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青毓秀 烟雨江南 —— 乌镇记

2016-04-04 19:39 988/17
  • 出发时间/2014-11-08

楔 子

每次写游记,都作为旅行的留念,
也记录人生中的点点滴滴。
带上一部时光机,将时间定格在永恒的那一瞬间~
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乌镇,并不是每天天气都很好,晴天的日子,乌镇很透明;阴天时,乌镇会变的很宁静,那宁静十分有感染力,可以使人平静下来,那份宁静,让心变得纯洁。

乌 镇

【行 程】

自驾
杭州←→乌镇:全程仅60分钟的车程,走长深高速、练杭高速到乌镇出口下,乌镇出口离开靠右进入姚太线,走5公里,约5分钟可达乌镇。(或从杭州走320国道一直到桐乡)。
上海←→乌镇自驾全程仅80分钟的车程,走沪昆高速、申嘉湖高速到乌镇下,乌镇出口离开靠右进入姚太线,走5公里,约5分钟可达乌镇。(或从上海走320国道一直到桐乡)。公共汽车全程仅90分钟的路程,从上海南站坐直达乌镇的长途客运班车,直接到乌镇汽车站。铁路约100分钟路程,从上海虹桥高铁站乘坐高铁到桐乡高铁站,约60分钟,再坐桐乡高铁站至乌镇汽车站(有夜班车)K282公交至乌镇汽车站下,约40分钟。
南京←→乌镇:全程约2~3小时的车程,走沪宁高速,到苏州转乍嘉苏高速公路,到嘉兴,转沪杭高速,到屠甸下高速,经桐乡,走20公里一级公路,20分钟可达乌镇
————————————————————我是分割线
乘车:
    先坐火车到杭州,然后坐公交车去杭州九堡客运中心,杭州九堡客运中心有车直达到乌镇的 平均40分钟一班车 车票28元 1个多小时就到乌镇了
或者如果你们那有动车去桐乡的话就更方便了   桐乡火车站门口  17:30以前都有公交车K282去乌镇的   30分钟一趟车  30分钟到乌镇汽车站  车票5元  出租车80-100元
飞机到萧山杭州机场也可以,萧山机场有去乌镇的大巴。最晚晚上6点左右,车票48元,90分钟到乌镇

乌镇分为东西南北四栅。其中东西栅是属于旅行社开发的,需要门票。南北栅是属于历史遗留,还在筹划开发当中,不用门票。比较近的游客朋友可以在11点前到乌镇,选择买个东西联票,经济实惠,150元包含了乌镇所有的景点,只要在西栅里玩好之后,不出来,是可以连夜景一起看的。爱拍照的朋友,可以在下午的3点钟左右进去,拍一下乌镇的黄昏,在西栅里吃饭,刚好吃完饭夜景就开始了。不然太晚进去就错过的黄昏的美景!第二天可以到南栅和北栅老街,去逛逛,尤其北方的朋友,会更喜欢这种原汁原味的状态!

元丰初年(1078),已有分乌墩镇、青墩镇的记载,后为避光宗讳,改称乌镇

石板巷、石板桥,以河成街,依河筑屋,在人少的时候,让人回到过去的感觉~

“鱼米之乡,丝绸之府”

乌镇邮局的建筑也是古色古香的建筑。邮局里面可以买明信片,邮票,在桌子上也有笔方便填写。去的时候还有活动,可以用自己拍的照片制作明信片,很不错。20元八张明信片,寄的是一种情怀,电子通信如此发达的年代,落到笔上表达情感实属难得。

唐朝时候的乌镇就是一个商业非常发达的镇,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
    乌镇有着悠久的邮政历史。元朝正式有了马驿和水驿之分,在乌镇镜内设置的大部分为水驿,就是用船运传递公文岂,驿站内设有固定船户,负责传递官方文书。

旧人不覆,良人未归
墨染锦年,物是人非

这些中国风的老传统物件,让我想起了各种成语,举案齐眉,白头偕老,共结连理,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滚床单...

历史与现实交错,古韵与时尚共荣,喧嚣与浮躁远遁,宁静与闲适同存,

踩高跷的一队人马从小巷走过,游客们驻足观赏。记得上一次看到踩高跷还是很小的时候。

白莲塔寺

白莲塔高有七级,为乌镇最高建筑,塔下有八角形的升莲广场,广场中有放生池,东侧河岸边有一条石舫。从运河坐船来乌镇,远远的望见白莲塔雄伟的身姿,就知道乌镇到了。

大染坊出品,纯天然染料

到了乌镇,记得带回去两坛三白酒,有小坛子带包装的。三白酒,“以白米、白面、白水成之,故有是名”。此酒醇厚清纯、香甜可口。

红枣味的奶茶,味道不错。

只顾吃,忘了拍青团了,这个团子忘记名字了,也很好吃,乌镇的酱鸭腿味道不错!

又遇到特色小吃铺,可惜只有一个胃。

感受乌镇,其展现出的古朴之美、清秀之美、恬淡之美、沧桑之美,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乌镇是一幅浓淡相宜的画、一首清新灵动的诗、一曲韵律悠长的歌、一部博大精深书。

END

乌镇的夜景好美啊

2016-04-04 21:1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4 21:18:57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嗯,西栅的夜景最迷人

2016-04-05 00:03

2016-04-05 09:17

2016-04-05 09:3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5 10: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5 09:17:4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4-05 15:0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05 09:33:5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4-05 15:08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4-05 10:25:3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wsy83:好的,等过几天更新一下

2016-04-05 15:10

夜景真是美啊!住上一月真好。

2016-04-06 07:56

引用 洋洋洋、 发表于 2016-04-06 07:56:30 的回复:

回复洋洋洋、:景区内住宿一天四五百起步

2016-04-06 09:19

在哪买一套房子。

2016-04-06 09:4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1 10:51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4-11 10:51:01 的回复:

回复cherry:都说关注了,也不关注下  T_T

2016-04-11 20:17

乌镇的夜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对呀!梦里花开!

2016-04-12 23:12

2016-04-21 13:13

引用 飞蛾 发表于 2016-04-21 13:1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