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得-这个夏天一起迷失在甲米❤

• 出发时间/2015-05-27

写在前面滴话❀

知道甲米这个地方原是因为有一天看到穷游微博推送的春秋的机加酒自由行套餐,赶紧上蜂蜂了解了这座小镇后就已经被它迷得欲罢不能。有的时候会有一百种情况阻挠你去做这件事情,但是如果你坚定要去做一切就不是难事。
  国内走南晃北后,特别想体验一把东南亚的热带风情。找一个周末,请了三天假。避开人群,避开旺季,就这样在5月的尾巴,夏天开始的时候,开始了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考虑到选择的时间上和地点的灵活性,最终没有选择自由行套餐,而是自己订机加酒。实施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明智。先来说说我的行前准备。护照就不用说了,一定要有效期半年以上。签证无数蜂友的经验证明,还是直接旅社代办来的方便快捷。泰铢我自己换了1W5泰铢带过去,2个人。在中行换的时候汇率是5.2,在甲米有些地方是刷的信用卡和银联卡,也取了一次钱,华夏卡取了2000B,手续费50B这个是必须要付的。取钱汇率大概5.4左右。关于入境泰铢的检查,我们这次去没遇到,至于落地签查不查就不知道了。个人建议汇率不低的话还是换个1W多泰铢带着用吧,带着行李去那边取钱也挺烦人的,不够再取。

关于行程安排及费用❀

这次出行前期出现很多曲折,由于最终是我带着我爸出行,整个行程我安排的非常轻松,几乎没去太多景点,经常就是在睡个懒觉后闲晃和晒太阳。先来看下整个行程及费用:
5.27 12:48-16:10 G7574 合肥-上海虹桥 票价:一等座 302*2=604
16:10-18:00 上海虹桥熟人送机到浦东T2 无费用
20:50-01:00+1(泰国1点,国内2点,一小时时差) 春秋航空 9C8519 上海-甲米
实际晚点近3小时,23:47起飞到达甲米已经是当地03:21 这里因为2张机票购买时间间隔1个月,4月买的票价及选座位附加费去程合计1261,5月买票去程合计:1095 总计:2356.(因为春秋是廉价航空又是夜机,所以我们选了最贵的第一排,空间比较大)
5.28: 上午-甲米镇the orange tree house酒店(900b)过渡休息,下午入住奥南Mercure Krabi Deevana Hotel (一间含早高级房三天:1193、一间不含早高级房:990.54,合计:2183.54),晚上奥南海滩日落,海景餐厅。
5.29:莱利海滩沙滩浴,晚上继续奥南海滩日落,海边大排档
5.30:4岛游,晚上LAE LAY GRILL日落餐厅大餐,马杀鸡
5.31:甲米A PO HOTEL过渡 (1100B),闲晃甲米河,晚上甲米周末夜市
6.1:2:00-6:55 甲米-上海 春秋航空9C8520 票价含选座费:998+983=1981
实际晚点到3:10起飞,8:46到达上海依然朋友接机
12:11-15:03 G7245上海-合肥南 票价:300.5*2=601
大概总体吃住行玩两人共花费1W1左右,仅供参考。

迷失之旅❀拉开帷幕

27日中午上完班就大包小包一路高铁,汽车地奔着浦东T2去了。抵达机场在晚上6点半,刚刚好值机正要开始。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兴许是我们到的早。早闻春秋A380座位很小,于是早早在网上加了钱买的第一排座位。毕竟坐夜机对我这种睡眠差到死星人来说真是个硬伤。最后的体验是第一排的位置确实宽敞,脚基本能伸直但是有一点不好是扶手不能拿起来,不能像后面的座位那样横躺2个座位。所以看你出行如果是淡季很有可能飞机坐不满你买后面的位子运气好可以躺下来。但是如果人多,还是第一排最好。还有就是准备一个MUJI U枕、一个眼罩和一副隔音耳塞会让你睡得舒服很多。
尽管不是周末天气也不赖,去程居然还是晚点了3个半小时简直要了命。到达甲米的时候已经4点了(甲米比我们晚一个小时)。考虑夜间到达而我在奥南定的蒂瓦纳下午2点才能入住,于是定了国人最爱的橙树酒店作为过渡。并且定了番茄网的接机。入境卡出境卡飞机上填好节约时间,入境没有查有没带够现金,全程很顺利。但是到达出口后找了半天没找到番茄的接机,网上当时说的是有人举牌子的。有点傻眼,因为我们毕竟晚点那么久,虽然起飞前有联系番茄网让他们叫小黑等我们。最后绕了几圈问了问出口右手边一个蓝色牌子下的小黑,结果他从门外一招手进来一个小黑,沟通以后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都是被各大网站承包的反正就上车出发了。还顺便搭了在机场认识的一对小情侣,他们也定的番茄接机,而且一直没找到人。不过大家不需要太担心,因为门口很多接机的,真找不到给他们钱也会送的。
电话卡也是在番茄买的HAPPY NANU卡,方便便宜,激活后需要重启几次才能用泰国网络。3G网速很快,开个人热点比较费电,还有就是拨打电话2种通话模式只有一种能用。总体值得购买。
夜深人静,坐着小黑的小保姆车驰骋在起伏的泰南小路上,疲惫瞬间一扫而空,度假的感觉扑面而来。橙树很近,大概半小时不到就抵达了给过小费后办理入住手续。橙树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旅馆。感觉在甲米住的所有酒店最大的一个特点是非常干净。洗好躺下后天已经逐渐亮起,一夜折腾,赶紧补眠。

一觉睡到块11点起床退房,定了1点去奥南的出租车,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开始准备出去觅食。虽然有公交车去奥南,但是懒星人全程都打车,一般甲米-奥南往返价格都是500B。而且路途不近,又热建议打车。
这里LZ又犯了上次去苏州的蠢出门没带内存卡,所幸的是在路上看到了一家卖数码产品的店入了一张SONY8G卡 要120rmb略滴血,某宝明明只要30几只能默默告诉自己120的质量好= =。
搞定内存卡后,在甲米小镇一路溜达觅食,偶尔遇到些街边小食,小摊,甲米的小黑们都很和善,这里的一切都让人喜欢。

晃荡了一阵最终选定了这家GECKO作为甲米的第一顿主食,也是看了马蜂窝的推荐。一走到门口就已经走不动路了。店面隐藏在一片植物之后,里面的环境无可挑剔。店里还收藏了很多稀奇的小玩意,老板是个帅帅的外国大叔,既友好又有些个性。
然而我在这里吃到了我吃过最好吃的海鲜炒饭,就是下面的五颜六色的炒饭。海鲜意面也是非常入味,还有右上角的沙拉口味很特别。一顿下来好像700B左右,性价比很高,十分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五颜六色的炒饭,真是好吃的没谁了。好像折合人民币不到20块一份。然后下图三居然是一款炸鸡沙拉,口感蛮奇特的。

饭后消食活动是在甲米镇上的一个小白庙,午后虽然比较晒,但是除了一个扫地僧人,没有一个人,感觉整颗心都静了下来。

可爱的布置

天好的醉人,这云层在国内怕是难得一见。

虽然不大,但是建筑还是很有泰国特色,小清新的寺庙。寺庙后面好像是一所学校,很多学生围在长桌前吃饭。

由于甲米镇只是过渡的地方,这次主要目的地还是奥南海滩。所以闲逛了一会到了1点我们预定出租的时间就回酒店拿行李向奥南海滩出发。

从甲米到奥南也就20/30分钟的路程,不过一路都是山路,浓浓的热带风情让人觉得很新鲜。空气真的是超级好啊。
  奥南相对比甲米镇明显商业气息浓厚很多,因为这边基本就纯粹是休闲度假的地方,整个海滩周围布满各种餐厅、度假村和休闲场所。让人一来就觉得十分放松与享受。

蒂瓦纳并不靠海,海滩中段一条蜿蜒向上的山路上,步行到海滩大约15-20分钟左右。环境比较安静。这条路上吃的用的便利店也很齐全。但是如果我再来会选择巷口的那家酒店,感觉环境很赞,到海边也很近,旁边还有取款机,非常方便。酒店的MASSAGE也超赞,后面会提。

一个纹身店,没有进去体验,感兴趣的可以试试。

蒂瓦纳除了位置稍微偏远一点,整体风格我还是挺喜欢的,属于那种清新干净又有品质的度假村连锁。到达的时候还没有房间出来,入住的游客还是挺多的。由于不是节假日,定的价格好像是400上下含早,有点久了我记不清了,前面清单有写。出去溜达了一圈买了点日用品,吃了个冰淇淋慢悠悠回来办理了入住。关于订房,我此行共定了三个酒店,因为出行的临时变更,导致分别用了BOOKING,AGODA,和好订网。虽然打印订单的时候有点混乱,但是都成功入住。建议大家对比价格,选择最便宜的预定。

房间很整洁干净也蛮新的,床上有叠的欢迎小象,桌上有欢迎水果,和一瓶小菊花。房间里基本设施都有,包括拖鞋,带去海滩的篮子和大浴巾。但是也是看了之前蜂友的游记特别提醒一点,酒店没有热水壶。于是我们自带了一个小型热水壶,习惯泡茶的人必备。而且这边基本都是冷水冰水,虽然是夏天,能喝点开水还是好的。建议大家可以带一个。

便利店买了蜂友们推荐的防蚊液,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管用,反正很便宜。蚊子外面肯定有但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厉害。然后这个芦荟的防晒霜是在甲米的大商场的屈臣氏买的,当天五折,价格好美丽才40RMB后悔没多买几只。我想说真不舍得安耐晒涂全身的我这几天都靠它才没晒黑,真的2,3小时就补一次。晚上回酒店洗完澡也坚持用芦荟的晒后修复没有晒伤,也没怎么黑,很管用。防晒我四天用完了一整只,不要舍不得。修复没用掉多少,在便利店都有80rmb.
明治小牛奶,感觉是女生都会无法抗拒。

整理好行李,就闲逛到海滩,准备看日落。不得不说,虽然之后有去其他离岛。我还是最喜欢奥南海滩,因为她视野最开阔,最能够感觉到那种一忘无边的大海,海岸线长,很适合溜达和发呆。因为安达曼海岸毕竟属于卡斯特地貌,海面散落很多大大小小的离岛,虽然是一处特色,有时也会阻碍视线。其次也是因为奥南最为繁华与便利,相对更加有人气。动静结合。

这夕阳美得让人不喜欢它落下。

一个很有建筑特色的便利店,蓝色特别小清新。
这里提下蒂瓦纳是有免费班车到奥南海滩的,时间表在酒店大堂就有,只去不回。下车点就在这个超市附近。晚上我们就坐班车出来的。

太喜欢这片海岸。感觉可以一直走下去,没有尽头。

海岸对面是条商业街,给我爹买了一双逛海滩的拖鞋,并不便宜。还买了一条大象围巾,可以防晒很实用。买了一顶草帽。建议大家买帽子一定要买带绳子的,海上风太大,随时会被吹走。

这个是奥南街边的煎饼也是我的最爱,八块钱一份,里面好多香蕉和巧克力酱,太爱吃了。

看完了日落天都黑了才发现了一排日落餐厅,虽然没有边吃边看日落,但是可以专心吃大餐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选择了人最多的第一家 Aonan seafood 饭店,因为他家环境最好,好像价格也是最贵的。其实我觉得甲米大到饭店,小到街边摊就没有难吃的。

介个是混合果汁SHAKE,其实没太喝出来混的什么。这里蚊子还是蛮多的,大家记得带好防蚊液出门,吃饭前喷喷。

泰国似乎很爱吃通心菜,味道还可以。

菠萝炒饭的味道虽然还不错,但是并没有第一天的五颜六色炒饭惊艳。

菜名真的不记得了,反正这天大虾没有了,就点了小点的虾,味道很好。这家餐厅点餐有照片,没那么抽象。

炒蟹,很新鲜,不像国内的海蟹吃了都拉肚子。

吃饱喝足。来张店内环境。这顿好像花了280rmb左右,价格还可以接受。毕竟是日落餐厅,味道也还是不错。

夜里的奥南街边,也还是比较繁华,话说奥南的小纪念品讲真的比甲米便宜还多,可以考虑在奥南入各种精油香皂什么的。甲米种类很少还贵。基本奥南10块钱一个,甲米至少15+还得还价。

一个卖画的小店。

路边有许多奇奇怪怪的东东。

这个是总统还是什么的吗,不认得。

一路逛会酒店后折腾一天实在太累,洗洗睡了。

睡了一个懒觉到9点多起床去吃早餐,直接在酒店的自助早餐当早午餐吃了,种类不算特别多,味道还是不错的。最喜欢的是PANCAKE和牛角包,吃了好多。

路过酒店的泳池晒一下,水质很好,清澈见底,酒店里环境也很赞。

夜机的辛苦还没缓过来,又有点小感冒,今天的行程非常轻松,听说莱利海滩的景色很赞,就决定自己买船票过去溜达溜达。长尾船要凑够8个才走,否则就要包船,不划算。于是坐在奥南海边边吹风边等人来。

在卖船票旁边一个小门面买的冰淇淋,虽然不起眼,味道真的超赞,买的芒果,奇异果,樱桃三种口味。里面都有大块的果肉,吃得出来是水果做的雪芭,不是那种粉做的。就是水果口味有点酸酸酸。

午后的奥南海滩,又是另一种风情。蔚蓝的海岸美得不像话。

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凑够了六个人,开船粗发。

船票。20块一个人,单程。包船好像要100好几十记不清了,反正贵很多

船上的一个金发帅哥,偷偷拍一张。

坐长尾船,真的要保护好自己的帽子,很容易飞啊。莱利海滩也就十来分钟就到了,路上景色还是很好。

上岛后,本想往岛上走走吃个午饭,后来因为懒又好热加上我爹没有一点探索欲望,于是演变成,跑到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饮料,一个大的草席(这个在奥南海滩买比较便宜)席地而坐晒太阳。

橘子汽水

各种饮料都好好喝。

莱利海滩旁边很多歪果仁在晒太阳,这片海域并不开阔,海水颜色深浅过渡比较明显,还是很美,就这样晒晒太阳玩玩水,度过了一个宁静的午后。第一次以这种慵懒的方式度假,感觉还不赖。

在莱利玩了一会,看到有人在拉人一起包船回奥南,因为不是旺季,怕没船回去,也就一起搭船走了。回到酒店洗澡洗掉身上的沙和盐休息换了一身衣服,又向奥南海滩进发,真的是海滩有种魔力啊。
  这里稍微说下,建议至少带2套泳衣,因为出海的话基本还是要穿泳衣的但是洗完一天干不了。尽管很热。

四点多太阳又开始有落山的趋势,到了这时候去海边正合适,不再灼热的空气,夹杂着舒爽的海风。让我整个人都觉得软软的。

真的在这里想怎么发疯都行。

今晚去的是奥南海滩的另一面。找到了一个综合小吃购物排挡,靠近假日酒店。就在海滩对面,有点类似一个室外的美食中心。可以直观日落,不能更赞。吃的也是便宜又好吃。

路口的一家泰国菜,都有图片,价格也很便宜。而且东西都很新鲜。分量也不多不少。

这餐价格不记得了好像也就一百多吧。除了那个柠檬鱼,还有没出境的冬阴功汤不是我的菜,其他都很赞,右上那个是牛肉。

看到有个买意大利披萨的,40rmb左右一份,是薄皮的,味道一般。这附近的SHAKE都挺便宜的,口味也很多。
这餐吃的相当舒心,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卫生间有点远。而且是投币式的那种,好神奇。

吃饱后又是闲逛消食,发现一家adidas,里面东西不多,有些是有特价的,感兴趣可以逛逛。还有甲米真的没什么可以购物的地方,我们唯一买的就是在甲米的一个商场买了几件里维斯的T,大概200多一件平均。刷银联卡比取现付钱更划算。

回去路边的小景观,萌萌哒。

一个土特产超市,

溜达回酒店又是一个满足的夜晚。第三天我们在酒店订了一个最近也是最经典的四岛游。这个好多游记都有介绍,我就不赘述了。奥南的自助游非常丰富,整个海滩很多代订各种离岛的一日游。看各位大神的游记都推荐过好多便宜又好的线路和代理点。但是我们实在怕麻烦,又懒得走就直接在酒店订的快艇四岛游。好像是1000b一个人,价格肯定比外面贵,不能还价。大家有精力可以多对比几家。

早上吃好早饭就在酒店等待来接的车,大堂聚集了各种等待不同机构一日游接的游客。车子来得并不准时,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接满所有人后拉到一个码头,然后登记姓名和酒店名,等待叫你上船。
  快艇比长尾船坐起来要舒服很多。导游是一个小黑,给我们发了救生衣,大概介绍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告诉我们箱子里有水可以自取。这里要说一下,出海不弄湿是不可能的,所以今天我是穿的泳衣外面套了速干的衣服,没有带相机。买了防水袋把手机套好,带了一个防水背包和买的草席,基本就没什么其他装备了。一定要对电子设备做好防水措施,还有今天一直在海上紫外线太强烈,要勤快点涂防晒。

讲真的,第一个岛的名字我不记得了。好像是莱利海滩的另外一面。比较小,人很多。有一个公主洞。沙是最细软的,一踩上去像走在云上。海水颜色也超级美,忍不住下去玩了一会,毕竟这时候太阳还不算太晒,比较阴凉,这个岛大概逗留了十五分钟。

莱利这边很多人攀岩。

这个水和沙子真的超赞,唯一可惜的就是人多。有一点污染了。

著名的鸡岛,然而我觉得更像骆驼或者是鸵鸟神马的,只能隔岸看,不能上去。

其实路上的海景都好赞。

中途在不知道哪块海域停留了半小时给我们浮潜。开始不太敢下去,后来发现救生衣可以浮起来就没那么怕了,四岛的浮潜只能看到一些小丑鱼。不过体验一下也蛮好玩的。

一排长尾船这里是up 岛。虽然也是白沙,但是明显粗了很多,不建议拖鞋。到达这里已经是中午比较晒了,拍了拍长尾船就找了一片树荫休息 了一会。也就停留了十几分钟。

最后抵达的就是PODA岛。也是停留最久的岛,因为要在这里吃午饭。午饭是盒饭,还有西瓜、盒饭有鸡肉和蔬菜,还可以。岛上有卖烤玉米但是不好吃。我们的小草席又一次派上用场,这里的沙质最差,地上也没啥植被。一定要带个垫子。

人蛮多的。

poda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也到达了一天中最热的正午,在岛上吃完逛完又在草席上美美睡上一觉就打道回府了。到达酒店的时间大概在三点多,全程还是比较轻松节奏紧凑,我很喜欢。在酒店冲洗了身上的海盐和沙子,休息了一番就到了今晚的重头戏—落日大餐。大名鼎鼎的Lae Lay Grill,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定好第二天的时间就可以,餐厅会派车准时来接你。怕错过日落,我们约了5点来接。车子很准时,路程也很短,沿着一条小山路往上没开多久就到了。定的时间早的好处是,我们被安排在了餐厅仅有的2个正面对着日落平台的小卡座之一。好处自然是风景无限美美美美美,又浪漫,可以躺在沙发上直观日落全程。当然坏处就是,脸会被太阳晒成红苹果,哈哈哈,所以尽管是晚上还是要带帽子啊。

来张组图预览下,很多人在这看日落。

菜单质感不错,有配图片,没有中文,相对还比较好区分。

什么都不要说,一起来静静地欣赏下面前的美景,绿树环绕,鸟语花香,赏心悦目。

此时,远处的天边已经开始泛黄,匆匆点好餐,开始凝神欣赏美景。第一次如此认真的从日落开始看到结束,过程简直醉人。

到这一瞬间,火球已经掩入云层,天边的云彩也被染成金黄色,场景十分震撼。

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不能错过美食,毕竟是此行最贵一餐。其实这家餐厅的口味不能算有多么惊艳,但是也绝不能说不好吃。食材也是REAL新鲜,只是可以再精致些才能对得起它的逼格。

芝士焗龙虾,讲真我觉得这种大虾的肉口感真心不如小虾好,然而来到这里不吃一次真的就白来一次,所以尽管我实力有限,也不得不说口感甩国内好几条街。

上图2道菜一个是蛋黄蟹,一个是炸鱿鱼圈,点的有点失败。有点腻,其实味道还是很不错。然后让我惊讶的是右边 的那杯水果沙拉,上面居然配了3,4只手指大的虾,真是第一次见水果沙拉里面放虾也是REAL任性。

我最最喜欢的是上图这道蒜蓉虾,这种中等的个头肉质口感做法都是我的最爱,恰到好处!

看下账单,这样的餐厅一般都有服务费和税,700RMB我觉得还是值得的,毕竟我们在国内吃的澳龙要1200一只还吃拉肚子了。何况这里还有这般美景。这顿饭我们吃了有3个小时左右,直到天都黑透,我们解决完虾兵蟹将们,才满足滴离开。出了餐厅依然有车可以把你带回酒店或者市集,非常方便。

吃饱回来,本想在酒店来个泰式马杀鸡,结果被告知要提前预约,鉴于明天就要离开奥南奔赴甲米夜市,怕时间紧迫。不甘心的我突然想起回酒店路上的另外一家酒店门口有个SPA的牌子看上去环境不错,于是又拖上老爸杀了过去。这里提一下,其实路边有很多那种便宜的没有隔断的按摩店,但是我是个有轻微心理洁癖的人,不能忍受按摩没有私密性空间,所以就直接PASS了,结果意外滴发现了下面这家,隐匿在度假村里的SPA店不能更赞。

乃们先感受下上面的价位表,比我们酒店的价格直接便宜一半。然后再看看下图是进入这个SPA的小木桥,是不是一下就感觉很神秘。

走进去以后真的别有洞天,这个度假村也很漂亮,地理位置也很好,下次来我会考虑选择它住来试试,就可以每天在这做SPA哈哈哈。为什么我这么强烈推荐它呢,不仅因为价格便宜,更重要的是,他是在室外搭起的木亭子里,在各种绿植的环绕下做按摩。是不是超极棒,还有什么比晚上吹着海风,呼吸着绿叶的清新,同时享受最地道的泰式全身按摩来得更惬意的!两位技师的技术特别好,做的很仔细,忍不住给了100B小费。果然惊喜都是要靠探索才能发现的。

最后一天因为是夜里的航班,白天就没安排什么活动。经过昨晚的按摩,睡了一个美美的觉。我们就收拾行装打车前往甲米镇定的过渡酒店A PO酒店。这是一家比较新的地中海风格酒店,整体的感觉非常清新,也是我看了好久找的一家性价比高的酒店,大概200度一晚。我们准备在这里休息到晚上11点,在前台预约了晚上去机场的出租车,就放下行李又休息了一会。

A PO的对面就是甲米河,风景不错。正午太晒,出去买了点泡面水果和最爱的香蕉牛奶就开始了悠闲的下午茶时间。

好不容易等到太阳不那么毒辣,出门在甲米河溜达了一圈。

甲米有名的猩猩红绿灯,还有斑马图案的斑马线,真的超有爱啊。

真的很喜欢甲米镇,生活气息很浓,一点也不像普吉那边各种人拉着你说着中文让你消费。

今天的重头戏是甲米最有名的的周末夜市。只在周五周六周日开放,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小吃,小玩意,各种表演琳琅满目。人气也是真的超级火爆,根本找不到座位坐下来好好吃东西,只能边买边吃。

这个人在甲米夜市的一个入口,左图是我刚到夜市的时候,他还比较干净,等我出来就变成右边那样。被人各种画,而且纹丝不动。好像一尊真的 雕塑,real厉害。

逛完夜市又沿着甲米镇的小路一路逛回酒店,看到很多有意思的店。因为夜市错过了芒果饭,心心念念结果在酒店转角的一家餐厅买到了,还神奇的巨好吃。一看就比夜市好吃很多,果然还是要在好点的餐厅吃才行。虽然价格也是也是的2倍。但是真的超级满足。

吃完这顿饭后甜点,已经临近深夜,我也要不舍地对甲米这个可爱的地方说再见了。最后我只想说,这是个让人流连忘返,想要一去再去的地方。下次,我想去兰塔看萤火虫。恩就酱,人生第一次出国,还是自由行,带着一个英语都不会讲的老爸,我却觉得,完美落幕。

PS:这篇游记是2015年5月底去的泰国,真的是拖了一年才写完。其中断了有半年时间,很多东西可能记得不那么清楚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大家,有回忆起别的会再补充。最后感谢各位的观看。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7 11:25

你写得很详尽,我看得很过瘾。

2016-04-07 17:4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