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大美东极行,后会未有期

• 出发时间/2016-03-31

其实在写这篇游记时候我想过万般开头该如何去写她。可终究觉得自己平凡的文字无法叙述出东极的美和故事。这是一篇游记也是一篇东极岛攻略。

东极岛作为如今国内文艺青年们比较向往的旅游胜地,位于浙江舟山市东极镇,距离舟山普陀区沈家门码头约45km的岛上。东极岛有4个岛组成,自西向东分别是黄兴岛,庙子湖岛,青浜岛,东福山岛。去往东极岛旅游最佳时节在5-9月。此时无论是天气还是看日出,海鲜,都是最佳时节。(夏季偶有台风)。
   首先国内大部分游客可以先到达浙江宁波市,然后由宁波坐大巴前往舟山普陀普陀客运中心站。再打车大概15元左右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由于去东极岛的船在平常星期一至星期五只有早上一班船在8点30分开往东极岛,所以大家注意点时间段。船票下舱100,中舱130,上舱150元。(建议大家购买中舱即可,去时可以预定好往返船票。如不是旅游旺季可以不用预约。)由于开船受天气影响较大,如大雾天,台风天会暂停航线。去之前请留意好舟山天气。游玩路线建议为:东福山岛,青浜岛,庙子湖岛。因为所有回程都必须在庙子湖岛坐船返回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去东福山岛一样是坐东极轮8:30分开往庙子湖岛,然后上船后在中舱购买30元票前往东福山岛的,到达庙子湖后在船舷左边换上东福山岛的船)。开船后如果没有人把手可以上到上舱去看海天一色的风景,不过风力较大,注意点安全。

楼主是3.31号晚上从杭州出发达到舟山的。买的是31号早上8点30分前往东极岛的船票。楼主作为一个资深吃货,一到宾馆就飞奔沈家门海鲜大排档。各式的海鲜琳琅满目,楼主选择了一盘贝螺拼盘,价格可真不便宜40元。(PS:明显被宰了的,但是作为去旅游想想只要开心就好。介意的童鞋请勿在大排档吃哦,价格是有点小贵而且随便店家说的。)吃完楼主出来就看见慢慢的起雾了。。。。。伤心ing

4.1号大清早6点半起来洗漱完毕,看见雾蒙蒙的天,我心里是崩溃的,感觉上今天船可能不开了。走到沈家门码头一瞅,前往普陀山的航线已经停航了。去往东极岛嵊山方向的航线待定。
   买噶的,愚人节,你这玩笑开过头。
   在8点30分时候,码头广播说:10点30分看大雾散不散去,若散了就开船。不散大家就先去吃饭12点30再看,如果还不散去今天就停航一天。
   在这之间,我偶遇了两个驴友,都是去东极岛的。在接下来在东极岛的游玩中也是一路同行。

4月1日中午12点,广播终于传来好消息通知12点30分前往东极岛的船可以开了。
    兴奋,除了兴奋还是兴奋。和打了鸡血一样。
    12点40分。东极轮慢慢驶出半升洞码头。前往东极岛。磕磕绊绊的旅程终于还是开始了。

东极岛,我来了。
   带着喜悦的心情,楼主爬上了上舱(如果是中下舱的船票,如果无人监管时候是可以自由上下的。上舱风景和视野更好,中舱可以最近距离触碰到海水。)
  拍照拍照还是拍照。可是无奈雾还是挺大,视野不是很好。

航向基本是东偏北方向,要路过朱家尖跨海大桥和海上佛国普陀山。如果天气够好,是可以拍到普陀山的观音大士的。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普陀山基本海水都是浑浊不清的,但是海水的颜色也是在慢慢的发生变化的。

船大概开出1个半小时后可以看到碧蓝的海水了。海天一色的景色真的很壮观。偶尔在雾蒙蒙的天空下面有那么一两座无人岛屿。
   总共需要航程2个小时。这时候楼主已经从早上在沈家门站了6个小时,上船为了看风景在上舱站了两个小时了。东极岛已经近在眼前了。

初窥东极岛

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游记也开始了。住宿需要大家提前订好,特别是旺季时候。(后面楼主在东福山岛见识到了东极岛的魅力了。东福山岛不足50户常住居民,结果因为清明小长假加开了三班船,整个岛来了1000+人。导致很多童鞋住到渔民家的大山上去了。)论提前安排好旅游计划的重要性。
   这里插播个很重要的消息。去往东福山岛和青浜岛的童鞋前往别下错了方向。往这里下的都是去庙子湖岛的。往另外一边换船才是前往青浜岛和东福山岛的。
   住宿:
          (1)首先推荐东极之恋客栈。客栈整体环境非常好,靠近码头(靠近码头的优点就是你要离岛时候能第一时间看见卖票处和船是否来了。)海景大床房,卫生干净,价格实惠,最主要是老板娘的厨艺特别的好,海鲜价格还实惠。老板和老板娘客栈开了3年了,孩子和父母在舟山,夫妻两经营着客栈养活全家。(携程和淘宝都可以订购)
          (2)青年旅舍。床位价格是比较优惠的,在50-70左右。12个人一间房。也是比较干净,最主要是拥有岛上目前可能是唯一的一个娱乐场所,清吧(里面有小吃,酒水,咖啡,饮料。)春冬晚上无聊时候可以进去喝点热饮取取暖,夏秋可以去喝喝冰饮找驴友聊聊天。

运气较好的是当天庙子湖天气非常的好,就是远处海上雾还是比较大,站在岛上环顾西面。蓝色的天空下白茫茫的一片,一望无际的碧蓝色大海。此时不得不赞赏下:大美东极啊

楼主的游玩路线是从游泳池往前面直走,在东极大酒店处向山上走。沿着公路进行环岛。当然,在你刚下船时候卖票厅门口也有环岛观光车。50元一人。(PS:说到船票,去青浜岛和东福山岛的船票只能当天购买当天行程的。)
   由西面开始走,会经过边防战士营地,这里禁止拍照。大家也遵守下,毕竟是我国的东海边防重地,保卫着东极岛民和开拓荒野。向他们致敬。
   岛上由于淡水资源缺少,大家用水节约点。岛上植被其实由于太阳照射缺少淡水,很多植被都是焦黄焦枯状的。请爱护它们。从这里往东面走会经过北岱港。据说如果码头风大停不了船就会停到北港去。这里到西面客栈都较远。
   走到东西交界面可以看到电影《后会无期》的拍摄地和财伯公塑像。看到这里,是因为看了电影想去东极岛的童鞋下面自己留言哈。小编就是因为《后会无期》而去的。中枪了。

环岛一圈后时间其实已经快刀日落时候了。由于远处雾还没散,所以日落也不是那么的清晰。
   环岛后回到客栈。准备晚饭了,岛上没有蔬菜,蔬菜都是从舟山运来的而且价格较贵的。所以,必须吃海鲜。

小编是住的东极之恋客栈。老板娘的手艺真的是没话说的好啊。价格也挺实惠的。欢迎大家去品尝啊。

晚上的庙子湖岛异常的平静,渔船也都停下作业了。渔民们在灯光下补网和清捡海鲜准备明天卖到舟山去。只剩下海风吹着海浪拍打着崖壁的声音。不得不说在春天的4月晚上还是比较冷的。
  如果晚上想出门玩的话只有去岛上青旅的那个清吧坐会儿,找各地驴友聊聊天喝喝咖啡和热茶。
  清吧里面有一对比较有意思的情侣都是清吧的员工。还有几个逗逼员工。

小编晚上和住青旅的一同行小伙伴(别问三个人还有个哪去了,他去东福山岛等我们了。)约定明早起来看日出,到时候我喊他。
    东极岛庙子湖的日出不是最美的,但是无疑看日出得看天气的,不是想看都能看得到的。
    4点起床。5点出门爬上山区看日出。这里大家要注意下看日出得时节,不同时节看日出时间不同的。建议大家注意点这个时间点。

其实小编当天看到的并不是完全的日出。在05:30分时候天忽然间由黑就亮了。此时太阳应该是已经出来了,但是由于云层较多遮挡住了太阳。慢慢的云层移动,小编才拍到太阳的。所以并不是真正的日出。但是当阳光晒在海面时,金色的海面更加的美丽了。

由于小编行程比较匆忙,所以庙子湖岛本来两天的安排被缩减为一天。吃过早餐海鲜面,楼主在码头搭上了7点30分前往青浜岛和东福山岛的船。因为是2号第一班船,所以人比较少。(人都在沈家门等着过来。6点35分的船来庙子湖的已经在路上了。)
 下面是大美东福山

要说东极四岛谁最美,无疑是东福山岛。东福山岛常年四季被云雾围绕。东南海面更是风口,东海的风直接往这里吹。北面有日出观望台和大树湾石屋群和林彪藏兵洞。东南面怪石嶙峋,奇石耸立。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造物主的神奇和大美东福山岛啊。

游玩东福山岛最好组队前往,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岛上风大,雾大。山上泉水和岩石水都是咸的。这是当天上午抵达东福山岛的初窥。中午吃过饭准备进行环岛游。
  注意:环东福山岛最佳就是组队,由码头这边的新世纪曙光照射点(也就是观日出点)向东边开始。途径大树湾石屋群-林彪藏兵洞-象鼻峰-白云宫-极地居民处。路过象鼻峰时,风口甚多,风力较强,有些地方没有护栏,路是由山上石头切割铺的,注意行走,下面就是怒吼的东海

游记写到这里其实已经快结束了。对于此次旅行。小编更多的是想说:路上的那两位成都的驴友,咱们可能真的是后会未有期了。感谢一路上的陪伴。
   因为时间原因,楼主的行程其实是沈家门-庙子湖-东福山-庙子湖-沈家门。(未去青浜岛)
   4月3号早上小雨,大雾,本以为今天不开船回不去庙子湖了。结果8点30时候雾散了。船来了。于是小编就这样匆匆结束了东极岛之游。
   人的一生肯定会有很多难以忘怀的经历,趁着年轻,还是赶紧去走走吧。
   大美东极行,后会未有期。(如果有想去东极岛需要咨询的蜂蜂可以留言,因为楼主8月份将再次前往东极岛。)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6 17:25

引用 lllkkklklk 发表于 2016-04-06 17:25:19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lllkkklklk:谢谢亲的支持。是的。就应该趁着年轻到处走走

2016-04-06 18: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2:50

引用 tiffanydan_ 发表于 2016-04-11 12:50:4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tiffanydan_:是啊。当你面对茫茫大海时候,你心里会想这段经历一定会是难以忘记的。

2016-04-11 17:22

2016-08-31 21:01

亲,我今年也4月1日上岛,穿衣指数怎么样?两件长外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