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口自驾游雁荡

• 出发时间/2016-04-03

4月3号游石桅岩景区

我们上8:10从温州鹿城区家里出发,经温州西收费站进入温州绕城高速转诸永高速,在枫林出口下高速直奔石桅岩景区。

从枫林出口下来后,路边很多卖花的,菊花为主,估计是清明节到了,作死人生意的。路比较窄有点堵,突然想到邮箱油不多了,只能续航100多公里,这可是两日游啊,钻进大山可就出不来了,立刻打开地图找到附近有个加油站,加了200元游,然后直奔石桅岩景区。下高速后去往石桅岩景区的公路非常崎岖,为双向两车道伴山公路,左侧为高山悬崖右侧为水沟良田。

我们首先抵达石桅岩景区后门,岭上人家,这个时候人不是很多,停车位很充足,买票两张50*2=100元。媳妇儿很想吃烤全羊,管理听说这一信息,热心给我们介绍石桅岩前门忙碌客吃烤全羊,原来那个忙碌客是她妹妹开的,全羊我和老婆吃不完,于是决定吃一只腿,由于烤全羊需要提前两个小时预定,我们给他100元定金,准备从后门进入石桅岩景区一路游逛至前门刚好12点就可吃饭了,下面开始旅游了。顺便说一下,管理员很热心的,起初怕骗我的。

1.免费渡船

水很清澈

大龙湫逃票进入,有惊无险

早上在小镇上吃了早餐,直奔大龙湫景区。
昨晚下了一场大雨,心想今天的大龙湫一定会很壮观的,希望不虚此行。此行还有一个目的,逃票进入大龙湫,哈哈哈。
半个小时后抵达大龙湫景区,车子在停车场,就有人推销雨衣,说今天大龙湫瀑布很大,会打湿衣服的,进过还价8块钱买了件雨衣。

依据网上说的逃票攻略,未进入检票口之前,右边有个小桥,进入河右边的村庄,这一步很简单。后面的路没说明白,我们发现村子后面有个石阶上山,石阶旁有文“游客禁入”直接无视,上山。结果证明这招太混了。这条石阶路绵延婉转,而且直达山顶,地图也没有这条路,于是我们误以为是这条路可进入景区,不曾想,花了两个小时,我们爬山爬山,爬到山顶去了,山越来越高,雾气越来越大,发现不对劲儿,但是也不能确定是否走错,还是继续往前走,发现越来越不对劲儿了,在山顶上碰到几个采茶人,上前一问才知道,这条路太险了,根本到不了大龙湫景区,他们说再往上走他们也不知道到哪里去,建议我们下山,我们决定还是下山找找看。
又沿着原路下到山底下,累死了,下山两只脚都在颤抖,这石阶太高了。

我们下到下面村庄,刚好碰到一个村名,他给我了条路,不到5分钟就进入大龙湫景区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正确路线是:经过右边小桥到达村庄左转往山上走,到达村庄后面后,不要走石阶上山,从左边的村民家门前那条路,然后往下走,就到了大龙湫景区的饭店旁边。成功进入大龙湫。

路虽然不对,但风景很美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5 19: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