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漫游,15天只转半个台湾岛(交通美食温泉高雄佛光山垦丁恒春花莲宜兰礁溪平溪十分九份台北)

木子洁 (杭州) LV.16
2016-04-04 19:13 1151/5
  • 出发时间/2016-03-17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7日-3月3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路平安   加油加油  每一个脚印都值得赞颂千篇!

26岁,大龄三无。一份安逸看不到未来的工作。我和自己说,够了!我不想要一眼就望到头的人生,改变,从做决定的那一步开始!辞职,准备旅行,再出发!放自己一个月的长假,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约上同时辞职的伙伴,冒险就从此刻开始!

之前游记这里也贴一下:
http://www.mafengwo.cn/i/5326722.html      动漫中毒患者+吃货伪文青姐妹的日本12天(5W字多图 交通 美食 大阪 京都 箱根 东京

http://www.mafengwo.cn/i/3430381.html       #消夏计划#小象&蚊子 非哥哥三只汪的南浔之旅

目前又去了日本关西游玩,等写完台湾游记,就继续努力再把关西写给大家!

惯例 照片 先导图

高雄摩天轮,透明车厢,美丽的景色

佛光山,星云大师开辟的佛教道场,灯会,抄经。不错体验!

体验台湾人的铁路情节!文艺小清新人士的拍照圣地。

垦丁的早晨,露台,安逸祥和!

在海生馆巨大的鱼缸前,被鱼儿吸引,驻足良久。

摩托,海风。觉得自己身处台剧中,完成自己心中的浪漫小情结。

虽然风混着沙子打在脸上,但仍然不忍心离开此景,真想就此流浪他乡!

恒春古城上等夕阳,忘却所有烦心事,被此情此景感动连连。

垦丁经过台东,一处花海。

太鲁阁公园,因为地震原因,很多步道不能开放,留一个遗憾,花莲,下次一定会再来的!

可爱的火车站,几米的故乡。透着浓浓小清新的空气。

如图中的话,下着雨的兰阳博物馆,透着春天的泥土味道,无数春帆带雨来!

猫村,来看懒洋洋的一群猫。也许,猫,真的是最会享受的动物!

看着别人的心愿,心中也默默为这些许愿之人祈福,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所有失意之人都能找到幸福!

历史悠久的中学,碰巧路过,影响深刻!

行程概览

行程简单,目的明确。放弃西线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时间不够,第二太多人走,第三貌似真心觉得阿里山  日月潭引起不了很大的兴趣。

高雄:为了看美丽岛地铁站,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 佛光山(3天)
垦丁:看海咯(2天)
花莲:太鲁阁   花东纵谷(2天)
宜兰礁溪):温泉和几米(2天)
平溪线和九份:寻找台剧小清新    铁路文化   悲情城市(1天)
台北:文化探寻(5天)

行程准备(入台证 机票 天气 换汇)

机票:因为辞职了么,就有很多时间好好划算按最合适的价格去飞,提前了好久订机票,最终选择了上海出发高雄台北出 春秋航空一,不想浪费时间从台北再回高雄飞 二  而且价格真的很合适,1200元含税,多程飞行。而且早上飞的话,第一天还能玩上一两个点。

入台证:我的户籍本来是不能自由行的,但因为我在杭州工作,并且有暂住证。杭州是开放自由行城市,所以我也可以自由行去台湾。所以记住,如果不是自由行开放城市,可以看看自己是否有自由行城市的暂住证或者社保在自由行城市缴满一年。搞定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剩下的就是补齐资料,交给淘宝,去办入台证了。不过一定要提早定下日期办理好入台证,因为要去卡配额。最好是入台证办理好,再去定酒店和行程。

天气:由于北回归线通过台湾岛中南部,将台湾南北划为两个气候区。北部属副热带季风气候,南部则为热带季风气候。5月到9月是台湾的夏季,每日气温经常可达27到35度。7月的平均气温达到28度。冬季时间短,加上台湾四面环海,一旦遇到来自中国北方寒流南下,亦因受海洋暖流中和寒冷的气温,使气候也较温暖,相比华南沿海地区,甚至是海南岛北部更显得温和和暖,1月平均气温为14度,但在合欢山、玉山、雪山等山区地带由于地势相当高,故仍然有降雪的机会。台湾平均年降雨量为2515毫米,但是伴随着季节、位置、海拔标高的不同,降雨量也随之变化。北部、东部全年有雨,其中基隆因降雨量丰沛而被称为“雨港”。中南部的雨季主要集中在夏季。记得带好雨具及防晒用品

换汇:这个真没有什么心得,建议还是在中行取一些,然后就随用随取吧。

特别准备:盖章的本子。台湾的每个大小景点和车站,都有纪念章。千万千万别忘记带空白的纪念本子!专门盖章!

第一天 (到达 美丽岛地铁站 高雄之眼 六合夜市)

我先起个调!  咳咳咳...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凌晨,冷风嗖嗖,4点我就起床了,等着做凌晨5点从武林门到浦东机场的机场大巴。令人向往的台湾16日游就从此刻开始了!此处应有掌声...

给再一次陪伴我的小红拉杆箱和小绿包一个特写。这次16日游,和我一起上山下乡,辛苦了!

收拾好心情,12点准时出发!天还是稍微有点蓝的么  哈哈!

飞机慢慢降落,已经看到港口了,高雄就这么出现在我们面前。我还没来得及眯一下,高雄就到了 哈哈!

下了飞机,见啥爱啥,就一路拍拍拍。除了是繁体字,目前没有什么不同!

先在游客服务中心停留,那里有很多旅游资料,按照自己要去的地方,可以按需求拿一些。如果不在高雄停留直接去垦丁的小伙伴,也可以根据指引在这里坐垦丁快线,就可以到达垦丁,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高雄悠游卡不通,所以机场的便利店不提供悠游卡售卖,但可以去市区内的7-11购买,7-11在台湾多如牛毛,所以不用担心。还是先把手机卡搞定,给家里人报个平安,找路都方便!

办理电话卡的旅客还是比较多的,等了一小会。台湾的电信公司主要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 .资费各有不同,但最先看到了中华电信那就图省事,办理一下吧。我们有15天,那就办理了G套餐,有15天的无线流量,还有250TN的通讯费,只要800台币(约RMB160),还是很划算的呢!换上电话卡,向市区进发!

机场便利店扭蛋机里扭到在台湾第一个战利品,line的布朗熊!萌萌萌···

在自动售票机上看到,高雄就两条捷运线,美丽岛是两条线路的换乘站。快速买好,酒店就在美丽岛附近。

这个卡通少女是高雄捷运的代言人,具体几个卡通人物倒是真不晓得,但有一股浓浓的日漫风格,不得不说还是收获到了我的眼球。

光之穹顶位于高雄市的美丽岛捷运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十大地铁站之一。刚下地铁,他就如此自然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当地人已经习以为常的地方,只有我们这些游客,很兴奋的在摆拍。想要更加了解这个地方的,可以去百度一下美丽岛事件,这样就可以知道这个光之穹顶的创作动机,加深印象。

光之穹顶现在还有一个灯光秀活动,会根据捷运站的运行时间而定的。但个人的建议是晚上稍晚时分再过来。白天许多游客会慕名而来,加上往来的乘客,镜头里很容易误入路人甲乙丙。虽然晚上我们还来了一趟,客流少了,但还是有很多乘客进进出出。

出站还有一个专门卖高捷少女和光之穹顶周边的小店,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放了行李之后,我们便出发去高雄之眼。美丽岛站上车坐red线凯旋站下车。

等车时看到国内不能播放的死侍宣传海报,恩,得空一定要去好好欣赏。哈哈!

又见高捷少女!

地铁站上的神奇3D图片,虽搞不清主题,但也拍了。上去之后会有一个免费巴士,直达统一梦时代广场。大概15-20min一班。还是比较快的!

巴士大概5min就到梦时代广场了,其实走路也就10min的路程,等巴士还是走路,就看大家的取舍了!

因为就是普通shopping mall  所以也就没太大兴趣逛,直接做直达电梯,上楼。

这里 ,到处都能见到7-11的吉祥物OPEN将的图标与周边商品,简直就是台湾最萌的购物商场。

高雄之眼是台湾最大的巨型摩天轮,建在台湾第二大城市的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其达五十米的直径,加上九层大楼的高度,令其最高点达全台最高的一百零二点五米,晚上亮起幻变霓虹灯光后,就成了高雄一颗璀璨明珠。它更是全台首个海景摩天轮,坐在包厢内可尽览高雄海岸风光。

车厢上都是open酱,可爱坏了!我们选择的是透明车厢,这样视野好,也更刺激,哈哈!

听着车厢广播里,open酱对高雄的说明,美景映在眼前。因为地处比较高,所以城市,爱河,港口都看的清清楚楚的。直升机停机坪,晚上回家的汽车长龙。

行驶的轮船

85大楼,侧身照

自己和透明车厢来一张。完美~~
   本来打算挨到六合夜市吃晚饭的,无奈真的是有点饿了···  就在梦时代负一层找了一家排队最多的店铺吃了!

真心觉得好吃到爆哈哈哈!推荐黑魔神拉面!完美收工,出发六合夜市。六合夜市在美丽岛地铁站和我们住的地方附件。所以现在打道回府。

回来刚好碰到光之穹顶2.0快开始,好多人在等待围观,啥都不说了,坐等灯光秀。

啊,不会传视频啊···求大神教导··

这里就是热闹的六合夜市了,啥都不说了,开逛吧!

首先推荐,老郑木瓜牛奶!50新台币(10rmb)的价格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招牌上都是各种名人签名。食客大排长龙,位置也很好认,刚进夜市的前几家,大排长龙的就是啦!

还有这家,骰子牛肉。虽然后面还在几家夜市遇到,但还是觉得这家的比较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哥比较帅···而且还有什么肉类检疫证书什么的,证明是安哥拉牛肉。吃的放心吧!

这家大肠包小肠,貌似在六合夜市有很多连锁店。夜市以马英九为招牌,不过我觉得都差不多啦。大肠包小肠还真是每家夜市都有的。

这家人很多,很好吃。要是去不了台南,可以在这里吃上碗面。类似海鲜面啦!

六合夜市海鲜烤虾特别多,后来去别的城市就没有这么成规模的海鲜夜市了。也算是六合夜市的特色了。特别是烤虾,真是高雄夜市特色!

神奇的食物,不敢尝试,哈哈。口味还挺多的,喜欢搞笑的人,可以买来尝尝看!

完美结束一天行程。

第二天 佛光山一日游

今天阳光明媚,早饭就在这家顾客挺多的四海豆浆解决吧!

来吃的当地人挺多的,价格也很实惠,基本上两个人100台币的样子!

蛋饼很美味,加上特质的甜酱,有一种新奇不一样的食感!

煎饺好好吃,肉很新鲜,赞赞!

今天的目的地佛光山,佛光山主要有两个吸引我们的地方,一个是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也是星云大师开辟的。虽然历史只有几十年,但香客不断。还拥有世间最高铜钩坐佛的佛光大佛,是来到高雄必定前往的朝圣之地。还有一个原因是,每年新年至元宵期间,这里也会举办盛大的烟花活动和花灯活动。十分有节日氛围。

去佛光山其实也比较方便,坐捷运到高铁左营站,出捷运站坐哈佛快线,直达佛陀纪念馆(佛光山)下车。

排队的人中,就很有意思。基本上都是尼姑和香客。尼姑都剃了头,真的很虔诚。

因为台湾都是下车在刷卡的。而且因为是分段式收费,所以上车先拿一张票,下车把你的纸条给他看,他就知道你是哪个站上车的。按路线长短收费。而且这个巴士是可以刷悠游卡的。这也是高雄比较少见的能刷悠游卡的交通系统。

虽然地图上路线看着比较长,但是也就花了30min还算比较快的。还没来得及打个盹,就到了佛光山门口了!

一进门,就有小黄人+乱入小猴子夹到欢迎。而且这些仔细一看可是花灯哦。看来高雄人的花灯做的很精致呢!

其实一开始,我们来这里是抱着半天就逛完的心态来的,但是来了这里,我们才发现,我的天啊!这里一天都逛不完啊!这里原来只是一片荒山,在短短的数十年中,被开发了好几个山头。主要分为:佛光山寺区 大佛城  藏经阁区 和近几年刚开发的佛陀纪念馆。最适宜游玩的季节就是新年至元宵节期间。农历春节到元宵节期间是佛光山最热闹的时节,满山挂满花灯,入夜后一片灯海。大家可把握此15天的开放期,上山赏灯参观。

这养鱼养鸟养孔雀,应该佛法里有什么说法吧?不然这么养庙里来了···

哈哈   长鼻猴也是猴吧?算呼应主题了!

爬到山头才发现,一排店铺上面有一条很长的龙灯。真壮观!

随处可见的小沙弥,真是萌翻了怪阿姨的心。阿姨的少女心都被这些小沙弥给撩拨痒痒了!

花园的中间有棵树,上面满满的都是祝福,我也写了一张小卡片,绑了上去!

花 佛 景 完美融合。逛这个园子就够逛大半天的了···

这只超级大孙悟空,就是今年的主灯了!晚上固定时间还会有主灯秀表演。望了会后,我们开始进入正题,去大雄宝殿。

花园有个小门,直通大雄宝殿,猴子也是萌!

话说这门口的佛,颇有东南亚特色啊!
   有可能有些人还不晓得星云大师,那我就抄一下百度百科,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星云大师,江苏 江都人,1927年生,十二岁于南京礼志开上人出家。1957年创 办佛教文化服务处,后改为佛光出版社。1967年创建佛光山,以弘扬“人间佛教”为 宗风,树立“以文化弘扬佛法,以教育培养人才,以慈善福利社会,以共修净化人心”宗旨,致力推动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业,并融古汇今,手拟规章制度,将佛教带往现代化的新里程碑。先后在世界各地创建二百余所道场。
    大师著作等身,撰有《 释迦牟尼佛传》、《星云大师讲演集》、《佛教丛书》、《佛光教科书》、《往事百语》、《佛光祈愿文》、《迷悟之间》、《当代人心思潮》、《人间佛教系列》、《人间佛教语录》等,并翻译成英、日、德、法、西、韩、泰、葡等十余种语言,流通世界各地。

站在大雄宝殿门口,有一种震撼感,很庄严,每个参拜者脸上都是虔诚的表情。我也油然而生一种严肃感,大概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这句话是出自星云大师的佛光菜根谭。这些语录都被刻印在大雄宝殿前广场的柱子上。我很喜欢这一句!

在大雄宝殿接到一个盖章任务。强迫症的孩子,就开始了盖章之旅。一直逛到5点,才集齐。真是自己作自己。

在这里佛和花融合的这么和谐。佛语: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一朵花就是一个世界. 一片叶便可悟到如来,一朵花其实包含了组成世界的所有粒子,故一花一世界。迦叶尊者拈花微笑 ,这就是悟道了 ,一切都拈花一笑之间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善恶皆在一念之间。

大雄宝殿出来,出了不二门,不一小会就到了大佛城。大佛城坐落于佛光山东山,最大的佛高36米。为台湾东南亚最高的佛像,很远就能看到佛像。佛像慈眉善目。

围绕着大佛四周有480尊接引佛。莲座下面还有一个千佛城,恍如置身于华藏世界三千大千世界。

中国大陆,在台湾人看来是包括蒙古国的。不过这也是孙先生建立中华民国的版图啦···

千佛城抽到的佛语

逛完大佛城后,我们就下山准备去佛陀纪念馆。以为去那边要走大概20分钟。所以我们买了电瓶车票。坐穿梭车去。等车途中,我遇上了那么一件事情,让我真觉得不愉快了。
    当时我正在查地图,有一个老太太(80岁的样子)和他的女儿(60左右)也在等车。老太太看我拿着地图,不知道是想问我路还是想告诉我路。说了几句闽南语。我一时愣住了,没听明白。就用普通话说了两个字 不懂。  老太太一下子就火了,用半普通话半闽南语声音很响的说到。你不懂你来台湾干嘛?回你们大陆去。我一个老太太都懂国语,为什么你不能学习一下闽南语。因为事情发生的很突然,我整个人都懵掉了。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她女儿就一个劲在和我道歉。后来电瓶车来了,老太太上车了。突然又拉着我的手亲切的问我这么不上车。我只能笑笑,和她挥挥手。说我等下一辆。这件事,让我之后的一个小时,都很低落。但我想她应该也不是有心的吧。

敬礼大厅二楼的自助餐斋饭,强力推荐,100新台币吃的饱饱的。很幸福!我真是吃了好多盘。下午的游览重点就是佛陀纪念馆和藏经阁了。

星云大师多年来一直希望能为佛教建造一座可以传扬千秋万世的文化艺术馆。1998年开始进行纪念馆的兴建。这个基地主要分为,纪念馆主体,灵鹫山,   纪念广场三个部分。

广场大的可以容纳万余人。每个人在广场中都好渺小。

我背后的白色建筑就是主体纪念馆。四周环绕着象征四圣谛的四座宝塔。前方有象征八正道之楼阁式塔。主体纪念馆真的很大,足足有逛了一个小时,而且我们还不是很仔细逛的。但在逛纪念馆的时候,又强行打开了一个支线任务。为父母祈福抄经的活动。因为最近星云大师发起了一个“百万心经入法身”的活动,一人虔诚抄写一部心经,集百万人的写经,奉纳于佛陀纪念馆的佛像内,以此功德祈求世界和平,所求满愿。

先抄两句佛语练练手!

下面就要开始抄经之旅了,我要抄的经文是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是玄奘大师翻译的。般若,是智慧的意思,但是和通常指智慧不同,这里是观照的智慧,是出世清净智慧。菠萝蜜,是到彼岸的意思,说明远离生死的此岸到达解脱涅槃彼岸的方法,也就是经书里面说的,度一切苦厄,能除一切苦的意义和方法。全文260字,是民间目前流传最广的一部经。所以祈愿,祝福大多诵读此经文。

这里说说抄经的步骤:
   1.首先将室内打扫干净。
   2.穿着适合干净的衣服
   3.洗净双手,漱口。收敛身心。
   4.准备好用具,笔墨纸砚水等
   5.三拜(若无佛堂,可端身正坐,合掌发愿:“手中抄经,当愿众生,与我一般,离诸妄想”)
   6.上座
   7.诵经  合掌诵念
   8.抄经
   9.念诵(心里的心愿)
   10.下座
   11 三拜

抄完手抖,但为了家人和自己祈福,这一个小时的付出,也值得了!

这个就是所谓的灵鹫山了。这个大佛像约40m,象征佛陀的伟大和崇高。

天色已晚,终于打开了最后一个主要景点,藏经阁。

里面展示了一个佛头和一个佛像。彼此分离这,2月21日,星云大师在台湾佛光山举行的北齐佛首造像回归典礼上讲话。星云大师捐赠北齐佛首造像回归典礼在这里举行,被盗流失海外20年的佛首身首合璧后将启程回归故里。佛像现在为中国河南博物馆所有。佛头为星云大师捐献的。目前展示在藏经阁。

就是这个佛像,遗失20年,聚首,不容易。

藏经阁还有山东菏泽牡丹展,在过年期间举办。这里就稍微放一点图片。花还是很美的。吸引一大批台湾人前去观看拍照。长枪短炮围得水泄不通。

说实话,我还真没见过牡丹。没想到个头那么大,颜色那么显眼。真是大开眼界,在宝岛台湾看到了山东牡丹
   天色已晚,花灯开始亮起来了。因为光线关系,拍的不是很好。就给你们展示部分就好。

花灯看完,烟花大会也开始了。我们一直玩到8点才缓缓的离开佛光山。真是美好充实的一天。

吉祥!节日氛围浓厚的佛光山!照原路返回,坐巴士转地铁,回去吃小吃咯!

蚵仔煎和虾仁煎。配木瓜牛奶。

轰炸大鱿鱼

好吃的烧烤。中间那个三角形的肉,叫七里香。问老板娘究竟是什么东西,老板年神神秘秘不告诉我们。结果吃的时候才知道是鸡屁股···  但意外还觉得挺好吃的···肥肥的感觉。

晚上在爱河边散步,( ^_^ )/   高雄的最后一个夜晚,就让我在河边静静装逼好了!

第三天 旗津小岛 驳二艺术特区

今天要去旗津岛了,上岛之前多吃点!

美丽岛站里的樱桃小丸子神社,很可爱。台湾真是一个很崇拜日本文化的地区啊!

捷运西子湾站下车,01-1出口出去。

站门口问讯处,首先搞定了驳二艺术特区樱桃小丸子特展的票。然后询问好自行车租借点。上楼!

就是这家脚踏车店,单车价格还是很合理的90NT就可以租一天。而且山地车,公路自行车,普通脚踏车都可以选择。

阳光超级强烈刺眼,恩,适合拍照骑行的好天。快涂防晒霜!

往前骑行一会,便到了鼓山渡轮站,终于可以出海咯!这也是去旗津岛唯一的渡轮站,小伙伴们要牢记哦!

附上渡轮时刻表和价位。因为我们是带着自行车上船的,所以我们的价格是骑士+单车  35nt。骑士,\(^o^)/~,我终于也有被称为骑士的一天。暗爽中···。这里是可以用悠游卡的,还是比较方便。

和骑士们一起在专用通道等待,没过一会儿就开闸放骑士了···。骑士都是在下层的,把车骑上船,就可以坐在车上看风景了!

别人眼中常见的生活,对我们来说就是美好的风景。阳光照耀,一切都让我觉得美如画。

旗津是一个长条形的小岛,主要收入是造船,岛上的人也已造船工为主。进出高雄就一个码头,骑自行车上岛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比较大,若是步行就会走很累。上岛租自行车的话就必须再游玩好小岛后还在小岛上,还不如一开始就租好还可以在驳二艺术特区和西子湾骑。强烈推荐自行车环岛!

下船沿小路去旗后山不一会就到了第一个景点,旗后天后宫。

台湾近八成的民众拥有宗教信仰,逾五成民众经常参加各类型的宗教仪式与庆典。佛教、道教相互影响融合已不易区分。道教徒中混杂台湾民间信仰者应占大多数,妈祖、关圣帝君、保生大帝是台湾民间信仰的主要神祇。天后宫,顾名思义就是参拜妈祖的。

这就是妈祖了,台湾的妈祖信仰十分普遍,台胞三分之一以上信仰妈祖。妈祖庙宇名称不一,有天妃宫、天后宫、妈祖庙、天后寺、天后祠等。

三四百年,对台湾历史来讲,也算是历史悠久了!

猜猜这个是啥?花饰这么丰富,内容这么多,色彩这么鲜艳。

公布答案,是个炉子,烧参拜用的金箔和香烛的。

参拜路线,做的还是很简单明了的。包括哪里上香,几支都有写。

这两个人偶,应该是仪式上使用的人偶吧。人可以套进去,做一些动作之类的。应该是一对神明

天后宫参观完毕,沿着小岛边缘继续骑行。

骑着单车,阳光正好,穿行在小小的街道上。小小的走神了,懒散缓行。

不知名的小花,就这样怒放着,也不管有没有观众。

旗后山上,旗后炮台和灯塔是两个不同方位。因为对清朝才有的古迹炮塔没什么兴趣,就直接向灯塔骑了。灯塔在山顶,自行车要停在这个牌子这边。

爬前拍个照,到此一游de纪念!

小路直上

山顶风光,在这里,不建议没有很多时间的人爬,因为路上并没有什么好看风景。山顶风光挺不错,但是和之后去的垦丁花莲比就逊多了

路边一处小风景,边上有个小店,用冲浪板当招牌,并把冲浪板美化写了字。被装X的我利用了。(*^__^*) 嘻嘻……

远处正上演着人不如狗系列。旗津岛上的狗狗真是幸福坏了。不仅悠哉晒太阳而且是在这么一个景色优美的小岛独自霸占整个小沙滩晒太阳。真是羡慕死大多数人了!这不就是大多数人奔波一生,想要退休后享受到的休闲么···

穿过星空隧道,这里有一个小小纪念碑,是为了纪念馬雅阁医生的。他被誉为台湾西医之父。纪念碑上的种子造型象征医生当年在台湾播下西医和福音的种子。他用西医和福音给台湾带来希望。听诊器造型象征他的一生聆听台湾人的心声,医治人们的病痛。体现基督救人救世的博爱精神。

这段自行车道,也是建在海滩上,风景特别优美,吹吹海风,看看海景,也是很惬意的呢!在这里也要谢谢台湾的好心人,不管是岛上居民,还是台湾来这里的游客,都很细心的帮我们指路,也十分热情的和我们分享这里的见闻和台湾民情。可爱的人们!

岛上不断有这种道教道场,而且都是十分鲜艳的,看来道教在台湾还是很兴盛的。

这是岛上最大的公园 风车公园。公园很大很空旷。就自己自由发挥了哈!想拍大片的,尽管来攻占这边吧!

玩也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掉头准备离开公园去渡轮码头了。

弯弯的小路,浓浓的台味。没有大型车辆,只有机车的轰鸣声。我在这里终于找到了区分本地人和外地游客的区别,那就是本地人永远是骑车下半身穿着短裤拖鞋,上半身还披着吼吼的羽绒衫或者棉服。这种神奇的穿法,也只有弯弯人民了

台湾的便利店和日本一样,基本走两步就有一家。而且真的亲日情节很严重,卖好多日本小零食和冰淇淋,化妆品。书店的旅行专区,介绍日本的旅行书至少占一半以上,外国专区的日本文学也占比很大。
  骑车累了,坐在便利店,静静是棒冰,推荐这个啦,超级好吃。虽然不是台湾本地产的。

便利店也可以买悠游卡,和店员说,要办理悠游卡,他会给你一个本子,让你选卡面。100台币一张卡,卡内是没有钱的。可以根据你的旅游天数预估进行充值,100台币起充,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充值。之前听说还有波多野结衣版本的悠游卡,好想带回去给小伙伴收藏,可惜没找到,貌似是限量版的  哈哈!

全岛唯一的轮渡站,爆个光 哈哈!

渡轮救生圈上的字,挺有意思

去游玩的时候,小英已经当选了下一届总统,高雄是蓝营的票仓。小英的感谢海报。点亮台湾,light up taiwan

下船,还没打开谷歌map,就发现了早就想尝一尝的大碗冰。海之冰。

看着图片就特别吸引人了。价格也超级实惠!26度的天气,吃上只要60台币(12RMB)的 冰沙,真是爽翻了!

这真的是超级大超级大一碗啊,用料足,而且冰没有添加任何色素,都是用糖水浇的。吃完这碗,我连午饭都吃不下了!既然都吃不下饭了,那就不纠结了,直接去驳二艺术特区和铁道故事馆吧!铁道故事馆和驳二艺术特区是连在一起的。

铁道故事馆的全名,叫做打狗铁道故事馆 ,要是做捷运来,不去旗津,可以直接西子湾(哈玛星)2号出口出来,就到了。为什么叫打狗呢?是因为很早以前这里的原住民把高雄这里叫做takou,后来外来民族到这里就音译成打狗。这里曾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哈马星台铁高雄港站」,繁忙的火车枢纽中心,现在火车不再经过这里,铁轨失去传输功效,高雄市政府利用这片闲置站房整理成“打狗铁道文化园”,这里记录高雄港站发展的历史轨迹。

因为这里原来是一个老火车站,所以自然有好多的铁路文化,很多的火车头。从日据时代开始的各种火车头,在这里都有展示。

对了  忘记说了,室内有很多历史简介,铁道迷必来。还有文青们,故事馆内的盖章,保证你们满意,大概有20多个印章,逼死强迫症,哈哈哈!

说到驳二艺术特区,这个形象大家一定不陌生。“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

这些组合的船工和渔妇,两面都是一样的,整个身体被填充成不一样的图案,十分吸引人。就立在自行车道路两边。船工和渔妇是旧时代最典型的高雄人形象。

真羨慕这两个小朋友就这样坐在台糖仓库的大门上面!悠闲地坐在高处看过往游客,不过也不是那么好就是了,因为不能像我一样到处晃啊!这两个小朋友,一个带着点点蘑菇类型帽子,另一个应该是外太空牛仔吧!因为身上有着星星及「COW」字样,还有像火箭造型的大头。

这个是网上拿下来的图片。是哈玛星驳二线的门票。在驳二的旧仓库区域,有一条细细的铁轨。围绕整个厂区。

就是这条,还没有一只脚长(本人35码的脚)。当时还在想这是干嘛用的。

哈哈  这个就是哈玛星驳二线火车了。去柜台买票,就可以乘坐,是不是很有趣?老人小孩都很喜欢呢!是不是很想体验一把?

驳二钢铁工人,正在准备启动,加油点火中!!

大黄蜂整装待发!

爱河边上的爱心小装饰墙。

这种污污调调的小雕塑,虽然看不懂,但是我喜欢···

妈妈   我没有90CM  带我进去啦!

来这种艺术特区么,最重要的就是看展览了!拿出之前地铁站买的小丸子票,去看小丸子纪念展览吧!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小丸子一直是我的心中最爱,贱贱的小姑娘,每一句话都可以作为语录收藏。当然,爷爷和野口同学,也是我的最爱啊。两个冷笑话大王!

小丸子全家福。一家人在客厅吃饭的场景,其乐融融!

做错事的小丸子和抓狂的姐姐!

和爸爸悠哉洗澡的丸子同学!

小丸子和爷爷和我!

被剪了头发,可怜兮兮的小丸子同学!

“聪明”的班长,丸尾同学!

很有趣,参与感很强!赞一个,恋恋不舍离开驳二,出发下一个目的地-垦丁

垦丁只能坐大巴去,高雄垦丁大约需要3小时。各个火车站,高铁站,小港机场都有垦丁快线可以乘坐。因为我们时间不凑巧,就没有买到直达的车。

324台币,做3个多小时车,想想也挺划算的···,晚上到了民宿已经很晚了,住在船帆石附近,一查离垦丁大街还有十几公里,没有摩托车还是很不方便的,就没有出来,在7-11解决了晚餐!

不要在意那么多,啤酒茶蛋很不错!终于吃到了茶叶蛋,想想也是小激动(话说,茶叶蛋的梗,到底还要用多久···)。早睡早起身体好,明天行程远,任务重,任重道远啊!

台湾看新闻,总是莫名的有喜感,什么鸡毛蒜皮都会播。看到中国的新闻,也会很亲切。但是···   发现明天大陆沙尘暴要来台湾了,别啊,我还想看蓝蓝的天蓝蓝的海!

第四天 海生馆-海滩-生鱼片 远方的那片海

一大早,民宿老板就给我们送来了可口的早餐。颜值好高啊!连忙搬到天台上去,我要和船帆石一起共进早餐!

我多年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一个有露台的房子,面朝大海,问题是,海还那么蓝,不像宁波上海那么浑浊。好像当一个民宿小老板,就这么住一辈子,WIFI,空调,海,花园足矣!

吃饱喝足,该干正事了,那就是租辆摩托车。垦丁的主要行程就是绕垦丁半岛和恒春古城一圈,外加去海生馆。但是这些个点都非常的远,特别是海生馆。去那里交通极为不方便。所以办法只有两个,一个是包车,一个就是自己租摩托车或电瓶车。包车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费心查地图,规划景点。坏处就一定是非常费钱且不自由。那像我们这种穷游的,就只有摩托车和电瓶车两条路。摩托车,好处就是开得快,开的远,不怕中途跑不动,台湾的油费真的是大陆羡慕不来的,便宜死了。从船帆石到海生馆,有20多公里路,只能骑机车才行。坏处或者不方便就是,很多地点都是要有摩托车驾照才能让你租借。台湾又不认可你大陆的驾照。所以没办法咯,你只能一家一家问,看谁能借给你。垦丁台北算是最远的了,管理起来就比较松,所以我的建议是,不要怕麻烦,早上留出一点时间,一家一家问问。总有会借给你的。这不,我们就搞定了,店名叫金华车行,机车费用是600台币一天,油满箱是送的。恩,机车,海洋,阳光,冲浪,这才是台剧小清新正常的剧情么!

挑了一个粉粉的安全帽,出发啦!无证驾驶一定要注意交通规则哦,一般,不乱闯红灯,佩戴安全帽,就不会有警察叔叔追查你。实际上在垦丁的两条,我们连警察的面都没见上···

给陪伴我们两天的小白,亮个相!想来想去还是没有借重机,软萌的小绵羊才最最适合海风么!

好啦,虽然背影有点微胖,但是,也算是和船帆石合照了么!

天气有点小阴天,但还是挡不住海的美丽,喜欢太平洋的颜色!一路开着摩托车,路过垦丁大街,就会到了南湾。这里是一个海岸平坦,波浪适中的细白沙滩。也是垦丁著名景点之一。这里是垦丁国家公园里最宽阔的海滩,宽40多公尺,绵延600公尺,这里超级适合海上活动。

玩的一身砂,虽然还想玩,但是时间有限,今天的主要任务可是海生馆呢!海生馆,其实是一个远离恒春垦丁的地方,位于屏东车城乡。要不是摩托车,我还真不知道要怎么过来。

海生馆门票是成人450元,持有青壮卡的,还有优惠活动,具体便宜多少钱我忘了,貌似是打8折。
海生馆有夜宿活动,可在海生馆的指定区域内过夜,同时包括夜间探索、早晨潮间带观察等活动。具体介绍及预定请前往官网:http://sleepover.aquarium.com.tw/zh-tw/
本来是超级想体验的,无奈行程问题,就改为白天参观了,虽然垦丁今天是多云,但是也超级暴晒,光线强的眼睛都睁不开,但进了场馆内,就瞬间凉爽了,怎一个爽字了得!

台湾水域在一楼,所以就先进去了。
海生馆主要分为3个区域,一个是台湾水域,一个珊瑚王国,还有一个世界水域。整体其实没有我去上海大阪海洋馆的大,不过胜在分布和寓教于乐。
台湾水域馆以从山到海的展示方式,借着小水滴的旅行,诉说台湾河川到海洋生态的多样性。

台湾水域里还有一个触摸池,里面有海星海参海胆海兔,是一个特别设计给游客亲近动物的地方,有些的触感,真是谁摸谁知道啊,我是形容不出来。

第二的区域是珊瑚王国馆,穿梭于150W加仑的巨型人造海洋,亲临绚烂多彩的珊瑚世界。

这不是,《没有黄段子的无聊世界》里面的吉祥物 花园鳗么?  萌萌大!

好粗好粗的鳗鱼,丑丑的···

在这里吃饭和一般的海游馆比起来 还是便宜的,而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真的很美很美!现在下午2点多,准备掉头回垦丁

路边无人小路,1.2.3 smile!

随便一条小路都有一种小清新的味道!

路过无名海边,水好清,好多人在这边浮潜,就坐着看他们,静静的休息了好一会。

继续前行半小时,就到了猫鼻头公园。猫鼻头公园,顾名思义就是有一块石头是长得想猫猫的头。因为这个景点比较接近垦丁了,就有好多的旅游大巴。一车一车的人望外面涌。观景台上,都是个人。

wuli 胖胖动作还是挺销魂的,姐姐我就不行了,风大的要死,整个就是一疯老太,完全没法看。

超级美的海,不用PS调色,就有这种效果,果然是观海重要景点。

但是真心不适合拍人像照,看姐姐的发型。

好了,今天的游览景点结束了,下面开始骑着摩托车去吃饭了。既然在海边,吃饭当然要去海鲜市场吃咯。出发,下一站-后壁湖!后壁湖渔港位於垦丁大光地区,是恒春半岛最大的渔港,同时也是全台湾最具规模的游艇码头。

一路风光,走走拍拍,骑了大概30min后我们到了后壁湖

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我们是为了鱼生来的。

进去之后就是一家一家的海鲜小摊。去了网站上推荐比较多的,邱家生鱼片。

这价位  ,大家感受一下,我觉得是挺便宜的,特别是生鱼片。一块钱一片你还想咋样?

放毒,来呀,互相伤害呀!

吃完就日落了,回来的路上,顺便逛了垦丁大街。

未完待续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7 09:25

引用 nolan 发表于 2016-04-07 09:25:1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nolan:很便宜的相机……sony5100  微单

2016-04-08 20: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0:50

引用 mika_ 发表于 2016-04-11 10:50:5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mika_:谢谢夸奖!

2016-04-11 14:32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5-20 10:29:1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我也准备去呢~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