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一个谁都不愿来,来了又不愿走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08-04

15年7月毕业后,到新疆阿克苏乌什县工作,工作至今,这大半年来,断断续续拍了些县城的景色,让没来过新疆的,向往新疆的了解下。
我们这个县城属于国家贫困县,挨着吉尔吉斯坦。
截至2014年,乌什县总面积9082平方公里,总人口22.1万人,辖2个镇、7个乡。2013年,乌什县完成地方生产总值20.89亿元。
乌什县被誉为“中国西部生态明珠”,享有“半城山色半城泉”、“塞外江南”之美称,有玛尔浆湖、柳树泉、钟鼓楼等旅游景点。(来自百度百科)

由于西北偏西,所以太阳比内地晚两个小时,夏天时,太阳7点多才升起,晚上10点多点落下。

县城两面环山,南北方皆为山脉,北边的山挨着县城,较为低矮,南边的山,高高的,远远的,常年积雪。

当地一处公园,燕山公园,8月的清晨拍摄。

高处俯瞰真个县城

县城的规模,建筑除了老式维族建筑,新建的和内地都一样。

清早上学

典型维族妇女装扮,头裹纱巾,喜穿裙子,妇女相见互相贴脸颊,男人一般带小帽,见面互相握手。

我们小区的几个孩子。给他们拍了几张。孩童无忧。

夜晚纯净的天空

普通民居

好几个大的中学,国家的政策是内地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援建新疆浙江省援建我们阿克苏地区。浙江衢州援建我们县。公共设施都是衢州援建的,因此基础设施还是可以的。

维族传统民居

维族妇女在工作

经常有巡逻的车辆

这边的少年爱踢足球

南疆,你会时常见到年龄稍长的驾着驴车。

一维族朋友家里的葡萄树

县城的热力电厂的烟囱、

维族同胞爱吃羊,每天上班路上都会经过卖羊肉的地方。有一次恰巧碰到刚被宰杀过的羊头丢弃在地上。

十月份的夜空

目前就拍了这些照片,后续还会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