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随性的吃货在湾湾的故事

SKyler (苏州) LV.2
2016-04-04 21:09 1650/2

心心念念台湾很久,在2016.1.17--2016.1.28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和阿童两只自己安排所有的一切,就这样第一次没有任何束缚的开始了旅程。旅途中没有到此一游的景点,没有排队检票的无尽等待,虽然好像一路逛吃,但我们却感受到了最美的湾湾。时隔两个月终于找到时间写出这篇游记,希望在记录美好回忆的同时,也能给其他想要自由行台湾的小伙伴参考攻略^v^。对了,好看的照片几乎都是我阿童拍的哈哈哈。

出发前的准备

现在去台湾很方便,一点都不麻烦,虽然党派之争什么的总是让大陆网民心存顾虑,但是事实上台湾的老百姓都很友好,并且也很希望大陆游客过去旅游,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哦,只要提前准备好两证一签一机票,带上激动的心情就可以出发啦。
证件
下图就是要准备的材料。图一是台湾通行证,图二是签证(一般自由行都是G签),这两个是要去出入境办理中心办理的,可以在你工作的城市办理,不一定要回自己户口所在地,一般7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拿到这个紫色小本本之后就可以办图三的入台证,这个我们当时是在淘宝上让旅行社代理办的,搜个信用度高点的旅行社,按照上面的要求把你的资料拍照传给他就可以了,一般也是7个工作日出证。但是入台证的有效期只有三个月,所以办证时间要考虑到你的出行时间哦。还有办证时要用的身份证、户口本、学生证、大头照等等不要忘记带着哦。
机票
这些都搞定之后就可以愉快地买机票啦,机票当然是越早买越划算啦。去台湾的航程只有两个多小时,对于穷游又精力充沛的大学生来说,春秋、吉祥这些小航空公司是完全可以考虑的。考虑到我们是环岛行又不想走回头路,于是我们买打算高雄台北出。
货币兑换
人民币和台币的汇率大概是1:5。我们带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特别方便,每天取得第一笔钱零手续费,随便哪一个ATM机都适用。所以我们基本上是每天出去玩之前到7-11取一天要用的钱,而超市7-11就如南京的苏果便利一样随处可见,特别方便。
手机通讯
高雄机场出来就有办理手机卡的柜台,有供游客选择的5日、7日或10日的旅游套餐,可以按需选择。我和阿童俩人就办了一张手机卡,装在阿童的手机里,她开热点我俩一起用。如果不超过四个人自由行的话建议可以这样做,十分划算。此处容我大大称赞一下台湾的电话卡,速度超快!信号超好!在地铁里也丝毫不减网速!
交通卡
台北的交通卡叫悠游卡,我们各自办了一张,在7-11里也能用。充钱之后用不掉也没关系,我们最后就是去超市里买零食用光的^v^。其他地方像高雄花莲不能用悠游卡。
住宿
推荐booking.com。这个网站上有很多青旅、民宿、酒店可供选择并且网上预订,它的评价信息也很可靠,我们选的就是网上评分比较高的旅社,条件真的很棒哦,之后会详细说。我们都是提前预订好的,但其实到了当地再找也没事,还是有挺多空房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如果提前预订的话能安心些。
好啦,事先除了做这些准备工作呢,剩下的就是游玩路线的安排啦。但是我和阿童又是喜欢到处晃随意走的人,对那些到此一游的观光景点又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我们只是订了大路线(高雄---垦丁---花莲---台北),然后参考了网上那些好看的好玩的感兴趣的景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都是到了之后再订第二天的路线)但是玩得还是很尽兴哒。

day1-2高雄

六合夜市--驳二艺术特区--国力中山大学--西子湾风景区--鼓山轮渡--旗津岛(旗津炮台、灯塔)--三多商圈、85大楼
第一天下午三点到达高雄机场,在机场办完手机卡后就直奔旅社。
旅社名字叫旅聚居青年旅社,地址位于地铁美丽岛站,是高雄两条地铁线交汇处,出行极其方便,并且美丽岛地铁站是亚洲最美地铁站,自己看图吧。

青旅环境设施都很好,墙裂推荐。因为是四人一间房,后来还认识了一个独自一人来台旅行的新加坡室友(佩服人家的独立和勇气),妹纸人也很nice。另外青旅的前台招待员也特别友好,他们会很真诚地为你提供任何帮助,热情向你介绍当地好玩的好吃的。以前看台湾偶像剧总觉得里面的台妹会不会演太嗲,后来发现她们并不是故意的。。她们真的是软妹纸。。温柔可人秀色可餐。。男孩纸也是这样。。果然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放下行李后,最等不及要去的就是夜!市!对于我和阿童俩懒吃货来说夜市是最神往的地方没有之一= =。我们去的是六合夜市,离我们住的地方超近,出门走5分钟就到。一到夜市两眼放的光就没有熄灭过,唾液腺也一直保持高分泌状态。起士薯饼蚵仔煎木瓜牛奶综合圆仔汤药炖排骨。果然没让人失望!让我再回味一下!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发。按事先查好的路线,坐到西子湾地铁站后下车。先到驳二艺术特区,一路慢慢走,慢慢看,只记得那天阳光正好,天空像画一样蓝,心情也是前所未有的舒畅。后来穿过西子湾隧道我们竟然进了一所大学!国立中山大学!一所颜值逆天的学校,就在大海边上,最不缺的就是阳光、树木、海滩,学生们的体育课选修有海上帆船。对,这就是别人的大学。我和阿童走在这样的大学校园里也狠狠感受了一把别人的青春。。
在校园里找去海边的路时,记得有那么一个老伯,向他问路,他超级耐心地讲完怎么怎么走之后还是不放心,后来他竟然亲自带我们去海边。。当时我和阿童就惊呆了,之前就听说台湾人民热心善良,没想到能这么真诚得让人不知所措,唯有道不尽的感谢和对自己对大陆的反思。
刚来台湾就能见到高雄蔚蓝壮阔的大海,接着又逛去了鼓山、旗津半岛炮台灯塔、三多商圈、85大楼。走了一天,脚很累,收获多,心情棒。

day3-5垦丁

高雄垦丁是在左营站坐的垦丁快线,每隔30分钟就有一班车,很方便,大巴车也很宽敞很干净。大概三个小时车程。
垦丁是住在垦丁大街上的民宿,每天晚上一出门就有一整条热闹的夜市街让我们逛哈哈哈,爽呆。垦丁大街上有好多民宿,我们这次住的因为通风不太好,就不特别推荐了,可以去booking上自己挑选哦。
垦丁整整玩了两天,第一天租了电瓶车沿着西海岸线骑行(当然是“男友力max”的阿童带着我^v^),吹了一路海风,吃了辉哥生鱼片(一份综合生鱼片只要20人民币墙裂推荐),到了白沙滩(电影少年派的取景地)。和阿童两个人好像可以在沙滩上吹一整天海风,一动不动,好像时间停止一般。不知以后又有多少机会能这样放空一切静静享受。第二天坐公车去到了恒春古镇,充满着台湾古早味的地方,穿过古老的小城楼,在小巷里慢慢晃,看穿着国中国小校服的青涩学生们打打闹闹放学回家,打闹声里夹着软甜的台湾腔,一瞬间感觉自己就是这儿的人,简单的小镇简单的生活,我似乎融合得很好。
傍晚回到垦丁大街,热闹的小摊慢慢出街啦。但是在垦丁我疯狂地迷上了那里的一家卤味店,名字叫做一品卤味。几乎每天晚上都光顾这家店,苦了阿童陪我一起天天吃哈哈哈。

day6-7花莲

垦丁花莲是坐的台铁。要提醒大家,这个台铁票很难买,我们的票是拜托垦丁民宿的管家帮我们买的。票经常处于售光状态,但有时候又会放票,但很快又会被抢光,这要靠运气,而我们的运气又偏偏那么好,所以啦。。大家保险一点的话可能就需要早点购票哦。可以上www.taiwandao.tw上购票。坐台铁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台铁便当哦,可以提前预订池上饭包,让其在某一站送上车。但是我们是直接在列车上买的铁路便当,不太一样,和池上饭包比起来逊色了些。
花莲入住的是繁华青旅,位置不错,内部也很干净。老板人真的超好,她有给我们详细讲解在花莲可以怎么玩怎么吃,她推荐的几家有名的小吃店真的都不错。同样她也会告诉我们哪几家千万不要去哈哈哈。多亏了她,我们有目的的穿梭在花莲小市中,找到一家店内心就会惊喜一下,有小小的成就感。
在这里,我和阿童都大力推荐这里的自强夜市!我们一致认为这里的夜市包括当地的美食都是全台湾最丰富最好吃最划算的!墙裂推荐夜市上的北港润饼与小镇上的蔡记豆花!因为花莲不大,所以到时候只要带一张小地图就能找到这些它们~   一定要试试看哦。 逛完夜市回青旅,路上还看到了原住民的表演,都是帅哥哦,服饰也很有特色,和阿童还因为谁更帅而争论一番!我依旧觉得我看上的比较帅哈哈哈哈。
因为在这待的时间不长,又加上天气原因(下雨刮大风),我们没有去七星潭。如果大家有时间并且条件又允许的话,建议去看看,七星潭海边的自行车栈道去骑行一下还是很不错的体验。
ps:台湾软妹纸的单纯善良热情又一次刷新我们的认知。记得一个下午我们在花莲市中心逛,市中心有很多当地的美食特产店,顾客一进店服务员软妹纸们就会向你推荐好吃的,还给你各种试吃,试吃的量还超大。我们明显就是一副没打算买的样子,她们还是会热情推荐并且说不买没关系试吃看看~于是乎,我们逛了一下午,吃了一下午,然后就饱了。。其实不是不想买,只是因为之前已经买够了。但还是对真诚可爱的软妹纸们的服务态度点一个大大的赞。要是在国内,可能早就已经被服务员白眼被冷暴力过无数次了吧。

day8-10花莲to台北、台北

因为没买到花莲台北的台铁票,于是我们决定包车花莲台北一日游。司机花莲华仔人特别好,一路上向我们讲解各种,人也幽默绅士。说来更巧的是,和我们拼车的人竟然是我们的老乡!!两个美女妈妈带着两个小萌孩。这缘分有时候真的太神奇啦。这样一车人的一天怎么会不开心呢~~一路上我们经历了清水断崖,苏澳渔港,海边峭壁上的“山路十八弯”,各种碧海蓝天白云,看一天都不会审美疲劳。最后我们还去了九份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的原型小镇。到了晚上这座小山城真的会很美,只可惜那天天公不作美。但是九份老街里依旧热闹非凡。我们这个路线大家可以参考,因为九份的交通真的不怎么方便,坐公车要排很久队而且会很堵,幸好那天有轻车熟路的华仔带我们,省了很多麻烦。包车最后目的地就是台北,华仔把我们送到台北火车站,大家就此依依不舍地分别,但是我早就记住大家啦不会忘的~然后大家就又开始各自的旅程啦。

接着就是在台北的旅程啦。台北的好玩的实在太多太丰富,在这里就讲一些我们自己去了觉得不错的地方。
台北的住宿叫作台北发现青旅,这个墙裂推荐,具体原因就不细说了,总之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既然来了台北,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故宫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台湾的历史与发展不得不了解一下,尤其是当我发现大部分台湾人民是如此热情有修养时,就更好奇它整个的人文教育与独特气质是怎么实现的。亲自感受过之后,出于对纯洁的台湾的保护,也许可能大概你会不希望台湾回归大陆吧。
台北的夜市和之前的比起来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口味一般价格偏贵,幸好我们之前已经吃够了~~我们被种草的一家店叫做丑比头的秘密花园。是一家主题餐厅,很好看很好玩很好吃,全亚洲第一家开在台北,我们连着去吃了两天,大家可以去试试看哦。
台北剩下的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各种化妆品和面膜绝对正品与便宜,再也不信某宝上的了。如果要去的话,提前想好要买要帮忙带的东西列好清单哦。
当然啦,台北好玩的还有很多,阳明山、淡水老街宜兰北投温泉,就看自己喜欢什么啦,都可以作为选择。

最后的最后

两只随性的吃货的故事就是这样,但是我们的台湾的情缘未完待续。虽然没有去名胜大川,走的可能都是当地人每天走的路,但是感受了当地最美的景最美的人。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希望后会有期哦湾湾。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5 19: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