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歪歪的普吉岛之旅

本次旅行的主角,YY和小乐
在策划这次旅行之前,YY和小乐原本是打算在当地最著名的影楼拍一套高大上的婚纱照,但是影楼的报价让他们比较犹豫,五位数的婚纱套系仅仅是在影棚内忙碌的拍摄一天,还有很多的后期消费,最终两人决定将这笔小存款发挥最大的价值,自己买婚纱礼服,雇摄影师,化妆师,组成一个小团队,来一场走到哪拍到哪的蜜月之旅。

本次旅行的攻略计划来自蚂蜂窝各位亲友的推荐
机票,电话卡,浮潜装备,机场酒店接送等各类必需品都是在淘宝定的。自由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其中也发生了一些惊心动魄的小插曲,后面慢慢说给大家听。

到达普吉岛后遇到的第一个突发问题,就是我们的旅行箱少了一个,当时吓坏了以为丢了,后来得知因为里面有妆师的化妆品和相机,被南航整个箱子扣下,并且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南航就把行李拉回中国了,最后直到旅行结束才取回行李。在此提醒大家,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国际航班丢行李的现象真的很严重,行李丢失后第一时间让请求当地海关帮忙与国内沟通,由他们出面讨要行李会更顺利,当时我们让国内亲戚给南航打电话查询,是没有任何回复的。

经过昨天一夜的折腾,睡醒后已经快到中午了,我们按图索骥来到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决定先大吃一顿!

海鲜的价格比过去上涨很多,基本与国内一个价格了,但是新鲜度更好一些。

菠萝饭,每餐必点

最好吃的我们认为是这个巨型皮皮虾,折合人民币90一斤。

啃大侠啃的这个开心的YY

吃饱饭,来到海滩溜达溜达,芭东海滩的人算是比较多的,水质跟三亚差不多,不能浮潜,适合玩一些水上项目。

因为行李箱丢失的关系,逛逛商场买些必需品。

芭东夜景,这张照片实际上拍摄的是一起事故,面包车与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司机飞出去十多米,但摩托司机爬起来后绕场跑了一圈两车就各走个的了,我感慨当地人的身体真结实,同时围观的老外也和国人一样喜欢看热闹。

各种各样的露天排档,酒吧,价格都不贵。

一瓶啤酒折合15元人民币,广场或是酒吧里都差不多是这个价格,随便点点什么就可以欣赏节目了。

街头流动的商贩做什么的都有,照片里黑衣男子手里有一只眼睛猴,你看到了吗

右面女子的大衣里是一条大蛇。。。。。

著名的西蒙人妖秀

因为里面不让拍照,网上又有中国人在里面拍照被黑社会勒索的传闻,所以我一张照片都没敢拍,哈哈。里面的人妖很漂亮,总体来说就是将中国俄罗斯的各种著名乐曲混合一下,由人妖演绎,整个秀场很好看。

次日,我们来到了斯米兰岛,坐船的过程实在痛苦,2小时的快艇,小乐晕船了,在这里拍摄婚纱照的想法也泡汤了,看着大家都在疯玩,小乐只能披着毛巾躺在岸边平息着自己翻江倒海的胃。。。

蜂窝里好多游记都有他,专门活跃气氛逗大家开心的

米兰的岸边可以浮潜了,但是岸边海水的清晰度不高。

来到斯米兰,有两个选择,爬山或者是浮潜,斯米兰一日游的时间其实很短,4小时往返船程+1小时午餐+30分钟浮潜+1小时自由活动。虽然照片上看起来很美,玩的不够尽兴。

米兰的行程更像是为了拍照来的,时间太紧张了。

浮潜的海域,导游将浮潜时间压缩的很少,只有半个小时,对于初次浮潜的人来说,刚刚准备好,就得上来了。。。

下面,处女岛-达差岛(达柴岛)

普吉最原始的海岛,达柴岛(达差岛)。这是我们玩的最开心的一天。主要是导游比斯米兰那个中国导游要好很多,这个导游虽然不是中国人,但中国话却说的很好,而且特别热心,善良。导游的照片奉上!

导游说,这是击鸣蟹,他带我们找岛上的各种原始小动物

半米多长的四脚蛇

拳头大的寄居蟹

海钓很刺激,这里大鱼很多

咕噜球鱼

普吉岛最美海域,清澈度可以和马尔代夫比拼。

达差岛之旅结束,美好的一天从图片里就能看到小伙伴儿们多么欢乐了

海岛之旅结束,我们决定休整2天

可容纳6人的大套房仅500RMB一天,超划算。

眺望一下远处的风景

普吉岛的房屋密集度还是很高的。

最后献上YY与小乐的婚纱照,比较遗憾的是没能在最美的斯米兰或达差拍摄。

总结一下这次旅行中所遇到的问题:
1,航班选择,尽量避免选择南航吧,丢行李几率太高了。
2,住宿地点,避免闹市区,如无法避免,就选择窗户朝内侧的房间,不然一宿都睡不好,当地人都是夜猫虎子,一闹一通宵。
3,每天5小时快艇对女孩及体弱的人来说是一个挑战。
4,通讯方面,三星手机容易出问题,苹果及主流国产智能机都能很简单使用当地卡。
暂时就想到这些,大家有什么问题,小木能解答的尽量一一回答。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5 12:25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5 12:44:40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5 19:22

回复一个shaonian:淘宝买吧,有竞争有保障,到了当地就贵了。

2016-04-05 19:55

引用 ukyangliu 发表于 2016-04-05 12:25:38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ukyangliu:好多东西写起来太多怕大家不爱看,所有想知道什么就问我吧

2016-04-05 19:56

引用 夏默 发表于 2016-04-05 19:22:53 的回复:

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回复夏默:从北上广深出发有很多特价票的。

2016-04-05 19:56

2016-04-05 21:2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1 10:51

引用 kinoayu 发表于 2016-04-11 10:51:12 的回复:

回复kinoayu:注意防晒

2016-04-18 23:2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kinoayu: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