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作岭南人,逍遥人世间(带着父母去旅行第二季。。。)

• 出发时间/2016-01-26

写在前面

三月初旅行结束,拖到现在才想起来未完成的游记,也真是佩服自己。
先来打广告
http://www.mafengwo.cn/i/3457574.html 《大美青海,写给远方的诗》
每次回忆以前的故事,都是历久弥新。

当初决定要去广西是被广西的青山绿水所感动,所以在去年夏天的时候就已经攻略好了,无奈看到了青海的美图,瞬间就被勾了魂去,广西只好推后,今年的寒假正好利用现成的攻略,但是到我真正去到广西才发现烟雨朦胧的广西愈加美丽。本次旅行共计9天,本着计划,经济,和谐,舒适的原则,游走了广西的六个旅游城市,体会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尝了地方的特色小吃,游览了著名的旅游景点。

关于行程

day1   1.26
早D2505太原~西安
出站地铁二号线钟楼下 游览回民街 古城墙
宿咸阳域达酒店

day2  1.27
早7:45-9:45首航JD5123西安~桂林
机场大巴到阳朔
游览银子岩
宿阳朔尹嘻客栈

day3 1.28
阳朔一日游  漂流漓江精华段  兴坪古镇
搭车返回桂林
晚K31521:56-5:05桂林北~南宁
宿火车上

day4 1.29
德天瀑布一日游
宿青芒果旅舍

day5 1.30
D82077:30-7:41南宁~南宁
D83038:30-9:53南宁东~北海
10:50到达北海国际客运港 乘坐11:30轮船
到达涠洲岛
宿红珊瑚客栈

day6 1.31
涠洲岛一日游

day7 2.1
上午11:00坐船返回北海
北海老街
宿驿旅阳光

day8 2.2
上午北海半日游
银滩 侨港风情街
下午D82681:30-6:57北海~桂林
 宿渔家客栈

day9 2.3
首航JD5519    9:40-12:10桂林——太原
返回温暖的家

关于花费

本次旅行共用九天,人均4000,包含所有花销,机票啦,门票啦,特产啦都在里面,前期预定酒店的一个标准就是管接管送,所以这也为我们省下来一笔开销,还有在出游的前几天看到消息说当天或者前一天有从其他广西城市搭乘火车到桂林转机的免费搭乘机场大巴,并且凭火车票每人退五十块钱,哈哈,又节约了一笔开支。anyway,这是竭尽全力之后的智慧体现啊。

跟随我的脚步,欣赏我的旅程

One

大早起床,谁精神最好?当然是马哥。一说玩,他准是跑的最快的那个,临上火车前,让我给他拍照留念。

出火车站,搭乘地铁二号线,每人三块钱,钟楼下车,出站走不多远,回民街就在你眼前。

到了回民街,拖着箱子不方便,所以找了个地方寄存行李,顺便打听了一下当地人都喜欢在那里吃,获得小道消息哦。

一进入回民街,琳琅满目的食品让你应接不暇,本来说好只看看的,但当你真的进入以后,你就不由得只是看看了。有名的biangbiang面,请读二声。

满大街都是卖肉夹馍的,但是作为老马家的人,马哥说就买这个。

这个必须推荐,特别好吃的酿皮,来之前的攻略没白做。

出了这个牌坊往左拐,有一条小巷,这里没有回民街的喧闹与繁华,却是当地人喜欢吃饭的地方。价钱比回民街便宜,味道好吃。

幽默风趣的新疆大叔,遇上搞怪2B的山西马哥,绝配!

也是很有名的粉蒸肉,但是个人觉得不好吃,不好吃。

传说中的裤带面,看看是不是很宽呢?味道不错,推荐。

冰峰汽水,就像太原的太钢汽水一样,推荐。

吃饱喝足之后,滴滴叫车,去古城墙上遛弯。

现存城墙为明代建筑,全长13.7公里,始建于明太祖洪武三年,城门有四: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城墙包括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正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一系列军事设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城墙上为春晚准备花灯布置,所以只开放了一部分。

他像一位沉稳的老人,观看的世事变化,历史沧桑。

再次恬不知耻的用学生证买了半票,哈哈哈。

游览完古城墙,夜色渐晚,返回回民街吃了晚饭,取上行李前往酒店。

Two

一夜好眠,一大早酒店提供叫醒服务,收拾完毕,出发去机场。

飞过秦岭之后,就没有暖气了,北方人的硬伤啊

飞机餐,他们说这叫肉夹馍。

到达桂林机场,买好去阳朔的票,两人甜蜜合影一张。

到达阳朔,放好行李,出门吃饭,临出门前,店家提醒我们可以团购,不然的话可能会被宰,立马搜索了附近美食,啤酒鱼是当地特色,这么一桌饭,米饭无限量吃,只要119哦。味道确实不错,所以第二天我们又吃了一顿。
菜名如下:
啤酒剑骨鱼
干锅螺丝鸡
菌炒西兰花
豆腐酿
炒时蔬
车螺芥菜汤
大米无限量。。。。。咽咽口水

稍作休整,包车去了银子岩。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

据说这个叫做“猩猩”相惜。

晚上回来,溜达到阳朔西街,驰名中外的阳朔西街其实还是比较受外国人喜欢的,我发现任何一个热门旅游的地方,都会有这么一条街的存在,厦门的曾厝垵,平遥的明清一条街,北京的南锣鼓巷,丽江也有,就连卖的东西都大相径庭。

我最爱的青芒,本想越往南越好吃,结果发现还是在阳朔的最好吃。

比较钟爱这种有特色的装饰和布置。

早就听说广西人爱吃粉,所以我们必须尝尝,清汤粉和炒米粉,作为北方人,我想说还是面好吃。

Three

一大早起床,要去漂流。阳朔四面环山,但是南方的山更显秀气,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总觉得那里有个老神仙。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还是选择漂流了漓江的精华段,兴坪到九马画山,谁知半路上又下起了小雨,但是烟雨朦胧却又是另一番情趣。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那种美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九马画山是桂林漓江著名的景观之一,位于兴坪溯江而上四公里处。临江而立,石壁如削,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山石削壁屏立,高、阔各一百多米。石壁上赭、黄、绿、白,五彩斑斓,浓淡相间,班驳有致,宛若巨幅壁画,因而叫画山。细看九马画山,石壁顶端、下方、左边、右边和鱼尾峰上合共是九匹马,故称九马画山。

二十元背景图

坐在竹筏上,词穷到不行,只想唱一句歌词“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

漂流结束,景区电瓶车会把你送到兴坪古镇。她像漓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各类砖瓦结构的古建筑大部分保存完好。呈现出一派青山幽幽、村舍几座的肃静氛围。

返回阳朔已不早,吃过午饭,搭上店家提前联系好的车,返回桂林

买的卧铺。准备卧一晚到南宁,意外发现我们的软卧包间有一对来自英国的情侣,简单的交流之后我发现,他们一句中文都不会说,但是,人家也能勇闯天下,我的英语水平也只能简单交流。又是一夜好梦。

Four

订的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为的就是图方便,一大早下了火车回去放下行李,吃了早饭,又回到火车站附近,准备跟团德天瀑布一日游,货比三家,纯玩管餐149元一位,比我之前看的便宜好多,本来还挺忐忑,事后发现自己还是做了明智的决定。

德天跨国大瀑布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去的时候本应是枯水期,但是导游介绍,最近一反常态,四十年难遇的雨前几天一直在下,so,我们赶上了好时候。

花千骨的长留仙境就在这里取景,所以,马哥也沾染上了仙气。

在中国西南边陲广西壮族自治区与越南接壤的一个地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流淌着一条清澈的河,不论四季寒暑,她始终碧绿清凌,纯朴得像大山里的女孩,人们给她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归春河。
       归春河静静地流向越南,又绕回广西,最终在硕龙这个边陲小镇,寂静了许久后的力量瞬间爆发,冲破了千岩万壑,冲出高崖绿树的封锁,一泻千里,划开了中越两国边界。许是大自然的造化,倔犟垂坠的河水从高达60余米的山崖上跌宕而下,撞击着层层岩石,飞流曲折,水花四溅,水雾迷朦,远望似缟绢垂天,近观如飞珠溅玉,透过阳光的折射,五彩缤纷,那哗哗的水声,振荡河谷,在不经意间就形成了又一个迷人的奇迹
于是,德天瀑布从被造就的那一天起,便成就了归春河最激情的表达。
       德天瀑布与越南的板约瀑布连为一体,就像一对亲密的姐妹,袅袅婷婷,携手而立。目光穿透那飘渺的水雾,恍见伊人,在水一方,腰缠春江如玉带,垂首秀发落巢湖,身倚峥嵘奇峰怪石,背靠满山梯田古木,巧笑盼兮,眉目传情。这实在是一个如诗般浪漫清雅的所在,步步是景,处处含情。人在其中,若画中游,心无旁骛,更无纤尘。只愿寻一处绿草茵茵,碧流潺潺之所在,盖一间茅草屋,栽几株桃树,耕几亩田,看那花盛枝头灼灼之时,效仿当年唐才子的风雅,执子之手,结下酒盏花枝隐士缘。

德天瀑布的尽头,是中越边境,在那里有越南商人经营着小本生意。换了几张越南盾,我也是万元户,可是一万越南盾约等于三块人民币。

越南的酸奶,强烈推荐,好喝不上火,回来以后还买过一箱,各种水果味,最爱榴莲。

马哥这妖娆的造型。

南宁坐车到德天要坐三四个小时的车,游览时间也就不到三个小时,可是当你看到美景之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到南宁,已经是晚上,到中山路的小吃一条街填饱肚子。

还是粉

水煮鱼

这是南宁的串串香,说好的芝麻酱呢

Five

动车从南宁南宁东,不用出站,直接能换乘,去北海。打车到北海国际客运港,路上买了点战备粮,据说岛上神马也贵,未雨绸缪吧。

网上订的船票,到了以后联系卖家取票,很方便。据说旺季的时候一票难求,还好,这是淡季。我明明订的180的票,拿到手却成了75,不知其中有什么猫腻。北游15,最大的客船,总之顺利上船。

一个多小时的航行,终于到了我倾心已久的涠洲岛,要是夏天来的话,可以潜水游泳的,不过冬天来是另一种感觉啦。自我安慰一下。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水质不差三亚,关键是没有过度开发。

上岛费,一个人115,也包含了鳄鱼岛公园的门票。略贵。

岛上随处可见的木瓜和香蕉,马哥说走的时候要扛上一串。

入住的酒店,每天下午会送客人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岛上神马都贵,只有海鲜便宜,因为过敏,这只能是他们的海鲜盛宴。

我以为只有我会抑制不住看到海的激动,没想到他俩比我玩的都嗨。

回去以后买好的海鲜已经到位,吃到差不多才想起来拍照留念,第一顿海鲜盛宴。

Six

仍然起大早,因为岛上行动要不是电动车,要不包车,所以我们选择后者。第一站,鳄鱼山公园。

平日涠洲岛上是安宁祥和,但是唯独在西南方向暗藏杀机。西南远望,鳄鱼山景区宛如一只“绿色巨鳄”潜伏于海岸之上,或许在准备捕食过往的渔船,或许在望着汪洋大海,倍感茫茫。“绿色巨鳄”欲似要张开双臂将浩然大海怀抱于胸,紧紧抱住万千年前将熔浆喷薄而出的火山口,似乎那里有生命之宝藏。现今站在鳄鱼山景仍然能够看到偌大的火山口,当年磅礴大气的火山喷发景象恍若昨日,闭上双目似乎仍能够感受得到那种轰然而现的壮观与美丽。

第二站,滴水丹屏

涠洲岛“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西部的滴水村。滴水丹屏的形成堪称中国火山景观的奇迹,岩石形成的悬崖峭壁,是海蚀地貌,裸露的岩层有红、黄、紫、绿、青五色相间,纹理异常清晰,崖顶之上藤树缠绕,红花绿叶倒挂崖头,展现出旖旎多姿的色彩,取“丹屏”。巨崖岩层上长年涌动着水珠,不断地向崖下滴落,所以取名“滴水”。

店家养的狗,叫大黄,它能够听懂人的话,因为下雨,我们中途回客栈休息。雨小后,便喊大黄带我们去海边,并且会跟随我们走哪停哪,我们在海边玩,他就和其他的狗玩,我们走,他就跟着我们走,直至最后,把我们又领回家。好羡慕他,高兴地时候就去海边撩妹,不开心的时候就在海边吹风晒太阳。人和狗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第三站,五彩滩

原名芝麻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退潮后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许多地方虽然海水退了,但还是留下了大片大片的一洼一洼的水,在蓝天的映射下,一洼一洼的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一起,很是迷人。远处蓝蓝的天和蓝蓝的海水成了一色,白白的云点缀蓝蓝的天,让天空更生动;海水时而很温柔地亲吻着火山岩石,时而遇到岩石便跳跃起来,飞溅成白色的美丽的浪花。

回来的时候路过标志广场,他们俩又甜蜜的来一张。

又一顿海鲜盛宴,此时我的心理感受是我想吃面。

Seven

今天要离开,好不舍,但是这几天一直刮风下雨,又担心船会停航,起了大早,去海边溜达,捡捡贝壳,这里的沙滩到处都是贝壳。

来到这里才知道什么是安闲自适,趁她还没有过度开发,趁她还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趁她还没有到处灯火通明,来看看吧。

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我才发现海上的风浪不是一般的大,一直叫嚣不晕的我光荣的吐了,真是一种不好的感受。

终于靠岸了,酒店接我们的掌柜说去年夏天遇上台风,停航好几天,最后没办法,开了北游15去,拉回来的人全在甲板上躺着,下了船120就拉走了。庆幸啊,去年夏天没有来。
休息了一下,出发去老街

曾经做过一篇说明文阅读介绍北海老街,当时就有很深的印象,今天终于见着了。

北海老街——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

他们俩又亲密的拍了一张照片

马哥的铜人七连拍

Eight

北海银滩沙质细柔洁白,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所以取名银滩。看到海又激动了。

退潮后搁浅的渔船

侨港风情街里面有越南人在做生意,卷粉就是越南特色小吃,好吃,推荐。

无处不在秀恩爱

从侨港出来,吃过饭,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回桂林
历时五个小时,从广西最南边的城市回到桂林
到了客栈,放下行李,店家推荐我们到正阳步行街吃饭,还可以夜游两江四湖。

最后一顿啤酒鱼和田螺鸡,真的好吃到不行。

玻璃桥进入要收费,确实很美。如果我们的汾河也收拾打扮一下,应该也不错吧。

Nine

早班机,店家送我们到民航大厦,有昨天的火车票免费坐机场大巴,到了机场还每个人退五十,猴赛雷啊。

这是郝姐偷偷在沙滩上写的,哈哈,被我发现。

太原西安西安桂林桂林阳朔阳朔南宁南宁崇左崇左北海北海涠洲岛,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它存在变数。不一定全都美好,但只要是你身体和情感都在体验,事后想起来,都觉得可爱,这就是旅行最让人着迷的地方。其实来到这里,每天都是阴沉沉,用笨拙的技术把照片都p成了晴天的样子,因为我想看到这里最美的时候。一趟旅行很短,但是却可以用很长的时间去回忆。本次旅行圆满收官。

最后以一首小诗结尾
愿作岭南人,
逍遥人世间。
舟山水中,
忘却愁和怨。

期待下次。。。。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5 21:25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6-04-05 21:25:32 的回复:

回复hzhhz:谢谢,我也是拖延了好久,共勉吧

2016-04-06 16:4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1 01:00

引用 pikaadr 发表于 2016-04-11 01:00:31 的回复:

回复pikaadr:谢谢谢谢,有推荐用的软件么?楼主水平有限😀

2016-04-11 08: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0:51

引用 freestoneliusu 发表于 2016-04-11 10:51:03 的回复:

回复freestoneliusu:是啊,现在也不晚,以后的行动起来。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