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巫术之岛冒险之旅自由行攻略

2016-04-04 21:16 1413/6
  • 出发时间/2015-10-01

出游准备

时隔半年终于决心开始写这个游记了,其实刚回来就已经催我媳妇赶紧写游记了,但是被她各种推脱,今天实在忍不住了,只好我来亲自上阵给大家讲述我们的第一次异国他乡的自由行之旅。(boxi:切,最后不是还得我给你改吗……)
         让我们把时间退回到2015年8月,我跟我的发小哥们都是新婚不久蜜月也都去完了,但是身为模范丈夫的我们都觉得要经常带媳妇多出去走走,所以就决定十一四人组团去自由行,开始我还在犹豫去国内还是国外,这是我的发小已经替我们做了主了:菲律宾杜马盖地 锡基霍尔,停完他说的地点我立马查了度娘,在征得了媳妇大人的同意后愉快的做起了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下面我就来罗列一下一切的准备工作:
0.钱:
         出门没钱是万万不能的,所以我们先要准备的就是钱。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国内的银行换钱是要预约的。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我们4个人因为有一部分钱是要付住宿费的,所以我们换了5w比索,而且到了杜马盖地马尼拉又取了5000比索吧。中国的银联卡在菲律宾的取款机是可以直接取款的,收200比索手续费吧。我们去年的汇率是1块钱兑换7比索。
1.人数:4人
         由于我们两对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我们四人的团队觉得很合适,既能互相照顾,也不会因为意见有太大不同而闹矛盾,顶多是你要去的地方我也跟你去嘛~另外由于菲律宾当地说英语,最好同行的伙伴多少能说基本沟通的英语。
2.机票:
北京-香港-马尼拉(国泰航空)
马尼拉-杜马盖地(宿务航空)
杜马盖地-马尼拉(宿务航空)
马尼拉-香港-北京(国泰航空)
         机票的大致情况就是上边写的这样了,先解释一下为啥这么复杂,因为我们去的是杜马盖地锡基霍尔,这个地方属于菲律宾众多岛屿中的两个,只有菲律宾国内的航空公司可以到达杜马盖地(宿务航空和菲律宾航空),而锡基霍尔就需要从杜马盖地坐船去了。而北京马尼拉这段路程因为我们是八月份才决定十一黄金周要去,直飞的机票已经八、九千了所以我们选择曲线救国,国泰航空先由香港转机再去马尼拉,这样的机票全部算下来大概是每人5500左右吧。
3.签证:
         签证还是比较轻松拿下的,我们在淘bao上随便搜了一家北京的旅行社就搞定了,他分自己送签和旅行社送签两种,旅行社的比自己贵几十吧。我们比较懒就拖旅行社搞了,两周左右就送回到我们手里了,签证的手续也比较简单,只要你是守法公民就没问题啦。具体的情况可以去网上查一下,上边写的很清楚啦。
4.船票:
         因为锡基霍尔需要从杜马盖地坐船去,我们开始很担心船的时间,还打算在网上提前买票,事实证明我们这么想是多余的,他们的船还是很守时的,好像3小时一班吧,至少我们去的时候票很充裕,所以大家可以现场买票的。船票大概是150一人吧,现在不知道涨价没有。反正不是很贵。时间大概是2个多小时。
5.岛上交通:
         这一点要说一下,因为是自由行而且锡基霍尔岛上的交通比较low,所以交通在锡基霍尔的岛上就需要自己骑摩托搞定了,所以还是觉得要有男的来骑摩托啦,毕竟比起女司机来比较放心啦。只要是会骑自行车的人,摩托车就可以轻松驾驭啦,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太快,岛上有很多山路的。杜马盖地马尼拉的交通就比较方便了,杜马盖地的tutu车和马尼拉的taxi都很多,而且价格都不会太贵,前提是要跟他们砍价,现在国人去的多了他们也比较黑心,所以也不要他们说多少就给多少啦,去之前好好复习一下英语的12345怎么说啦。
6.通讯方式:
         菲律宾国内通讯还是可以的,小岛上大部分地区也有信号的。下了机场就能换卡办卡,下了飞机就买卡就行了,价格都是明码标价,我们买的7天的,价格好像是500比索吧。
7.衣食其他:
         热带国家首先要注意防晒,防晒霜,衣服,泳具,因为我们准备浮潜,所以戴上了装备,省的到了地方租觉得不卫生啥的。男生就简单点了,长袖短袖拖鞋,怎么轻省怎么来了,女生们就自己搞定吧,我这里也不动,总之不要带太多,因为菲律宾廉价航空的托运是收费的,托运费真的不便宜我们四个人托运花了5000比索。当然这里我不好说我们的媳妇大人,谁叫他们是一家之主的,来都来了随便吧。吃的其实还是比较和中国人口味,当地吃的最多的就是鸡,炸鸡烤鸡,米饭跟国内的比起来算一般的,也能吃。热带水果国内比较少见。到时候看见游商就买点尝尝吧,别买太多,因为你不知道他好不好吃,尝尝就够了,虽然很便宜。我们带了一个电水壶,因为老外没有喝热水的习惯,我们怕没他们那体质,每天烧了热开水带着路上喝。(boxi反驳:女人出门旅游,除了看美景就是拍美照啦,没有装备怎么行,虽然这次因为特殊情况我也没怎么照相吧,但是东西得带,不然要用的时候没有怎么参加朋友圈摄影大赛,而且你那破飞机很重好吧.除了防晒霜还要带上晒后修复,然后带上帽子和大披肩,尽量在路上的时候把自己能包多严包多严。对了驱蚊贴或者驱蚊水带上吧,虫子实在太多了)

行程计划

看看太阳的威力……

下面把我们的行程说一下:
第一天早上北京出发港龙航空,到了香港转机当晚到的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入住机场边上的酒店。
第二天中午马尼拉的航班,到杜马盖地,下了飞机坐船到达锡基霍尔,住锡基霍尔
第三天,锡基霍尔环岛游,住锡基霍尔
第四天,锡基霍尔环岛游,住锡基霍尔
第五天,中午坐船到杜马盖地杜马盖地城市游,住杜马盖地
第六天,杜马盖地看鲸鲨,住杜马盖地
第七天,早上航班飞马尼拉马尼拉一日游,住马尼拉
第八天,飞回祖国母亲的怀抱。

接下来是提前准备好的酒店预定信息:
第一天:
马尼拉红色星球酒店。入住原因:离机场近。价格便宜:300rmb元左右。预定方式:booking。
第二天至第四天:
锡基霍尔卡拉初奇booking酒店。入住原因:海岛别墅,坐落在锡基霍尔东南角离码头不远,20分钟tutu车程。价格略高:4人2间房入住3天3晚,平均花费是一天1000rmb左右吧,因为他们也知道十一黄金周的威力,提前涨价了。预订方式:booking+email+银行汇款预定金+离店结账,因为岛上通讯相对落后,不支持信用卡,所以只能汇款,事先和老板email联系获取他的银行账号直接去银行转账直接用美元交易就行了。老板是欧洲人,英语沟通没问题。不过景色真的很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他booking或者facebook主页看看,里边还有我的照片哟。

第五天和第六天:
杜马盖地圣莫妮卡酒店。入住原因,远离市区,相对安静。价格适中,700rmb。预订方式:携程。酒店看着像度假村,游泳池有酒吧,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
第七天:
马尼拉红色星球酒店。原因同第一天。懒得换了,就又回来了,边上有超市,走路15分钟有大商场,还是比较方便的。
         这么看来其实只玩了6天,实在是出于无奈啊,我们都要上班,不然我们真是想在岛上多待几天啊,有条件的朋友们建议在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上可以各玩2-4天,这样不会太匆忙,也不会觉得无处可去而无聊。马尼拉,因为我们对大城市没啥兴趣,就不推荐了(其实是我们在他们首都有点不愉快的经历,这里先不说了)。

接下来我们开始进入我们的自由行之旅:
第一天:

十一的北京我们一早出发,到了机场发现中国人出去玩的太多了办登机牌的已经排出了几十人的长队,这是我们拿出了装逼利器,年初出去玩稀里糊涂办的国泰航空的马可波罗会员,就这样我们走到了会员专用通道,分分钟搞定了机票和托运行李。大家如果有这些会员之类的,带上能证明的东西,能省半小时时间吧。经过三小时的飞行到了香港,我们稍作休息,吃了个午饭,免税店逛了逛再次登机,又过了三个小时终于在晚上到了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办了手机卡,排队打车到酒店,机场门口也有私人黑车,价格比较贵,但是不用排队,不理解为啥也没人管他们,我们看排出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正规出租车实在太少了,而且通过之后的打车经历发现正规出租车也不正规,不会打表的都是直接讲价,所以不论什么出租车上车前就要讲好价,不然就等着大放血吧!)就上了他们的车。到了我们提前预定的马尼拉机场附近的红色星球酒店。办完入住之后就,去楼下吃了点快餐,711买了点吃的,当时在711发现一个类似咱们这雀巢威化巧克力,但是口味不一样,当时随便买了两根还挺好吃,没想到回国taobao搜了半天都没搜到,哈哈,吃货的视角(这个吃货连这个也要说……)。菲律宾好像很喜欢篮球,去的时候正赶上亚锦赛吧,决赛正好是中菲,后来回国才知道给他们虐了。第一天早早就睡了,准备好第二天去海岛开启真正的旅行。

第二天:
         起了个大早,准备吃一顿菲律宾式的早餐,结果到楼下发现Jollibee快餐店里的早点也是炸鸡+意面,味道还好跟肯德基炸鸡差不多。吃饱了退房去机场,准备高高兴兴的踏上我们的海岛之旅,在此提醒一下马尼拉的国内国外的航站楼是分开的,别走错了路哟,还有从酒店打车去机场的时候可以让门童给你叫车他们叫的车商量好价钱可能只要200比索,你自己去打车司机可能会黑你要500甚至更多,当然你适当给门童点小费吧。到了菲律宾国内的航站楼我们发现全然不是第一天晚上到达的那么安静,到处是人啊,其中也有不少国人的身影,在我们办航班托运的时候还遇到一对友人,因为语言不通不知道怎么办托运,帮完他们发现我们是同一个航班。出门在外能帮还是要帮的么,大家都是高高兴兴来玩的,乐于助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次得到了发扬。托运完我们遇到了这次出行最大的一个难题,航班延误了,原本12点的航班最后被拖延到了16点才飞,虽然航程只有一个小时,但是这打乱了我们一切的行程安排,差点就耽误了最后一班去锡基霍尔的船。在此提醒大家,菲律宾国内的航空公司管理极度混乱,堪比国内春运的拥挤程度,因为去杜马盖地等小岛的航班有限,大家一延误就全都延误,都堆在候机厅里,广播也听不清,都是人工喊话通知航班,我们等了4个小时我们差点没听见last call。不幸中的万幸是我们最后还是赶上了飞机(boxi体会:感觉菲律宾航空比宿务航空要靠谱,同样的延误,菲律宾航空恢复正常秩序要快很多,看着他们的飞机一架接一架的飞走,很快他们这边的候机室已经很安静了,而宿务那边还是挤得苍蝇都飞不过去。)。飞了一小时后到了机场打tutu车到码头买票上传,下船在打tutu到酒店,tutu司机都个个轻车熟路,价格也是和网上说的差不多,基本不用砍价就是那个价格了。酒店老板因为之前email联系过很多次了,也是很热情的在酒店门口迎接我们,他们也知道航班延误了,他抱歉的告诉我们因为过了晚上9点了厨师下班了,晚上就吃点屋里得零食吧,我们还好带了出门必备神器泡面香肠,使得我们的第一晚海岛之旅不至于饿着肚子度过。晚上和老板沟通过了第二天他会在早饭后把我们的机车送到位,保证我们第二天的环岛游顺利实现,摩托机车的价格是500比索一天,注意一下油量快没得时候去路边买一瓶自己加上。
boxi补充:酒店住宿环境还是很不错的,都是独栋的小别墅,上下两层都有双人床,其实住四个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老板精啊,只准俩人一间……而且他有一个对我来说最致命的软肋就是没有热洗澡水,没有热洗澡水,没有热洗澡水……还有一个更更软肋的地方没有信号没有WiFi,没有WiFi,没有WiFi……所以我们都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混乱不堪的机场

杜马盖地下了落地后立马就变得清净了

杜马盖地的码头

累了一天总算到了别墅前

房子内部,看起来还是挺干净的,鞋是要脱在外面的。

第三天:         终于正式开启我们的冒险之旅了,我们可是有备而来的,为了给家乡父老一个交代我们特意带了神器助我们勇夺朋友圈摄影大师冠军。早上简单的试骑了一下机车,我们就收拾行囊带着游泳的装备环岛开始。第一站我们就去了离酒店最近的海滩,整个锡基霍尔岛包括多个海滩,有大有小也有酒店私有的海滩,大家可以在酒店拿好地图事先规划一下路线,锡基霍尔算是个比较大的岛,东边有日出西边有日落,可以分两天分别从东半边和西半边游玩。说几个有名的景点可以供大家参考,因为我是从东边游起的就从这边开始说起,东边有个salagdoong bench 萨拉东海滩,十月的水温很暖和适合下水,这个海滩不是很大,环岛骑行的时候没注意我们就走过了,后来确认了一下地图才返回去的,还要穿过一段树林才找到这个海滩,这里有个十米跳台可以供大家玩耍,我和发小就是从这里一起感受了一下跳台的感觉,虽然站在高台上墨迹了十分钟,最终还是体验了一下自由落体的感觉,短短2秒时间,很是刺激,边上不少人给你呐喊鼓劲。我们还带着浮潜的装备在这里感受了一下浮潜,因为是免费海滩,所以不要抱太大期望,鱼儿没有那么多五颜六色的,但是也能看到不少啦,提醒大家要带上潜水的鞋,有珊瑚很扎脚的。海滩边上就有餐厅,在这里还能饱餐一顿,当然吃的里必不可少的有鸡肉,我们去的时候还赶上当地的学生来这里玩,看他们的做游戏很欢乐。从10点多我们从酒店出发,快十一点我们在这里,连吃带玩大概到了下午2点左右,我们收拾东西再次启程去往下一个地点树藤跳水。树藤跳水的位置在岛的中南部,位于LAZI镇的北边,沿着东边的路一直想南走就能到LAZI阵了,到了镇子上有路标也可以问路人,拐来拐去就能找到那个树藤跳水了,因为水性一般再加上刚才已经游过了,我就没下去,身上湿的骑车很难受的。不过我发小还是很喜欢这里的他来来回回一共跳了三四次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刚才提到的十米跳台和这个树藤跳水,挑战一下自我,前提是会游泳哟。在玩完了树藤跳水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赶了,因为回去的路程也需要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回了酒店就快天黑了,我们在酒店吃了一顿美食,就回屋休息了,准备策划第二天的行程。

先来几张酒店的照片,左侧是餐厅、泳池

这个是俯视版的酒店,我们住的地方在餐厅后方,这张可以隐约看到,一个个独门独栋的别墅。

感谢此次摄影大赛的赞助商提供的装备。

机车狂魔赛前照

机车狂魔抱得美人开启探险之旅

光顾着下水玩了,没怎么照相都

十米跳台

落水瞬间

树藤跳水

第四天:         今天我们绕着西边的半岛继续环岛游,先去了我们来时的码头,看了一下第二天的船,确认了明天几点的船。我们在码头边的超市逛了逛,岛上设施比较落后,就别期望有什么大超市了,随便买了点花生吃。后来沿着路一直向西来到了锡基霍尔最大的一条酒店街,这条街上有很多酒店,因为人也比我们住的那边多了不少,但是我们因为比较喜欢安静所以没选住在这里(其实是没侦查好,这边的酒店可能稍微便宜点)。沿途路上的人都很友善,看见有人经过都会和你打招呼,我们当然也不要吝啬啦,大声的回应他们吧,至于听不听得懂都无所啦。这一天我们按照地图上标记的有一个鱼疗得地方,其实就是在一个大树下修的一个水池子,可能看起来很简陋,但是小鱼真的很多,你坐下去就都围上来亲你,亲的很痒哈。而且很便宜,也就一块钱一个人,这么看还是很值得。后来沿着地图又参观了一下当地最大的修女教堂。午饭我们找了一家酒店吃的饭,酒店里满地的花瓣,是当地有特色的鸡蛋花,后来才知道,我们酒店的名字卡拉初奇就是鸡蛋花的意思,也算是巧合吧。这一天的天气一直是阴天偶尔下雨的节奏,大家如果骑车的话最好带个雨衣,省的湿了身上。

日出日落,炊烟袅袅

面对镜头羞涩的大妞儿

大树底下的小鱼疗

回去路上的私家海滩

第五天:         我们一早退了房吃了早餐,叫了tutu拉我们码头坐船回杜马盖地,到了杜马已经下午了我们去酒店办住宿就去杜马最大的超市了在那吃了饭在酒店游了会儿泳就休息了。
(boxi回忆:坐船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海豚,应该是船的路线和他们前进的路线一样惊扰了他们,很多海豚从船头的地方往旁边跳跃避让,貌似还有一种鱼是会飞的受了惊吓在海面上飞一会又入海了,开始我以为是海鸟结果真的是鱼……很神奇,也是意外的收获了。)

两个幼稚的玩水boy我怎么能不上传呢

偶遇海豚

杜马的酒店

第六天:
         这一天在发小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去看了鲸鲨,我们是头一天跟tutu小弟打好招呼第二天早上一早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当然也可以在酒店门口让他约tutu拉我们去。看鲸鲨的地方实际上不在杜马盖地这个岛上 需要从岛北边的码头去北边的岛,船是两小时一趟,不到一小时就能到对岸,下了船有很多tutu等你继续上车开半小时左右就到看鲸鲨的地方了,奥斯陆部。这里的鲸鲨是人工养殖的,平时只吃虾米皮之类的,所以不用害怕啦,我们是六个人一艘小船,到了鲸鲨的地方可以下海看也可以坐在船上照,来都来了赶紧潜下去看吧(boxi:我摸到了鲸鲨,虽然摸得是尾巴吧,皮好软软的涩涩的,哈哈哈)。另外提一句,出于对鲸鲨的保护下水之前要在岸边把化妆品等东西冲干净的,岸上提供免费的冲澡地方和存包处。看完了鲸鲨已经下午了,我们坐tutu回码头吃了个饭。路上可以看到一个小岛,苏米龙岛,是个独岛的酒店据说很奢,不过都被提前预定了,我们也就没上去看,有时间的可以提前预定去,据说很不错。在码头用完餐我们就回杜马盖地了,到了当地的集市看了看,还参观了一下当地的大学城,进去参观是需要拿护照当抵押的。我们还参照地图找到了当地一个教堂,去当地的一个叫佩德罗烤鸡的连锁店尝了尝烤鸡,感受了一下跟当地人一样的吃法,用手抓着吃烤鸡和饭。吃完饭溜达了溜达我们就坐tutu回去了,还是找了同一个小哥约他第二天5点接我们去机场。

鲸鲨长得还是挺萌的

第七天:
         一早5点我们就起来等小哥接我们去机场,对了忘了说一句菲律宾我们付费的时候偶尔会给点小费,也就值人民币十块钱。有时候觉得他们也不容易哈。差不多6点到的机场,早到还是有好处的,所有行李还得托运称重交钱,他们还是一样收了我们2000多比索,所以再次建议不要带太沉的东西,否则光托运就叫不少钱,而且他只收现金,没带钱的可惨了,通行的国人就没钱了,管我们借了一千。我们上飞机很快就到马尼拉,下了飞机又回到了当时入住的酒店,我们打算去马尼拉市里逛逛城区,这时我们遇到了难题。当我们打车的时候司机蹩脚的英语告诉我们去市区要1500比索,我们一直在问为啥这么贵,他呜噜呜噜说了半天到最后我们才明白他意思是给我们拉到几个景点介绍一下,当导游的意思,其实就是被坑了,而且我们当时已经上车了,只好认倒霉了。谁实话坐在他车上的时候心理阴影面积已经求不出来了,看起来特别不像好人,路上还不断打电话感觉特像要联系买家把我们卖了,路上还赶上示威,警察就举着枪对峙,而我们的车就这么慢慢的从他们的枪头前驶过,整个坐车的过程真是简直了……司机把我们拉到了老城区的景点我们就下车自己逛了途中又吃了个顿饭。逛了逛就打车回去了,回去司机只收了我们400比索吧,想想来时候的钱就觉得冤大头啊,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发现竟然有一个大商场,我们就去逛了一下午,还买了不少纪念品,商场里东西还真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规划一下路线。(超爱这个商场,早上就应该直奔商场了,去什么市区,一点也不好玩,还受到了惊吓。)

第八天:
         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航班。

虽然外界总听说东南亚很乱,我们这一趟也稍微感受了一下当地彪悍的民风,几乎所有地方的保安都是随身带枪巡逻的,就连楼下的711超市都有警察持枪给开门。但是我们还是平安的回来了,总之先要做好自己,不要让别人觉得你有恶意。不要吝啬你的赞美之词,善对每一个人。享受你的旅行。希望我的游记对各位想去菲律宾的朋友有帮助。

照片还得整理一下,先发到这里吧
这篇游记被我俩来回写来写去感觉乱七八糟的,大家凑合看吧,主要是去玩的时候boxi怀孕了,不爱拍照了,没有什么美照,具体的过程也写的像流水账一样,各位看官将就看看吧。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5 10:40

引用 左边的猫右 发表于 2016-04-05 10:40:02 的回复:

回复左边的猫右:趁年轻多走走 哈哈

2016-04-05 12: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3:50

锡基霍尔跳水的那个视频 水下有多深啊?

2016-05-10 21:49

引用 郝好好 发表于 2016-05-10 21:49:16 的回复:

锡基霍尔跳水的那个视频 水下有多深啊?

回复郝好好:涨潮落潮的时候不太一样 我们中午到的时候 还没涨潮大概三四米的样子吧 下午走的时候涨潮后 可能四五米了吧 反正不会太深啦 也不用担心太浅受伤

2016-05-10 21:55

引用 BOYO 发表于 2016-05-10 21: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