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森林和海洋D2(12日亲子游):尼干布~~品纳瓦拉~~康提

Amy (苏州) LV.4
2016-04-04 18:45 339/4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1.26    尼干布—品纳瓦拉康提

早晨醒来阳光明媚,本来预计可以睡到10点结果8点就醒了,估计是时差的原因。穿上裙子吃早饭去。

早餐

餐:在斯里兰卡的第一餐是正宗的兰卡早餐,非常丰盛。一大壶红茶(他们习惯放好多勺的糖,我还是喜欢原味),一大盘水果(香蕉、木瓜等)、兰卡特有的椰子小圆饼,鸡蛋卷饼,烤面包,然后抹在面包上的各种新鲜的果酱,份量好大。后来总结出来我们一家三口一般两人份就够了。兰卡人民喜欢太阳出来就吃早饭了,12:00-14:00午饭,18:00—20:00晚饭。早饭心满意足。

住宿(check out)

Check out: 房费(含早餐)46刀+税6.3刀+机场接送+啤酒共65.5刀,最后犹豫了半天舍不得美金还是付了9489RS。昨天取的两万只剩一半了,卢比不经花,所以以后每次都取很多,瞬间土豪。

包车

行: 包的车很大,司机pala很友好,九点一刻的样子见到了他,初次见面他穿着雪白的白衬衫,显得非常的职业。事实上这位司机驾龄长,谨慎小心。一路上说着兰卡的风土人情,我们很愉快。九点半我们出发,出发后去小商店买水,80RB/瓶,大约两升的样子,正规小商店买包装好一点的水就可以了。

斯里兰卡的国鸟--乌鸦

行程一

行程一:尼干布---品纳瓦拉,行程两个半小时。
妈妈:一路上双向单车道,60码行驶,基本全程蛇形道,所以包车很重要,我们是多么的明智啊。品纳瓦拉有大象博物馆和大象孤儿院,是孩子最向往的地方。大象博物馆是个很小的地方(门票:2500RS/成人,小孩子免费),但是可以看看大象的骨骼,可以直接骑在大象背上(没有铁框框的座位哦,附图),可以给大象用椰子壳洗澡,女儿玩的很开心。

第二个地方是大象孤儿院,这个是比较著名的一个景点(门票:2500RS/成人,1250/儿童),人不少,在这里主要看小象喝奶和大象洗澡。下午13:15小象喝奶,游客们很热衷,然而我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的大象在空旷的土地上,他们慢悠悠的走着,遗憾的是这里大象不能摸只能稍微靠近一点,我们和大象们待了很久,后来慢慢觉得斯里兰卡的象与人一样,宽厚、温顺。14:00我们早早的去河边的餐厅等着看大象洗澡,一会儿成群结队的大象慢悠悠的排着队来到河边,他们显然很喜欢洗澡。去到河里需要下坡,我看着好紧张要是有一头象摔倒了怎么办,那不是叽里咕噜全滚到河里啦?可是人家驾轻就熟,很快就找好了自己惬意的地方,一时间几十头洗澡的大象,有的蹭痒痒,有的卷鼻子,有的沉在水里,就是不知道大象愿不愿我们看。看着看着觉得饿了,14:20午饭吧。饭后顺便看了大象粪便做的本子,买了小纪念品。一下午我们就消磨在这里,和动物在一起,我总觉得特别的放松。个人觉得大象孤儿院已经成为一个大象公园,孤儿院的色彩已经荡然无存(倒是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旁边的小象孤儿院才真的有意思,后面再说)。如果时间紧张只能去一处,那还是大象孤儿院吧。

孩子的感受

然然:我们见到了司机Pala,他的车顶很高,我站在座位上才刚好顶到车顶,可真不适应啊。接下来我们去了大象博物馆,里面有好多大象,我还用椰子壳给大象洗了澡呢。我又和爸爸骑了大象,(图片)大象背上只有一块垫子和用来抓手的绳子,没有泰国大象那样的座椅,领象的人也不会用棒子敲大象的脑袋,可见这的大象可比泰国的大象过得好啊。那头驼我们的大象,在路上又拉屎又撒尿,总是停下来,唉,总是这样,我习惯了。以前我和爸爸骑马时也是这样。大象孤儿院里,我们看了给小象喂奶,小象喝奶的速度可快了,几十秒就能喝完一整瓶,小象喝奶的时候,总要用鼻子护住,生怕被别人抢走了似的。中午我们来到大象集体洗澡的河边,找了家餐厅坐下,不一会大象就成群结队、迫不急待、欢天喜地地来了,我们在河岸上面的餐厅吃着饭,它们在水里嬉戏,却一点也闻不到臭味。

午餐

午餐:意大利通心粉(超大盘),蔬菜色拉,可乐和啤酒共2100RS。男主人病重,吃的不多,还挺省钱的。

行程二

行程二:品纳瓦拉康提,正常车程40-50分钟
我们三点多从品纳瓦拉出发,到康提城的时候正值当地学校放学,人民下班。城市里只有双向两车道,堵车!放学时,黑黑的兰卡学生们穿着雪白的校服裙或校服短裤好看诶,孩子们很可爱,全世界的家长都一样,在校门口等着孩子。五点多我们才到康提的咖啡香气酒店。

住宿(check in)

住宿及晚餐:我们在booking上抢了Cafe Aroma Inn的特价房,评价很高,因为东西好吃,经过我们的检验,在此用餐确实在整个行程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然而抢特价房就是不能退改。)咖啡香气是一家小小的酒店。服务人员非常英式,餐饮也很西化。味道很不错哦。迎宾饮料我很喜欢,有薄荷和水果的味道,不知道是什么水果。在这里晚饭时看到厨房里的主厨特别有范,他们除了带着高高的帽子,还在右手手臂口袋里装着一把勺,每道菜他都需要弄点出来自己尝尝,晚餐时,我们吃到了这一路来最好吃的香气四溢的田园海鲜炒饭,现在想着还流口水。还吃了当地特色Kutto配姜味啤酒,这是一种类似于我们的铁板炒面,然后切碎的吃食。切的时候很有节奏感所以叫Kutto。很好吃很好吃,共1500RS,好便宜。酒店唯一的不好,洗澡水会有点忽冷忽热,不过可以克服,趁热的时候快点洗呗。推荐!

超级好吃的田园海鲜炒饭,小锅子里是Kutto,还有姜味啤酒(其实不含酒精,是饮料)。

行程三

行程三:参观佛牙寺。
从咖啡香气走过去大约十分钟,佛牙寺就在康提湖旁边。晚上进寺依然需要付门票,1000RS/成人,儿童免费。鞋子要寄存。那些说晚上不要钱的估计可能漏了检票。建议不要穿短裤,可以带一个大披肩围住腿腿,看到老外经常这么干。佛牙寺里有虔诚的信徒,晚上依然在磕头。在夜晚安静的佛牙寺里,看着巨大的树木,安静的古道,心里也是平静一片。庙宇总是能令人安静,无论哪里的。光脚走了很久,佛牙寺也下班了。个人觉得在康提时间短了一点,应该多留一天,逛一逛当地的咖啡店,看看植物园。小遗憾!

孩子的感受

然然:晚上我们来到佛牙寺,佛牙寺前有棵大大的菩提树,里面有打鼓吹号的声音,我猜里面应该有个乐团吧,进佛牙寺必须光脚以示对佛祖的尊敬,里面的壁画可真美啊,光着脚也挺舒服的。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4 20:50

引用 磨唧唧 发表于 2016-04-04 20:50:04 的回复:

回复磨唧唧:也是下了决心的,全家总动员分配任务。想着老了可以回忆

2016-04-04 20:53

等着看续集😜ོ

2016-04-04 22:3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