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南之行 大理丽江7日游 ------ 详细攻略和海量美图哦~

小诺 LV.3
2016-04-04 21:17 2332/7
  • 出发时间/2016-03-19

写在前面:
虽然出去玩过几次  但还是第一次想写一篇攻略。献给这次云南之行了   这的确是一个很多人都心之向往的地方。

先说说大家最关心的行程花费昂   3月19号晚上出发   加上路程一共7天。
车费:福州---- 昆明来回机票1100左右。昆明---- 大理  火车票100    大理---- 丽江  大巴80   丽江-----昆明  火车票150
再加上路上打车等费用   路费共1600左右吧。
住宿:19号晚宿昆明---- 大理的火车 (又省时间又省钱  经常出去玩的朋友懂得哈~)
其他时间均住当地客栈   由于我和闺蜜三个人   一人摊下来不算很贵。所以有一晚小奢侈了一下,住了大理双廊的海景酒店 理想生活,一晚900.
最后5晚我一人花费共计400多。
最后一晚住青旅  28一晚,但是环境超棒  在这强烈推荐旅行记国际青旅  后面会放图哈。
20宿大理古城客栈  三人一晚120,21宿双廊海景酒店 理想生活  一晚900.
由于在大理丽江都分别跟了当地团   所以行程中具体费用下面细说哈。

第一站 大理

大理第一天住的客栈拍的  加了滤镜   很喜欢这样的屋顶~

接着...  我们就跟了万恶的旅行团   奉劝大家跟团的时候一定要问好 最好签合同。不然真的会影响旅行质量的~
不过我感觉大理完全可以自由行    因为主要景点就是古城   苍山  洱海  双廊这些。

苍山

苍山索道沿途

索道大概20分钟   登上山顶所有人就开始各种拍拍拍~  后两张加了滤镜。 、
其实我个人觉得   大部分山顶所看到的风景都是大同小异的...

所有人在索道上都是拍拍拍   自拍and 他拍and 拍风景。 我录了无数个小视频发给家里的群聊  可是我亲爸妈就是狠心的没理我。

中午吃饭的地方。环境还不错  团餐大家懂的...
但是跟团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听导游给你嘚啵当地各种文化涨知识。
大理这边女生叫金花  男生叫阿鹏。 这个白族餐厅的门口其实也是有讲究的   但是我们光顾着看忘了照相了  所以无图无真相就不说啦~

中午吃饭的地方,是个白族餐厅  环境不错   团餐就是正常的八菜一汤  团餐昂  都懂得....
跟团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导游会跟你嘚啵一些当地的文化 涨姿势~
大理白族居多  男的叫阿鹏哥  女的叫金花。

泡温泉的地方。 应该是旅行社的合作方   其实没有那么美  但是拍出来还挺骗人的,可能是因为地方大  哈哈。
等电瓶车的时候出现了这边还是晴空万里  那边已经乌云密布的场景,于是就有了最后两张。
自由行的话就不推荐了哈   毕竟很多地方都可以泡温泉的  也不是很有意思。(说白了我们就是被坑了

洱海

跟团购物什么的就不说了哈  洱海环海是我对第二天行程最期待的部分。 据说是四层豪华大邮轮! 原谅我脑补的时候想到了泰坦尼克号... 脑洞太大...  事实证明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出入的   我们坐的大运号虽然也有四层! 但是豪华程度跟人家不能比。
上船的时候还是大晴天  转眼就变阴了。我不甘心的从一层到四层逛了一圈  洱海还是很美的   就是海风超级超级大。。

南诏风情岛

坐船到了南诏风情岛    由于着急去双廊   所以只是小小的逛了一圈~   有时间的话可以

许愿树~

我不认识这个美女   只是她刚好站在那里。。

双廊

坐摆渡   一人5块就到双廊。   一过去就看到的萨摩耶  长的超级媚。

住的酒店也有一只萌狗狗~

到了住的酒店   超级美~  其实前一天我们有跟团来过双廊  只给了一小时的时间,然后就发现了这家环境超级好的酒店  所以当时决定改变行程多呆一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忍不住拍~   女生们的世界怎能离开拍照。。

在屋里各种拍~ 根本停不下来。。。

自拍三连发。。。

杂记

超级好喝的鲜花酸奶   一瓶6块,爱喝的一定要在双廊多买几瓶  因为去了丽江就是10块  12块..  泪目啊。。

大理啤酒   因为名字好听所以买了一瓶   其实就跟勇闯天涯一个味儿  6块5一瓶呢!

喜洲破酥   玫瑰馅儿的  超级好吃

烤乳扇   也是玫瑰馅儿的  还有奶香味儿   这是我在大理吃的最好吃的小吃没有之一~

晚饭  因为感冒不能吃辣的   这对比....

同理  这彩色的雪糕在双廊15一根   到了丽江25!

蛋壳雕刻   很可爱~

第二站 丽江

古城

这个是在大理古城编的  前面忘传了。。几乎每个姑娘都会编几根~

在古城吃饭闲逛   虽然被商业化很严重   但是还是值得一逛   很有古城的感觉。

丽江粑粑   有甜咸两种味道

古城夜景~

丽江住的客栈~  还有可爱的狗狗

一家超有感觉的酒吧  白天晚上完全两个样儿~

在古城的一家店一坐就可以坐一下午   慢节奏的生活真的超级悠闲~
这家主打的三文鱼锅   三种吃法超级美味。  青梅酒的味道很赞哦  就是有点小贵。

本来说打死不会花钱看蜡像的我   和闺蜜在丽江进了蜡像馆  不过那天心情超好  体感游戏很好玩

泸沽湖

泸沽湖又跟了团   因为离古城很远  坐车在盘山公路上要7个小时左右   晕车的人肯定受不了。但是据说公路马上就要修好了  明年去只需要两个半小时。
这次跟团签了合同   两天280  没有购物  整个行程都比较开心。司机兼导游是当地的摩梭人。
如果实在不想跟团的自由行  时间也够的话   一定要多呆几天   因为这个地方太美了。

远远的看了眼玉龙雪山~

观景台上

先放大招    超级超级美!!! 去丽江一定要去泸沽湖   这张很像太阳的后裔里面的地方吧~

坐船环湖喂海鸥   水超级清天超级蓝~~    一船的人都很嗨   已经没有什么语言能形容了   看图吧大家。

情人滩

在这里拍出了心形的里格半岛

当地特色炸蜻蜓!

走婚桥。走婚是摩梭人的一种婚姻制度,在聚会上以唱歌、跳舞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导游说是用无名指在手掌心抠三下   如果我们游客和他们看对眼了   走婚成功就是要留下来的哦~

我吃过最好的团餐   既有特色又很饱~(好吧就当我没见过世面。。哈哈)

篝火晚会  最后和他们一起跳舞对歌来着 。 排头的小伙子人气超旺  结束的时候都在找他合影~

这个地方叫跳湖  角度找对的话感觉像要跳在湖里面。 (我是不会说我在这里跳了无数次。。)

日出   我没起来~ 同行的小伙伴拍的  云太多了没怎么看到  但是仍然意境美。

我们住的客栈门口   桃花和樱花~ 太美了。。

88号小吃铺   很多人都推荐  我感觉味道一般   但是吃到了丽江的很多特色~

前面提到的旅行记国际青年旅社, 公共区域环境很棒  适合晚上的时候休息  可惜我住了一晚就走了。

坐火车回昆明坐的双层卧铺   外面看起来好洋气~
昆明转机  结束我的云南之旅。
喜欢鲜花的可以买一些刚好在机场托运   昆明鲜花很便宜。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5 21:25

引用 vanillier 发表于 2016-04-05 21:25:37 的回复:

回复vanillier:肯定会有机会哒~

2016-04-06 21:05

我也想去

2016-04-06 22:22

不错哦,风景美,环境美,人更美

2016-04-06 22:23

引用 错觉 发表于 2016-04-06 22:23:56 的回复:

回复错觉:

2016-04-09 16:1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1 10:51

请问泸沽湖,你跟的是哪里的团,叫啥,280 很划算啊。有含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