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泰”爱你】曼谷、芭堤雅、清迈、普吉、吉隆坡5地15日游

KingKong (淄博) LV.4
2016-04-04 20:47 1631/10
  • 出发时间/2016-02-18

序言

此次泰国之行源于一本书,闲时在图书馆看书,偶然拿起一本泰国自由行的书便翻看起来,越看兴致越高,于是就有了独行泰国的冲动。之前一个人在国内转过不少地方,但是一个人到国外对于一个英语几乎忘得差不多的我还是挺有挑战性的,越想越兴奋,于是开始了这次旅行的筹划工作。

先来几张照片预热一下

准备工作

一、看攻略。
我觉得不管去哪,自由行之前首先要浏览各种攻略,网上有各种详细攻略,图书馆也有各种自由行的书籍。多看一下攻略你可以对你的行程有一个大体的规划——为什么要去(去体验什么、去感受什么......)、怎么去(签证怎么办、机票怎么买实惠......)、要去哪些地(是去看海岛还是丛林....)。
二、准备所需材料
护照+签证。护照之前已经办好了(高中毕业的时候就办了,上面一直空空的,这次可以添点“彩”了)。签证可以在淘宝的“百程旅行”办理,只需要提供两张签证照和护照然后给商家邮过去就OK,效率很高,一周多就出签了。价格也不贵单签证253元,我又加了一份十天的保险,签证 +保险是338元。
三、机票
机票是越早买越便宜,全程买的亚航的廉价机票。亚航的机票虽然便宜,但是行李托运、餐饮都没有,需要另付费,而且行李托运费用还不低。亚航规定20寸及以下行李箱可以随身携带登记,超了需办理托运。建议有大件行李的朋友在订机票的时候订上行李托运,没提前买的话在机场会很贵。飞机餐就不建议订了,死难吃
四、货币
我在国内换了15000的泰铢,其实在国内换泰铢不合算,当时换的是1元=5.24铢,到了泰国,满大街都有钱币兑换,而且汇率比国内换高点,我在芭堤雅换到1元=5.39铢。泰国入境规定每人需携带20000泰铢,但实际入境的时候没人查,所以国内没必要换很多。可以拿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一笔免手续费。
五、语言
泰语不懂?英语也不流利?没关系,会简单的英语就OK,你英语说得太好,当地人就听不懂了泰国是一个旅游业发展很成熟的国家,当地人会说简单的英语,这几年国人的蜂拥而至,很多泰国人会讲几句中文。我这一路“交流基本靠手,出行基本靠G(oogle)"在这学到了另外一门语言——肢体语言
六、其它
1、必备app:Google地图、旅行翻译官、去哪儿(订酒店,买门票)、agoda(订酒店很多人推荐,但我觉得不如在去哪儿上订便宜)、美图秀秀(拍完照不都喜欢修一下
2、电话卡:可以在淘宝买一张happy卡,39块钱,包含7天无线流量和100分钟打国内通话,超了七天可以在7-11充值。
3、充电:泰国跟国内插座一样,不需要买转换器(马来西亚需要备转换器)
4、药品:止泻、退烧、过敏等药,我拿了不少药,没用着。防晒霜什么的备好或者去那买都行。
就这么简单,万事俱备,只等出发了

行程安排

DAY1:2月18   淄博——北京
DAY2:2月19   北京——吉隆坡——曼谷(期间在吉隆坡转机)
DAY3:2月20   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暹罗广场及周边
DAY4:2月21   曼谷——芭堤雅
DAY5:2月22   格兰岛——tiffanny's人妖秀
DAY6:2月23    芭堤雅闲游
DAY7:2月24   芭堤雅——清迈
DAY8:2月25   素贴山自驾
DAY9:2月26   清迈——普吉
DAY10:2月27  普吉闲游
DAY11:2月28  皇帝岛一日游
DAY12:2月29   普吉——吉隆坡
DAY13~14:3月1-2日   吉隆坡闲游
DAY15:3月3     吉隆坡——北京——淄博
详玩往下看

北京到曼谷

北京-吉隆坡-曼谷是联程机票,夜里两点多从北京起飞,九点到吉隆披,联程机票不需要出境直接在机场内换乘,在KUL等四个小时一点多飞往曼谷,快入境的时候需要在飞机上填入境单和离境单,入境单入境时海关收回,离境单自己收好离开泰国的时候用。下午两点多就到了(泰国中国晚一个小时,表调慢一个小时或者手机调到自动时区)。订的酒店是在考山路附近,打了个出租车直接到了酒店(泰国租车很多都不给乘客打表,所以乘出租车上车前一定要问“by meter?"打表的话就上,否则换,不打表会被狠宰的)。晚上在考山路转了转,几乎全是老外(额...在泰国我们也是老外,暂且叫欧美老外),中国人很少。考山路很多酒吧、spa店、夜市,冲着名气去的,背包客的聚集地。

首都机场海关

东直门坐的最后一班机场快轨,到机场十一点,要等三个小时,着实无聊(提示:亚航在首都机场无法自助办理登记牌,需要统一到行李托运处办理登机牌。)

吉隆坡中转(联程机票,而且中转不用出境,所以不需要办理大马签证)

拍了张照,安检人员还过来让我删了,当着他面删了,回来一看云端储存了

是空客A320吗?坐了五六次亚航的飞机,都不知道啥型号

入境卡和离境卡(网上有中英对照的模板,出行前收藏到相册,免得到时候看不懂不会填

曼谷,考山路,背包客的聚集地,多是老外

丁索屋酒店,在agoda上提前订的,订了两晚,单人间一百多,就在考山路旁边,离大皇宫步行也就十五分钟。

不豪华,但温馨

游逛曼谷

泰国有给消费的习惯,入乡随俗,早上起来放在桌子上一张,卫生打扫干净点

酒店早餐,那叫个丰富,可惜我吃完以后才知道,我订的房间不含餐,三种餐可选(西餐、泰餐、另一个忘了)38元/份

大皇宫

不去大皇宫就等于没来曼谷,冲着名气去的,类似于中国的故宫,门票100元。里边建筑看上去都金碧辉煌的(实际就是刷的黄漆,贴上的马赛

卧佛寺

卧佛寺离大皇宫特别近,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从卧佛寺出来走几分钟可以去乘船游湄南河。像卧佛寺、玉佛寺等等的,都是大同小异,没必要都去看。

曼谷市中心王权免税店

泰国有六家免税店,曼谷市区一家,其它在曼谷、芭堤雅、清迈普吉岛机场。本来想去免税店看看买点东西,但是由于我离开泰国是从普吉岛离开,所以只能在普吉岛的机场免税店买免税产品。

暹罗广场

暹罗中心、MBK购物中心、中央世界购物商场等商区都在暹罗广场附近,东西也不是很便宜,要购物还是得去香港。不过来逛一下感受一下还是挺好的

曼谷著名红灯区——NANA

晚上去了曼谷的著名红灯区——NANA。NANA不是单只一间酒吧,而是一个区域,那一片到处是酒吧,当然曼谷ladyboy最多的地也是这里,不管是陪酒还是服务可得长点心呐。此处省去N张图..............

曼谷去芭堤雅

曼谷呆个一两天差不多了,把剩余的时间安排给芭堤雅、清迈、普吉这些地方。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打车去汽车站,坐大巴前往芭堤雅。坐大巴从曼谷到芭堤雅只需要两个小时,而且票价便宜,二十几块钱

在路边等出租车的时候,看到树上一只小松鼠,在国内路边现在想看到只鸟都难了

曼谷汽车东站,去芭堤雅半小时就一班车,很方便

芭堤雅的酒店没提前在网上订,在公交车上遇到两个四川的大姐,她们订的红色星球酒店,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过有推荐这家,然后又在网上看了一下评价还挺高,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两晚(综合对比去哪儿网比agoda、booking上要便宜)

芭堤雅海滩

沿海路一到晚上路边一两公里全是站街女,何其壮观

芭堤雅红灯区——walking street

整条街各种agogo bar,男人的天堂,此处省去N个字.........

格兰岛体验水上项目

早上睡到九点多,坐个双条车到达芭堤雅码头乘船前往格兰岛体验水上项目,激动不已。主要水上项目:滑翔伞、海底漫步、摩托艇、香蕉船,建议提前在淘宝上买套餐,淘宝上四个项目不到四百人民币。我没提前买,到了岛上跟商家砸价,最终2000铢玩了四个项目。去格兰岛的船票很便宜单程30铢,四十几分钟抵达。

滑翔伞,激情四射拍照需另付费,100铢(当然,可以让朋友给你拍)

海底漫步,与珊瑚小鱼亲密接触。拍照也是另付费,一个人900铢,不给照片,给你张光盘,当然你可以拿优盘拷贝。

摩托艇也很刺激,教练跟你一块骑,教练坐后边,教练载你一段时间之后他就松开手让你自己骑,接下来你可以尽情的在海上驰骋了

摩托艇用绳子牵着香蕉船在海里跑,骑完摩托艇感觉香蕉船就一般了,但是一圈跑完即将结束到浅水区的时候,前面教练会突然把你一甩然后你就从船上翻到水里,吓死爹了

拍了张全景  哎吆,不错哦

“爱在格兰”

美其名曰“唐人街”其实就是个吃饭的小广场

tiffany's 人妖秀,门票在去哪儿提前订会便宜,但要提前三四天订票,提前一天或当天网上没票,我没提前订票现场买的,150元。里边不允许拍照,各种风情的歌舞类表演,非常值得一看。

休息期间,这些ladyboy会到门外跟游客合影,当然需要给小费,一人50铢(身材确实好,另很多女同胞自愧不如)

两个100铢

临散场的时候偷拍的

泰国知名的两个表演:一种是人妖秀,一种是成人秀。人妖秀老少皆宜,但是成人秀就有点少儿不宜了,下面这个bigeye就是成人秀。

芭堤雅闲逛

芭堤雅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在海边躺了一下午

自由行的好处就在这,时间可以自己安排,你想在海边躺一天都可以

夜宿乌塔保

芭堤雅呆了将近三天,明天飞清迈,晚上在芭堤雅乌塔保机场睡一晚(经常看到很多老外在机场睡得东倒西歪的,我也来体验一下,关键还能省一晚住宿费)。乌塔保机场很小而且离芭堤雅市区很远大约50公里,从市区没有到乌塔保机场的公交,只能打车或包车去,包车去机场700铢(要跟司机讲价)。其实不建议从乌塔保机场飞往泰国其他地:第一,去机场交通不便;第二,航班少,乌塔保机场是军用机场,最近几年开始投入民用,还在扩建中,现在这里只有为数不多的航班。要从芭堤雅飞往其他地可以去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或廊曼机场,航班多且交通便利,有往返空调大巴。

到了晚上一点多,整个机场除了工作人员就我一个人三点多的时候一群美国空军不知道到要飞去哪(前面讲过乌塔保机场是个军用机场,见到这群大兵也不稀奇)偷偷的拍了一张照,别被误以为间谍

清迈巴克斯青年旅社,挺文艺的一家旅社,在住的都是些背包客。

骑行素贴山

安排好床铺放好行李去感受“泰北玫瑰”的魅力。很多人觉得清迈小资、文艺,这里的美好源于小城的安静、淡雅。逛清迈必须要租辆摩托车,深入体验清迈的悠闲。跟旅社老板租了辆摩托车,恰好一长沙的小妹妹也是自己一个人,我们两个就搭伴开始了一天的素贴山之行。(此行有个小遗憾就是没能去蒲屏皇宫,不知有什么活动,不对外开放

曲径通幽

骑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来到山顶,深山处的小村庄,特别古朴(画中人同行的小妹妹)

一队山路骑行的,用车将自行车运到山顶,从山顶骑下去,我们本来想与他们同行的,但是一哥们问了我一句“are you sure?”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们骑山地车走的是土路,骑摩托车跟他们确实有些不妥,还是原路返回了。

双龙寺

蒲屏皇宫没能进去,双龙寺看一下

不知道这是什么树

佛诞树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在素贴山脚下,转一圈感觉像是个森林公园,环境特好。值得批评的是不允许游客私自在学校转,必须要做观光车,转一圈大约半小时,观光车票60铢/人

清迈古城

塔佩门,感受下清迈古城的韵味

koong klook无餐具餐厅,手抓海鲜,量大味美,值得推荐

亲近大象

图方便,在古城报了一个一日游,900铢/人。项目包含:车接车送、一顿自助午餐、骑大象、观看大象表演、竹筏漂流、坐牛车,最后去参观清迈兰花园。(对于动物保护主义者来说,骑大象和坐牛车,估计要受到批判了。对于我,在好奇心和怜悯心之间中和一下:坐牛车时买了香蕉喂它,骑大象时买甘蔗给它吃,就当是心理上的自我安慰吧

瞧它的臂力多惊人

这是“谢谢”的意思

搁那一坐,一个个还都像模像样的

看到它画的画,自惭形秽

拍照要给消费的

哥们坐在象头上那叫个淡定

撑竹筏的小哥是一逗逼,一路搞得气氛特欢快(帮他撑一下,收他点小费

清迈兰花园

此情此景,忍不住吟诗一首,“满园兰花关不住,一群蝴蝶飞上来”

到达普吉

到达普吉已经夜里十二点了,同一航班有一北京的一家人包车去酒店且刚好订的酒店也在芭东,我就跟他们分摊了点费用,搭了个顺风车。在去哪儿上订的登巴国际连锁客栈,由于时间很晚了,小二估计都睡了,把名字和房间号写在告示板上自己找去。奇葩的事情来了,竟然把我安排到了女生房间(六人间),我就跟两个女生“共度”了一宿(倒头就睡了,没有然后)。第二天和第三天搬到了混合房间(房间一个美国的哥们,一个日本哥们,一个中国女孩,一个乌克兰哥们,一个美国女孩,再加我,满员)整个就一小联合国

是得有多饿

普吉岛的天皇成人秀,门票300元/张,在客栈订的。跟人妖秀一样里边不允许拍照,循环演出,一小时一轮,期间不断听到后边女性朋友的欢呼声,瞬间节操全无

这家夜店超赞,尤其是那DJ,帅爆了

酒吧一条街,我就是白天在这因为没带头盔被交警逮了罚了500铢

期待已久的潜水

在淘宝上订的皇帝岛深浅一日游,650元/人。项目包含:车接车送,自助餐饮,深潜一次,浮潜、滑板、滑梯、登岛都是免费。性价比很高,而且船也还不错(宣传是双层豪华游轮

潜水一个教练带两个人,拍照需另付费,1500铢。

潜水,

四点多返回客栈,今天刚好周六,晚上同客栈几个人去了普吉的周末市场,体验一下泰国人的日常生活。

普吉最后一天

普吉岛呆了三天,有两天都下过雨,不过这边就是哗哗一阵大雨,马上就晴天了,不影响游玩

良心面啊,那肉块,在国内估计只有广告上有这效果

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这个地方办理过境签,免费,可以在马来西亚停留120个小时。(我在这边呆三四天足够了,省了签证费

茨厂街又名“唐人街”,夜市,卖些纪念品和山寨货

流浪汉救助站。我刚开始以为是卖什么好吃的,本来还想买点,结果跟我说是免费发放给流浪汉的,这些年轻人都是些志愿者,来帮着分发食物,满满的都是爱

1915酒店,酒店位置还可以,离茨厂街很近,步行到双子塔也就二十分钟

吉隆坡的地标,双子塔

一不小心把双子塔提溜起来了

晚上双子塔前的广场有音乐喷泉人超多,夜色很美

在国外看到工商银行,倍感亲切

看出大马华人多了,同庆春节

双子塔下的购物中心

写到这,我这半个月的行程就结束了,用三个字概括一下:“泰”爱你。

2016-04-05 09:15

2016-04-05 09:16

不错哦

2016-04-05 09:48

觉得不错,

2016-04-05 10:4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5 14: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07 10:05

城。会。玩。

2016-04-11 12:50

2016-04-16 00:56

玩儿的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