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不“柬”单 I Wat Angkor

2016-04-04 19:58 281/7
  • 出发时间/2015-11-01
  • 人物/其它

最上面的背景就是大名鼎鼎的吴哥寺的日出,虽然现实中没有这么夸张,但是非常美,这张图完全是意外,但是感觉非常有意境!!!
下面这张照片看完日出,我们去逛最外围的长廊,我坐下来休息,看到这小孩向我跑来,很萌,感觉似曾相识,想了下我有件衬衣和这小孩穿的一样。

个人信息

微博:任太昊
微信:renhao922

前言 其实都是废话

话说在蜂窝也算混了两年了,一次游记没写过,一个帖子没发过,连留言都很少。感觉好对不起大家,这次泰国柬埔寨,就是在蜂窝结伴上约的几个小伙伴,人都非常的好,非常棒,当我进了微信群我才知道,我竟然是年龄最大的,,,想想之前都是哥哥姐姐带我玩的。除了我80后,其余全部90后,最小97年的。。
好吧!感谢蜂窝,感谢红红,梓涵,小菡,大金,装逼少年,小胖!和路上遇见的所有旅人。

说点正事吧! 可能是自己的习惯,我个人不喜欢上半年出去玩,老喜欢下半年。所以过了五六月份,就按耐不住想出去逛逛了,毕竟目前一个人,还么有女朋友,工作还算稳定有假期,虽然工资不高够自己用的,父母身体健康。所以出去玩也少了很多顾虑。 在加上09年骑车去西藏,13年去越南,所以父母也没有过多的阻拦,主要就是安全第一。毕竟14年的菲律宾没去上,和家人大吵了一架。机票酒店都订好了,签证也下来了,出发的前两天CCAV天天播放中国人在菲律宾被劫持,枪击什么的。把我妈吓得把我的护照藏了起来,导致菲律宾长滩岛直接流产。
应该是8月份的时候,上班无聊在蜂窝瞎逛,进到了结伴旅行,看到了俺们后来小队长的红红召集的帖子,进去看了下时间,路线什么都是和我本来想的差不多的,直接就报名留着微信。然后我进了微信群成为这个队伍最后一名加入的玩伴,当然也是年龄最大的一个。

后来我们就一起商量计划,具体时间,毕竟大家都是天南海北的,所有人都不在一个城市。
最后商量在清迈集合,大家都同意。。。。。。。。。。当然我也同意了。我还信誓旦旦的说清迈有朋友,我来带大家一起装逼一起飞!
正当我要买票的时候悲剧的事情发生了。。~~~~我的一个好哥们傻犇,竟然要结婚了,还让我当伴郎。 我给他打电话说婚礼能不能不参加了,他给了我两个选择,第一晚出去两天,第二绝交。他说你神马时候都能出去,我结婚一辈子就一次。我说你也不一定一辈子只结一次婚,他说那下次结婚你在出去就不问你了!!~~~~~~~

所以我的出发时间就往后推迟了几天,导致我清迈没怎么逛,我的pai县都没去! 想想也无所谓,毕竟我这次的重点是吴哥窟,是我天天朝思暮想的吴哥窟

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我们队伍的成员!
红红:小队队长财务大臣,人非常好。我们包车,包三蹦子都是红红联系,吴哥的几个日出都是她负责喊我们起床!

梓涵:学霸中的学霸!英语66到爆炸。。。我们还在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加上手势对话的时候,人家过来半句就搞定!听说考试从来没有不及格!~~~

小菡:这个是爱小动物 爱到爆炸,,小到蚂蚁蜘蛛,大到狗狗大象。有次在柬埔寨骑车一会找不到她了,我们回去找她,竟然在半路味小猴子吃面包!!~~~很斯文的小姑娘,口头禅,“好吃,好吃,好棒,好棒”。

大金:接触时间不是很长毕竟我去的晚几天,她也没跟我们去柬埔寨,自己先跑去越南了。典型的北方人女汉子脾气,做事很细腻!

少年:缺点爱装逼,优点装了一手好逼。每天装逼我们只能给他打99分,如果打满分怕他骄傲!但是人很棒~~~~

小胖:又名金小胖,18岁此次出行年龄最小的,挺佩服他的18岁就敢跟着一群不认识的人出国玩,我们竟然交流无代沟还能陪我喝点小酒虽然一瓶就倒。

说下我把:这个团队的摄影师,活地图。带着大家在街道里瞎走,口头禅“拐个弯就到”,如果三天不剃胡子经常被误认为Japanese,欧巴!

路线 交通

我的路线:合肥动车上海清迈火车曼谷汽车暹粒香港汽车深圳合肥

D1清迈
D2-5 曼谷
D6-17暹粒

重点说下暹粒 吴哥窟的交通    很经典传统的路线3天 分为大环 内环  外环 两个日出 一个日落 车比面包车大 比中巴车小,三天下来120 很划算
剩下的几天我们都是临时找,临时砍价。

【签证篇】
签证(visa),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机关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的手续,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概括的说,签证是一个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机构(例如移民局或其驻外使领馆),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这个是度娘搜的),签证这东西万能的淘宝可以帮到你。而我的经验是,,,可以国内先办好签证的都先办好再去吧,免去很多麻烦,不然很容易被坑,并且语言又不通,如果落地签,记得带近半年的2寸的照片,每次签证需要2张

◆办理护照 :
要出国首先第一步要办理护照,有了护照才能出去浪~办理护照很简单,先去照相馆拍办理护照需要的相片和回执,然后去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填写申请表提交资料,我是先网上预约的,具体要不要户口本我忘了,最好也带去以防万一,而护照的有效期是10年

泰国签证:
找淘宝搞定的,含运费约270rmb,其实泰国可以落地签,也方便,听说加手续费是1100b,不过因为我的是单程机票,听说如果没有其他国签证或者回程机票海关可能不放人,所以我还是以防万一的先办了一个泰国签证

柬埔寨签证:
落地签,被包车团伙坑了15刀,不过如果真的是我们自己去边境找那个出入境处真不知道第二天能不能到达暹粒啊,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真的好破 好破 好简陋  简陋 简陋   !!!

【住宿篇】
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住的地方,我比较常用的是booking和agoda,booking可以免费预订酒店,到店再付款,一般按照酒店要求提前取消免手续费,但网站上大部分酒店需要国际信用卡做担保,例如visa,master,jcb。而agoda可以直接用支付宝付款,但可供选择的酒店没有booking多,并需要立刻支付房费

第一站 清迈

急急忙忙参加完好朋友的婚礼,喜酒都没来得及喝完就回家收拾东西去了,蹭朋友的车去合肥第二天去上海清迈
春秋的机票还是挺良心的,我也没有提前买票就出发前几天买的,就有特价票上海---清迈 199. 加上税700多块。

给大家说下手机卡  某宝的手机卡还是挺实惠的  随便搜都差不多,安卓的手机要修改下参数,苹果的貌似是插上就能用。所以导致我下了飞机手机卡装了能打电话 但是上不了网。还好比较机智,知道大家住的大概的地方下了飞机打车到了塔佩门,然后找了个咖啡厅 给大家发微信,才算和大家汇合。

泰国的第一顿饭。很多朋友来泰国旅游都说吃不好,各种吃不好,可能是跟着团的原因吧。  个人感觉泰国的吃的挺好吃的。

路上相亲 相爱的 一对好基友!

由于大家都来了很多天了,下午我们就要火车去曼谷,所以有楼上两位好基友带我随便逛了几个寺庙。

虽然清迈只有短短大半天的时间逛,但是真很舒服,下次再来就要静静的在寺庙大殿里坐,然后一坐一天!

清迈的火车站,相比较我大天朝的火车站和做火车的人,,,,真是太太,,,没人气了。

除了我们几个真的没人了。我们都在想是不是我们没有买票不做这班火车是不是就跑空车了。

包火车的感觉还是挺棒的。

传说中很牛逼的泰国火车白天是座位晚上就是上下铺了。就是慌得挺厉害。

第二站 曼谷

曼谷 先从火车站说起 还是很小人很 少 很小人很少  很小(重要事情说三遍),早上5点多天还蒙蒙亮,列车员就把我们喊起来,把我们的床又变成了座椅。。。  大概又迷迷糊糊慌了半小时终于到站了。  泰国的首府曼谷

然而我们没有定酒店,大家就坐在大厅里商量去哪住,最后决定去四面佛,毕竟吃好喝好 才是最重要的。。

曼谷的交通依旧很乱,各种堵车。

考山路,老外的聚集地。每天都能嗨到夜里2 3点,所以我们没有把住宿的地订到这。

喜欢安静的小伙伴注意了。还是返回市区四面佛附近比较舒服。

一路相亲 相爱的好基友!~~

正文 精彩的开始 暹粒

说下交通 我是从曼谷做汽车到暹粒的,加上办签证和过境的时间整整一天的时间。
重点提示:个人感觉泰国柬埔寨的边境还是很乱的,很多人就穿了大裤衩 没穿上衣和鞋子  很脏,凶狠恶煞的眼看着我们几个,吓得我们都没敢拿相机出来拍照。

柬埔寨签证,下了车直接在停车的饭店办的,虽然贵了15刀,但秒取 还事先给了入境卡 省心了很多,在加上人生地不熟。

然后就是各种换着整整一天换了4趟车 摇啊摇 摇啊摇  晚上9点多摇到了 暹粒!!!

边境小镇风景还是挺棒的,想想我们的大雾霾!

由于大家时间很充足,到暹粒的第二天没有急着去吴哥窟买票。
早上休息下了,下午一起去了博物馆,很值得去,有中文的讲解机子,认真听听历史,会对你接下来的几天吴哥之旅 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买完票之后就急急忙忙 赶往巴肯山看日落,刚刚到山下就开始下雨,一路小跑上山,虽然到了巴肯山上但是还是没有看到日落。【攻略上一直在说让大家买完票就立刻赶往巴肯山看日落实际上现在是不行了,为了巴肯上日落我整整去了三次才看到了,原因后面说】

吴哥七天怎么玩

如果你也喜欢不怕苦不怕累的看日出,日落。喜欢找个没人的地方坐在石头上发呆,喜欢找个人多的地方坐在石头上发呆。喜欢带个地图租辆自行车在吴哥中迷失自己。

我七天可以概括为三看日出,三看日落。四进四出吴哥寺,在吴哥寺睡午觉,在巴戎寺对着石头傻笑俩小时。为了晚上6点的日落 下午2点出发去巴肯山抢位子。

好吧!说正事:如果你打算买7天的票,建议大家先走常规的3天包车线路,因为吴哥窟很大,很分散,有的景点和景点间相差几十公里很麻烦。
我们的3天路线
第一天日出常规内圈,但我们是反着走的,这样我们到每个景点的时候基本都没有游客,因为很多人都是正常的内圈下路。(吴哥寺日出--豆蔻寺--斑黛喀蒂--塔布笼寺--茶胶寺--周萨神庙--托玛侬神庙  其中周萨神庙   和茶胶寺是我们国家修复的)
第二天常规的大外圈      班提色玛寺--班迭斯蕾--崩密列--罗洛士群--罗莱寺--神牛寺--巴公寺看日落  意外之喜强烈推荐
第三天皇家浴池看日出  然后常规大环 比粒寺--东梅奔--塔逊--龙蟠水池--圣剑寺--癞王台阶--战象台阶--皇宫--巴方寺--巴戎寺
这就是很多朋友 吴哥窟的三天正常线路!  也基本走完了 吴哥窟的所有景点!
第四天由于玩了三天的常规线 第四天有点累 所以早起就没安排日出。上午在吴哥寺找了个僻静的地方睡了一上午的觉,下午傍晚打算去巴肯山看日落。结果悲剧了,由于巴肯山限制人数,上山需要发个小牌子挂在脖子上。发完了就不让上,必须下来一个 给上去一个。我们差不多5点多到巴肯山已经上不了。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伍。放弃回镇上了!
第五天4点起床出发,小吴哥日出继续。美。美。美。然后去对着会笑的石头发呆,去看看高棉的微笑(巴戎寺)。下午打算去巴肯山看日落 。悲剧的小雨了。
第六天一般到第六天的时候大家都疲惫了,也玩不动了。上午在市区逛逛老市场,中午吃完饭看天气非常好,我们下午1点多就出发前往巴肯山了,2点多就到了,到了一看和我们一样的人还都很多。2点多巴肯山已经有很多人等日落了。
第七天强烈建议大家租辆脚踏车,自己一个人带份小地图,在吴哥里瞎逛。累了就停路边休息休息,傍晚的时候我又去了趟吴哥寺,去哪里看了看。
我的吴哥窟是从吴哥寺开始的,所以离开前我又一次回到了那。

吴哥第一天 每天的日出都像一场大电影

在次吴哥买的是7天门票,感觉三天时间真的不够,个人感觉吴哥的很多东西是需要自己身临其中,慢慢感受的,日出太美,每天的日出都像一场大电影,365天无限循环,但是你看的每场感觉都不一样。

在吴哥我整整看了4个日出3个在吴哥寺1个在皇家浴池,三个日落。

还有看日出 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去,特别是喜欢拍照的,人真的太多了。因为好的位置角度是有限的。  建议大家4点就从市区出发。

世界上最长的“浮雕回廊” 这长长的回廊,就是让那些漫画家、史学家、雕塑家、神学家们欢天喜地地流连的地方。
看完日出,从西门入口进去,顺时针方向往北走是印度古老史诗《罗摩衍那》。逆时针方向往南是《摩诃婆罗多》慢慢看慢慢走,在这800米的回廊壁画上映射了两大景点。
当太阳慢慢升起,当光照在柱子上,你会发现,吴哥的设计者非常懂得太阳,非常懂得光与影的美。长年的日照,使回廊下的阴影和回廊外的日光形成明显的对比。好像印度教中的神与魔,善于恶,是与非。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5 16:44

哈哈昊哥的游记终于发表了,不错不错,坚持哦

2016-04-05 19:14

引用 Mona-bab 发表于 2016-04-05 19:14:16 的回复:

哈哈昊哥的游记终于发表了,不错不错,坚持哦

回复Mona-bab:哈哈哈哈

2016-04-05 23:1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13:50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04-11 13:5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