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没有玩够的纽约

夜夜七七 LV.4
2016-04-04 21:24 515/3

d0,为什么决定去纽约

拖了将近一年,终于决定在今天静下心来完成一年前的游记。
    2014年8月,我和珠珠两对夫妇终于踏上了纽约之旅。在去纽约之前,周围朋友包括我自己都认为纽约上海没有什么区别,是座快节奏的,缺乏人情味的现代之都。而我之所以要去纽约,因为我最爱的安娜苏(ANNA SUI)旗舰店就在纽约格林大街113号,对,仅仅为了安娜苏哦。因为懒得算,最后在携程上订的纽约自由行。四个人机+酒一共72000元。因为定得晚,直飞都没有了。之后才惊觉在expeida上面订性价比要高多了。不管了,出去总要花钱的嘛。
    我们在底特律转的机,因为到达底特律差不多是北京时间3点,实在困,也没有拍照,只在机场匆匆吃了点热狗汉堡。然后再坐了几个小时左右的飞机,蹬蹬蹬蹬~~~我们到纽约啦。一点也不累了。楼下的是布鲁克林大桥吗?总之半夜看到这风景我也是醉了。

d1,到达

我们降落的机场在纽瓦克机场,比起肯尼迪机场稍微离市区近一些。不过到达机场时遇到了一些麻烦。原定于(之后指的都是美国东部时间)23点来接机的车居然要晚一个半小时!信誉呢?然后电联了订单部,对方承诺全部退款。没办法,酒店还是要去的,于是跑到外面拦到一部类似suv的出租车,正好可以连人带箱塞进去。忘记打车多少钱了,反正不便宜,最后给了司机五刀小费,他居然还要问我们要,额,我们也同样厚着脸皮没有再给。
    我们酒店在靠近SOHO区的tribeca blu hotel。简直不能用更小来形容。行李放好以后基本没有站脚的地方。平均250刀一晚上的价格,纽约的地皮果然是寸土寸金。不过服务生都很热情,我们小费给的也心甘情愿。下图是宾馆房间,仅仅留了这一张照片。

d2,曼哈顿南端一日游——女神,公牛,教堂,证交所,归零地

我们决定第二天就在附近走走。其实纽约还是很小的,我们酒店往南走几个街区就能走到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的海港,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坐地铁去,因为买了7天通卡,当然是坐地铁划算咯。因为本人不是景点控,不准备登岛看女神,所以就准备在海对面看看她。HOHOHO。地铁出来,顺着不多的人流,一会就走到了海边。虽然经常在电影里看到自由女神像,但是当我亲眼看到时还是忍不住激动了。那么远,那么近,就在我的眼前。

途中经过印第安博物馆,随后在一个拥挤的街角看到了拥挤的人群,没错,剥开人群,我们看到的就是那头——大公牛!不过大家拍照秩序都很好,一个拍完一个上,都没有插队。

在公牛的人群旁边还看到一个老美警察,他看到我看着他的羞羞的眼神,就主动问我要不要合影,哈哈,那当然好啦,看我笑得多开心。牙床都露出来了。

摸完大公牛,我们拐进了路边一座幽静的建筑里——三一教堂。老实说我对这个教堂的历史不是很了解,但是朋友说里面非常美。果然,一走进去整个人都会静下来。

上文提到的印第安博物馆

看到小松鼠藏在哪里了吗

随后,怀揣着同一个发财梦,我们一行四人一同前往瞻仰了证交所,站在证交所的楼下,似乎从其外观就能感受到这个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眼泪与笑容的世界中心的脉搏。男人们在楼下意淫了很久,要是也能在这里上班就好了。

再继续往北,会看见一片很大的工地,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到了归零地。到了这里时内心非常震撼,原先的世贸中心已变成了两座大坑,新的世贸中心正在拔地而起。经过这里的人群都异常沉默,有的在这里怀念亲人与朋友,献上一朵鲜花。

d2,重头戏——ANNA SUI@113,Greene St.

本来打算第三天花一整天去安娜苏的,但是实在是忍不住了。因为逛累了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会,晚上还要去看歌剧。但是安娜苏的店里我酒店只有几步之遥(特意定附近的啦)。那既然都快经过了就去看看吧。然后,然后,越过拐角看到安娜苏的旗帜在街上飘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发抖了有没有!从大学开始,我日夜喜欢的,恨不得收藏她家每一样的东西的安娜苏,她的旗舰店,如今就在我的眼前!!走进店里我就离不开了,每一样东西都看过来,看到喜欢的就买,还和店员互加了好友,老公说他们看到冲头进来了开也开心死了,但我就是愿意被砍啊!最后因为朋友也一起陪着,实在不好意思拖着他们,才恋恋不舍的走掉。不过后面几天一定还会去的。 这家店最近搬到了隔壁一条街,我很庆幸在她搬走前看到了她的全貌。

d2,饿了,看看ny人民吃什么

我们的早饭和午饭是连在一起吃的,因为时差的关系,还有比较激动,从早上6点左右起床到下午3点,我就吃了份路边热狗,并且丝毫不觉得饿。老外的食物份量都特别足,一开始我们一人一个热狗,随后发现两人一个都嫌多。不过从安娜苏血拼好出来,终于有点饿了。沿着prince st.向东,是一家超市,好多新鲜水果(好吧我承认我狗眼),还有很多我们不认识的品种,颜色也很美,买了一些零食和水果,然后沿途经过一家蛋糕店,额,太美了,路人都忍不住驻足拍照,纽约真是个处处藏着艺术细节的城市。后来在我们酒店旁边也找到一家小的超市,可以自己配salad和sandwiches,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

d2,去纽约必做之事——去百老汇看歌剧

回到酒店稍微小憩了一会,换了套衣服,准备前往时代广场。逛一会以后就要去看歌剧啦~~时代广场就和上海人民广场差不多,一眼望去,众众众。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只是在时代广场稍微停留了一会,想之后有时间再来,就直奔剧院了。来之前在百老汇官网定了4张《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百老汇基本每个剧都有自己的剧场,我们把官网发来的电子订单打印出来找到要去的剧场,开场前半小时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凭票入场,我们坐的是楼上前排,90刀一人好像。这个剧院很陡,所以我觉得视野还是不错的。剧场内禁止拍照,就只能口述了。因为我是个巴子,第一次看歌剧,所以可能不能很好地领会歌剧精神,但是我说我被感动哭你们相信哇。总之,来纽约一定要看歌剧。不然会觉得少了什么。

看完歌剧出来继续逛时代广场,其实已经累成狗了。因为我的爱不在这里,所以有些像完成任务一样,略略领会了一下纽约闹市的夜生活,就坐地铁回去了。这一天在满满的收获中结束。

d3,一早就往市里跑——跳蚤市场,中央公园,第五街

在来纽约之前稍微看了一下攻略,其中提到要去跳蚤市场逛逛。于是睡醒以后手机上搜索了一下,在靠近熨斗大厦的地方发现了一个跳蚤市场。入场费每人1刀。其实所谓的跳蚤市场,就是摊主搭个大棚,摆出自家的宝物来售卖。卖画的,卖地毯的,卖窗帘的,卖艺术品的,卖书的,全都能找到,基本都是二手的。就是个开放的旧货市场,东西其实都没有很便宜,但是现场很有氛围,还能讨价还价。
  其实说是说去中央公园,并没有进去,只是地铁出来经过了它最南面的一角,简单的一瞥,我们便走上了第五街,开始了负债的买买买不归路。然后在找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关于第五街我好像连照片也没有怎么拍!sorry啊,当时完全沉浸在购物的氛围中了。而且现在想想其实纽约东西一点也不便宜,税那么高,中国打折时还要比纽约便宜些类。

很喜欢这张 霸气的熨斗大厦

中央公园南端一瞥

中央公园旁的马车

第五街的最北端

第五街上一个很高级的酒店,名字不记得了嘿嘿,反正走近时觉得气场很不一样。

这天逛到了很晚,exhausted,简直觉得休息就是在浪费时间。后来反省了一下,这样的旅游其实不太好,因为自己不知不觉把它变成了购物游,而没有去细细体会这座城市的脉搏。但是呢,在第五街经过了电影中无数次出现的橱窗,看到了TIFFANY&CO.,对着橱窗意淫《蒂凡尼的早餐》,这都是对这座城市的体验吧。

d4,Coney Island

康尼岛,在没有来纽约之前我对这个地方也很陌生。为什么会找到康尼岛呢?因为我喜欢大海,想在纽约看海,最经济快速的方法就是坐地铁到纽约最南端的康尼岛了。这段地铁之旅简直是个惊喜,坐到最后我们四个人就是包车了。横七竖八随便来!

地铁上沿途风景,下面是东河

到了康尼岛,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人也不多,可能大家都去长岛和汉普敦了。不管怎么样,现在我面前就是大西洋啦!这里有简单的冷水淋浴和更衣室及厕所,只要带好装备过来就行啦。

长长的beach walk,边上都是小吃甜品店

海鸥不怕人,到处找吃的。

对啦,可能你们也看到了,这个岛上还有一个游乐场哦,摩天轮是那种可以晃来晃去的,简直吓死人!玩了大海还能玩游乐场,在纽约市区里很难体验得到的生活节奏。

从沙滩回来,才下午三点,于是回到宾馆稍作休息,我就继续了安娜苏之旅,我是有多爱安娜苏,只有我自己知道。然后晚饭去了朋友推荐的an choi,是一家越南餐厅,在纽约下东区。沿途都是很美的小屋子,纽约果然是座艺术之都。

来看看我吃的,最好吃的当然是越南米粉啦,大概12刀左右一份,但是来不及拍照就吃光了,哈哈,下图是菜单推荐的春卷与红薯条,只能说味道折衷啦。

d5,中央车站,梅西百货,随便逛逛

最后一天在纽约了,朋友说想去中央车站看看,这个主义好。于是整装出发!纽约地铁太方便了,哪里都能到,我们这个7天卡也是用回本咯。
中央车站展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果然感觉像来过一样,因为电影里出现过太多遍了。人来人往,每个人的脚步似乎都很匆忙,如果有人在这里闲情逸致散步的,那基本都是游客。来看图。

大厅里神秘的天花板

中央车站出来就有点饿了,转头正好看见街角有一家肯德基,到了纽约还没吃过肯德基呢,说去就去。当然咯,来肯德基必点的就是coleslaw.这个以前在中国有,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做了,明明那么好吃的有没有!

继续往北,看到梅西百货咯,也是应有尽有,逛街的细节我就不赘述了。不过我在梅西对面看到了维多利亚的秘密,嗲的类,放几张靓照上来看看。

怎么说呢,感觉画风和上海的迪美有点像。。。

因为是最后一天,虽然第二天6点就要起来赶飞机,但是也逛到了特别晚。
    后来又细细回想了一下,好像纽约的好多景点我都没有去。但是对我来说见到了安娜苏旗舰店就是满足心愿了。我觉得内,以后应该还会再来的,因为纽约远远都玩不够。当然,还有就是为了安娜苏!哈哈哈!结尾是不是有点草率,因为时间隔得实在太久了,我的拖延症让这片游记损失了很多细节。不过大家如果有问题还是可以来问我,我只要能回忆得起来的都能一一作答。下次见啦!

下图是在底特律机场起飞后的鸟瞰图,感觉这个岛的形状和曼哈顿好像啊 byebye啦。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5 12:25

有问题可以问我嘿嘿

2016-04-10 21:4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