻。老爸对这家店特别有好感,他说他们那个年代的日本电影里就有这样的小店。

❤  海盗船有好几个版本,上面挂着许多【欢迎春节游客】的横幅,感觉和前段时间的【喜迎国庆】和【欢度中秋】差不多。说不出的感觉,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  嗯,是我。

❤  大头的我,以及,以为自己帽子反戴就年轻的老爸,哈哈。

❤  日本画里面有很多这样的树枝,张牙舞爪的,之前一直觉得是艺术上的夸张,其实,人家真的就长这样的。

❤  这是一张箱根的基本浴衣照。如果早上起得来,推荐去泡头汤,空无一人,对着天空数星星,棒呆。

❤  告别了箱根,我们来到了大阪,第一站是清水寺。值得说的是,前往清水寺的路上,有一个小小的神社,叫做【若宫八幡宫】,由于自己的名字里有个“若”字,所以很有兴趣,挑选了两个御守,付完钱,突然工作人员对我说,“ 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然后,拿出了一大包的点心给我,我一下子就方了,不知所措,对于还没吃早饭的我来说,太感动啦。

❤  虔诚的人们。

❤  这是一张标准的明信片照。

❤  再次来到傍晚的鸭川,好喜欢这个地方,想念夏天的河堤边,所以,夏天,快来吧夏天。

❤  小伙伴去奈良,是暴雨,我去奈良,也是暴雨,奇怪,我不是小太阳体质嘛?所以,赶紧拍个小鹿,调解下心情。这里的小鹿也超级有礼貌,对着你不停点头,还在笑。

❤ 雨越来越大,没有收势的样子。

❤  第二天,天气美丽多啦,伏见稻荷大社走起。第一次坐JR,第二次坐京阪,其实两个站都差不多。

❤  红色的鸟居一直一直看不到头,这个时候不妨跳出来,看看侧颜。

❤  爬完全程实在太累了,所以,差不多到中途的样子,我们选择了折返。

❤  老爸说他腿脚不好,尽量不爬山,结果全程他领爬,我跟都跟不上,(无奈脸。

❤  天气怎么可以那么好。滤镜,ps什么的,乖乖休息啦。

❤  继续来到宇治,脚下的是宇治川。

❤  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是许多人来到宇治的原因,当然,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抹茶。

❤  日币10yen上面的图案,出自平等院,可见其在日本的地位。

❤  凤凰堂是日本的国宝,所以,参观的时候,请尽可能地小心谨慎,一切听从指挥。
如果要参观【凤凰堂】,是需要另外付费的,300yen,并且有规定时间,20分钟一批。讲解方面的话,只有日语,但是会给一张讲义翻译,上面有中文。

❤  清晨的道顿崛,和晚上截然不同。

❤  这个猫咪挂在千日前通筋里,有各个国家版本的,中国的,当然是长城啦,还双手作揖,是不是很可爱。

❤  老爸心满意足的买了心心念念的“小小白”,所以,试下镜头还是很有必要滴。

❤ 凶猛安静的元祖叔叔,早上看他,好像还挺和蔼的。

❤  道顿崛川,安静的清晨。到了晚上,又会熙熙攘攘,热闹不已,这里每天都是这样周而复始,就像总是不断踏上行程的我们,这样,一年又一年,不停歇。

♫…………………【后记】…………………♬

第三次日本之行结束了。
语言不通的老爸在国外,乖乖地像个孩子,所以,一下子觉得自己长大了。
肩上的责任越来越大,老实说,好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对于2016的旅行计划,还没什么构思。
不过,唯一肯定的是,我还有愉快的期待,一定还会再去日本
因为,三度东瀛,还不够!

亲,游记写的不错~

2016-04-05 17:00

2016-04-05 18:16

引用 櫻桃 迷。 发表于 2016-04-05 17:00:39 的回复:

亲,游记写的不错~

回复櫻桃 迷。:谢谢支持哟~

2016-04-06 19:01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4-05 18:16:31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感谢回复~~

照片非常喜欢!用心的小朋友😊

2016-04-07 06:29

引用 ruoruoshow 的文字:

老爸也瞬间融入环境,互相不停地鞠躬,画面挺有趣, 但为了保护老人们的腰,我赶紧打断

哈哈哈,想想这个画面还挺可爱的呢

2016-04-07 10:56

引用 凌墨九 发表于 2016-04-07 06:29:45 的回复:

照片非常喜欢!用心的小朋友😊

回复凌墨九:么么哒~~

2016-04-07 20:3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4-07 10:56:02 的回复:

哈哈哈,想想这个画面还挺可爱的呢

回复浅浅快跑:是呢~ 哈哈

2016-04-07 20:3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01:00

引用 yvonne_ji 发表于 2016-04-11 01:00:27 的回复:

回复yvonne_ji:其实也有好多不记得的

2016-04-11 16:30

hello,请问箱根有必要待两晚么

2016-05-23 01:09

引用 shun8783 发表于 2016-05-23 01:09:30 的回复:

hello,请问箱根有必要待两晚么

回复shun8783:倒是没必要,一个晚上两天足够了~

2016-05-23 10:58

引用 ruoruoshow 发表于 2016-05-23 10:58:58 的回复:

倒是没必要,一个晚上两天足够了~

回复ruoruoshow:好的!非常感谢!

2016-05-23 23:50

引用 shun8783 发表于 2016-05-23 23:50:06 的回复:

好的!非常感谢!

回复shun8783:不客气啦

2016-05-25 10:36

漂亮

2016-09-30 00:02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30 00:02: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回复哈~

2016-10-11 19:03

引用 ruoruoshow 的图片:

2016-12-10 01:21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12-10 01:2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