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独行记

thenight1132 (郑州) LV.4
2016-04-04 20:55 343/8
  • 出发时间/2015-12-14

前言

这篇游记从旅行回来就开始写了,一拖一拖居然到今天才完成。 从小最怕写作文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还会写游记。这次之所以一反常态,是因为此次旅行对我来说有很多的第一次,所以,我想通过这种方式留一个纪念。我没有什么文笔,纯流水账式记录,如果说能够给您的出行提供到小小的帮助那最好不过,如果一无所获还请各位海涵。

早在去年看了"十二道锋味"那期桂纶镁的特辑后就被新加坡的美食吸引,产生了强烈的我也要吃一遍的念头找闺蜜商量行程,结果她们都一致要求先去日本, 明年再去新加坡,就这样我的计划被无情地搁置了一年。今年一过完十一我就开始找她们商讨行程,结果却告诉我她的好友明年三月就要从澳大利亚归国了,所以她得在人家回来前去玩一趟,让我今年先陪她去澳洲,明年一定去新加坡。可我现在一点都不想去澳洲啊,真想呼他两巴掌啊,老是放我鸽子没办法只能另找他人了。可周边的朋友不是刚刚生完娃就是准备要二娃,不用问也知道她们去不了。怎么办,如果一定要去,那就只能我一个人去了,也许你会觉得这算神马啊,可是对于我这样一个三十多岁,从没单独出过门更别提出国(之前两次出国玩都是报的旅行团)的人来说,还是挺有挑战的事情。在考虑了语言,交通,安全等因素后,我决定了,一个人去感受一下独自旅行的乐趣。

签证,机票

既然决定了去,那首要任务就是签证了。找旅行社的人问了一下,代签要500块,7个工作日。又上某宝搜了一家销量第一的店,签证+7天保险才293,而且是3天出签。看了看评论里的通过率挺高的,就决定这个某宝代签了。因为我们单位开在职证明需要好多领导盖章太麻烦,所以我是按自由职业者提供的资料,考虑到我拒签的几率比较高(无业、单身、大龄、未婚、女青年)没错,你没有看错,所有容易被拒签的条件我都占了)所以东西准备的比他们要求的多的多。虽然我有日本的签证感觉应该能过,可不利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所以,眼看着机票从2500一路涨到了3200也不敢下手。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寄资料的时候赶上暴雪,顺风走了三天才到北京,旅行社审核完,送签的时候都到周五了,客服说要到周一或周二才会有结果),终于在周二晚上的11点收到了旅行社发来的邮件,我那个激动啊,都趟被窝了又爬起来赶紧给机票订了,生怕第二天再涨200那我就疯了

住宿

搞定了签证和机票,那另一个重头戏就是住宿了,本来还想着一定要住一晚金沙的,可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去,再花2000多住一晚就显得太奢侈了。算了,留着吧等下次来再住最后在Booking选了一家胶囊旅馆,排名还挺靠前的,总共五晚都是在他家住的,感觉还不错,挺干净的特别是位置很方便,离牛车水地铁站就100米,对面就是牛车水美食街,左手边200米就是天天海南鸡饭

门票、现金、电话卡

这次出行的门票全部是在某宝提前买好的总共六张,除了摩天轮的需要换票,其他的均是实体票,非常方便大大节省了排队买票的时间。我是在国内换好的新币带过去的,虽然之前看网上有很多人说牛车水有好多换钱的地方汇率很划算,但我毕竟一个人出门想着安全第一,而且咱就换那一点点钱也省不了几十块。因为住宿的地方要求现金结(住宿209,税21,总共230)所以我换了700,又带了2000人民币。电话卡我买的是starhub的,15元可打18元,前五天上网免费,之后可以加流量包。

第一天

2015年12月1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郑州市居然成为了第十四届上合组织峰会的举办地,不巧的是我出发的日子也是今天,因为乘坐的是早班机为了避免高速被封影响我出行,不得不凌晨四点就爬起来往机场赶,也难得体验了一把总理级别的待遇(道路两侧每200米就有个警察执勤呢),到的太早人家机场还没有人上班呢,也没地儿吃饭,那叫一个饥寒交迫啊,好不容易熬到登机,我的旅程终于要开始了。告别了浓浓的雾霾,新加坡用大大的太阳欢迎我的到来出关、取行李、搭地铁去酒店一切都顺利的不得了。在旅社放下行李,简单洗漱一下,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五点半了,抓紧时间出门买电话卡吃饭去。这一天就在飞机上吃了四个小面包,所以晚上我准备吃顿好的奖励一下自己,之前看了好多游记和美食推荐里,都说辣螃蟹是新加坡的国菜,那这入坡的第一餐就它了。克拉克码头离我住的牛车水很近,就一站地铁的距离,买了电话卡有了流量立马心里就有底气了,在大众点评搜了珍宝海鲜坊的地址就马不停蹄的赶了过去。居然还有很多空位,立马找位置坐下,服务员提醒只有80分钟的就餐时间,也就是说我要在8PM前结束用餐,我心想放心吧,我肯定吃不到8点的,我还准备赶去看8点钟的金沙激光秀呢。我一个人吃不了太多就点了一只招牌辣螃蟹,两个小馒头,薏米水。其实这螃蟹真的挺好吃的,特别是那个小馒头,可再好的东西也架不住多啊,我平时就属于胃比较小的,这样一只大螃蟹对我来说还真是个挑战,可是又舍不得扔掉(一只蟹腿都快合100人民币了),勉强吃完最后一只蟹腿的时候一看表居然已经7:40了,抓紧时间结账走人,虽然去之前已经大概估算过这顿饭的价钱,可是在看到账单的那一刻我还是有点滴血的,特别是新加坡的税好高啊,我一个人就花了114.88。也不知是不是吃的太撑了导致我的大脑反应有点迟钝,我居然饶了个大圈才转到鱼尾狮,也遗憾的没有看到激光秀。算了,激光秀哪里没有呢,有我可爱的小狮子就好,我已经设计了无数个拍照的姿势,哪知我走到跟前一看,这狮子居然被圈起来了,而且不吐水了,心里立马无数个草泥马飘过啊,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便失了兴致,一路走回宿舍全当消食了。

第二天

也不知是太累了,还是太兴奋了,第一晚居然失眠了,辗转反侧到天亮。今天计划的上午去动物园转转,因为路途比较远就早早的起来,打算先去亚坤吃个早餐,再搭乘动物园的专线车(动物园的官网有上车的时间和地点)。出门前,不知哪个劲又搭错了,想着咨询一下前台小哥我坐车的地点对不对,别再弄错了耽误事。到门口一看居然又是昨天的印度小哥(之前订酒店的时候看评论说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的,可是我住的这五天里只见过这一个印度小哥,跟印度人说英语还真不是一般的费劲啊)没办法只能问他了,我是想问他去动物坐专线车,离我们最近的那一站是不是Hong Lim Park,结果他看了半天又找出笔记本电脑查地图,最后告诉我在他们酒店就可以买去动物园往返的车票而且人家可以到酒店来接,我心想这好啊更省事还不用跑了,就让他帮我联系问几点能走,他打了几个电话后说10点可以,我立马同意让他下单。可接下来,不知道咋的,他打了无数个电话,又问了无数个人,最后告诉我10点不行走不了,要到12点才行。我一听立马放弃,再看看时间已经九点半了(耽误了我四十分钟),再晚会儿连动物园十点半的那趟专车也赶不上了,匆匆离了酒店就往亚坤赶去,吃了坡国经典早餐后,赶到站牌十点十五,时间刚刚好,等了十五分钟也没有看到一班专线车,再等五分钟还是没有,怎么回事?不会是又停运了吧,赶紧上网查也没有任何的报道,算了,不等了,没有专线车我就自己坐车去。坐地铁到红线(南北线)的宏茂桥(Ang Moh Kio)下车,走地下通道到对面的公交站,从B1口上车坐138路到最后一站就是动物园。就这样在转了三趟车,耗费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在十二点到达动物园。整个逛一圈下来大概两个小时左右,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您想观看所有的表演(4个),最好在10点一开门就来,或者下午两点左右到,像我这样中午到的只能够看到一个演出很遗憾。真的很喜欢这里的感觉,好大好天然啊,动物们不用被圈在玻璃房里,小朋友们可以和动物亲的接触,连我看着都觉得好开心,更不用说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了。

从动物园出来,已经两点多了,在门口的肯德基解决了午餐顺便休息片刻。下午计划的是去滨海花园和摩天轮,不得不说新加坡的地铁真的很方便,基本上知名的景点都有站点,坐黄线或蓝线到Bayfront下就行了,D出口就是金沙酒店,去滨海花园要往相反的方向,走过一条长长的通道上去就是了。这里面还挺大的,找了半天也没有看见验门票的地方,询问了里面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我买的票是那两个玻璃房的,而外面我们平时看到的那些树枝一样的建筑都是免费的,只有空中的步道需要花5块钱上去体验,哎,这就是没好好看攻略犯的错啊。到了入口处,工作人员看了我的票,告知我的票是两个展馆的,而每个月都一天闭馆休息的日子,今天花卉馆不开(好巧不巧就让我赶上了)建议我改天再来可以看两个馆,而今天如果进的话,花卉馆就要作废 了。实在是不想再跑一趟了,算了一个馆就一个馆吧,只要大瀑布那个能看就行了,反正我对花也没有那么稀罕。一进门就是那个大瀑布,照相的人那叫一个多啊,再多那也得留个纪念啊,这时候就体现出了独行的缺点,没人给照相啊。虽然自拍杆的出现有了大大的帮助,但总归没有相机照的清楚啊,只能找其他游客帮忙了,这每个人的照相技术真是没法预估啊所以,这次出行我逐渐总结了一个让别人帮忙拍照的路子,别人帮你拍完后不管好不好一律说很好谢谢,看看照片如果不满意就等刚刚给你拍照的人走后,再找其他的人帮你拍,一直拍到满意为止,这招在后面几天去圣淘沙玩屡试不爽啊

出口出来就到海边了,沿着海边的小路往金沙方向走,过了桥就是摩天轮。因为摩天轮买的是电子票(某宝上卖的好像只有电子的)要求在七点半之前换票,所以也没空去金沙逛了。一路走走拍拍,换票的地方很好找,就在摩天轮下面的一楼,换完票直奔对面的路边摊,地方不大但卖的都是新加坡的特色小吃,转了一圈点了杯燕窝水和一份炒粿条,找位置坐下,看着这黑乎乎的一盘我真没报太大期望,之所以选他就是因为没听说过,但是尝了一口后,这味道还真是惊艳到我了(说明一下,本人此次出行前就有一份必吃清单,而且本着多吃不同美食的原则,尽量不重复吃同一种食物,所以,这里卖的螃蟹,肉骨茶,叻沙我压根没考虑过)很快一盘下肚,时间还早就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摩天轮转一圈要30分钟,昨天因为没有看到激光秀,就打算今天在摩天轮上看,而且得是在升到最高处的时候。七点半了就开始慢慢的往楼上走,因为不是假期人很少,十分钟不到就坐上了,和我一个舱的是两个俄罗斯人和三个日本妹子。我累个去啊,这日本妹子太能咋呼了,还没开始升呢,就啊啊的叫个不停,连站都不敢站起来,更别提拍照了。再看看我左边拍,右边拍,站着拍,蹲着拍,跟她们一比真汉子啊。遗憾的是,相机下了摩天轮就没电了,没能拍几张滨海花园的夜景,最后用手机凑合着拍了几张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登圣淘沙岛,安排了三个项目环球影城、海洋馆和luge(斜坡滑车)。因为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满,就没有再去外面吃早餐,而是选择品尝一下旅馆提供的免费早餐(西式早餐)。去圣淘沙的方式有三种,相信很多游记里都有描述我就不再啰嗦了。因为不知道具体有多远而且行程安排的较满为了保存体力我选择了坐轻轨入岛4新币(其实非常近,总共也就500多米,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完全可以选择步行入岛,边走边拍照也就十分钟左右,在第四天的行程中大家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这么清楚了)之前看攻略几乎都是一早先去的环球影城然后再去海洋馆,本来也打算照搬此模式的,没想到头一晚跟同宿舍的一妹子闲聊,她正好前一天刚去完圣淘沙强烈建议我调整一下顺序,因为正值圣诞周期环球影城的关门时间延长到了晚上九点(平时是七点关门)所以先去海洋馆再去环球影城慢慢玩这样人会少一点。我决定采纳他的意见十点整准时出现在了海洋馆的门口,后来我用事实证明了这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入口在负一楼,门口就有大大的玻璃墙看着满眼的鲨鱼随便照摆pose还木有人,一路往里面走,有触摸池可以近距离互动,我在那个最大的玻璃墙那里坐了好久,超喜欢那种安逸、自由、闲散的感觉,海洋馆不大我慢悠悠的逛一圈下来也就两个小时赶时间的一个小时就能搞定。

出了大门,正对面五十米的地方就是环球影城,来到这里当然得先跟标志性的地球仪先合个影了。因为事先买好了实体票,所以直接去排队进门以了(看着售票窗口乌泱泱的人头就不由得窃喜)看了看表正好十二点整,先在门口的服务中心拿份资料,里面有地图和演出的时间表,最近的一场演出是十二点半纽约街的表演(大门口),当即决定先吃饭休息一会儿看完表演再往里面走。影城内的饭贵是一致公认的,我买的门票带一张5元的餐劵,但不是所有的餐厅都能使用,昨天的妹子已经趟好路了,说有家热狗店可以用,6块一个热狗用完代金券再付1元就可以了,我完全照搬她的模式,很快的就搞定了午餐(这分量对于我这种饭量不大的人来说完全够,如果是饭量大的朋友估计会吃不饱建议你们自己带些吃的或者到门外面的餐厅)接下来就甩开玩儿吧,全球影城如果用一句话总结其实就是大大小小不同的过山车和4D电影,从芝麻街出来时间是1:45,旁边拐个弯就是最著名的变形金刚,因为2点有大黄蜂的巡街表演,想着现在门口拍拍照浪费下时间等跟大黄蜂合完影再进去,谁知道走门口一看居然没人,我的天啊,我这是走了什么运啊,还等啥啊立马进啊5分钟不到我就坐到车上了,真不愧是王牌项目,跟汽车人一起冲锋陷阵的感觉好极了坐完出来正好两点整一点都不耽误和大黄蜂合影,最遗憾的是没有再坐一遍,本来打算所有项目都玩儿完再回来坐的,谁知道后来体力不支。接下来就是最出名的双规过山车了,红色和蓝色同时出发,红色是座位式速度快,蓝色是吊臂式转圈多,两个是分开排队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个人觉得蓝色比红色的好玩)。提醒一下这个项目是需要存包的,80分钟内免费,超过20分钟4新币,每增加20分钟多2新币,20新币封顶,我两个都玩了红线排了40分钟蓝线80分钟,花了我6块钱(存包的地方都是自助的所以不找零,请多准备几张2元的,我因为只拿了4块最后开不了门临时找了个正在存包的韩国妹子借了2块)连着玩了两趟过山车,我的身体开始出现了些些不适这也导致我放弃了另一个经典项目古埃及城堡(还是过山车),因为过山车排队超过了我的预期错过了4点的未来水世界表演没办法只能等五点半那一场了(这真的是部良心制作,效果绝对不输好莱坞大片,一定记得看啊)踩好点发现旁边就是侏罗纪世界,到了门口才想起来我从家里背去的一次性雨衣和防水手机套都没拿一问价钱雨衣4块,存包还得4块,关键是还没空箱子,算了不玩了留着下次跟古埃及一起玩吧(为再来一次找充分的理由)当你玩的有点累的时候,去史瑞克的城堡看4D电影吧,让你轻松又开心还有点小惊吓(我就不剧透了留着大家亲自去感受吧)看完未来水世界出来已经六点多了,因为买的还有一个项目的门票,所以没敢再多待下去急匆匆的就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从这时起我的脑子就开始出现各种当机,先是暴走了半个小时才发现根本就不在这一站,接着是坐错车,好不容易在正确的车站下了车天已经完全黑透了,我完全找不着路不知道该往哪儿走,最关键的是工作人员都下班了也没人问,看着地图摸索着走了一会儿,好容易碰见个人一问说还要走10分钟(这段是山路黑漆漆的,其实我再坐两截电梯就到了,估计一分钟都要不了,真坑爹啊),那会儿又累又饿一想到还要走十分钟关键的是玩完了还不知道咋走回来我就疯了,查查淘宝订单门票50多块钱,算了不玩了一个人在外安全第一啊,立马掉头回去吃肉骨茶去

第四天

主要的景点已经玩儿的差不多了,所以今天就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本来是打算听从朋友的建议去南洋理工的老校区转转的,可是一觉醒来想着昨天的滑车还没做就觉得可惜啊,特别是在查路线的时候看着南洋理工那么远就直打退堂鼓,正在纠结去不去的时候突然间就茅塞顿开,昨天没玩成,可以今天再玩儿啊,谁规定只能上岛一次啦,当即就决定不去南洋理工改成二登圣淘沙,在怡丰城的负一层吃了土司工坊做为早餐(个人觉得还是亚坤的早餐好吃,吐司工坊的花生酱吐司太甜了,有点hold不住啊)昨天是坐轻轨进的岛,今天时间宽裕就决定走观光步道感受一下别样的风景。从怡丰城的一楼横穿出来,就是观光步道了(怡丰城很大东西很全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好好逛逛,头顶或柱子上有英文的标识,各位小伙伴们如果不清楚方位或者语言不通的最好多问几个营业员,几乎都会说中文,以免走错方向)其实距离很近,大概走了十分钟不到就到了,最意外的还是居然木有人把门随便进啊,连1块钱也省了,好开森啊有了昨天的经验,进岛以后直奔轻轨站,在英比奥捷运站下车(就是图标的第三站),询问了岛上的服务人员后就往山上走,这路不就是我昨天晚上走的那个吗?等我上去以后才发现,昨晚其实再走一节楼梯就到了,是谁跟我说还要再走十几分钟的,不过算了,如果不是这样我就看不到今天这美丽的风景了,原谅你了换票,领装备,上车,出发,哇哦,好好玩哦,中间有两个赛道,一圈跑下来果断补票再来一趟(玩的次数越多越便宜),体验一下另一个赛道的感觉,我在这里就不剧透了,感兴趣的朋友自己去体验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哦

OK,至此我所有的游玩项目都结束了,剩下的就是吃吃喝喝逛逛街啦今天的中饭是准备去微博红人儿文怡大美丽之前推荐的结霜桥叻沙,这地儿木有直达的车,他和地铁站小印度、花拉公园处在一个三角形的方位最后决定在花拉公园下车步行过去,吃完再步行到小印度,正好可以深度的感受一下当地风景,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啊(我走的这段路都属于印度区,比小印度好看多了)这里就得好好夸夸大众点评这个软件了,在我出行的这几天发挥了大大的作用啊这也是我为什么推荐自由行的朋友要买电话卡的原因,出门在外路不熟是最要命的,再加上语言的问题就更麻烦,有了app这个小助手根本不用问路,全程手机导航,碰到路口不知道往哪边转弯你可以试着走两步,找到导航的箭头是你要去的方向就ok了,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在一个小区的一楼看到了目的地,真的是很不起眼的小店啊,因为我到的时候差不多都两点了所以几乎没有人排队,叻沙是新加坡的特色美食,味道比较特殊不太好形容,反正我吃着是挺好吃的,跑了半个小时过来的,不到十分钟就吃完了,稍微休息片刻继续上路,到了小印度除了看见几个花花绿绿的房子就啥也没了,让我怀疑了半天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经过几次确认后好吧我也无语了,既然没啥逛的那就继续下一站吧(原计划是去金沙逛逛的,可是在刚刚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刷出了个微博,说有一家米其林的甜品可有名,这对号称吃货的我怎么能错过,果断改了行程,哈哈哈,这就是一个人的好处不用跟人商量,想去哪儿去哪儿)后面大家都懂得,就是在吃吃喝喝中渡过的

第五天

今天的主题继续是吃喝玩乐,因为有个必吃项还没完成,那就是有甜品界的爱马仕之称的LadyM,所以除了必须吃到她(我为了吃她可真是舍近求远啊折腾了一大圈)其他的都是走哪儿算哪儿吧我住在牛车水(中国城)但从来没有好好逛过,今天上午的任务就是把这里好好走走,再尝尝很有名的海南鸡饭(就在我住的隔壁),好啦不多说了还是看图吧

第六天

好快,转眼就到了要离别的时候,飞机是下午三点的,在对面的南洋老咖啡馆吃过早餐收拾完东西就退房奔赴机场了,好好逛逛传说中的樟宜国际机场。最后,想总结一下我这几天玩下来的感受。新加坡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丰富的美食,多元的文化,干净的城市,便捷的交通,各民族相处十分融洽,人民素质好高,以前出去玩就是觉得这个国家或城市不错,但从来没有留下来的打算,可这次我却有了想要留在这里的想法,真的好神奇啊。也许短期内无法实现,不过我还是会再来的这是一个没来过的想来,来过的还想再来的地方,我们后会有期

2016-04-05 09:15

很赞!

2016-04-05 09:3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5 14:25

引用 nicksysu 发表于 2016-04-05 14:25:38 的回复:

回复nicksysu:谢谢夸奖

2016-04-05 20:5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05 09:37:16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夸奖

2016-04-05 20:5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5 09:15: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4-05 21:0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9:51

引用 sleepinthecloud 发表于 2016-04-11 19:51:05 的回复:

回复sleepinthecloud:没有处理,全部是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