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下的仰望~春日走马观花逛本州

2016年02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日-3月6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其实这次去日本最主要的还是捡了一个漏,作为一直自己走的人来说,第一次跟团还是有点小担心的,不知道能否玩的好,吃的好,但是也不失为一种尝试。第一次去日本,跟团走一条大众的线路也许还好,可以为以后的深度游做铺垫,这次就算是一个简单的会面吧,希望会有精彩,会有想念,从而让我们再次相见。

日本是个难言的国度,因为历史上的渊源,中国日本永远成不了”朋友”,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去看一看这个我们一衣带水的邻邦,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踏上未到达的土地,去看那些不曾看到的风景,并将这些风景化作身后一串串脚印,丰富我们的人生。

出发前的准备--跟团游也要做功课

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得以促成这次的出游,价钱当然是大大的划算了,以至于我连行程都没有看到,就先拍了板,因为无论怎么安排都已经是值回“票价”了。出于以往自由走,走的惯了,还是上来就开始做功课,其实就算是跟团也不能完全的大撒把,要想玩的好还是要做功课的。

【现金or刷卡】
      换币我就不说了,一定是要换一些的,因为是跟团,所以也没有多带,出发的时候换了2000rmb的日元,后来事实证明换的还是多 了,因为毕竟没有几顿饭需要自己付费的,而日本除了街边摊都是可以刷卡的,所以太多的现金也麻烦。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日本1000元以下全部都是硬币,所以拿在手里真的是各种乱乎,为了免去手里一堆钢镚儿的麻烦,我真的是能刷卡就绝不付现。
      对于刷卡,网上一直讨论日本是visa划算还是银联划算,我是带了一张招行全币卡和一张银联信用卡,去了发现日本大的商店(或者说主要面对中国购物团的店)都是可以刷银联的,汇率实时结算。而小的便利店几乎都不能刷银联,这个时候只能visa上阵了,回来后对了一下账单,招行全币卡也是实时汇率,跟银联卡一样,没有任何汇率差。

【电话网络】
      这里有两种选择,买电话卡和租移动wifi,基本上买电话卡的都会选择联通和日本联合发行的樱花卡,用国内联通的机子就可以,而租wifi也很方便,基本上9元一天,算下来两个的价钱差不多。因为日本的电信制式是CDMA,所以我的移动手机没有办法在日本用,所以我就提前网上租了个wifi,真的是太好用了,全程4G网速,我们俩个人照片互相传原图分分钟搞定,除了在富士山上信号不好外,其他地方全部OK,而且两个人连的情况下,一整天全开都不用充电,简直太给力了。

【景点介绍】
      跟团游必然就是走马观花, 碰到不负责任的导游,真的是会讲的很少,而且有些还会驴唇不对马嘴,所以最好先按照行程,提前了解一下要去的各个景点,这样再参观的时候就不会盲人摸象了。

【跟团购物】
       日本就是一个买买买的节奏,所以关于购物一定要做功课,先要想好了要买什么,然后去列单子,我的单子基本上就是名称+图+价格,这样不用到时候货比三家,只要在我标注的价格区间里,就毫不犹豫的出手了。而且跟团的话,导游虽然会带你去购物,但是那些指定的购物点,东西贵不划算,所以还是要自己去采买的,经常看到网上抱怨跟团去给购物的时间段,所以没办法了,只有提前拉单子,上来就买,想要逛着买的话真的是不可能了。

【衣服及洗漱品】
       看好天气,带好衣服。日本经常有雨,伞是很必要的了,当然可以在日本现买。不过我们很幸运的全程大晴天,最后我的那把破伞就直接留在日本了。
      至于洗漱用品,我真心觉得带个牙刷也就够了,要是介意的话,可以再加个洗面奶,日本宾馆里洗手液、沐浴露、洗发水全齐,即使是我们这个经济团的三星酒店也都是有的。

费用&行程

【费用】
       全程走下来,自己并没有额外花太多的钱,也没有自费项目,所以游玩吃住主要就就是团费,其他的花销就是买买买了。

【行程】
Day0-北京-天津-东京
Day1-东京:台场滨海公园--台场city高达购物中心--明治神宫--表参道--皇居
Day2-东京:银座--秋叶原--浅草寺(仲见世商业街)--天空树(远观)
Day3-东京-富士山(四合目)--河口湖--忍野八海--宿箱根
Day4-清晨天鹅湖日出看富士山--名古屋城--绿洲21&名古屋电视塔--奥特莱斯--宿名古屋
Day5-名古屋-京都金阁寺--京都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崛--宿大阪
Day6-大阪-天津-北京

Day1--东京的流光溢彩

从北京出发,登上开往天津的大巴车直奔天津滨海机场,机场并不大,在这里解决了晚饭后,托运好行李就顺利登机了,因为是旅行社的包机,还 是比较准时的。东京时间(比北京晚一个小时)凌晨1点,我们终于踏上了霓虹国的土地。跟团就是这点好,什么都不用操心,出入境卡领队给填好了,我们也就签个字,出来之后有大巴车直接就送我们去了酒店,此时突然想到每每自己出行的时候,还要做一堆的功课,看交通,看住宿啥的,真的是大大的舒口气啊。

我们降落的机场是羽田机场,听导游介绍,现在羽田的机场规模也很大,完全不逊于成田机场,虽然是晚上,但是从大巴车上还是可以看到羽田机场的规模,开了一会儿才出了机场,奔向我们的驻地。
       对于住宿还是早有思想准备的,东京市里是不要期望了,肯定是住在比较偏僻的地方,所以立马就打开了移动wifi,车子向前行驶,看着手机地图里光点的闪烁,知道了我们的第一个落脚地其实是在东京圈东侧千叶县下面的市原市。

整体来看,这个就是个很小的酒店,但是还算干净整洁,而且第二晚就要换地方,所以我们基本上箱子都没怎么打开就直接睡下了,一觉到天亮,吃过早饭,就要出发了,今天的第一站是台场海滨公园。

【台场海滨公园】
       台场位于东京湾,东京新兴的商业城,这里也是日本经济高速成长期向大海要土地的一个杰作,整个台场是基本靠垃圾填海建设起来的现代化新城。很年轻,所以是年轻人喜欢的区域,所谓的台场公园其实就是沿海很小的一个地方,可以在这里看到海景,看到彩虹桥,当然还有从法国而来的“自由女神”。

一下车就看到了自由女神,不知道的真以为到了美国呢,这个自由女神是在1988年为了纪念“日本法国年”,巴黎将它们的自由女神借到日本放了1年的时间,而目前位在台场的这座像,便是以巴黎的那座为模型而制作的的复制品。这么想来全世界不是有了3座自由女神喽。

彩虹大桥是公开征集所选的名字,它是进入东京交通的重要线路,大桥是93年竣工的,整体上采用白色,亮灯的颜色也是不同的白,据说晚上亮灯后格外漂亮,但是在今天这个万里无云的上午,看着蓝天大海掩映下的彩虹大桥,也是美丽异常的。

第一天,第一站,各种精神好,拍照也是很有力气,虽然给的时间很短,但还是又碰又跳的。

【富士电视台】

富士电视台就在滨海公园的对面,小时候最早是被日剧熏陶的,还有无数的动画片,所以看到那个地球的标志还是蛮激动的。

【台场palette town大摩天轮】

看有的人管它叫彩虹摩天轮,估计因为是外立面涂了各种色彩,看着跟彩虹一样吧,记得前两年这个摩天轮被评为世界第四大,不知道现在有没有被超越,话说日本人真的很爱摩天轮,在哪里似乎都能看到,反正这一趟本州走下来,感觉看到了4、5个摩天轮呢。所以我们也就毫不错过的跑去坐了一圈。

我们去的时间是快11点的时候,又不是周末,所以人很少很少,票价是920日元,上去之前有工作人员会给你拍张照片,等你下来的时候就洗好了,如果你想要的话就花钱买。

不得不说,天气真的好好,湛蓝的天空,大大的太阳,当摩天轮一点点升上去,看到了近处的港口,远处的林立的高楼,甚至远眺到了另一个摩天轮。

水面上都泛着粼粼的波光,太美妙。

看着并不是很繁忙的港口。

【台场DiverCity Tokyo购物中心】
       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而且一层有一家松本清,东西很全,不过因为时间有限,我也就是匆匆扫了一下,大巴车直接给我们放到了摩天轮那里,导游说这里是旧馆,要看高达得去新馆,所以我们这一路走啊,旧馆也很有特色,它的顶棚做成了天空的样子,看着还满梦幻的。

国内也有这样的地方,一个室内的商业街,但是做成了户外的样子,顶棚刷上了蓝天白云,配合着灯光的效果,投影出一日的不同时间。

还有一个室内的小喷泉,走过喷泉是一个小教堂,还可以举办婚礼。

穿过旧馆,终于看到了大高达,这里是一个新兴的大商城,除了吸引年轻人外,还对外国游客有很多的便利设施,尤其对于国人来说,有很多中文服务,全商场支持银联,真的做的很用心。这里有一个高达的博物馆,动漫迷的最爱,不过我们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所以只能看了看这个1:1的大高达,然后就从商场中匆匆的穿过了。

回到集合地,看还有时间,就直接钻到旁边的星巴克里,点了一杯日本这个季节才有的樱花限定拿铁。甜甜的,咖啡味并不浓,也算是满足了一下我的好奇心,不过还是要说,这里的星巴克比国内便宜好多,grande杯拿铁在国内33吧,在日本算下来也就27不到。

【明治神宫】

【小科普:日本寺庙和神社的区别】
      寺庙--是佛教的庙宇,人们来到大慈大悲的佛祖前面,祈祷冥想,修身养性。
      神社--日本的神社就复杂多了,神社祭祀的全是神,其中主要是神道教的神社,也有某一神系信仰的分社(如狐仙、天照神等),甚至还有单纯的对某种器物的膜拜等等(如常见的神树、神明附体的石头等)。日本神社的信仰主要依照《古事记》,而他们神道教相信万物都可以成神,所以供奉的种类多、杂、乱。
      可以区别神社和寺庙的重要标志。神社门口有个大架子,叫鸟居。进了鸟居,就进入神的领域了。寺庙(严密地应该说寺)没有鸟居,但是你迈进大殿之后,可以看到正中间头顶上悬挂这一个四方形或者圆形的巨大盒子,叫做天盖。关于天盖有好多种说法,一般来说,它象征着佛祖或者我们所敬仰的高贵品德。有天盖就是寺庙了。

在东京有五大神社,我们最熟悉的估计就是靖国神社了,因为神社祭祀的全是神,其实就相当于把甲级战犯看做神来敬仰。而明治神宫也是这五大神社之一,是供奉明治天皇与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

从大门口进去走了一段,开始进入石子路啦,这个时候大道两旁分别立着两排大的架子,上面全是大桶,其实这个是日本清酒的酒坛。这些酒坛是全国各地的酒厂提供的。

在清酒墙对面的则是葡萄酒桶。

看看这遮天蔽日的树,明治神宫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我们的导游也说很喜欢这里,很幽静,在繁华东京有这么一处安静之地很是难得,而且这里是市中心呢。

过了酒墙,就能看到前面的鸟居。鸟居是神社的象征,也是入口。鸟居的多少、大小决定了神社的地位规模。据说“鸟居”是神界和人间的区分,当你踏入“鸟居”就表明你已进入了神的世界,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还有就是进鸟居是不能走正中间的,因为这是神仙走的路。所以可以看到每个日本人在都到鸟居前都要深深鞠一躬,然后才踏入鸟居,同样的走出鸟居时也要鞠一躬。

神社门口的净水台,在日本讲究参拜前要静心、洗漱,方法是接水后先洗左手,后洗右手,然后可以漱口,当然也可以喝下去,最后将剩下的水立着倒出来。

走进大门,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院子,没有像中国还有好几进的院落,其实就一层,古树参天,很是雅静。

祈愿所,据说过年的时候这里人超多,但是现在却能感受到一种祥和,人们将自己的愿望写在木质的祈愿牌上,牌子上挂好。

【表参道】
        回到大巴车继续前进,下一个地方的表参道,其实就是明治神参拜的道路,是东京的又一个购物街区,和银座不同的是,这里的品牌比银座整体上要高一个档次,一听这话,我顿时没啥兴趣了,所以就是溜达了一下,看了看街景,逛了两个玩具和生活小店。

高大上的一流牌子不是我的世界,而这小店才是我的天地,在里面流连了半天,各种可爱的玩偶,还有立体益智插图都很不错,纠结着选了半天,感觉这才是舒服的旅行啊。

东京塔】
        在开车的路上,看到了东京塔,赶紧捏了两张,曾经的东京最高,现在已经屈居第二了。

【皇居】
        从表参道集合的时间已经是3点了,结果导游把第二天的皇居给提前到了今天,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差不多3点半了吧,此时太阳已经不在,不过皇居又不让进,只是在二重桥拍了拍照片就拜拜了,真的是没什么意思。

度娘:主要就是游览皇居的外围,包括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和北之丸公园,隔着护城河。在外苑可以看到横跨在护城河上的二重桥,虽然不能上去,但却是游客能看到的皇居最内部的景观,是个合影热点。东御苑是皇室的大花园,可以一边散步一边观赏许多历史建筑和庭院风景。而位于西北边的千鸟之渊是东京著名的赏樱点,旁边就是北之丸公园,有许多市民在此跑步、骑车或是散步休闲。
       所以说,我们这么匆忙的赶来,只是外围的皇居也就看了个皮毛。

楠正成像--有战略头脑和作战指挥才能的军事家,日本中世纪时期著名的武将,倒幕战争斗争中的英雄,在江户时代后,流传着‘中国的孔明,日本的楠木’的说法。
      明治维新之后,日本天皇为了培养国民对天皇的愚忠,就将楠正成塑造宣扬成 了日本家喻户晓的所谓“军神”,这座铜像也就是在这种历史背景下的产物。 导游还讲了一些这个雕像姿势的特点,无奈我真的没记下来,只记得导游对于百度的不信任,直接说关于日本的知识不要百度,里面有好多都是错误的,如果想要查证,那么就选择雅虎,不知道是真是假。

皇居每年只开放2次,所以我们最多也就从二重桥上看看大门就好了。

在护城河和皇居外苑之间有一大片用细石子铺着的隔离带,人走在上面就会发出声响,在当年是为了防止刺客的进入。同时在多风的日本,这里一点也不会有扬尘。

各式的松树,据说很珍贵很值钱。

从皇居出来后,我们就去吃顿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团餐,然后又开了近40分钟回到了住宿的宾馆,这次的宾馆比之昨天稍微近进了点,还是在那一片区域的千叶市的幕张枫叶酒店。好在周边并不是很荒凉,有小饭馆、便利店、药局、药妆店,还有两个比较大的食品超市。
       这一天的节奏就是一个字“赶”,每一个地方基本上就只给1个小时或者更短,而且日本地方狭小,没有地方停车,把我们放下去后大巴司机要在附近一直绕圈的在开,所以时间就卡的很紧,每个地方都没有时间好好的去看看,静静的坐在那去感受去观察,我想这就是跟团游最大的弊端吧。

Day2-东京的流光溢彩2

因为今天不换酒店,所以早上也就格外轻松,起来洗漱好后下楼吃了早点,还有工夫在门口晒晒太阳,现在这个时节的东京,就是太阳很足,站在阳光下一点都不冷,但是因为有风,一旦走到背阴的地方,就会觉得凉丝丝,所以我们基本上就是跟着太阳走,这样的温度,让我完全忘记了防晒这回事,结果回来后每个看到我的人都说你咋黑了那么多。

今天这一天就是逛逛逛的节奏,不过东京本身就是这样,各种的购物街区,怎么也是避不了的,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银座,不过真的因为是第一站,当我们10点半到银座的时候,真的各家店铺都还没有开门,搞得大家一片怨声载道,不过好在也算是临近开门时间了,银座是一片街区,一条主街,然后是八条附街,从一丁目到八丁目。这里导游给了1个半小时,还是so紧张呢。

基本上我逛了两家店就回到集合地了,而且对大牌也没啥兴趣,感受了一下银座的街景,因为是上午的原因吧,街上的人并不多,但是鳞次栉比的高楼还是感受了那种大都市的感觉,楼都是细高条的那种,仿佛直接插到了云彩里。

【秋叶原】
       第二站依旧是购物街,这次去的电玩街字秋叶原,其实我们这一站是一个电器免税店的进店,我以为会直接给我拉到一家店里,就在里面逛荡,没想到直接就去了秋叶原,在街口的一家店里吃了午饭就直接出来活动,导游招呼的想买电器的人往一家店里去,当然我们在网上早就查到这是一个拿回扣的店,而我们因为完全木有兴趣就直接奔到了旁边的松本清里面逛了一圈。

这里的街道完全就是一片动漫的天下,十分有特色。

马路对面的上班族,话说日本人上班就是西装,而且每个日本人都至少要有两套衣服,每天都要换(至于洗不洗那就没人管了),所以如果你第二天上班还穿着前一天的衣服,那么同事就会问你昨天是不是木有回家,导游讲到这些时,突然想到以前看日剧里就有这种情节,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浅草寺+仲见世商业街】
       临近傍晚才来浅草寺真的让人很不爽,而且给的时间更短。
       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香火旺盛,寺前的一条小商业街也很是有名。不过我们来的日后已经是快要日薄西山,一声解散就迫不及待的走了进来。

导游给我们领到的并不是浅草寺的正门,而是侧面的二重门。从二重门进去直走就直接是浅草寺的大殿。

走进二重门,迎面看到有穿和服的少女走过来,虽然是大逆光,但还是赶紧用手机捏了一张。

浅草寺的求签处,自己投100日元,然后可以从桶里面抽一支签,按照签上面的序号去找相应的序号的抽屉,里面有解签的纸,如果是吉,就可以自己带走,如果是凶,就把签系在旁边的架子上,意为把凶留在这里,不带走。

我抽到了49,是个吉签,啦啦啦。

之前差点被前面的门给骗到,因为知道浅草寺最有名的是它的风神雷门,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那个大红灯笼是松下电器捐赠的,但楞是没看到,各种不甘心啊,就想说再往前走走看,直到沿着仲见世街走到头才恍然大悟,原来雷门在这里,因为已经临近集合时间了,所以没有办法,只好一路跑着回去了。

【天空树】

集合后,导游带着一路向前走,来到了河边,可以选选眺望天空树,这个目前东京最高的建筑。

晚上依旧是回到千叶的宾馆,好在周围不是太荒凉吧,还能稍微出来转一转。不过因为买了东西,晚上在宾馆里溜溜算了两个小时的账才弄清楚,真的是太折腾了,下次绝不再做“代购”了

Day3-富士山下的仰望

今天的行程富士山,从东京开大巴过去要近3个小时的车程,反正就是在车上补觉啦。今天天气真的太好了,蓝天无云,最适合看富士山了,在路上就已然看到了清晰的富士山,大家赶紧就开始咔咔咔。

在服务区休息时被日本的公厕秒了,简直太人性化了。

富士山上】
       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自有文字记载以来,共喷发了18次,大约是500年一次吧,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反正到现在已经远远超过500年了,也就是现在它随时都是可以喷发的。富士山从山脚到山顶,共划分为10个阶段,每个阶段是一个“合目”,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大巴车最高就只能上到五合目,不过富士山天气莫测,如果赶上天气不好,就一级一级的封,所以能上到几合目,就完全凭运气啦。

不知道为啥,今天天气虽好,却只开到四合目,所以我们的大巴车就直接冲到了四合目停车场。

在纪念品商店里还看到了售卖富士山空气的,呃,这种虚无的东西真的会有人买吗?

在四合目上看富士山顶就是这个鬼样子,真的就是一个大鼓包的样子,感觉好近哦。

由于是3月初,其实树还木有绿,但是今天天气很好,不见一朵云彩,能够看到远处隐隐的雪山。

【河口湖】

富士山下有五个湖,被称为‘富士五湖’,这其中河口湖开发的最早,是一个眺望富士山的好地方。尤其是今天,天气真的太给力了,天上没有一朵云彩,富士山在眼前清晰可见,一下车,顾不上听导游讲话,大家就一股脑的冲到湖边去各种拍照。

还捕获了一只汪汪,看这表情,完全不为身后的美景所心动啊。

【忍野八海】

这里号称日本九寨沟,但是气势上真是差了好多,就是富士山上的雪水融化而形成的几个小池子,但是真心是很清澈。整体看来就是那种小而精致的感觉。日本为了保护这里的环境也是投入不少,所以这个村子其实就是个土豪村,家家都很富有。看其门口种的树就能一窥其财力。

这个应该是最最正宗的富士苹果了吧。

日本人真的很夸张,一个小水塘居然叫做海,但是水质却真的极好,清澈到每一个地方能都够看到倒影,并且不论多深都能够看到水底。

导游强调了好几遍,说这个水是神水,一定要打些去喝。

水真是太清亮了,映衬着里面水草翠绿的简直象画一样。

也是给了极短的时间,匆匆来又匆匆走,今天晚上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富士五湖中的山中湖旁,是个温泉酒店,不过温泉就算了吧,我自己觉得跟澡堂子没什么区别,不过住的倒是很宽敞,每个人都是换了日式的衣服才出来吃的晚饭。

今天的晚饭算是我们这几日里比较好的一顿团餐了,看着面相还可以吧。

【山中湖-富士山
        (这是明天一早去看的,因为也是看的富士山,所以还放在Day3的段落里)
        因为今天看到那么美的富士山,大家都很兴奋,但是导游却一直说,最美的时候还不是今天,如果明天早上去湖边看了日出肯定会被震撼到,特意说想看的话,明天早上要5点去看。好吧,既然导游这么说了,那我们当然是不想错过了,简单的泡了泡温泉就回去睡下了。
        叮叮叮,闹表一响,赶紧爬起来穿上衣服就出来了,外面真的是一片漆黑,过了马路看到边上有“天鹅の湖”的牌子,就顺势走到了湖边,看到湖边也有些我们的团友,看来大家都是被导游昨天的话给吸引过来了。

刚到湖边的时候,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又黑又冷,我一直在小碎步着来回小跑才渐渐暖和过来,远处圆圆的月亮望着我们,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渐渐的天空有了一丝蒙蒙的亮,这个湖既然叫天鹅湖,那么肯定就是有天鹅的了,果然在湖中停着一搜大大的天鹅船,让我们的照片中有了一种很奇妙的意境。

正在此时,远远的一直天鹅游了过来,而且毫不惧生的向我们笔直的开过来,果然不负天鹅湖之名。

真的是感觉等了好久,天才一点点的亮起来,奇怪的是并没有看到太阳,这个时候用手机查了下日出时间,居然是6点20,真的好想狠狠去锤一下导游。不过此时也发现了身后的富士山,今天从另一个角度眺望,竟然还看到了它在水中的倒影,此时山顶上的积雪仿佛更加清晰,像是给富士山披上了一件美丽的白色斗篷,格外的漂亮。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太阳大人依然没有看到,但是却看到了被阳光浸染的富士山,整个山顶慢慢的变红,变通透,从最开始的山顶一点点的放大到整个山,红色霞光使得富士山瞬间换上了新衣,而且整个山体闪耀着光芒,原来这身耀眼的“新衣”才是富士山给我们的礼物。此时,真的忘记了在外面冻了近2个小时的苦,我凝视着富士山,试图在聆听它的欢歌。

这一早上我俩真的是志得意满啊,高高兴兴的回去吃早饭,听着团里看到此景的团友向其他没去或者早走的人炫耀着刚刚的美景,同时一致谴责导游的不靠谱,明明6点去都不晚,非让我们5点去,白白冻了1个小时,不过相信看到了这么漂亮的富士山,也没有人真的跟他计较了。

Day4-名古屋里走一遭

吃完早饭继续前行,今天就要奔赴关西了,也是一个长途旅行,从富士山名古屋大约是4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整个上午都是在大巴上度过了,正好可以补眠,也还不错。

名古屋城】

日本的名城,百度上说是日本大名城之一,但实际上在日本是排在大阪城、熊本城、(第三个忘记了==)之后的第四城,是一座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它是幕府时代德川家康的家,后来毁于二战,现在的天守阁是后来重建的。天守阁内设有博物馆,当然由于时间所限,我们是无法进去参观了,遗憾。

看到了日本的旅行团,那个导游还穿着当时日本的服装,我们进去的时候他就在讲,等我们转了一圈出来的时候发现他依然还在讲,对比了一下我们的导游,真是无语...

名古屋电视塔&绿洲21】
        不知道为啥会安排这个景点,没有太多的特色,还不如把时间留给京都

绿洲21---是用15吨强化玻璃以水的宇宙船为主题的环保立体公园,日本人有着很强的环境保护观念,于是就在名古屋市的正中心建造了这样一个世外绿洲。它就像是一个盛满水的玻璃屋,又像一个棒球场一样大的鱼缸。绿洲21的建筑设计主要区分為4部分,最上层是「水之宇宙船」,全由玻璃建造,是个承接雨水的大水池,水深7cm,雨水可以让以下其它设施使用,充分展现自然能源循环使用的环保概念,旁边还设置了游客行走的过道,在此可以观赏特殊的景致;下一层是「绿色大地」,在这充满绿意的公园里,可以悠闲的享受日光浴;地下一层是「公车总站和地下铁入口」;最下一层是「运动广场」,透过太阳光的照射,可以节省照明的能源,充分达到环保的概念。

【奥特莱斯】
       跟团怎么能没有购物呢,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就是奥特莱斯,但是但是导游只给了50分钟,我光找店面就花了10分钟好不,对此导游的解释永远只有一句,给你一天时间都是不够,所以整个下来就是打仗啊,直奔主题,快速浏览,果断下单,真的是跑出了一身的汗啊,经此我才真的明白此行最大的收获原来是把我纠结的选择障碍症给彻底治好了

Day5-京都大阪一日串

今天要一气儿跑两个城市,所以肯定是会超时的,所以早早的我们就出发了,先开一个多小时奔京都去,话说经过了前几天的长途奔袭,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这种节奏。

【金阁寺】
        也叫做鹿苑寺,它最有名的当然就是那个被金箔包裹的建筑,是日本的国宝,也是世界文化遗产。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这个义满将军就是我们小时候看的动画片《聪明的一休》里面的将军,也就是那个新佑卫门的上司。

金阁寺的“证件照”,走到里面会有工作人员指引你到最佳拍照点,基本上就是人挤人啊,但是出来的照片真的是宁静淡雅。

走了一圈出来之后,有看到卖抹茶冰淇淋的地方,一定不要错过,350日元一个,真的是我碰到的最便宜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拿着冰淇凌回到大巴车前,忙不迭地大口吃啊,因为在大巴车上是不能吃像冰激凌这样的食物的,不过好在金阁寺前停车是一辆挨一辆的,前面的车走了,后面的才能走,领队姐姐赶紧过来跟我们说目前还不走,让我们别着急慢慢吃,我们这才放慢速度仔细品起来。

【八坂神社】
        是日本全国祗园社的总本社,我们好像是从后门进去的,进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八坂神社的大门和名牌,最后走出来才看到了八坂神社的大牌子,反正走的还是有点茫然。

【花间小路】
        这一片是京都有代表性的地区,花见小路从江户时代起就是整个日本最有格调的风月之地,也是目前为数不多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所以很多人都说如果幸运的话,可以在花见小路见到艺伎,花见小路并不长,也就约1公里左右,小路两边林立着一间间门面精巧、各具特色的小酒馆、茶屋、料理屋。电影《艺妓回忆录》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

大阪城公园】
        当我们来到大阪城的时候,已经是日暮西陲,它最早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被德川家所占据。原来的大阪城随着丰臣家而消逝,现在的大阪城则是后来德川家所重建的。

度娘:时间胶囊--指将现代发明创造的有代表性意义的物品装入容器内,密封后深埋地下,并设置一个在未来能够打开“时间胶囊”的时间。就是人们把一堆现代发明创造的有代表意义的物品装入一个容器中,密封后深埋到地下。等到几十年、上百年甚至上千年后供那个时代的人们再挖掘出来研究用。人们把这项工作就叫做放置“时间舱”。现在,埋下一个自己的“时间舱”,已经成为每个世博会主办城市的惯例。
       这个时间胶囊就是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时在大阪城公园埋下的,定于5000年后打开,这个时间胶囊曾于2000年被打开维护后,又放回了地下。

【道顿崛.心斋桥】

又是一场战斗,40分钟搞定了三大包,代价就是木有照片了。

Day6 归程:大阪-天津-北京

今天就踏上归程了,早餐后从酒店出发去机场,每人20KG的限重我自己竟然达到了40KG,我到底都装了些什么!代购之累啊 。

离开的那天,天空也从晴转阴,是不舍吗?

Good bye japan......

如果不是看到了那么漂亮的富士山,这次日本跟团行我看来也许就是不及格了,另一个让我难忘的就是这种紧张的节奏,而且我也真是高估了自己代购的能力,现在回想起来,有些地方都是被买东西给占据了。但是当我回来沉淀下来,开始一点点去写游记的时候,发现每一次的出发也都是有意义的,一些当时的烦恼,现在看来也是一种难得的回味,正在这个时候,同去的妹妹给我发信息,说想再出去走一趟时,我真的是在心中会心一笑。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让人不囿于自己生活的狭小天地,能够去放眼看到更加广阔的天地,那么下一次出发应该就是在不远的明天了,但是,一定要自己走。

2016年3月初游日本本州
                                                                                                         2016年4月4日记于北京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7 11: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