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死在九州——全九州赏樱之旅十日游

2016年01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9日-3月28日,
我计划去九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樱花最美是日本

美图先来几张吧

美食意外地成了这次旅行的主题了

这炸猪排厚得可以做普通的两三块炸猪排了。一口下去,鲜嫩多汁。

长崎超市里买的草莓价格便宜,个小味甜。草莓香味浓郁。

嬉野温泉一泊二食的晚餐之一,这佐贺牛,也无需多说了。

白熊刨冰里不光刨冰特色,各色餐饮都很美味,蛋包饭也是一绝!

一兰拉面汤底浓郁,虽然食材简单,只有两片肉,这个蛋实在是美味,半流黄的蛋黄只有鲜味,没有蛋腥味。

行程安排

3/19:上海——佐贺
出口左侧就是去佐贺JR站的大巴,约半小时,往返车费1000yen。吃完午饭再去JR站买JR RASS并兑换指定席,如果人很多的话。
佐贺——长崎(Kamome 23 ◇ 13:33 —14:48/Kamome 25 ◇ 14:33—15:48/Kamome 27 ◇ 15:33—16:50)。票价:3670yen
晚上看Inasayama 稻佐山夜景,公共汽车会比较方便,。
眼镜桥,可乘坐长崎电铁,在赈桥站下站后步行约150即到。
住宿长崎JR站附近。(第一天使用全九州5日券)

3/20:长崎——豪斯登堡。
一早坐(长崎本线/大村线・快速”Seaside Liner” 大约1小时30分钟)(長崎(08:56)——ハウステンボス(10:22))票价:1470yen。9:00开园。门票6200円。
入境口->花卉大道->阿姆斯特丹广场,最后从港口大门出境,就来到了今天的must-see海贼王主题公园,"千阳号"巡航是需要另外买票的,就在海贼王主题商店的收银处,1000円一张

豪斯登堡景区分为主题公园区(收费区)和免费区两部分,由景区南门作为分界门,千阳号其实是位于免费区的。如果不想进园只要搭乘千阳号的话,省下数千元的门票钱,也是可行的哦。看到入口处也不要进去,直接继续往前走,看到公车搭乘处,六号乘车口等车,搭公车前往免费的“自由区”,当然公车还是要钱的。200yen一人。运河游艇:600yen一人。

豪斯登堡——武雄温泉站(约40分钟)ハウステンボス(14:47)——武雄温泉(15:27),武雄温泉駅南口(バス)15:50开车
嬉野線[本線]开往开往彼杵駅行或者嬉野温泉行(约40分钟)到体育館前[嬉野](バス)下车
票价640yen 住宿嬉野温泉,大件行李寄存武雄温泉駅。(第二天使用全九州5日券)

3/21:嬉野温泉——武雄温泉——博多——鹿儿岛中央
嬉野温泉—(公车(小时一班)11:42嬉野温泉(バス)发车,12:07到达温泉入口(バス)。步行9分钟到达JR武雄温泉站。票价660yen)—武雄温泉——博多(Huis Ten Bosch 16 ◆ 13:27 —14:34(一小时一班车)票价4550yen)——鹿儿岛中央(Sakura 413 15:17—16:52)票价10450yen。
列车美食:樱花盛开便当
九州新干线的独创便当。搭配三种类型的米饭、九州特产筑前煮、鸟栖烧卖等,九州的车站便当精选人气食材精心烹制,是让人大饱眼福的便当。
1,030日元(含税)
购买WELCOME CUTE,可在鹿儿岛和樱岛使用公共交通,包括◎鹿兒島市CityView觀光巴士         ◎觀光路面電車
◎櫻島IslandView觀光巴士          ◎櫻島渡輪
◎市營電車(路面電車)、市營巴士     ◎周遊觀光船
。票价:1000yen。售票处:鹿兒島中央車站綜合觀光問詢處(鹿兒島中央車站2樓檢票口前)
可享優惠的觀光設施
〇維新故鄉館  〇鹿兒島近代文學館  〇鹿兒島童話館  〇市立美術館  〇歷史资料中心-黎明館  〇西鄉南洲顯彰館   〇仙巖園  〇異人館  〇鹿兒島水族館  〇櫻島溶岩温泉  〇摩天輪AMURAN
鹿儿岛美食:

白熊刨冰:鹿児岛県鹿児岛市千日町5丁目8号(近天文馆通)

熊襲亭:地址:6-10, Higashisengokucho, Kagoshima-shi, Kagoshima
(第三天使用全九州5日券)

3/22:鹿儿岛中央——樱岛——鹿儿岛中央。坐船。

樱岛熔岩足浴公园:从游客中心步行过去,仅需3分钟

下午三四点就可以坐船回鹿儿岛了。

烏島展望所5分、赤水展望広場8分、湯之平展望所15分停車。下車時は運賃精算が必要です。
    バ ス 停     1便  2便  3便  4便  5便  6便  7便  8便
桜島港発  9:00 10:05 11:10 12:15 13:20 14:25 15:30 16:35
火の島めぐみ館  9:01 10:06 11:11 12:16 13:21 14:26 15:31 16:36
レインボー桜島  9:02 10:07 11:12 12:17 13:22 14:27 15:32 16:37
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9:03 10:08 11:13 12:18 13:23 14:28 15:33 16:38
烏島展望所着  9:05 10:10 11:15 12:20 13:25 14:30 15:35 16:40
烏島展望所発  9:10 10:15 11:20 12:25 13:30 14:35 15:40 16:45
赤水展望広場着  9:12 10:17 11:22 12:27 13:32 14:37 15:42 16:47
赤水展望広場発  9:20 10:25 11:30 12:35 13:40 14:45 15:50 16:55
湯之平口 9:23 10:28 11:33 12:38 13:43 14:48 15:53 16:58
湯之平展望所着  9:35 10:40 11:45 12:50 13:55 15:00 16:05 17:10
湯之平展望所発  9:50 10:55 12:00 13:05 14:10 15:15 16:20 17:25
桜洲小学校前  9:58 11:03 12:08 13:13 14:18 15:23 16:28 17:33
桜島港着 10:00 11:05 12:10 13:15 14:20 15:25 16:30 17:35

(第四天使用全九州5日券)
3/23:鹿儿岛中央——指宿—西大山—鹿儿岛中央——博多

鹿儿岛中央——指宿(Ibusuki-no-Tamatebako 1 9:58 — 10:49)票价1930yen
列车美食:指宿玉手箱布丁(焦糖蛋奶和黑芝麻)410yen
       1鹿儿岛鲜花公园(flower park kagosima):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岡児ケ水1611
       2西大山站,日本最南端的JR站。
指宿站前简单午饭后,指宿——西大山(13:18—13:35)票价280yen——指宿(14:18—14:34)票价280yen

指宿——鹿儿岛中央(16:34/17:26-17:43/18:41)(Ibusuki-no-Tamatebako 6 15:07 — 16:00)
        鹿儿岛中央——博多(Sakura 412 19:03 —20:39票价10250yen )住宿博多

(第五天使用全九州5日券)

大件行李寄存博多酒店,4天后还住这家,带好四天随身行李。

3/24:博多——由布院(第一天使用北部九州5日券)
(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Yufuin-no-Mori 1 9:24 — 11:35)票价4350yen
列车美食:大豆冰淇淋310日元、由布院圆盒便当720日元

B-Speak就在汤之坪路口,是由布院的名物,被大为称赞,还有人评价是九州最好吃的瑞士卷。比较出名的是原味和巧克力味的,有大小两种size。大的1420yen,1/3块的475yen。服务员确定好时间和名字,到时候过来付钱取就行。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电话*0977-28-2166
景点:湯の坪街道,金鳞湖 Kinrinko( 湖很小,在湖面上有个鸟居,从B-speak店的岔路进去,去金鳞湖的路上会路过很多商店,还有一家龙猫专卖店)

3/25:由布院——别府熊本(第二天使用北部九州5日券)
马车有10:30和11:30,整个马车巡游大概50分钟,会在2个寺庙停一下。我们的火车正好是12:36分那班,时间刚刚好卡住。在等待的这段时间,正好就去把B家的蛋糕拿了。

由布院——别府(Yufuin-no-Mori 3 12:36 — 13:35)票价2240yen

别府八大地狱温泉:(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在一起、(血池地狱、龙卷地狱)在铁轮地区。到了别府JR站,出站后就能看到咨询处,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在那边买了别府公交一日pass,同时还会给你一本宣传册,上面还有优惠券,拿着它到买通票可以打9折,原价2100円打折后1890円。如果不买通票的话,每个地狱温泉门票是400円。
别府站西口2号乘车处乘16路公共汽车到“海地狱前”下车,正对着的就是海地狱,在海地狱门口买好通票。通票是8张门票连在一起,每进一个地狱温泉就会撕掉对应的那张。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从山地狱另一个入口出来,就到了灶地狱(かまど地狱),出来过马路进入鬼山地狱,出来后像下坡方向走一段就能看到白池地狱了。逛完这6个地狱温泉之后,沿着白池地狱的小道一路下坡过1、2个路口就能看到铁轮蒸工坊,有海鲜蔬菜,都是通过温泉的热气蒸熟了吃的。因为蒸相对比较慢,等的同时还有足浴可以泡哦。
在“铁轮”乘坐16路到达血池地狱对面,过马路游览完血池地狱后顺着路下坡就是龙卷地狱了。一般龙卷地狱喷发间隔30分钟左右,所以公交下来可以先去龙卷地狱询问工作人员,如果刚刚喷发完的话,可以先去血池地狱游览,看好时间再去龙卷地狱。最后回到刚刚下车的16路车站返回别府站西口。大家可以看好公交车的时间,一般半天就足够了。回程在下车点对面坐26路回别府JR站。
开放时间:8:00~17:00 全年无休

别府——熊本(Kyushu-Odan-Tokkyu 101 18:30 — 21:34)/(17:53 発—19:03 着 小倉 特急ソニック52号,19:13 発—20:05 着 熊本 新幹線みずほ607号 )票价11240yen
住宿熊本

3/26:熊本——阿苏——熊本(第三天使用北部九州5日券)
熊本——阿苏(Aso Boy! 101 10:28 —11:55)列车美食:由赤牛、阿苏大米等精选阿苏食材精心烹制的趣味便当。
※101号的熊本~立野区间不售卖此便当。
阿苏儿童布丁 330日元、阿苏成人布丁 330日元
“阿苏小国”冰淇淋,是用阿苏牛乳做的,有原味和抹茶味两种
阿苏站—540yen—阿苏西站(火山口和超级圆环)—140yen(步行20分钟)—草千里(博物馆)—470yen(巴士30分钟)—阿苏站
缆车车票往返:1200 yen
寄存行李:大的300yen。小的200yen/一天
美食:阿苏牛奶
阿苏——熊本(Aso Boy! 104 15:42— 17:14)票价2240yen/(Kyushu-Odan-Tokkyu 5九州横断特急5号  16:47 —17:54)票价2240yen
熊本美食:“黑亭拉面”地址:熊本市,西区二本木2丁目1-23

3/27:熊本一日游,熊本——博多(第四天使用北部九州5日券)

买一日票500yen。
熊本站前3——水前寺公园18(A线)
水前寺成趣园(通称水前寺公园)门票成人是400円。开放时间:12月~2月,8:30~17:00;3月~11月,7:30~18:00。
“泉里”吃午饭,鳗鱼饭2000円,,性价比不错荞麦面800円(量少)。
水前寺出来有“勝烈亭”,著名炸猪排。地址:熊本市中央区新市街8-18林ビル1階

水前寺公园18——熊本城10(A线)

下午去熊本城,日本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其实三大名城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是:名古屋城、大阪城、熊本城;还有一种说法是:熊本城、姬路城、松本城,大部分人认可的是第一种说法。开放时间:4月~10月,08:30~17:30;11月~3月, 08:30~16:30。沿着护城河就从“须户口门”买票进去了。
买的是熊本城和旧细川刑部的联票,640円。如果是要上天守阁,应该是“颊当御门”最近。从熊本城出来后,穿过二の丸广场,经过熊本县立美术馆,就到旧细川刑部邸了,旁边是熊本博物馆,地图上看着不远,走过去差不多要15分钟左右,还是有点距离的。 (游客少,嘻嘻)穿过附设有步枪藏馆、两侧是长条房屋的宅邸大门,可以依次看到唐破风式屋顶、主屋、外客厅、入侧造的书院。此外还有两层建筑“春松阁”,一楼被称为“银之间”。在其他栋房屋里,还有带有书斋的茶室“观川亭”和御宝藏、厨房等。

鹤屋百货在上通和下通分界的那条路上。东馆来可以看望熊本长。KUMAMON拥有自己真正的办公室,就在鹤屋百货东馆的底楼,从正门进去之后一直走到底的左侧就是。

熊本——博多
福冈景点:博多运河城。天神(Tenjin)地区,Bic Camera有两家,一馆和二馆,离得很近,大概5分钟的路程。00円循环巴士主要是在天神地区和博多站地区循环运行的巴士,任意站点上下车都是统一收费100円。

美食:福冈才是一兰拉面的发源地,自动售卖机买票,才安排入座。推荐温泉蛋。
      博多车站 10楼去吃正宗的“一风堂”拉面。一风堂也是源自福冈的博多拉面,一风堂最著名的拉面就是“白丸元味”和“赤丸新味”。
住宿:博多站附近。

3/28:博多——佐贺(第五天使用北部九州5日券)
博多——佐贺(特急かもめ11号  09:15—09:55)票价2240yen——佐贺空港(大巴约半小时)
佐贺大巴:10:15从JR站出发,10:45达到机场

前期准备——机票酒店、JR PASS、签证。

机票在春秋官网预订,先订的上海佐贺的提前了约两个月预定的,因为买到了99元的特价票,回城提前了一个半月左右,没有等到特价票,199元购入,往返含税1148元。对于樱花季而言,算便宜了吧。

由于人民币贬值,还是提前在国内购买好JR PASS兑换券比较好,于是最多提前三个月在蚂蜂窝和淘宝上买好了兑换券。全九州五日券和北九州五日券各一张,在日本九州JR官网日语网站http://www.jrkyushu.co.jp/index.jsp可以查询JR班次和价格,买JR PASS便宜很多。

签证是在淘宝上搞定的,一如既往的方便快速!

酒店其实是最早预订的,因为很多温泉酒店不提早三个月预订基本是预订不到的,这次基本是在蚂蜂窝上预订的,通过BOOKING预订成功
3/19  booking预订 到付18300Yen
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Nagasaki (长崎贝特韦斯特酒店)
3/20   booking预订 到付38880yen (半包)
Koyokaku (向阳阁日式旅馆)
3/21--3/22 大鱼预订 (已付)
Remm Kagoshima (雷姆鹿儿岛酒店)
3/23  booking预订 到付16740Yen  (带早餐)
Hotel Sunline Fukuoka Hakata Ekimae (福冈博多站前阳光酒店)
3/24   booking预订 到付58320Yen等于3026元 (半包)+150*3的税,共计到付58770yen
Yufuin Tsubaki (汤布院椿)
3/25--3/26   booking预订 到付45500Yen  (带早餐)顶楼可泡温泉
APA Hotel Kumamoto Koutsu Center Minami (熊本交通中心南APA酒店)
/27  大鱼预订 (已付)

樱花季预测网站,还蛮准的。http://sakura.weathermap.jp/

错过佐贺的季乐牛,此后一路寻觅佐贺牛来弥补此遗憾。

不得不说春秋航空的准点率还是值得称赞的,对于日本九州这种短途飞行,不找春秋找什么呢。飞行时间一小时四十分钟,顺利按时降落佐贺机场。佐贺机场真心是螺狮壳里做道场,海关只有四个窗口,机场很多志愿者之类都是中国人,机场一共才两个航空公司入驻,春秋航空属于国际航班,还有ANA往返东京的国内航空。一路顺利出关,只是取行李时稍微费了点时间。

出了机场就有一部大巴等着了,大巴直达佐贺JR站,用时30分钟,票价单程600yen,往返1000yen,这次我们三人同行,还有两位直接从福冈天神坐大巴直达佐贺机场,只有我是到佐贺JR站坐这部大巴回机场,所以我们买了两个往返票即可。车票没有期限,随便使用。

大巴一路驶过乡间小道,慢慢开始出现小城镇的模样,佐贺JR站到了。

出站后建议直接去JR站服务中心购买或者兑换JR PASS,然后兑换指定席,特别是几个旅游列车例如由布院之森、指宿玉手箱、阿苏男孩号。一定要毫无犹豫直冲柜台!不然,吃完饭再去,还是会排很长的队哦!因为只有两个窗口可以办理。办完票,想着直冲季乐牛。季乐牛是米其林一星,想着没有预约也许也可以吃到午市套餐吧,跟着Google地图的导航步行前往,按理说步行也就10分钟而已,不知是Google抽风还是地址不对,居然兜了个大圈子都没有找到,兜到人家居民区去了,好不容易看到一部停着的卡车里坐着个大叔,跑过去问路,大叔居然也不知道,但是很热心地也拿出手机帮我们查找导航,因为语言不通,还索性带着我们走了一段。当时真是感动啊,越是乡下地方,人越淳朴越热心!这种体验已经很难在大城市体会到了。但是,当我们走到季乐牛时,还是被吃了闭门羹。

这肉香味儿,真是让人受不了啊!话说,福冈也有季乐牛,皮皮因为要在福冈多呆两天,想说也许可以有幸吃到,但事实证明最后皮皮还是以失败告终,因为没有预约。米其林一星真心牛掰!所以,想要吃的童鞋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哦!但是吃不到也不要着急,吃在九州佐贺牛的美味在接下去的旅途中常伴左右,哈哈。

接着回到JR站,本打算换早一班的车去长崎,但是看到服务中心那长长的队伍,放弃。随便找了家汉堡店解决午饭,故意点了牛肉的,味道很美味呢!哈哈!略有满足了!佐贺JR站吃饭的店有七八家吧,所有,饭点几乎都满座,都是同个航班过来的几乎,当然也有当地人。就在吃饭的饭店那块儿有一个ATM可以用银联取款。买有换足日元的童鞋,可以在那儿取款。

我有没有点黄牛的感觉?哈哈

傍晚到达长崎长崎JR站就高大上多了,有了城市的感觉,完全没有被原子弹轰炸的痕迹,哈哈。酒店离开JR站步行9分钟,很方便。check in是顺便预定了晚上往返稻佐山缆车的巴士。第一晚住长崎就是为了夜景,订这家酒店就是因为有免费shuttle bus。接着稍事休息后就出去觅食晚餐了,顺便买了第二天的早餐,长崎蜂蜜蛋糕。

晚餐在超市解决,由于是晚上了,超市特价了。买了一堆好吃的。牛奶也特别好喝。草莓特别的香甜。

稻佐山夜景,世界新三大夜景之一,挤掉了函馆山夜景。可以我还是觉得函馆山夜景更美呢。可能是比较有造型的感觉吧。山上凤暴大,非常冷。怪不得缆车下来的人表情都是那样的啊,哈哈,好多穿着短裤短裙的美眉上山真是要疯了吧!游客中还是日本人居多,还有几个香港人。

可能因为是周六,排队买票和排队乘坐缆车的人排起了长龙。原定19:50送去缆车,21:30就要送回酒店,但是由于排队人太多,根本来不及。我们想着真要是不能乘坐回城班车,就打的会酒店,感觉车程就是十几分钟。没想到我们出来时,拿着车票还是让我们上了车,晚上十点多,感觉已经是最后一班车了,一路送去好几个酒店。原来长崎好多酒店都有这项服务啊。

豪斯登堡比欧洲更欧洲的体验

佐贺换指定席时,没有换到豪斯登堡号的指定席,说是no seat,原来是local 的车,都是自由席。原本打算坐8:56那班,想说前一晚睡得比较晚,但是大家都早起了,我们就坐了七点多那班车去了豪斯登堡,到达豪斯登堡是九点多,豪斯登堡正好刚刚开门。门票可以刷银联卡,门票种类很多,当天晚上还有火花大会,要另外买票,因为我们下午就要去嬉野,而且对于日本动漫不甚精通,对于海贼王都没有看过的我们,完全是去看体验欧洲风情的,所以选了最适合我们的门票种类。4500yen,能够坐巴士和水上巴士,还有指定场馆——豪登斯堡宫殿。

长崎蜂蜜蛋糕和樱花季特别款樱花酸奶,早餐,满满的能量!

豪斯登堡JR站可以寄存行李,大的箱子700yen,小的500yen,一天。

从欧风到和风——嬉野温泉,十大美人汤之一。

离开豪斯登堡,到武雄温泉转公车到嬉野温泉。日本的公车都是从后门上车,取整理券,整理券上又数字,公车正前方有显示器,会显示相应数字对应的票价,下车时把整理券和前一起投入投币箱即可。如果么有零钱也没关系,投币箱可以兑换零钱,但是不会找钱呢。把纸币插入投币箱,会出来一把硬币,然后再投入相应的车费即可。

入住酒店后,稍事休息,出来看看嬉野的夕阳,六点半在房间吃晚饭。

街上的足汤

樱花开始绽放了

神庙里有白色鲶鱼,可以祈福皮肤好哦!

猜我在干嘛?温泉热气熏足中。

后面背景就是向阳阁温泉酒店哦。

类似国内寿喜锅的做法,只是先把中间的牛油在热锅里涂一下,然后煎牛肉,那香味真是让人流口水,牛肉什么也不沾直接吃就可以了,非常香嫩。沾着鸡蛋液滑滑地下去也是非常美味,最后把酱油汤倒进锅里加上蔬菜一起煮,可能我们酱油汤放多了,咸了。哈哈。不过,重点在牛肉,真心美味!只是不知道哪里开排烟,搞得房间里乌烟瘴气,睁不开眼了。语言不通也有麻烦啊。

饱餐之后,就去泡汤了。温泉酒店规模不大,服务人员都是欧巴桑,年纪很大的样子。除了前台会点英语,欧巴桑完全不会英语。我们只能鸡同鸭讲地交流。温泉只有室内和室外两个池,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简直就是私汤啦。温泉水真不是盖的,泡完皮肤超滑啊。我们也没有呆太久,热得受不了啊,等我们出来时,进来了两个人,完美的私汤体验,哈哈。

等我们泡完汤回房间,被褥已经铺好了。晚安了。

根据时刻表,第二天可以不用早起,早饭后还可以去泡一次汤。

早餐是终于不是在房间用了。

白可乐,国内没见过,呵呵。

皮皮妈妈入境

黑猫警长

这是嬉野特产小蜜橘?

每家每户的园林都好精致

在无人的早晨,闲逛在嬉野的街头,心情无比舒畅!按时到达巴士站,乘坐大巴前往武雄温泉。在武雄温泉站购买了武雄温泉便当,以佐贺牛为原料,真是便当中的劳斯莱斯了。买的人很多,一共三个级别,最高级别已经卖完。

便当虽然是冷的,但是完全不影响佐贺牛的口感,一口下去,牛肉的脂肪在口腔中融化,米饭也是非常香糯,其实当时根本不饿,应为温泉酒店早餐吃得很饱,但是这便当的美味使我们不能自拔,完全投入,疯狂吸入。第二次吃到佐贺牛,第二次弥补了季乐牛的遗憾。

新干线——让人耳塞的速度,鹿儿岛我们来啦!

武雄温泉——博多——鹿儿岛中央。由于当时兑换指定席时没有兑换到想要的车次,决定试一试自由席,一般列车的1-3号车厢是自由席,排队的人很多呢,不过很幸运地,我们还是在自由席坐到了座位。根据后面的经验,这次自由席算是最多人的了,一般都会有座位,买JR PASS的优点就是这点便利,方便根据行程自由安排JR车次出行。对了,我们在博多的JR服务中心也尝试过兑换指定席,排队的人也不少,而且还要填写兑换券,手续稍有麻烦。而且也没有兑换到我们想要的指定席。我们坐的下午四点不到的新干线前往鹿儿岛,一小时四十分钟就到了鹿儿岛中央了。

兑换的这张票就浪费啦。

酒店房间有简易按摩椅,解乏很好。房间虽然很小,但是卫生间格局很好,洗脸池、沐浴间和坐便器独立分开,不影响单独使用。

酒店距离鹿儿岛中央步行19分钟,坐电车的话4站,天文馆站下后往后走。我们当时因为不熟悉电车,拖着行李步行前往酒店。鹿儿岛原来真是大城市的赶脚啊,哈哈。北有福冈,南有鹿儿岛吧。鹿儿岛比较热,真不明白,为何樱花开放预测却是最晚开放呢?酒店就在购物区,天文馆。对面就是唐吉可德,24小时的免税店。我们出去觅食,熊襲亭和白熊刨冰也在那一块儿。

鹿儿岛美食是黑猪肉,但是牛排也是不能少的美食。

这可不是拌饭,是酒酿饭呢。

炸猪排当时吃觉得很好吃了已经,但是知道后来在熊本吃了勝烈亭的炸猪排后就——

晚饭吃到撑,然后逛逛天文馆,看到了白熊刨冰,实在吃不下了,于是拍了张照片,看看明天吃什么

樱岛——泡足、看海、放空身心

从天文馆坐电车到水族馆前下车,看到红色天桥,上桥就可以知道码头,很近。轮渡是很大的那种,底下两层是停车的,上面两层是坐人的。高峰时段15分钟一班船,行驶时间也是15分钟,24小时都有班次,很方便。

welcome cute一日券,使用当天自己刮开相应的日期即可。可以免费乘坐电车观光巴士和樱岛观光巴士以及渡轮。值得注意的是,鹿儿岛市的观光巴士大多只到下午五点左右就结束了,想要一天游玩樱岛和鹿儿岛的游客,应该提前做好准备,早点从樱岛回来。我们就是被樱岛迷人的风光给吸引,回到鹿儿岛有点晚了,没有赶上鹿儿岛观光巴士。鹿儿岛晚上观光巴士只有周六才有,而且只有两班。具体班次购买welcome cute时都会有提供时刻表。

根据樱岛观光巴士时刻表,决定先去足浴公园游玩。沿着码头海边一直走就是了。

我们坐樱岛观光巴士一圈下来一小时,重点观光点可以下车观光,司机会给游客足够的时间观光,然后再上车继续到下一个观光点。

硫磺味超浓的温泉足汤,建议背包里带着小毛巾,因为九州可以泡足汤的地方太多了,随时随地都可以。

对于足浴公园的印象太好,巴士下车后又去了足浴公园。以至于最后回到鹿儿岛已经近四点了,回酒店休息下,发现鹿儿岛观光巴士已经结束,于是决定去白熊刨冰觅食,然后坐电车去鹿儿岛中央逛逛。

我们在2楼用餐,只收现金哦。

白熊刨冰慎点大份,真的很大!

我们午饭在樱岛的罗森买了寿司,买时没注意,买了纳豆寿司,不合口味,所以,在白熊刨冰食欲大开,有点吓到服务生了,哈哈

用餐当下正好有类似我们的人气美食的节目来录制,在一楼比赛吃刨冰,有意思,哈哈。

然后就去了鹿儿岛中央的摩天轮,几乎没什么人坐,买票还是自动贩卖机购票的,凭welcome cute可以打折,500yen变400yen一位。一圈20分钟,选了水晶摩天轮,还有一般的和史努比的可以选。史努比和水晶一般需要等10分钟左右可以坐。鹿儿岛夜景虽不比东京上海等大都市,但对于我们刚从嬉野佐贺乡下过来,视觉上还是有冲击的。

指宿——黑沙浴、最南端JR站

兑换指宿玉手箱指定席成功!耶耶耶!

第一次坐旅游列车,有点小激动,乘客们都在忙着拍照,皮皮也是一失手,把自己的JR PASS掉下了站台,列车还停在站台,这下我们可蒙了。我赶忙去找人帮忙,幸好不远处有列车员,急忙请求援助,两个列车员一老一少过来一看,老的让小的去拿工具吧,只见年轻的列车员拿来两把长柄伞,几次尝试,终于夹起了JR PASS,我连忙接过,心中无比感谢啊,嘴上也像念经一般不断重复着日语“非常感谢”,因为有点下雨,JR PASS有点湿了,列车员见我把三张PASS放一起了,还问我们要紧吗?真心感动啊!瞬间感觉列车员帅呆了。哈哈。上了车开始拍拍拍。同节车厢还有一个台湾旅行团的,那叫一个吵闹啊,打破了日本的宁静。

列车美食,布丁和汽水,味道哦依稀

车刚开不久,就干完了。

指宿站出来就可以泡足汤了。我们当然没有放过咯,泡了会儿,就去最南端JR站了,西大山站,原本应该下车后等下班返程列车回指宿的,当时也是很多人下车,列车员还下车指引,看到很多人拍完照又上了车,我们也鬼使神差地上了车,结果就变成JR 一日游了,索性坐到终点站日本最南端JR始发站,然后再做这一班车返回指宿,当然如果当时我们在西大山站停留,也是要坐这趟车回指宿的。所以,反正有点下雨,这样轻松地JR周游也不赖啦。建议时间紧张的童鞋,西大山就不必去了,直接去黑沙浴即可。

回到指宿站,步行16分钟前往黑沙浴,浴资1200yen一位(包括毛巾一条),如果自己带毛巾的可以不要毛巾,浴资是1080yen一位。前台付完费(只能现金),会给你浴衣和毛巾,直接去更衣室换衣服,直接只穿浴衣,内衣裤都不要穿,然后去沙滩蒸黑沙浴,然后去浴室沐浴桑拿,最后离开。有时间的话可以泡一天,我们两小时搞定,黑沙浴坚持了20分钟,工作人员已经不让我继续被活埋了,怕我真挂了。洗澡什么随便冲一下即可。

真的是被活埋,沙子一下子上身,瞬间蒙了。

指宿鹿儿岛中央的列车都是local的,类似于地铁。正好碰到放学。

鹿儿岛中央到博多,我们又没有按照兑换的指定席,而是换了另一部列车的自由席,这次自由席很空,没有上一次那么满座,鹿儿岛到博多,鹿儿岛到新大阪新干线班次很多,几乎可以随到随走。

博多的酒店离开博多站步行9分钟。

入住后稍事休息,就去博多站觅食,一兰拉面。地址:福冈市博多区博多駅前2-2-1,福岡センタービルB2F。在博多站地铁西18出口处。

自助点单机,里面加蛋910yen一位。后续菜单有中文菜单,可以选择汤头浓度,加料等。

中等辣度,还是蛮辣的呢。爽!

把汤喝完,碗底有字。

北九州开始——由布院

由布院之森

在B家预订了第二天拿的蛋糕,蛋糕一共两个口味,原味和巧克力味,small size的需要预订,large size的基本可以随时买,我们预定了一个大的,后悔没有预订个小号的巧克力味,不过第二天拿到预订的原味,那味道还是非常令人惊艳的。瑞士卷可以那么好吃啊!

B家右边的路继续走就可以到金鳞湖。

原本预定下午三点湯布院椿派车来由布院站接我们,通过booking邮件预订,可是三点已过迟迟不来车,看着其他酒店接客人的车接走一批又一批的客人,感觉不对,于是电话酒店,报到名字时对方突然说了上海话,晕,原来是上海人啊,皮皮叫了起来,哈哈,接下来就沟通无障碍了,原来酒店搞错了接我们的时间,以为我们是四点到站的。害我们白白等了20分钟,在由布院的寒风中。终于接我们的车子来了,一个日本老头,车一路往山上开,约10分钟左右到达半山的湯布院椿。所谓酒店也就是7间房的小别墅吧,完全和风装饰。进了大堂,那个上海人接待我们,口头赔不是,又泡了茶,因为我们三人间私汤比较小,给我们下午去大的私汤泡汤,又约定了晚餐和早餐的时间,我们就回房间休息准备去泡汤了。

从清晨的由布院醒来,暴走别府八景,晚归于熊本。

早晨的豆腐最美味,超浓的豆腐家豆浆,原味就很香,可以加酱油调味。

金鳞湖边上也有温泉,金鳞湖就是一边热得温泉水一边冷的湖水,靠近温泉一边好多鱼儿排队休息呢。

瑞士卷太甜太腻,买了黑咖啡解腻,可是咖啡还没动,蛋糕就吃完了。

因为错过了去血池地狱的16路,决定暴走2.5公里去另外两个景点,一般龙卷地狱喷发间隔30分钟左右,所以可以先去龙卷地狱询问工作人员,如果刚刚喷发完的话,可以先去血池地狱游览,看好时间再去龙卷地狱。

樱花开了啊

一路风景很美,心情愉悦。

然后对面坐26路到别府JR站东口,坐JR回熊本,车程近三小时。对了,鹿儿岛熊本的电车都是单一票价170yen一位,熊本别府、阿苏、福冈的公车及电车都可以使用西瓜卡等交通卡,跟那整理券一样,上车刷一下,下车再刷一下。

乘务员送的糖果

奔腾吧,阿苏火山!

阿苏男孩号

列车美食

阿苏站拿了时刻表,等大巴去草千里,因为阿苏火山近期喷发过,所以阿苏西站也不准备上去了,车票自助买好,很方便。不提前买票也可以刷西瓜卡等交通卡。

牛奶在阿苏火山博物馆最边上的一个超市买到的,这个超市和博物馆之间还隔着一个超市。味道超级好,比小时候的味道还要好。

回到阿苏大约下午四点,酒店稍事休息出发去觅食。

吃到撑死的节奏,但是炸猪排坐到那么厚,一口下去汁水爆出来真是稀罕了。味道一级棒!怪不得那么多人来排队,游客也有,日本人也不少。

皮皮提议去熊本城看夜樱,只有樱花季才有,饭后散步过去。

路过牛郎店,全是杀马特啊!

手机拍摄,的确有失真,现场看真的很美,一路走来,樱花大片开放不多,还好熊本城被我们赶上了。

水泉寺成趣园赏樱花,半天博多购物。

一早出门前还有点下雨,等我们出门了就雨过天晴了。

可以跟公园租蓝色塑料布,日本人比我们还早就开始喝啤酒吃便当赏樱花了。熊本城夜樱也是一样,好多日本人在樱花树下赏樱喝酒。

由于前一天晚上去过熊本城了,所以就不去了,去上通下通购物看看熊市长,但是时间还早,晚上又要入住博多。于是决定索性直接去博多了,下午在博多购物,买的东西也不用背着拿来拿去了。查好时刻表,出发去熊本站。

熊本熊便当在熊本新干线里有售,JR站里是没有的哦。

形式大于内容,味道还是普通的便当好。

只要40分钟,我们就到了福冈博多了。时间才下午一点多,直接在博多站购物了,买买买,真心累啊!比别府暴走2.5公里累多了,果然还是看景比较适合我啊!

博多地下有两个百货商店,阪急可以退税,另一个不可以,一般化妆品阪急都有,但是奥尔滨没有,另一个不能退税的有,有时间的可以去天神大丸百货购买,可以退税。阪急百货刷银联卡可以打95折。博多JR站的GU有不少特价品。买了一下午,回酒店休息。晚上准备吃博多另一个著名拉面——一风堂。就在博多JR站10楼。

白丸

赤丸

白丸+野菜

汤头里有肉糜的感觉,料比一兰拉面多,三份面加一分煎饺共计200元不到,可以刷银联卡。对了,煎饺超级迷你哦。

再次回到佐贺,樱花已经绽放。

根据兑换的指定席,坐上了开往长崎的列车,由于我一个人先回来,皮皮她们还要在天神待两天,兑换了三张指定席,就给我放行李了,哈哈。9::55按时到达佐贺,步行到巴士站也就5分钟吧,开往佐贺机场的站台是1号,已经排起了队,10:15准时出发开往机场。

10:45准时到达机场,春秋柜台还未开始办票,10:55开始办票。行李在柜台称重后要自行拿到安检机处,真是从没见过这样的机场。退运完行李,二楼是ANA飞往东京的候机楼和特产购物区,三楼有出关的安检处和海关,然后就是春秋的候机楼和免税店,这免税店简直就像杂货铺一样小,日本的蛋糕甜点、Royce、保温杯、热水瓶、电饭煲、香烟、化妆品都有,当然品种就不是很多了。我买了两条长崎蜂蜜蛋糕和几盒Royce巧克力,店员都是东北人,交流无障碍。

春秋航空准时出发,还提早了10分钟到达浦东机场。

虽然出发前此行的重点是赏樱,但是不知不觉美食成了此行的重点了,当然后半程熊本的樱花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日本归来不吃牛,我回来后真的对吃已经无欲无求了,哈哈。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6 20:25

引用 revealing 发表于 2016-04-06 20:25:25 的回复:

回复revealing:有的吃,有的看,哈哈。

2016-04-06 21:1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10:51

引用 mikamaoytt 发表于 2016-04-11 10:51:00 的回复:

回复mikamaoytt:

2016-04-11 19:20

引用 house 的图片:

这么美的风景,有些可惜了,下次带个微单撒,索尼a5000,跟手机一样大,现在2000的样子。

2016-06-02 09:56

请问,从龙卷地狱回别府站是做16路还是26路啊?我看你写了2个公车哦

2016-11-02 10:56

引用 杰西卡的杰西咔咔 发表于 2016-11-02 10:56:59 的回复:

回复杰西卡的杰西咔咔:都可以,但是路线不一样。比较顺路的是26路,出来对面的站点坐车,直接回JR站。好像16路可以再去另外几个地狱。

2016-11-02 11:17

引用 house 发表于 2016-11-02 11:17:38 的回复:

回复house:好的谢谢,另外问一下,熊本怎么坐车?我到JR熊本站先去熊本城,再去水前寺公园,然后去鹤屋百货,最后从鹤屋百货回熊本JR站。

2016-11-02 11:47

引用 杰西卡的杰西咔咔 发表于 2016-11-02 11:47:19 的回复:

回复杰西卡的杰西咔咔:坐电车都可以到,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园、JR站。鹤屋百货我没去,应该也是电车能直接到的。熊本电车有A和B线,主要景点是共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