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暴走十日游(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16年3月蜜月

勔勔爱旅游 LV.4
2016-04-04 19:56 2291/7
  • 出发时间/2016-03-03

对于懒癌患者的我来说,写篇游记实在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但为了留住这些美好的回忆,还是决定将它记录下来。这次行程主要参考了蚂蜂窝的游记,感谢蜂友们的贡献!!
大约在半年前就决定蜜月要去日本,但仅仅只是决定(心里决定),接下来就是拖延拖延拖延,直到1月把机票订了才开始紧锣密鼓的规划,还好整场旅行顺利圆满完成,离开日本时还依依不舍,总觉得没有玩够,日本是适合多次前往的国家,感受度好到爆表!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凑合看吧

关于行程:成都-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成都
关于人员:我和老公
关于机票:
去程是在春秋航空大促时定的,199机票+570税=769RMB/人,第一次坐廉航,还买了意外险,因为当时还没向公司请假,担心到时领导不给批,又买了退票险,廉航是不提供任何吃喝的,担心五个小时飞行要渴死,又买了两瓶水,其实完全没必要买,因为过了安检后就可以自己接水带上飞机。。。傻!春秋的行李要求大家应该都知道,我就不赘述了。去程(成都-大阪)的机票加上保险和水是1646RMB/两人,回程本来我是想继续定廉航的,看到捷星航空有800多含税的机票很心动,但老公觉得飞行时间太长了(13h),最后定了东航的航班(东京-上海-成都 )3382RMB/两人
关于签证:
之前问过旅行社,都是要800一个人,觉得好贵,就拖着,结果在途牛网上发现代办日本个签(四川领区)只要499一个人,就立马决定让途牛网帮忙代办了,如果是两夫妻,以家庭为单位,需要提供:5W定期存单并冻结三个月,两人各自的收入证明及银行流水,房产证,公司营业执照。如果你有多套房子或有车的,都尽量提供,增加过签率,没有也不要紧,基本的资料都提供了一般还是能过。
关于住宿:
全部在booking预订,booking预订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不想住提前三天退了就好。
这里还是要说一下,拖延症害人啊,之前看大阪住宿还有很多四五百一晚的房间,就很放心的没有订等准备预订的时候都涨价了,所以房间一定要提前定,提前定,提前定!!重要事情说三遍!
我们前两晚的住宿是定的西铁心斋桥酒店,大约670RMB一晚,主要看中的是地理位置好,走路就可以到心斋桥和道顿堀,地铁站就在旁边,缺点是巨小,不透气,晚上都被热醒!当时预订是按日元价格订的,等到日本的那几天汇率蹭蹭往上窜,付钱的时候比之前预估的费用每晚多了好几十!因为之前是准备在大阪住两晚,然后去京都奈良,然后回大阪住一晚,从大阪东京,后来看了游记很多从关西东京的都是坐新干线,没有坐飞机的,虽然大阪东京机票很便宜218RMB,但估计是为了节约时间吧,如果坐新干线,就不用再回大阪了,直接从京都就可以去,最后我们决定不走回头路,这样,我们就需要在大阪定连续3晚的住宿,这时发现西铁心斋桥已经满房了,选来选去定了白阳酒店,740RMB一晚,贵是贵了点,不过比西铁心斋桥好多了,因为大很多,而且也在地铁站附近,靠近大阪城公园,反正我们也要去大阪城的,所以也挺好。有了订大阪酒店的教训,决定干脆把后面几天的酒店一起都订了,不然估计又要涨价。
后面订的比较顺利:
京都订的酒店是全程性价比最高的,当时就是随便看了下就订了,去了才发现地理位置很好,房间很好,价格也很合适,还是猫头鹰推荐,三条河原町井筒京都酒店,靠近新京极,离鸭川不远,周围很繁华。
箱根订的是富士箱根旅馆,是一家民宿,订的日式房间,600多一晚含半小时的私汤,虽然房间巨小,但是榻榻米睡起来确实很舒服,而且有私汤泡,不用和老公分开泡。日本当然要住一次榻榻米了,之前是想在京都住的,看了好几家日式旅馆,要么价格很贵,价格能接受的评价不是很好,榻榻米不隔音,晚上睡觉冷,而且都是共用浴室,所以就放弃了。箱根不同,反正都要泡温泉,泡之前也是要洗澡的,所以公共浴室对我们没什么影响,而且因为房间很小,配备了小暖气,很温暖,富士箱根旅馆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欧美的游客,估计这家旅馆在欧美游客中很有口碑,booking评分是8.6。
东京预订的是三角梅署桥经济酒店,价格600RMB一晚,因为看了地理位置,离新宿站很近,以为挺繁华的,去了发现,署桥站离新宿也就一两站,怎么差别这么大!房间有很大烟味,周围也有点像贫民窟,还好也就住两晚,忍了!

大阪暴走三日(USJ-大阪城-天保山-梅田)

DAY1,大约14:30飞机降落关西机场,到酒店后已经17:00了,所以扔了包就开始心斋桥和道顿堀各种逛吃,拉面我们没有去吃有名的一兰,因为之前看网友评价说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而且排队很多,所以我们去吃的金龙鱼拉面,日本的拉面都是在自动贩售机上买,金龙鱼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面喝了不少汤。章鱼小丸子也是随便看见路边生意好的就买来吃了,确实很好吃,比中国的软,而且里面的章鱼很大。

因为第一天早上5点就起来了,第二天要去环球影城,任务艰巨,所以晚上9点多就决定回酒店了。
DAY2 环球影城
淘宝上买的门票和快5PASS,1478RMB/2人,之前研究USJ的攻略都说一定要买快速PASS,不买排队久,可能玩不了哈利波特,所以就买了,毕竟HP是环球重头戏嘛,网上还有很多如何用快速PASS两次进入HP的攻略,还反复看了几遍,默记在心,后来发现自己理解错了,那是两次进入HP园区,没说可以玩两次。。。根据我自己亲自经历的来总结一下吧。
首先,攻略都说一定要早点去,9点开门,差不多8:30就得在那排队,我们还是严格遵守了这个时间的,去了一看,好多人!!!早点来是对的。
一开门,按照攻略说的,跟着大部队开始狂奔,目的是去取HP的预约券,去晚了就没了,这个我们也严格遵守了,跟着大伙跑,结果就跑进了HP园区,错过了取预约券的地方。。。我先来介绍下Harry Potter园区吧,HP园区是按照电影场景设计的,霍格沃茨城堡、三根扫帚、猪头酒吧、火车头什么的都有,但是这些就是卖电影周边、吃饭、拍照的地方,游乐设施是两个,一个是禁忌之旅,一个是鹰马,禁忌之旅是利用4D效果和乘坐设施让你跟着哈利波特在城堡上空飞行,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摄魂怪就在身边,很爽很刺激!这个快5PASS就是用来进入HP园区并乘坐禁忌之旅的,而所谓的预约券只是因为HP园区要限制人流,你取了预约券就可以进入园区,仅此而已,如果你没有快速PASS,你依然要排几个小时队去坐禁忌之旅。而我们去得早,还没有用预约券就直接进了园区了,可是我们以为预约券是可以坐禁忌之旅的,我们又从园区出来去取预约券,简直蠢哭了。懵懂的我们跟着人群跑进了HP园区,才9点多哦,禁忌之旅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了,要排一小时,我们有快5,预约的时间是12:30,所以我们没去排队,等12:30直接去坐,不用排队。这时发现鹰马只需要排10分钟,毫不犹豫的去坐了,就是一个小型过山车,对我来说刺激度刚刚好。然后我们就出园区了,时间还早,先去玩点别的。USJ中心广场有一个排队时间表,是告诉你每个项目现在排队的时长,发现侏罗纪排队10分钟,于是开始狂奔,来得早就是好啊,不用快速PASS也能玩很多项目。当我们奔到侏罗纪园区门口,被告知这部分在修,需要绕到另一个门进去,然后我们就围着中心的湖跑了一大圈,跑到侏罗纪门口,艾玛,真够折腾的。没排多久就进去了,其实就是激流勇进,但场景布置完全就是侏罗纪公园的感觉,特别是那道门打开的一瞬间,仿佛我自己就在电影里,快感动哭了,这个真的只有自己去体会了。

我们买的快5包括的项目有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回到未来和大白鲨二选一、好莱坞美梦和浴火赤子情二选一、魔鬼终结者和侏罗纪二选一,只有禁忌之旅是需要预约时间的,其他的随时去随时玩,走快速通道。然后我们看到浴火赤子情排队只要30分钟,想着用快5去玩好莱坞美梦,浴火就直接排队吧,结果30分钟比想象的要长很多啊,进去之后就给你看视频,说日语也听不懂,感觉放了很长时间,终于演完了,又被带到第二个房间,继续看视频。。。我跟老公说,这个项目该不会就是看视频吧~~~~第二段视频也看完了,到第三个房间,我看也没有电视了,我们站在一排铁栏杆边,下面放着油桶啊梯子啊什么的,这次就刺激了,真正的火焰、爆炸来了,油桶不停爆炸,然后被水浇灭,梯子也倒了,最后我们站的地方还向下掉了一下,总算结尾还比较有意思。我们又用快5玩了蜘蛛侠、回到未来,当时大白鲨在检修,我们只有选回到未来,结果我觉得回到未来真的好好玩,也是利用4D技术和乘坐设施让你身临其境的,玩完已经12:30了,又是狂奔到HP,去坐了禁忌之旅,逛了下园区,吃了个饭,出来刚好赶上花车巡游,很嗨,还被请到前面去和演员一起跳舞。后面又去排队玩了魔鬼终结者,用快5又去坐了一次侏罗纪,这时差不多已经五六点了,好莱坞美梦是过山车,我俩纠结了半天不敢去坐,准备用快5去再看一次浴火,结果发现蜘蛛侠排队只要40分钟,就放弃了浴火去排蜘蛛侠,所以我们坐了两次蜘蛛侠,两次侏罗纪。很遗憾是夜间花车巡游那天取消了,东奔西跑的错过了水世界的表演,下次去新加坡把水世界补上。都累成这个鬼样子了我们还去道顿堀吃了大阪烧和章鱼小丸子,去全家买了点早饭和零食才回酒店,已累瘫!

DAY 3 大阪一日游 在淘宝买的大阪交通一日通,123RMB/人,除JR外的所有交通工具随便乘坐,还包含了28个免费景点,这28个免费景点里刚好有我们准备去的,所以算下来很划算,光景点门票价格加起来已经超过123rmb了。
早上先是从西铁心斋桥坐地铁到白阳酒店,日本酒店都是下午3点后才能check in的,所以先把行李寄存酒店,然后就直奔大阪城公园了。
地铁有一站叫大阪城,有一站叫森之宫,看了攻略说在森之宫下车到大阪城更近。因为头天在USJ耗费了太多体力,感觉这天都走不动了,但是不能浪费一天的时间啊,还是勉强把该去的都去了,本来想去大阪海游馆的,但是景点安排太多感觉力不从心了,只好放弃了。
景点安排:丰国神社-大阪城天守阁-大阪历史博物馆-圣玛利亚号帆船-天保山摩天轮-HEP FIVE 摩天轮-梅田空中展望台
天守阁就在大阪城公园里,可以登顶。旁边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可以去逛逛,很多模型,而且能看到大阪城景色。
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帆船、海游馆都在大阪港,可以坐帆船和摩天轮看大阪港的日落,天保山摩天轮曾经是世界第一大摩天轮,现在是第三,冲着这个名号也得去坐坐,摩天轮有两种车厢,一种是全透明的,只有四个,我们没那么执着去排全透明的,有兴趣的可以去坐,据说要刺激些,地板都是透明的。
HEP FIVE据说是现在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商城楼上的摩天轮,全红色,当时去的时候排好长的队伍,我们表示不能理解,天保山摩天轮是世界第三哦,怎么没排那么长,后来分析估计是在市区,情侣逛街吃饭顺便就可以来坐。
梅田展望台是强烈推荐的,夜景非常棒,楼顶还用夜光小石头铺的路面,很浪漫,排队巨长,离地铁站也很远,要看美景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嘛。

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

DAY 4 奈良 本来打算去完奈良直接去伏见稻荷大社的,实在走不动了,逛完奈良直接回京都酒店了
大阪奈良可以在难波坐近铁去,因为近铁奈良站离奈良公园很近,JR奈良站要远一些。近铁站有很多存行李的柜子,如果行李很大,要早点去,因为大柜子比较少。一出站就看到一群小学生到奈良春游,萌萌哒。
近铁站出口旁边就是奈良町,逛吃一条街。奈良景点很集中,靠走就够了,奈良的重头戏就是喂鹿,鹿是奈良的象征,根本不用去刻意寻找,到处都是,这些鹿都是野生的,可以买点鹿仙贝喂他们,不过买好要藏起来,否则会被鹿群围攻来抢食,它们看着挺萌的,可是会咬人的哦,老公就因为手里拿着鹿仙贝被鹿咬了屁股。兴福寺、春日大社、东大寺都在奈良公园附近,随便逛逛就到了,也不用问路。东大寺是现存最大的木质建筑,旁边就是二月堂,可以登上去看奈良全景,我们都是回酒店了才发现二月堂就在旁边,竟然没去。。。奈良就是唐朝遗风,很古朴很有韵味。

这次没有查美食攻略,都是随便吃的,有时候选的餐厅味道就不行,比如这家店的咖喱乌冬,那叫一个难吃啊!

京都两日游(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园-岚山-二条城)

逛完奈良差不多是下午两三点,去伏见还是来得及的,可是走不动了,改到明天去吧
DAY5 京都 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园
我以前以为京都是座很古朴的城市,没想到它非常现代化,各种商场餐厅应有尽有,但是整座城市又充斥着神社寺庙,可谓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在京都一定要买公交一日通卡,京都的公交乘坐一次230日元,一日通卡是500日元,坐三次公交就赚回来了,而且京都的公交覆盖了所有的景点,非常方便。
金阁寺离市区较远,而且几乎是旅行团必去的地方,所以建议早上早点去,避开人群。金阁寺是一休哥里的足利义满将军的住处,他死后改建为禅寺,金阁寺全身镀金,很有特色。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看朱红色的千鸟居的,这里是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如果要走完所有鸟居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因为还要去清水寺,所以没走完,不过已经感受到了它的美了,运气很好赶上巫女的表演,不过全程禁止拍照,大概意思就是召唤神灵、祈福之类的,挺有意思,音乐让人很宁静。
清水寺是旅行团聚集的地方,也是和服变装的热门地方,你可以选一家和服店换上和服去逛,我觉得太累了不想折腾就没有变装玩。清水寺周围景点也比较集中,像圆山公园啊、八坂神社啊、知恩院啊等都在附近,我之前很贪心,想把周围的景点都逛一个遍,可是没那个体力。清水寺主要看点是清水舞台,没有用一根钉子,靠139根柱子撑起的木质建筑,是世界文化遗产。
八坂神社是逛完清水寺后想去坐车,结果刚好走到八坂,索性就进去看看,天色已经黑了,也没什么游客了,晚上逛神社感觉还是有点诡异,没有走得太深,就在门口逛了逛,有两个欧美游客一直在往里走,胆子好大。

京都的公交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给钱或出示京都一日通卡,司机会对每一个乘客说谢谢。公交车不是每站都停,如果下站你要下车可以按车上的黄色按钮,如果没人按司机就不会停车了。
那个印着艺妓的店好像在台湾很火,之前看游记很多人进去买吸油纸,不过我不出油的,所以没进去。
日本生态很好,寺庙里很多苔藓,鸽子也不怕人。日式庭院总体来说是小而精致,虽然是从中国唐朝学来的,但是咱们自己的文化没有保留下来,人家倒是传承得挺好,说起来真是惭愧。
金阁寺门口这家抹茶冰淇淋很好吃,据说是全日本销量第二,销量第一在北海道

逛完金阁寺去京都站吃了份拉面,之前很多人推荐,京都站十楼有一条拉面小路,有来自日本各地的拉面店,我们选了网友推荐的博多拉面,挺好吃的,就是汤太咸了,我现在看着图片都又想吃了

到了伏见稻荷大社,满眼都是和服妹纸,想不拍都难,所以,不要说我是偷拍哦
满眼的朱红色很壮观,狐狸是伏见稻荷的象征,每隔几步就有两只狐狸,嘴里叼着麦穗和钥匙,表示奉和纳
伏见稻荷离市区也很远,而且和金阁寺是相反方向,还真是折腾啊,从伏见出来后准备前往清水寺,清水寺在市区,但是从伏见到市区的公交半小时一班,我们排了很久好不容易等到公交来了,结果坐满了,只能等下一趟。。。。不得不佩服这些日本妹纸,穿着木屐,脚已经受不了了,看见快要坐满的公交硬是忍着没有上去,如果在国内,大家应该会拼命挤上去吧。

八坂神社前面那条路就是祗园,花间小路就在祗园,可是我们走错路了~~~~结果还只能咬牙坚持走回去,每天都是暴走累瘫的节奏

DAY6 岚山-嵯峨野小火车-竹林-野野宫-天龙寺-渡月桥-二条城
嵯峨野小火车是沿着保津川开的,据说樱花季和红叶季很难买到车票,我们查了攻略,在关西机场JR窗口就可以提前买到嵯峨野小火车的票。
岚山在京都郊区,所以最好早上早点去,在京都站坐JR到马堀站下,走路到龟冈,从龟冈坐小火车到岚山站,下来就是竹林,竹林逛完就是野野宫,野野宫很小没什么逛的,主要是在源氏物语里出现过,所以人还是满多的,可以去打个卡。来日本前特意补了一些功课,找了些日本电影、动漫来看,刚好找了源氏物语来看,哈哈,英明啊~~~说实在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樱花还没开,就保津川来说,景色真的很一般,比起中国大好河山确实差几个档次,竹林也没什么稀奇的,蜀南竹海也有很多竹林,最有看头的应该是天龙寺,日式庭院的设计,很有意境,之前就说京都很多寺庙需要脱鞋子进去参观,之前去的金阁寺、清水寺什么的都没有脱鞋的机会,在天龙寺终于可以脱鞋了,哈哈~~

强烈推荐一家卖甜甜圈的店,是连锁的,叫mister donuts,非常好吃,在奈良吃了一次就念念不忘,然后在京都站、小田原站又买来吃了,价格很便宜,大约130到150日元一个

周总理曾经在日本留学,在岚山留下了诗句,我们本来想去找找的,等我们到渡月桥的时候一查,发现走过了,算了,不想走回头路了,遂放弃。
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坐车去二条城!当时看到二条城的介绍就被吸引了,二条城是当年德川家族住的地方,地板设置了机关,走上去会发出响声,称为鹂鸣音,所以就很想去走一走。等我们到达二条城时已经下午4点45了,5点就停止售票了,6点关门,运气太好了,赶上最后一波进去。买了门票后工作人员让我们赶紧去唐门,那里是德川的住处,5点停止参观,周围的庭院可以参观到6点。好吧,我们又是一路狂奔,总算赶上了,里面禁止拍照,走上去真的有声音,我们参观了将军的会客厅、卧室等等,我发现日本将军都很喜欢松树、仙鹤、老虎这些元素,难道也是受中国文化影响?

二条城里有一处梅园,种了很多梅花,当时梅花正开得繁盛,我们忍不住一阵猛拍,我还说为什么其他地方的樱花都没开,这里樱花开得这么繁茂?等我走出二条城看地图才知道那是梅花~~~~无知的少年~~~

箱根(强罗公园-玻璃之森-芦之湖-新宿)

DAY7-DAY8
前几天都是大晴天,离开京都这天突然降温开始下雨了~~~
这里介绍一下从京都如何到箱根,如果你的行程和我差不多可以参考:在京都站的JR窗口购买京都小田原新干线,到了小田原可以买箱根周游券,用周游券可以从小田原箱根。之前看过攻略,箱根旅游一定要买箱根周游券,可以乘坐7种交通工具,包括芦之湖的海盗船、登山缆车、登山小火车等,周游券分2日和3日的,我们买的2日,4000日元一张,我觉得挺贵的。东京周边很多可以看富士山的地方,不少人会选择河口湖或者山中湖,我觉得这两个地方只能看富士山和泡温泉,感觉项目有点少,所以我选了箱根箱根有很多博物馆,有一座活火山大涌谷,可以在芦之湖畔看富士山,也有很多温泉旅馆,看起来节目很丰富啊,对箱根一直很期待,谁知在箱根的两天连续暴雨,一出门鞋子就湿了,冷得发抖~~~大涌谷因为火山活动活跃,从去年就开始关闭了,直到我们去都还没开放

京都箱根大约两个小时,先到达小田原,把大件行李都存放到储物柜,然后背着背包坐登山巴士到仙石原,大约坐了一个多小时。。。酒店就在附近,check in了之后就在房间里玩自拍,拍完了雨还下个不停,最后还是决定要冒雨出去逛一圈,否则买周游券就白瞎了。第一站去了强罗公园,有周游券免门票,这是一座有100多年历史的法式公园,里面挺小的,标志性建筑就是中央喷泉,有一个热带植物馆可以参观一下,其他也没什么可看的,逛完强罗公园出来裤子鞋子全湿了,冷到没朋友,只好坐车回旅馆了。
如果下次来箱根,我会选择住在箱根汤本的温泉酒店,泡泡温泉吃吃怀石料理,哪也不去。箱根汤本是箱根最大的交通枢纽,可以坐车到东京新宿,到其他景点也很方便,周围有很多吃住的地方,算是箱根最繁华的地方吧。我们定的酒店几乎在箱根的山顶上了,离汤本很远~~~~
回了酒店就开始吃泡面吃零食,吃到8:30换浴袍去泡温泉,这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啊!日本温泉都是裸泡,泡之前需要先洗澡,如果住的酒店没有私汤的话,那男女就得分开泡了,情侣去泡还是建议私汤。我们住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私汤,入住的时候可以预约泡汤时间,到了时间就直接去。在外面淋了雨,泡泡温泉还是挺舒服的,虽然限时半小时,不过已经达到驱寒的效果了,晚上榻榻米睡得超级香。
第二天醒来发现雨停了,还挺高兴的,退房后直接去了玻璃之森,参观从各种玻璃制品,之前看攻略说挺值得去的,很漂亮,去了之后觉得也就那样吧,性价比很低,门票1300日元一个人,大约七八十人民币,很小的公园,逛完出来就开始下雨了,我们直接坐车去了芦之湖,雨越下越大,坐海盗船看富士山,看个鬼啊,下那么大雨啥也看不到,直接睡着了。。。。下了船本来想去逛箱根的古街道,雨太大太冷了,周游卡也不能浪费啦,就开始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环游箱根,在车里欣赏一下箱根的原始森林。
当晚从箱根小田原,然后坐新干线到东京站,出了东京站,那个人潮啊,感觉要被来往的人撞飞,拖着行李箱找JR窗口找了好半天,因为我们要去买后天从新宿到成田机场的票和东京交通卡。从新宿到成田机场的票需要提前在JR东日本的官网预订,然后到JR窗口付钱取票,现场买是买不到的。到了JR窗口买了到机场的票,被告知东京交通卡要去新宿的BIC CAMARA买,偶买噶的!拖着行李到了新宿,新宿是个大站,很多地铁线都要过新宿,出口很多容易迷路,找到BIC CAMARA,买了东京一日通交通卡,800日元一张,收工回酒店!

东京一日游(民治神宫-东京都厅-浅草寺-秋叶原-东京塔)

DAY9 东京一日游,先从离酒店最近的民治神宫开始,这里供奉了民治天皇和皇太后,参拜就算了,逛逛还是可以的,这里有东京最大的鸟居。
下一站,东京都厅,离民治神宫很近,这栋建筑是名设计师设计的(请自行百度),可以免费登上45楼俯瞰整个东京,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富士山(免费两个字很吸引人),完了还可以去参观议事厅,当时只有我们俩跑去参观,工作人员很热情,帮忙按电梯,电梯出来还有人接待,有一种包场的赶脚。
接下来是浅草寺,来了东京不去浅草寺总觉得会遗憾的,去了看到全是旅行团,挤得水泄不通的,有一种想赶紧逃跑的赶脚。香火确实很旺,那么多旅行团能不旺嘛。在浅草寺就能看到东京晴空塔,因为在东京都厅俯瞰过东京了,在大阪也已经看过城市夜景了,所以也没打算要登塔。匆忙拍照后逃离。
老公说很想去秋叶原看看,宅男天堂嘛,我也有点兴趣,于是就去了,不得不说日本的手办玩偶做得挺精致的,就是价格太贵了。秋叶原到处是大幅的动漫海报,还有打扮成女仆的妹纸在发传单,完全置身动漫的世界。之前在大阪心斋桥看到PABLO的店,很想买来吃的,可惜吃不下了,后来就再也没碰到过PABLO(卖芝士蛋挞的),以为吃不到了,结果在秋叶原遇到了,确实很好吃,不过吃多了会很腻。
逛完秋叶原差不多快要天黑了,这时候去东京塔看亮灯刚刚好,从秋叶原到东京塔途中经过银座,还去银座钟楼拍了个照打卡。到了东京塔大概已经七八点了,结果没亮灯,我们想着是不是要再晚点,于是就到东京塔下的商城逛了逛,偶遇了海贼王的主题展览,因为展览要钱,所以没进去(怂),旁边有卖海贼王周边的店,进去逛了逛,感觉也算是看展览了(自我安慰)。逛到九点多出来还是没亮灯,后来才知道这天是日本大地震的纪念日,所以没亮灯,但是赶上了一场太鼓表演,是为悼念遇难者的,很震撼,很精彩的表演,现场看了才会有感觉。本来还想去涉谷的,看了太鼓表演已经很晚了,就直接回酒店了。

DAY9 东京一日游
因为酒店在新宿附近,查了下地图,先从最近的民治神宫开始,这里供奉的是民治天皇和皇太后,参拜就算了,我们就逛逛,民治神宫的鸟居是东京最大的鸟居;
下一站东京都厅,离民治神宫也很近,这栋建筑是一位有名的设计师设计的(请自行百度),可以到45楼俯瞰整个东京,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看到富士山,最重要的是,这里免费哦!除了登高以外还可以参观东京都厅的议事厅,参观前需要登记,当时就我们俩,工作人员很热情,还帮忙按电梯,出电梯还有人接待引导你参观。

DAY10 成田机场-上海虹桥-成都双流机场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4 20:25

很详细

2016-04-04 20:51

引用 勔勔爱旅游 的图片:

2016-04-04 20:58

2016-04-06 00:2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0:51

引用 勔勔爱旅游 的图片:

这张老吕的!向城堡致敬!

2016-05-10 21:38

问下勔勔是用手机拍的?后期P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