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记忆 济南·苏州·浙江·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3-15

爱上旅行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一次,我选择了说走就走。看过了许多篇游记,一直向往能够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次走起。和Z先生没有做任何 计划·前一天买了车票,但是由于Z先生没有时间观念,错过了车只能改签了,还好时间差的不多,就这样带着不太愉快大的心情离开了熟悉的城市。

旅行记录

Day1——天津——济南——大明湖——曲水亭街——芙蓉街——趵突泉——五龙潭公园——泉城广场——黑虎泉
Day2——济南——苏州——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平江路——七里山塘
Day3——同里古镇——南浔古镇
Day4——南浔——乌镇——杭州西湖——天津
2人共计2665人民币  1332.5RMB

交通方式

交通方式——火车
天津南——济南   G177   139.5 元    两人共计279RMB
济南——苏州       T131    115元       两人共计230RMB
杭州——天津   K552     304.5元       两人共计609RMB
其它
济南火车站——大明湖——公交—— 两人共计2RMB      回济南车站共2RMB
苏州火车站——地铁4RMB(忘了从哪到哪了)——公交2RMB(到七里山塘)——地铁6RMB 公交2RMB——坐大巴到同里古镇20RMB ——同里古镇到车站公交2RMB ——到南浔58RMB——打车到古镇10RMB ——古镇到车站10RMB ——去乌镇大巴18RMB——古镇到车站公交4RMB ——去杭州32/人共计64RMB ——杭州公交12RMB——打车31RMB——租自行车15RMB ——

Z先生的拍照技术实在是无法形容,我总结这张照片可能是他的绝世佳作。

门票

大明湖——15/人(买的学生票)——两人共计30RMB
趵突泉——20/人(买的学生票)——两人共计40RMB
五龙潭——2.5/人(买的学生票)——两人共计5RMB
拙政园——35/人(买的学生票)——两人共计70RMB
同里古镇——50/人(买的学生票)——两人共计100RMB
乌镇西栅——60/人(买的学生票)——两人共计120RMB
其它的地方没有花门票。

大明湖是心中一直想去的地方,由于童年的还珠格格,然而并没有夏雨荷。

饮食,住宿

Day 1——济南——芙蓉街(午饭)——面 共32RMB  水2RMB   —— 晚饭美团定的共计70RMB—— 奶茶7RMB
 Day 2——买火车上吃的东西共计17RMB  ——午饭48RMB ——面包12RMB——晚饭七里山塘共计88RMB
Day 3——午饭36RMB  ——零食15——水3RMB
Day 4——早饭26RMB ——午饭80RMB——晚饭+火车上零食共82RMB
住宿——88+170RMB+144MB

Z先生说他这是第一次看到鹅,因此记录下了这个瞬间。

趵突泉的泉水并没头冒泡,毕竟我们去的不是时候。

Z先生说西安的音乐喷泉很美,下次带我去看。音乐喷泉开半个小时,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冬夏时间不一样。

苏州园林都差不多,我们选择去了拙政园。

平江路是一条很长的路,由于累了我们并没有走完。

我是对狗狗完全没有抵抗力的人,这一路自然少不了狗狗的照片了。

在这里买了给自己的明信片,和Z先生说好去每到一个城市留下的记忆

七里山塘的夜景我和Z先生都很喜欢,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七里山塘的早上很不一样,没有晚上的喧嚣·,静静的在桥上看风景,很舒服。

鹅蛋是5块钱一个,Z先生没有吃过便买来尝尝。

南浔适合白天去,感受下真实的江南水乡的生活,南浔的人很热情,我们晚上到的,自然没有收门票,但是夜景没有什么可看到的。南浔,难寻,小路特别多,我在南浔迷路了,

乌镇,对我们来说是个意外,本来想去西塘 但是由于从南浔西塘很远,到乌镇很近 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南浔车站内有到乌镇的班车。乌镇,我们只去了西栅,都说西栅的夜景好,由于时间我们觉定逛逛西栅,水乡生活在南浔已经感受到了,东栅就没有去。但是并不遗憾。六大古镇我们走过了同里-南浔-乌镇

乌镇对我们来说是个小意外,那么西湖对我们来说就更意外了,由于天气没怎么拍西湖,就不上图了,西湖还是很美的,只是天气不给力。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5 19: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01: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10:51

引用 懒人总网购 发表于 2016-04-11 10:5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