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困住的城市—2016年3月在厦门》

小MO (天津) LV.5
2016-04-04 20:37 746/6
  • 出发时间/2016-03-20

前言:
虽然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但也算是第一次独自旅行,只为迎来自己的而立之年,算是个纪念。
本着不让自己太累的原则安排行程,想要慢慢的走。可天不随人愿,在厦门的几天里几乎每天都在下雨。金牛座的性格的确比较容易钻牛角尖,比较偏执。开始的时候不能接受每天下雨的厦门。后来也就看开了一切随缘吧,既来之则安之。
--长话短说,开始我的行程

2016年3月20日【出发】

定的晚上7点半的飞机,晚上10点到厦门。早早的就到了机场,在机场晃荡了大半天。
▼无聊时拍下的机场全景

▼无聊时自拍

▼候机
在旅行过程中总难免各种等待

▼我要飞啦

▼在厦门落地的时候俯瞰厦门灯火通明的全景,真心的好看,由于我是个极其遵守规则的人,所以各种电子产品都没有开,SO,那个美好的画面已经使劲的印在了脑海里。此处无照片,话说,我有点晕机了。

▼在网上定了接机,机场到曾厝垵大概20分钟车程,下车的时候一直在下雨,旅舍的小哥出来接的。此时已经深夜11点。
这里要感谢两位老友的关心和关爱,一定要我安全到达旅舍才肯睡觉。有你们真好。
旅舍夜晚的全景照片。
进入自己房间的时候路过一个桌子,上面摆满了毛笔和宣纸,当时想,不知哪位这么有才情写毛笔字啦。

▼我的房间,还算满意啦,价格挺便宜约80元一天,要在这里住两个晚上。

▼卫生间也拍一张

▼在厦门的第一个夜晚,我还没有来得及好好的看看这里。很晚了,关灯睡觉。

2016年3月21日【第一天】

▼清晨拉开窗帘看出去,雨还在下。

▼出来吃早餐,餐馆门口有只狗狗在......

▼刚看到菜单的时候,我略有些震惊,因为价格真心的贵。点了个沙茶面,好大一碗30元。

▼下着雨也是要游览的,找了个公交车问司机师傅到不到厦大,车票1元。但是,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怎么找都找不到零钱,只找到5毛,看着师傅诚恳的说,找不到零钱,司机大气的挥挥手示意我向后走。顿时觉得人间自有大爱,乖乖把找到的5毛投进了投币箱。
胡里山站牌下了车,过了马路就到了白城沙滩,好多自行车。

▼天气不好,下着雨雾蒙蒙的都没什么好照片,凑合看吧。

▼自拍还是要有的。用手机三脚架自拍了几张继续前行。

▼这个天桥应该是连接厦门大学和白城沙滩的天桥。但是我的方向可能走错了。雨还在不停的下着。此时的脚已经湿透了。

▼由于方向走反了,折回海边看到桥下的涂鸦,躲会雨顺便自拍起来。

厦门随处可见各种涂鸦。

▼桥上流下来的水滴,和跟我一样冒雨旅行的游客们。

▼前往厦门大学的路上,看到墙上满满的紫色花朵。

▼顶澳仔(猫街)此时的雨越下越大了

▼猫咪博物馆,我没有进去,只是路过了一下下。

▼墙上的涂鸦。

▼从猫街出发到厦大的路上,看到这个咖啡店,满墙的花朵,真心的吸引我的眼球。

▼平日厦门大学12:00-14:00对游客开放,排队的功夫拍了张南普陀寺的远景。

▼厦大的宿舍楼。
每天都在下雨,还把衣服拿出来晒,也是难为你们了。

▼芙蓉湖,好多人在拍照。

▼看到这个林子好喜欢,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在厦门随处可见。
支起了手机三脚架,继续自拍。

▼正常的自拍

▼厦大宿舍楼
厦大的同学们一定不喜欢我们这些游客吧,搞的校园里乱糟糟的。

▼芙蓉隧道
我承认我是来看那副最有名的涂鸦"我爱你再见"的

▼这里拍照的人很多,支好了三脚架,等了很久,拍了几张,草草了事,好多人看我的三脚架搞的我不好意思拍了。

▼看到杀手了哎,好喜欢

▼到游客们来的芙蓉餐厅吃个饭,好多人。

▼只买了水果,觉得厦门吃的东西好贵,不高兴。

▼厦大的一个转角。

▼就是这里啦。

▼思源谷

▼这个山谷很漂亮,看到这里觉得厦大的同学好幸福,可以生活在花园里。
此时已经不下雨了,在山谷里漫步,想想还是很浪漫的。

▼从厦大出来的时候看到卖芒果的,买了一个8元,很好吃。

▼回到曾厝垵,我迷路了,手机没电了,找了个餐馆,充电,点了个小吃“大肠包小肠”觉得这个味道一般,有点腻。

▼明天拍照的摄影师来旅舍谈论拍照的事情,聊了很多,吃了好吃的鸭翅。
旅舍里有一只超级乖的狗狗叫萌萌。这是我喜欢的第一只狗。也因为这只狗狗我有了养狗的冲动。

2016年3月22日【第二天】

▼定了12:10上鼓浪屿的船票,上午的计划是环岛路寻找那个拍照很好看的烂尾楼。结果我成功的又迷路了。哈哈哈哈哈哈

▼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沿着环岛路走走,看到路边的涂鸦,又想要自拍了。

▼环岛路的栈道

▼沿着海边看到了这个角落,坐下来,拍了几张。

▼结束了上午匆匆忙忙的行程,赶往东渡码头坐船去鼓浪屿,因为赶不及,所以叫了出租车,后来想真的是万幸,时间掐的刚刚好。
厦门的时候还没有下雨,可是到了岛上雨开始下的有些大了。最狼狈的也就是这个时候,下着大雨,拖着行李,撑着雨伞,并且,我又一次成功的迷路了。虽然过程曲折但还是抵达了旅舍。
▼下图是旅舍的外景

▼我的房间,本来定这间房是因为距离日光岩比较近,想着可以在早晨的时候去看日出方便些。这几天每天都在下雨,所以我的日出计划也就泡汤了。
原谅我有些杂乱的房间。

▼在网上约了拍照的摄影师拍的照片。
自己一个人旅行,还是希望可以有些完美的记录。

▼拍完照,去吃晚餐,海蛎煎。

▼烤生蚝

2016年3月23日【第三天】

▼今天在鼓浪屿闲逛,本来买了日光岩的门票,可是在路上门票被我搞丢了,后来索性不上去了。继续前行,下一个比较期待的景点是这个最美转角,虽然看着很不起眼,可是真心的很出片呢。

▼等了很长时间才等到没有人的时候。抓紧拍拍拍

▼雨开始下的有些大了,找了个小店躲雨顺便休息一下。
想说下相机的事情,这次出门带了2台相机,一台单反,一台交卷相机,下雨的原因,单反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被我用到,胶卷机在天气情况不良好的情况下出片也不完美,这次旅行使用最多的还是手机拍摄。可见便携的重要性。

▼我的DIANA MINI 小白 手机的快门遥控器乱入。

▼雨还是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继续前行,看到家店坐下来吃了个午餐。

▼回到旅舍拿行李。

▼登船回厦门

▼坐大巴从码头到曾厝垵,在找客栈的时候,我继续迷路。在曾厝垵各家导航根本没有什么鸟用啊。

▼网上认识的小帅弟拍的照片,聊的很开心,各种话题都聊的来,话也很多,对摄影的热情也望尘莫及。
旅行认识的很多人都很认真努力走在通往梦想的大路上。所以我要更努力才行。

2016年3月24日【第四天】

▼对,我病了,从23日半夜开始,上吐下泻,也许是吃了海鲜的缘故。
中午的时候去了厦大医院,医生说是病毒感染,给开了药。感谢旅舍的阿姨给热了粥。
这个时候特别想家,想妈妈,想叶子,但没有后悔这次的行程。
除了去医院,这一天哪里都没有去,在旅舍躺了一天。

2016年3月25日【第五天】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出太阳了。
经过了一天的修整,这天的状态好多了,吃了早餐,决定中山路步行街。这时候步行街上人还是挺少的,我喜欢人少。

▼铁路文化公园

▼沙坡尾
这是本次厦门之旅最喜欢的地方,很多老房子,和艺术区混杂在一起,有一种碰撞的美。

▼这是一个没有老板的咖啡馆,店里没有服务员,喝茶和咖啡都要自己动手,喝完茶要自己清洗杯具。买单自然也是要自觉。

▼只是看了下,没有进去。我真的不喜欢逛店,大家说必去的奶茶店什么的我都没有去,也没买盖章本什么的。

▼钟鼓索道

▼索道上可以俯瞰厦门

▼索道下面某处有个小型篮球场

▼索道中间有个平台,平台上的大爷帅呆了。

▼回曾厝垵的路上。

▼曾厝垵的夜晚是很热闹的,可惜我是个早睡的人。这是在厦门的最后一晚。

▼吃了两天的包子和粥,已经和店里小哥混的有些熟。

2016年3月26日【回家】

▼我要起飞了,大大的太阳它出来了

这次旅行除了雨天湿漉漉的感觉,整体感官还是比较不错的,虽说有些小遗憾,但人生本就如此,哪里会有什么完美。
一次旅行,不是开始,也不意味着结束。期待下一次远行。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5 17:25

三月的厦门看不懂的天气

2016-04-06 09:08

引用 紫阳young 发表于 2016-04-05 17:25:46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紫阳young:本来带了单反,可天天下雨,都没怎么用单反拍,手机居多。

2016-04-06 15:30

2016-04-07 19:4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1 12:50

引用 绮smile 发表于 2016-04-11 12:50:52 的回复:

回复绮smile:这次其实做了比较详细的形成安排 可是由于雨天几乎都被打乱了 ,就走到哪是哪了比较随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