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泰囧(曼谷、普吉、清迈十日自由行)

羲和 (杭州) LV.5
2016-04-04 20:58 2249/10

写在前面

一直没计划着踏出国门,毕竟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doge脸),这次借着毕业旅行的名义,怎么也得走一遭。在决定去泰国自由行之后,开始认真做攻略,真的只有自己动手做过攻略的人才知道规划一次行程多么不容易!在网上浏览了很多游记,也借鉴了很多攻略,结合自己的真实游玩经历,发现有许多相悖的地方。写游记的初衷是想给自己的“泰囧之行”留下纪念。发现回国之后很多小伙伴问我要攻略,就想着给打算或者即将出发去泰国自由行游玩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参考,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度过一个美妙的假期

关于护照签证

【护照】护照是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无需户口本)去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办公室办理的,流程大致如下:填写申请表格——上交相关材料——拍摄证件照片——缴纳材料费用(护照费用200RMB,邮寄费用10RMB,也可以选择自己去出入境办公室自取,自取无需邮寄费),这样大约在一到两周后就可以收到护照啦。建议大家有出游计划的话早点办理,因为出入境办公室有时会莫名其妙的人很多,需要排很久的队,护照也要很久才能收到。

【签证】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方便起见(毕竟国内语言相通,到了泰国语言沟通会有障碍,而且可以节约时间在泰国多浪一会儿),就选择在国内办好签证。去泰国的签证办理很方便,可以自己去旅行社办理,也可以通过万能的淘宝,我就是通过淘宝办理的。淘宝办理签证需要将护照、两张两寸照和申请表格一起邮寄过去,要注意的是,签证的办理分为北京上海两个地点,户籍在北方的同学要邮寄至北京,户籍在南方的同学邮寄至上海,淘宝上都有写清楚,大家要注意,以免耽误行程。费用一个人大概在250RMB左右,邮寄费大概23RMB,一共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我办理的时候北京地区的可以加急,上海地区的不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以建议大家早点办理。)

关于机票

往返机票最好在国内就买好,国内到曼谷的机票价格通常比国内到清迈或者普吉岛便宜,所以我们的首发站选在了曼谷。由于我们这次旅行比较机动(说白了有点说走就走),所以买机票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买的是要在香港转机9h的香港航空,建议大家如果可以确定假期的话,机票越早买越好。买转机航班的话,一定要注意转机时间哦,防止错过航班。PS:出境那天一定要早点去机场,早点过安检,机场出入境那里真的是人山人海,而且工作效率奇低!我们当时走了狗屎运,碰到飞机晚点,幸运地赶上了航班,不然错过飞机真心要哭晕在机场。
       在香港转机的9h简直难熬,没有港澳通行证,只能在机场逗留。如果转机时间在一天左右,而且你有港澳通行证的话,感觉可以去香港兜一圈,在香港玩一天哈哈哈哈。如果你也选择在香港转机要注意:记得多穿点衣服,香港机场的冷气打的很足。如果你没有携带港币也没关系,机场里有货币兑换的ATM机,可以用人民币兑换港币。ps:香港机场真的超级豪华,乡巴佬的我深深被他惊艳到了,真的是我见过的最豪华的机场!
       我们当时在国内买好了全部的机票,包括:杭州--曼谷曼谷--普吉岛普吉岛--清迈清迈--杭州。除了杭州--曼谷香港航空(提供餐食和免费托运),其余的都是亚洲航空。作为一个廉价航空,他真的没有餐食,也不提供免费托运。所以我们当时携带的行李箱都是20寸可以带上飞机的那种,毕竟托运行李一次一个200RMB(小S冷漠脸)。而且按规定,携带上飞机的行李里面可以装10个瓶身在100ml以内的液体瓶(注意是瓶身100ml,不是液体容量100ml,虽然查的很松,不过大家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哈)。
       之所以全部选择飞机,也是因为坐火车和乘飞机的钱相差并不太多,但是飞机节省很多时间,当然如果你想要体验在泰国坐绿皮火车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出行方式。PS:大家在买机票的时候真的要规划好自己的行程,不要被推荐的曼谷往返低价机票蒙蔽了眼睛,毕竟你玩多个地方的话,不一定从曼谷回国哦。而且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迟一个小时,买机票的时候都是以当地时间为准,这一点要注意。

关于酒店

在泰国的住宿问题,我们也都是在国内完成的,个人推荐大家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预定。这里说一下两者区别:booking只是预定,付款要到酒店面付,所以支付的是泰铢;agoda则是预定并付款,你可以在国内就用人民币完成支付,到酒店可以直接入住。不推荐在蚂蜂窝上预订,因为蚂蜂窝作为中介商,预订之后你要查询信息需要国内手机验证码,而你在泰国需要换泰国的手机卡,也就是说你根本无法查询,所以建议大家直接在软件上预定,不要通过第三方平台。我们当时在清迈的酒店就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没有办法直接查询酒店地址,而booking和agoda都提供地图导航功能,所以在国外更加方便。
       关于住宿地点的建议:1、在曼谷游玩建议住在暹罗(siam)商圈内。暹罗商圈内最为繁华,出行便利,商场众多,胡吃海喝、逛街购物都很方便。2、在普吉岛游玩建议住在芭东(patong)海滩。芭东海滩是目前普吉岛开发程度最高的地方,商业化程度最高,繁华热闹;3、在清迈游玩建议住在古城内。作为一个古城小镇,你不住镇上还想住哪(doge脸)。

关于你的背包

秉着“虽然不是穷游,但是厉行节俭”的原则,下列行李的安排以不托运、乘廉航为前提。
       1、基本的换洗衣物:短裤、短袖、内衣、内裤、袜子、泳衣(如果下水的话)、拖鞋(酒店不提供,海滩上也能用)、沙滩鞋(顾名思义海滩上穿)。PS:长裤、长袖、外套和运动鞋你穿去就好,注意长裤必带。
       2、基本的洗漱用品:毛巾(毕竟爱干净)、牙刷牙膏(酒店不提供)、洗浴球。
       3、女生爱美护肤品:洗面奶、水乳分装、防晒霜(推荐安耐晒,真的好用)、一系列化妆品、卸妆水分装、化妆棉。
       4、杂七杂八日用品:肥皂(不是让你捡的,用来洗换洗衣服)、保鲜袋(你会发现你总归会用到它来装东西)、湿纸巾、干纸巾、充电宝及其数据线、手机pad的数据线和插头(泰国和国内一样电压,这个不用慌)、机票和酒店的邮件凭证复印件(有备无患)、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万一要用呢)、泰国手机卡(请在淘宝上购买、不用剪卡)、笔记本和笔(毕竟女孩子心思细腻,喜欢叨逼叨哈哈哈)、防水袋(质量要好,不然手机进水真的会哭)、太阳镜(真的必须要有,泰国太阳一级大)、卫生巾(万一你大姨妈了呢)、帽子、一次性发热眼罩(飞机上的休息神器,花王的爆款就不错)、旅行装的喷雾(玩大皇宫你真的需要)、自拍杆(这种出行必备怎么能少)、扎头发的皮圈(小细节,但是容易忘)。
       5、死活不能丢系列:银行卡(银联、visa都能用)、护照、泰铢(去中国银行兑换,无需预约,当场兑换,一个人兑换2000RMB的泰铢为宜,国内兑换汇率比在泰国兑换高,那种说身上一定要带多少钱去泰国不然遣送回国的,我觉得都是鬼话哈哈哈哈,毕竟巴不得你去消费,怎么会遣送你回国呢。)、身份证、驾照(租摩托车不用,但是或许租汽车用?不过泰国驾车习惯和国内相反,就算是老司机为了安全也还是不要随便开车啦)
       6、总会用到的药品:人丹(每天出行前必吃,防中暑神器)、乳酸菌素片(消食)、创口贴、黄连素(止泻),当然带去不用最好啦。
       7、必下的APP应用:谷歌地图、百度地图(别小看百度地图,有时在国外比谷歌地图还好用)、泰语翻译官什么的翻译软件(虽然我并没有用到)。

在曼谷

前面准备工作叨逼叨了这么久,终于要步入正题了。总的来说,曼谷就是一座大都市,主要就是吃吃东西,逛逛街,再看看大皇宫。
       我们3月21号晚上从杭州出发,22号早上10点到达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去市区的酒店?我们选择的是在机场G层搭乘轻轨BTS到Makkasan站,在Makkasan站换乘地铁MRT,注意地铁MRT的这一站不叫Makkasan站,叫Phetchaburi站。然后坐到Asok站步行200m到酒店。建议大家在国内订好酒店以后,查查怎么从机场到酒店,当然如果你从机场坐出租的话,直接把酒店地址给司机看看就好啦。

【说说交通】总的来说曼谷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虽然你一开始会有点懵逼,但是一天下来你也就掌握了,地铁都是有自助贩票机的,只能使用硬币,没有硬币的话有服务台可以兑换。在地铁里听不懂泰语也没有关系,车厢里有电视循环播放广告,下方有用泰语和英语轮流滚动下一站信息。如果出行人数较多的话,大家可以搭乘出租车,这样比较划算,但是出租车什么的我没有在曼谷坐过,所以无法提供有用信息,但是要叫司机打表“by meter”是一定的,不然他会乱讲价。

【说说酒店】我们住宿的酒店名字叫曼谷素坤逸12广场科母帕斯酒店Galleria 12 Sukhumvit Bangkok by Compass Hospitality,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大概是我们三个地方住的最好的了哈哈哈。环境不错,wifi给力,价格合理,最重要的一点是有两个房卡,出门前可以插一张在房间里,回来就有冷气啦。泰国是一个有小费的国家,所以第二天大家出门记得在枕头底下放上20B的纸币哦,千万不要用硬币,硬币是用来给乞丐的,你用硬币人家会觉得你不尊重他。

【说说美食】作为一个吃货,无论到哪里旅游,重心都在于吃吃吃。1、看到很多人推荐建兴酒家,也去吃了一回。这是一家曼谷的连锁餐厅,在曼谷有很多家,大家可以找找离自己酒店最近的一家。店里有中文菜单,咖喱蟹、冬阴功汤(菜单上写着酸辣虾汤)都很好吃,要收10%的服务费,所以并不算便宜,人均500B左右,但是味道真的不错,值得一试。对于饮食,我觉得大家不要盲目跟从攻略上的餐厅,实际上我觉得随便走进一家都挺好吃的。2、terminal 21 商场负一楼的大鱿鱼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折合RMB30左右,简直意外惊喜。3、喜欢榴莲的小伙伴们要注意,榴莲是不能在酒店里吃的,而且有的商贩卖的榴莲是生的,大家不要买错,其实榴莲在泰国也并不便宜,我感觉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但是芒果什么的还是差挺多的。4、MAMA的冬阴功泡面和特辣泡面真的一级好吃,回国时特地带了两桶。5、泰国的DQ真的是超级便宜,比国内不知道便宜多少,喜欢DQ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说说景点】由于我们在曼谷逗留的时间不算长,所以我们只选择了大皇宫作为我们唯一的旅游景点。大皇宫在泰国的地位相当于故宫在国内的地位,门票是包括大皇宫、大皇宫里的玉佛寺、柚木行宫、旧国会大厦等景点在内的联票,一个人500B,大皇宫和玉佛寺当日有效,其他景点7天内有效,记得携带联票,无需再买票。大皇宫的开放时间较短,早上8:30--下午3:30,开放时间较短,建议大家早点去,因为大皇宫不在市中心(我们当时是地铁换乘水上轮渡过去的,坐在轮渡上欣赏湄南河两岸的风光,坐到N9下船),而且大皇宫基本上属于旅行团必去地点,都是中国人,用人山人海形容丝毫不夸张,加上泰国天气真的很热,早点去既可以躲过高峰期,又可以避开毒辣的太阳。注意:1、建议大家穿长裤去,短裤短裙是禁止入内的,虽然有衣服可以租,但是大热天还要排队,不如自己先穿好。2、大皇宫的售票地点在里面,去的时候跟团走,找到入口以后过安检随人流走,就可以看到买票的地方。3、中文导游机真的不用买,到处都是人,买了你也听不到,而且到处都是旅游团,蹭蹭导游也差不多了。大皇宫的建筑真的很美,很有特色,但是有的地方不能拍照,这点要注意。对啦,大皇宫在考山路附近,那边老外背包客很多,我没有去过,但是我的小伙伴去玩耍之后告诉我并没有什么意思,所以还是要看自己啦。

【说说马杀鸡】Thai massage很出名,我们当然要去体验一番,去的是let's relax(terminal 21顶楼的那家),这家马杀鸡连锁店在华人圈似乎很有名,我觉得还不错。我们选择的是1000B/h的服务(店内有中文菜单),我们当时去店里预定了晚上,逛完大皇宫回酒店休息后去的。对于我这种不怎么做按摩的人来说,力道差不多了(毕竟有时还痛的尖叫),对于经常做按摩的人来说可能会觉得有些轻柔,环境不错,技师阿姨也会简单的中文。进去以后先给你洗脚,然后两人一间到房间内换好衣服,结束以后还有饼干和茶水让你休息,饼干非常好吃,不同的套餐送的东西不一样,当时看到有的人送的是芒果糯米饭。做完马杀鸡记得给技师阿姨小费哦,20-50B左右,表示对他们工作的尊重和满意吧。

【说说购物】泰国的商场真的超级多,我们当时逛了几个商场但是印象最深的是terminal 21 ,这是一个主题商场,每一层都有一个城市主题风格,有东京风、伦敦风等等,而且这个商场本地人比较多。曼谷有一个超级大的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进去真的基本全是华人,还和支付宝有合作,感觉赚的都是中国人的钱吧,服务态度真的不算好,我们问她,她还在化妆,不搭理我们,这一点真的很让人不爽,但是大部分泰国人都是很热心的。但是要在这个地方购物的话,要求你必须是从曼谷离境的,所以像我最后是从清迈离境的,就不能去二楼购买,只能在一楼买曼谷包什么的泰国本土产品(but 谁要啊 那么丑哈哈哈哈)。现在有8折的优惠券记得带,要出示的(一般订机票什么的都会送,没送的话问酒店前台要),而且支付宝首单消费后有减100的活动,如果你有东西要买,还是挺让人心动的。出国前听说bra、Lee、Levi's什么的很便宜,但是在这个王权免税店买的话,都是要满多少泰铢才有优惠和退税的,所以个人觉得并没有那么划算,毕竟款式一般,自己用的话,谁会一次性买6、7个bra呢。PS:曼谷基本所有的商场厕所都超干净,而且都是TOTO超高级的那种马桶,我也是看的懵逼了。

在普吉岛

由于是从曼谷的廊曼机场出发到普吉岛的,所以在曼谷退了房以后,先坐轻轨到Mo Chit站下,再换乘A1大巴到廊曼机场(车费30B/人)。

【离开机场】普吉岛机场实际上距离已开发的几个海滩都非常远,我们当时选择的是坐mini bus,到芭东海滩大概是180B/人(去不同的海滩价格不一样),mini bus在机场出口附近有设门店,要注意:你在排队买mini bus车票的时候,会有司机主动问你去哪里,让你跟他走,这种司机是taxi的,不是mini bus的,大家不要搞错了。买了票以后随人流走出去,会有人引导你去哪里上车的,mini bus 是坐满一车人然后出发(车内有空调,面包车坐满还是很快的),然后依次送你回酒店,当时我们遇上堵车,过了3、4个小时才到酒店。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在车子开了一个小时以后,司机突然在当地的一个店面前停下来,叫大家下车,跟司机进去以后发现,这里其实是一个旅行社,服务人员在问你酒店地址以后会问你要不要报皇帝岛、皮皮岛等的一日游服务,建议大家拒绝,自行在淘宝上订购一日游活动。好在就算你拒绝了,他们的服务态度也还是很好,并没有发生强买强卖的情况。
      从机场到芭东海滩的方式还有很多,除了mini bus,你也可以选择taxi,我建议大家可以在淘宝上买一个普吉岛接送机的服务,这样比较方便快捷(我们离开普吉岛的时候就买了一个送机服务,司机很准时,也开得很快,一个多小时就到机场了)。

【寻觅美食】芭东海滩商业化程度很高,到处都是大排档和餐馆,还有普吉岛上最大的商场——江西冷(音译音译,虽然一开始我也纳闷普吉岛上的商场为什么取一个中国地名)。刚到普吉岛的时候,已经是饥肠辘辘,当时在攻略上看到六号餐厅很有人气,结果找到店铺发现店里全是中国人,门口还有一大串中国人在排队,瞅着人实在太多,我们就在隔壁餐厅坐下吃饭了,可能是受六号餐厅的高人气影响,周围店铺也很热闹,然而并不好吃,算不上难吃,但是味道真的很一般就是了。鉴于国人都喜欢蜂拥到国内攻略上的人气店铺内,所以大家一致决定不跟风,自己找好吃的店,也是真的发现了很好吃的店。
       1、江西冷商场内的swensen's冰激凌,这个店里的冰激凌真的一级好吃,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当时我们在普吉岛每天都要去吃至少一次,后来在清迈也去吃了一次,曼谷也有店铺,大家可以自己找一找。在江西冷里有两家店,一幢楼一家(江西冷商场一共由两幢楼组成),里面那家店有中文餐单,外面那家没有,但是外面店铺给的球比里面那家店给的大(微笑脸,就是这么观察细致)。我们当时吃过很多口味:芒果(酸酸甜甜,芒果味道很浓郁)、芝士草莓、薄荷(夹有巧克力碎,清凉爽口)、布朗尼(味道浓郁,带点苦涩)、抹茶,也吃了熔岩蛋糕(蛋糕里面有巧克力浆),个人最喜欢的是薄荷口味和布朗尼风味的(其实感觉应该每一种都很好吃)。当时看攻略上有人说有榴莲味的,然而我在菜单上并没有看到。
       2、Halfway Inn餐厅,这是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是一个小酒吧,里面有台球桌。老板是一个白人大叔,会很热情主动地凑到每一桌前面跟你打招呼,问你对于菜品的意见。店里基本都是老外,国人来的比较少,我们在普吉岛上前后去过两次,点的菜除了海鲜沙拉(有零星几个半生不熟的虾和鱿鱼片而已),其他都什么菠萝饭、椰奶鸡汤、鱿鱼圈都很好,重点推荐菠萝饭、炸鱿鱼圈和饮料椰子汁(椰子汁真的很好喝,大概椰子品种和国内的不一样,清凉爽口)。

【游皇帝岛】本来还想去斯米兰群岛的,因为据说是限时开放,环境很美,但是真的很远,坐船来回要6个小时,对于从未做过船的我来说难度太大,所以就选择了目前普吉岛周围开发程度最高的海岛——皇帝岛。皇帝岛相传是以前暹罗皇室度假游玩的地方,岛上有唯一的五星级酒店(就算你是土豪,也要至少提早几个月预定才有空房)。我们在淘宝上预定的一日游,这里有几点要强调一下:
       1、大家一定要早点预定,提早三天左右,匆忙预定的话不一定成功,而且现在很多店都在做“一日游+1元送送机服务“的活动,很划算也很抢手,太晚预定比如我们,就没有抢到送机服务,只能单独花钱再买送机服务。
       2、我们选购的一日游活动包括两次浮潜和午餐以及在岛上休息玩耍,大家一定记得带太阳镜,不然在皇帝岛休息玩水的时候根本没有办法睁开眼睛。早上出发的时候把泳装就穿在身上吧,这样比较方便。穿个拖鞋出门,不要穿运动鞋(当然你带双沙滩鞋在包里也没事)。
       3、我们是在淘宝的懒猫家订购的皇帝岛一日游,真的真的非常满意!中文导游nono和泰国导游阿宝都非常幽默风趣,整个团队都很耐心负责。在上快船后给每个人分开饮用水、晕船药、青草膏,在浮潜间隙分发新鲜水果、饼干、饮料,在下船时将大家的鞋子一双双整齐摆好(这个细节是我在下船时,恰好隔壁也来了一辆快船,船员之间把所有乘客鞋子一股脑的丢在岸上,让大家自己去找,不过目测不是国内旅行社,因为船上清一色老外),很多细节都很用心。最后回程时,还会给大家拍照哈哈哈哈
       4、不知道自己晕不晕船的小伙伴,千万不要报多个海岛一日游的项目,不然身体真心受不了。谈一下我是如何得知自己晕船的:在船边拖鞋上船的时候,我看着起伏的海面和随浪浮动的快船,我整个人一下子就绵软无力了,险些摔倒,上船之后身体也非常不适。在船上和别的乘客聊天的时候,有一对夫妻,普吉岛五日游,一共报了三个海岛一日游项目,其中包括来回坐船6h的斯米兰海岛项目,她自己倒是神采奕奕,她老公已经完全不行了哈哈哈哈,所以大家真的要量力而行啊。
       5、浮潜真的很有趣,虽然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但是我想说会游泳乐趣会多很多。在浮潜的时候看到有人在玩深潜,可以更近距离的观察小鱼,下次有机会也想尝试。在坐快船去皇帝岛的时候,看着一望无际的湛蓝大海,真的会有一种绝望窒息的感觉,感叹自己的渺小。而在浮潜观察海底世界(水真的非常清澈,能见度很高)的时候,你又会感叹大海的风姿瑰丽,真的是大自然对我们的一种馈赠。值得一试!
       6、在皇帝岛上的午餐是很简单的自助,大家或许会觉得简陋,但是要知道皇帝岛上的所有物资都是要通过船只运输哒,好在味道还是不错的。当时在皇帝岛上休息,nono和阿宝还带我们去租了遮阳伞和席子,这点也很贴心。伞和席子价格不贵,大家一定要租一套啊。不会插遮阳伞也没有关系,你到海滩边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插伞,不得不说泰国作为支柱性产业的旅游业真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之处,国内的旅游业目前真的难以望其项背。

【芭东海滩】海滩边沙子细软,水上摩托、滑翔伞等项目很多,可以在黄昏时分踱步至海滩看看日落。如果说在皇帝岛我看到了最阒静的大海,那么在这里我目睹了最瑰丽的黄昏。光着脚丫,吹着海风,能坐一宿。海滩周边的店铺非常多,大家可以走走停停,优哉游哉的逛一圈。

在清迈

清迈普吉岛的机场都非常小,在清迈机场打车还是非常正规的,先随着人群去柜台排队取号,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你上车,价格大概是160B/   人。清迈其实是一个古城小镇,所以并不大,机场到古镇内并不太远,司机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
       在这里我真的要吐槽一下我住的酒店——尤兰纳精品酒店 (Eurana Boutique Hotel)。酒店房间内的装修风格为西式小清新文艺风,整个酒店外观包括大厅也都非常复古典雅,看得出是一家有历史的酒店。但是酒店里的隔音和wifi真的一级差,洗脸池非常非常小(大概有多小呢,比洗脸盆还小,挤在犄角旮旯里),从电视机可以看出酒店真的历史悠久(谁能相信居然是有大厚背的电视机,好在我们也不看电视)。

【周末夜市】我们到清迈的时候刚好是周日,赶上了清迈最大的夜市,就在塔佩门附近。街道喧嚣,灯火连绵,夜市很长,还有许多岔路。路边摆着形形色色的小摊,有卖手工皂、肥皂花、精油、民族服饰(我就买了一套,价廉物美)、手工艺品等等,应有尽有。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冷饮、泰式马杀鸡服务、盲人才艺表演等等,大家一定不要错过,能深深感受到当地民情风俗,是购买纪念品的好去处。但是晚上飞蛾非常多,这一定大概是唯一不足的地方,所以建议大家早点去。PS:夜市一路上都没有垃圾桶,但是地上没有一点垃圾,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形象,不要随意乱扔垃圾给国人招黑啊。

【吃吃喝喝】在清迈印象最深的是一家烧烤店和一家冷饮店,真的每天都去。
1、懒人烧烤(lazy monkey BBQ)。这是刚到酒店,饥肠辘辘的我们用大众点评搜索出的距离我们最近的店,看评论还不错就去了,结果体验超棒!这家店的老板是华人(在新疆的汉族汉子),是西北风味儿的烧烤,味道真的很好,比我在国内吃的还好吃,我们在清迈时每天都去(除去有一天店铺休息)。店里的牛排、烤翅、鱿鱼、仔排、鲜虾、芝士香肠都一级棒!在泰国吃多了冬阴功,吃到家乡的味道不要太幸福!店内风格就是西北粗犷风,老板很热情,用微信支付还有红包优惠哈哈哈,喜欢烧烤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2、???没错,我名字忘了。就是塔佩门夜市进去的第一家冷饮店,本次都是直奔主题,从来没有抬头看看店名。但是我给冷饮拍了照片,上面的餐巾纸上大概能找到店铺的痕迹(微笑脸)。泰国的冰沙真的就是新鲜水果和冰(不像国内都是浓缩汁掺冰再兑水),都是七八十B的样子,芒果西米露、mango delight、椰子汁什么的都很好喝,每天都要来一杯(昨天去吃炉鱼点的榴莲特饮一级难喝,让我甚是想念泰国的冷饮!)。
3、王辣辣酸辣粉。这是在攻略上看到大家推荐,恰好离酒店不远便去了。但是说实话,折合人民币近20的价格,个人感觉国内随便8块钱的酸辣粉完全可以完爆,如果不是住的很近而且很喜欢吃酸辣粉的话,个人感觉没有必要特地去。

【逛逛商场】MAYA一定是清迈最高级最新最大的商场(doge脸)!商场有Herb Basics,这是清迈特有的手工精油护肤品牌,我们当时买了一些,对精油感兴趣的话可以去逛逛,价格都很便宜,满500B可以刷卡。当时坐小摩托兜风的时候,路过一个有swensen's的商场,简直感动,又吃了一顿,但是这个商场里面基本没有外国人,估计是本地人常逛的商场。ps:MAYA负一层有个小老板零食的专卖店,里面有各种零食。在泰国期间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小老板海苔(除了冬阴功味,这个味道亲测难吃,其他的所有味道都很好吃)和鱿鱼片,还可以用支付宝支付(马爸爸果然是要走向世界),不能用银联卡,要买伴手礼的话再合适不过了。

【skyline】这是事先在淘宝上定好的,有司机专门接送,这个项目大概是国内旅行社作为中介商,和普吉岛出游项目不一样,因为同行人中有一个外国大哥。开车去目的地很漫长,大概1h以上,开到山路的时候,分分钟变身秋名山车神,不是老司机根本开不了。我们9:30出发,到达的时候差不多快11点了,然而并没有吃午饭,而是直接去换了装备(后来想想大概是怕我们吐)。有两个泰国小哥带我们玩儿,两个人都非常风趣,玩得非常尽兴,真的一定要来尝试一下!还是建议大家穿长裤(山上蚊子很多,不过会给我们发驱蚊乳液,抹在身上,有奇效)。清迈的一日游活动大概是曼谷普吉岛清迈这三个地方中最多的,还有大象营、黑庙白庙、夜间动物园什么的,但是我们体力有限,就只报了这一个,精力充沛的小伙伴们可以多玩几个,而且清迈的物价较曼谷普吉岛更便宜一些,温度也没有曼谷那么闷热,还是很舒适的。

清迈日常】1、塔佩门广场有很多人工饲养的鸽子,完全不怕生,有卖饲料20B/袋,可以喂喂鸽子拍拍照。2、比起坐乱叫价的双条车(如果你要坐,一定要是20--30B/人的那种,一口价150B的就不要理他了),我更喜欢自己租一辆小摩托,围着古城兜兜风,古城都是单向车道,大晚上骑车兜风不要太舒爽,清迈每天都有夜市,大大小小,骑着小摩托走走停停,再惬意不过。租小摩托的地方随处可见,价格也不贵,无需押金,但要抵押一个护照,记得带上头盔。ps:记得保护好车子,租车时候会拍照,有损坏是要赔偿的。油费自理,但是油很省,而且就算去加油站加满也不要几块钱。

【机场免税店】曼谷的免税店大概是最大的了,清迈的免税店很小,品牌也不是很多,但是较国内专柜而言仍有价格优势,买买香水和护肤品还是不错的,早点去机场可以逛逛,毕竟支付宝有首单后送减100的活动。

写在最后

泰囧之行就这样结束啦,收获很多很多,叨逼叨这么久才发现一切都记忆犹新。很多地方由于时间限制没能去,泰国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国家,民风也很淳朴,人民都很友善。泰国随处可以佛寺,也许是深受佛教熏陶的缘故,有信仰的人做事情心里会有把尺子,忖度自己的言行,印象很深的是,普吉岛送机的司机师傅车里挂着一串白色的花(原谅我孤陋寡闻叫不出它的名字),每天都会更换,换了以后还会虔诚的拜一拜。感受了不一样的民俗民风,也涨了很多见识。世界那么大,有那么多的地方没去,大概以后也不太会有机会去啦,所以大家出去旅游时一定要把他当作是最后一次,放肆玩,不要留下遗憾啦

很赞!

2016-04-05 09:3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05 09:36:59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哈哈哈哈哈谢谢啦

2016-04-05 11:3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5 19:25

写得好详细

2016-04-05 20:46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4-05 19:25:48 的回复:

回复v5:🌚🌚哈哈哈帮助你们少走弯路 毕竟当时做攻略的时候太苦了

2016-04-05 23:50

引用 迷糊小吣 发表于 2016-04-05 20:46:09 的回复:

写得好详细

回复迷糊小吣:🌚嗯哼 立志要写最详细的😂😂毕竟做过攻略以后发现真的太苦了 🌚🌚让你们轻松一点

2016-04-05 23:5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07 10:0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0:51

引用 蒙娜丽莎莎 发表于 2016-04-11 10:51:15 的回复:

回复蒙娜丽莎莎:哈哈哈哈哈

2016-04-11 14:29

很美的毕业旅行,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