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旅行就是一种病,那我希望永远没有解药--我的吴哥之行

邻妹妹 (NJ) LV.11
2016-04-04 19:53 414/12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其它

吴哥之美

虽然带了相机却没有拍多少的好照片,这次只是想要记录下我的吴哥之行。(想欣赏到好多大片的同学可以绕行了

人数:4人 ,7天   费用:约4000多元人民币(其中机票2300多人民币国泰航空香港转机,换了400刀,剩余100刀。)

首先很感激在出行前能能约到3位小伙伴一起拼车。
暹粒之行,估计是我几次出境游中最省事的一个地方。酒店都会提供接机服务的,基本都是免费的哦,最好提前邮件询问酒店。

D1,我和先到的小连同学汇合我们住的是 金庙别墅,虽然酒店设施比较旧但服务很好,预定了大床房,但免费给我们换了双床的房间。关键是没有电梯没有电梯,大件行李的同学可就要劳累了。
晚上酒吧街试吃了有名的高棉厨房,他家在酒吧街有好几家店。但我能说不好吃吗,还没有司机推荐的餐厅好吃 。就是完全被国人炒起来的。
柬埔寨最难吃的就是肉了,好老的,又不入味,所以都是配酱料的 ,酱料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跟接机的司机预定了明天一天的包车。

酒店的入口,房间的照片删掉了。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D2,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吴哥国家博物馆——Angkor National Museum。一天的包车行程包括上午酒店往返博物馆,中午接我们去新的酒店,下午酒店接我们去买吴哥的门票看小吴哥的日落 10刀(暹粒基本酒吧街附近都是2刀起,不过你可以还价的)。不知道价格是否是合理的,但在我们能接受的范围。
博物馆内是不可以拍照的,关键空调很足,包包都需要存的,不放心的话还是带个小包把贵重物品随身带。我是大包只能存了。对高棉历史有兴趣的话真心可以逛一个上午。讲解器一定要租个。网上提前预约可以便宜哦。
 吴哥国家博物馆网址: http://www.angkornationalmuseum.com
中午我们去了西餐厅享受了牛排,我们点的本地牛肉,肉质有点老,但好厚有没有,每人花费 10刀

D3,小圈
4个小伙伴终于汇合了,开始我们3天的包车行程。
我们的包车的司机是网上提前找好的,会说中文,3天的小车价格是120刀。这个价格是贵的,但4人平均下也没有多少。。。。。。但但但但这个司机真的不靠谱,包车前一天把我们转给只会说英文的另一个司机,早上约的8点钟接,竟然10点了还没有出现。。没有办法我们最后只能联系昨天包车的司机, 2天TURTUR+1天CAR  85刀 (其实还可以在跟司机协商便宜点的,但因为我们是突然叫司机来,也就没有在讲价了)司机挺老实的,一天的行程结束后,还在酒吧街等着送我们回酒店。但他只有turtur车,没有小汽车,所以最后一天的外圈,他把他的朋友推荐给我们了。可以说我们在暹粒都是用的这位司机。如果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把司机的联系方式给大家。跟他说是QINGQING的朋友也许会有优惠哦
因为出发的迟以至于我们大中午的在逛吴哥,又热又晒的。不过有个好处就是,人比较少,不会遇见大把大把的团体游客。但中午的照片都不会拍的太好看 。其实吴哥的景点都是大同小异的,3天行程又紧又敢,天气又热,所以当然的视觉疲劳了。。有的小寺庙,我们都没有进去,就在门口到此一游的拍了照片。想看巴肯山的日落一定要在4点半前赶到,人数限制是300人的。
PS:当地找司机更方便价格更优惠,酒吧街到处是招揽生意的司机。中文司机和英文司机也没区别,司机是不进景区的。景区会有专门的导游,但我们没有请,这是很遗憾的。如果条件允许,还是请个导游比较好。

D4,大圈  +小吴哥寺的日出
很遗憾,当天云太厚了并没有看到日出。
在高棉的微笑遇到了团队游客,人多多的

D6,外圈。
3天行程中我最期待的就是外圈。
崩密列残缺的美,真的随便拍拍都是大片的,但还是没有亲眼见证来的震撼

D7,明天就要回国了,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买点手信回去送人。昨天从崩密列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个超大的市场,Google地图记录下了地址(图片地址已删
市场非常的大,外面是卖水果的和小吃的摊点。里面有卖服饰的金饰。。衣食住行的感觉都能买的到,基本都是本地人,我们询问的几家基本都不会说英文,但有家卖水果的会说中文1刀,反正我们中午去的时候是没有看到外国人的面孔,除了我们
午饭吃的是当地的一种汤饭??类似国内的稀饭。但柬埔寨的做法比较独特,稀饭是事先熬好的,最后会加上汤料,配菜(鸡肉、猪干、花生、蔬菜),可以配以小菜。1刀。奶奶人好好虽然语言不通但一直让我们吃,还帮我倒水,量也给的好足呢。

就是这个好吃的粥粥啦。米真是很粘稠的(不过柬埔寨的大米都挺好吃的)

关于电话卡

出了机场门会看见一排都是卖电话卡的,出发前并没有研究过,只是随便找了家。3刀基本只是用于流量,反正我是8天够用了。在景区信号会比较弱的。

关于购物

当地的服饰在景区买会比酒吧街夜市买的更便宜,也比较容易还价的。我买了3条短裤,每条还了1刀,长裤是一条2刀,质量一般般。

本篇游记共含1937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4 20:25

2016-04-04 20:59

吴哥的美令人震撼

2016-04-04 21:13

引用 hziwn 发表于 2016-04-04 20:25:5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hziwn:哈哈哈,是的啦,感觉我文字太多了……

2016-04-04 21:17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4 20:42:09 的回复:

拍的很棒辣

回复tracywzh7:谢谢亲啦……😋

2016-04-04 21:1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4 21:13:03 的回复:

吴哥的美令人震撼

回复致zhi1201:是的是的,很可惜我拍不出它的美来。

2016-04-04 21:20

写的棒棒哒

2016-04-07 15:21

计划五月中旬去柬埔寨暹粒旅游,5-6天,85后妹纸,不矫情不怕吃苦,会拍照,有同行的请加我qq49265435

2016-04-07 16:2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